“中国人‘不守信用’,白纸黑字签了永久割让香港的条约,如今却要收回。”2000年

重瓦下庆 2025-01-07 21:21:29

“中国人‘不守信用’,白纸黑字签了永久割让香港的条约,如今却要收回。”2000年的时候,英国教授泰勒用这句话嘲讽金一南。谁知,金一南不闹不怒仅用一句话,直接将泰勒怼的哑口无言。

1997年香港回归,举国沸腾,这不仅是一个地理版图的回归,更是一个民族百年屈辱的洗刷,一个国家走向复兴的象征,然而国际舞台上暗流涌动,一些西方势力,依然对香港这块曾经的“殖民地”念念不忘,妄图从中作梗,破坏香港与大陆的关系,他们惯用的伎俩,除了政治施压,还有舆论攻势,试图用“口嗨”的方式给中国添堵,扰乱人心。

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军事专家金一南教授的一次英国之行,就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2000年金一南教授受邀前往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这本应是一次纯粹的学术活动,却因为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被染上了浓厚的政治色彩。

英国教授泰勒就是其中一位,在金一南教授抵达现场后,泰勒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学术尊重,反而当众发难,以香港回归为由指责中国“不守信用”,他搬出《南京条约》、《北京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声称香港岛和九龙的割让是“永久”的,新中国收回香港是违背国际信用的行为。

泰勒的言辞尖锐,带着明显的挑衅意味,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许多西方国家的代表也围拢过来,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等着看中国代表如何应对。

面对泰勒的质问,金一南教授却显得异常冷静,他并没有被对方的咄咄逼人所激怒,而是以一种从容不迫的态度,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回应,他指出,与英国签订这些不平等条约的是腐朽没落的清政府,而不是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之初就已明确声明,新中国不承认清政府签订的任何不平等条约,香港的回归是新中国行使主权的正当之举,与“信用”无关。

金一南教授的这番话,不仅驳斥了泰勒的谬论,更展现了新中国的底气和决心,新中国不再是百年前那个任人宰割的弱国,而是拥有独立主权的现代国家,任何试图以不平等条约来束缚中国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金一南教授还进一步指出,泰勒作为一个教授,应该多读点书,了解一下中国的现实情况,而不是人云亦云,散播不实信息,这番话既是对泰勒的批评,也是对在场所有西方代表的警醒。

泰勒被金一南教授的回应怼得哑口无言,在众人的注视下,灰溜溜地离开了现场,这场交锋以金一南教授的完胜告终。

香港回归不仅是新中国主权的体现,也彰显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尊严的坚定决心,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就对驻扎在北京东交民巷的各国“使馆区”发出了撤离声明,要求所有外国军队在规定时间内撤出,这表明新中国不再容忍任何外国势力在中国的土地上行使特权。

新中国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对旧时代不平等条约的彻底否定,那些曾经在中国土地上耀武扬威的列强,不得不接受现实,退出历史舞台,他们或许心有不甘但面对强大的新中国,也只能无奈地选择“口嗨”,用言语上的挑衅来掩饰内心的失落。

金一南教授在英国的这次经历,只是新中国与西方国家在香港回归问题上的一次交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中国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和坚定的决心,而这种实力和决心,来自于中国百年来的奋斗和崛起。

正如金一南教授在他的著作《为什么是中国》中所写的那样,100年前的中国,是一个跌倒的巨人任人欺凌,而100年后的中国已经站了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工业、农业、国防、科技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再也不任人宰割。

华为5G技术的突破,就是中国科技实力的最好证明,中国在这一领域实现了对西方国家的弯道超车,打破了西方国家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这标志着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地位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也预示着中国在未来国际竞争中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6 阅读:146925

评论列表

江渐月

江渐月

337
2025-01-08 16:00

对的,新中国是新中国,清政府是清政府。清朝的不平等条约不能让新中国承担。

把拔 回复 02-24 23:55
大鹅根本不可能吐出来的。这个论调本身就不成立。除非跟我们有一场仗打。但短期之内一定不会有的。除非搞定了台海,灭了鬼子和打残了美国。中国才可能有这方面想法。

用户10xxx44 回复 02-11 00:33
你心里阴暗看什么都阴暗

摇一摇

摇一摇

221
2025-01-31 01:47

当年英国靠拳头让清政府签了一张条约,现在的中国同样可以用拳头让你的条约当成厕纸。

揭露真相 回复 02-08 09:18
你学的啥?初中课本说的你都信,你这脑子没谁了。北洋水师舰艇先进,也要看在哪个时间段,就像大哥大,在刚有移动通信的年代,无敌的存在,现在砖头一块。

采蘑菇的小loulou 回复 02-07 11:55
甲午中日都是买欧洲的船,没得挑,人家卖啥你买啥。两国买到属于两种技术路线,中国买的是单发火力强,低射速,日本买的是高射速,相对牺牲单发火力。两种路线当时各有道理,无所谓谁更先进。另外北洋除了购买的铁甲舰,还自造了一些木制船身的炮舰。防护力较差,黄河海战的时候被日军首先集火击沉。也是甲午战争结果让西方确定高射速代表更先进的技术路线。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00
2025-01-30 20:53

拳头硬才是道理👊

小魚 回复 02-10 18:01
什么时候也去他们那割一块地租99年啊

JALEN 回复 小魚 02-12 22:42
利物浦

我家住在这个屯

我家住在这个屯

124
2025-01-30 15:06

强盗突然有一天说:你们不守信用[开怀大笑]

濡沫 回复 02-01 21:13
那是因为现在我们比较强,他只能指责了,如果我们比较弱,那就不只是指责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87
2025-01-10 18:54

战败条约想要获得延续,那就需要用胜败来决定,我们输了,条约继续,英国输了,我们就要签利物浦条约,希望英国能表现出对条约的尊重

劢嗑蕤 回复 02-10 07:12
格陵兰条约,100年租期!

丙戌

丙戌

61
2025-01-07 23:01

为数不多的好专家教授了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48
2025-02-01 05:17

如果对大熊也这样说,把它吃的全挖回来就好了

用户86xxx99 回复 02-06 21:31
现在有美国所以还不是时候,

远古 回复 02-14 19:46
北冰原是有意让出去的,库页岛是被抢走的。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29
2025-01-08 21:04

要不 我们派军队打下来

用户16xxx50 回复 02-05 21:19
北约加把劲 把大鹅终极武器逼出来 看看哪个国家倒霉被毁灭

林木星战相 回复 用户16xxx50 02-14 00:10
哪个没核先炸谁

老狐狸不乖

老狐狸不乖

28
2025-01-30 13:46

现在给你,你敢要吗!?要不要再给你一个战区的集团军作为赔礼啊??[得戚]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2
2025-02-01 14:45

南京条约是英国逼清政府签的,英国也可以不让香港和平回归,我们可以和英国再打一架,打完再签个条约把香港永久“割让”给中国也是一样的

真的用了心 回复 02-04 21:20
那可不行,真动了手,一个香港可完不了事,怎么着也得在英国那边租个差不多大的岛,期限99年

亻山 回复 02-03 22:44
把伦敦永久割让给中国

zxyemoren

zxyemoren

21
2025-01-31 08:34

就问英国是否要我们支持那些想独立的组织武器,还有部队到伦敦去签新的协议割让英国什么领土?想的话我们不说香港,我们安排军队去走过程。。。

海东青

海东青

20
2025-02-01 15:45

实力决定一切,撒切尔夫人敢派兵跨越半个地球去打马岛,对新中国她就不敢。

sqj19860404 回复 用户97xxx05 02-06 08:28
额,你说的那个名词应该是阿根廷

用户97xxx05 回复 02-04 22:33
马岛人不懂孙子兵法,中国人却熟练使用孙子兵法。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度教材侵蚀国家未来

19
2025-01-31 23:19

满清时期是生病的巨人,民国时期是发烧时期(免疫系统抗病)的巨人,虚弱难受的被你们欺负,现在病好了,自然找要回重回巅峰

weidy

weidy

16
2025-01-29 10:39

以前你们是怎样让腐败的清政府强签的这些不平等条约的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6
2025-02-01 15:40

那么苏俄昵???

用户10xxx24 回复 02-07 14:57
等二毛打垮他们

泽铭枫

泽铭枫

14
2025-01-31 08:04

这是租出100年与99年的规则吧

飞翔 回复 02-01 09:50
拳头不硬没人给你。时限在西方眼里算个屁

飘零的叶子 回复 02-02 18:04
弱者讲规则,强者讲拳头。

45678

45678

14
2025-01-31 12:16

这话好说,英国找清政府打了一仗,赢了割走香港,现在我们中国找英国打一仗,把香港割回来就行了,明天军舰开拔英国,要求把伦敦割给中国,同意我们中国就笑纳了,不同意就打一仗吧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14
2025-01-31 16:27

我就把话撩在这了。你们可以不归还香港和澳门。但我们可不保证不动用武力武力收复。真要是动用武力收复的时候,大英博物馆里面的东西可都归我们了

飘零的叶子 回复 02-02 18:05
什么大英博物馆的东西归我们,那些东西本来就是我们的,火烧圆明园的时候它抢的最嗨。

用户34xxx01 回复 飘零的叶子 02-03 07:25
里面不止有我们的,还有当初世界各地抢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5-02-01 18:20

毛爷爷说过:新中国绝不承认外国列强强加给我们不平等的任何条约!中国应该给他们立规矩!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5-01-30 14:17

条约怎么来的?我们现在也要答条约:)

Leaf

Leaf

8
2025-02-02 14:54

乱七八糟:100年租赁,整那么多无用的[您请][您请][您请]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8
2025-02-01 21:55

英国殖民者侵占香港百年,让中国丧权辱国,还好意思说我们,你英国人应该给我们赔钱一万亿还有抢劫中国文物必须要归还[得瑟]

钓鱼嶋   嶋主

钓鱼嶋 嶋主

7
2025-02-01 06:45

远东地区也是清政府弄没的吧

Cgoinm

Cgoinm

7
2025-02-01 19:25

我有铁拳,敢不归还,别给脸不要脸,海盗不配讲信用。

聚会子

聚会子

6
2025-01-31 13:05

西方侵略中国,就不是正义的,所以侵略是强盗行为,没有信誉可言。看看西方的博物馆展示的是从中国侵略抢夺的文物,只能证明他们是强盗。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6
2025-02-01 14:08

是啊,所以之前不是新中国签订的一概不认

阿圣

阿圣

5
2025-01-31 10:19

所以说,我们不应自我设限,华族完全可以比西方人更富有,世界正等待华人去改变

开心

开心

5
2025-01-31 16:59

就是说 被沙俄抢去的都要收回?

飞翔 回复 02-01 09:53
至少现在在中俄没有领土纠纷了,但不代表以后不会。国家家实力利益当先,而不是啥条约

寒风中的柳絮 回复 飞翔 02-01 12:56
现在中国还需要沙俄顶住北约

英杰

英杰

5
2025-02-01 12:01

搅屎棍最聪明了,打阿根廷和打我们是两种概念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2-01 23:56

远东、远东、远东,承认吗?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4
2025-01-29 20:13

英国鬼子。

走在阡陌上

走在阡陌上

4
2025-02-01 18:04

一切都是实力说话

挺OK

挺OK

4
2025-02-02 05:20

那时英国是列强,欺负小清。中国强大了。该收复失地必须,英国还得表示表示送英格兰岛做租界再说吧

闪电侠

闪电侠

4
2025-02-01 17:11

英国可以凭借武力打败清政府,侵占香港,如果英国觉吧这是他的权利,那今天我们也可以同样方法占领英伦三岛。

秒杀

秒杀

4
2025-02-03 14:01

为什么承认了与俄国的条约,承认没有领土争议了。

snoopy 回复 02-07 20:21
你这种想法就是想让中国单独对抗世界,与美国的想法一样。做事是要讲究时机的。

金鱼吐泡 回复 02-09 20:59
沙俄已经不存在了,苏联也解体了,你找谁协商?直接出兵打那也要看时机[得瑟]

对牛弹琴

对牛弹琴

3
2025-01-31 22:06

中国人是真的不守信用,香港是被武力逼迫割据出去的,新中国成立后应该武力夺回来

飞翔 回复 02-01 09:51
关键英国不敢打啊[开怀大笑]

尘缘似壹场流萤 回复 02-09 19:45
是英国不敢打,直接屈服了。不过没关系,时机合适的时候龙国也可以武力逼迫英国签订伦敦条约,割走英国所有海外领地,甚至是割走伦敦。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3
2025-01-31 21:32

当初日不落帝国怎么把香港拿走的,中国就怎么拿回来。落日帝国可以耍个赖试试!

祥云飞龙

祥云飞龙

3
2025-01-31 15:59

那就来打一仗吧

御风

御风

3
2025-02-01 08:19

咋滴,你有意见

追逐

追逐

3
2025-02-04 13:21

对强盗强抢还要讲信用?只有强盗才有这种强盗逻辑!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3
2025-02-08 19:27

霸气,就得这样,在国际场合,咱们不怂任何人,敢挑事儿,就怼回去。另外,别让那些崇洋媚外的高知们出现国际场合,丢不起人。

张启锋

张启锋

3
2025-02-10 12:25

条约要有用,母猪能上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2-12 16:12

舍利子!如是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地界,无水、火、风、空、识界;无眼处,无耳、鼻、舌、身、意处;无色处,无声、香、味、触、法处;无眼界,无耳、鼻、舌、身、意界;无色界,无声、香、味、触、法界;无眼识界,无耳、鼻、舌、身、意识界;无眼触,无耳、鼻、舌、身、意触;无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无耳、鼻、舌、身、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无无明生,无无明灭,无行、识、名色、六处、触、受、爱、取、有、生、老死愁叹苦忧恼生,无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灭;无苦圣谛,无集、灭、道圣谛;无得,无现观;无预流,无预流果;无一来,无一来果;无不还,无不还果;无阿罗汉,无阿罗汉果;无独觉,无独觉菩提;无菩萨,无菩萨行;无佛,无佛菩提。舍利子!修行般若波罗蜜多菩萨摩诃萨,与如是等法相应故,当言与般若波罗蜜多相应。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2-07 16:38

那么新中国也应该收回沙俄从清政府侵占的土地条约...

记忆

记忆

2
2025-02-04 14:04

哪和沙俄签的也提一提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2-02 11:11

放屁,清政府当时就是割让香港给英国一百年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2-04 08:00

既然你说是新中国,其实就说明了清政府是旧中国!因为没有旧的,何来新?

老丁

老丁

2
2025-02-02 08:33

当我们有实力收拾强盗时,强盗说,你怎么把我已经拿到手的东西拿回去?!

明昌

明昌

2
2025-02-01 14:47

强盗逻辑,当他们以鸦片和炮弹撞开的中国国门反而要签订割让条约和强租条约!可到了该归还的时日,他们还想玩手段可又不敢在战场上定输赢!地地道道的强盗逻辑!

用户72xxx89

用户72xxx89

2
2025-02-02 12:31

那天中国也应该去英伦,让他们也签订个条约

Hjr63228

Hjr63228

2
2025-02-02 15:47

条约签的就是99年,什么永久的,放屁。

ping

ping

2
2025-02-02 09:33

打仗输了割地赔款天经地义,所以跟他们要回来是不应该的,应该再打一场打赢自然能抢回来,再跟他要一些赔款,顺便还能多抢一点,跟他们签个割地条约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2-02 21:23

新中国成立就明确声明不接受一切不平等条约!所以任何帝国主义窃取剥夺的中国领土,我们都有权用任何方式收复!

雪溪

雪溪

2
2025-02-01 17:22

是啊,那些都是清政府签都,新中国不承认。想必好有国土应该回来 期望看到。

我是来看评论的

我是来看评论的

2
2025-02-02 01:10

不服就打

偏锋

偏锋

2
2025-02-02 00:46

谁和你签的你去找谁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2-04 13:46

香港签的不是租借99年吗,怎么变成割让啦,妈的

亻山

亻山

2
2025-02-03 22:43

蓝星是华夏的,佃户交租,交人,交命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5-02-05 11:08

即使晚清签的又怎么样,难道在英国可以武力强迫小孩子签下欠条就可以合法领钱?

Ben

Ben

2
2025-02-07 17:41

靠实力拿回的香港,你想乍样,不服来干,到时候拿的更多[抠鼻]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2
2025-02-05 22:57

我八岁的儿子说爱因斯坦不讲道理,我说为什么,儿子说因为原子弹。因为原子弹!

走着走着就没了

走着走着就没了

2
2025-02-07 21:37

当年拿枪顶着脑袋抢了我的东西,签了合同,现在我有炮了,把你架在炮口,我要把东西拿回来,你敢不给吗?这个世界终究是拳头大的说了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2-06 15:20

是真的吗,哪北京条约,爱辉条约呢,库页岛是我们的吧。

Lucky幸運甜酱油

Lucky幸運甜酱油

2
2025-02-09 07:49

不服可以来打一场

江风无忌

江风无忌

2
2025-02-07 06:06

畏威而不怀德!

用户98xxx21

用户98xxx21

2
2025-02-08 19:54

我还觉得英国是中国的 [爱心] 美国也是 ,日本也是

铭66

铭66

2
2025-02-07 16:49

中国人还说过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英人交出英伦三岛。

星痕ZX

星痕ZX

2
2025-02-09 13:25

问题是我也可以让你签一个新条约[哭笑不得]

深空里的星云

深空里的星云

2
2025-02-07 19:17

香港人可以走但领土必须留下!

阿修罗王罗骞驮

阿修罗王罗骞驮

2
2025-02-07 09:20

我们也占英国一块土地,让它割让给我们,看它愿不愿意

好大的番薯

好大的番薯

2
2025-02-08 19:37

而且还有,香港当时是租借给英国99年的,不是永久割让的,97的时候刚好也到期了。要不然为什么会选在那个时间点。

nevergive8338

nevergive8338

2
2025-02-09 10:59

经典语录: 签订这些不平等条约的是腐朽没落的清政府,而不是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之初就已明确声明,新中国不承认清政府签订的任何不平等条约! 伏笔,失去的以后都得收回来!

东邪大帝

东邪大帝

2
2025-02-06 10:49

哈哈哈哈哈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2
2025-02-07 00:29

协迫性签署的条约不值得尊重,且须驳回及废除,暂未废除你就偷着乐!还敢有要求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02-08 21:28

借99年,你懂的

烟纭

烟纭

2
2025-02-06 17:18

英国!一个小国家,人口少,国土面积小,这种国家未来不可能存在

微塵

微塵

2
2025-02-08 01:24

我们只不过拿回属于自己土地,反而你们应该对那时强盗行为进行反思!

那啥

那啥

2
2025-02-08 22:06

跟清政府签订的条约都是不平等条约,不管哪个政府都可以不承认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2-10 00:25

请找签订合约的政府,如清政府,我们只是占据方。不是签订方。如果你们坚持是继承的话,请你们先归还清政府的所有黄金白银,土地文物等等财产。

奇迹乞讨

奇迹乞讨

2
2025-02-08 23:32

金教授还是保守了。那些条约是侵略的见证,他是在美化侵略,他是法西斯的崇拜者,他的偶像是希特勒。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2
2025-02-09 15:49

核弹立起来,缅甸!

你的选择

你的选择

2
2025-02-12 00:14

是的不承认一切不平等条约,

文刚

文刚

2
2025-02-10 10:56

走江湖迟早要还的,期待什么时候用拳头让英国鬼子签下一个耻辱条约。

驳伪真相

驳伪真相

2
2025-02-09 12:09

我觉得最解气的回答就是:你能抢我的,我为什么不能抢你的?

西渡船

西渡船

2
2025-02-09 22:21

那么远东地区咋说呢?

给老子开炮

给老子开炮

2
2025-02-10 15:33

很简单,靠武力和胁迫弄丢的,那就用武力和胁迫拿回来。至于会不会多拿,那就不好说了。比如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外蒙等

俱往亦

俱往亦

2
2025-02-09 14:46

还是哪天灭掉强盗靠谱[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96xxx80

用户96xxx80

2
2025-02-09 18:46

中国强大的时候,就是八国联军偿还债务的时候!!!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
2025-02-09 18:25

对的,所以我们要收复台湾省、越南省、外蒙省、日本省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5-02-09 21:00

应该问问他们,当初你们是怎么拿走的中国领土?不就是靠枪炮吗?你们若觉得香港回归了中国,你们不满意,那你还可以拿枪炮来试试!

蚂蚁在家

蚂蚁在家

2
2025-02-11 08:15

那当年腐朽没落的满清政府同沙俄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导致大片领土被割让给俄国,新中国什么时候收回来呢?

wsl168cn2

wsl168cn2

2
2025-02-10 14:25

现在再敢逼逼试试,一定要报当年辱我中华之仇!

灯火阑珊画余生

灯火阑珊画余生

2
2025-02-12 17:37

“不给?就给我打! ” 铁娘子都给你吓腿软

卡卡

卡卡

2
2025-02-11 16:55

不服啊,那你来打我撒😂

文明牛

文明牛

2
2025-02-11 18:17

给你 可以 开战吧

在家

在家

2
2025-02-11 10:34

外蒙古呢??谁承认的

呼啦啦

呼啦啦

2
2025-02-11 18:46

说来说去,是因为我们强大了,起码比英国强大了。不然,啥条约啥信用也没用。

美女贵姓

美女贵姓

2
2025-02-14 14:44

以前是实力不济被抢了,现在实力有了是不是应该抢回来?

戈壁狼

戈壁狼

2
2025-02-06 18:21

应该加上:讲道理,讲信用?英法联军当年从中国抢走的国宝就必须无条件归还中国!

四个农民工

四个农民工

2
2025-02-04 21:32

要不要脸?

重瓦下庆

重瓦下庆

专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