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打倒了,农民富了吗? 农民确实没富, 可一百亩地,二十人每人种五亩地不好吗?

李渔观影 2025-01-30 12:35:09

地主打倒了,农民富了吗? 农民确实没富, 可一百亩地,二十人每人种五亩地不好吗? 非要八十亩是地主的,十五个给地主当长工! 二十个饼,大家一人一个不好吗? 非要地主一人吃十几个,其它十多人分剩下的几个! 2016年的绿公司年会上,马云再次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他用一番富有哲理的言论回应了外界对BAT垄断市场的批评。他提到,仅仅通过消灭地主的旧有势力,并不能直接使农民富裕起来,这一点在历史上已有明确的例证。 上个世纪的中国,土地改革运动的核心目标是消除地主阶级对土地的控制,以期实现农民的解放。 尽管地主阶级被推翻,农民的生活并未立即改善,反而出现了一系列新的问题。国家实行土地国有政策,实际上并没有将土地的所有权转给农民,而是由国家统一管理和分配。 由于农民没有真正拥有土地,他们必须每年向国家交纳高额的粮食和其他农产品作为“上交提留”。 这种政策虽然名义上是为了国家的工业化和整体经济发展,但实际上加剧了农民的负担。很多农民家庭生活拮据,常常出现断粮情况,特别是在每年的春季,农民外出逃荒成为常态。 这种矛盾的现象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方面,城市中的一部分人甚至不从事农业生产,却能享受较为丰富的物资供给;另一方面,真正耕种土地的农民却面临粮食短缺的困境。这种现象反映了当时中国农业和农村政策的某些内在问题。 此外,虽然表面上农民获得了土地,但由于缺乏所有权,他们无法自主决定土地的使用和产出分配,这进一步限制了他们改善生活和提高生产效率的能力。因此,推翻地主并没有成为农民致富的先决条件或必要条件,这一现实与当时的政策宣传存在较大的差异。 这一时期的农业政策,尽管初衷可能是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改造,却未能有效解决农民的贫困问题,反而使他们陷入了新的困境。 马云借此比喻说明,现代的互联网企业,尤其是如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这样的巨头,虽然掌握了大量资源,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创业者就无法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他指出,企业的成功需要创新和想象力,而非单纯依靠传统的资源争夺。在他看来,即使是在资源被少数几家大企业所控制的情况下,其他创业者依旧有机会通过创新和独特的业务模型来突破市场的限制。 这番话不仅是对当前互联网行业竞争状态的评论,也反映了他对于企业发展和市场健康竞争的深刻见解。 马云的演讲在业界引发了广泛讨论,许多人开始重新评估大型互联网公司对市场的影响以及创业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的观点提醒人们,市场的多元化和创新同样重要,不应仅仅集中于资源的分配问题。 而在股票市场的复杂生态中,存在着许多不同的参与者,其中庄家和散户的角色和行为模式尤为显著。庄家通常拥有资金上的优势,这使得他们能在市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常常是推动股价变动的关键力量。 他们的资金雄厚使得可以在市场中进行大规模的操作,不论是拉升还是打压股票,庄家都有能力引起显著的价格波动。 庄家的行为虽然有时会被看作是市场的操纵者,但他们的存在实际上对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有着不可忽视的贡献。 在庄家主导的股票操作中,他们不仅能够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也能带动股价的大幅波动,这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市场波动获得利润的投资者而言,提供了不少机会。 然而,对于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来说,庄家的这种大规模操作模式却常常构成了一种压力。散户通常资金较少,且对市场的操作不如庄家那样精准和大胆,因此他们更倾向于小额快速的交易以获取利润。 在没有庄家的市场环境中,股票的价格波动可能会降低,这会导致散户在没有显著价格变动的情况下难以实现盈利。 实际上,庄家的退出可能会导致市场的流动性减少,进而使得股票的拉升力度变弱,从而影响到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和交易机会。因此,虽然庄家的行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被视为对散户不利,但他们在维持市场运作和增加交易机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1 阅读:24551

评论列表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547
2025-01-30 20:26

农民分地是为了生存而不是富裕,这个逻辑都搞不清楚

kun 回复 02-03 22:54
说的好像有地主的时候没人了一样,以前没地的时候每家不得6.7个人啊,现在有地了一个光棍你种啊

某某 回复 02-03 12:22
说的是农民,又不是城市。杠精转世?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158
2025-01-31 10:34

颠倒黑白,妄想给资本主义和地主阶级招魂

刘松龄

刘松龄

151
2025-01-30 16:51

乱七八糟,

chrfgjjcfd 回复 01-31 20:11
怎么说呢,土地不是农民的,承包而已,以前土地是地主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23
2025-01-30 21:29

马云简单的说 就是拿银行的钱再赚钱 杠杠撬杠杠 靠的就是阿里巴巴的体量作为信用保障 所以他一定要吹。99年我就觉得人民银行应该把支付宝纳入监管 不能让他把暂存支付宝的钱无序投资

自由的风 回复 02-01 19:38
不一样。大家都忽略了一个事情-阿里巴巴不是中国企业,它背后是孙正义,是日本的资本。所以它作为企业可以在中国市场的某些领域赚钱,同时也有很多领域它是不允许接触的。但是它不但去接触了,它还想要控制。就好比在你家里,有些事情你可以做,但是我去你家做客我是不能做的

欢乐谷 回复 02-01 16:11
明白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08
2025-01-31 09:19

什么叫一到春季逃荒成了常态?我是60年生人,从我有记忆起就没看见你说的这种情况,也没听父辈们说过这样的事情。

叔挺大 回复 02-04 11:16
以前沿海一带拖家带口到内地要饭的很常见,只是现在发展起来了,年轻一代忘了本[抠鼻][抠鼻]

用户75xxx32 回复 02-04 07:07
我江苏的,60年代出生的,几乎都背井离乡讨过饭!

用户23xxx67

用户23xxx67

95
2025-01-31 11:09

不打倒地主很多农民要饿死。分了田地至少有口饭吃

的是些人的是一 回复 02-01 23:24
从封建社会开始,都是土地慢慢集中到大小地主手中,农民失去土地成为佃户长工,所以新中国才把土地收为国有。

用户43xxx84 回复 02-04 16:05
不打倒房主呢?很多人现在没房子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90
2025-01-31 08:54

马云,对中国的危害,远超许家印。

殁殁 回复 02-01 11:50
马云支付宝的相互宝骗的人特别多吧,还有人在吹他,压根一资本家,比起任正非,练毛都比不上

哒哒哒 回复 02-02 00:09
你还当马云是救世主呢,扯淡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83
2025-01-31 08:11

啥年代了,还将马云的话将圣经传播?不是傻就是坏了

敕勒哥

敕勒哥

73
2025-01-30 19:44

快不要吹了,淘宝都快被拼多多干死了

世人醒,唯我醉 回复 01-31 16:40
老马退休,,淘宝 支付宝都走下坡路

寿阳 回复 01-31 22:35
没实体,电商哪有东西卖,只是实体店被干死了。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2
2025-01-30 20:15

马云说的 那就不足为凭

用户10xxx26 回复 01-31 13:18
马老师的话你也敢质疑?人家说的都富有哲理

收藏回忆 回复 用户10xxx26 02-03 07:15
他还说淘宝无假货呢

拽拽的小包子

拽拽的小包子

50
2025-01-30 22:24

制造矛盾,小编用心不良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46
2025-01-31 12:35

中国资本家八大祸害:柳传志,马云,许家印,王兴,潘石屹,贾跃亭,马化腾,史玉柱。

以-太空无极

以-太空无极

45
2025-01-31 09:26

分析富有问题前,应先定义富有,富的本质是控制力,是对人对事对物的控制力进行量化后的数值,而控制力的来源有生产和分配,其效率大小都需要组织团结众人合力完成,因此,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控制力的效率最大化,国家实质财富也就最大化了,国富也就惠及每个国民,也因此,我们解决了贫困,绿化了沙洲,建了太空舱,我们自古有家和万事兴的传统,所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财富,任何搞不团结的都是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的敌人。

居士很忙

居士很忙

43
2025-01-31 09:52

地主不打到,国家现代化的技能树就锁死了,不能工业化,不能城市化,农民被锁死在土地上。从短期看,打倒地主会造成传统社会的混乱,但从长远看,为社会进一步发现铺平了道路。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42
2025-01-31 09:06

淘宝搞垄断,大数据杀熟,还有脸说人家

孺子牛

孺子牛

41
2025-01-31 09:12

马云把淘宝的赢利90%分给所有的淘宝员工,淘宝员工虽不一定大富,也比现在好多了吧。。

风林火山 回复 02-02 07:51
你这说的,资本家

媣栺 回复 02-04 05:53
全国只有任正非,河南崔总及胖总可以做到分利!马总早把钱转出去买豪宅飞机舰艇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可以伟大的存在

可以伟大的存在

40
2025-01-31 10:36

凭啥你有土地我没有,几千年来争夺的就是这样,那就一碗水端平,天下共土。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2-01 20:44
那肯定的,看看老霉一直都是三亿多人口就可以猜到他们的制度不对劲,基层人民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的待遇的话,人口不可能不涨的

欢乐谷 回复 02-01 16:19
明白人!自古以来是先有土地后有人类,因此土地是人类(大家)的。

Y-zxl

Y-zxl

39
2025-01-31 11:17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 ——这才是正道。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37
2025-01-31 13:45

就凭当年蚂蚁上市绑架控制国家经济的野心就能知道马云的话都夹带私货别有目的。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37
2025-01-31 05:05

幼稚!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5
2025-01-31 08:49

中国农民相比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可以说富了

万重浪

万重浪

32
2025-01-31 12:36

任何时代农民都不可能富裕,这是亘古不变的历史和逻辑。当然要说吃饱饭就是富裕那也可以。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31
2025-01-31 10:12

胡说八道!鬼话连篇!

白山碧水

白山碧水

29
2025-01-30 22:17

可是有些创新就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毒品,只要粘上了,就戒不了了

停航的游子

停航的游子

21
2025-01-31 18:04

一群不种地的网络客,在网上瞎逼逼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9
2025-01-31 10:19

马云,不过是有狗屎运,牛皮吹破天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16
2025-01-31 10:50

现在的农民身份很多,唯独本职暗淡了

꧁༺绅士༻ ꧂ 回复 01-31 11:11
因为本职养活不了自己

张晓文

张晓文

15
2025-01-31 08:32

问题是产权是谁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4
2025-01-31 10:22

牛头不搭马嘴,胡说八道一通,从地主到互联网大佬再到股市庄家,怎么不说到天文学中的黑洞与暗物质,最后扯到宇宙起源和热寂说?[墨镜][墨镜]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2
2025-01-31 16:41

农民与地主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要解决资本家与工人的关系!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9
2025-01-31 13:03

连生存都解决不了就想富?这纯粹偷换概念。打倒地主目的是让占人口绝大多数农民有饭吃有活路。想富得工业化。要工业化就得打倒地主。

军华

军华

9
2025-01-31 23:30

一个资本大鳄,他说的我都看不下去!

论语

论语

9
2025-02-01 11:29

马云还是不老实,又想玩公知那套话术否定前三十年。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8
2025-01-31 14:19

没有农民付出能有后来的工业规模?能有互联网发展,能有马老板发财?

风起的日子

风起的日子

8
2025-02-01 10:17

马云之流为资本代言,只可做调料,绝不可以做主菜

PQ666

PQ666

7
2025-02-01 09:00

农民永远是牺牲者…

YOUR NAME

YOUR NAME

7
2025-02-01 12:17

当然了,就算你粮食种的再多,便宜卖你也发不了财,

闪电

闪电

7
2025-02-02 07:45

一个人百亩,与一个人五亩能比吗

路过

路过

7
2025-02-02 23:12

农耕时代,土地是重要资产。现在土地不是重要资产,土地是一个时代的特征,现在的重要资产不是土地。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6
2025-01-31 22:45

你的目的是什么?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6
2025-01-31 19:10

打倒地主后农民不一定富,但生活比没打倒前胜多了。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6
2025-01-31 16:02

如果不分土地 很多穷苦的人会一直在死亡和饥饿边缘徘徊 民族怎么可能新生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6
2025-01-31 12:11

农村往城市走是不可抗力,城市具有更大的人口和消费力,导致农村的人和物都往那边生活和销售,所以城市集中了附近的农村人口,这是正常现象

暧昧惘事

暧昧惘事

6
2025-01-31 21:56

悖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
2025-02-01 00:14

马云把太多中少微实体店干死了,财富集中到他那儿了

哇哦

哇哦

6
2025-01-31 12:53

什么靠创新获得资源,创新吃螃蟹的也只是少部分人,创新也要时间要机遇,在这之前还不是你这样的阿里巴巴垄断资源的?就会转移注意力,再腾讯这样的收购和打压创新的比比皆是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6
2025-01-31 10:13

根本原因是农民缺少技术和市场,所以想富太难了。现在还是这个状况。

学海无涯一龙德府。 回复 01-31 11:37
农民不富,最主要的是农民生产出的产品没有定价权

老姜

老姜

6
2025-01-31 16:47

说的条条是道,共和国怎么发展的,马云是踹腰包,别在断章取义了

蛇年吉祥

蛇年吉祥

6
2025-01-31 09:39

现在不又变回去了吗?有本事的垄断市场,全国人民为他打工!人家有那个本事,不要红眼病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6
2025-01-31 14:23

胡说八道。。

青青

青青

6
2025-02-02 19:16

国家应当立即制止乱弹琴,颠倒是非,造谣惑众扰乱社会那些人,净化空气。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2-01 07:56

马云是个彻头彻尾的地主思想。

姬圭晱

姬圭晱

6
2025-01-31 10:54

新年好!祝人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心想事成!事业有成!官运亨通!财运亨通!财源广进!青春永驻!多宝佛!宝胜佛!

用户59xxx67

用户59xxx67

5
2025-01-31 16:14

偷换概念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5
2025-01-31 13:27

狗屁不通

Makarna

Makarna

5
2025-01-31 13:23

农民分到地以后,种的粮食能不能归自己,这个是关键。如果有一部分农民懒惰,种不好地,还有一部分人不想当农民种地,那么土地能不能够自由买卖。如果自由买卖之后土地再次出现集中和贫富差距,这种现象是否允许存在。

Makarna 回复 01-31 16:00
这后来的政策确实是不错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Makarna 01-31 18:11
是的,毕竟时代不同了,以前大部分人都不识字,不种田地就不会干别的了,但随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工作机会增多,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种地了,所以取消交公粮和发种地补贴也是跟上时代而已,毕竟我们国家人口15亿,纯靠进口粮食很被动的,必须要自己动手才最稳妥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5
2025-01-31 13:30

平台经济形成更大垄断!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1-31 14:12
国家不会坐视不管的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
2025-01-31 12:57

分田到户,是保证每个人最低也有饭吃

黑旋风

黑旋风

5
2025-01-31 18:16

没有经济寡头就没有互相攀比、大家稳稳当当一辈子也不错

飞鱼儿

飞鱼儿

5
2025-01-31 13:59

没有任何歧视,农民之所以是农民,不只因为他的祖先是农民。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1-31 14:12
以前的农民,很多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你能要求他们更多?能吃饱穿暖已经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生活

知行

知行

5
2025-01-31 14:47

走毛主席的集体化道路,农民必定富了,老美只能做小弟!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5
2025-01-31 13:51

少逼逼,田加地人均一亩多,水利不行全是旱地那来的五亩

金山湖 回复 01-31 17:06
我们分田地是81年,人均0.5亩。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金山湖 01-31 18:02
父辈就是靠这点地把我们养活的,所以不能说地少,好过没有,起码能活着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5
2025-01-31 16:48

狗屁!资本家的话能听吗?

向往

向往

5
2025-01-31 18:28

马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为什么去日本,心理有鬼,早晚会箅他的帳。不信走羞看

朦胧

朦胧

5
2025-01-31 13:11

每人拥有5亩地,生活不富也饱,如果地主拥有所有土地,你就去为他打工,看地主的脸,思考着明天还能来不来做工,不能做工,不仅你饿,全家老少都得饿!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1-31 14:32
是的,没有土地就会失去基本的生存权利,能不能活下去要看别人脸色,也就失去了选择权,在这种情况下,你说地主会不会压榨你?

壹苑

壹苑

5
2025-02-01 19:43

胡说叭道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4
2025-01-31 14:32

这种文章都是骗人

悟石

悟石

4
2025-01-31 13:38

我是50年代的农村人.从记事起,我们村没听说有人去讨饭。

灞桥伤别

灞桥伤别

4
2025-01-31 18:16

现在农民已经比以前的地主还富了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4
2025-01-31 16:05

从1970年开始就没有逃荒现象了,只是要饭乞讨的还有不少,到1980年要饭乞讨者也基本没有了,我说的要饭乞讨不是现在那种类似行骗性质的,是真正的只要熟食不要粮食,更不是讨要钱财

幸福

幸福

4
2025-01-31 13:25

阿狸耙耙不就是新时型地主

王白话

王白话

4
2025-01-31 18:53

我家分到房子,那老房分给两户,目前那房子到了,我们两户不是一个队的,很少来往,安国家规定长期荒废不从盖就会充公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
2025-01-31 14:26

马云现在住哪里???

a家电电脑维修 回复 02-01 01:25
中国承认私有财产合法合规,有钱住哪儿都行。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1-31 20:34

无知至此怎么过了年?食之无味。

用户95xxx42

用户95xxx42

4
2025-01-31 23:40

此人该杀

易学车

易学车

4
2025-01-31 12:40

粮食价格被国外转基因抢占了市场,极大的打击了农村种地的积极性!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4
2025-01-31 12:02

偷郭库的大小马而已

独自莫凭栏

独自莫凭栏

4
2025-01-31 12:24

把工业化建设与股市收割等同,可知作者的狭隘和无知。没有当初的工业化,马云的事业建在什么上面?

侠客行

侠客行

4
2025-01-31 15:07

那时打倒地主阶级是为了农民能活下去。这篇文字通篇歪理邪说,强词夺理!这种为垄断资本张目的文字如何能堂而皇之地登上舆论台?

上官悟悟

上官悟悟

4
2025-01-31 12:00

给资本洗地?

2◕ ̯͡◕゛ ❁҉҉҉҉҉҉҉҉

2◕ ̯͡◕゛ ❁҉҉҉҉҉҉҉҉

4
2025-01-31 16:27

一个为生存一个为剥削。参考美国养鸡不超过四只,天上雨水地上湖水都属私人所有。印度土地都是地主私有,年年有营养不良,饿死人现象,但是印度粮食出口世界第一。

用户63xxx23

用户63xxx23

4
2025-01-31 09:03

我不继续当淘宝卖家的原因是 淘宝租金太贵

中庸

中庸

4
2025-01-31 13:57

是农民撑起天下。农民手里有地,最起码的生存权是能保障的,生存保障以后才能谈富裕。马的话是以偏概全了

向往

向往

4
2025-01-31 18:25

总比没有好

自在飞花

自在飞花

4
2025-02-01 07:43

马云是真正的坏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4
2025-01-31 16:35

先生存,再发展。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谈其他都是扯淡。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5-02-03 17:52

为马骗子说辞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4
2025-02-01 20:07

纯粹就是胡说八道。连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都算不上!不知道是什么人雇的垃圾为他们卖命!

老纳不信佛

老纳不信佛

4
2025-01-31 13:38

写这文章的人,该让国安好好查查

无形

无形

3
2025-01-31 12:39

看评论憨批太多,二遍苦二茬罪是必须要受的。

喂,是你

喂,是你

3
2025-01-31 09:13

武汉祁家湾四新村土地流转100元每亩。

牛8股 回复 01-31 10:32
如果需要一句话一分钱不用花

上弦月

上弦月

3
2025-02-01 14:15

40年前的生产力,分地就是最好的选择,当时一下就解决了粮食问题,家家有余粮,全国无饥荒。目前生产力又先进了,后面国家肯定会在合适的时候集中土地。

用户10xxx99 回复 02-01 22:45
你一定还是个小娃儿,不然不会这么说,回去问问你家大人,一分田就吃饱饭?我是湖南人,八九十年代一到秋冬季就是成群结队的人上门讨要粮食,不给还不会走,你猜是哪里人?一问不说是安徽的就是河南的!问为何年年要出来讨要粮食呢?一口价遭水灾,我就纳闷了你们那里为何年年都是水灾呢?

风林火山 回复 02-02 07:52
现在已经允许土地流转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1-31 11:15

不打倒地主农民更穷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1-31 16:32

就事论事,农民地主关你什么事?!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3
2025-01-31 15:12

阶级敌人如此猖狂,应该杀无赦!

富贵墨池

富贵墨池

3
2025-01-31 12:36

农民虽然没富起来,但是农民能吃饱饭了。地主500亩地能富,农民5亩地当然不可能富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3
2025-01-31 19:53

马云就是个笑话。

厉害了氢氧化钠

厉害了氢氧化钠

3
2025-02-04 05:35

偷换概念!只能说资本家真的太不要脸了。

张霆

张霆

3
2025-02-03 19:52

一人分一亩确实不富但可以填饱肚子,都给资本家了你能保证每个人都有事做?更不要说填饱肚子了

叔挺大 回复 02-04 11:19
我们1人2分地这种咋办?[抠鼻][抠鼻]

大灰象

大灰象

2
2025-02-01 08:45

日子比分田前好多了,说明财富二次分配利国利民。

大灰象 回复 02-01 23:37
这是建国前的土改,除非你祖上是地主,否则也和分到地的人一样很高兴

风林火山 回复 02-02 07:54
土改是四十年代的事……

李渔观影

李渔观影

这里有你喜欢的电影,也有你喜欢的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