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摸得到插混的真实油耗吗?秦L号称百公里2.9升,结果媒体实测,高速其实是百公里

班道人生 2024-12-16 17:17:37

你摸得到插混的真实油耗吗?

秦L号称百公里2.9升,结果媒体实测,高速其实是百公里5升多(图1)

因为高速上,所需要的功率几乎是固定的,除非你极端减重,或者极端减风阻,才有可能降一点点点。

也有人说,哎呀人家发动机热效率高,肯定更省油blablabla

所以,只能实践出真知了。

一台荣威D7 DMH,四个人+满行李,从广州跑到武汉全程1000公里直达班车,看看一箱油能不能到。

其实出发前我们算过,荣威D7 DMH油箱容积55升,想要跑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能高过5.5升。

只是出发之前,大家都没想到实现起来竟然如此轻松。

第一段是王晓鹏来开,主打一个飞快,广州一大堆移动路障,王老师也一路嗷嗷超车。

在四个人+后备箱全是行李的前提下,王老师在广州15℃的气温支持下跑出百公里油耗5.4升的成绩——3小时跑了300km,平均车速100km/h,飞快。

【这是最快的开法】

第二段是我来负责,我有两个负面debuff——一个是气温降到了10℃左右,第二个是上下坡开始增多。

因此我选择在第二车道以105kmh~115kmh来回调戏油门——上坡匀减速,下坡匀加速。

最终,花了4小时跑了300km,平均油耗5.2升——技巧还是有点用的,但不多。

【这是最省油的开法】

总结如下:

1.智能保电很智能,进了高速就基本保持在60%电量,不会失速。

2.不同的人,开法不同,油耗差别并不大。

3.如果不是四个人+满行李,再把车速拉低一点,油耗至少能降20%,也即是百公里3.X升,跟D7 DMH的官方油耗差不太多。

只是,我们四个人都不太想当移动路障罢了。

亲测秦L高速油耗在3.9到4.3之间,我9月提的车,目前已经跑了快6000公里,每个月4次跑高速回家,来回500km。最省油的开法是AI+标准模式+定速巡航117,记住充满电再出发。上高速之前ai+节能模式,上高速后ai+标准模式+定速巡航117km/h,下高速后ai+节能模式。纯电大概能跑85km,hev跑165km,总油耗6.5L,算下来百公里油耗3.9L。

定速巡航117的目的是控制发动机,不让发动机进入高功率模式,路况很好的条件下几乎没有胎噪,听到的就只有沙沙声这时候把定速巡航升到118,仔细听发动机声音,明显比117时大,117时听不到发动机声音,但118就能听到,就是那种高频率低音嗡嗡声,声音听起来就是重低音的感觉但是频率很高。

现在的人开个车都捏着油耗跑,我开个哈弗都想踩就踩,老是算着油耗有意思么。我现在没钱加油我就开雅迪,那不是更省油么

1 阅读:63972

评论列表

t_boy2000

t_boy2000

73
2024-12-16 21:04

大聪明总喜欢拿高速说事儿!

elppader 回复 01-09 12:05
跟木桶原理一样,盛多少水不是取决于木桶最高的木板而是取决于最低的木板,所以说为啥不让说高速呢?

中国广东人 回复 elppader 01-18 13:24
九成九车主用车场景就是上下班通勤,一年上不了两次高速!用高速油耗说事,有意思吗?另一个,人家高速的油耗都比你油车低!你最强都比不上人家的最弱,还喷什么!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65
2024-12-16 21:30

为什么不说低速市区油耗?只敢说高速,就是专业黑托!

500 Miles 回复 12-17 18:52
还是测别人电降到15%,自己满电出发?

哪里有俄粉 回复 01-06 05:46
低速都是短途,插混车低速油耗为零,因为要天天充电,用电跑就可以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7
2024-12-17 02:22

荣威都有人敢硬吹,服

用户10xxx28 回复 12-31 03:16
绝对是又蠢又坏

甜咸豆腐脑 回复 01-04 11:50
赚钱么,不寒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49
2024-12-16 23:22

黑比亚迪的,是不是认为高速是你家开的?你家天天窝在高速上开车?

执著

执著

39
2024-12-17 08:12

2.9是综合油耗。dmi是的插混一哥,目前没有之一

执著 回复 12-17 21:28
高速油耗不代表综合油耗

执著 回复 12-17 21:28
亏电油耗?还有亏电感受呢?还有亏电平顺性呢?有没有快充?有没有外放电?别对比国产竞品,兄弟阋于墙。拿你提的合资车比,同价格全方位的对比下。除了车标,我下注dmi

额额

额额

37
2024-12-17 09:23

又拿极致情况说事,正常情况是,比亚迪秦,从不充电,高速约60%,基本是200油跑600公里左右

用户10xxx28 回复 12-31 03:20
我长安逸动1.4t油车,高速不堵车也还是5个多点,插混秦开出5个多油只能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那种250司机

你是我的唯一 回复 用户10xxx28 12-31 12:12
B站大棚快开车…人家测的极限高速油耗…正常肯定比这个低…比亚迪主打城市道路低油耗…高速相对高一点点

爱因斯坦罗森乔

爱因斯坦罗森乔

32
2024-12-16 23:33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上一辆车跑了不到十万,高速里程不超3000。

大帝 回复 12-17 07:33
3.8万公里,高速要一万多

用户18xxx98 回复 12-22 18:33
这么说来高速跑的少,发动机介入的少,跑市区发动机基本不介入,总结:买纯电最合适,就算偶尔跑高速受罪那也是偶尔😂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30
2024-12-17 01:54

对,大伙住在高速上的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30
2024-12-16 23:36

高速你妹,你家住在高速隔离带里面,我们要的是代步车,城市,乡村

大河

大河

25
2024-12-16 21:59

跑几次高速啊,高点无所谓。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21
2024-12-17 20:43

奇瑞艾瑞泽GX高速才5.4的油耗,这些电车省油?不过城市拥挤道路油耗高一定

用户10xxx98 回复 01-01 17:09
2.0的艾泽瑞8跑高速限速时开90多,油耗在5.3左右,开120左右油耗在5.8左右,也算是极限最低油耗了,但是秦L正常开车最高也不到这个数,市区还会更低,关键是价格差不多

麻烦人世 回复 12-29 22:26
难道我的GX不是奇瑞的?高速7个,日常9个

zwg30422

zwg30422

19
2024-12-17 04:35

拿别人高速油耗对比你的市区油耗,这么无耻吗

道貌岸然

道貌岸然

17
2024-12-17 06:36

测高速油耗有意思吗?所有车包括纯油车跑高速油耗都大差不差。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14
2024-12-17 07:53

日本三大妈天天吹自己车日常油耗五个,我就问谁开出过?能下九个油都要去跑高速长途,单纯市里开根本不可能

用户10xxx73 回复 12-17 11:10
怎么不可能,路是他家的,人均一条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我在深圳上下班高峰期12个油,我都不敢说出去。油车在这时间段开,就没可能省油。

|左手| 回复 12-21 08:31
国道,城市快速路,速度长时间维持在60~80就可以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4
2024-12-17 06:43

现在写篇文章,不带几个英文是不是显示不出你不是中国人么

阳台是一种生活方式

阳台是一种生活方式

12
2024-12-17 10:55

电车就拿高速说事,油车就拿堵车说事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1
2024-12-17 13:47

我海豹dmi荣耀款,高速满电,显示剩余续航521公里,从重庆主城到四川,全程320公里左右,平均速度98,空调24℃,载重300斤左右,经济模式。到目的地收费站时续航已经低于60不能显示了,不停提示加油。

用户12xxx75 回复 01-09 21:31
不是,你咋神测出来的我一路全是最耗油的路况?该不会还以为蜀道难于上青天吧?如果你的思维还停留在那个阶段,那就好比还停留在流放岭南的时候,请问你们那儿还到处都是传说中的瘴气密布,蛇虫鼠蚁乱窜吗?

时光 回复 01-20 14:08
续航是根据当前油量油量除以上次能耗的,能直接拿市区能耗套用高速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1
2024-12-17 22:39

你天天上高速吗?大多数在市区开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11
2024-12-17 06:26

你一趟跑上500公里以上再来谈油耗吧,你那可怜的85公里电才影响不大。如果按你的算法,每次跑个50公里,油耗岂不是0。谈油耗就必须在没有电辅助的前提下才是真实油耗,要不然咋算?

用户65xxx37 回复 01-11 06:03
没有电辅助的情况谈油耗,那插混的意义在哪里??不让用电岂不是白白增加重量,反而更费油了。

河  回复 01-04 08:13
会不会是油车不好,才有油电混动,又有存电车?

JAMES

JAMES

9
2024-12-17 11:31

21唐dmi强制保电70%,只有司机无乘客,按高速限速标识跑,时速80-120之间,天气温度17℃度,出发前胎压260kpa,百公里油耗6.4L。

哪里有俄粉 回复 01-06 05:44
这种油耗是不准的,实际油耗都有八个你信不。而且还是低速

369258 回复 01-16 22:34
装饰仪表上数据,实际+2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9
2024-12-17 14:15

真是智障玩意,之所以省油,是因为刹车回收能量提高能量利用率才会省油[裂开],所以,最省油的是在城市路况,高速跟其他1.5车的没区别[裂开]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4-12-18 15:52

现在抹黑比亚迪的,和当年抹黑智能手机的是一个结局,最后都是打不过就加入,信不?[呲牙笑]

111

111

9
2025-01-25 13:39

你的可靠性不过是你自己想象出来的,有统计数据?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8
2024-12-17 12:51

我的锐界L纯油车车重两吨多,广州长沙往返全高速平均油耗表显6.6

用户65xxx37 回复 01-11 06:00
油车高速都省油,你这车市区能低于15个都偷笑了。

海豹 回复 用户65xxx37 01-11 09:32
有的车不省,比如手动5档自动4档,我现在的马三高速油耗和平均油耗区别不大,因为高速120,发动机转速都接近4000转了。变速箱速比不合理,时速上了40就一直可以用5档,不管是上坡还是弯路。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8
2024-12-17 09:54

看事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8
2024-12-18 16:07

之前有些团队就实测了平均120高速功率(不是油耗)是35KW,按一升油发电5KW(也是最高效率了),换算油耗即7升。按普通发动机热效率(35%落地已经是最高了)即要100KW的发动即1.6排量以上的才能满足

时光 回复 01-04 08:02
热效率指的是燃油到机械的效率,例如一升汽油四五千万焦耳,对应十多度电,经过发动机转化也有大概四度电,120时速也就对应百公里八九个油。真以为发动机只能消耗这么点了?满功率一小时三十升根本不难!可怜那么多被什么失速论洗脑的。

壮志在我胸 回复 01-06 22:42
汽油机什么时候达到百分之三十五了?我的物理学错了,记得是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8
2024-12-21 13:59

有点常识的都知道,到了高速路上,风阻、车重和轮胎是影响油耗的主要因素。混动车的发动机最高效率比纯油车高那么一点点,但是车重方面是劣势,所以整体不会差太多,不可能违背能量守恒定律。

85552699955

85552699955

7
2024-12-17 10:30

最日常的场景是欠电城市低速油耗,一天到晚测高速的,不是蠢就是坏。高速风阻占比大,而风阻系数提高有限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7
2025-01-03 09:36

田忌赛马的对比不可取你们可以试试官方油耗有没有虚标

古月(婧婧)

古月(婧婧)

6
2024-12-17 23:00

没必要请你这大师了!我秦plus上高速定速巡航100开 油耗超你我表演吃土

渔夫 回复 12-20 23:30
这还真不一定,秦得四个油出头,其实大众1.4T也跑出四个多的油耗,如果跑120我感觉大众更省油

ILNBA

ILNBA

6
2024-12-17 07:24

我一辆都没见过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4-12-17 21:37

搞一个七十八升的大油箱,跟四十七升箱比赛当然你赢,原来一箱油一千多公里这样跑出来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6
2024-12-28 02:26

普通人一年高速里程只有10%-20%!比亚迪的插混很优秀!吉利也好!奇瑞也好!看个人喜好!只是增程更实用!大电池!发电机!以后400-600公里续航的增程一统天下,南北私家出租通用

土鸡蛋 回复 01-09 23:23
40W公里估计35W高速

清风满重楼

清风满重楼

6
2025-01-01 00:41

比亚迪不是油耗0吗,同事买了秦l两天充一次电,三个月了还没加过油。。。

勃览群姝

勃览群姝

5
2024-12-21 10:54

油车纯高速油耗也不高吧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5
2024-12-20 16:14

同等情况下,秦dmi的油耗大概是轩逸的一半。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5
2024-12-20 10:20

我一年跑不到十次高速。95%路程不是市区就是省道国道郊区。你跟我说高速有毛线用

风雨后的彩虹

风雨后的彩虹

5
2024-12-21 15:30

光算油费,那满电的钱不算吗?算电钱也都按家用电算,我就想知道家里都有车库吗?跑出去都不充电吗?看看外面充电什么价?大概都在1元左右,然后还得加个服务费。算油耗的这都不算成本的吗?

缺一份执着

缺一份执着

5
2024-12-23 08:20

为什么都要拉着混动比高速油耗,有没比市区油耗的,拉出来溜溜?

高山鹰

高山鹰

5
2025-01-05 11:38

油耗还不如风云a8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1-14 10:41

应该以市区,郊区油耗为准,你又不是天天上高速,老发这种上高速的油耗有意义吗?

小壹佰

小壹佰

5
2025-01-18 07:53

我买了比亚迪宋L混动,真有那么多人天天跑高速吗?高速120左右,油耗5.5挺好的。上下班基本用电。插混强在短途、市区用电省油,长途不慌。

loveling

loveling

5
2025-01-21 16:20

秦L号称百公里2.9升,结果媒体实测,高速其实是百公里5升多。这第一句就开始春秋笔法了?秦L什么时候宣传过馈电油耗2.9你找出来

打你怎么了

打你怎么了

5
2025-01-21 12:21

还有脑残吹荣威?

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唯一

5
2025-01-27 18:42

[哭笑不得]比亚迪秦L和海豹06设计的宗旨就是城区道路…所以市区油耗比较友好…只要不是暴力驾驶基本油耗3-4升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4
2024-12-18 06:45

卡罗拉标的综合油耗6.x,我在市区开10.x,这是不是严重虚标?比亚迪说最低油耗2.9,在工况好的时候又不是不能做到,一大群把综合油耗和恶劣工况油耗拿出来说的是什么心态?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12-17 11:57

广州一堆日系路障,舍不得踩油门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4
2024-12-17 12:36

骗子一个接一个…那几张嘴一个一个臭!信他们不如信母猪会上树!

贝塔贝贝

贝塔贝贝

4
2024-12-17 11:28

家里一台丰田雷凌,一台唐DMI,高速唐比雷凌多1升左右,市区不充电情况下唐比雷凌少2升左右,充电情况下能少7升多[滑稽笑]

sdj9763

sdj9763

4
2024-12-18 00:30

混动的。加了电池电机,成本增加了,油耗低点无可厚非。有什么好吹的?

叶无心

叶无心

4
2024-12-17 22:11

为啥uc刷到的都是各种和比亚迪比高速油耗的?其实我更想知道插混的纯市区油耗。毕竟大多数人的高速占比很低的吧。20%?10%?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4
2024-12-18 09:22

现在的电车,都被商家绑的死死的!保养维修检测都要到他的4s店才行!开过油车的人都知道,4s店的价格和外面修理厂的价格都是相差一倍以上的!还有电车当下的维修成本比油车的维修成本都高很多,外面的修理厂能修理电车和有配件的都是少之又少!

雨蝎-ump家族厨

雨蝎-ump家族厨

4
2024-12-18 07:32

荣威这油耗,高速满载还这么省,秦L只能望尘莫及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12-18 09:41

上修飞机下修表,中间荣威修不好!哈哈哈哈哈哈…

蓝海

蓝海

4
2024-12-18 12:46

你们油耗是仪表显示还是自己把油箱里的剩油抽出来和满箱油比较得出来的?

rubizhou

rubizhou

4
2024-12-20 21:02

INSPIRE100~110油耗是4.2

asd

asd

4
2024-12-22 10:12

拿个插混跑高速?为啥要这样比,各有各的优势,我就是市区通勤,一个月回一趟老家而已,我油耗就是不到4个[滑稽笑]不过我要是经常跑高速就不看插混了,为啥总是去拿插混跑高速说事呢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4-12-24 19:27

我八月份之前开老油车,只是上下班,一个月八百多油钱,周末还不敢开出去玩。八月底换了宋LDMI,试过纯油一个月用不到300元周末还可以开心的随便开,用电更省,100元多点(外面公共快充桩)。

Sam哥

Sam哥

4
2024-12-29 14:50

这神经病!秦L号称百公里2.9升,你却拿高速数据5升多来说事!你干嘛不拿人家在市区纯电跑来算油耗呢?

用户98xxx83 回复 01-12 09:23
这5L还是关掉最核心的动能回收算,开了能省40%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1-05 16:16

就高速上如果不堵车开这个平均速度还不是移动的路障?你还好意思说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5-01-04 20:47

混动要在电池没冲电情况说油耗,否则叫增程。

木兮木兮

木兮木兮

4
2025-01-17 21:28

可是我开的帕萨特 1.4T 百公里油耗也是五升左右啊,从油耗的角度出发,我为什么要买增程这个所谓的新能源?

华

4
2025-01-21 14:31

其实测油混需要二个数据,在1000公里,满电状态,亏电状态油耗

shhs

shhs

4
2025-01-21 08:20

都开上插混了还关心油耗?没钱就坐车吧,我油车在市区开到12、13个油我都没去管

无聊

无聊

4
2025-01-22 19:29

我的宋plus高速油耗实测没低过8,

韶华

韶华

4
2025-01-24 14:28

如果价格合适,我也可以写一篇[捂脸哭]

韶华 回复 01-24 14:29
捧一踩一,懂的都懂。

炼狱幽魂

炼狱幽魂

4
2025-01-24 06:37

插混跑高速拉满130油耗不低于燃油车

穿越冰河河

穿越冰河河

4
2025-01-27 15:55

也不完全对。只能说明大鹏开的那一段路是5个油。也不完全对。只能说明大鹏开的那一段路是5个多油。要是把车子开到318,开到高原,可能油耗更高

大鬼

大鬼

3
2024-12-17 12:56

我想当油车开,高速到底省不省油,经常顶着限速跑的那种

a444644197 回复 12-25 01:39
不省油,操控贼差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3
2024-12-21 23:58

愁人,你随便找一个城市随便一款出租车的主力车型,高速油耗都不会高于5.5。混动油耗5.4有啥可骄傲的?

٩(•̮̮̃•̃

٩(•̮̮̃•̃

3
2024-12-22 01:55

不管怎样实际都比纯油车省油,不管是省一升二升三升,关键价格还一样,你能拿人家混动怎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雨前风

雨前风

3
2024-12-23 14:55

混动车跑高速,转山油耗都高,最多也就5,6个油,其它平均3.5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12-23 00:54

傻憨憨在这儿写小作文呢?你怎么不对比通勤低速拥堵油耗呢?这才是大部分人实际用车情况,混动三个多,油车十个以上。纯电插混适合大部分人通勤的需求,油车适合经常跑高速长途的,按自己用车需求买车。

浩瀚海

浩瀚海

3
2024-12-26 00:34

十几万几十万都花了,计较那几毛钱?

h3

h3

3
2024-12-26 19:26

4小时跑了300公里,平均时速75,成了龟速车,跑什么高速!以后不准上高速,免得堵车!

BabyAmu

BabyAmu

3
2025-01-01 01:35

2.9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檬虻

檬虻

3
2024-12-31 13:09

能耗区间是真实的,具体油耗也是真实的,不要被忽悠,区间边界的实现条件关注一下就行了,你也可以实现区间内的任意值,这仅取决于车配合人的习惯还是人配合车的特性,要考虑清楚,其他的就看价格和自己的感觉,别人吹破天,最后还是自己要开好几年,自己开心最重要。

永说

永说

3
2025-01-05 10:02

海豹06,我有两次不注意强制保电,只剩15%的电跑高速,一次是3.7,一次是4.0。但是有一次是我堂弟开的,跑到了5.7。深刻的意识到,油耗高不高,主要是看个人。脚法真的很重要!!!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5-01-05 21:37

秦dmi车速超过110,就不用电了,就是一台1.5升的油车,而且,还比同级别的油车多了块电池,跑出5L油,相当不错了,轩逸也要将近6L。我曾是轩逸车主,现在开秦dmi。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3
2025-01-03 08:54

比亚迪比你那破车强的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1-09 17:23

又来拉扯比亚迪了

☆藏马☆

☆藏马☆

3
2025-01-08 03:42

我的秦plusDMI,乌鲁木齐到伊宁,全程G30高速,顶着限速跑,乌鲁木齐到乌苏限速120,乌苏到清水河限速100,清水河到伊宁市限速120,中间五台到赛里木湖50公里长上坡,跑了几次了,夏天全程空调22度,油耗4.5。全程700公里,加满油到地方,剩四分之一格的油。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3
2025-01-08 00:45

奇瑞十几万都能用1.5T发动机。为啥你只能用1.5L

荒年

荒年

3
2025-01-10 16:54

说个实话,都是扯淡,哪儿有那么低的油耗,这些厂家在测公开宣传的续航的时候都是最佳工况测的,你自己跑能跑出来个屁[滑稽笑]温度,速度,脚法都是影响因素,我专门试过一次,温度7.8度左右,国道无红绿灯50多公里慢起步,跟着一个基本不刹车开的很稳的大货车开着自适应巡航,油耗比厂家宣传的都低,速度最低50,最好80左右[滑稽笑]

联合狼迷

联合狼迷

3
2025-01-11 11:25

你个懒怂荣威跑来蹭热度,你有多少销量?

随风

随风

3
2025-01-12 16:53

我不上高速,市区正常行驶3.2左右。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3
2025-01-12 21:11

众多车评人都测过了,基本一致。你就非的说你的油耗高,那根本不是车的事,就是你不行!别她妈怪车!你要是真行,你去研发辆比这还省油的车!

大概吧

大概吧

3
2025-01-13 11:58

现在造谣都是这么光明正大的吗?20款卡罗拉,一家子两大两小,高速上匀速行驶,时速80--90,4.6--5.0油耗;时速90--100时,5.4油耗;时速100--110时,5.7—6.0油耗;时速110以上的,6.0--6.7油耗。所以,文中的数据,可信吗?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3
2025-01-15 01:15

作为一个媒体,连最基本的实事求是都没做?你测油耗是看表?不是说万一这表的水分大,是大部分车的表水分都不小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3
2025-01-13 19:42

做广告别贬低别人,自己都没底气!我宋L混动上高速试车,130-140保电70,油耗才5个油,秦L低于120跑油耗更低!

根哥

根哥

3
2025-01-17 14:51

你测的是最不省油的工矿,要不你去测下市区堵车油车的油耗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3
2025-01-18 14:12

大数据不会撒谎,以前我开油车一年8~9千K油费,现在换混动,一年不到2K,优劣自知。

小殇

小殇

3
2025-01-20 10:59

砖家叫兽分析的再多都没用,真正需要掏钱买的用户会自己作出选择。

阿舍

阿舍

3
2025-01-19 11:11

题目是纯油模式的油耗

小李飞叨

小李飞叨

3
2024-12-17 08:22

你四个小时跑三百公里还不是路障吗

a444644197 回复 12-25 01:14
技术问题,珠三角一带高速都是4车道,非常考验技术,技术差就只能跟车吸别人尾气,技术好高速领航员,一路火花带闪电,肯定能快不少,大部分限速120,开个143都没问题,技术好的老司机开160以上都行,只要测速路段不要超速就行

|左手| 回复 12-21 08:36
4小时300公里正常,3小时300公里,这个要全程高速,然后更换高速要很少,车少才行。不然,要维持平均车速100,最高车速要去到140+

酱肘子

酱肘子

2
2025-01-25 22:36

我日产天籁,都开出来过4.3

听风轩

听风轩

2
2024-12-17 09:28

不太理解说纯跑市区的 一直跑市区用电 为啥不买纯电续航不更舒服一点吗?

a444644197 回复 12-25 01:51
是的,混动电池太小,充电太麻烦,像我这种油门焊死的开法,一下就没电了,混动模式操控太差不适合我开,我开车都是怎么爽怎么来,不会为了省油去龟速行驶舍不得踩油门

xx巫妖王xx 回复 a444644197 01-08 14:09
冬天混动高速要是没电 发动机介入的要要是没预热 伤害很大啊 这个车不一样设置也不同反正丰田冬天就会热车 国产的没开过不知道

xx巫妖王xx

xx巫妖王xx

2
2024-12-17 11:48

呃 我车邮箱65的 跑高速也能1300多啊 这没感觉出来省油呢 2.0 的

烈烈风 回复 xx巫妖王xx 12-17 13:49
秦L市区极难超过3.5,高架快速路基本不会超过4.5,堵车不超过2.5

xx巫妖王xx 回复 12-17 13:22
目前7.5没有多少拥堵

少欣

少欣

2
2024-12-18 07:23

今年八月份提的比亚迪秦L,每天上班大概跑30公里高速,现在跑了9000公里,很负责的讲,这玩意要想开到120,功率都显示得35kw左右,开过一次长途,来回900公里,全程110定速巡航,油耗5.8。这玩意跑高速绝对不省油,纯油的2.0t发动机,高速110也差不多这个油耗

用户10xxx77 回复 12-18 16:07
之前有些团队就实测了平均120高速功率(不是油耗)是35KW,按一升油发电5KW(也是最高效率了),换算油耗即7升。按普通发动机热效率(35%落地已经是最高了)即要100KW的发动即1.6排量以上的才能满足

a444644197 回复 12-25 01:36
明白人都是看实际油耗,大部分人都是看表显,实际5.8表显4点几,所以很多大神能开到2点几的油耗,混动小马力发动机还要拖着电池电机,高速直驱怎么可能会省油,越快越费油,速度超过100油耗直线飙升,

用户25xxx61

用户25xxx61

2
2024-12-24 12:23

看我的,真实油耗电耗呀!!

时光 回复 01-01 06:03
海豚表12.6路过。表显就当个乐子。交流充电基本是消耗50度充45度,春秋季节国道320-340公里用完,百公里表12左右,实际电池用接近14再算到充电上15度,冬季零度左右续航是春秋季的七折。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1-07 16:39

我自己用的插混,我没那么你那么多抱怨和讲究,我就为了城里用电,高速用油,而且高速油耗5个也不算多,一公里三毛多我也能接受。哪儿一天那么多叽叽歪歪的。

用户10xxx30 回复 01-07 17:39
城里用电主要是提速快,堵车时缓行电车驾驶体验比油车强而且费用比较省。跑高速用油就好了,速度完全提的起来,而且有L2辅助驾驶,高速驾驶很轻松,喝点水看个手机啥的,开个小差也不用紧张,不用全程盯着方向盘。整天吹这吹那的,你到底有没有开过车?还有,你开车的目的是啥?就是为了比油耗?

悪魔小坏

悪魔小坏

1
2025-01-24 23:03

[大笑]开电驴越开越香,要是不禁摩都弄摩托车了,这个是爱好问题,有时候我还蹬山地车呢。骑行是正业,上班是副业

落日幻影

落日幻影

1
2025-01-23 17:10

20公里开电驴,多遭罪啊,三分钟路程我都要开车上下班

班道人生

班道人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