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结束美国之行,回国后宣布放弃激光雷达而采用纯视觉方案。 何小鹏前不久去美国

汽车未来说 2024-07-12 22:24:54

何小鹏结束美国之行,回国后宣布放弃激光雷达而采用纯视觉方案。 何小鹏前不久去美国体验了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称FSD流畅丝滑,回国后不久就宣布放弃激光雷达,采用和特斯拉一样的纯视觉方案。这说明几个问题,第一,小鹏开始意识到纯视觉方案才是主流,激光雷达是落后技术。第二,小鹏已经具备纯视觉方案的高级算法技术,第三,特斯拉确实是行业的标杆。其实不只是小鹏认为特斯拉FSD遥遥领先,国内很多车企大佬都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最先进,遥遥领先的并非华为,就连与华为合作的奇瑞的高管都公开说特斯拉FSD领先国内两年,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承认差距不丢人,一边说自己遥遥领先一边致敬特斯拉,那才丢人。

3 阅读:57269

评论列表

杨大侠

杨大侠

846
2024-07-13 08:48

基本常识都没有,激光雷达只是成本高,特斯拉做不出成本低的雷达,小鹏也是,所以激光雷达价格方面就没有华为的便宜。激光雷达安全性甩视觉一条街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7-18 09:17
如果你出生的时候任你选,你要二只眼睛还是要二只激光雷达?

用户18xxx96 回复 07-27 09:16
你也知道雷达探测比视觉远啊[得瑟],车早探测是不是可以早发现早规避[得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39
2024-07-13 08:35

实践才是一切真理。目前国内特斯拉智能驾驶不如华为,fsd落地几个月之后就知道了。不是谁家的丝滑就是好,谁家安全才是好。

我听你忽悠 回复 07-15 11:39
现阶段哪来的无人驾驶?商用的最高2L,无人驾驶L6级别才能完全替代人工,真正的无人驾驶[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时眼 回复 07-15 11:09
看不懂我的留言就别回吧[捂脸哭]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51
2024-07-13 10:47

呵呵。特斯拉真牛逼的话。bba怎么不去跟他合作?特斯拉之所以不用激光雷达是因为他降不下来成本。视觉判断无论是距离还是维度感知都差很远。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视觉能把广告画判断成实物的原因。尤其是夜间视觉就更离谱。对于速度高速移动物体来说。激光雷达和微波雷达辅助摄像头才是王道

太极罗宾汉 回复 07-15 11:12
对,出事厂家赔,就这么NB

用户11xxx48 回复 07-19 21:33
人工智能最基本逻辑底层是大数据。华为智驾的大数据是特斯拉能比?特斯拉国内很多地方不让进。国外根本不允许,就算有法律支持。国外的网络也不支持他大数据收集。国内不管多偏远都有网络。国外出了城市就噶了。北斗导航也比GPS精度要高。我大哥在新疆承包千亩棉田。耕种的拖拉机还有喷洒农药的无人机都是北斗导航。哪里可是百里无一村的荒凉之地。信号都好的不得了

高泽云

高泽云

149
2024-07-13 10:01

纯视觉才是主流,激光雷达是落后技术?不会吧!低端用纯视觉,可满足一般要求,更高要求必须是纯视觉+激光雷达!纯视觉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汪先生 回复 07-14 10:27
纯视觉+激光雷达我觉得对于自动驾驶这种事关生命的技术来讲还不够,应该加上物联网,只有三个中至少有两个计算结果都一致才行

111111 回复 07-14 10:34
特狗垃经常钻大货车底就这样,有新的图案系统识别不了就当空白,填一车命进去下次就不会了,所以不过是费点命而已

美G别咬我

美G别咬我

124
2024-07-13 03:54

何小鹏其它没发现,就发现马斯克屁股是真的白[哭笑不得]

蒙面看将 回复 QW1KO 07-14 19:19
是发现了,感受到的

QW1KO 回复 07-14 12:20
不是马斯克发现何小鹏有痔疮么???

善知前后事

善知前后事

75
2024-07-13 01:16

激光雷达是落后技术?

用户93xxx96 回复 07-14 14:47
就你们懂?你用过华为的智驾?如果华为真的不行,国内这几个互联网车企能有压力?至少你得承认,M7,M9出来后对他们可以说是降维打击,好好想一想吧

善知前后事 回复 07-15 12:26
激光雷达的工作方式和雷达一样,虽然前面有雨雾,但是因为接受到的目标回波时间不同,也是能对雨雾后面的物体成像的,只要障碍不能完全阻挡激光雷达,就是可以成像的。而视觉方案是纯累积效应,只要雨雾反射的光强度够大,那就能对物体遮掩。无论怎样,激光雷达的避障能力肯定是大于纯视觉的。另外,激光雷达提供的是目标的三维信息,可以得到目标的准确距离信息,就这一点,安全性就远大于纯视觉。纯视觉唯一的好处就是便宜

刘东

刘东

71
2024-07-12 23:35

你知道说特斯拉FSD领先国内两年的那个高管,以前就是特斯拉的吗[抠鼻]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回复 07-14 01:39
小鹏准备套现跑路了!大家不要上它的当[哭笑不得]

开心就好 回复 07-14 13:53
你说那个 谷 姓女高官是被特斯拉 扫地出门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无奈的生活

无奈的生活

62
2024-07-13 02:53

因为激光雷达怎么也追赶不上华为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幽梦了无痕 07-14 13:56
小鹏的激光雷达有两个来源,一个是21年和大疆旗下的Livox签的合作单,另一个是它投资的一径科技的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幽梦了无痕 回复 07-14 12:54
小鹏是自研的吗?

iJohnChan

iJohnChan

57
2024-07-13 10:45

视觉方案实际上是AI智能,前面投入巨大,特斯拉有超级计算机算力用于训练模型;激光雷达不一样了,前面投入少见效快,能快速占领市场,成本还能嫁接给用户,何乐而不为?如果时间拉长一点再看,最终谁会胜出呢?

用户67xxx54 回复 汪先生 07-14 19:16
不懂就别出来丢人了

汪先生 回复 07-14 11:06
呵呵

Ricky

Ricky

57
2024-07-13 09:20

仅有摄像头类似仅有眼睛,激光类似耳朵,纯视觉是有应急时盲区的,应该两者结合才是最安全的方案。

我听你忽悠 回复 07-14 10:59
最完善的方案靠摄像头和雷达是不够的,还得+IMU和GPS(北斗卫星定位),通过车联网的方式(你可以当成网游,每辆车一连网就是各位玩家在线)精准测绘出路面上每一辆车的坐标 、车速[静静吃瓜]目前商用的自动驾驶全是半成品,不成熟的东西投放市场,根本达不到无人驾驶的标准,只能叫辅助驾驶

波波沙 回复 07-14 14:10
激光不是耳朵,是带精准测量的视觉,再加上红外线与超声波,夜间都可以无人驾驶。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1
2024-07-13 09:11

小鹏3年内绝对倒闭

We 回复 07-15 00:44
好像年年亏本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49
2024-07-13 11:13

告诉喷子们一个冷知识,纯视觉方案国内第一的也是华为。另外华为的人脸识别技术是世界冠军,喷子们可以百度一下。

bxg312 回复 07-13 21:21
是的,海康威视,这些都是国际顶流产品,美国佬打不过就耍无赖制裁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7-13 19:45
国内的基本是视觉+激光雷达

五毛

五毛

46
2024-07-13 11:15

激光雷达缺点:1、激光雷达成本高,但是这几年价格被国内厂商打下来了。2、致命问题:激光雷达方案比视觉方案更依赖硬件,所以一般激光雷达装上后,后期很难通过软件升级优化算法。2,优点:比视觉适应场景广:比如大雾天激光雷达就很nice。不过大雾天驾驶很危险,自己即使安全,别人也会是危险源,所以意义不是特别大。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7-18 09:16
ai要超越人脑了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7-18 09:22
视觉传感器也是三维立体的,比人眼视野更宽,色普更广。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46
2024-07-13 01:23

多舔舔

We 回复 07-15 00:54
国产车配置和外资车一样,就会被人骂没良心,配置比别人好比别人高级,又会被人说成鸡肋没啥用,忧国自忧,你买国产车不一定爱国,你真爱国一定会买国产车,国产新能源遥遥领先跟外资杂牌没啥关系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45
2024-07-13 09:34

华为做的应该是把老鹰和蝙蝠,蜻蜓的独门绝技结合起来了,没有雷达,最好的鸟也会撞玻璃

期待 回复 春分 07-13 13:24
去看看配置,华为有没有毫米波雷达再发表,张口就来。

春分 回复 07-13 10:18
是需要雷达,但是结合的是4D毫米波雷达,特斯拉也是摄像头加毫米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的穿透性及探测的距离远胜激光雷达,激光雷达只有在空气质量达标的情况下才表现优秀,但是成本昂贵,而毫米波雷达才是性价比,以前毫米波雷达只能探测一个纬度,现在技术进步了,可以探测多纬度,而且后面技术还会发展,那么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结合超过激光雷达,为啥不用这个先进的技术路线?只不过这个路线对技术要求高而已,华为技术达不到才硬凹激光雷达

阿伦

阿伦

44
2024-07-13 09:54

激光雷达就是成本高,支持激光雷达算力配套成本也高,一般车车企搞不定,能搞定的又没华为好,硬件和算力技术都做不过华为……干脆直接走视觉效果便宜方便一些……

淡水

淡水

41
2024-07-13 08:59

激光雷达+视觉才是王道 安全不能像成本妥协

习惯看评论 回复 07-13 18:50
复制粘贴你最行,极限环境完全限制了视觉方向的上限,突发性大雨天气和大雾最容易被追尾的就是视觉方案。多用点脑吧

长晔 回复 习惯看评论 07-13 23:13
就服你一脸无知还胡说八道,多去了解美国院士李飞飞人工智能视觉,最前沿的科技。视觉+算力比你人都反应的快,还准确。井底还语海,你就给喷子。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41
2024-07-12 23:29

应该结合,毕竟光有眼睛,没有耳朵也不行啊

淘个美女过节

淘个美女过节

38
2024-07-13 05:47

让他再睡会儿,别叫醒他。

LF

LF

38
2024-07-13 08:33

卖不动了只有降价,降价就只有降低成本,要降成本先从取消激光雷达开始。总归因为穷所以用视觉方案。

习惯孤独 回复 07-14 11:42
你真知道吗?现在哪有智能,目前的几乎都是归纳总结。

根哥 回复 07-14 08:24
我只知道美国的雷达差中国两代

zp521

zp521

36
2024-07-13 10:11

小鹏自己公司都要干倒闭了,谁会信他的眼光,哈哈哈

steven

steven

35
2024-07-13 01:36

做汉奸,还有理有据了[点踩][点踩][点踩]

zp521 回复 07-13 10:10
小鹏自己公司都要干倒闭了,信他的眼光?

懒的想 回复 07-13 08:16
你们的脑子多少有点问题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2
2024-07-13 09:54

想降低成本就降低成本,雷达比摄像头技术落后,也太撤了吧,那是增加安全,不要一天到晚诋毁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0
2024-07-13 10:14

这个小鹏P都不懂,可以被自己的高管骗了多年,高价购买配件来组装自己的车,不是大众公司参股揭发,他还被蒙在鼓里[滑稽笑]

独坐楼台,赏美女

独坐楼台,赏美女

27
2024-07-13 09:36

我就问雨天雾天纯视觉能开吗?

用户37xxx60 回复 07-16 19:50
你跟你爷爷这样说话啊?

用户37xxx60 回复 07-16 19:50
垃圾你都不知道自己说的什么玩意儿

怜子

怜子

21
2024-07-13 11:16

向上卷高级的卷不动,只能下探,下探就得要想办法降本走量

可乐happy88 回复 07-13 23:06
正解![点赞]

蓝-孙凯

蓝-孙凯

18
2024-07-13 09:38

都是国外的就是好,自己的创新呢?说白了还是想拿来主义,省事又方便,无怪忽华为一下场就把相关企业打死一片。

孤狼

孤狼

14
2024-07-13 11:09

我相信小鹏做不好激光雷达驾驶技术,也一定做不好FSD,好的技术是要花大量资金做研发的,你一年的销售额都不一定有华为的研发费用高

冠宇手机

冠宇手机

13
2024-07-13 10:28

眼睛只能看见人能看见的距离,雷达可以看见人看不到的地方。小鹏车都没多少人买了,还敢搞成本高的激光雷达吗?就是想降低成本而已。所谓的小编就是给特斯拉做广告。

苗雨

苗雨

12
2024-07-13 10:10

好好研究激光,不只在汽车上有用,华为研究激光雷达,绝对不是仅仅用于汽车,华为有很大的格局,可能五年之后见分晓。

夸父

夸父

10
2024-07-13 15:54

战斗机诞生几十上百年了。吃特斯拉屁的,请问一下,为什么战斗机用雷达在几百公里外就发射导弹,而不是等飞行员看到对方后才点发射按钮?连一点常识都没有吗?

汤姆哈迪

汤姆哈迪

10
2024-07-13 15:59

放屁 激光雷达的成本高 但更安全,纯视觉的便宜 但容易去西天

用户96xxx11

用户96xxx11

8
2024-07-13 11:07

其他不说,美国的路有中国复杂?各种电动车,各种行人,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8
2024-07-13 11:02

小鹏,二手车市场有很多

行走

行走

7
2024-07-13 10:29

蝙蝠和海豚为什么要用声波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4-07-13 14:04

热爱生命的,用带有激光雷达的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7
2024-07-13 11:16

别说计算机视觉了,就是人的视觉都有可能被误导。纯视觉方案绝逼不会是最可靠的。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7
2024-07-13 10:17

肯定是低价型号只用视觉

小爸爸

小爸爸

7
2024-07-13 22:19

视觉算法和激光雷达是对立面吗?作者懂不懂?激光雷达是硬件,也是需要软件的,视觉方案是算法,是软件,这俩根本不对立,视觉方案也可以装激光雷达来补盲,来优化,瞎逼逼什么。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7
2024-07-14 10:41

低端用集显,中端用独显道理一样的。低端机其他配置不变,光上独显也是白费。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6
2024-07-13 08:17

3D场景识别和平面场景识别哪个先进?这不摆在那儿了吗?特别是暗光条件下,视觉识别经常误判或者不判,就是个渣。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6
2024-07-13 11:14

小鹏估计被人忽悠了,科技树点错了[抠鼻]

金玉良言 回复 07-14 08:23
它有毛线的科技,什么都是别人的,它就是拿来组装一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4-07-13 11:15

这和狗有区别吗?自己不要求上进,还抹杀他人。什么玩意!!!

奔跑

奔跑

6
2024-07-13 10:49

国外的狗屎都是更香,对吧?

用户13xxx39 回复 07-13 15:52
可是你生活中肉眼可见的一切都是国外发明的,你的钢筋混凝土房子、所有叫的上名的家电、汽车、高铁、飞机、网络,甚至你打字的手机等等,好比你再爱你家孩子,但也希望他能像别人家出色的孩子一样进步更多。

奔跑 回复 用户13xxx39 07-13 22:19
现在工业体系起源于西方,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中国四大文明造福全人类时,也没见西方人感恩中国,就知道改火药为大炮来报答中国。

澍哥

澍哥

6
2024-07-13 10:39

纯视觉遇上雨雾天气如何应对

骑着蜗牛看彩虹 回复 07-14 10:21
激光雷达并不能无视障碍物或透视,其所探测到 数据并不准确,尤其在雨雾天气中,激光雷达的波长与雨雾颗粒相近,导致光线发生折射和散射,无法看清楚远处,在雨雾天气中,高清摄像头特别是配备高清透雾长焦镜头的摄像头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有些还具备夜视功能,在高速公路或山区的道路交通监控,城市道路安防都有应用

澍哥 回复 骑着蜗牛看彩虹 07-14 23:41
那也比纯视觉好吧

Charlie

Charlie

6
2024-07-13 07:39

谁更好,让事实来说话。感觉两个都要有才行,毕竟安全需要双保险。

今天很好

今天很好

6
2024-07-13 10:23

视觉牛那是因为国内不行,不是说视觉比雷达牛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5
2024-07-13 08:08

被忽悠傻了吧?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4-07-13 09:12

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吹条毛

一缕烟

一缕烟

5
2024-07-13 10:15

f22可以采用纯视觉方案,激光雷达可以不用了。

用户74xxx25

用户74xxx25

5
2024-07-13 11:24

小鹏很快就破产咯,能不能活下去都不知道,还去舔特斯拉,哈哈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5
2024-07-13 10:30

就是想降低成本。说什么视觉效果好,实际上视觉根本比不过激光

yfinternational

yfinternational

5
2024-07-13 10:56

我想问下把广告牌的车或人识别为真人或真车的是视觉方案还是雷达方案?

金玉良言 回复 07-14 08:29
雷达肯定识别不出来广告牌上的车,所以雷达方案落后[滑稽笑]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4
2024-07-13 07:46

纯视觉怎么可能做到,狗还有嗅觉,听觉,触觉,味觉,还有传说中的第几感。

春分 回复 07-13 10:33
特斯拉是摄像头加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在暴雨和大雾的情况下,和摄像头一样差不多瞎,而毫米波雷达在这种情况下没问题,并且现在毫米波雷达又解决了多纬度探测问题,那么这么好用的摄像头加毫米波的组合为什么要用激光雷达呢?技术不行嘛

用户10xxx25 回复 春分 07-13 10:40
拜托,大聪明闭嘴好么。国内方案除了激活雷达还有摄像头的,特斯拉之类纯纯就为了省钱砍设备。吹上天都没用。

心诚

心诚

4
2024-07-13 18:11

坏得很!想搞乱中国研究的正确方向

熊斯特洛夫斯基

熊斯特洛夫斯基

3
2024-07-13 09:46

突遇大雨大雾,哪种更可靠呢?

用户10xxx25 回复 07-13 10:38
那个都不靠谱,你人眼都看不清。

罗罗

罗罗

3
2024-07-13 11:26

坚决支持中华奇才余大嘴加油干

汪耀群

汪耀群

3
2024-07-13 12:55

核心的脑子的问题,雷达和视觉只是感知水平的差距,而后的处理和应对是需要脑子的,这才是差距的关键。

骄阳

骄阳

3
2024-07-13 11:35

蝙蝠靠视觉的话……大家想象

十二郞

十二郞

3
2024-07-13 13:34

简配,何必整些莫须有的借口

落点

落点

3
2024-07-13 10:43

车路云智慧驾驶才是最安全的自动驾驶 唯一上帝视角感知

唯物主义

唯物主义

3
2024-07-13 11:56

还有人能被这么愚蠢的言论洗脑?纯视觉雨雾天气能见度有多高?最好的方案就是激光雷达+摄像头。为了省成本说的如此冠冕堂皇

追梦先生

追梦先生

3
2024-07-14 11:36

这个人可能是老美的追随者吧?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3
2024-07-13 11:20

视觉方案与人驾驶更接近,也更便于训练,各有利弊,看看谁家能胜出吧。那些说大雨大雾天气的,这天气非得出门就算了,难道还要依靠自动驾驶?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3
2024-07-13 13:58

大雾,夜晚怎么办?

水果刀

水果刀

3
2024-07-14 06:54

不搞华为,其他厂商没机会 , 不如学学百度,知道为什么百度搞萝卜快跑么,百度也是无效接近于L3,再进一步就需要大量的算法训练,零售市场上占比低,没机会,利用网约车平台大量跑图训练, 成本很低,非常厉害的策略,名利算法全都有了,

水果刀 回复 07-14 07:15
上面说错了,百度也占了先机,其他人想在网约车市场练手,机会也不多[得瑟]。

黑白人生

黑白人生

3
2024-07-14 06:56

奇瑞的高管以前任职于特斯拉 说自己老东家领先很正常 否则她跳槽的意义在哪

taker001

taker001

3
2024-07-14 02:22

好笑,现在不管是哪个平台测试智能驾驶都是华为M9第一,你跟我说视觉方案遥遥领先,也行以后有可能视觉方案领先,但是当下毫无疑问是问界M9的智能辅助系统最厉害

用户51xxx16

用户51xxx16

3
2024-07-14 10:44

国内厂家谁信谁啥比,核心元器件舍弃激光雷达指望芯片跟算法?发展到最后还是让人捏着脖子走,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3
2024-07-14 15:01

激光雷达才是前沿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
2024-07-14 10:09

大雨大雾天,激光雷达可以完全无视,视觉方案,是不是车要直接在家休息。。。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3
2024-07-14 11:35

明明就是因为单纯视觉便宜。激光雷达相当于多了一个感官,多一层保障。

华生

华生

2
2024-07-13 13:39

到特斯拉“遥遥领先”了!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2
2024-07-13 18:41

最多三年,华为一样拥抱特斯拉的纯视觉系统[滑稽笑]

™, 回复 07-15 02:58
嗯,你真牛逼,全球的事你都知道。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7-14 23:02
你不是说昇腾910不能串嘛,这个就是基本昇腾910呀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4-07-13 13:50

在真相出来之前,还是要用辩证法处理问题,才稳妥,激光雷达和视觉方案,两者都不能偏废,最好能融合二者的优点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7-13 19:47
有激光雷达的,都有视觉[捂脸哭]

十万大山

十万大山

2
2024-07-14 23:55

动动脑子,牛不牛逼不要道听途说,你去看看各家的测评,如果不信,你就自己做测评,拿出真实的证据来,不然拿你的感觉说事,就是造谣

来过

来过

2
2024-07-14 13:37

人大脑那么牛逼,都有看错的时候,,,,

追梦

追梦

2
2024-07-15 00:24

吹上天,落地拉出来测一下不就行了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
2024-07-15 05:51

激光唯一原罪就是贵,

☠骑马的斗帝

☠骑马的斗帝

2
2024-07-14 16:17

主要是激光雷达成本高啊 华为专利多啊

 Bing

 Bing

2
2024-07-14 23:55

人云亦云真可怕,还是老板,怎么引领行业啊!

乐乐

乐乐

2
2024-07-14 11:25

视觉是功能,激光是救命,200m外的断崖只能用雷达发现。所以人有眼睛还要有耳朵

驰骋千里

驰骋千里

2
2024-07-15 07:06

在跪🐶子的眼里,外国人的💩是最香的

Mr 肖

Mr 肖

2
2024-07-15 07:11

大雾大雨大雪断头路怎么办,科技是改变视觉的弱势

强大的小强

强大的小强

2
2024-07-14 15:05

视觉做不好才加了激光雷达做辅助

天空的翅膀

天空的翅膀

2
2024-07-15 04:51

无论用哪种方法,老板姓得到实惠就是好的,首先自动驾驶是安全的,其次,成本是低廉的。

用户93xxx96

用户93xxx96

2
2024-07-14 14:48

就小鹏这样的几个互联网车企,你们就看着吧,看看还能撑多久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老夫一生光明磊落

2
2024-07-14 14:37

视觉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民用都不行,好的镜头比车都贵,差的没啥优势,软件用头发加时间慢慢磨呗,

清者自清

清者自清

2
2024-07-14 23:56

美国倒是想用激光雷达,可是一没技术,二没专利,用不上,所以想了一个阴险歹毒的主意,就是从我们国内的车老板下手,所以就有了文章所说的事情了。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4-07-14 16:15

廖 生

廖 生

2
2024-07-14 19:40

因为就算全世界可以普及现在华为的激光雷达水平的时候华为会推出更先进一代激光雷达 这就是代差碾压 必死无疑 激光雷达这玩意成本相差太大了 差不多十倍或以上的成本

用户60xxx44

用户60xxx44

2
2024-07-14 17:30

华为就是靠吹而已。

有梦不觉人生寒

有梦不觉人生寒

2
2024-07-14 14:47

华为威武霸气

派大星

派大星

2
2024-07-14 15:50

国外那地广人稀的自驾算个屁,先来我们这试一试吧,先在大雾大雨天气试试吧

雨停啦咯是

雨停啦咯是

2
2024-07-15 05:10

美国的无人出租车都是激光雷达方案。。不用激光雷达就是成本问题和特斯拉已经押宝了视觉。。

老陈

老陈

2
2024-07-14 14:08

小鹏要是这么干离倒闭不远了

Yunshi

Yunshi

2
2024-07-14 13:34

你让加钱上激光雷达的老铁们情何以堪

一日四餐

一日四餐

2
2024-07-14 17:55

特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4-07-15 06:30

毫无疑问,视觉比雷达要更先进更智能。

直升机

直升机

1
2024-07-13 13:17

看看评论我都笑死了,就算你不研发智驾,没有做智驾的朋友,还是有很多文章指出目前智驾解决方案的差别和优劣,也就菊花会喊因为做不出低成本激光雷达所以不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马斯克火箭为什么能商业化就是因为便宜啊,人家低成本火箭能做出来做不出激光雷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7-13 19:50
马斯克不是说可以上火星吗,咋还不上呢,这么牛逼。还有说激光雷达成本高的,是马斯克[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小小鸟 回复 07-13 14:47
那这个意思就是中国已经在航天领域进入第一梯队了,小小的光刻机也不在活下了?

汽车未来说

汽车未来说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