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充电桩长期给一个特斯拉车主充电,他的电池容量是55度,但是每次都只冲40度左

淼淼姐同学 2024-06-27 20:59:53

我的充电桩长期给一个特斯拉车主充电,他的电池容量是55度,但是每次都只冲40度左右,我问他原因,他说他们都认为电池不要充太满不要用太空,才对电池好

这个是流传于他们特斯拉社群里面的说法,确实有道理,电池是跟着他的,过度使用伤电池,他会心疼

无论有些博主怎么吹,电池损耗的情况和观念真实存在,你无法抹杀

就像之前为了销量,给大家渲染的纯电焦虑,现在又要来说电池损耗不用在意,不是感觉很矛盾吗?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大牛说#

2 阅读:10187
评论列表
  • 雾雾 51
    2024-06-28 12:45

    为了省钱省时间,充80%快,后面涓流充了,电池长期不充满,会降充电容量,增加充电次数。

    kenzo 回复:
    那是因为低端铁锂太差,而不是锂电池都这样。
    利利 回复: kenzo
    低端三元锂容易着火,其实不是所有锂电池都这样。
  • 2024-06-28 14:09

    经常快充和充满容易自燃,厂家会锁住电量,即使你充到百分之百,电池也是没充满的,所以五百续航基本只跑三百多。还有为什么老让你去4S店保养?不允许你出去保养,先是为了提取小白鼠数据,删除不利的证据,后面为的是逐步解锁电量,让你开几年都没感觉到电池亏损,这样你就不会闹事。所以不是电子垃圾进步了,而是它们更会玩套路了。

    用户11xxx26 回复:
    第一次看到,有道理[得瑟]
    边小白的撒哈拉 回复:
    你是不是理解错了。锁电的意思是比如满电是50度电,厂家给你预埋了55度,然后你用了一年两年衰减了,可能变成了52度,但是还是有49、48度可以用。
  • 荒年 45
    2024-06-28 19:04

    这有啥心疼的,车买了就是自己的,造就完了,我旧油车八年就换了四个轮胎,保养都是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开着再说,质量杠杠的,开到换车了都还好好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去年新换了长城的插混,旧油车2.0T的,油是真的省太多了,以前一月三,四箱油,现在一个月一箱油用不完,充电的钱看都不想看,省的太多了,九个月就干了两万五千公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本轻狂 回复:
    太少了 我媳妇平均一天150公里 油车
  • 2024-06-28 07:50

    三元锂电要求是充电九成,磷酸铁锂没有要求充满就行。

    美G别咬我 回复:
    屁都不懂,在这带节奏,呵呵
    悠悠的波仔 回复:
    还有磷酸铁锂的循环寿命比三元长。损失点问题不大。
  • 2024-06-28 08:26

    现阶段电车是有钱人的玩具穷人的装逼利器

    az9527 回复:
    本人开的2017年吉利知豆2,逼是装不了,但能一年给我省两万油费,七年了,现在冲一次电还能跑一百多公里,省下一台b级车的钱了。
    艾尚 回复:
    油车电车唯一的区别就是油车用油箱电车用电车,电车10年都能省下一辆车的钱了,又嘛重新换电池要嘛直接报废都可以,你油车不光花了买车的钱,10年油费都10-20万了,你能开100年又怎么样呢?
  • 小黑 17
    2024-06-28 07:06

    毛豆3电池不是60度吗?

    杰哥 回复:
    老款进口 3
  • 2024-06-28 10:20

    有家充,你只用45%-55%之间的电都行。没家充,还是老实充满,毕竟电池厂家本身就藏电的,你根本充不到真正的100%。

  • 2024-06-28 06:02

    人生就是如此矛盾,从女神,到女朋友,再到老婆,然后黄脸婆……

  • 2024-06-28 19:27

    主要是最后一段又慢效率又低,同样电费充不进去多少电

    面包会有牛奶会有 回复:
    慢充最后一段也是这样?
    比黎吧啦 回复: 面包会有牛奶会有
    也这样,包括手机,两轮电瓶车都是这样,要想完全充满最后一段必须涓流充
  • 2024-06-28 16:40

    该充充,该用用,买来就是用的,不用在意那么多!

  • 2024-07-03 00:11

    家里直接100% 车拿来开的,不是供着的

  • 2024-08-10 17:35

    这么说吧,锂电池的特性就是80%-30%区间使用寿命相对长一些,而且我的比亚迪弗迪三元锂的车主手册上明确写着快充伤电池,我513的续航61.5度电池5%跑城市高架路20公里,50%能跑160多公里高速(照着130时速跑)加10公里城市道路,,所以基本上低于45%我就在地库把家充桩插上,一是为了电池寿命,二是为了有急事还有45%保底电量,就算这种用法,我也基本一周充一次,平均一个月1700公里里程

  • 2024-06-29 12:16

    比如两辆续航500公里的车,按充满100次坏,一个每次用完充满,一个只用百分之五十充百分之五十可以充两百次,然后充两次的跟一百次的说不会用车,体育老师教我同样跑5万公里坏为什么你觉你比别人多会用车呢?

  • 2024-08-29 11:14

    奔驰电动车在韩国地下车库燃烧爆炸,烧掉了160辆车子,保险公司肯定赔不起的,车主估计要倾家荡产了。

  • 2024-06-28 08:04

    要看型号,我记得特斯拉有一款用的是部分锁定的电池。那就没必要了。

  • 2024-06-29 20:03

    油车就没这焦虑了,想加多少加多少[滑稽笑]

  • 2024-06-28 20:01

    我手机这样用,发现电池寿命真比以前久很多了

  • 2024-06-29 23:59

    锂电池最怕的就是过冲过放,不充满,留有余地肯定有好处,不光是特斯拉

  • 2024-07-07 17:05

    充电桩软件上的数据和国家电网上的有出入,因为有线损,线损还不小噢

  • 2024-07-21 19:51

    我次次充满,除非路上补电,18万公里也就衰减1。5度,不知道那么小心干嘛?是要当传家宝吗

    韩粑粑`~ 回复:
    其实开的多了反而不亏 像出租车天天跑肯定比家用车划算还耐用
  • VAT 2
    2024-06-28 16:34

    电车不要用快充,不要深踩电门,一般不会出问题

  • 2024-06-28 08:13

    想省点油钱,心操得稀碎[大哭]

    艾尚 回复:
    确实、有些人心操的稀碎 还省不到有钱 好气
  • 2024-06-28 07:20

    充电不充满,用电不用完的确能延长锂电池寿命,每块锂电池都有保护板,作用就是防过充过放,只不过保护板设置的阈值范围比较宽,这是在容量和寿命之间作出的一个平衡,充电不充满用电不用完就是人为的缩小了阈值范围,降低了可用容量,但是能大幅度提高寿命。

  • 2024-06-28 14:43

    每次把电池开到零才充电吗

  • 2024-07-05 12:19

    我的M Y两个月掉了两公里,正常吗?

  • 2024-08-15 12:50

    七分饱养胃?

  • 2024-08-28 16:34

    你手机电全部用完再充?

  • 2024-09-01 16:19

    主要是时间问题最后10%和10%到80%用时差不多

  • 2024-09-10 14:06

    三元锂高端,因此充满不好。

  • 2024-06-28 17:03

    这是三元锂电池的特性,磷酸铁锂不需要这样,反而要常充满

  • 2024-06-28 08:24

    你是用光电再充的?

  • 2024-06-28 13:01

    长期不充满,以后行成记忆效应,想充满也充不进去了,本来100度电池,结果相当于只买了80度电池,愚蠢至极!

    鸣佐 回复:
    锂电池用到报废,这种效应刚刚开始体现。[抠鼻]
  • 2024-06-29 01:50

    不是所有的电动车都是这么说的吗

  • 2024-06-29 18:17

    买了电动爹的人懂的真多

  • 2024-06-28 23:15

    买个电车还守到充好多度电?累不累啊[微笑][微笑]

  • 2024-06-28 15:03

    你的意思是把电用干了推过去充电?

  • 2024-06-29 06:53

    不是有充电宝吗?

  • 2024-06-28 23:57

    省时间罢了,充到80%之后会充的很慢,耽误那时间干嘛?

  • 2024-06-29 19:23

    错,厂家建议鳞酸每次充100%,三元不能充到100%,

  • 2024-06-29 14:31

    这哪是买了个车,这是请了个祖宗。

  • 1
    2024-06-30 23:19

    我只有油车没有电车,但是这样充电不是很正常吗?我油车可以加300多的油,我一般每次加200多,电车也一样吧。难不成非要没油没电才加?尤其是充电,不如加油方便,更不可能没电才去加吧。像手机只要在家中,低于50%我肯定充电。

  • 2024-07-10 10:17

    供起来

  • 2024-07-14 12:03

    只能证明车子省点了

  • 2024-07-16 13:32

    据说充满再放完算一次

  • 2024-07-17 21:22

    55度的车,冲40不正常么? 你指望每次都推车过来55度冲满啊?总归自己有点电的 10度左右来冲啊

  • 2024-07-23 18:36

    懂不懂啊?常见的锂电有三元锂和磷酸锂,三元最好不充满,磷酸最好充满,两者不要放光电。

  • www 1
    2024-08-13 18:06

    不耐造的车不是好车!

  • 2024-08-29 17:26

    都是傻B,本来续航就不好,还不充满

  • 2024-09-05 16:08

    电池浅充浅放最好

  • 2024-09-06 12:05

    比亚迪售后说的相反,尽量用光再充然后每次充满…

  • 2024-06-29 23:21

    什么特斯拉,你说的这些一直都有,手机也是同理不用充满,也不要用太光,十年前就知道了

  • 2024-08-19 12:23

    这个习惯 让你付出更多的充电操作, 非常不值。 满充满放 可以开60万公里,你延长到70万 没什么意思

  • 2024-06-28 08:06

    理论上确实这样

  • 2024-07-03 00:23

    你充到的100%实际上是电池厂家设定的安全充电范围,而不是电池没法再存电了,例如三元锂电池你最高充到5v都可以,代价就是没几次电池就报废。另外这人55度电,每次充40度电左右,有效充电大概36度电,相当于66%电,假设他每次充到85%左右,那么起始电量只有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