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说,电池是美国人发明的,起源于日本,韩国发扬光大,人家不是没有电动车技术,

再见了地球 2024-10-20 00:41:22

魏建军说,电池是美国人发明的,起源于日本,韩国发扬光大,人家不是没有电动车技术,只是不想做而已。

最近老魏的话又引发众多网友的讨论,他说发达国家的车企巨头,不做电动汽车不是人家没技术,我国做电动车只是国内拥有最好的供应链,电机,电控,芯片都是美国人发明的呢,怎么可能没技术。

其实魏建军说的没错,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确实是欧美国家一百多年前发明的,连汽车表面的油漆都是英国人发明的。欧美国家不主推电动汽车,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先进的燃油车技术,并且他们国家的油价很低,就拿美国来说,一升油大约3.7元人民币,况且人均收入还是我国的五六倍。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你现在的收入突然涨了五倍,加一升92的油只要3.7元,你觉得你还会买电动汽车吗。

发达国家在燃油车的供应链上非常成熟,技术成本很低,如果发展电动汽车,虽然电费很低,但很多基础设施都要重新建,需要太高的成本,最后车的生产成本太高,就没人会买,大费周折啥也没得到,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对他们来说根本没必要。

1 阅读:2740

评论列表

仙哥

仙哥

62
2024-10-22 05:46

淘汰油车是早晚的问题,中国没有那么大的石油能源,为以后不被外国给限制做准备的,国内电力不用愁,你说国家会发展哪个,当初让特斯拉来中国发展电车,在上海建厂,从而带动中国电车行业,就说明了国家的决心了

用户10xxx70 回复 11-02 14:53
国家现在大力搞水电风电就是要慢慢淘汰燃油车,避免关键时候石油被卡脖子

liumujiang0012 回复 11-01 14:30
卖是卖了,关键是不便宜卖给咱[得瑟]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61
2024-10-20 11:32

欧洲自己产不产电车,买不买电车我们管不着。但中国自己国内自己市场,必须淘汰燃油车,使用电动车为主。这是关系到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大事。姓魏的自己没本事,出来胡言乱语,不必理会

看穿 回复 10-27 10:49
妈的,没油车纳税电车你更开不起,知道油费的税率不,就知道意淫

Tuatara 回复 10-26 13:17
啊对对对,浙江的就应该买保时捷,唯我保时捷,其他全是垃圾中的垃圾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40
2024-10-20 02:14

第一个提燃油车要在2035年前退出市场的好像是欧盟……

用户21xxx70 回复 10-22 14:16
没错,这个开始和结果都很欧美[滑稽笑] 想用环保坑杀其他国家的工业发展,结果发现限制不住中国反而自己落入下风,马上就反过来不玩了。和欧美讲道理,它非要和你玩刀枪,和它比划刀枪,它又和你讲起道理!就是贱[墨镜]

秋风 回复 10-30 14:16
听他们的,我们不就完了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34
2024-10-22 08:40

说这些不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么,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长城发明了什么?发动机?变速器?固态电池?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0
2024-10-22 05:06

德国二战末期就造了电驱动的坦克:虎王。发动机用来发电,保时捷带队搞的,就是保时捷汽车那个保时捷。可惜现在保时捷汽车没继承下来一点点,保时捷电车都成了杂牌

平平安安 回复 雪浪湖 10-27 15:12
你看那款保时捷电车好卖?

雪浪湖 回复 10-27 14:30
一百多万的保时捷杂牌车?

一生

一生

27
2024-10-22 20:14

美国油价虽便宜,但电动车也卖的好,美国油车这两年销量都下跌,买电动车的也不是为了省那点油钱,而是人家的动力、科技性。

微微一笑

微微一笑

26
2024-10-20 22:11

准确的说长城没有电动车核心技术,H6新能源一个月才买几台。

lk 回复 秋风 10-30 15:40
有啥核心技术你说啊,我要知道还问啥?你这思路够奇葩

秋风 回复 10-30 14:17
核心技术是啥都不知道,怎么知道中国没呢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4
2024-10-22 12:26

应该告诉这个老大,火药也是中国最早发明的。

客观评论 回复 10-25 14:33
你跑题了

阿庆

阿庆

22
2024-10-22 13:04

你认为我们学习西方国家的长处,通过自身努力学习,追赶,吸收,撑握,再完成超越是可耻的行为还是是一个奋斗励志行为?既然完成了超越那就没有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了,接下来就是到我们发明创新突破的时代了,西方被我们引领的时代将来到了,跟着我们的步阀走了,至于西方能不能有我们东方大国的励志韧劲那就看他们了。世界就是这么个你追我赶的过程,只是我们做的更好而已。所以心态要更正,长期跪着只能是腰垮了腿变形站不起来。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19
2024-10-22 13:01

怨妇厂魏公公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8
2024-10-20 22:32

急了急了。一百年前的技术和工艺跟现在能比?一百年前的电力和基建能支撑电动车行业?谁先发明谁就一定强?那英国是怎么没落的?你美爹就永远是你i爹吗?去他妈的!这就是个不争气的玩意儿说出来的丧气话!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18
2024-10-22 01:42

民粹哪里能忍受实话

azhongii 回复 10-22 13:51
不去清华北大是你不想么?[哭笑不得]

愿我能…… 回复 10-26 12:55
傻逼就是别人说啥它都信😃😃是你嘛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16
2024-10-21 07:51

魏总的话好像有点酸的感觉,油车是强项受限,新能源没跟上,左右为难中。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6
2024-10-22 08:52

魏因为是公公太监 不自信,所以魏汉奸就要卖国求荣了

山不转水转

山不转水转

15
2024-10-20 07:10

别再把禾女鬼拿出来恶心人了!

客观评论

客观评论

14
2024-10-25 14:32

老魏这几句话都是事实,承不承认也是客观现状,其实我们的电池整体技术已经处于顶尖水平,可能大家不知道的的正负极之间的隔膜生产技术水平还到不了第一梯队,电车方面我们相对落后点的是电控水平,电机在几个顶尖制造业国家里面还算可以,也到了最顶尖梯队。老魏说的对我们的算法确实已经非常非常棒了。

♂醒☆夢♀ 回复 10-28 13:57
你有本事机床不要进口 你造个壳就牛逼了?

客观评论 回复 ♂醒☆夢♀ 10-28 20:40
你这话在哪个 频道?

曾仁

曾仁

13
2024-10-25 15:46

老魏很无奈,他迷之自信地呐喊自己能做好发动机,毫无底线地痛刺他人制造电动车,叹息和怨英雄命苦,痛惜理想与现实不匹配——好一曲英雄咏叹调!

abo

abo

12
2024-10-22 09:12

你怎么活着也要学别人吗? 和别人不一样就自我诋毁吗?

道天

道天

12
2024-10-22 13:41

这里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它们油价那么便宜,电动车技术那么先进,他们为什么还那么怕中国的电动车进入它们的市场?有必要加那么高的税?说的通吗?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12
2024-10-22 13:34

固步自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1
2024-10-21 19:31

这话不是“周树人”说的吗

利利

利利

10
2024-10-22 11:24

他可能觉得燃油车保值

老餮

老餮

10
2024-10-29 17:03

淘汰燃油车基本可以跟油价无关,实在是电车的结构优势太大。提速重要吧,秒杀。操控重要吧?秒杀。很多人还不知道燃油车维修的成本,复杂的管线高热的环境,老化很快。增程也不是好选择,两套系统,以后维修也麻烦。电池再发展,燃油车淘汰是必然。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9
2024-10-22 14:19

长城自己造不了只好酸别人。恨人有笑人无是很多人的本性,别以为当了个董事长就和别人不一样了。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9
2024-10-22 13:37

一派胡言,销量会受到谬论影响

话土成金@

话土成金@

9
2024-10-25 17:21

汽车燃油冒烟,对人肯定是有危害的,发展电车是必须的。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9
2024-10-26 19:38

按照这个逻辑,电动车在其他国家根本卖不出去,但事实是越来越好,不得不采取加税的方式阻止。我觉得魏总有空说这些掉价的话,不如好好研究技术,研究市场

baggiotalent

baggiotalent

9
2024-10-31 09:55

明珠只要被中国摘了那就是玻璃

苹果思密达

苹果思密达

8
2024-10-22 11:38

电机,电控,电池,智能底盘,不是技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不是技术?华为乾坤智驾,华为智能网联不是技术?还生麽是技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知道国外为何智能不能普及吗?踏马他们的5G基站还没我们一个城市多[抠鼻]

Terminator 回复 10-25 19:42
华为智障驾驶?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7
2024-10-22 14:30

新能源车说说外资有什么专利技术?说说cc新能源和燃油车有什么专利和技术???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6
2024-10-24 09:08

魏派总有一天干趴劳斯莱斯,只是等到那一天,西方的上帝也老死了。

华03

华03

6
2024-10-25 22:42

好吧,说这么多,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你让你和这只魏的欧美主人放开中国电动车限制,公平竞争吧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6
2024-10-24 16:53

自己做不好,就说别人也做不好

隐逸

隐逸

6
2024-11-03 21:32

西方国家只有美国汽油便宜,欧洲那边就很贵,电动车需要强大的电力供应,基础设施要健全,全世界只有中国具备跨越3000-6000公里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发电量也是全球第一,电网非常先进完善。虽然电动车西方做得早,现在的技术和以前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以前的铅酸电池续航很差,开不了多远就要充电,电机也不行,要想实现现在的技术,需要投入几万亿资金才能搞成,中国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搞了十几年才有现在的成就,他们想追上中国,基本没有可能,就永磁电机专利,大部分是我国的,相当于我们很难追上他们的燃油车一样,大部分专利在欧美日。

人在旅途007

人在旅途007

5
2024-10-20 21:45

说的一大堆这些能作为“我国的电动汽车的技术比不上人家”的论据吗?

試想下

試想下

5
2024-10-24 06:33

長城汽車是國企還是私企?這樣的負責人快點叫他番屋企瞓覺吧!

戒律

戒律

5
2024-10-24 16:48

它们不产电车跟中国有关系吗?

小涵

小涵

4
2024-10-25 09:42

汉奸

闲散

闲散

3
2024-10-23 05:12

个个都是有大脑的,且都会赚钱。但世间为什么还是有穷人?更有砖头、小编靠胡说八道行骗赚钱!

平头哥

平头哥

3
2024-10-22 16:19

魏总入魔了,说的话自己都不信。自己没本事公开怨天尤人

天天钓小鱼

天天钓小鱼

3
2024-10-24 17:12

干不过别人,开始撒泼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3
2024-10-25 20:27

新能源汽车没有需调教的底盘可以抄袭,老魏直接搞不会了[滑稽笑]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3
2024-10-27 01:57

鼠目寸光,难成大器

奔跑的鸭脖

奔跑的鸭脖

3
2024-10-28 23:10

跟国家政策唱反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老林

老林

3
2024-10-30 08:54

看看现在的乌克兰,电厂被炸光,如果用的是电车现在早投降了

小鸡炖蘑菇 回复 11-03 16:30
炼油厂那么几个,被炸了是不是更老火,电你手摇脚蹬都能搞出来

皇帝岭之烝水河畔

皇帝岭之烝水河畔

3
2024-11-02 15:56

这是吃不到葡萄的感觉吗?

稳哥

稳哥

2
2024-10-20 01:39

沙发

星羿

星羿

2
2024-10-23 11:45

世界上最大的笑话就是:“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其他暂且不论,电车在中国的市场那么大,美国的市场也不小,他们真的有能耐,会不去搞?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10-22 18:03

对,电池车就是工业垃圾,就咱国当宝。德国日本油价都10块+,电池车要是好要是遥遥领先,人家为什么不玩电池车?

红酒不好喝

红酒不好喝

2
2024-10-23 22:02

真的么?

纸老虎

纸老虎

2
2024-10-23 19:15

燃油车是外国发明的,所以长城没技术?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4-10-23 00:03

怨妇的怨气越来越大啊!

中国天津

中国天津

2
2024-10-22 16:49

中国油贵呀。等中国人口到3亿多汽油也会很便宜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4-10-24 07:49

魏公公的长城在新能源领域毫无存在感。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2
2024-10-25 19:13

现在自媒体就喜欢转魏长城的话,是为了博流量吧!就想网友骂几句就舒服了

鲨鱼

鲨鱼

2
2024-10-24 20:20

评论区满地碎掉的玻璃渣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2
2024-10-27 13:59

都说这么牛逼!三星不是自己造电池了吗?结果怎么样?你也看到了。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4-10-27 09:23

哎呀,别人不是GDP不行,只是不想跟你比而已。傻子一个!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2
2024-10-27 13:57

我知道时光机怎么制造,懒得造罢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4-10-25 20:49

不想做,还而已[滑稽笑]工业革命也是起源于欧美啊,美国也是不想做制造业而已?

From south to north

From south to north

2
2024-10-25 14:12

听说中国还是足球的发源地呢

秋天

秋天

2
2024-10-25 22:59

资本家放着钱不赚,是不想赚吗?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4-10-26 16:20

你确定一升油3.7说的是美国?

用户67xxx26

用户67xxx26

2
2024-10-25 20:43

简直是把电影里的剧情都演了一遍,魏公公名不虚传

pikaQ

pikaQ

2
2024-10-25 23:17

别人做不做和你做不做 做的好不好有关系???

618

618

2
2024-10-26 20:32

新能源是国家战略,电车在国外发展一般是因为国外电网覆盖率汽油价格低等因素影响

郑书保

郑书保

2
2024-10-28 11:03

很不喜欢他说话的那种腔调。建议多学学雷总吧

小罗尼

小罗尼

2
2024-10-28 16:36

就是一奇葩 燃油车比不过电车 然后各种咆哮 哈哈哈

大雨

大雨

2
2024-10-29 14:00

知道了,长城的汽车不能买,没技术没发明。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2
2024-10-30 11:17

魏公公:我没技术怎办?我就说大家都没技术

managers

managers

2
2024-11-02 10:59

魏大字不识几个除了在网上像狗一样狂吠像乡下泼妇一样骂大街啥也不是,典型的街溜子混混!

Bad child

Bad child

2
2024-10-31 22:19

火药是我们发明的,足球也是我们发明的,然后现在呢?电还是别的国家发明的呢!你家里别用呀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
2024-10-31 22:11

自己做不好不是自己的问题。问题出在这些东西都是外国人发明的?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4-10-31 11:04

最先倒闭的就是长城,故步自封

抢红包

抢红包

2
2024-11-03 22:43

魏建军是胡说八道的 就和诺基亚当年不搞智能机一样 最初不是技术问题 而是自家包袱太多 甩不掉 到后来缓过来才发现自家的技术原来过时了

jyy

jyy

1
2024-10-22 19:19

发展电车符合国情,我国人多电多

俱往亦

俱往亦

1
2024-10-22 16:35

他干嘛不去外国,这么忠心[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旁观者

旁观者

1
2024-10-23 05:26

放眼未来我们选择 弯道超车,然而在 山路十八弯的道上超车失败的教训提醒你……

阿虎

阿虎

1
2024-10-23 11:40

火药还是我们发明的呢

安安

安安

1
2024-10-23 15:45

呵呵,美欧都给电车加税了,说明中国的路走对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4-10-23 18:46

他恨比亚迪们超越了长城,诺基亚恨苹果,后面结果如何,不需要说

江湖游客

江湖游客

1
2024-10-24 17:23

这是把长城往死里坑哪

老杭

老杭

1
2024-10-25 21:20

禾女鬼桑说的是

何锋

何锋

1
2024-10-25 13:50

臭他妈!火药也是中国发明的!那又怎样?

树影0林

树影0林

1
2024-10-26 15:26

笑死,那人家特斯拉为啥能在美国卖的也风风火火的

简约时尚风格

简约时尚风格

1
2024-10-26 20:13

魏公公说的对,我能力也是很强的,钱而已,我懒得去挣,躺平他不香吗

captor_456

captor_456

1
2024-10-26 21:0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美国汽油价格根本没那么便宜!中国汽油扣除养路费附加也就是不到四块钱。美国汽油折合人民币是9块多。所谓美国发明的电池与现在的动力电池压根就不是一回事。什么叫美国不想做?!特斯拉不是美国的?!特斯拉为什么非要到中国来办厂?!特斯拉不来他早都破产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4-10-26 09:41

电车补贴多,别国恳定加关税

大空奕db

大空奕db

1
2024-10-26 21:29

我们芯片落后能不能说是我们不想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4-10-25 22:29

征那么高关税是啥意思呢?还不是想压制中国电动车的发展,你不想做也不让别人做吗?还是说怕中国领先你们太多?既然不想做,那又为何怕被领先呢?讲不通啊!

谁命我名字

谁命我名字

1
2024-10-25 23:04

魏总,谈电池之前咱们谈谈火药,中国四大发明。

点燃2021

点燃2021

1
2024-10-27 08:45

中国车必须油改电,我们缺油,更要命的是油被敌对国家控制!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浅显

悟道有代价

悟道有代价

1
2024-10-25 21:19

很多事不是干得早就干得好,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顺应时势方能成势,早栽秧未必会早打谷秧子栽早了不但收不到谷子甚至连稻草都收不到。

不羁的狂躁

不羁的狂躁

1
2024-10-25 22:45

会不会是人家那油便宜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4-10-27 22:09

看看世界上没有限制电动车的有多少国家电车销售已经超过油车销售了,这就是个趋势

大风

大风

1
2024-10-29 14:34

电车就是纯扯淡的玩意!大玩具,只是有些人不承认罢了

柳生一剑

柳生一剑

1
2024-10-29 11:52

足球我们发明的,不代表国足技术水平高

aQ

aQ

1
2024-11-02 11:10

除了能源问题,电车最大的优势是智能化,这是传统燃油车很难实现的

花言俊语

花言俊语

1
2024-11-03 17:33

主要是别人都是石油国,全世界用电车谁买油,不是吃西北风吗?

蒂花之秀

蒂花之秀

2024-10-28 07:59

都搞电车,石油卖给谁。这个作者就是专门黑国产电车的。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