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好奇东南亚人眼里中国啥样,今天看篇文章才明白。欧洲罗马早亡了1000年,

望远镜评论 2024-09-09 17:52:15

一直好奇东南亚人眼里中国啥样,今天看篇文章才明白。欧洲罗马早亡了 1000 年,咱亚洲大汉朝 2000 多年一直都在。感觉越南人心里想变回安南呢,只是不承认。越南人看不起其他东南亚人,觉得自己师承正统有文化,和周边“野人”不一样。他们对中国应该是一边羡慕,一边畏惧,一边向往。 ​​​

8 阅读:13684
评论列表
  • 九哥 129
    2024-09-10 23:20

    他们能接受一个曾经伟大的祖宗,但接受不了一个活着的祖宗。这就是反华的原因。

    用户16xxx12 回复:
    所以说是矛盾的,
    wweekie 回复:
    韩国要先挣一下朝鲜正统
  • 2024-09-10 08:05

    越南早在2000年前秦帝国的时候,就被秦始皇打下来,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越南这个地方离中央太远,所以非常不安分,动不动就闹独立。分裂国家没有任何朝代的皇帝能忍,所以越南独立2000年,中国就殴打他2000年。

    老李子 回复: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蒙古人是打下世界的工具,元朝才是有统治实质的政权。这两点还是好区分的,谁会觉得只会杀人,抢掠传承文化薄弱的为正统?没有实质政权和抢完就跑的倭寇有什么区别?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这有个逻辑,就是中国被蒙古人打下,但是中国不属于蒙古而是元朝,蒙古帝国并不是中国朝代但是元朝是,元朝继承的是宋朝大统,等到明朝,朱元璋喊的是驱除鞑虏,回复中华,但明朝并不是继承宋朝,而是继承元朝
  • 2024-09-09 20:18

    越南本来就是最像中国的。比朝鲜还像。甚至于,他们其实本来就有很大部分就是汉人后裔。 看长相就知道了。跟东南亚差别巨大。

    三十六个核弹 回复:
    东南亚国家看脸能区分出人种,但是越南人就不一样了,还有100多万的越南人会说汉语,要是把他们放到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没人区分得出来是不是国人。
    BZQYZZ 回复:
    最主要是文化像,人称小中国
  • 春色 74
    2024-09-10 23:40

    唐代属安南郡,王勃父亲当时被贬去安南,去安南探望父亲路过今江西才有了《滕王阁序》这千古第一骈文。

    心花怒放 回复:
    王勃的墓还在越南
    用户13xxx36 回复:
    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坐船,一大半的还是要靠走路,比如从江西翻越南岭进入岭南,就只能靠走路,当年翻越南岭的道路非常难走,连马都骑不了。
  • 2024-09-10 10:51

    矛盾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不够强大,如果真的比美国强了,他们会觉得自己是属于汉文化而自豪

    我就是我 回复:
    人家不是真的想散伙,想要更多的好处。结果大明的男人不想惯着他,直接把他休了,他也就彻底懵逼了。
    我就是我 回复:
    一直就是反骨仔,因为他们想要的太多了,中原王朝满足不了他。
  • 爱神 54
    2024-09-11 10:24

    总结起来就是越南想认祖归宗,又想和大哥平起平坐

    云那边的山 回复:
    其实就是西方对罗马心态一样,都号称是罗马继承人,但实际上罗马人已经消亡,所以他们这些干掉罗马的蛮族拥有了罗马的解释权,东方,周围的蛮族也想像他们的西方同类一样,拥有对中华的解释权,或者认为他们就是中华,但是可惜,中华一直在,而且正在回到他本来应该在的位置,这是这些中华周围蛮族现在最恨的地方。
    波力海苔 回复:
    越南历史书中一直称自己是南朝,称中国历朝历代为北朝,就已经说明一切了
  • 2024-09-09 18:46

    凡四夷者,皆为臣妾

  • 2024-09-11 11:14

    对越南最好的归宿是南北支解,北方回归,万众所望,南方依附,由北方平强力压制

    用户18xxx43 回复:
    南方本来是掠夺柬埔寨的,归还柬埔寨就好
  • 小宛 36
    2024-09-11 12:50

    理解。大家族的儿子难免有这种心态,即为家族出身感到荣耀,又想体现自己的能耐,不想籍籍无名啥事都被家长管,又渴望得到父亲称赞“儿子,我以你为荣”。

  • 2024-09-10 09:51

    我觉得那边棒子国应该也是这种心态吧😃😃

    波力海苔 回复:
    不一样,越南就像家中的逆子,叛逆起来还敢跟父亲对着干,朝鲜是仆人,一直都毕恭毕敬的,现在换主人了,就对原主人厌恶鄙夷起来了
    环球论剑 回复:
    棒子是家奴
  • 2024-09-09 23:53

    菲律宾人,日本人,越南科教书有问题,菲律宾人,日本人,越南人长相都不同西方国家人。

    北风 回复: 天不下雨是多云
    菲律宾就算了,长成那黑不溜秋的恶心样,我们中华民族没有那种模样的人。
    天不下雨是多云 回复:
    他们都是中国人
  • 2024-09-09 23:55

    呵呵,让我理解猴子的想法太难为我了。

  • 2024-09-10 15:10

    路不同,不相为谋

  • Hey咩 20
    2024-09-10 12:48

    越南受法国殖民影响也不小吧?感觉亲西方的势力也有那么一波。

  • 2024-09-11 11:18

    白眼狼儿子的心态

  • 幻尘 18
    2024-09-10 09:34

    着啥急?[抠鼻]慢慢玩呗。

  • 挽风 15
    2024-09-11 07:40

    东南亚只被西方欺负了两百年,多出的一千八百年你们猜它们都被谁欺负?所以别说什么它们被西方欺负还一直舔西方这种话[滑稽笑]

  • 2024-09-11 11:14

    不就是江别鹤的心态么

    小明提前走五分钟 回复:
    暴露年龄了[捂脸哭]现在没几个人看古龙的小说了
  • 2024-09-11 17:41

    越南跟广西习俗相同,民族同样有壮苗瑶汉等,骨子里也有狼兵血性,古代广南省就是与广西广东一家的,所以越南打起战也相当狠,抗法,抗美都打出血性,算是广西的外家亲戚

  • 2024-09-11 09:51

    这篇文章的作者绝对值得我的关注,非常有深度,很喜欢,推荐一下,看完有种想哭的感觉,想把外边的孩子接回来的感觉!

  • 2024-09-12 17:52

    自古以来越南就是兄弟,棒子是奴,鬼子是夷

  • 2024-09-12 09:19

    有点扭曲和怪异!模样是东方人,底层文化也是东方的,可是文字很奇葩!东西方都觉得怪异,先解决文字吧。

  • 2024-09-11 09:2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 双子 10
    2024-09-12 11:00

    主要是中国帮助下,他们把美国佬打跑了然后实现了统一,如果和半岛一样,那现在南越和南棒没啥区别。

  • 2024-09-12 10:35

    那是你不够强,中国要是世界第一,周边小国立马查历史争着给你当孙子

  • 2024-09-13 08:02

    小国寡民,患得患失;既想获得现代国际秩序下的独立地位,又怕失去自我加持的五千年帝国文明嫡次子身份,是一种既要又要还要的矛盾心态。

  • 2024-09-12 13:19

    谈越南应该把南越北越分开谈,两边人思想差异应该很大。

  • 2024-09-11 10:41

    嫡长子是哪位?[哭笑不得]

  • 2024-09-11 21:25

    想让我们和他们组成联邦?那以谁为主?再说了,我们不可能跟他们平起平坐,更不可能跟他们联邦,只能是我们的一个省!安南省!

  • 2024-09-11 09:17

    多少有点意淫

  • 2024-09-11 08:18

    至于文化认同,猴子与鬼子是一样的,不像棒子,举国信教,教皇来了全城下跪

  • 2024-09-11 12:19

    嫡长子和庶出

  • 2024-09-11 09:24

    交趾郡的后裔

  • 2024-09-11 13:12

    建联邦是个好主意,再建个邦联,囊括四海

  • 2024-09-11 11:52

    离家出走又不好意思回来…[抠鼻]

  • 2024-09-13 12:19

    越南被华夏统治千年,是唯一自行从中华版图中分裂出去的区域,丢了红河三角洲这块风水宝地属实可惜。不过话说回来犹太人灭国2000年尚可恢复,我们实力到位了不就是顺理成章的自古以来么,让它们自己决定叫安南还是交趾好了,也体现下皿煮

  • 2024-09-12 07:13

    无法想象别的国家想成为中国,这个论调有意思,越南以为自己是台湾吗。果真如此,中国大力宣扬汉族传统,尤其是唐汉明文化,让日本韩国越南这些民间对中国崇拜的国家能亲近中国不反华,让他们别自诩自己才是中华文化正统

  • 2024-09-14 09:19

    没错,告御状的结果便是明朝派兵过来,所以还是不能亲华。但越南主动放弃中文,改学表音字母,已经是脱离中华文化圈,与历史割裂,变成小国一个。台湾也一样,如果分裂出去,不过是一个毫无历史的小岛国,走出去别人会尊重吗?有也只有被日本殖民的历史,毫无存在感!

  • 2024-09-11 13:09

    说了一大堆都没抓住重点:越南人喜欢中国文化讨厌中国人

    竹节参 回复:
    对,主要是因为他自己不是中国人所以讨厌。
  • Alex 3
    2024-09-11 11:55

    主要主要还是差距拉的不够大,就像你们班里一个同学一样的,他每次都考第一,但也就跟你差5分,你觉得你们实力差不多,凭什么他老考第一?但如果你和他的考分差200分以上,他就只剩下羡慕和崇拜,嫉妒基本就没了。

  • 2024-09-11 17:30

    南北朝鲜不也这样?不受美俄影响的情况下一直自诩小中华

  • 2024-09-12 06:55

    越南人的心态,跟另开祠堂的逆子心态是一样的!就怕原来祠堂瞧不起,又怕真的被割舍掉!

  • 2024-09-19 17:14

    棒子和猴子都该彻底屠杀干净!

  • 2024-09-15 06:43

    汉朝哪一年灭亡你真没学过历史么?

  • 2024-09-11 06:40

    哪有不分家的兄弟

  • 2024-09-11 20:51

    都是一家人,何必呢?找个适当时机回归就好了。咱们这大家子都是因为被外族侵略离间分开的,大家都想当正统,但事实正统就在中原。没必要争的面红耳赤。现在的分开也有一方面是利益集团对利益的掌控欲,普罗大众对合成一个国家应该是没有什么意见的。

  • 2024-09-11 17:47

    你这也不对,也就是很多中国人感觉韩剧好看。但我不看韩剧,不表示东南亚的人感觉好看!

  • 2024-09-13 10:40

    我允许你不喜欢,我只需要把不喜欢我的人都干掉

  • 2024-09-14 02:24

    越南从秦朝到明朝大部分时期都是我们的领土。是我们的交趾郡。几千年来都是我们的领土,他们发音像方言,和我们有相似的地方是对的。这也是他们想跟我们撇清关系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曾经就是我们的领土!他们是不想承认过去的历史,所以才极力与我们撇清关系。但是他们心里又都知道,他们历史就是那样的。所以他们矛盾啊!同样的还有朝鲜半岛。从周灭商后,周王就分封朝鲜半岛给箕子了。史称箕子朝鲜。商族人在朝鲜半岛上繁衍生息了九百多年,贡献了朝鲜半岛北部的所有人口。中部马韩后来在卫满朝鲜的时候被商族人占据,马韩部落的人在汉宣帝时期就被商族人杀绝种了。东部辰韩是秦国避役者,南部弁韩是山东莒县人迁徙过去的。所以朝鲜半岛上的人可以说大部分都是从我们内陆各地区迁徙过去的。汉朝时候是我们汉四郡。高句丽是东北的扶余人和商族人一样、都是东夷部落发展而成的族群。隋唐打高句丽是为了收复汉土。唐朝时期朝鲜半岛北部归大唐安东都护府,南部新罗是大唐鸡淋州。后来王氏高丽的建立者王建自称大唐皇室后裔。明朝朱元璋扶持李成桂灭了王氏高丽建立李氏朝鲜,朝鲜属于王爷番地。只有清朝时候朝鲜才是我们的附属国,清朝之前一直就是我们的领土。

  • 2024-09-11 05:17

    四处输出新娘的国家

  • 2024-09-11 11:23

    小说看多了

  • 2024-09-12 11:57

    越南人真是够笨的,既然是无法对抗,那就直接加入强者之中就是啦!这还用选择吗!脚盘鸡最喜欢的那句古语:识时务者为俊杰!

  • 2024-09-11 19:56

    想做正室,凭什么?

  • 2024-09-11 12:24

    越南是河北人后裔!

  • 2024-09-12 10:47

    北部越南人其实就是中国人。

  • 2024-09-13 10:40

    我要清理垃圾了

  • 2024-09-13 10:40

    周边那些反华的玩意,以死谢罪吧,

  • 2024-09-17 16:56

    小中华嘛

  • 2024-09-14 13:06

    这就好像从小被从路边捡来收养的逆子一样,反正也找不到自己的根脚,否定养父家就是否定自己,不否定又没造反的理由。

  • 2024-09-12 08:07

    怎么还闹出江浙沪什么心态,倒是说说呢?

  • 感觉自己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