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火了!”广东一名女子到银行异地取钱,眼看手续快办完了,柜员要求女子支付

好大的瓜 2024-09-01 23:08:40

“这家银行火了!”广东一名女子到银行异地取钱,眼看手续快办完了,柜员要求女子支付15元的手续费。女子没有反对,正准备用微信支付,可柜员却非说要收现金,而女子没有现金,柜员就让女子去对面小卖部换零钱。女子认为这规矩太麻烦,不仅质问柜员哪里来的规定,还要求让大堂经理或行长来处理。

据了解,女子因为没有带银行卡,又急需用钱,就用手机在某银行预约了异地取款业务,取款金额为4万元。

之后,女子如约来到银行柜台,柜员十分熟练的帮女子办理了取款业务,但就在取款快要完成时,柜员突然说要收取15元的手续费。

女子对此表示理解,立即掏出手机就准备扫码支付。可柜员却说,银行现在不支持扫码支付,只收取现金。

女子一听,顿时为难了起来,这年头谁还带现金在身上,于是女子就要求柜员直接从取的钱中扣除15元。

可柜员又否定了女子的说法,称只能另付15元。女子说自己没有带现金,柜员就让女子去ATM机上取钱支付。

女子这下彻底怒了,直接怒怼柜员道:“ATM机能取15元吗?能吗?”

柜员却淡定地说:“不能,但你能取100元,到小卖部换成零钱来付。”

女子顿时气坏了:“我要是带了卡,还到你这取什么钱?我不是不给啊,可你们不给手机支付,又不给直接从取款里扣,要不找你们经理或者行长来给我处理一下!”

女子刚说完,柜员又给出了一个方案,表示可以先把40000现金先给女子,然后女子从中抽出1张100元现金支付,再找还85元。

女子虽然接受了这个方案,但对此也感到十分无语,她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麻烦,为什么不能直接扣15元。

事后,女子将此事发到网上进行了一番吐槽。有网友忍不住说:“以前到银行办事都很方便快捷,现在怎么不一样了?规矩那么多?”

还有网友说:“现在的银行对老百姓卡得是真严,可卡这么紧这么严格,又有什么用?”

但也有网友表示:“存和取是两个业务,从取的里边扣手续费,会增加一道程序,盘账也容易出问题,而且到时候说不清楚,所以才要单独收取。”

那从法律上来讲,银行的做法是否合理呢?

1、《商业银行法》第29条规定,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

从这个规定来看,女子在银行存钱、取钱,都应当是自由的。

很多网友认为,既然是自由的,那银行就不该设置那么多规定。

可是自由从来都不是无限制的,至少在法律领域,自由都是有边界的。比如:人们有说话的自由,但不能骂人,骂人就违法了;人们有不穿衣的自由,但不能裸体去公共场所,否则就违法了。

因此,自由是建立在遵循规则的基础之上的。

本事件中,银行在收到女子的预约取款申请后,为其安排了取款,期间也没有问收入来源,取款用来干嘛的,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由此可见,银行并未限制女子取钱的自由。

2、女子之所以生气,是银行的一些制度折磨人。

按照女子的理解,既然要扣除手续费,那直接从取的现金中扣除不就行了。

可是如果柜员直接扣除了,到时候摄像头没有拍到,而女子反过来说银行少给了15元,那就麻烦了。

其实说到底还是柜员对女子的人品不确信,毕竟都是陌生人,总得防范一下。

至于银行不支持微信支付,要求必须给现金,这并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现在网络支付很便利,但现金支付仍然不能取消,仍然是中流砥柱。况且如果设置微信,那收款方到底是谁就说不清楚了。

因此,柜员给出的几个方案虽然给女子造成了困扰,但从安全角度来讲,的确是做得十分全面。

最后,储户们对银行的态度,不像几十年前那样信任了,银行得从自身找找原因,到底为何让储户们如此失望。

同时,银行作为一个服务型企业,在服务方面还是要做到位,要方便储户们存取款自由,如果有什么特别规定,也请先提前告知,避免误会。

对于此事,您怎么看?

5 阅读:180911
评论列表
  • 2024-09-01 23:33

    编得离谱,银行没有零钱?

    爱了 回复:
    是真的,前几天去销公户,余款必须转卡,手续费2块多非另收现金,喊去小卖部微信换点现金[横线脸]
    哈叭 回复:
    现在银行还有什么离谱的事做不出来?自己的钱还被限制取款
  • 老K 225
    2024-09-02 03:33

    因为没有挑战了!要不因为两个网络支付的盛行,银行还以为自己是神!

    人生无常 回复:
    要不是把支付宝整没了,你以为银行还能活几天?
    用户10xxx39 回复: 人生无常
    支付宝拿到你的钱,和银行拿到你的钱是一个流向,银行还能赔你五十万买裤衩穿,他破产了你裤衩子都要赔干净
  • 無名 59
    2024-09-03 20:06

    本人去年到建行打近两年流水(流水不多大概三四张A4),(我去其他银行打流水从未要求交钱)被告知打一年要二十元,共四十元,打印完我交了四十元,然后索要发票,银行员工说很麻烦的,从填表到……我硬生生的耗了两小时,过两天通知我去拿,我说不要了……,钱不多就是一口气的事,

    油条 回复:
    打印流水收费能理解,但是一年二十就有点贵了,按张收费一元一张都还说的过去,
    無名 回复:
    地址广西梧州京梧分理处,
  • 2024-09-02 05:33

    真的就是现金不用入账属于计划外收入这就是勒索。假的就是诽谤

    油条 回复:
    夸行要收费
    油条 回复:
    同行异地不收费了,夸行要收费
  • 2024-09-02 09:36

    Al里肯定有米国血统,行为上很相似,都喜欢搬弄是非。只不过,一个是挑拨国家间矛盾,一个是挑拨国家人民间的矛盾!

  • 老奀 40
    2024-09-02 05:21

    一边说可以从取出的钱拿出100支付,银行找零,又说去柜员机取100,去对面小卖部找零,柜员机取得钱,银行不能找零?

    求雨 回复:
    这个文案里中间有一句银行找零,但是重点更多的是说叫去对面找零。这种文案就是用来制造矛盾的。
    嘟嘟熊 回复:
    柜员数学不过关,害怕算错了
  • LBB 39
    2024-09-02 08:05

    因为刚刚把马云干死了,突然没有对手了,又可以嘚瑟了

  • 放逐 38
    2024-09-02 09:29

    银行快要把所谓的信用消耗光了,冻结人民账户那是一冻一个准,人家诈骗账户那是一毛都冻不住,也就为难老实百姓最拿手了

    随进 回复:
    我去年农信交200元农保,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交都不行,就要现金交,妈的什么破银行卡,老子去人家店买烟微信换现金,又去国税交医保,微信支付宝闪云付银行卡什么都能交,还可以交农保[好生气]
  • 2024-09-02 06:08

    编的不怎么样啊

  • 2024-09-02 07:52

    异地取钱还收手续费吗?我前两月刚在上海取过一次,是不是跨行了?同行异地好像不收手续费吧?

    用户19xxx36 回复:
    在柜台取款跨行肯定要收的,ATM机上取钱要看你用的什么卡,有些银行的卡是可以免费的
    难得糊涂 回复:
    跨行只能ATM取款,柜台办不了的,另外四大行转账取款全国没费用,小银行不知道
  • 2024-09-02 10:43

    正常程序,就说人家卡?你觉得正常方便的事,不合程序,和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要卡你?即使有变通方式,和你非亲非故,为什么人家要担责违规给你办?理解一下别人,不难!

    用户34xxx07 回复:
    太死板了!微信支付宝都可以直接里面扣银行不行。。。银行是有多垃圾垄断就可以摆烂?
    冇须有型 回复:
    和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要卡我?
  • 2024-09-03 22:36

    一减 一增都必须有迹可循的,并且要纳入银行系统,不然问题说不清。就像做会计工作的账目不对,绝对不能自己掏钱补上,哪怕几毛钱

    用户10xxx35 回复:
    错,哪怕是一分钱都不能自己补
  • 2024-09-04 05:38

    柜台取钱办卡转帐涉及到费用的基本都现金,真的好麻烦,上个星期我去取小小100万都搞半天,柜员机又限额,自己钱还不让拿出来,如果不是太占地方和容易发霉,真想把存款全部拿回家放

    辰溪广告 回复:
    卧槽,100万不找记者取不出😂😂来
  • 一笑 12
    2024-09-02 07:49

    取款的女子自己都说现在谁还带现金,那为什么取现金呢?微信支付宝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了吧?

    用户10xxx35 回复:
    我带现金,网络支付并不代表一切通行,嗯高速费的话我也经常现金,因为现金可以当场顺手拿小票
  • 飝轟 10
    2024-09-02 04:05

    穷人路过

  • 2024-09-02 07:29

    公安部一纸公文。银行为了方便全部冻结普通人的账户,把成本转嫁到普通人身上,比如网上本来限转账2000,直接降到一千,没有任何通知,

  • 2024-09-02 06:27

    放屁

  • 2024-09-02 07:04

    该管的没管了,不该管的全管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
    用户10xxx35 回复:
    农管:你在说我吗?
  • 2024-09-03 22:55

    取完钱投诉,既然工作人员找麻烦,那样就给她找麻烦,一个是找她领导投诉,这个没多大麻烦,二个打银行投诉电话投诉,这个他领导都头疼。

  • 2024-09-02 06:30

    自媒体就是编席大神,我个人认为。仅供娱乐。

  • 2024-09-04 13:48

    用户奇葩,扫码付款给银行,银行有收款码??奇葩。给现金是正确的。另外,不能从你取款中扣除。所以必须另外付款,这没问题。

  • 2024-09-02 10:01

    银行有些内部规定不能从未取出的钱扣手续费吧?这是银行柜员还是呆板了些。先给储户取出一百块,储户不就有钱交手续费了?再找钱和取出剩下所有的钱,虽然柜员多点工作量,其实更省事储户还感谢!

    大为 回复: 油条
    原来是这样,银行卡分一类卡二类卡什么的,二类卡要扣管理费,确实不需要不用的卡尽量销掉。
    油条 回复:
    销卡不用手续费,然后卡余额分四舍五入,角为单位退给你,我去销过户,有些银行会叫你不用这卡就是了,但是我那个银行有三张银行卡还是同一个地方开的,工作人员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卡,我说厂里发的,不是我自己办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以前厂里就能代办银行卡,冒牌身份证都能办银行卡,全程自己不用参与,厂里办好一个信封拿给你,里面有密码那些。
  • 2024-09-05 14:28

    你那逼真踏马能扯,还银行对女子人不认可,就是故意找麻烦,这要是领导或者私人关系的行为,屁都不用

  • 2024-09-02 06:52

    哪个银行?爆出来

  • 2024-09-02 06:39

    对公账户一般都不会接受微信扫码支付的,接受微信扫码支付的只有民企和个人账户。

  • 2024-09-04 12:06

    怎么看,用脚上的鸡眼看。银行现在就是流氓+无赖的代名词。

  • 2024-09-04 10:03

    事件的时间地点都不说,编故事呢

  • wjkk 5
    2024-09-04 15:46

    存钱重来不会跟你要来源证明、也不用预约,而且利率越来越低。但是取钱的时候,必须提前预约,必须说明白来源,存银行的钱,越来越不像是储户的,像是银行的。

  • 2024-09-02 12:40

    七八年没去过银行了,前几天通知说银行卡过期让去换卡,结果去排了2个多小时队,前面也就两个人,每个人花了一个多小时,顾客和服务员都搞得气鼓鼓,听他们吵的内容都是限额的事。轮到我换卡时,柜员递了几张单让我签,其中有一张是办理限额的,限额才5000,我要求增加额度,他万分不愿意,讲了一大堆理由还说你卡里才一万块,限5000不很正常吗?我说你看清楚了我卡里到底多少钱?我刚刚才转10万进去,怎么就只有10000块,再说限额这事不合法也不合理,不合法就不说了,政府要求的,但额度真的不合理,我买件贵一点的家私都不只5000,他说那你要拿合同来提额,我真的气笑了,问他,你去商场买家具或电气会签好合同再去银行提额然后再去付款吗?好说歹说最后给我改为20000。

  • 2024-09-03 23:29

    变通一点就是直接掏钱垫付,微信或者支付宝收款呗,这是最省事的,我们这就这样,大堂经理垫付,直接转他就行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对,我也碰到过很多都是帮我垫付然后我再扫给他们的。而且那些小姐姐说话又好听又有才,我老婆说我长得靓仔才这样,久了我也觉得我就是个靓仔,错,现在是靓叔啦[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04 20:57

    SB 作者 SB文章。

  • 2024-09-02 12:35

    4万不能这么取吗?399张100的,一张50的四张10的,两张5元的。

  • 2024-09-02 11:08

    我看明白了,银行这是取钱是给你的,是一个程序,手续费是另一个程序。 收支的账户不一样。而且,我记得我在外地ATM取钱一样扣手续费,

  • 2024-09-03 21:46

    直接取40015不就行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9-04 07:39

    取好钱后不能付?

  • 2024-09-02 11:27

    为人民服务!

  • 2024-09-02 12:25

    如果你取的是400万,那你的手续费就免了。就不会丢难你了。[微笑]

    Bone 回复: 成哥
    事先预约,到点拿不到电话投诉,立马通知你去拿钱!试试
    成哥 回复:
    你试过?跑三天能取得一百万就算你了不起!
  • 2024-09-04 10:27

    想办个卡,刚从中某银行出来,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直接问办卡干啥用,没办就出来了,改天换个中某银行最起码态度好点

  • 2024-09-04 14:28

    因为银行存取款的程序不支持微信支付,与方不方便无关。柜台人员做法只是严格执行了规程要求,不应把特例当成理所当然的匪夷所思。如果这事儿发生得多,可以考虑开设专门微信兑现金的便民窗口服务,但那不是理所当然。人们必须认识和理解,规矩就是规矩,不能因为“方不方便”就能“随便”,这才是核心!

  • 2024-09-02 12:41

    存取款为什么不对等?存钱可以存100万,不用预约,取钱时,就不能了,就得预约,什么霸王条款。存钱时,银行也没有告知呀,那么取款时,我为什么要预约?

  • 2024-09-02 12:03

    以下除了:存款利息,有哪条是按规定的:[哭笑不得]《商业银行法》第29条规定,商业银行办理个人储蓄存款业务,应当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

  • 2024-09-04 07:35

    怕老百信洗钱呀。。。你以为

  • 2024-09-03 21:24

    取款成功才收手续费撒,你把钱给她,她给你100找不就完了,纯属找抽

  • 2024-09-02 07:38

    这15元就不该收

    一笑 回复:
    80后的一代都经历过的,银行现金业务,只要是跨区或者跨行,无论取款存款都需要手续费,后来被微信支付宝给干的老实了,许多手续费都免了。他这15元手续费是因为跨区无卡取款,银行有明文规定。
  • 2024-09-02 13:25

    不对不对。我这里的银行是直接少给15元的

    专治不服 回复:
    不是自己给,她们会说明少的15元是手续费扣了。
    专治不服 回复:
    我爸不在时,我去处理存折就是碰到过。
  • 2024-09-03 22:19

    把网上支付全关闭了诈骗就没有了

  • 2024-09-04 04:05

    银行这些人估计在别的地方被卡多了然后报复社会

  • 2024-09-03 20:56

    不能用银行卡支付只允许用现金的都是违规收费,怕留下银行流水证据。所以只允许用现金。

  • 2024-09-04 05:31

    为什么取钱还需要手续费

  • 2024-09-04 06:26

    到银行取钱的,不是陌生人,难道都是他干爹干妈?

  • 2024-09-04 00:54

    只能说银行这个柜员一根筋

  • 2024-09-04 00:07

    虽然是个故事,也说明银行在百姓中信用已经没了

  • 2024-09-04 08:12

    为什么现在有许多针对银行的故事?

  • 123 2
    2024-09-04 10:05

    银行没有支付宝的竞争,越来越离谱了

  • 2024-09-03 23:50

    这是服务人员收小费,现金不用入帐,微信是有记录的

  • 2024-09-04 09:37

    银行不改变就改变银行

  • 2024-09-04 06:48

    第二个方案可以接受也合理。但是刚开始那样刁难人就确实说的不过去了。

  • 2024-09-04 06:10

    把找回的八十五元分八十五次存进去,以免出现差错。

  • 2024-09-04 07:44

    有的银行就是店大欺客,明明去柜台将转账限额改了很大金额,过了一阵子自己的卡转自己的卡,居然没多久又给限了,转个款还非得用户上班时间清假跑趟柜台。

  • 2024-09-05 02:09

    银行就是臭虫

  • 2024-09-04 12:30

    零几年广州这边进厂需要办银行卡,跑了这边所有银行也不给我们办,说是系统问题办不了,因为太多人没办法厂里过来跟银行协商才给办,银行跟本就不想鸟我们这些打工仔而已,前几年我去银行办卡又办不了,说需要本人固定坐机电话号码才给办,我草…

  • 2024-09-04 07:33

    就不能手机支付给柜台营业员,由她再付15现金给银行吗?

  • 2024-09-05 19:45

    把四万元一块一块存进去,再取出来,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 2024-09-04 22:21

    只要不拒收现金,没什么好奇怪的

  • 2024-09-04 08:03

    账户有钱,可以直接账户扣除

  • 2024-09-05 08:26

    人家只是限制穷人

  • 2024-09-04 16:03

    存钱的时候,顺畅的很!

  • 2024-09-05 03:48

    就这事来说,正常逻辑,应该是,银行职员接待该女士,因为有预约,所以职员该先说明,无卡预约取40000这项服务需要收取15块钱手续费,需签名一张40000元取款单,还有签一张15块钱手续费单,给女生39985元,留着15元职元该放那就放那,职员非要罗里吧嗦一大堆,就是想少接待客户

  • 2024-09-04 07:59

    这么简单的操作搞这么麻烦,银行活在上世纪吧。取钱要手续费?

  • 2024-09-05 21:58

    三秒钟的事情不搞成三十分钟才能完成的话,一天到晚坐里面吹牛逼岂不是挺无聊的[静静吃瓜]

  • 2024-09-04 22:36

    这二天都拉黑了好大瓜怎么拉不黑

  • 2024-09-05 19:24

    我有一次去取钱也是要一块钱,微信支付不行,我问排队的人谁有一块钱借我,我用微信扫给他,有人给我块钱,我要微信给他,怎么说都不要

  • 2024-09-04 12:47

    不懂就问,取钱要手续费?

  • 2024-09-06 08:39

    同样我也遇到过,非得现金

  • 2024-09-04 09:48

    提4万另15块,取4万不就行了[抠鼻]

  • 2024-09-05 02:25

    一般柜员不会提个人要求,提的都是规定要求。

  • 2024-09-04 10:13

    你存钱就不会这么麻烦?取钱嘛,哼,没那么容易

  • 2024-09-05 04:52

    你把钱取走了,她们就少了,在她们眼里那已经是她们的了,

  • 2024-09-04 13:07

    现在都是手机支付,银行为什么没有设置收款码

  • 2024-09-04 15:00

    是不是中国银行,事最多

  • 2024-09-05 01:22

    因为你这是取钱,你要是存钱的话,你有啥困难都能给你解决了!

  • 2024-09-04 16:21

    取15不就好了

  • WSIY 2
    2024-09-04 23:03

    这个手续费应该是银行单方面制定的不符合规矩的吧。如果用微信支付就就留下证据了。

  • 2024-09-05 07:06

    当我没异地取过钱?哪里有需要再付现金支付手续费的?都是给钱时直接扣了。说银行没零钱更加扯淡,分币都能给你拿出来。

  • 2024-09-04 23:47

    割的就是韭菜,韭菜还不服,那就再来一茬

  • 2024-09-05 00:05

    现在银行都开起了貔貅模式

  • 2024-09-05 13:18

    因为马云被打趴下了[开怀大笑]

  • 2024-09-04 15:02

    取款机可以 无卡 取款。

  • 2024-09-04 21:40

    就是个胡编乱造的抹黑文章!四大行转账取款全国都没费用了,哪来的取款手续费?一般的取款机跨行取款都没手续费了,柜台根本不能跨行取款!

  • 2024-09-04 16:42

    胡说八道

  • 2024-09-04 23:49

    能取款已经很不错了!不然,要你分开40天取4万元!

  • 2024-09-05 08:07

    银行拿着你的存款到处去放贷,可能给你1%的利息,但是贷出去就要5%,赚这么多差价了,还要你的手续费,两头吃,还两天重复吃。难怪银行系统里贪的都是千亿万亿级别的。

  • 2
    2024-09-05 08:09

    很多业务它那个窗口能办但就是不给你办,

  • 2024-09-05 09:52

    这个业务如果要收手续费,在业务开始办理之前就应该提前告知客户,业务快要结束了才找客户要钱,说明这个工作人员很不专业。而且这个银行的软件也很不人性化,客户是在网上预约取款的,网上预约的时候,为什么不告知一下客户,取钱需要多少手续费,这很难吗?

  • 2024-09-05 21:21

    要不是有网络支付,尔等来取钱必须跪着

  • 2024-09-07 15:00

    柜台无卡取款吗?

  • 2024-09-07 11:36

    它收你钱,你跟它要发票啊

  • 2024-09-06 21:34

    前两天我去工商银行取现金,让我打银行流水,不打不给取钱[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4-09-02 12:40

    你没有卡银行白给你钱?

    成哥 回复:
    你没去过银行?无折(卡)取款了解一下。
  • 2024-09-04 13:26

    取款自由为啥五万以上不预约不给取

    网易用户139xxxxx888 回复: 我朋友
    存钱时候怎么不问,入账打电话过来问,要不直接冻结多好,废那劲,还问取钱干嘛
    我朋友 回复:
    这个你得问公安局,都是打一天工赚一天钱,整天忙得要死,不是有规定要询问谁爱跟你浪费口水。还有就是银行对有钱人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