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很多人都把生死看淡了。老家一个婶子,60多岁,查出了肝癌,家人商量了一下,

姚晃评娱乐 2025-03-18 16:21:43

我发现很多人都把生死看淡了。老家一个婶子,60多岁,查出了肝癌,家人商量了一下,没治,就拿了点药就回来了。 到家后,婶子该吃吃,该喝喝,实在疼了就吃个止疼药。儿子儿媳妇没事人似的,该上班上班,该送孩子送孩子。 别人背地里都说,才60多岁,治治能多活好几年,他儿子就是不愿意给她花钱。 可婶子不愿意听,她说,生死有命,多活几年少活几年无所谓,多活几年无非是多受几年罪。 还不如把钱留下,让儿子少点负担。 可话是这么说,但作为儿子,真的能看着母亲重病不治吗?这个儿子是不是太不孝了?朋友们,你们说呢?

0 阅读:34765

评论列表

香卤猪蹄

香卤猪蹄

395
2025-03-18 21:20

就你比事多,人家妈不治,儿子不治,你一个路人甲叽叽歪歪,让她儿子给你磕一个,你借他几十万去治好了。

用户11xxx28 回复 03-19 16:30
骂得好!最烦这种事逼!人家儿子不孝顺他们咋不捐点钱?不捐钱还逼逼别人家事?是有多贱!

宇宙中星云 回复 03-19 15:57
钱从哪来,你给吗?

77流沙77

77流沙77

146
2025-03-19 00:25

花钱能治好吗?不能

西门大关人 回复 03-19 16:08
知道医学上治愈的定义吗?

赵兄托你办点事 回复 03-19 22:26
每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的,只是没活跃,活跃起来就是得病了!

陽駟爺

陽駟爺

61
2025-03-19 08:52

你唧唧歪歪别人的事,要遭报应的。 她这样的人,不给儿女添麻烦,不弄得倾家荡产,儿女以后莫法活,这是智慧。

时来运转 回复 03-19 12:53
就算治好了 到时候勒裤头过日子也是那回事 更何况还不知治不治得好

丽丽

丽丽

61
2025-03-19 07:39

癌症治了也是人财两空

宇宙中星云 回复 03-19 16:02
不治比治活的时间长。我几个亲朋最长的一年最短的一个月,人财两空。

木其石马 回复 03-19 16:52
支持。这一点顶级富豪们深有体味,最有发言权。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6
2025-03-19 06:18

是不孝啊,对医生不孝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3
2025-03-19 07:03

清醒的头脑母亲,明白的儿子!

友友

友友

36
2025-03-19 09:28

不治,可能多活几年!治了,挺不过半年!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30
2025-03-19 09:46

骂人不孝的是医院吧,没赚到钱就道德绑架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7
2025-03-19 08:37

踏马的,人家不治了,关你小编什么事。

诶呀

诶呀

27
2025-03-19 07:59

这应该是最普遍的理智、冷静的做法吧

老胡

老胡

26
2025-03-19 03:11

不治疗肝癌会疼死的,

用户85xxx95 回复 03-19 10:12
中医说“寒主痛”,后期的疼痛难忍大部分跟寒性的治疗药物有关系

全心哥 回复 用户85xxx95 03-19 14:28
中文博大精深:疼-冬之疾,寒邪使然。痛-经络不通。

路漫漫

路漫漫

24
2025-03-19 08:05

瞎逼逼的都是没临自己头上,要是临了自己想怕还不如人家!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20
2025-03-19 10:20

当年我叔叔和隔壁家的都查出了癌症,都是乙肝变癌症晚期,隔壁家有钱,直接手术切除,化疗。前后活了7个月,而我叔叔检查之后医院呆了几天看看那么多医不好的,就出院回家了。搞点中药调理调理,后面发展到肝腹水!痛苦地活了5年,实在太遭罪了!

李龙

李龙

19
2025-03-19 12:28

莫说儿孙孝不孝的,在农村一般家庭,得了重病就得等死,一年耕作也就几千块,还要家庭日常开支,年头到年底也剩不了2千块,重病到了医院治疗没有十来万甚至几十万,农村90%家庭支付不起,也借不到,没钱拿什么来孝? 我现在将近60岁,一个儿子26岁(没有结婚)也没有一个固定工作,基本是只能养活自己,我已根家人交代过,假如,我得了重病需要大额支付医疗费用,就不要去医院治疗了,听天由命,能活一天算一天,农村本来就穷,不能再给后辈添加重负担!!

时来运转 回复 03-19 12:58
确实 穷人有穷人的想法 就算治好了 到时候勒裤头过日子也就那回事

走过路过 回复 03-19 16:02
别说农村,城里的太多家庭一样拿不出几十万来看病,都是一样的想法,尽量不给后辈增加负担,生死由命嘛

刘习全9911

刘习全9911

15
2025-03-19 09:18

你以为她不想治么?条件不礼许啊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14
2025-03-19 08:40

我怀疑有资本家想搞事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13
2025-03-19 10:25

生命的意义不是多活几年,而是顺应自然丶天道。宇宙那么大,应该去勇敢的想象一下,哪里都是家园。人类结社以来所形成的各类关系与情感,都只是假象,如果意识关注只止步于此,那一定是会错了宇宙的本意。

修改你 回复 03-19 15:12
视死如归[得瑟]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2
2025-03-19 07:21

中医没招西医能治好????无非最后人亡财尽,重新赤贫

文wen

文wen

9
2025-03-19 07:46

肝癌不是有钇90药吗?掏空家底用几次试试效果,只是一次35.8万。

cnby 回复 03-19 07:52
就是放射球植入吧,配合介入治疗用的,效果比普通的HAIC和TACE可能好那么一点点,其实还是治标不治本啊。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9
2025-03-19 10:53

作者你出钱给她治吧,这么喜欢宣扬所谓孝道,给人家扣帽子。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9
2025-03-19 13:23

都这样,你让医院怎么活!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9
2025-03-19 09:45

评论区不知道都是一群什么人,早期癌症手术基本都可治,而且治愈率,用医院的话就是五年存活率80%以上。这种没有显著症状的大概率都是早期。而且有医保的估计自费10万就差不多了。

越蛮 回复 03-19 12:31
废话,早期能发现肯定能治啊。关键是大多数发现都已经迟了。等你发现哪里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

祈山 回复 03-19 12:33
乱说,肝癌可以说是癌症里发展最快的了,因为肝脏供血极其丰富。肝癌从早期发展晚期一般不超过一年。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8
2025-03-19 12:53

治癌药物,都不是一般穷人用的,最好找中医,能治到啥样就是啥样,就当西医不存在,听天由命!

用户16xxx58 回复 03-19 17:16
不用谣言了,各种单抗,自负部分已经很低了,一个月用一次。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8
2025-03-19 11:35

关你屁事啊?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3-19 10:04

治治钱全送医院 最后人还是走了 后人背一屁股外债

OPA

OPA

7
2025-03-19 11:00

你是医院的托?

yuyi20080202

yuyi20080202

6
2025-03-19 14:24

治了可能死得更快?罪也受不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3-19 17:08

最生气的是医院,他们太失望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3-19 10:58

坚决不要给医院白送钱!

秋思

秋思

6
2025-03-19 16:28

60岁,治了走的更快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5
2025-03-19 06:21

说白了就是没钱呗!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
2025-03-19 11:34

可悲的人生!为父母不丢脸找个男的结婚,婚后挨打受骂为了子女有完整的家庭硬挺着?老了得病了得为儿子孙子着想不能冶病等死[大哭]所以她(他)为什么生活在这个世界?!

山里人

山里人

5
2025-03-19 21:56

说的对,2000年,我花了7万给母亲治病,也就保了她2年的命,而且让母亲受了多大的罪啊!在我们这样的社会里是应该想通点,看淡点有什么不好呢,

XGB

XGB

5
2025-03-19 13:06

治侧家败人亡, 不治则光人亡。

XGB 回复 03-19 13:09
熟悉患癌手术后一年半载死亡的太多了,无非是子女良心上过不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5
2025-03-19 13:32

不是不珍惜,人为造成的绝症在我国也很普遍,花钱只会喂饱医生富了医院比如说国家困难了也要饿肚子。

dagaotan

dagaotan

5
2025-03-19 17:53

小编是个调解员还是个什么砖家叫兽?

八道八戒

八道八戒

5
2025-03-19 09:19

他腰不疼,就站着说,你能把他怎么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3-19 12:43

这病能治呀?越治越痛苦!花钱还连累孑孙!

清水河

清水河

4
2025-03-19 10:45

肝癌是治不好的,治了也不能多活几年,愚孝不是真正的孝。

ronbby541004

ronbby541004

4
2025-03-19 17:33

问问医生就知道了,为何不留自己妈!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5-03-19 11:48

真的要看开一些……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3-19 17:35

早治早死,人家不治肯定知道看不好才不治的

邹海斌

邹海斌

3
2025-03-19 21:28

医生急了,医院也急了。不治反而能多活几年的秘密怕是藏不住了。

猎鹰

猎鹰

3
2025-03-19 15:20

你管得太宽了吧!都晚期了化疗个屁啊!好好过日子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3-19 12:14

挟泰山跨北海,非不为也,是不能为也。为老人折枝,非不能为也,是不为也。

修改你 回复 03-19 15:21
没毛病啊!生老病死本是天道,何必残树以强留[墨镜]

Jeff

Jeff

3
2025-03-19 21:41

这个妈[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3-19 15:44

肝癌早期接受靶向介入治疗延长存期是可以的。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3
2025-03-19 14:49

我爸爸肝癌晚期,医生建议做介入,然后吃药保养。也没做病理,也没扩散,看了CT片就说是肝癌晚期,我们要求做病例,医生说不用做。稀里糊涂的。就做了介入,然后出院了,回家吃药了,一天一百块钱的药。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3
2025-03-19 17:13

很多人有误区,实际上癌症治疗,有医保的话,自负很低。

瑶瑶的新闻观

瑶瑶的新闻观

3
2025-03-19 12:09

我爸肝癌,上海做手术后今年第七年,中间做了一次介入,现在活的好好的,也没有多少钱,两次一起差不多自己实际花销5W左右,说明一下是农保,我别的几个叔叔伯伯前几年保守治疗和吃中药,基本都是一年左右走的,家族遗传肝炎,

金鸡 回复 修改你 03-19 21:54
试试把车前草全枝煮了代替茶喝,或者用鱼腥草全枝。多年前有一六十岁邻居老头,诊断是肝癌后,没手术也没放化疗,回家死马当活马医,就用新鲜车前草连根带叶煮水当茶,一麻袋一麻袋的喝。年把后去复查,说肿块居然萎缩了不少。后来他家搬离。在其患病约十一二年后,还在街上遇见过。最后活了多久就不晓得了。

修改你 回复 03-19 15:36
试试把车前草全枝煮了代替茶喝,或者用鱼腥草全枝。多年前有一六十岁邻居老头,诊断是肝癌后,没手术也没放化疗,回家死马当活马医,就用新鲜车前草连根带叶煮水当茶,一麻袋一麻袋的喝。年把后去复查,说肿块居然萎缩了不少。后来他家搬离。在其患病约十一二年后,还在街上遇见过。最后活了多久就不晓得了。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3
2025-03-19 12:30

不治可能还多活两年,一上手术台也就半年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3-19 12:47

没扩散可以治,这个部位手术应该也不是很贵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5-03-19 16:02

是应该看开,太多的钱花光了子女还欠一屁股帐人没了!

色差太大

色差太大

2
2025-03-19 13:34

不治就不治吧,让老人家吃好点穿好一点

tb001646_33

tb001646_33

2
2025-03-19 15:27

人生就应该求质量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3-19 21:39

如果是我 也不治,人间不值得

丁浩然

丁浩然

2
2025-03-19 23:21

穷人得绝症治家破人亡,不治人亡家还在,生死由命

云聪l

云聪l

1
2025-03-19 23:37

肝癌能治好吗?治人亡钱失。不治人亡钱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3-19 19:22

应该诚心求佛!只有求佛祖保佑!这社会人比鬼坏!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3-19 21:27

肝癌能治,只要发现及时,没扩散。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1
2025-03-19 19:26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
2025-03-19 16:46

难道不该那样吗?生死由命,何必要为了多活几年,苦了家里人?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1
2025-03-19 15:20

治不好不要治,没有用

金苹果

金苹果

1
2025-03-19 14:58

现实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3-19 15:01

活得最通透的人,家里没钱没必要去孝敬医生!

姚晃评娱乐

姚晃评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