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近日一则谣言,美国F-22A的F119-PW-100发动机的推重比只有7,推重

全球热点追踪器 2025-02-13 10:24:15

驳近日一则谣言,美国F-22A的F119-PW-100发动机的推重比只有7,推重比10是骗人的,这纯属无稽之谈。这是航空发动机的推力曲线问题,发动机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最大推力的,通常在低空推力较大,中高空达到推力最大范围,如果再高空气过于稀薄,航空发动机效率就会大幅度下降,这要通过试飞来获取航空发动机在不同高度,飞行的不同速度等多种因素时的推力值,这些数值连接在一起就是变化的推力曲线图。 同理通过试飞,把飞机在不同高度的最大飞行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值连接起来就形成飞行包线,这样你会发现一架飞机海平面最大速度只有1.1倍音速,而在10000米最大速度是2.0倍音速。

小科普:喷气发动机在气温15摄氏度海拔高度为零的水平面上的最大推力和发动机的净重之比,称为飞机发动机的推重比。

F22就没实战过,甚至连实际对抗也没有,唯一接近实战就是打高空气球,狼狈的样子全球都见到了。至于表演飞行,那基本都是半油无弹或者只带一两弹,自重少了十吨八吨那当然飞得帅呆了。[抠鼻]

发动机推重比和发动机推力是两回事,推力够也能飞的快。推重比高只是在同等重量下推力大,同等推力下飞机重量轻。

1 阅读:14764

评论列表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240
2025-02-13 17:41

美国人自己都没反驳,舔狗已经迫不及待气急败坏了。

碧海星宇 回复 02-19 16:19
美国佬断了某些组织的狗粮,它们偃旗息鼓了,没想到还有自备🐶粮的,敬业的很嘛。

ki 回复 02-20 19:40
你自己慢慢幻想去,难道你危害国家,再去给别人扣帽子就能改变你危害国家的本质?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21
2025-02-13 17:46

这么急着跳出来为美国洗地??

庄周梦蝶

庄周梦蝶

117
2025-02-13 19:28

它急了它急了,它叼着骨头跑来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2-15 00:26
就是马上断粮了,还不省着点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回复 02-17 19:51
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否则会被抛弃的……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55
2025-02-13 19:39

既然没有造假,只是推力曲线问题,那为什么要修改维基百科的资料呢?

ki 回复 02-20 19:39
是的,但是J79推比,已经接近7了,f119和J79差不多?可信吗?

用户63xxx41 回复 ki 02-20 19:54
可信,我们的涡喷14也能到7

侠客

侠客

55
2025-02-13 22:51

无知的才相信那些谣言,F22的飞行数据性能在那里摆着呢,拉胯的发动机根本不可能实现

我和我 回复 02-15 17:06
兄弟,现在是进行一场彻底颠覆美帝形象的心理战舆论战,你能不能闭上嘴👄!

罗华 回复 02-16 13:56
急眼了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54
2025-02-13 18:25

急了,急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4
2025-02-13 14:29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高空低温时的音速和低空常温的音速不一样。但是,还是会把这个音速作为基准。飞机的实际速度和音速并不对应。标准飞机速度的测量是地速雷达。一般在轰炸机上应用。

用户10xxx22 回复 02-15 23:44
怎么说你的,你就和网上张口飞机飞2马赫,闭口卫星25马赫的,却不知道什么是马赫数的一样。

梦幻vs星辰 回复 02-16 07:10
10000米是什么高度?如果是气压高度,那么大气压力就确定了10000米是什么高度?如果是气压高度,那么大气压力就确定了。那你那个0.265kpa是什么鬼?是地球上吗?26.5kpa吧? 另外,按国际标准模型,大气压力和大气温度确定了,空气密度就已经确定了,没有必要重复给条件,你看给出问题了吧,气压0.265kpa都出来了。 你说的马赫数定义是对的,速度和当地音速的比值。但你后面举例不当,说不同高度的音速不一样,容易误导别人。 还有,下次别说卫星25马赫了。。。。我是第一次听说卫星速度用马赫数表示的。。。 再见,别回!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37
2025-02-13 21:54

不是狗粮都断了吗,怎么还这么卖力?。。不得不服佩服美国的技术

星条旗当柴

星条旗当柴

31
2025-02-13 20:06

说得推力曲线只有美国有一样[并不简单]

达观

达观

29
2025-02-13 22:25

感觉很专业其实啥都没有讲清楚

幽幽诗儿

幽幽诗儿

28
2025-02-14 05:40

F22没有造假,只是没公布真实的数据而已。一直延用冷战思维来夸大自己的战力,让信的人都信。结果让国内一众科研人员一直在骂骂咧咧……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浔阳舰 02-15 20:38
为何扎营?答曰:冦拉肚子

浔阳舰 回复 02-15 20:06
“冦可往吾亦可往”,“冦在哪呢?”,“报,冦在半道扎营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2
2025-02-14 06:13

包线和推重比有什么关系?推重比直接按照最大推力除以质量不就完了?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19
2025-02-14 17:09

有人真的蠢、真的能自淫。说推重比只有5,远不如涡扇10都会有人信。天天陷在自嗨中,看不到差距,更不知道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追赶才能实现赶超。😎😎😎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8
2025-02-14 13:56

我发现自媒体已经越来越阿三化了。在阿三的眼里,中国飞机导弹火箭军舰的数据也都是假的。事实上,看过珠海航展的都知道,中国飞机发动机和大毛差很远,而大毛的飞机对上鹰酱也没啥优势。

美好的人生 回复 02-15 11:38
你就让他们赢吧

yao 回复 02-15 15:07
你们居然质疑你们的神,那是源神,比爷苏都高一档。你们的信仰在哪里,道德在哪里,狗粮在哪里?

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

14
2025-02-14 15:26

替你美爹吹!?

日月潭

日月潭

13
2025-02-14 22:54

美国阿波罗登月就是个假货

溯洄

溯洄

12
2025-02-14 06:41

飞机发动机的推重比是以海平面高度计算的,这在世界是通用的。

虎虎二魔王 回复 02-14 15:20
你快拉倒吧,差远了

诸漏寂断 回复 虎虎二魔王 02-15 08:58
再放二个汽球让他打。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2
2025-02-16 21:17

啧啧啧,自己讲的话,黑纸白字40KM的气球,18KM的飞行高度,差距22KM所以打不了,你说的吧?转眼就变成我杠了

kknd100

kknd100

12
2025-02-14 14:10

某些主播为了吸引流量,从美国网上找运输航空发动机的物流单,根据物品重量算出的美帝发动机推力,发动机运输不用包装吗?这部分重量能算发动机重量?美帝发动机可是经过实战检验,推比才7,基本上和F4鬼怪,米格23同级,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相信,拉低军迷智商。

书海钓沉 回复 02-15 09:09
119小涵道比,海平面推重比跟涡喷差不多没啥问题,j79这些二代机的才5出头

kknd100 回复 书海钓沉 02-16 00:07
你真是啥也不懂

老马哥

老马哥

11
2025-02-14 14:07

当初介绍F404发动机(F18用,出口很多)时就说推重比到达了8,那时米国还算相对实诚。怎么新的还不如旧的了?

用户14xxx41 回复 02-16 08:54
这是总推力的问题,F404而总推力小,属于中推。F119属于大推,推力比F404大的多,但不表明推重比就比F404高。

冷鼻头

冷鼻头

11
2025-02-18 02:53

本来我国的标准就更严格。

纯色

纯色

10
2025-02-14 15:25

推重比:推力与自重的比例。此帖论据,未说明美国所用航发推力x,自重y,推重比未知,不足以证明大于7。航发推力主要来自两部分:1、内涵道燃油产生的高温高压空气向后喷射。2、利用内涵道产生的动力,带动叶轮将外涵道冷空气压缩向后吹。135航发,相对于其它军用航发,属大涵道比(仍比民用航发低)。中低空空气稠密时,外涵道压缩空气“吹力”大,总推力大。但其加速性差,到空气稀薄,外涵道无空气可压缩时(仍够内涵道需氧),推力锐减,是必然的→F35航发,没有吹的那么牛。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0
2025-02-16 09:56

你勇敢[点赞][点赞]不怕被喷为某某洗地?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9
2025-02-14 13:50

推重比和海拔高度没一毛钱关系,推重比是发动机自重和它的最大推力之比。

拳打南山敬老院

拳打南山敬老院

8
2025-02-14 19:47

7的推重比就算了吧还没前一代飞机的发动机推重比大,为什么不用前一代发动机??明显的钓鱼文,别以为马斯克是什么好人会给你公布机密档案。前面科普的推重比是指海平面的测试的还是别科普了,推重比有地面试车和空中飞行两种

用户63xxx41 回复 02-15 13:22
原来的发动机推力小了而已。比如涡扇10比轰六的先进的多,但推力小轰六就不能用。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7
2025-02-13 18:29

中肯

张sirBCpd

张sirBCpd

7
2025-02-14 17:55

你想说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2-14 16:11

一条狗,飞奔着冲向一块骨头去了

ray20598

ray20598

7
2025-02-14 19:07

有点脑子的都不会信这种谣言。F35的单发要撑起它肥硕的身体呢。

ray20598 回复 02-14 23:25
我看你就缺,我不是已经说了推重比的意思?

用户10xxx92 回复 ray20598 02-15 17:01
你有个二,发动机推重比和飞机推重比是两个东西

三叶草

三叶草

7
2025-02-14 15:46

你科普错了方向!没人问你推力曲线和飞行包线!

月半弯

月半弯

7
2025-02-14 13:49

现在美国也学中国,也有战忽局了

DDK 叶哥 回复 02-14 15:47
专业的人有专业的认知。 这种只能忽悠……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2-16 04:17

美国也组建战忽局了[哈哈笑]开始忽悠网上小白了。气动外形,飞行姿态,加力尾盆,起飞距离。大把的情报可以计算发动机大概的推重比!不要盲目自嗨乐观,现时证明老美的航空发动机依然遥遥领先

米仓山

米仓山

7
2025-02-14 09:10

幼儿才会相信,五代机不是靠吹的。别把大漂亮说得那样不堪。我们更不要自我膨胀!

一号两用看着喷 回复 02-14 11:33
在反思了

梵歌

梵歌

6
2025-02-14 08:41

这也是谣言吧

古月

古月

6
2025-02-14 14:01

锅内一些媒体自嗨的令人发指

天河水

天河水

6
2025-02-15 10:30

霉狄是通过加大风扇直径牺牲高空性能达到的!

流行风

流行风

6
2025-02-15 11:21

美版局座[微笑]

流行风 回复 02-15 11:23
难道黑鸟是假的

开心萝卜

开心萝卜

5
2025-02-14 08:01

狗是不可能接受这种事实的,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5
2025-02-14 16:02

别拿什么推力曲线唬人,先把什么发动机推重比弄清楚再唬人吧。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5
2025-02-15 18:35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客机的发动机那家性能优秀!!!只要对比一下民用发动机就知道同一公司军用技术好不好了。而且航发更多的是经验积累!!!就这方面别太自嗨了!!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5
2025-02-14 14:09

好像有发动机与飞机推重比之分,老的航空知识杂志上看到过

用户39xxx77

用户39xxx77

5
2025-02-14 13:17

国内很多人汽车都没见过,你跟他们讲飞机[笑着哭]

战刀

战刀

5
2025-02-15 08:59

能不能客观一点,从空战的战损比来看还不能说明问题,从销售量衡量,这么多国家是傻子吗?赶超大家都想超,恨不得压在地上摩擦,但自嗨就没有意义了!

雪在烧

雪在烧

5
2025-02-15 08:50

对头 美国的发动鸡推重比都是超过了20的 它们在床上试验过很多次都是这个数据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5
2025-02-15 12:49

这不是谣言,这就是事实。洗不干净了,因为这不是美军第一次搞这种事情了,真实的很!洗地的人才是正经沙壁,这事还洗,洗洗PP睡了吧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5
2025-02-15 08:51

马斯克现在故意忽悠你们,让你们自我感觉良好,你们还当真了呢

仙宿凡尘

仙宿凡尘

5
2025-02-15 11:07

这是源神马斯克说的 马斯克现在是美国发改委主任 副国级领导 代表美国官方政府。你好大的单子,敢质疑美国政府?

不再乎

不再乎

5
2025-02-18 10:07

你仔细看过你所说的问题吗?问题不是出在推力和性能上,是重量出现了问题,以前讲的是带尾喷组件1360kg,现在被马斯克抖出来的资料显示是5000磅,也就是2200多公斤。你想替它们说话起码先弄清是咋回事儿吧。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4
2025-02-14 07:59

我觉得这个问题大家要辩证来看,如果美国的飞机真的那么差的话,他能够在全世界耀武扬威吗?

廖拥

廖拥

4
2025-02-14 08:15

发动机的重量做何解释?

一号两用看着喷

一号两用看着喷

4
2025-02-14 14:29

好几篇了,图文都一样,这么急着表忠心?

自强

自强

4
2025-02-15 11:58

當年美麗國和大鵝軍備競賽,最後大鵝被玩到破產分裂,前車可鑑。

Totollin

Totollin

4
2025-02-16 07:48

果然,能成为舔狗的,智商都是那么感人

国强民才安

国强民才安

4
2025-02-14 07:54

洗了半天,也没说,到底是几,这么洗地也太弱智了

aaa

aaa

4
2025-02-14 19:25

我也觉得这是假的谣言,如果发动机性能这么差,我相信早被专业人士推断出来了,除非飞机的尺寸重量等比例缩小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4
2025-02-14 14:10

大侄子急了,它急了[滑稽笑]

国民脑公

国民脑公

4
2025-02-15 10:50

说得好,跟你的马鲛煮说去

张衡

张衡

4
2025-02-14 22:04

终于有人明白了,把飞行包线提出来了。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4
2025-02-14 13:51

美国佬骗我们的,不要上当

东方启明星

东方启明星

4
2025-02-15 09:59

你说的刮对了!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4
2025-02-15 00:20

自带屎的狗子[滑稽笑]

O.O

O.O

4
2025-02-14 15:19

急了出来洗了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4
2025-02-14 13:45

唱衰老美对你有啥好处。你把F22和歼20飞个包线对比一下。

宇轩ζ

宇轩ζ

4
2025-02-14 11:56

洗地的都是广东IP的,急得都扯屁了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4
2025-02-15 12:17

这片土地上的人渣很恐怖

火狐狸……北极光

火狐狸……北极光

4
2025-02-14 12:47

不要骂人。原文实事求是理论真实。啥球不懂,胡求评论,回家把脚洗干净,再说。

zcwind

zcwind

4
2025-02-15 11:02

这种科普文章不受欢迎的,还容易被骂。这些人只喜欢听自己喜欢的,无理由无对错无逻辑,他们根本不像以前的军迷给你讲道理的,只会谩骂。

一片海

一片海

4
2025-02-15 06:46

推重比造假不能完全影响飞机飞行速度。

_伪善

_伪善

4
2025-02-19 12:41

你说是造谣,你怎么证明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4
2025-02-14 09:37

马斯克反腐曝光的F119和F135发动机的推力说的是最大推力,高空推力是最下限推力,别转移焦点,问题不是出在推力,而是发动机重量增大很多造成的推重比下降

愤怒的蜗牛

愤怒的蜗牛

3
2025-02-14 21:54

聊国际,谈国际,全球。。这些账号都是美国养殖的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3
2025-02-14 22:35

说了半天,还是7。

lfhwl

lfhwl

3
2025-02-14 17:05

任何对敌人的轻视都是愚蠢。

风采

风采

3
2025-02-14 09:24

是的,唯一的战绩是三枚导弹打气球。

Sa

Sa

3
2025-02-15 18:12

开发署不是断粮了吗

诺言

诺言

3
2025-02-16 05:43

狗是舔惯了 为狗主人尽心

在下不服

在下不服

3
2025-02-14 07:23

自有大儒替我辩经

长缨

长缨

3
2025-02-15 12:12

节奏不错,多钱一篇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3
2025-02-14 11:13

舔狗自带干粮。

秦始皇

秦始皇

3
2025-02-15 18:25

真假先不谈,推重比是固定值,和曲线一点关系也没有,洗地都没洗对位置。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3
2025-02-15 01:49

我觉得这是好事,美国定目标,中国完成超越,不然还没个方向感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2-15 07:40

推重比只有7是不可能的,如果说10左右,或者不到10有可能

youyou

youyou

3
2025-02-16 01:01

希望博主在有关中国的相关谣言下也全力反驳,这才对得起“全球”二字,如果对于美国人发布的有关美国的消息你却这么拼命,那你还不如改成“美国热点追踪”算了!

柳毅

柳毅

3
2025-02-15 23:49

文科生就喜欢做文字逻辑推导……来个工科生,给他们大致估算一下,F22的“旱地拔葱”动作需要多大推力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3
2025-02-14 13:36

马公公神助攻,歼十会大量出口了。

用户92xxx79

用户92xxx79

3
2025-02-15 16:12

看看F16,40多年的飞机,动力在今天的4代机中都是优秀的

平常心

平常心

3
2025-02-14 11:08

你说了半天也没给数据,你的数据呢

道秃

道秃

3
2025-02-16 13:29

确实是个人才。生搬硬套加AI文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5-02-14 21:08

全寿命时间不是12000呢?是4000小时,怎么洗!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02-15 18:09

厉害👍佩服,你这样的都知道霉国佬的机密参数了。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3
2025-02-14 20:50

实事求是!即可!不行!我们追!努力奋斗!敢于反超!

喜洋洋的小白兔

喜洋洋的小白兔

3
2025-02-15 22:25

网上放那文件里面写的就是台架测试时的军用推力和开加力燃烧室两个状态下的推重比,开加力才到7

明石

明石

3
2025-02-15 07:56

美国战忽局。

鱼饵970205

鱼饵970205

3
2025-02-15 15:50

他想说什么

把酒当哥

把酒当哥

3
2025-02-16 19:49

我又不是研究飞机发动机的,我只负责嗨,你这些话应该跟老马说去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3
2025-02-15 08:19

飞机吸气有增压器,高空把稀薄空气压缩增加氧气含量。发动机推重比不会与海平面差太远。F22基本上,问题很多,很废的一款飞机。

松花蛋

松花蛋

3
2025-02-17 22:57

网民人均智商大概在75左右

尹华顺

尹华顺

3
2025-02-19 20:38

洗地党?

闪电

闪电

3
2025-02-18 15:05

你说了半天,和推重比有个毛关系。推重比有自己测试标准。

ly7575079

ly7575079

3
2025-02-14 07:30

美国人可能有夸大,但肯定不会只有7,网上f22的机动视频有不少,如果只有7很多机动根本就不可能做出来

柳毅

柳毅

2025-02-21 12:09

对呀!美军打这个气球,前期打不下来,就因为气球高度太高啊!后来气球降低高度到了2万米左右,美军就能打下来了啊!我说的有问题吗?气球在40km高度的时候,给中美俄任何一家打,谁打谁尴尬

猜你喜欢

全球热点追踪器

全球热点追踪器

为您捕捉全球每一个热点,剖析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