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秦始皇的一生,我哭了!

微点一点儿 2024-11-30 10:49:23

读了秦始皇的一生,我哭了!

31 阅读:67238

评论列表

啊哦

啊哦

701
2024-11-30 21:24

没有人否认秦始皇千古一帝的成就,没有他,就没有中国2000多年的大一统!嬴政和杨坚打下的江山虽然二世而亡,但是他俩对后世的贡献与影响完全不比五大朝代的基业差

゛温城ゞ阳光 回复 01-11 23:03
杨广很有才华

黑色之痛 回复 01-07 10:32
又一个拿特例当普遍现象的

吴胖子

吴胖子

394
2024-11-30 15:47

没有秦始皇 中国就是一堆小国。看看欧洲

吴胖子 回复 01-10 01:03
我说的怀疑真实性 你懂不懂啥意思 。太史公的书有些东西跟小说一样。我没赞美残暴吧?换位思考啥?历史潮流就是统一,秦始皇是伟大的。这就是我的观点。

用户10xxx58 回复 01-10 21:38
聊历史,聊的是大势,你要这么聊就把天聊死了。

刹那芳华

刹那芳华

242
2024-12-01 12:44

秦始皇就是个反复无常不守诺言的小人,天天让别人给他打钱说能封大官,我打了好几次钱结果没信儿了

momo 回复 01-06 00:25
朕,秦始皇,打钱。朕正在征战M78星云,由于星途遥远,军费开支巨大,现于民间集资,待朕打下泰坦星球赐于你。

啥啥 回复 01-06 16:49
把你账号发出来,父皇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83
2024-11-30 23:22

得罪了儒生还能有什么好评价

Long 回复 01-10 18:22
他不是没有,是根本做不到!首先怎么界定“六国贵族”就是个大问题,他那个时候连纸都没有,会认字的基本都是贵族,起码也是刘邦这样的地方豪强~~把这些人全杀了让大头兵当县令?

用户10xxx00 回复 01-09 17:12
因为做不到,把贵族都砍死了,剩下一堆文盲玩什么

天枫雪舞

天枫雪舞

164
2024-12-01 08:17

始皇帝终究是为了华夏民族而不是为了个人皇位,不然把抵御匈奴的蒙氏兄弟大军召回,把南下岭南的大军召回,还有刘邦什么事?

用户18xxx62 回复 12-27 23:24
确实,他说华夏民族不能亡!可惜啦!

Long 回复 01-10 18:19
岭南根本不可能一直维持几十万人!秦朝的军事制度就是临时征召制,就是有战争的时候就组织召集服役,打完赏功(秦始皇后期连赏功都没有了)然后各回各家,平时只要轮流守个边就行。陈胜吴广起义前就是要去长城边服兵役的人。打完岭南之后大军是要解散回家的,只维持了少数驻军。所以根本没什么“岭南军团”

顾山永名

顾山永名

120
2024-11-30 18:54

这是一个非常激进的皇帝,只不过说了因为太急功近利,喜欢修筑工程,应该是长城修筑,拖垮了秦朝的经济,造成农民起义,导致秦朝的灭亡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01-11 14:48
资金链断了

用户10xxx00 回复 01-09 17:11
该说不说,秦朝的徭役是发钱的,要么就包饭。四舍五入也算是有工资

农安

农安

101
2024-12-01 11:20

放在整个历史来看,是功大于过的。在君王的角度,是做了正确的事,因为当时的历史条件就是那样,对他评价差的那些,多是封建史书上的人写的,儒家思想统治了封建多少年?我们不能要求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让他作出符合现代史观的事。

明悟只需一刹 回复 用户18xxx62 12-27 23:54
你跟我说的是两码事,秦始皇帝坑儒的“儒”说的并不是任何一个读书人!而是他对长生不老的传说很着迷,全国四处寻找各种方士,那些人装神弄鬼,骗了他很多钱,说是为他寻找长生不老药、仙家福地等等,当然了其中最出名的要数徐福。后来他知道了真相,知道长生无望,但是想到自己千古一帝,却被一些神棍玩弄于股掌之间,所以大发雷霆,下令光所有方士,烧毁全部有关炼丹、请神送鬼一类他认为妖言惑众的书!这就是焚书坑儒的由来!跟文人没有半毛钱关系!

用户18xxx62 回复 12-27 23:25
我现在不看儒家文化的书籍!我没有善良

周谢伦

周谢伦

98
2024-11-30 20:50

没有秦始皇。谁来统一六国?向欧洲这样的国家你以为很好?

安静 回复 01-07 21:04
你是白长了脑子,看看中东和欧洲,一直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上

87 回复 安静 01-07 21:53
影响你月薪三千吗?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86
2024-12-01 12:43

我们后世之人根本没资格评论他,因为那个年代只成就了他就说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最正确的。

_过路人. 回复 12-05 22:11
[病了哦]后世之人多是用后世思维,戴上上帝视角去评说前世之人,却不知当世之人自己都没有活明白当世之事…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回复 01-04 15:54
你是站在帝王和后人角度看他,这些重大事件你都作为一个普通人参与,你就不这样说了,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好好

好好

59
2024-12-01 00:01

秦始皇会不知道做这些劳民伤财吗?但不做又不行!只能是他自己把坏人当到底了,为的就是将来扶苏能推行仁政,让扶苏做好人,但谁知道他自己突然挂了,还没来得及等扶苏接班

蹲草开大崩伤队友

蹲草开大崩伤队友

50
2024-11-30 20:34

千古一帝

ONEDAY

ONEDAY

49
2024-11-30 21:01

没有他,估计咱们现在和欧洲那一块差不多,一个屁点的地方一个国家,

Long 回复 01-10 18:31
对啊!欧洲人一定过得很惨

薙的追随 回复 12-20 17:03
世界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客观的物质世界,把事情的转变全归结到个人身上是极其愚蠢的观念

见字卸甲

见字卸甲

40
2024-12-01 01:34

暴不暴自然由后人评说,但秦国太依赖法治,严厉的法治,虽有利于中央集权统治,但弊端也很快暴露,严苛的法治导致民反,民反致使其王朝只有15年寿命。

关陇军事集团 回复 12-28 09:35
美国法不法制?放屁也的看法!

无聊的人 回复 01-01 16:09
刘邦一个亭长都吓得躲山里当逃犯了,他可是考上的亭长,懂法的

飞花摘叶

飞花摘叶

34
2024-11-30 16:07

历史被篡改了

用户10xxx62 回复 12-28 15:10
你想想国内差不多六分之五的人口是别国遗民,十几年的时间除了神,谁能做到人心所向?刚把人家国家灭了,十几年就想被原谅?做梦呢

ご沉默菋噵ご 回复 12-02 22:12
那有什么民心所向,都是贵族世家想掀翻秦国统治,没看到刘邦招兵老简单了,去秦地就可以了,项羽坑杀秦军,火烧咸阳,秦人和项羽不共戴天

游戏春秋

游戏春秋

32
2024-12-01 00:54

没立皇后都要被你们拉出来歌颂,你们是有多缺信仰啊?

墨尘 回复 12-11 18:22
没立后,不代表不娶老婆啊兄弟。

大汉神帝 回复 01-12 23:41
立了,这段历史被抹去了。亲政以后到李信伐楚失败这段时间,没王后没丞相,根本就不可能

心浪

心浪

32
2024-12-01 10:55

乱世用重典,没有他严苛的压制和郡县制度,以后还会分崩离析回到诸侯国,即便如此,大秦三世而灭,刘邦接着兔死狗烹灭掉各国后代,从此华夏才真正大一统

颜湛宜

颜湛宜

32
2024-12-01 01:05

“奋六世之余烈 振长策而御宇内”几代人的努力,始皇帝收果子,但是统一后的动作太大,太快,导致二世而亡,是不是败家子呢?

雷探长 回复 XXX 12-26 14:29
统一太快了,消化不掉,白白便宜了刘邦

XXX 回复 12-02 21:56
他上位的时候六国已经被打残没有对抗秦国的力量了,本来按照秦国的战略是一步步蚕食,结果嬴政为了在他这一代统一强行加快步伐,结果就是秦朝十几年就灭亡了

越嘉灬

越嘉灬

28
2024-12-01 03:19

没有始皇帝,咱现在估计跟欧洲板块差不多

越嘉灬 回复 用户10xxx75 12-05 07:56
欧洲板块属于地方不大国家很多,大部分国家的领土面积就跟咱一个省甚至一个市的面积差不多

用户10xxx75 回复 12-02 13:23
为什么一定要像欧洲板块?就不能像非洲或者南美洲?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23
2024-11-30 22:55

祖龙永镇华夏

老叶

老叶

22
2024-12-01 13:02

其一,毛伟人提到秦皇汉武,秦始皇是排第一的位置; 其二,那个时代秦始皇已经认知到重大项目工程对一个国家的长远意义。 所以,不认为他是一个暴君。

qzuser 回复 12-22 22:49
当时郑国渠和都江堰的好处人始皇帝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看到了的呀[滑稽笑]

天意高难测

天意高难测

21
2024-12-01 14:28

没有秦始皇,说不定现在山东去河北还得办签证呢[并不简单]

好好1234 回复 12-01 17:04
还可能青岛去济南就要办签证[静静吃瓜]

朱八哥

朱八哥

20
2024-12-01 00:07

秦始皇千古一帝,功大于过!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20
2024-12-01 01:57

刘邦和他一个年代,并且早就造反了!其实他的后期,帝国已经到处是漏洞了!严峻的刑法,军功体系,没有外战扩张,没有合理的利益扩张,是不稳固的。说白了就是马上打天下,不能马上治天下!牺牲无数牛马,不能一直牺牲牛马!基本盘不是少数人,基本盘必须是大多数人!

cjq3059 回复 12-03 21:35
没有外战扩张?去查查秦朝军队哪去了,章邯居然还得带囚犯打仗。

Long 回复 01-10 18:27
彭越、英布都公然到劳役群众里拉人壮大了。史书里记载他们是“群盗”,而且当时的记载是“关东多盗贼”,你以为这些人真的只是山贼吗?……你以为当时天下多少人在帮秦始皇当免费劳动力?在古代那种生产力,繁重的劳动是真的会死人的!

奎文60D

奎文60D

20
2024-12-01 11:06

从知道秦始皇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十分崇拜,一统天下啊,多么伟大!

&小糊涂神&

&小糊涂神&

19
2024-12-01 14:00

历史是后世书写的,但我相信嬴政是个雄才大略的皇帝,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Allen

Allen

18
2024-12-01 08:12

若当年始皇帝41岁之后什么都不做,只努力协调世家、百家及老秦人军侯之间的关系还有国家的稳定团结,同时致力于打击民间反对力量,把他之后还想做的事交给他的儿子们去完成的话,秦就绝不会二世而亡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Aa小二 回复 12-03 22:59
傻子二世,指鹿为马知道出自哪里吗[开怀大笑]只要赵高不搞事,扶苏回来继位就没事,假设刚好扶苏和蒙恬一起待过,用好蒙恬拒收关中无事

潜龙

潜龙

17
2024-12-01 12:30

秦皇不是暴君。。只不过被灭的国家一直在黑他。。修长城焚书坑儒都针对那些被灭国的

一城  一人

一城 一人

17
2024-12-01 13:00

对于华夏来说他就是千古一帝。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懂“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改郡县制”的含金量。最佩服的两个君王——始皇帝嬴政、隋炀帝杨广。两人眼光之长远简直开挂一样,可谓罪在当代,功在千秋。(ps:后世都说他们是劳民伤财,民不聊生。我倒是觉得不是他们的问题,是人类寿命太短了,配不上他们的思想包袱。他们需要在一辈子的时间完成几个世纪的工作量,只能这样。)

猪那会上树

猪那会上树

16
2024-12-01 23:31

暴君,说不是暴君的,麻烦读读过秦论,陈涉世家谢谢。还有,论述观点,别总是小国大国的,这些跟老百姓没多大关系,关键要看当时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人均寿命。

冥破 回复 12-02 20:55
和平年代跟战乱年代谈人均寿命[哭笑不得]

affse

affse

15
2024-12-02 20:26

暴不暴都是儒家说了算,按现在来说,被键盘侠网暴了

晓峰

晓峰

14
2024-12-01 00:50

老朱是从一个碗开始的

灯火阑珊处 回复 12-01 05:15
那也是有政哥打样啊

晓軍

晓軍

13
2024-12-01 00:17

秦始皇最大的功绩让中国大一统这是基业。

丌元无边

丌元无边

13
2024-12-01 08:42

了解秦之后的朝事要用冥冥之中的推背哑迷来理解,各简称的表意就会明白,从大的循环人类分三段,秦之前,秦至清,当下是秦二之始世界会自发的向大同大一统以一个悠久文明为主线实现神极文明的辉煌。如今的种种不适都在这个将突破智能机器奴隶获取财富所必要的激发思想上的归一,也是为日后都能安顿好人自身的同时集世界之力才可以完成人类入神极般的愿景实现。

动漫专属

动漫专属

12
2024-11-30 13:23

历史怎么负他了?在网上搜祖龙,跳出来的就是秦始皇

动漫专属 回复 12-02 01:29
是的,胡亥登基时才12岁,一个毛蛋孩子懂得嘛

XXX 回复 12-02 22:19
不想想胡亥才上位多久就爆发起义了?那就秦始皇留下的问题怪不到胡亥头上,胡亥的问题是没能及时镇压起义

J先生

J先生

11
2024-12-01 16:00

始皇帝不属于暴君么?看一个皇帝算不算暴君主要是看他是否滥用民力,不是说一个皇帝功绩很伟大就是好君主。那么回过来看,始皇帝一生内镇外征,可想而知秦国百姓负担多重。也就是军功分爵了,给了黔首一条上升的通道,而且是对外战,老秦人能吃到战争红利。可是六国统一之后红利期过了……所以秦两世而亡有着必然的原因。 另外刘邦这个人大家也可以研究下,他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皇帝。个人认为他的成就大于始皇帝,很多秦始皇没做成的事情他却做成了[滑稽笑]要知道他的背景,学识,妻族都是没办法和秦始皇相比的。

XXX 回复 12-02 22:23
就一点,刘邦到关中的时候秦人喜迎王师就知道秦朝多不得人心了,而且秦朝灭亡后也没有秦人想过复国,连六国都时不时冒出来一个复国的

用户51xxx43 回复 12-01 22:31
秦始皇小时候是二代质子,人家小时候生活环境可没多好。记录七岁差点被打死。

小猫

小猫

10
2024-12-01 15:09

其短短五十载做事之多,效率之高,魄力之大,正确率之高令人惊叹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4-12-01 17:06

千古一帝,统一语言文字,废分封制,建立中央集权统治,虽二世而亡,遗泽千秋

云与山

云与山

10
2024-12-02 00:26

千古一帝!

viva123

viva123

10
2024-12-02 07:28

有啥可吹的,全为了自己私欲,你们还以为了华夏。。。。什么统一什么千古,脑子瓦塌了,这是历史发展趋势,你不做也会有人做。离了谁地球还得自转。功2分,过8分,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9
2024-12-01 09:46

别哭,打钱给秦始皇,封你将军,给你秦王宝藏

无线风筝

无线风筝

9
2024-12-02 12:41

活人陪葬谁发明的,太残暴了。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8
2024-11-30 20:38

千古一帝你以为怎么来的

ABC

ABC

8
2024-12-01 14:51

千古一帝始皇帝

平安

平安

8
2024-12-01 13:17

千古一帝

钱城

钱城

8
2024-12-01 20:05

书同文,车同轨,德兼三皇,功盖五帝,千古一帝,始皇帝

星空之外

星空之外

8
2024-12-02 23:17

没有秦始皇,还会有燕始皇,齐始皇,楚始皇,赵始皇等等!!大一统是早晚的事儿

aa 回复 12-10 12:56
欧洲为何没有?春秋战国几千年了为何一直没有统一?

丢了 回复 aa 12-30 23:02
秦始皇只是第一个叫皇帝的人,并不是说以前国家没有统一,夏商周,抛除夏,商和周哪个没统一全国,只是以前的皇帝叫王而已。

iLoveganmingzhu

iLoveganmingzhu

7
2024-12-01 01:47

没有秦始皇,哪来人民幸福生活?!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7
2024-12-01 19:27

没有他,统一文字,中华大地就会像欧洲东南亚一样,小国遍地!当然也有可能被小日子吞没了

细说烟雨江南

细说烟雨江南

7
2024-12-02 18:10

秦始皇和杨广,除了统一杨广没赶上之外,其余都很相似

与子偕行 回复 12-03 04:56
感觉杨广做的就是秦始皇没来得及做的,多活二十年,推行科举制打压世家。世家在古代这种没有通货膨胀的时代简直就是毒瘤!百年王朝千年世家不是说说而已

用户36xxx78

用户36xxx78

7
2024-12-04 01:17

秦始皇,这个称呼已经是千古一帝了。始皇

小草房

小草房

7
2024-12-02 12:05

所以说学习在课本还是社会哪个更能出人才?

奥特曼biubiubiu

奥特曼biubiubiu

7
2024-12-03 02:49

你哭什么?哭坟你去西安啊🙀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7
2024-12-05 12:46

是秦始皇奠定了现代社会基础!!!

溪溪

溪溪

7
2024-12-09 19:47

秦始皇真的很牛啊

郭慧鹏

郭慧鹏

7
2025-01-05 20:01

没有秦始皇就没有中国,如欧洲一盘散沙。

女施主请自重

女施主请自重

7
2024-12-01 09:42

不贬秦始王,汉邦怎么写史书,同样的,不贬杨广,李唐怎么名正言顺。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7
2024-12-01 07:45

始皇帝!留下了传国玉玺!

山上彻也

山上彻也

7
2024-12-02 15:04

早把权利向公子扶苏过度,也不会落到如此下场!

MT

MT

6
2024-12-01 23:15

可爱又迷人的老祖宗!

无名马

无名马

6
2024-12-01 07:30

那坑儒呢

翡冷翠的夜 回复 12-01 09:49
其实是一些方士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6
2024-12-01 07:40

可惜历史长河没有让秦皇多活二十年……

风起苍岚

风起苍岚

6
2024-12-03 21:47

一个这么伟大的君主,肯定会被后任君王诋毁!话说过来,如果他那么残暴那么坏,又怎么可能有这么伟大的理想

Aa小二 回复 12-03 23:05
所以很矛盾,估计怪胡亥被赵高利用本事没有,就喜欢搞事要是有本事就好可惜如同傻子一样

✨新✨

✨新✨

6
2024-12-02 22:40

不管是不是暴君 他对国家一统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功绩应该大于他是不是暴君的比较 更何况 他刚刚统一 6国 难道就是用感情去感化吗 哪有那么多时间 乱世用重典

费德勒

费德勒

6
2024-12-05 16:58

千古一帝,没有他现在中国就和欧洲一样四分五裂。

耳环机器猫

耳环机器猫

6
2024-12-05 13:37

最大的贡献是活埋了一堆所谓的砖家

风中雪

风中雪

6
2024-12-06 20:29

祖龙千古一帝,后世皇帝都是他的模仿者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6
2024-12-08 11:55

看历史不能只看史书,也不是唯一的!史书也有很多是因为后人个人书写。里边参杂的也不少。并不是有一说一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4-12-05 16:23

一统天下。居功至伟。

鸡汤让我疯狂评论全是懂王

鸡汤让我疯狂评论全是懂王

6
2024-12-07 23:09

大帝

本心蒙尘

本心蒙尘

6
2024-12-08 23:24

千古一帝,始龙之祖[点赞]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4-12-12 14:20

这才是真正的伟人!

阳光微澜

阳光微澜

6
2024-12-12 16:31

为啥被评为暴君?因为秦始皇改郡县,触动了当时贵族的利益,后面这些人和他们的后人自然要抹黑他。杨广兴科举和征高丽来削弱门阀手中的出仕权和兵权,后来这些贵族造反成功,自然要给自己造反编理由。这两个人从中国历史上的皇帝中捋一遍,绝对当不得暴君一说,比他们荒唐残暴的随便都能找出来

傲人

傲人

6
2024-12-12 19:35

始皇帝是千古一帝,否定他就是否定中华民族的根本,所以别受一些人挑来摸黑他。

啦啦啦

啦啦啦

6
2024-12-26 12:20

那些说秦始皇怎样怎样的人,如果给他们当皇帝,我估计他们做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6
2025-01-09 01:40

被谁黑的,还不是沛县那个浪荡子

琉球郡守

琉球郡守

5
2024-12-01 17:36

我觉得这样合理,秦始皇估计是念死难的将士,想在地下统帅他们,兵马俑不一定是殉葬的,那是他的军队

用户51xxx43 回复 12-01 22:33
以前都是活葬,从这点你就知道人家暴不暴君了。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5
2024-12-01 21:18

建长城,阿房宫,兵马俑,秦始皇陵,灭六国,死了多少兵士,多少无辜老百姓,怎么一个个的不提!比六国在的时候还多的多!古人都称他为千古第一暴君,你们一个个比古人还了解他?

用户51xxx43 回复 12-01 22:39
古人是谁,不灭六国,年年打战死不了士兵是不。而且人家前几个月挖出秦国百民家书,人家建长城,和新中国那时的公社劳动一样,每年干3月还有工资,只有罪犯和战败士兵才天天干活。兵马俑就更笑了,因为兵马俑是代替活葬的,没兵马俑就是活人进去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12-01 22:14
长城是防御措施,阿房宫老早韶光了具体是啥都不知道,最近的考证说兵马俑是楚人的造型。修陵多大事,比得过埃及的金字塔么,再说现在谁也不确定到底下面怎么样,说句难听的谁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的

灰色e梦

灰色e梦

5
2024-12-01 23:13

秦始皇牛逼是奋六世之余烈,把六代人的积累一波耗尽,还有汉武帝,文景两代积累被他烧干,要知道那时候生产力低,不像现代物资充沛。即便现代物资充沛也没哪个国家敢打几十年仗,打输打赢国力都会崩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5
2024-12-01 22:57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对秦始皇评价很高的。

EXTRAHD

EXTRAHD

5
2024-12-02 12:49

最终还是要看领导怎么认为的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5
2024-12-02 18:13

修长城死了多少人?修陵墓死了多少人(据说修完全部处死以免泄密)?平六国死的就不说了。。。

五溪蛮王 回复 12-07 21:48
各国分裂,连年征战不死人?大一统了起码有几百年的相对稳定,就拿后世五代十国来比,分裂成多少小政权了?五胡乱华了解一下?分裂的政权被北方游牧民族南侵,差点搞得汉人绝种了。

用户70xxx75

用户70xxx75

5
2024-12-03 16:42

焚书坑儒,烧的应该是其他几国的书籍和文字,坑的也是对秦有异心的人,目的是为了统一文字和思想

左业

左业

5
2024-12-06 16:30

我这迷人的老祖宗[墨镜]

NiC

NiC

5
2024-12-05 12:03

秦皇汉武是白叫的?

呜呜

呜呜

5
2024-12-06 22:32

这么一看很有可能是劳累过度累死的😫

隔壁王哥 回复 12-31 00:38
诸葛亮才是累死的。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5
2024-12-07 12:24

始皇帝千古一帝无人能及

苍星流年

苍星流年

5
2024-12-08 22:40

秦始皇,唯一实至名归的千古一帝。

HAHALuo

HAHALuo

5
2024-12-13 10:11

13岁做一国之君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5
2024-12-17 05:10

坑的是儒,可惜没有坑彻底。[得瑟]

龙之魂

龙之魂

5
2024-12-18 16:53

做质子的是他爹,不是秦始皇。

龙之魂

龙之魂

5
2024-12-18 16:55

千古一帝,没杀一个将领。

晋源

晋源

5
2024-12-24 16:36

我更相信暴明(明朝)

牛奶很辣

牛奶很辣

5
2024-12-28 22:35

我怀疑始皇帝是穿越客

勇敢去下盘

勇敢去下盘

5
2025-01-05 15:10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对于现在的我们中国人来说,秦始皇是伟大的

阿双

阿双

5
2025-01-04 14:31

秦始皇再多活几十年就好了

大汉神帝

大汉神帝

5
2025-01-12 23:39

45岁南巡,周围一群跪拜的人,里面有个比他小3岁的亭长感慨,“大丈夫当如是”

烟云_寒沙

烟云_寒沙

5
2024-12-09 18:19

焚书坑儒杀得都是巫术,巫书,就是汉代尤其是汉武帝迷信江充那家伙的坑杀太子刘据,逼死皇后卫子夫的那些巫师,从后来朝代发生的事情证明秦始皇的决策是正确的

麻雀号航母

麻雀号航母

5
2024-12-27 19:54

不暴怎么一统天下!不暴怎么当千古一帝!心慈手软怎么干大事!

淡写—现在

淡写—现在

4
2024-12-07 17:23

他打赵国时,我在广东流水线打🔩

平淡 回复 12-15 14:09
打完🔩发工资给秦始皇打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隔壁王哥 回复 平淡 12-31 00:41
地下埋了几千年你又爬出来露脸了[滑稽笑]

柠檬树

柠檬树

4
2025-01-09 11:10

秦始皇乃千古第一帝,不接受反驳

Long 回复 01-10 18:33
这说法源自明末李贽,但他评价刘邦是“尧以后一人也”,又评价朱元璋是“万古一帝”……这样说起来秦始皇勉强算第三名

柠檬树 回复 Long 01-10 23:37
看看野史吧!那才是事实

微点一点儿

微点一点儿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