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知青非正常死亡多少人?据统计,1962年至1980年共19年里,全国各

孟优评你好 2024-11-17 21:13:51

鲜为人知,知青非正常死亡多少人?据统计,1962年至1980年共19年里,全国各地上山下乡的城市知识青年有1700多万人。在1974 年至1979年期间,知青非正常死亡为15899人,包括抢险救灾因公牺牲、意外事故致死、刑事犯罪伤害致死、自杀等。

8 阅读:138542

评论列表

雁南飞

雁南飞

663
2024-11-18 05:07

任何年代都有非正常死亡的人。小时候经常听到有小孩玩水溺水死亡的,农村大量使用农药后喝农药自杀的,改开后打群架死亡的,个人车辆增多后车祸死亡的,用电普及后失火死亡的,小孩跳楼自杀的……

偷星计划 回复 02-03 11:19
晚上走夜路小心点,别让当年的知情找到你。

星辰 回复 01-28 23:44
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小楼雨有应

小楼雨有应

363
2024-11-18 07:29

我爷爷说,上海来的知青就是一群小孩子,饭都不会做,农活更不用指望,天天吃了饭就是折腾,还和邻村的知青打群架

仰望星空 回复 01-14 13:24
你说的是农村的孩子,那个年代很多大城市的知情就是什么也不会,男的血气方刚,打架斗殴的不要太多。听我爷爷说分知青的时候很多都不要大城市的,脾气又大,活又不会干,拖后腿不说还不好管理。

油炸凑豆腐 回复 01-14 01:45
你想多了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56
2024-11-18 07:34

知青在农村受苦了,那一辈子在农村生活的农民受的苦又是多少呢?

张秋平 回复 02-11 10:23
你啥都不懂!就少在这里听一些用心不良图谋不轨之徒在那里哔哔赖赖唧唧歪歪满屁眼喷粪拉屎了!那只是个别现象!不能一概而论!整体来说是好的!

雷电法王 回复 02-12 08:09
放狗屁,那时候生产力底下。怎么可能没有工作岗位

老蔡

老蔡

325
2024-11-18 08:44

六七十年代,条件差,非正常死亡率很高,同年龄段的农民,非正常死亡率远比知青高。

蔡贤 回复 01-16 18:28
和平年代,若不是饥荒,农村的非正常死亡率很低的

用户50xxx01 回复 12-28 19:53
稀罕  回复 用户50xxx01 : 你就是个带节奏的!你和我说说什么属于是韭正确死亡? 疾病死亡……这是你前面的评论内容。你这不就是前言不搭后语吗?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290
2024-11-18 09:43

你,代表不了整个知青。我父母都是知青,他们和村民一起建水库挖沟渠,从没抱怨过什么。全村人谁又不苦?知青是人,村里的农民不是人?农民能吃苦,知青吃不得?你别在这抹黑知青给当时社会做出的贡献。

pp 回复 01-04 07:02
我都替你们这些工农兵大学的害臊,是怎么推荐上大学的?恶心死个人!

将军 回复 02-03 18:45
以前没有初中的好不好,以前高中就是现在的初中

风眼

风眼

224
2024-11-20 04:29

当年的知青经过农村的锻炼比现在的城市青年各方面都要强的多,不管是身体素质,生存能力,自理能力,开拓精神和年青人的血性都要强。十五六岁的小孩就应该出去历练,不能躺在家里什么都靠父母。

用户13xxx98 回复 12-18 19:19
你愿意送你的孩子去接受这样的再教育吗?

风过无痕 回复 用户13xxx98 12-20 07:02
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历史背景 不能拿现在的思想看当年的问题 毛主席定的大政方针既然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那就是没问题的

沉默

沉默

160
2024-11-20 01:59

此文章用心险恶

快乐天 回复 12-13 16:00
你也不是好东西

用户45xxx69

用户45xxx69

145
2024-11-18 03:43

中国人口从1949年的4.5亿人增长到1980年的10亿人口

绿水青山 回复 01-03 23:04
确实狼狈,飞机都起飞了,那些阿富汗人还爬上起落架追着打。[哭着笑]

用户10xxx84 回复 11-21 14:23
怎么狼狈了?塔利班真硬气直接把美国佬的飞机打下来啊,不还是让美国佬一个个的离开

6689

6689

116
2024-11-20 09:54

这一时期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包括农垦青年,为我们后来的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直到现在也还是国家的顶梁柱体系。磨历出真珠子。收获的人不看负出,只有失败在等着你和我。

难得糊涂 回复 12-10 23:32
新疆建设兵团,他们永远守在那里。为他们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71xxx07 回复 12-25 14:33
下放了几天农村就成了国之栋梁了,那你挤破脑袋回城干嘛?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05
2024-11-18 08:17

作者太坏恶意满满,在那个年代算是很好的数据了。5年合计万分之9.35。80年代以前,中国平均自杀率万分之1.8,五年单自杀率就是万分之9。其他部分每年万分之0.07?

枯藤老树昏猪 回复 11-20 21:53
对,这就是典型的公知手法,数据是真的,但是导向是险恶的。

dahai9967 回复 11-21 13:08
主观客观都是满滿的恶意!!!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86
2024-11-20 02:01

这个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1千7百多万每年意外死亡5百多,也就千分之零点三。刻意的话题自有用心的吧!

Red豆 回复 11-20 02:32
1700万是十多年的下乡总和不是73到79年的知道吗,分母都错了,,,然后非正常死亡占总死亡比例太高,懂吗 四川的?那去建川博物馆知青馆好好看看

麻雀 回复 Red豆 11-22 18:07
明白人!

Andy Wang

Andy Wang

74
2024-11-20 07:05

上山下乡的知青很多后来都出息了。现在真有必要再来一场上山下乡,现在年青人五谷不分。

牧民 回复 11-28 09:39
上山下乡和农民抢地种吗?

奔仨男人 回复 01-23 14:10
十五六岁的青年没工作不很正常吗?你的优越感来自哪里?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71
2024-11-19 21:18

每年公路车祸非正常死亡更多

用户10xxx33 回复 01-02 22:38
每年死亡20多万人

用户13xxx03 回复 11-20 05:09
高速路

牛仔哥

牛仔哥

68
2024-11-20 14:11

作者不安好心,根本不了解历史!

喵哥

喵哥

68
2024-11-20 07:38

知青的贡献不容诋毁

用户10xxx33 回复 01-02 22:38
在农村锻炼过的知青,成了改革开放的先锋,有许多人成了著名的企业家,成为了高级干部,教授学者。我是72年工农兵大学生,我们班30人,厅级干部3人,师级干部1人,教授一人(就是本人)副教授一人。出国2人。团级干部一人,其余全是处级,科级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这些人都是解放军战士,知青,兵团战士,工厂推荐的工人。)工农兵大学生没有某些人说的那么不堪。

軍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 回复 用户10xxx33 01-29 16:18
一派胡言

亚楼

亚楼

55
2024-11-20 09:02

说清楚抢险救灾牺牲人数,说清楚因公牺牲人数。别和自杀受迫害致死搅和在一起。记得修湘黔铁路就有不少知青牺牲。金训华救灾牺牲。

张华

张华

52
2024-11-20 06:59

日特雇佣军台湾水军文章

黄金海岸 回复 12-14 20:32
你一家吗

用户75xxx48

用户75xxx48

52
2024-11-20 00:48

现在每年上千万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全都挤在东部和南方大中城市里混日子,真的不如去中西部地区求发展,那里入职门槛低,发展机会多,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

飘扬 回复 11-20 20:55
知道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是为什么么?是扩招惹的祸!为何扩招?是为了把就业压力往后压!把就业岗位提前释放!现在的本科跟十年前的大专有何区别?本末倒置,哎!

幸波 回复 11-20 20:17
是啊中西部打螺丝起步就是大学生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49
2024-11-19 23:58

这是带节奏?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48
2024-11-20 06:06

知青偶而受受苦,然后,受不了,找机会返城了;农村人受一辈子苦,没说给大家听,

朱雀

朱雀

46
2024-11-19 21:58

一群无知的少男少女,放到野生状态,这结果就不错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1-02 22:41
道听途说

軍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 回复 01-29 16:21
你去踩缝纫机,吃喝拉撒都有人管,身体还健康,快去!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5
2024-11-20 00:28

是农村养活了这群孩子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8
2024-11-18 06:16

你想说什么?

王福均

王福均

31
2024-11-20 09:52

小编,你想说明什么意思?难道现在的青年非正常死亡的少吗?大家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9
2024-11-20 02:16

总死亡率不到1‰,再分到每年不到万分之一,基本还算正常

风中的胡杨

风中的胡杨

28
2024-11-20 05:30

知道现在一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有多少吗?

Allegory

Allegory

27
2024-11-20 00:19

五年1700万死15899人,多吗?概率来讲也是比较低的吧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26
2024-11-18 07:39

想说明什么呢?

甲壳虫

甲壳虫

25
2024-11-20 12:10

挑拨离间

老家的猫

老家的猫

25
2024-11-20 17:38

不怀好意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23
2024-11-18 08:18

不到千分之一,这不是很正常的数据吗!

用户99xxx09 回复 11-20 18:55
你忽略了这是青壮年不是老人。你认为的正常数据去掉50岁以上的就会比千分之一低很多很多。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23
2024-11-20 14:5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3
2024-11-20 16:27

19年的时间,全国非正常死亡知青1万5千多人,不到千分之一,别说是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即使是现在,算多吗?很正常吧。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2
2024-11-18 08:17

它这个死亡率跟当时城乡普通居民死亡率有什么差别吗?

用户99xxx09 回复 11-20 18:50
这是青壮年,不是老人。把全国死亡数据去掉50岁以上的进行对比就会显得非常高。

一凡

一凡

22
2024-11-18 09:14

其用心不良,且不说正常不正常,数据何来?

一杯愁绪 回复 Red豆 11-20 09:53
那个时候生活、医疗等各方面条件都差,干事业本身就很难,你就说同期的农民会比知青过得好吗?我爷爷那辈人农民不一样到处搞建设,修一个水库死多少人,话说回来,也正是当年三线建设打下的工业基础,才让我们有了现在的飞跃,要不然你以为经济真是靠春风吹来的?

Red豆 回复 11-20 02:24
来成都建川博物馆看吧

桃花源

桃花源

20
2024-11-20 15:59

人口基数大的原因。美国每年光因枪击死亡人口就超过这个数。

lsm0201

lsm0201

19
2024-11-20 15:20

胡说八道造谣生事

亚楼

亚楼

18
2024-11-20 09:03

伤害文学后遗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7
2024-11-20 13:07

放屁!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17
2024-11-20 11:47

据统计,哪来的统计?

t_1478656769713_0

t_1478656769713_0

15
2024-11-20 11:09

听我岳母说,那时候她们生产队来了来了一个上海小伙子,刚来的时候干活喜欢唱歌,衣服被子经常洗,三个月左右的时候上吊了

墨鱼蛏子 回复 11-20 12:01
抑郁症,或是家里有了重大变故,想不开了。

我不爱昵称

我不爱昵称

15
2024-11-20 12:57

但还是锻炼和出了不少人才哦!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3
2024-11-18 09:10

本文不是农村人写的。

多情的野花

多情的野花

13
2024-11-20 07:06

小时候我故乡第二批知青来,人们站两边观看,放鞭炮。

摆渡人

摆渡人

13
2024-11-20 19:55

现在光车祸每天就死多少人你知道吗?

问题少年

问题少年

12
2024-11-20 00:32

你的数据哪来的?当年有这么完善的档案和统计系统吗?

千年老妖

千年老妖

12
2024-12-10 11:45

现在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你知道吗?

在路上

在路上

11
2024-11-20 03:19

不就是插队么?6070后都知道

中山狼

中山狼

11
2024-11-22 09:07

我读高中时的政治、语文、物理、化学老师宋、李、仝、常都是天津知青,感谢他们!

dahai9967

dahai9967

11
2024-11-21 13:09

据什么统计?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11
2024-12-09 23:06

还有几万去缅甸马来西亚当游击队的,最后大部分客死他乡。

夏天行

夏天行

11
2024-12-10 04:26

(15899÷19=836.7) 1700多万人,平均一年死800多人,呵呵,也还算正常吧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1
2024-12-19 01:28

上山下乡运动虽然残酷,但是也让那一代人经历了农村生活的艰辛,总的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10
2024-11-19 22:15

大城市的见过世面,比较出挑,占大多数小城市出身的还是听话学着苦干!

仍在旅途

仍在旅途

10
2024-11-22 03:49

什么都不知道乱评论?简直是知识变态横混?六、七十年代知青刚下乡时,一点劳动、生活、生存等技能都没有?要不是农民饿都怕还要饿死上万?农民是先送粮送物、再教劳动技术、生活生存技能?受苦了这话从何说起?农民省吃俭用养知青难道有错?本来那年代科技水平就不高,粮食产出率低,全国很多村社一年产出的粮食上缴国家任务后,农民自己都不够吃还要养活知青,还说些农民的不是?这恐怕不妥吧?良心叫狗吃了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0
2024-11-22 17:09

什么意思!当时农村非正常死亡人数是多少?别有用心!

防风通圣

防风通圣

10
2024-12-09 08:07

作者不怀好意!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9
2024-11-20 10:32

愚昧不可怕,还可以教化。可怕的是心里明白的。现在还歌颂那个年代的,不是无知就是内心极度险恶肮脏的

用户83xxx05 回复 11-20 18:11
也是,有知识不可怕,可怕的是连知识都不能让你存活。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9
2024-12-10 10:42

数据可信吗,有公信力吗

用户39xxx58

用户39xxx58

9
2024-12-15 08:11

看了评论大多数人对知青这个事完全不了解。

水瓶木瓜

水瓶木瓜

8
2024-11-20 11:03

[捂脸哭]农村太辛苦了,尤其是种地

思考人生孙三

思考人生孙三

8
2024-11-23 08:41

这数据从哪里来的?这个“孟犹评你好”是胡球说的吧?

分子运动

分子运动

8
2024-11-21 12:18

多少漂亮的小姑娘知青遭难,呵呵

陈三

陈三

8
2024-12-06 23:56

你他妈不是写文章是制造矛盾的

大海

大海

8
2024-12-14 06:11

英年早逝,人才流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4-12-15 01:25

再苦也没有农民工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4-12-15 01:25

再苦也没有农民苦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8
2024-12-15 13:41

胡说八道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8
2024-12-16 22:51

那么问题来了,谁统计的,你的数据来源于哪里?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7
2024-11-20 07:36

还有热血青年跑去越南参战的

墨鱼蛏子 回复 11-20 12:02
不是越南,是缅甸吧。

多情的野花

多情的野花

7
2024-11-20 07:08

上海的知青文化高,小时候的我赖他们生长,气氛太好了。

风云

风云

7
2024-11-20 06:43

无聊的话题

灯心草

灯心草

7
2024-11-21 06:54

你这种精确到个位数的数据根本不可信,那个年代根本不可能完全统计

拎着火车上提包

拎着火车上提包

7
2024-11-22 18:34

其实上山下乡虽然知青吃了不少苦,但也为农村的孩子提高教育做了巨大贡献,没有下乡知青当老师,很多乡村是没有教师的

sdwj2009

sdwj2009

7
2024-11-22 16:46

老鬼(马波)的纪实文学《血色黄昏》里有一章是写知青救火烧死人的,真人真事,老鬼前些年还跟其它知青筹了款在事发地立了块纪念碑。

道心如此

道心如此

7
2024-11-24 16:46

我小时候在老家就见过很多知青,家里还住过一个知青,特别勤快爱干净的男孩子,穿着军绿色衣服里面是白衬衣,在房间墙上贴着雪白的纸(后来都被我二哥撕成一条一条的卷烟抽了),每天都扫院子挑水还教我写字,后来我二哥要结婚用房子,他就搬走了。我的班主任是个女知青,梳着长辫子很好看,可能我们村不太穷离着县城很近,知青们都过得挺好的,不像小说里那样。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6
2024-11-20 05:38

什么意思?

华夏万年

华夏万年

6
2024-11-22 08:49

给我母亲接生的就是位老知青,14岁初中毕业就来我们这里做赤脚医生,后来技术越来越好,就成了全县(川西高原地区)最有名有德的医生,现在也一把年纪了,仍然是这个地区很多老人回忆和夸赞的老人家。我父母那辈的老师也是个知青,他们来的时候年龄太小了,做不来饭菜,和农民们一起吃,后来也越来越成熟和能干。成为了乡村里可靠的农民助手。 我们这些落后地区在哪那个年代得感谢这些知青,他们做出的贡献是很大的。他们是做到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而且当时城市劳动力过剩严重,失业严重,为了平衡全国发展和锻炼年轻一代,知青下乡是有必要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4-11-21 21:14

以前我们很善待下乡知识青年的

幸福

幸福

6
2024-11-28 15:01

数据从哪来的?你是干什么的?胡说八道是要接受法律责任的!以后最好不要信口雌黄!

鸿城⊙∀⊙

鸿城⊙∀⊙

6
2024-12-04 00:50

电视剧演的都是好的一面,农村环境差的很,不仅是吃喝拉撒睡,素质道德和法律意识肯定不咋地,不抱团就会被揍被奸杀之类

蝈蝈

蝈蝈

6
2024-12-09 20:05

想带什么节奏?相比于人口基数,这个死亡人数很正常,每年车祸死的人都是个巨量数字,每年暑假都有一些小孩被淹死

abc1210

abc1210

6
2024-12-10 09:18

什么意思?!什么目的?!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6
2024-12-14 11:39

才0.1%很少了

长青果A

长青果A

6
2024-12-13 16:40

有没有具体统计?有说服力的那种。

曾顯涵

曾顯涵

6
2024-12-17 07:17

又在污蔑了

hoveyhxb

hoveyhxb

6
2024-12-19 12:16

新增大量人口,但工业不行,无法提供大量的就业,而农村机械化差(优先工业)急需大量人力,还有年轻人太闲会出问题的。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6
2024-12-20 12:04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实为贵

实为贵

6
2025-01-24 04:25

乱弹琴!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2-04 17:03

作者发文的目的是什么?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6
2024-11-22 16:32

[祈祷][祈祷][祈祷]

Franks360

Franks360

5
2024-11-19 22:44

我71年的,我在初中一二年级时的班主任就是一个武汉来的知青,十足的一个二流子混混,其实,他也只是在武汉上过初中而已,按现在的看法肯定不能教初中。他来到我们地方后,67年就进入当地中学任教,由于顶着武汉来的知青光环,我们当地人说他玩过几个女学生(以前的农村女学生单纯好骗,年龄上也有十六七岁了)。

用户10xxx10 回复 12-19 16:33
你那个老师应是65年下放的社会青年。全国大批知青下放是68年底。65年初中毕业上不了高中,找不到工作,动员下乡。我有个亲戚就是当时去了新疆建设兵团。

顺风

顺风

5
2024-12-10 01:29

每年车祸死多少人,应该是超过这数目。

豐財園   王跃進

豐財園 王跃進

5
2024-12-13 19:43

纯属胡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4-12-15 01:23

我就是农场的,当时有很多知青,没有一个自杀的

福都来

福都来

5
2024-12-21 21:53

这种造谣之人应该刑拘

拂水春光

拂水春光

5
2024-12-22 08:12

知青经过几年的磨练,适应了农村的艰苦生活,他们学到了社会经验和农业技术,了解到农村农民的真实生活,看清了社会的真实模样,身心都获得了磨练和成长。进城后他们成了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可以说磨难能让人意志坚强,适应艰难环境,当然少数不适应的人也会被淘汰或意外死亡,可以说哪个时代都是适者生存,现在自杀的年青人常见报道,这是缺乏坚强的意志力和信念。希望学校也能开设磨练意志的课程,毕业后以适应社会。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5
2024-12-23 02:34

你想说什么?说完,别说话说一半儿!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01-02 22:13

每年我国因为车祸死亡20多万人。

lion

lion

5
2025-01-21 10:06

还有病死的

孟优评你好

孟优评你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