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华为问界和比亚迪腾势的差距,一个都是靠供应商,另一个全栈自研,从100度电

神射手的技术 2024-08-20 21:40:03

这就是华为问界和比亚迪腾势的差距,一个都是靠供应商,另一个全栈自研,从100度电池、21000转电机、三电机+后轮双电机独立转向、压缩机、电控,甚至小到一颗镙丝,都是自己造的,王传福牛呀!

1 阅读:15976
评论列表
  • 2024-08-22 09:22

    1/华为的国产化率远高于比亚迪, 2/余承东说过,东西华为都能做,而且只好不差,但华为不会一家独食,能国内供应商就国内供应商,除非卡脖子或设置障碍或实在过不了华为的品质要求, 3/华为对其认可的供应商都是共赢的关系,不会恶性压榨~

    伟fw 回复:
    是不是来搞笑的,国产化华为远远不及比亚迪,比亚迪整车基本都是自产,就说三电的电池,华为有电池吗再说简单点的ABS,比亚迪是自产的,华为有吗?????[得瑟]
    尝试和小黑子讲真理 回复:
    那你不去小米那里质问小米?就你说的,你最该质问的流水小米
  • 2024-08-22 17:32

    三年后,大家会看到,原来华为真的不造车,他自始至终的目标,一直是人工智能!车,不过是人工智能的一个端口而已!我只是在为不了解华为的人,说明一下,感兴趣的自己去了解即可。

    登高望远 回复: 龍 _
    还有你说的自行百度,百度就玩的自动驾驶,这个词汇的解释会不会有点偏颇呢?
    龍 _ 回复:
    但是华为它没担当 始终不愿意申报L3级辅驾(不明白其意义的可自行百度)所以之后华为在辅驾系统的大浪潮里能不能活下去也不好说![并不简单]
  • 松' 49
    2024-08-20 22:43

    首先有个疑问!有哪些依据能证明自研的部件比供应商造的更先进?

    美G别咬我 回复:
    自媒体随便说,厂家可没说,各有优劣,销量高自研占成本优势,销量低,供应商占投入少的优势
    用户14xxx96 回复:
    所谓自研不自研的全都是深圳那群资本家想出来夸大宣传的一种说辞而已,只是想很多人都当真了。
  • 2024-08-20 22:42

    历史重新推演,很可能涛声依旧。早期功率芯片,电池与电驱都是出于自建,至今能搞定的厂家都屈指可数,寥寥无几。一己之力,挽磷酸铁锂狂澜之既倒,绝处逢生添新章;单枪匹马,扶插电混动大厦于将倾,柳暗花明又一村。高瞻远瞩的战略,深谋远虑的布局,锲而不舍的投入,甘之如饴的追寻。水滴石穿,一脉相承,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别个谁能坚持下来?迪子即使财务捉襟见肘,囊中羞涩,依然连续十几年研发投入高于利润。千千万万车主真金白银的支持,国家与地方政府鼎力相助,也缺一不可。苦尽甘来,守得云开见月明,毫末之木长成参天大树。蓦然回首,已在灯火阑珊处。

    名满华夏 回复: 陈中应
    顶多进士及第
    陈中应 回复:
    你这要是在古代,衣服是科举状元
  • 2024-08-23 11:20

    华为不吃独食,对美帝防范,自研芯片和操作系统,但是对国内合作伙伴开放

    坚持更可胜 回复: 北方强龙
    你这话问的有点傻?别人千辛万苦投入数之不尽人力财力搞出来的东西凭什么就马上拿出给那些坐享其成的人?是你你会这样做吗?
    北方强龙 回复:
    海思芯片什么时候开放供应友商了?吹牛皮不打草稿么
  • 2024-08-21 09:34

    都是中国企业,牛就最好

  • 2024-08-22 09:58

    喜欢哪个买哪个,都是自己人,别伤了和气。

  • 2024-08-22 12:08

    又一篇引战贴!

  • 2024-08-22 22:47

    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华为带动了造车产业链的发展,有钱大家赚。再说了电机,电控,车机系统,车载芯片,激光雷达,底盘系统,,车联网控制芯片,都是华为自研自产,这个文章这样对比有啥意义呢?两家都是中国难得的好企业,希望都发展的好。

    $→_→? 回复:
    不是山寨组装买办吗?
    逆流的鱼 回复: $→_→?
    核心技术是自己的就行,就怕那种把别的供应商吹成自己的,还恬不知耻的抢首发,这种才是山寨组装厂
  • 2024-08-22 17:05

    连螺丝都自己造这就是屁话,任何企业都不可能做到什么都自己造。

  • 2024-08-23 14:28

    我认为对员工待遇好的才是好企业。

    遥远的梦 回复:
    这一点最认同
  • 2024-08-23 09:46

    一个电机一块电池,研究啥的都是吹。打三折卖给老百姓差不多。

  • 2024-08-23 07:30

    技术还行,不过水分太多,号称2000km,跑奇瑞1500km都跑不过,说明燃油发动机(发电机)还是和大差距。

  • 10
    2024-08-23 20:59

    小便单单把问界拿出来比,你怎么不说你家小偷公司,你想呢

  • 2024-08-23 10:22

    做过比亚迪供应商的都知道,比亚迪只有三种情况下不自己制造: 1、技术门槛太高,自己搞不定。 2、利润空间小,没必要。 3、忙不过来,没空搞。 很多都是参考了要求供应商提供的资料做出来的,但又不敢随便定义[捂脸哭]

    萝卜兔 回复:
    哪个企业不是这样[狗头]
    发飙的凳子 回复: 萝卜兔
    大部分企业都不这样[墨镜]
  • 强# 7
    2024-08-21 04:34

    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必须垂直整合,

    逗菊花水军还挺有意思 回复:
    你说的对,只能在国内骗的公司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阿哩哩 回复: 逗菊花水军还挺有意思
    嘚儿波一
  • 2024-08-23 12:19

    自媒体怎么又来挑拨车厂和用户之间矛盾?你们就不能为汽车工业同心合力发展壮大做点事么?那才是你们事业的方向!

  • 2024-08-23 16:43

    没出事前华为汽车,出事后已经转了。现在外面借华为卖车?

  • 2024-08-23 10:44

    说实话,一家公司全生态产业链都是自己做,最后的结果是,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没饭吃,并且最终走向垄断,之前给市场让出的利润,最终会加倍赚回来,因为他们都是生意人,都是资本

  • 2024-09-02 22:27

    比亚迪卷王之王,汽车圈都知道做比亚迪的配件挣不到钱,也饿不死。遇到黑心供应商只有压榨工人或者材料,长期以往不能长久发展!只有保持了一定的利润这样才是一个良好的企业运营。希望把合资和日韩企业卷死恢复正常的企业利润发展吧!

    古德曼家公 回复:
    要不然优惠怎么给到消费者?
  • 2024-08-20 22:12

    胡编乱造,螺丝自己造

  • 2024-08-23 19:34

    让华为和比亚迪撕起来,可以减轻某新国货的舆论压力,我是这么理解的。

  • 2024-08-23 22:30

    就是没智能,跟哈儿一样。

  • 2024-08-30 10:07

    今年集五福 王传福李书福雷军福任正福马斯福

  • 2024-09-09 16:52

    比亚迪智能化这块落后友商2—3年是不争的事实!!大部分东西都靠自研确实让人佩服,但我觉得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效率不一样啊!

  • 2024-09-11 10:39

    车子还是比亚迪,有核心的东西才是重点,就像华为有麒麟处理器一样,不过智驾还是华为牛

  • 2024-08-24 01:06

    华为是理科,比亚迪是工科!术业有专攻,都很牛逼!

  • 2024-08-23 11:01

    胡连八扯啊,一个走的中高端一个走的中低端路线。

    生死疲勞 回复:
    谁走中高端,谁走中低端?人家比亚迪上至百万的u8下至798的秦。最可笑的是一个外行抨击国内造车领军的内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8-24 05:33

    供应商品质高价格高不好偷工减料,为了可控偷工减料只好自研

  • 2024-08-23 07:53

    一旦打价格战比亚迪躺象嬴

  • 2024-08-24 08:03

    以后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迪有什么?比亚迪这种品质的车,猫猫狗狗都能造出来

    和平使者 回复:
    不同类型的企业,都在干实事,都需要
  • 2024-08-24 09:18

    现在在网上到处挑起争端的,不是米粉就是汉奸

  • 2024-09-01 09:33

    赛力斯的问界!

  • 2024-09-10 07:28

    小编坏得很,到处煽风点火制造对立,华为比亚迪现在合作了。两个都是企业楷模

  • 2024-09-18 01:03

    傻逼,你以为比亚迪喜欢自研啊,是当年没地方采购,让别人研发生产,贵的离谱,因为当年没有量!

  • 2024-08-23 10:02

    配套懂个屁

  • 2024-08-23 13:14

    华为是一般研发好后授权供应商生产,或者协助供应商开发生,比亚迪因为在供应链中诚信差,往往供应商研发出来就拿走自己另外生产,现在很多供应链都不大愿意做比亚迪的一供。电机,电控供应商基本不碰,前期品控,技术真不怎么样,后面走运,遇到风口,有钱才挖人搞现在的研发。具体有没有提升看实践吧。

  • 2024-08-23 12:07

    手机都不敢标处理器型号,造的车谁敢开?

  • 2024-08-25 03:22

    都牛掰,人家没互殴,你个小编站哪门子队?怕公众看不到你小鞭鞭吗?

  • 2024-08-24 09:32

    螺丝自己生产的?笑死我了,汽车玻璃也是他自己生产的,轮胎也是他们自己生产的,汽车油漆也是自己生产的,牛逼克拉斯,麻烦吹牛打打草稿。本评论只对作者无脑言论不评论比亚迪和华为。

  • 2024-08-26 02:37

    自研与生产是两回事,华为自研后交由供应商生产部件,不懂别乱说!

  • 2024-08-25 09:30

    各有各的优势。整车质造比亚迪还是要强一些的,毕竟人家在这个领域干了几十年不是一朝一夕能比的。

  • 2024-08-26 19:48

    按小编的说法比亚迪就是全产业链了?牛也不是这么吹的吧!

  • 2024-09-04 22:10

    无脑黑的小编!华为和比亚迪在汽车界存在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比亚迪是汽车生产企业,华为生产汽车吗?至少目前没有生产!它只是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混淆概念,乱带节奏!并且为了撇清品牌归属,将目前市面上的品牌所有权都转给了合作生产企业

  • 2024-09-18 04:43

    这些狗子们角度刁钻,找不到黑的了,来挑拨比亚迪和华为关系

  • 2024-08-23 10:56

    自己做的鞋子比买的鞋子牛逼?

  • 2024-08-23 09:45

    都是自己人,应该团结,谁也别说谁不好,一致对外不好吗?[打脸]

  • 2024-08-23 12:10

    老任都说了不造车哪来的华为问界?

  • 2024-08-24 00:59

    比个毛,,,一个专注系统,一个专注整车,完全不同一条线上!

  • sss 2
    2024-08-23 11:09

    锂矿都自己挖,IGBT芯片也是自己产的,保险也卖了

  • 2024-08-24 16:37

    好像自己全做就天下无敌一样,样样不精,有毛用。

  • 2024-08-23 13:22

    不是比亚迪非要造,是供应商造不出,比亚迪发布之后,别人才去模仿

  • 2024-08-24 06:11

    全栈自研不是说的小米吗?小米的技术发布会宇宙第一

  • 2024-08-23 11:40

    媳妇开比亚迪,感觉动力,操作很好,智能化太差!我想换车,试驾了问界理想,纠结中

  • 2024-08-23 20:18

    牛个锤子🔨,小编说牛就牛?

  • RTR 2
    2024-08-24 08:00

    华为不是已经问界品牌彻底分割卖给塞力斯了吗?

  • 2024-08-23 16:12

    以前买了辆比亚迪思锐,一年半换了两个变速箱,折价一半,卖了[开怀大笑]

  • 2024-08-25 01:55

    你收了王全福多少钱,发表了这些言论,比亚迪造了几年车,积累了几年经验你知道吗?

  • 2024-08-24 17:50

    要不你拿比亚迪的通讯去和华为比较去吧

  • 2024-08-24 17:49

    汽车不是华为的主业[裂开][裂开]

  • 2024-08-24 17:27

    两个民族企业受人尊敬,有些企业引外攻内当二鬼子,整天叫只不过代人隐身。

  • J-S 2
    2024-08-25 12:49

    这种挑拨离间的文章,一大堆脑残傻缺跳出来各种吠。。。[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26 08:02

    引战比亚迪和华为的居心不良!大家要注意!

  • 2024-08-26 01:39

    说的就像把比亚迪本身的丢了呢

  • 2024-08-26 01:23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那里纠结工业产品,你是被时代淘汰的博主。

  • 2024-08-26 09:49

    比亚迪现在努力营造好人设,但是其实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江湖人称车界岳不群

  • 2024-08-28 18:22

    也不还是组装厂[抠鼻]

  • 2024-08-26 21:03

    去试驾下理想,问界,比比亚迪无论配制还是空间舒适度好不知道多少!

  • 2024-08-28 16:08

    昨天刚华为比亚迪联手,今天就挑拨离间的🐶跳出来了

  • 2024-08-29 00:35

    垃圾华为手机界混不下去了来霍霍汽车界!!!

  • 2024-08-31 23:06

    华为是不做汽车的做的是辅助驾驶系统

  • 2024-08-31 13:12

    看了评论区,华为粉丝有点极端。几年前,我因为MATE10,永远抛弃了三星,现在备用机也是鸿蒙系统,真的很不错。但以我对比亚迪的了解,目前华为造车技术还是算了吧,不是说华为研发不强,是研发汽车配件时间太短,烧的钱还不够多。前一段时间,比亚迪智驾开通了深圳地区,只强不差于华为智驾,当然,市内智驾两者都没到L3水准,都属于不及格

  • 2024-08-31 19:01

    这是阴阳华为,还是骂小米呢?

  • 2024-09-04 00:25

    间谍挑拨离间

  • 2024-09-09 14:03

    再次强调,华为只提供智驾,至于车身硬件那是小康的责任,麻烦你们喷的时候看清谁的问题再开喷,OK?

  • 2024-09-10 21:37

    吹比亚迪就吹呗,跟华为有毛线关系?华为造车了?人家只是提供的智驾

  • 2024-09-10 22:25

    说的好像byd自产的东西质量就有多好似的。能做和能做好是两回事。国产数控机床能做。能做到国外那么牛逼吗。

  • 2024-09-12 06:49

    华为这么强大还要靠供应商?供应商都是它自研的!比亚迪的电机和电池都是华为先做出来的,不然你去问问,看比亚迪的员工中有没有从华为跳过去的。

  • 2024-09-13 14:49

    你们谁用过比亚迪轮胎,说什么比亚迪全国产。在说比亚迪那质量,也就昙花一现

  • 2024-09-18 00:05

    看标题挑拨离间,想让比亚迪和华为互掐。

  • 2024-08-23 17:21

    天天吹垃圾[大笑]

  • 2024-08-23 13:30

    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比亚迪的创新力不行,特别是材料创新,比亚迪想冲高端很难

  • 2024-08-23 12:31

    如果把比亚迪和华为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那是多么的无敌呀[点赞]

  • 2024-08-24 10:08

    iPhone牛不牛?iPhone是全部自研么?全部自研是牛,但这不是评价华为牛不牛的依据。就好比你,也不是你家自研,我还是觉得你很牛。

  • 2024-08-25 02:04

    两码事,简直是胡扯

  • 2024-08-23 17:29

    论对供应商的压榨,我只服比亚迪,一刀下去砍掉50%报价![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5 07:53

    他没智驾呀

  • SHUO 1
    2024-08-24 22:06

    自研 自造 就一定强? 无非就是降低成本罢了 提高利润率 我就不信啥都造 还能比专业造一项的更好

  • 2024-08-23 11:59

    华为的供应商和小米的供应商不是一回事

  • 2024-08-24 09:36

    你这是挑拔

  • 2024-08-24 10:58

    比亚迪的方式危险很大。

  • 2024-08-25 15:30

    小编的认知水平差到不行,这两个公司发展的方向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好嘛!能把这两家公司进行对比的 只有小学水平了

  • 2024-08-24 18:23

    拜托,人家是赛力斯问界

  • 2024-08-26 09:45

    这两个品牌都是骄傲,各有各的长处

  • 2024-08-25 10:37

    宗教式遥遥领先的宗教式产品,东西都会做拼少少0.99包邮产品。冠上爱国之名狂割智商低下者智商税。哈哈哈。

  • 2024-08-26 01:22

    你的认知为什么如此狭窄?小米造车不是为了造车,为的是人工智能。

  • 2024-08-25 23:24

    华为问界?

  • 2024-08-26 11:56

    比亚迪奔驰合资取名字,也不问问我,哪个傻缺起的 腾势 ~疼死? 要是用我当时建议的 “迪奔”或“亚驰”,现在早就赚钱了吧[滑稽笑]

  • 2024-09-19 17:55

    今天感冒了,玛德

  • 2024-09-19 00:36

    别一天天的华为,那是赛力斯,小康之下品牌,挂羊头卖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