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鸯:打不赢典韦 文鸯:打不赢许褚 文鸯:打不赢张辽 如图所示,文鸯被誉为三国后

旭皇评过去 2024-07-27 22:22:31

文鸯:打不赢典韦 文鸯:打不赢许褚 文鸯:打不赢张辽 如图所示,文鸯被誉为三国后期最厉害的一位将领。他不仅仅是有勇有谋,据说他的武功堪比当年的吕布。因为善使长枪,也被世人称之为“小赵云”,他18岁成名,真正做到了单枪匹马“七进七出”,所以有人把他誉为“三国第一战神”。不过,他出生比较晚,没有机会与三国前期名将一较高下。如果他真的出生再早一点,面对当时名将辈出的时代,或许还没成名就已经战死沙场了。

1 阅读:13329
评论列表
  • 2024-08-11 16:53

    黄忠定军山斩夏侯渊, 关羽斩庞德、于禁,文丑,颜良,华雄,打樊城把徐晃曹仁打的没脾气,多次向曹老板搬救兵,姜维剑阁射死张郃, 赵云斩杀高览,魏延斩杀王双,诸葛亮骂死王朗,蜀汉干掉这么多强将都没有赢天下,真的是唏嘘

    懒得起名了 回复:
    少拿演义当历史看
    电量过低 回复: 懒得起名了
    历史上,三国志记载斩将最多的人是刘备,真正的刘备以武勇著称。
  • 阿雷 26
    2024-08-12 09:59

    在三国主要比的是谋略,武力只是你冲锋陷阵至少不会被轻易干掉,因为主将一死全军肯定会退却,到时候死伤更加严重,为何打仗需要相应武力水平较高的武将去对抗,理由就是主将不能死,死了就会影响大局

    小顾 回复:
    谋略??孙权谋略算的不错了吧,可以说是一流守门员了,可他带兵打仗的能力……武勇不代表军事能力!但是军事能力还是需要武勇支撑的!逍遥津一战如果有人能拦住张辽何以败成江东鼠辈?白马一战如果颜良没有被秒杀……关羽张辽和900多轻骑兵挡得住10000大军?还有不是吕布在宫殿外一招礼拜郭祀搞不好汉献帝就被嘎了!
  • 子龙 11
    2024-08-12 16:23

    论武艺,小说神话正史不写,论带兵,三国谁又能和张辽比战绩呢

    小冬邪 回复:
    正史其實徐晃也厲害,就算呂蒙不偷襲江陵,關羽也打不過他。
  • 2024-08-12 16:51

    文鸯和前面三个不是同一时代的,打不打得过不好说。从书中的描写,文鸯个人武力值相当强悍,但带兵的本事只能说一般般,2500兵冲进去没打赢。当初姜维劫诸葛亮的营寨,也只有3000兵,杀得诸葛亮落荒而逃,感慨姜维兵其实不多,全在调度得当。都是夜间偷袭,姜维比文鸯可是强多了。

    传奇玩家 回复:
    少看点奇怪的东西吧
    南波兔 回复:
    带兵一般般?,你搞笑呢
  • 2024-08-09 12:52

    曹老板手下全是强将

    憨憨 回复: 呵呵
    曹操还有夏侯渊,曹仁,曹休曹真等独立带兵的,蜀只有关魏马,吴国统兵的也不少,而单独统帅非常出成绩的,吴国胜最多(四大都督),其次魏国其次(张辽,曹仁,夏侯渊等)蜀国只有魏延类似曹仁守一方最成功,关羽虽声势大,但最后是个败仗
    呵呵 回复:
    帅才多,能独挡一面的太多了,李典乐进张辽徐晃于禁太多了,相比较蜀吴就差太多了,蜀国独当一面的关羽魏延黄忠,吴国四大都督,没一一总结,不全面的可能更多吧
  • 2024-07-31 20:54

    历史上真正的打仗,不是跟小说里说的那样,三军人马当观众,然后两个人乒乒乓乓打,那样的话支个擂台多好,带那么多兵干嘛?当拉拉队吗?将军的任务是指挥一场战斗,要懂兵法、天时、地利,要明阴阳知进退,武力值高的也会亲自冲锋陷阵,但是身边都会有几百亲兵护卫,所以真正的将军是能独当一面的,而不仅仅是匹夫之勇,韩信评价项羽叫“匹夫之勇,妇人之仁”,打仗超牛逼,场场都打赢,但是不懂政治不懂控制全局,结果越打越被动,最后打输了一场就把命送了。像许褚典韦这样武力值比较高的,做领导的护卫军头领还比较合适,真出去带兵打仗就很难说了,赵云也几乎就是刘备的护卫队长。曹彰还是很厉害的,既能独当一面又能冲锋陷阵。以上仅为个人看法。

    Daydayup 回复:
    不不,文鸯是真的七进七出
    枯影 回复:
    韩信胜在刘邦有张良萧何,后勤跟不上什么都白搭,项羽是兵形势勇战流的代表,一骑当千还懂兵法。最终输也是输在比刘邦有底线,不然前期杀谁都宰鸡屠狗,根本没有后期
  • 2024-08-11 00:42

    前期的典韦许褚张辽是人口十不存一拼死淘汰留下的悍将,文鸯是后期温室花朵里绽放地最漂亮的一朵将二代。

    小冬邪 回复:
    啊????我汝南袁氏原來被黃巾滅了啊???你不說我真不知道
    欢乐马 回复:
    你说得恰好反了!前期的将领在未成年时,天下还没有大乱,人口还多,能从人口众多里脱颖而出的都是真厉害! 而三国鼎立之后,人口不足后汉的十分之一,所以各类人才都凋敝了。即便有少数几个人才,也大概率是矮子里面拔旗杆……
  • 2024-08-14 01:19

    领兵打仗强的。魏国这边,曹老板,司马懿,张辽,张合,邓艾这些才是高手,吴国周瑜陆逊陆抗,等历代嘟督,也是吴国的中流砥柱,蜀国这边,关羽,魏延,诸葛,庞统,等等。姜维就是名气大于实力。

    gigasmash 回复:
    张飞跟关羽是万人敌,你以为跟演义一样是有勇无谋的人?
    屎前巨饿 回复:
    张郃那兵油子,是谁也打不过,也谁也打不过
  • 2024-08-05 23:25

    他们只是将不是帅,而且古代没有那么多现代化科技,小战役他们也多多少少有点经验了,帅才要知天文晓地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_____我饿了° 回复:
    小鸟谁都打不过
  • 2024-08-11 23:51

    庞德高了,壮年庞德对老年关羽居然下风,明显弱一个档次。事实上老年关羽实力下滑厉害。

    不喜欢情歌 回复:
    下滑是厉害但那把大刀百把斤还是猛的 如果轻敌很容易上来几刀没抗住就饮恨了
  • 2024-08-13 20:31

    这是哪个没脑子的排的[哭笑不得],夏侯惇、曹仁、张辽无论武力还是指挥能力都是顶尖的。论能力张辽应该略强,论亲属关系和信任夏侯和曹仁稍占优势。剩下那些都要靠边站些。典韦许褚算是保镖,基本没自己带兵能力,庞德,只能说是比于禁刚烈些罢了,无论战力还是带兵能力都不算顶尖,怎么算超一流了……

    伽菲毛 回复:
    张辽斩塌顿听说过吗?
    妇炎洁 回复:
    夏侯惇是带兵入股的
  • 2024-07-30 21:47

    关公都打不赢小编你

  • 2024-08-10 00:50

    傻子才单挑!武力值,跟小兵一起冲第一波的就是武力95+,小兵冲一波自己第二波的就是80+,自己根本不冲的就是80-武将。谋士根本不上战场,很可能马都不会骑

    Henhe 回复:
    君子六艺知道有哪些嘛
    用户12xxx86 回复: Henhe
    还君子六艺 那时候百姓都没几个 我就不相信马有那么多
  • 2024-08-10 23:50

    不懂不要乱说,文鸯与前面的,你点名的那几位,年龄相差几十岁,他们有机会照面吗?后期出道的文鸯,可是小赵云,不是你吹的他打不过谁,就打不过的,文鸯的勇猛,不是哪几位,比得了的

    小冬邪 回复:
    書中的文鴦,從踏營到單騎斷後,他的能力都是拉滿的。可以說堪比呂布都不過分,但敗筆在於50合打平鄧艾。這瞬間淪為了凡人。趙雲長坂坡打一整天也沒見張郃能拿他怎樣
  • 2024-08-13 09:46

    文鸳也是西晋第一名将,

    姚小文 回复: 无怨无悔有几人
    胡说八道,秃发树机能是马隆搞定的。文鸯只是重创了旗下五部中的鲜卑一部。晋虽然黑暗年代,但是晋初还是出了不少名将的,文鸯就算了,前五都排不上,而且他是三朝反臣,人设在这,根本不会把他算进名将考虑范围。
    无怨无悔有几人 回复:
    当时秃发树机能打败多少名将?西晋无人敢应战,要不文鸳挺身而出永嘉之乱可能就提前爆发了!羊枯杜预毕竟打的是内战难度不可同日而语
  • 2024-08-20 04:01

    曹魏集团真正统帅者当属张辽,夏侯渊,曹仁稍差一点,当然曹老板除外,至于典韦许诸充其量就是勇猛的保镖

    憨憨 回复:
    还有一个于禁,五子之首,这四位是曹魏真正的统帅,张辽最成功,夏侯渊和于禁是晚节不保,而曹仁只善守一方(蜀有魏延类似),比他们差一点,还有半个统帅是张郃,能力有,但没有真正掌军,一直是个副手。而吴国有周瑜吕蒙陆逊,蜀国最弱,关羽类夏侯,
  • 2024-08-11 01:16

    吕布活着,谁都打不过,吕布死了,谁都打不过。

    爱吃萝丝 回复:
    布到乘氏,为其县人李进所破,东屯山阳。这是正史记载的
    用户18xxx91 回复: 爱吃萝丝
    别说了,吕吹该不高兴了,当初在洛阳的时候,吕布就被不出名的郭汜李傕打的抱头鼠窜逃跑了,连岳父都不要了,三国演义不是历史,三英战吕布也是虚构的,却被这些人当成真事……
  • 2024-08-12 17:30

    文鸯的高光时刻是编出来的,汉朝晋朝没有相关记载,是宋朝时发明出来的。

  • 2024-08-12 10:56

    庞德超一流?他有什么战绩?30多岁跟一个60岁的老人单挑,还打不过[得瑟][得瑟][得瑟]

    篮球大不大 回复:
    所以马保国其实是不是没那么可恶了[滑稽笑]70+头部硬扛青壮年一拳只是做了而已
  • 2024-08-12 22:35

    文鸯实际根本不入流,就是因为是司马氏的亲信才被史书大吹特吹,这人还有杜预是两个最被夸大的草包。

    笑看茶凉 回复:
    杜武库唯一进文武庙的,小鸟武力也就和邓艾差不多,统兵差远了。
    gigasmash 回复: 笑看茶凉
    就是吹出来的,杜预根本没有能拿的出手的战绩
  • 2024-08-16 00:06

    三国里有一段司马懿和魏延对了一波

  • 2024-09-12 14:43

    庞德什么玩意

  • 2024-08-06 08:18

    没打过都没法遐想,变数太大了

  • 2024-08-12 21:26

    上将以谋,中将以策,下将以战,将军不一定要四肢发达

  • 2024-08-30 14:28

    打不过小编

  • 2024-08-09 12:56

    还有一个夏侯渊吧

  • 2024-08-19 11:23

    不管是演义还是历史,庞德成为超一流太颠覆我看的几百本穿越小说了

  • 2024-08-08 20:34

    关羽吕布也没打赢过我[大笑]

  • 2024-08-09 17:00

    你这水平,武力高就是一流将军,这认知真实没谁了,文盲中的战斗机

  • 2024-08-12 02:22

    天下无敌的,就那么几个。吕布无敌过,关羽无敌过,赵云无敌过,典韦无敌过,到了后期,张郃无敌过。正史的话,吕布也被人教训过,布到乘氏,为其县人李进所破。

  • 2024-08-17 21:16

    有道理!

  • 2024-08-19 18:39

    玩几个游戏,在这打排名?

  • 2024-08-22 14:43

    🙏🙏🙏🙏🙏🙏🙏🙏

  • 2024-08-22 17:24

    他是正史三国24将带兵最多的,,游戏里统帅最少的

  • zht 2
    2024-08-28 14:28

    三国中,魏占天时,蜀占人和,吴占地利。

  • 2024-09-01 07:20

    吕布死后人人都是誉为“此人之勇不下于当年的吕布”[哭笑不得]

  • 2024-09-12 12:51

    历史学说非常乱套,世人都说仁义,只是乱世又何来的仁义,世人都说曹操是奸雄,字字诛心,可曹操真有不堪?曹操真是奸雄非英雄?汉室败的是人心,曹操又何来不是只想做个汉臣,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倒是人心叵测,所谓的三国后期,司马家族又给华夏带来了多少伤痕?

  • 2024-08-13 18:56

    文鸯高估多了,曾经邓艾大战五六十合不分胜负。

  • 2024-08-13 10:23

    张辽应该排第一[得瑟]

  • 2024-08-12 22:29

    曹仁能上榜?

    憨憨 回复:
    怎么就不能上榜了,荆州方面军司令,综合也就比夏侯渊张辽差点,更是和徐晃打得不可一世的关羽败退,换做其他人,曹操可能还真要迁都了
    顧諟 回复:
    哈哈哈
  • 2024-08-13 21:47

    庞德算不上超一流,让关羽打成啥样了?

  • 2024-08-14 16:23

    刘备历史上的剑术很高,而且带兵很冒险 从底层士兵一路升上来的魏延就是刘备的学生

  • 2024-08-16 03:21

    张辽如此牛逼还不是被曹老板生擒活捉?他如此历害吕布派他出战即可,又为何被手下打闷棍?

    憨憨 回复:
    这叫怀才不遇,没有发挥空间,张辽在吕布手下只八健将之一而已,吕布知道重用谁?即便是曹老板,也是逐步发掘出来的
  • 2024-08-26 19:15

    赵云七进七出 不就是用的文鸯模板

  • 2024-09-01 09:42

    文鸯每战必冲阵!就这一条也至少是典韦许褚类级别的猛将!再说,文鸯统兵能力可比许褚典韦强多了,

    笑看茶凉 回复:
    和邓艾打个平手,二十四将末尾。
  • 2024-09-22 07:55

    一听叫小赵云?在演义里当时就拉低了档次,同年代的模仿秀,能模仿赵云的没有几个,七进七出,单枪匹马,救护小主,赤胆忠心,那都是高大尚的顶级词汇了,赵云在演义里,那是绝对光华夺目,人帅枪狠,心诚胆大[点赞]文鸯不行,有请下一位模仿者[并不简单]

  • 2024-08-14 13:49

    文鸯和凌统差不多

  • 2024-08-13 10:24

    最后还是司马家拔了头筹,所以能干没出息,会算计才是硬道理

  • 2024-08-13 22:41

    都怪你们死的太早,我要插标卖首都没机会。

  • 2024-08-12 16:49

    没有证据的话,就等于是瞎扯

  • 2024-08-13 10:33

    你在玩画片吗?有没有奥特曼那种战力值?数值100000000

  • 2024-08-13 15:57

    武将厉害就真只比武力值呀

  • 2024-08-13 16:29

    夏侯惇是文官,管后勤的

  • 2024-08-14 15:46

    🙏🙏🙏🙏🙏🙏🙏🙏

  • 2024-08-15 02:23

    许褚典韦这种没有带兵能力的也叫将吗,保镖还差不多[思考]

  • 2024-08-23 14:32

    都是超一流将军。

  • 2024-08-28 18:17

    论战绩遼爷最强,合肥之战历史上著名以少胜多战例之一。

  • 2024-09-03 12:29

    你他喵的是见过他们打了?

  • 2024-09-14 16:45

    说实话,无论是战略还是战术,都有一定的偶然性。。就是说都是顶尖的武将还是文将,都有几率输赢。。但不排除某个人运气就非常好。每次都能赢。同理,有可能在一次决定命运战争或者决策中,可能决定了这个国家的命运。。。武力差、智商差,只是相对普通人和非普通人的。而那些非普通人拼的更多的是运气

  • 2024-09-17 17:37

    典韦死的早

  • 2024-08-07 18:02

    夏侯惇在的时候,什么的张郃、徐晃都是小弟。庞德更不用说了

    西凉董卓 回复:
    夏侯惇战绩其实不行,个人武力值也低于张郃徐晃和庞德。三国志里更是记载吕布派人诈降,抓了夏侯惇作为人质,可见其武力值并不高。
    爱吃萝丝 回复:
    庞德猛啊,真的,关羽刀下无弱将
  • 2024-08-10 21:57

    你写个毛线,夏侯惇也算一流?夏侯渊比夏侯惇强十倍,夏侯渊是长期独立为帅的帅才。夏侯惇除了是曹操的第一宠臣,其他还差了一下点

  • 2024-08-12 10:22

    都没有交手过,怎么就知道打不过?典许张有过像文鸯赵云出入千军万马如覆平地的战绩吗?

  • 2024-08-12 20:25

    居然没有夏侯渊

  • 2024-08-14 12:41

    论带兵打仗,张辽统帅级 曹仁,张郃,徐晃可为大将 曹彰也还行,但是和上面几位有差距 其他的,都不是能带兵的 演义怎么说是演义

  • 2024-08-20 11:47

    庞德超一流,那二爷算什么?就凭和受了箭伤的老二爷打平?

    憨憨 回复:
    带兵不是武力,你着所得只是单挑武力,
  • 2024-08-26 10:47

    张辽、曹仁是方面军司令

  • 2024-09-01 17:55

    张辽不如庞德???

  • 2024-09-01 16:19

    文鸯不会比五虎上将弱

  • 2024-09-05 10:45

    东尼和张辽打不过典韦!?

  • 赵子龙七进七出有争议,文鸯可是白纸黑字

    姚小文 回复:
    赵云救阿斗这个是三国志有明确记载的,虽然不如演义那么夸张。文鸯这个是带兵冲阵,而且资治通鉴把他比喻成小赵云,评价远在赵云之下。宋朝可看不到三国演义。文鸯人设也不好,只是个反贼而已,还是三朝反臣
  • 2024-09-22 13:04

    前期的将领在未成年时,天下还没有大乱,人口还多,能从人口众多里脱颖而出的都是真厉害! 而三国鼎立之后,人口不足后汉的十分之一,所以各类人才都凋敝了。即便有少数几个人才,也大概率是矮子里面拔旗杆……

  • 2024-09-23 00:57

    张辽单人武力猛的一批,徐晃夏侯惇进排名这是来开玩笑的

  • 庞德凭什么比张文远高一档?

  • 2024-08-24 21:43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 2024-09-22 12:04

    在座的各位都是插标卖首之辈

  • 2024-08-11 01:41

    都没打过,你怎么知道打不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