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470年,国际上不承认。 商朝:715年:国际上承认。 如果夏朝不被承认

大橘酱解说 2024-07-24 10:52:14

夏朝:470年,国际上不承认。 商朝:715年:国际上承认。

如果夏朝不被承认,那么中国所说的5000年历史就不够数了。

我们认为的5000年历史,不仅仅是包含夏朝的470年,还包括夏朝之前的尧舜时代,直至往前推,一直到轩辕黄帝。

其实,那个时代真的是到了传说中的时代了。

轩辕黄帝肯定是存在的,只不过因为历史太过久远,历史的细节已经丧失了真实性。

而国际上不承认夏朝存在,是不应该的,因为二里头遗址已经充分的证明了在商朝之前有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存在过。

不过,即便国际上不承认,也没事,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

我们自己的历史,干嘛非要国际上去承认呢?

7 阅读:28913
评论列表
  • 佳宝 464
    2024-07-24 13:46

    5000年的历史需要被500年的承认?

    大浪淘沙 回复:
    500年太多了,美国独立还只有200多年的历史
    金梦蓝天 回复:
    挖出来的工坊加工成器物都8000年以上都有了
  • 2024-07-25 17:38

    夏主要是没有发明文字,国际公认是按照出现文字的时间点开始统计文明开始时间的,没文字以前估计是算部落吧,人家不是只针对我们,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来算文明时间的。。。

    用户45xxx60 回复:
    理性的声音总是难得!你说的对但是他们不会听。他们认为充满了阴谋论。
    闪电旋风 回复: 用户45xxx60
    这么跟你说吧,几百年前的英文你一个单词都看不懂,你根本不可能透过文字来了解上千年前西方文明,因为那个时候文字啥样谁都不知道,只能通过上周的文物来了解
  • 2024-07-25 01:09

    已经挖出八千年了,我们的历史何须一群没有历史的家伙承认?

    无为 回复:
    照你的理论,你去研究下英语成熟的时间吧,会惊呆你的短。
    遗忘失落 回复:
    你适合西方的神话历史
  • 2024-07-25 04:33

    上下5000年,5千指的是虚数,目前被世界国际承认的也就4300年左右。至于有没有5千年文明,我们证明不了,交给专家证明好了。能不能证明那几百年其实对我们来说也没差,比我们历史悠长的国家也没几个,被世界所承认的文明古国的希腊不也老是造假文物伪造虚假历史,还不敢检测。

    殇 歌 回复:
    祖先可不想被后人这样轻描淡写地略过忘记!
    黑夜传说 回复:
    不是没几个,是一个也没有。所谓的古文明,只剩下我们了。
  • 2024-07-25 19:17

    商朝的青铜器和甲骨文极为成熟,这就肯定说明在商朝之前有千年的文明成熟发展期

    火之迷恋 回复: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言论,惊掉下巴。
    還有什麽 回复:
    甲骨文本来就不是成熟的文字,什么叫极其成熟??
  • 2024-07-24 21:12

    拿荷马史诗当历史说要真实性,呵呵

    玄阳君 回复:
    还有圣经[哭笑不得]
  • 2024-07-25 21:15

    商朝的甲骨文都没有夏朝的记录,反而周朝才有夏朝的记录,我认为周朝伪造出夏朝是为了自己代商的正义性,你商朝反夏在先,我周朝学你谁能说我

    深蓝 回复:
    因为商对夏的称呼不叫夏。周人是夏的直接后裔才这么叫
    田甜火龙果 回复:
    商朝到现在多少年了?文物少之又少,甲骨文是占卜用的,而且还有很多文字没有解密。周朝的青铜鼎等可以记录下来!
  • 骑牛 39
    2024-07-25 18:37

    村里有个李老110岁,但是由于身份证小了5岁原因,村里80%人都认105岁的王老为最长寿的人,逢年过节都去他家拜贺,各种福利待遇也纷至沓来,而110岁的李老由于年龄证明文件迟迟得不到多数人的认可待遇差了一大截,李老的家人一怒之下说,我不需要你们承认,我自已家认就行了!

    一二 回复:
    公布证据的同时不就是想被承认,考古难道是自娱自乐公布证据的同时不就是想被承认,考古难道是自娱自乐多一点影视素材吗?
    用户14xxx24 回复:
    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自己认了不行啊,得周围的人认可,至于周围人以外的没有什么依据肯定不用理会了。
  • tallys 35
    2024-07-24 15:02

    你的文字我赞同,但是配这个图我无法接受,这就是个不学历史,又网络爽文看多了的人制作的图片啊。

    微笑 回复:
    故弄玄虚而已 不怀好意或者不学无术之辈
  • 聊哥 30
    2024-07-25 15:31

    说的好,国人最大的弊端,什么都需要看别人,何须别人承认

    往事如昔 回复:
    国人最大的弊端是喜欢贴金,说到底,五千年历史和四千年历史有什么区别呢,还不是一样吃饭一样搬砖?
    伊巴轩莫域 回复:
    C罗就不须别人承认自认123
  • 我就不明白 ,为啥不去学元首 直接说德国为亚特兰蒂斯后羿,历史提升到上万年,其他民族为鄙夷,消灭文明毒瘤犹太人那是天经地义

    用户56xxx20 回复:
    学韩国吗
    突然有人说阿姨洗铁路你怕不 回复: 用户56xxx20
    棒子就算了,就没有辉煌过,好歹元首的故事曾经非常励志,建设的国家曾经可以说是很多国家的梦想,高速公路理念,火箭,喷气飞机导弹都是元首在世的辉煌成果,只可惜蛇吞象败了
  • 2024-07-25 21:43

    已经有最新的发现,说是夏之前还有一个虞朝,在甘肃的考古据说是那个时期的文字和遗迹。

    sky 回复:
    夏跟虞都是后面人叫的,最新挖出来的也是有文字但没证明这是虞朝
  • 2024-07-26 08:34

    历史有多长,这是考古界、学术界讨论论证的事情,世界上没有一个权威的国际认证机构,也不需要这么一个认证机构

    璀星独璨 回复:
    历史和文明不是一个概念,文明在历史出现后
  • 2024-07-24 16:37

    总之一切都是华为式的遥遥领先

    呐呐呐 回复:
    你说的不对,外国的远程养殖技术,一直遥遥领先
    无禁言 回复:
    华为能造芯片?
  • 2024-07-25 19:18

    我们历史要别人承认干嘛,自己认就可以了

    人造神仙 回复:
    这逻辑就如同日本的万世一系只师祖神武天皇 你看他是笑话而你的逻辑和他一样笑话
  • 啊明 16
    2024-07-26 10:27

    不管怎么说,承认了商朝,那至少证明商朝之前绝不是猴子,甚至也不是最原始的部落,应该已经形成了朝代!否则商朝的文明不可能没有过渡期,如果商朝之前只是部落的话那商朝的文明就是太突兀了,属于跨越式极速递增!

    sky 回复:
    已经挖出商之前的良褚文化,超过5000年了,不过夏的还是没有
    用户17xxx21 回复:
    你就是个门外汉
  • omxz 14
    2024-07-25 04:51

    文明是需要靠文字来记载的

    水煮熊 回复:
    没有文字不属于文明
    梦中的梦中 回复: 水煮熊
    和没说一样!
  • 2024-07-27 10:59

    别吹了,二里头早就证明是商早期,没有任何出土文物、文字证明夏的存在!别吹什么司马迁的史记,司马迁写史记的时候距所谓的夏朝等于我们现在距离南北朝一样的时间!能真实吗?

  • 2024-07-24 16:32

    对的

  • 2024-07-28 15:17

    这表格就有问题,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姬昌、嬴驷在这里变成了周昌、秦驷。

  • 2024-07-25 19:21

    为什么要一群几百年历史的承认?他们配吗

  • 2024-07-25 23:40

    让二三百年的国家,认可五千年的历史国家文化,就像文盲对着圣人说教人读书一样可笑

  • 2024-07-26 16:48

    承认又如何,不承认又如何,会影响大家搬砖的心情

  • 2024-07-26 13:23

    国内还有好多攻击夏朝二里头的,就别说国外了

    元宇宙使者 回复:
    夏朝是周朝记载,与商朝玄鸟生商不同!龙和天子文化来自夏周!
  • 2024-07-26 19:44

    新考古已经前推到7000年了

  • 2024-07-27 16:28

    说得对,自己的事,管他国际承不承认的。

  • 2024-07-25 20:50

    商朝有那么长命吗

  • 2024-07-25 19:28

    至少10万年起吧

  • 2024-07-25 19:32

    尊严只在剑锋之上,当中华马踏七洲之后!承不承认已经不重要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天天想武力 这样思维就永远不可能发达国家
  • 2024-07-25 20:09

    中国的历史要西方承认?西方算老几?中国形成文明二三千年了,它们还是野人呢!

  • 2024-08-03 12:26

    为什么让他们承认?他们承认韩国是宇宙第一强国了吗???

  • 2024-08-23 23:33

    商亥是什么鬼?不是商汤吗

  • 2024-07-26 08:14

    它们(欧美)不成认也对,因为我华夏的那个时候就连它们(欧美)的祖宗还是一群原始兽,还没有形成文明!待我华夏的夏商周时代过去以后约千年才逐渐显露出来欧美的原始文明![并不简单]

  • 2024-07-25 19:16

    我相信有5000年的历史,不过国际上说要有证据证明有这些朝代的存在才行,我觉得有没有证据都没关系我有信仰就行

    sky 回复:
    这里说的不是人类历史而是文明历史,现在有实证的文明历史只到商朝
    那些年我们一起吹过的牛逼 回复:
    应该更早,从工具的应用到能发现并冶炼金属,再到能做出巨大的青铜鼎,中间的跨度应该不是一两千年的长。
  • 2024-07-25 21:42

    我们的历史为啥要别人承认。为啥洋人承认了就是对的。

  • 2024-07-25 19:21

    朝鲜自己也说自己有5000年历史 哪个国家都是拼命自己往前吹,韩国 日本都往前吹 这本来一说一乐的事 没必要较这个劲

    我朋友 回复:
    韩国历史专家说的是一万年,统治中俄古印三国面积俩千万平方公里,广东和莫斯科都是韩国的
  • 2024-07-27 20:49

    赵雍

  • 2024-07-31 10:47

    有病不承认就不承认吧

  • 2024-08-03 10:50

    你的爷爷别人不承认难道就不是你爷爷了吗?你爷爷不会写字没有文化就不是你爷爷了吗?我们说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指的是历史,我们承认就行了,至于猪呀狗子不认有什么关糸呢

  • 2024-09-20 09:27

    🈶五千年历史又怎么了?

  • 2024-09-22 09:35

    470年的大王朝居然会没有一件文物存世。

  • 2024-07-26 08:55

    没有夏朝,商之前是部落状态

  • 2024-07-27 09:46

    别说不承认,夏朝存在国内连商朝都不不承认了,某些地方的人,那甲骨文,都挖出来的东西,他都当没看见一样,那殷商废墟在他眼中都是假的

  • 2024-07-29 12:53

    周末了买条鲤鱼回去,老婆孩子喜欢喝鲤鱼汤

    吃口热乎的 回复:
    记得少放盐![得瑟]
    大海 回复: 吃口热乎的
    糖醋鱼
  • 2024-07-29 11:50

    兴衰300年

  • 2024-07-29 03:25

    实际没必要成天喊多少年,真的也没太多意义。

  • 2024-07-29 10:55

    国际不就是美国吗,它不承认我们还不过了。

  • 2024-07-29 13:29

    让国际承认先承认国际,让自己承认先承认自己

  • 2024-07-29 20:13

    承不承认的,很重要吗?

  • 2024-07-29 11:54

    美国200年我承认了

  • 2024-07-30 13:52

    自己家的历史还要让别人承认?有病吧

  • 2024-08-02 13:56

    承不承认无所谓,历史就在那里摆着呢!

  • 2024-08-05 07:17

    好一个国际

  • 2024-08-08 14:50

    欧州的神话当历史也没被我们承认……其实历史的长短其实也没什么用,充其量就是增加点文化底蕴和凝聚力,而这些都是内在的,没必要需要外人承认……

  • 2024-09-23 11:20

    不承认很正常,我们自己也没整明白

  • zymz 3
    2024-07-28 09:46

    何止5000年用小脑想也不止5000年,但这里的5000年是不同概念,他是指有足够证据证实的历史。比如文字,古城遗址等。中国古代多使用木材,气候温润,建筑和文字刻板易腐朽丢失在了历史长河,另一个严重问题,黄河中下游虽土地肥沃,但易受游牧民族攻击,帝国初期很难成长。第三个问题,从传说和宗教信仰推测史前可能存在两大型帝国联盟的史诗级战争,炎黄和女娲系,最终女娲系战败(女娲已经无人祭拜了,只存在传说中)。战胜方也没讨得好,帝国使陷入动乱,动乱中文明被摧毁,商朝应该在动乱中重新崛起的新文明。

  • 2024-07-25 17:26

    我们历史一定要国际上承认,不承认就揍你。国际上你走路小心点。国际上不像中国人名字,应该是外国的放心揍他。

  • 2024-07-27 09:53

    因为我们夏商时期,欧罗巴,艾菲咖,亚美利坚等等地区,都还处在原始人状态。

    用户10xxx87 回复:
    不要做青蛙,
    荏苒 回复: 用户10xxx87
    至少没有做癞蛤蟆
  • 2024-07-28 16:42

    三星堆已经推到8000年前了

  • 2024-07-29 00:42

    第一,只是夏不被承认,不代表中国历史不被承认。现在可考证历史好像已可追溯到8000年

  • 2024-07-28 02:51

    商亥?不是商汤成汤子汤?先公只有封号,又不是实际的开国者。

  • 2024-07-28 18:23

    必须要别人承认,第三方验证懂不懂?你自己承认自己不是瞎胡闹吗?你说自己有五亿年历史也可以啊。

  • 2024-07-28 16:46

    没有华人的国际也算国际?

  • 2024-07-29 12:39

    关键 国内叫兽 不承认

  • 2024-07-29 13:15

    仓颉造字你是不知道是吧

  • 2024-07-29 09:20

    大韩民国,有着七十年的悠久历史

  • 2024-07-29 19:30

    西方用荷马史诗来当历史,更扯淡

  • 2024-08-03 18:01

    需要蛮夷承认???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 2024-08-04 18:14

    怎么和韩国一样了,他们承不承认又没八毛钱关系

  • 2024-08-05 16:57

    南棒子才会为了被注视,被承认,不要脸。

  • 2024-08-07 11:07

    外国人不承认和他们有毛的关系

  • 2024-08-07 22:39

    为什么要国际承认呢

  • 2024-08-07 18:51

    万余年历史的文明,何须要几百年历史的西方蛮夷认可?历史长河埋葬的对手还少吗?化外蛮夷罢了

  • 2024-08-08 10:11

    没有发现文字,怎么承认?文明和文化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中国最早的文化遗址有100多万年呢![得瑟]

  • 2024-08-11 16:19

    什么荷马史诗圣经都可以说是历史,我们的山海经早就几万年了

  • 2024-08-13 11:08

    我不承认“人在做,天只是在看”。

  • 2024-08-14 08:15

    洪荒,太古,远古,上古,现代

  • 2024-08-16 17:58

    起码一万年的历史,需要这些不到千年的小东西去承认?

  • 2024-09-02 10:40

    出个万年箩筐欧米就认可了

  • 2024-09-06 08:25

    有点搞笑!承认有!不承认也有

  • 2024-09-16 22:55

    这个国际就是一个笑话,它不承认有毛用,中华民族文明是最早的文明

  • Aaa 2
    2024-09-18 16:12

    干嘛要别人承认

  • 2024-09-19 14:37

    父母小时候就5000年了,现在5050年不止了[赞][赞][赞]

  • 2024-09-20 08:57

    还没加上三皇五帝,这是万年以上

  • 2024-09-20 11:02

    我们自己承认就可以了吧

  • 2024-09-21 19:19

    良渚古城遗址纳入世界遗产名录,已经已经实证了中华文化5000年历史,瞎歪歪啥

  • 2024-07-28 06:45

    即使夏朝被承认 还是远远不够5000年!

  • 2024-07-28 00:47

    我在网络上看到一种说法,夏朝不是个朝代名字,而是个时代名字。

  • 2024-07-28 15:00

    就算夏朝被承认了,也没有五千年,我国夏商周断代工程估计夏朝的立朝年份大约为公元前2070年,距离现在是接近四千一百年的历史,远不够五千年。

  • 2024-07-29 00:24

    甘肃已经挖到距今8000年的虞朝,唐尧虞舜夏商周,秦始皇小学读的也是上下五千年

    蝈蝈 回复:
    100多年前中国是用黄帝纪元的,今年是黄帝4611年,尧舜是黄帝后裔
  • 2024-07-30 17:57

    重耳前面的晋不算?

  • 2024-08-05 16:49

    黄帝到大禹不可能有600年!大禹是黄帝的孙子颛顼帝的曾孙,也就是6世孙

  • 2024-08-05 13:35

    曹魏是曹操建立的???

    吃口热乎的 回复:
    不然呢?
  • 2024-08-07 14:05

    满清的建立者并不是努尔哈赤而且皇太极,努尔哈赤建立了后金

  • 2024-08-13 20:45

    夏朝灭亡距孔子的时代仅一千年,相当于我们跟苏轼的时间差,怎么不被承认?

  • 2024-08-18 18:23

    夏朝商朝时代,黄毛 棕毛们还是鱼卵,连猿猴时代都还没到呢!

  • 2024-08-20 09:31

    前面还有一个虞朝,差不多上千年历史。

  • 2024-09-20 18:04

    尧舜禹以及夏都应该是部落,还没有形成城市。而夏禹将王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代表着部落公有制向私有制转变。而商朝是形成初期的城市,所以在考古上没有商朝城市遗迹的发现。

  • Soul 2
    2024-09-22 02:57

    商朝什么时候不承认了?夏朝没有任何相关的文物出现,出土文献也没有任何相关记载,你让别人怎么承认?印度还说他们几十亿年历史呢,你会承认?

  • 2024-09-20 00:51

    管他承不承认,按他们对中国的标准来看他们有什么?最多几百年历史,文物都造假,文字不是靠神话就是瞎编,有个毛资格说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