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山东的高速桥,就这桥墩、桥面,大雨能冲塌才怪,大车更压不塌,再看看陕西的桥,

灯影下看天下书 2024-07-21 14:09:11

看看山东的高速桥,就这桥墩、桥面,大雨能冲塌才怪,大车更压不塌,再看看陕西的桥,那么瘦弱。有网友说,山东的高速质量要求严格,建设要求标准不一样,我发现我们山西的高速桥也比陕西这厚实,你们那高速桥有陕西这样的吗?

1 阅读:22006
评论列表
  • XLD 179
    2024-07-21 20:54

    现在很多桥梁设计可能只考虑承重力学,没考虑意外灾害或撞击,发生好多给船撞桥就断的事。长江大桥就考虑了,不是修成桥柱,而是修成和桥面一样宽的墩,应该有篮球场大。

    伤流景 回复:
    真是外行,告诉你,就是普通的县道桥梁设计时,也得考虑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更别说高速了。[狗头]
    临门一脚 回复:
    你想多了,又不是自家修桥。抗震抗洪都要进行预测的,那些报告肯定都有的。。只不过实物工作量是否与报告一致就不知道了。。或者这次洪水千年难遇吧
  • shence 120
    2024-07-21 20:21

    泥石流砸在宽阔的桥面,宽阔高架的桥面都承受不住的。如果是桥墩倒了断了,可以怀疑是深度不够质量不行。

  • 2024-07-21 17:55

    这视角和距离,说明不了问题。 陕西这次桥墩冲没了,同侧相邻的上游和下游墩子都在,如果是大物件撞击,上游两个墩子可能挡住了,小物件冲击力没那么大,如果是重物随水流,撞击概率一样,也不能解释上下游桥墩完好。 现在只能等水退了,看桥墩是中间断裂还是从根部拔起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跑300的与跑50的差距很大
    无名小草 回复:
    专家的专家
  • 毛毛 47
    2024-07-21 17:07

    你离近拍,和山东的一样粗

    用户95xxx48 回复:
    有道理,驴粪球还表面光的,从表面都能看出差距胆子也太大了
  • 2024-07-21 14:46

    别乌鸦嘴

  • 老王 31
    2024-07-21 20:16

    还是山东人实在!

    蓝天白云121203 回复:
    东山大学[抠鼻]
  • 2024-07-21 22:55

    锤子你离两公里拍照那桥墩和牙签一样粗!

    A山楂树 回复:
    只要不倒塌就是硬道理!
  • vhon 29
    2024-07-21 17:29

    这是盖梁

  • 2024-07-21 18:52

    作者你是个死喷子!!!

  • 2024-07-21 23:07

    个人建议不管以后桥梁隧道,路面坍方,断裂都要设计一根管线,在一百米开外拉起一个禁止🚫图标来,作为全国标准,这个花不了多少钱,修路就得铺上管线,技术也不难啊!希望国家重视起来,因为高速路越来越多,车越来越多,极端天气也越来越多

    宇宙尽头 回复:
    作用是啥?是发生事故后阻止车辆继续行驶吗?那么这管线谁拉?怎么启动?有可能不会掉继续下去,但是又易发生追尾事故。根本还是保障施工质量吧。
  • LYQ 18
    2024-07-21 21:00

    全国统一的,怎么可能不一样

    SakuraAW 回复:
    不是统一的,真不一样。
  • 2024-07-21 22:20

    这个对比优如脑残

  • 2024-07-21 23:40

    拍照角度摆好,你这是梁板下盖梁。

  • 2024-07-21 19:29

    扯淡么,手机充电口都有标准[哭笑不得]

  • 流星 14
    2024-07-22 11:32

    你那么远拍的照片柱子能粗吗?你隔一里地拍啥也看不见。你也不能这么黑啊!2015年跟一个公路局的认识,他说山东的路桥要求很严格,我们这边一个路桥的商混站卖的混凝土我们就是我们小区的设计是C40回弹的时候能达到C50

  • 2024-07-21 18:52

    别吹这个牛,小心打脸

  • 2024-07-22 00:08

    巨力冲击,桥面箱梁从支座脱出,自然伟力面前,人力制造不值一提。

  • _ 7
    2024-07-22 23:23

    设计没有考虑到泥石流的,如果是泥石流设计啥都不行。这个桥目测是30米跨预制箱梁构造。立柱直径在1。6米左右。结构设计问题不大。施工没啥问题的话(桩基不偏位,桩基与立柱连接钢筋焊接。桩基承台钢筋混凝土无偷工减料)就是灾害的问题了。

  • 2024-07-22 10:05

    貌似这个桥墩前面还是要修个防大水冲击的柱子,可以有效化解水流的冲击力,保护桥墩。有些桥就有的,也不是什么新技术!

  • 2024-07-21 23:32

    两种不同尺寸的桥墩,都是专家设计的,只是专家不同吧[滑稽笑]

  • 2024-07-21 23:28

    今天在中央台的新闻上看到,桥下旁边靠河的路档水面也是有塌的,有可能真的是太大水及有杂物冲击形成的

  • 2024-07-23 08:29

    也要看下公路等级,高速的桥墩基本上都是那种粗的,我就没有看到高速的桥墩用陕西那种细桥墩,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的建造标准是不一样的,不可能都达到高速标准要求。

  • 2024-07-22 08:53

    桥梁道路一味的要求成本,结果是桥墩越来越苗条,从六七十年代的三四十人才抱的住到三四个人就抱住,现在很多两个人抱都还有多[捂脸哭]

  • 2024-07-22 09:03

    别说大话,你不是专家

  • 2024-07-22 03:40

    没事,陕西人都会游泳,工程没必要造那么结实。

  • 2024-07-26 15:13

    陕西的不一样,陕西的人比较轻,车也比较轻,只有当地的…口袋里比较重,所以桥梁就可以小一点啦

  • 2024-07-22 02:05

    如果有大货车经过那里,那肯定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了

  • 2024-07-22 08:38

    来看看云贵川的高速。悬崖上,江河里,过路费贵是贵了点,质量有保障

  • 2024-07-22 12:08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

  • 2024-07-22 08:33

    天灾面前应该审慎对待

  • 2024-07-22 11:25

    陕西出事的桥设计绝对有问题

  • 山东用的不是国标嘛

  • 2024-07-21 23:29

    比筷子粗

  • 2024-07-22 11:59

    山东桥上是黄什么出租?

  • 2024-07-22 08:15

    人家那叫线条美![捂脸哭]

  • 2024-07-22 07:35

    绝对偷工减料

  • 2024-07-22 10:47

    这么宽的桥,这么细的桥柱子,这不是开玩笑的吗?

  • 2024-07-22 10:04

    山东是战备省,是战略要地,我们的工程建设要求都是要抗核打击的![捂眼睛][捂眼睛][捂眼睛]

  • 2024-07-22 06:30

    看河道里那些柱子密度,就是设计不合理

  • 2024-07-23 08:51

    一个近镜头一个远镜头不要乱说了

  • 2024-07-22 16:09

    战备路!你可懂?

  • 2024-07-23 06:25

    别不懂装懂了

  • 2024-07-23 15:52

    离的近远拍照,柱子粗细能一样吗,别乱带节奏。

  • 2024-07-24 11:06

    远近都不一样,你量一下有区别再拿出来说,凭感觉都干发出来,你凭什么

  • 2024-07-26 23:17

    都说江苏水利山东路!

  • 2024-07-21 22:29

    强柱弱梁!!!

  • 2024-07-21 21:05

    没有承台吗

  • 2024-07-21 19:57

    都是设计师设计的

  • 2024-07-22 08:19

    不懂別比

  • 2024-07-22 10:23

    你扯淡吧!高矮不分???

  • 2024-07-22 01:13

    全仓买入,山东高速股票![加油]

  • 2024-07-21 23:48

    山东的高速有战略规划,战时需要作为飞机跑道用!

  • 2024-07-22 08:51

    你咋不把头伸到水泥墩里面去拍??

  • 2024-07-21 22:53

    快说你是来山东旅游的

  • 2024-07-22 07:34

    别看桥墩 去看看马路,哪个不是这补一块 那补一块

  • 2024-07-22 16:59

    地质结构不一样的

  • 2024-07-23 10:08

    你这是带节奏吧?你这样的照片能比较出尺寸?

  • 2024-07-22 15:43

    吃扣肉,反正死不了

  • 2024-07-22 16:23

    如果不修这么细的柱子,修成一米宽和桥面一样长的桥墩,还会撞坏吗

  • 2024-07-25 09:40

    设计肯定都考虑到了,只不过到工程队手里钱够不够做到设计标准

  • 2024-07-24 16:29

    你把镜头再拉远一点更小。

  • 2024-07-24 17:35

    距离问题

  • 2024-07-24 16:26

    先查设计院再查施工方

  • 2024-07-23 08:45

    桥面钢梁加上桥墩的重量,这条小河的水能把这种桥冲垮,简直是蚂蚁撼树,问题在哪不用质疑,

  • 2024-07-22 13:27

    你到河里看也不细。蠢货

  • 2024-07-23 03:32

    立木顶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