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快递驿站其实是为了提振实体经济,而做出的一场公开的阳谋。 八零后及之前的网民可能有印象,之前早年间大约2005~2015年之间网购其实大多数是没有包邮的。为什么呢,因为当年的快递成本其实很高,也就是现在很多人怀念的每件都能送上门,每件都能打电话通知。为什么以前能做到这一点,其实他们快递也不是因为好心或者服务周到。而是因为当年处于莽荒年代,没有后来诸如驿站和快递柜这种能够解决快递最后500米的一个体系架构出来。 到后来,驿站及快递柜兴起之后。我们能发现网购的价格越来越低了,甚至于出现了1元钱也包邮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原因就在于快递最后500米的问题被系统性的解决了,那就是驿站模式。也就是说快递派送中的最大头的成本最后500米的派送被解决了。大家灵活自取,快递员效率提高,而网购的物价因为快递成本降低而能够做的极低,出现了1元钱包邮的盛况。 期间虽然还是有一些杂音出现,比如一部分人仍希望能送上门,但是无奈胳膊拧不过大腿,大多数人还是接受了驿站模式。 那为什么之前这些要求送上门的声音没有受到重视,今年却突然好像政策认真起来了。想要回应这一部分人的需求了呢。其实回应一部分人送货上门的需求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的原因是通过这个幌子把快递的成本拉高。最终让网购端的价格抬高。 目的就呼之欲出,显而易见了,那就是为了提振实体经济。这其实也是一个公开的阳谋。 总结:限制驿站体系,拉高快递成本,提高网购售价,提振实体经济。
取消快递驿站其实是为了提振实体经济,而做出的一场公开的阳谋。 八零后及之前的网民
五千年播古纶巾
2024-03-05 09:59:35
1
阅读:45456
我有个朋友
实体是死于租金和贪婪,不是网购。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回复 03-07 10:35
实体店一个租金高,卖价高,还有一个是找货源麻烦,网上的一个好处是手机一搜东西就出来了,还可以比价。但坏处是东西看不见实体。如果实体店能解决这个问题。实体店也是能生存的,未来很多实体店可以不在热闹市区,而是与网店结合在房租便宜的地方形成规模。
双子座_鹰鹰 回复 03-07 11:06
租金是随行就市的,周边新建的都涨租金,老的就不涨了?新楼盘卖10W一平,二十年前的老房还按照5K每平卖吗?你咋想的,智商不够就别出来秀
用户96xxx51
人家没有说取消快递驿站,只是说,未经买家许可不可以放驿站,必须派送上门而已。如果买家许可了,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回归到驿站建立之前
啊门 回复 03-07 02:52
杭州的菜鸟驿站只要淘宝买的东西,驿站会专门另外叫人送上门。
和煦 回复 03-07 15:08
你说谁呢??哥们??
用户11xxx06
不知道怎样愚蠢的大脑才会把网购和实体经济对立起来,网购买的也是一样的实体商品,改变的只是商品的销售方式
30次_左右 回复 03-06 20:48
感觉网购发展的趋势是越来越垂直的。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只要价格实惠就对了!跟谁买不是买!网购商品更齐全,价格还可以全网比价!这对终端消费者来说是利好的。实体经济受限于区域、渠道他在商品终端的销售价格是要比网购更贵的多的。但是实体养活一大批人这个影响就比较深远。这个世界不全都是高收入人群。有很多就靠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来养活自己甚至一家子,实体大规模倒闭会给社会带来大量返贫人口。很多人都讲网购革了实体店的命,可是随着而来的连锁反应却也在自己头上。
用户11xxx06 回复 03-06 21:52
首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当然应该是考虑自己的实惠,都是自己国家的企业,难道还要像以前的香烟啤酒一样搞省际贸易壁垒?那是往中世纪倒退吧?其次是网购的机遇不仅只汇聚发达地区,比如现在农民也可以通过网购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自己的农产品,这是很明显的进步。要注意的是网购平台的垄断,但减少中间的流通层级,无论对消费者还是生产者来说都是好事。
Herokel
说了那么多,请先理解实体经济是什么再来说吧!实体经济并不是你想的实体店!而希望送上门的原因是,垃圾快递随便扔,连短信都没有收到,不知哪里去,连大件物品都随便扔
蛋蛋的幽香 回复 03-07 06:12
请问我上班的怎么办?绝大部分成年人可没时间去接快递的。
清风伊面 回复 03-06 23:02
我碰到过,不过知道情况后再碰到我也不生气了。因为我当地这家韵达快递倒闭了。只能从稍微远一点的韵达点送过来。如果能送过来晚点也接受了。
用户10xxx76
谁取消快递驿站了?不管新规旧规都是,快递公司必须送到客户指定地点,取得客户同意后,可以放快递点,新规只是加大处罚,没有更改投递规则,快递不打电话私自签收,是最近一年才搞出来的臭毛病,2022年都好很多
末代僵神 回复 03-08 00:08
都是上货上门,请问哪条规定允许三通一达不用送货上门了?是你们自己嫌钱少不愿意送到,而不是法规允许的好吧。
末代僵神 回复 03-08 00:11
契约就是契约,这跟是不是大爷有什么关系?这就像当年出租车一个道理,你上车了,他还在没经过你同意的情况下半路接客拼了其他客人,你很开心很乐意?别搞什么道德绑架,法规就是法规,你再狡辩都是违约。
比黎吧啦
店里多一个运费选项而已,选包邮就同意去驿站,选到家就加钱
阿坤 回复 03-06 16:55
想多了,哪里有敢为难顾客的网店。
用户10xxx13 回复 03-06 10:19
大把又当又立的,好像没有顺丰一样,和卖家说走顺丰不一样送货上门嘛。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义不容情
纯属放屁,,中国邮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也做不到件件送上门,你早年寄邮政包裹是去邮政银行取得,,200几年的早年网购也大多数是放在小区门岗,,跟有没有驿站没关系,你哪只眼睛看见的送上门的
逍默 回复 03-07 21:14
小地方没有,只有大城市才有。我们这边的快递驿站都没有快递员。只有前台和分拣员
逍默 回复 03-07 21:15
不说我们县城了,就是我们广西贺州市市区都没有丰巢。你想多了
A于洪水产仙怡商贸
我自己也是开网店的,我个人认为应该网上每个订单自动扣税点,为啥一定要网上比线下便宜了,明显网上享受到更便捷服务就应该比线下贵,只要比线下贵这样会让很大部分挑剔价格客户回归线下了!
大圣 回复 03-06 22:42
你自己开网店都知道找租金便宜的,低价的情况下赚到相同的利润。当线上租金水电人工跟线下一样时,网店还会存在吗
A于洪水产仙怡商贸 回复 05-02 20:00
首先哥们线下也是省级批发商,觉得线上就应该每笔订单缴税13%点作为一个公民应该的,第二网上就应该要比线下便宜。因为线上享受到就很多线下体会不到方便!值得比线下贵,第二只有线上价格增加才会让线下市场更活跃,大家更有机会赚到相对应利润。
蛋挞王子
这是AI文吧?网购的任何产品,都是实体经济。网购越发达,实体经济越发达。网购主要打击的是实体店老板,和商铺房东们的利益。你愿意网购倒闭,然后去实体店买打完折500块的真维斯牛仔裤吗?
否极泰来 回复 爱吃猫的鱼 03-07 16:28
口吐芬芳
爱吃猫的鱼 回复 03-07 06:43
放屁,房东收了房东也不见得花出来,可能转移到国外了,没有什么区别
momo
胡编乱造瞎理解,网购再涨价实体店也比不了,实体店自己作死而已
初见 回复 03-07 03:56
是的,有很多东西本地根本找不到,特别是水果,网上光是芒果每年就有几十个不同品种,每种都有不同的香味和口感,但是楼下水果店只有2种3种。
用户59xxx66 回复 初见 03-07 08:19
有年看西北有个小吃叫呱呱,给人说的真好吃啊。然后网购过来东西是不错,然后当地的辣油除了咸味就是咸味看着网上给说的天上有地下无我觉得好搞笑,我一家人都记得那次体验,说起来就觉得好好玩。还有同事买蛋黄果,我买黑金刚莲雾都是评价好高,买回来尝一次死心了,不然不尝一次就惦记着[呲牙笑]。
UC玩友
最无语的事情就是,明明一帮天天不在家的人,非让人送货上门。知道你晚上12点在家,你让人12点给你送件,你给加班费吗?
夏亞 回复 03-06 15:56
你放门口不见了他们还要你赔呢[并不简单]
用户10xxx02
真正合适的方法就是把送上门和驿站自取分开收费,送上门的多支付一个上门费用。
幻影 回复 03-07 00:04
有钱要服务就选顺风快递,没钱又要包邮,就像我一样别那么多牢骚!
非富即帅 翘楚之才 回复 03-07 07:29
那你看看邮政快递自己干的如何[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6
如果是为了打击网购,那可以把全国所有的快递公司全部强行注销。
豆沙包 回复 03-06 16:54
当彪子立牌坊呗。得要脸啊
大深
老实说,涨价不是不行,但是理由别那么恶心,大多数人用不到送货上门的服务成了必须选择项,这不就是到店吃饭的,因为店家问了一句在哪吃,就要跟外卖一样叫配送费吗
浮云飘过以后 回复 03-07 01:16
送上门你能保证你随时在家吗?如果你不在二次配送你会加钱吗?按照快递规定还得本人当面出示身份证签字 才能签收了!
大深 回复 浮云飘过以后 03-07 07:15
所以说我送驿站了就要跟上门的价格分开,别完事后送驿站的也跟着涨钱,尤其是因为这理由。
風之卒
10年前派一个件1.2元,一天200票左右,一天收十几个件,现在0.85元,一天300-400票,基本没散件,都菜鸟下单。
用户10xxx43
我收货地址就写菜鸟驿站,没别的,方便
无为而市
实体的核心是生产制造业和物流运输,别把商贩等同于实体经济,二道贩子既生产不了,也运输不了,说白了就是薅羊毛的。
wxw1940
加钱,由驿站送到家,问题就解决了,别来挑拨离间了,没用
伊格熊
奇葩理论
用户16xxx15
连实体经济是啥都不知道,就别写东西了。自以为是的人太多了,认识两个字就出来写文章?
takeTEN
房东什么都不用做,旱涝保收,赚取大笔利润。大部分小老板都是给房东打工
用户11xxx18
这只是让收件人有了一个选择权而已。喜欢驿站的,收货地址可以直接写某某驿站。愿意送上门的留自己地址。快递公司的工作量并不会增加很多
蚁洞辣几
是不是阳谋我不知道,但以快递为靶子打击网购企图振兴实体店的做法注定不会得逞的!因为即使快递加价一元钱以让快递员有动力送上门依然要比实体店便宜的多!
!!!!
说网购冲击实体是最大谎言,网店也是卖货,实体店也是卖货,为什么人家要舍近求远!心里没点逼数嘛!你说你成本高,难道人家不要成本!
zskj5050
连去驿站自提都懒得去的,能指望会去逛商店?
用户86xxx55
实体店算个啥实体经济
A00000001
那个建议的,不用他家的快递就好了
郑州井盖大王
要求送上门的必须注明货物重量 有电梯按重量收费 没有电梯的按层数+重量收费 这年头没有谁能为了几毛钱去伺候大爷
用户11xxx38
只是规定了罚款而已,解读的那么复杂,哈哈
江南廿桥
菜鸟和饿了么联合的机会,看能不能把握住。
稻草人
很简单,下单时候多个选择,放地址和送货上门,上门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比如一元钱,快递员一单多拿一元,很多都愿意上门
丢了心的潴
狗屁不通,一块包邮是因为量大,商家购买了包月套餐,不管发多少都是固定的,这样大大的降低了快递成本。这样商家和快递公司都皆大欢喜,但是也无形中增加了快递员的工作量。
向东看齐
钱都让马云刘强东们搞国外去了,剩下一群傻子在讨论邮件送不送上门的问题!
逆水 回复 03-06 07:36
他们从来不提这个,只会说买到便宜货了[笑着哭]
洛河水冰绿茶
网购能打击高房租 变相振兴实体店
行云流水
实体经济不是靠快递就能提振的。最主要是有些商家胡乱定价加价。还有一些是租房成本。这些不处理,实体经济提振作用不大。
鼠小弟
不止是救实体,应该是把人从工厂挤出来,估计没人打螺丝了
workclock
想多了,驿站不会取消的,不矫情的上班族还是需要驿站的。就算取消驿站,快递柜,最多每单加几块的快递费而已,也影响不到什么?
这个你一定得有
不送货上门是因为通达系快递员派件量巨大 派件量巨大是因为通达系发货单价过低 发货单价过低是因为通达系内卷 通达系内卷是因为电商压价太狠 电商压价太狠是因为电商太多 电商太多是因为国家没有抽出时间 现在来了 国家从末端开始治理的了
红枣
送不送快递柜的权利在消费者手中
誓杀五虎
不行的,大润发打折的纸巾也没网上的便宜
新 世 界
快递送来的商品难道不是实体经济产生的商品吗
鸿城⊙∀⊙
现在驿站本身就不好做,就靠量赚钱,现在分流后,利润下降,肯定更难,有钱人还是很多,根本不在乎几块钱运费,可以限制最低运费标准,终端服务才能做好
平仔
扯淡
荷露蜻蜓点
这10多年来,快递员派送每件的价格可能并没有涨,但是他们通过各种方法派件的效率高了,他们的工资才能跟上现在的消费。再退回到以前件件派送,那就不用活了…工资根本不足以支撑家庭
举杯敬风尘
小编既然觉得是在提振门店,小编那就去租点空铺,再转租,赚大钱呗!天天净扯些没用的
瞬风
自己网购东西不能买卖送三方统一就别网购了。直接买东西去超市菜市场买菜。日用品可以满足百分之九十。
用户59xxx73 回复 03-05 22:06
驿站都不跑会跑超市?
北半球的聪明猪 回复 03-06 03:18
你只代表你自己好吗?我每月网购100多件,我通通放驿站一起拿。如果每件都打电话给我,我会非常烦躁
珍妮
纸上谈兵,谈何容易。如果网购价格能高过实体店,那才是天方夜谭。
wjsffdba
以后网购一律禁止包邮,商品价格由商品净价+服务费(邮费+送货费+安装费)组成,每项单列以供选择。不需要送货上门的只需支付商品净价+邮费,需送上门的还需另外支付一个送货费,这个送货费是需要在快递单上扫码或者签字当场结算直接支付给快递员的。要你肯付出完整的服务费,食物我可以喂你吃,姨妈巾我也可以包安装[呲牙笑]
haha
没用,我还是会网购
Lu King
不包邮实体经济立马就起来
无乐99 回复 03-06 09:39
打败实体经济的并不是什么包邮,一站快递之类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
用户89xxx25 回复 03-06 15:47
你到底明不明白啥叫实体经济?网购的东西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牧马
这么说吧,京东、顺丰都能在下单后变更收货方式,当然通达系降价占领市场,省到了就等于分红多了?放驿站后,派送员都递减了不少
thomarv
一刀切方法也不好,当然也是驿站和快递公司自己作。有时便宜的东西放驿站也没什么问题。贵重的物品消费者有得选择送货上门不过分。
lijiwe24
你图片上这个,人家都辟谣了,挪快递柜而已,挪个窝,并不是倒闭
开心就好
都是资本运作,主要打击三通一达和发展快速的极兔,收益的只有顺丰京东邮政
秋寒易冷 回复 03-06 15:48
等倒掉一批快递后 垄断了就可以提价了
33333333
不相信
Sky
只是为了增加就业岗位而已,电商这么大,实体这么难,是时候为就业出力了。只是增加的快递费,得买卖家承担了
北极星
我认为应该驿站取和送上门,分开设定两个价格,不然我们只能自取的不是很吃亏。这实际上就是典型以权立法,代替竞争的手段
徒有虚名的爱情
快递的服务宗旨本来就是上门取件,送货上门。无良商家缩减成本搞个驿站,快递柜。不经过收件人允许不送上门,这是侵占了消费者利益。别说费用问题,价格快递公司定的。
非鱼
别几把瞎带节奏,哪个文件说取消了
白吃吃喝
菜鸟开始机器人给你打电话了吧
不看回复
你说的是个屁,全力支持国家的新规,尤其是快递员别被快递公司
勇者无敌
干倒多多不就涨价了[静静吃瓜]
天高任鸟飞
有些驿站太远了,在某个镇待过一段时间,如果好几次不同的驿站,第一次总要找半天。在城里的楼下快递柜还是很方便的。
影月
没驿站是不是就不网购了?说得好像一切都是驿站的关系
afand
我的收货地址已经统统备注上了可放代收点
马文斌
实体店是真贵,
用户14xxx64
居然还有人认为取消网购能提振实体经济?这脑袋里装的是💩吧
用户91xxx13
提高网购成本,提升房东利润,进而提高钢筋混凝土销售形势……………
皮之树
为什么会出现网购,本质就是买卖双方消息不对称,而且是消费者处于绝对的劣势,实体店购物由于地域的限制,货比三家根本反应不出商品的成本高低,而网购虽然也做不到,但却大大降低了劣势
cc
我觉得这是为了较低快递员平均效率,增加用工需求,原本摊到快递员身上也就2-3元,倒逼快递费涨个2-3元就能创造多一倍快递员需求,为什么一天送300件快递才能拿真的点钱,送货量减半拿同样钱不香吗。上班家里收不到快递,不就晚上收嘛,你不愿打两份工,有人愿意打呀。
用户12xxx25
实体店和实体经济?你弄明白了???
用户88xxx57
原来是驿站拉低了实体经济?
小兔
怎么不是降租金,实体店最后赚钱就是那几个房东
一路向前
送货上门加费用
大南路
关键是没啥作用啊,还是打电话告诉你货到了就完事了也没说送上门不
小鱼有水
家里上班没人收快递不放驿站咋整
雪龙
取消好,我就看不上网上几块钱的东西,明明同样的货,实体店几十元就能买到,为什么不到实体店买?[静静吃瓜]
用户15xxx05
你要送上门,你自己得提前注明,并得加钱!!!否则一律默认驿站,这对大家都好!!!消费者更愿意灵活取件,否则,白天大家都有事,怎能在家等你送件,所以打电话完全多此一举!!!
天星
实体也可以挂网上平台销售
知了
写这文章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0xxx10
别瞎扯,没收入没钱销费而已
老朝
门面租金高的离谱 实体经济不死才怪
可奈何
都是些反市场的行为
用户10xxx47
还有小卖部可以暂放
岁月如刀
理解不了为啥非要中间商赚差价!
阿坤
只是把选择权交还给收件人了,不用担心涨价,现在市场这么卷,谁敢涨价谁就会被市场淘汰。
wei
网店,或者带货达人,达到一定销量,严格征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大明星。大网红几千万的年收入。抢卖菜大妈,街头小贩的饭碗就过了,垄断要不得
肯辛顿的冬
快递驿站是懒汉们最喜欢的生意
坐等掉馅饼
一切都是借口罢了 以前不包邮是产能还不够出口的 现在是超能严重超标 出口用不了那么多了 一切便宜的都是产能过剩价值 不便宜卖谁呢?如果按照那个年代来看 人民币还值钱呢 现在100当10元花
秋殇
个人觉得不需要送货上门的多一点,要送货上门的选京东自营。
笔记本
降房租才能提振实体
用户13xxx37
以后网购会出来选项,同意放快递柜和门口的包邮,不同意的邮费10元。
克虏伯大帝
没有网购就能振兴实体经济??网购电商不是实体?卖的是虚构产品??
用户10xxx69
网购价格再提高,实体店也比不过,快捷便利足不出户,价格低,满足了钱包扁扁整天忙碌的穷打工者。
且听风吟
什么叫实体经济?难道你通过网购快递到你手上的是虚拟货物吗?那些东西就不是工厂制造的吗?
LSP
网购的产品哪里来的,还不是厂里生产的,厂不是实体经济吗,优惠的价格能带动更多需求,拼多多就赢在这块。死掉的是一些依靠信息不对等赚差价中间商。
绿叶海蜗牛
反正我是默认放快递柜的
三金
这个快递必须打电话,确实是能有效提高快递费用,降低快递效率,打击网络购物把群众推向线下实体店的一个好办法……
好人平安才哥
都胡诌,,快递驿站和自提柜都是新冠疫期间的应急之策,当㇏为了减少疫情的扩散和传染才不得以为元的,疫情之前各快递员全部都是送件上门的吗
夏亞 回复 03-06 15:59
没睡醒吧,05年前连邮政都有很多快递要自己去邮政拿
追疯
未经允许不能放驿站是本来就有的规定,没人遵守而已,现在只是加了个处罚措施,就受不了了?问题很难吗?不过是快递公司不想增加人工成本罢了。从下单开始就选择送件上门或放驿站就行了,然后快递公司分配给不同的人来派送。现在,不去想解决办法,压力直接给快递员。还妄想着用网络的力量改规则,真是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