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名男子去世,欠银行120万。银行向男子的儿子追讨欠款,但男子的儿子提出了三

综事大明白 2023-08-21 05:52:23

广州一名男子去世,欠银行120万。银行向男子的儿子追讨欠款,但男子的儿子提出了三个条件:

首先,银行需证明我们的父子关系。

其次,需证明我知道这笔欠款。

最后,需证明这笔钱用于家庭开销。最重要的是,本人必须到场签字。

银行工作人员听后瞠目结舌,无言以对。这就是所谓的“走银行的路,让银行无路可走”。

你认为男子的做法妥当吗?

74 阅读:92826

评论列表

白山

白山

255
2023-08-21 16:03

首先 法律上没有父债子偿的条文。除非是家庭共同负债 也是妻子偿还而不是儿子。其次 如果有房屋抵押 银行无法收回的情况下也不会强制执行 这一点和欧美还是不一样的。

p8 回复 08-22 09:23
你是不是想?只要你条件达到就行。你懂?你只懂你看得见那些屁事,大把你看不见的

此评论已被删除 回复 08-22 09:14
除了我们这种房奴

昌南

昌南

241
2023-08-21 10:56

你真能意淫,通知了你 你敢不还立马就让你进去。要知道银行可是弱势群体

用户15xxx07 回复 08-22 08:33
银行肯定不会干亏本生意,走正常途径拿贷款银行都会对抵押物请专业机构做评估,比如你要贷五十万,你拿你名下一套房做抵押但银行经过评估后认为你这套房值不了五十万那你就贷不了五十万。银行敢放贷你的抵押物价值就必须估值超过贷款额才行,这样一来银行也不怕你还不了钱后收不回贷款,你不还钱就委托法院拍卖你房子,拍卖价以你所贷金额为起拍价,拍卖后超过五十万的话剩下的退还贷款人

南方的山 回复 08-23 05:54
你怎么知道这么详细?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169
2023-08-21 15:32

银行可以走你的路,但银行的路你走不了,我说的

进击的小羊 回复 08-21 19:33
果然还是为人真知灼见,真理在枪子的射程之内。

用户10xxx00 回复 08-22 05:13
也不对,就看你够不够狠,如果够狠银行也没办法,就会变成呆账。

出前一“丁”

出前一“丁”

53
2023-08-21 13:42

口嗨而已,银行一个起诉就搞定了,除非不继承遗产,不然就申请强制执行

豹哥 回复 08-22 04:03
你银行的?

出前一“丁” 回复 08-22 07:38
坏账

雷电法王杨叫兽

雷电法王杨叫兽

43
2023-08-21 14:40

银行有一百种方法对付你,一百种

明智嘅执着 回复 08-22 02:31
你错了!是有千万种方法!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8-22 01:59
除非官司你输了,不然老赖怎么那么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2
2023-08-21 15:25

看继承,如有遗产继承,债务也是遗产,但第二条成立,银行需证明这笔资金是用于家庭消费,而非个人消费

残爱一生 回复 用户33xxx65 08-22 06:07
1/2供应商,1/4银行,1/4房奴,钱都转移海外,破产前股东债权人银行不不比你供应商提前知道信息?你还能分个得

用户33xxx65 回复 08-22 04:26
[抠鼻]去了解下再说,恒大主要欠的是供应商,银行贷款都是要抵押的,破产了资产拍卖要先偿还抵押贷款

赫赫

赫赫

33
2023-08-21 11:50

实际上你的理由不成立,你继承他的遗产,就要承担他的债务

子诚 回复 08-22 15:28
我刚搜了那条新闻,里面的意思很清楚,女子是个欠钱的老赖,所谓不愿意继承只是把父母遗产暂时转移到亲戚名下的损招。你这叫只看标题不管事实。

心即理 回复 子诚 08-22 18:49
呵呵,我问你她不继承遗产合法吗?她不继承,她其他亲属继承合法吗?

蚂蚁

蚂蚁

31
2023-08-21 15:04

法院会帮银行强制执行

灰色轨迹 回复 08-21 18:07
你要明白一点,继承遗产就要继承债务。银行的钱不好借,你想借50万,那你起码的有一百万以上的资产。所以不管你怎么算,继承的遗产肯定超过债务。本来就不占理的情况下,法院怎么支持你

可馨 回复 08-22 04:32
要是真的欺负人那就干他呀的,大不了多几个吃席的[滑稽笑]

平安福

平安福

27
2023-08-21 21:05

银行自己定的规定,当然应该照此办理,坚决支持这哥们

老三

老三

19
2023-08-22 08:32

段子而已吧,实际上银行只要排在你们的继承权前面就可以了,除非没有遗产

用户84xxx93

用户84xxx93

14
2023-08-21 22:51

确实

泡泡爸

泡泡爸

11
2023-08-21 19:17

不需要证明是家庭消费,又不是要家庭其他人偿还,只是要遗产继承人偿还而已。夫妻共同的财产,一人死后,也只有一半是遗产,谁继承那一半就归谁还

罗纳耳朵 回复 08-22 08:10
房子可以卖一半吗[微笑]

泡泡爸 回复 罗纳耳朵 08-22 17:47
卖了,一般的钱给配偶

2024年的祥龙

2024年的祥龙

10
2023-08-21 16:55

如果你借钱给该男子未收回,法律也支持你的追索主张,这个权利不仅限于银行的,大家不要被节奏带偏了[抠鼻]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3-08-21 15:26

还有就是钱一定不能放银行

双流的天下 回复 08-21 18:39
等数字货币出来,钱是不是你的不是你算了。

白天 回复 08-21 17:37
不是钱不能放银行,是不能多放银行,留一点点够用就好,现在不管支付,坐车,买东西等等,很多都是跟银行卡有关联的,你不放银行天天提着一大把钞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3-08-21 14:48

前几个月还是女儿,这会儿又是儿子,下次是不是要改成媳妇了?自媒体💰还真是好挣[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7
2023-08-21 18:25

这只能在网上,现实中不会和你讲,只要是去世男名下的全查封

大抠菜桃

大抠菜桃

7
2023-08-21 13:51

不继承遗产才可以

命运 回复 08-21 15:03
事实上,不继承遗产也不行,法律是法律,银行是银行!如果存入银行120万,老人死了,再要得希望基本。。。。。。

向着快乐出发

向着快乐出发

7
2023-08-21 17:14

银行告你到法院,法院一宣判,肯定是男子还钱。银行有法律顾问,专门处理你,弱势群体想翻天,没门

飞过有你的城市 回复 08-21 21:47
你老爹借银行钱,你做担保,你爹提前死了,这钱肯定是你还了,现在老爹死了,银行说你老爹欠它们几百亿,你能信吗,凡事得讲正据你老爹借银行钱,你做担保,你爹提前死了,这钱肯定是你还了,现在老爹死了,银行说你老爹欠它们几百亿,你能信吗,凡事得讲正据😁😁😁😁

63风雨

63风雨

7
2023-08-21 16:13

法院会帮弱势群体的。

wx 回复 九方 08-22 07:04
人家又没说错,不是老说银行是弱势群体嘛

九方 回复 08-22 05:20
我就笑笑,不说话。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7
2023-08-21 18:47

不要和垄断讲理,老老实实把钱交出去,要不就坐牢。

游鱼记忆

游鱼记忆

6
2023-08-21 18:38

你以为银行会跟你抖机灵,只接一封传票,有一百种法子刑事你

用户35xxx24

用户35xxx24

6
2023-08-21 22:19

不可能的,银行有的是办法让你还钱。最黑的就是银行

用户74xxx54

用户74xxx54

6
2023-08-21 21:20

如果死者在银行存有几百万你会喊他仔去领吗???

用户94xxx61

用户94xxx61

5
2023-08-21 19:52

这笔债是老夫妻俩共同债务,债务没有还清前遗产不能继承。如果男欠债人死了,女的还在,并且是唯一住房,她可以继续住,但在还完债以前没有处置权,并且消费要受监控,不能高消费。

形同陌路

形同陌路

5
2023-08-21 22:49

你跟它讲道理,它直接跟你耍流氓[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5
2023-08-21 19:33

别再吹牛逼了,你绝对斗不过银行!!!

pj0760

pj0760

5
2023-08-21 21:48

最后还不是得还。你敢不还试试?有1千种办法弄残你。

善良的天使

善良的天使

5
2023-08-21 23:03

如果没有遗产呢,只有负债,跟媳妇在借款之前已经离婚,儿子归媳妇,银行百分之一千要不回来钱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5
2023-08-21 19:10

做的非常对,凭什么都由银行说了算。

青年人

青年人

4
2023-08-21 17:57

一看就是不懂法的在意淫,银行不会管你什么关系,谁继承遗产就找谁,不继承遗产没人会找你。

子诚

子诚

4
2023-08-21 16:44

继承遗产的话,就需要偿还,不继承遗产的话,你叽叽歪歪那么多话有用吗?该你还你就得还。

饭后一杯茶

饭后一杯茶

4
2023-08-21 21:18

银行会让你无抵押欠钱?确定你不是在意淫?

最冷的星 回复 08-21 23:13
[静静吃瓜]我也想无抵押搞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3-08-21 22:12

为了弥补这个漏洞,银行推出了祖孙贷

断尘♥守护

断尘♥守护

4
2023-08-21 16:49

编故事之前先学学法律不行么

三平先生

三平先生

4
2023-08-21 20:26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管他是否在法律站得住脚,至少当时给了银行一个不舒服!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4
2023-08-22 09:09

除非你是羊大爷,要不然有十三亿种方法拿捏你。

用户98xxx54

用户98xxx54

4
2023-08-21 19:11

你那么牛,你地里的老父亲会很伤心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编辑部-彭某

编辑部-彭某

4
2023-08-22 07:33

呵呵 证明个毛 直接过到你名下,问都不用问你的

金德

金德

4
2023-08-21 20:09

正是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先例是你银行推出的,咎由自取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3-08-21 22:11

支持这名男子的做法,这是有道理的,支持……

Ta-B

Ta-B

4
2023-08-22 09:22

烂尾楼表示,房子没有了,房贷还要继续还款[得瑟]

广发贝才

广发贝才

4
2023-08-21 21:41

就要最后一条:必须本人到场签字。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4
2023-08-22 09:18

应该用银行的规定来对付银行,平等的对待。

山峰

山峰

4
2023-08-21 17:32

虽然没这样的事情,但我还是给你赞同[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咔嚓一声雷

咔嚓一声雷

4
2023-08-22 08:35

必须让儿子的父亲亲口承认是他的血亲亲儿子

依然特雷西

依然特雷西

4
2023-08-21 22:27

有哪里不妥,银行不就是这么干的么,银行干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哪里不妥?

666

666

4
2023-08-22 02:13

现实是不还银行直接告你,给你列失信人士,普通人斗不过弱势群体的

醉生梦死

醉生梦死

4
2023-08-21 19:34

然后此人就被抓了,敢不还就收房子

钢杠营子村主任

钢杠营子村主任

4
2023-08-22 08:41

继承范围内承担债务,否则没有义务承担。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3-08-22 03:38

如果人们在银行贷款买房,好像银行和房子好像没有关系,和贷款人有关系,如果贷款人去世了,而贷款人买的房子又不是在贷款人儿子名下,银行能问贷款人儿子继续偿还贷款吗?

泰迪

泰迪

4
2023-08-22 08:16

有个屁的遗产,都是贷款,等泡沫炸了在买

momo

momo

4
2023-08-22 08:17

死之前把财产处理好,银行就没办法的。个个把银行说得那么恐怖,其实只要你够无赖,银行也无法的。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3-08-22 08:22

支持这位哥们!有理有据!银行的坏账就是这么来的!

鱼鱼鱼

鱼鱼鱼

3
2023-08-21 17:47

不是父子关系,那就拿房子抵押

右岸

右岸

3
2023-08-22 07:43

墓后-煮

墓后-煮

3
2023-08-21 23:36

简直太哇塞了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3
2023-08-22 01:31

编得很好,就是律师看不懂

苍鹰

苍鹰

3
2023-08-21 17:39

高[点赞]

抓到一条美狗

抓到一条美狗

3
2023-08-21 17:49

你就继续编,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3
2023-08-22 08:31

银行可以无耻,百姓不能无德?什么逻辑?

徐广用

徐广用

3
2023-08-21 23:28

虽然我知道这是在意淫,不过还是很爽。爽文!

文里文气

文里文气

3
2023-08-22 00:58

就是要你还,不还就拉黑,你能怎么办,把你牛的

whawhst

whawhst

3
2023-08-22 03:37

继承遗产银行不是也要老百姓证明你爸是你爸吗?还要本人签字[无奈吐舌]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3-08-21 17:44

粤韵-酒店《军少》

粤韵-酒店《军少》

3
2023-08-21 20:16

妥妥的

二月鹰

二月鹰

3
2023-08-21 22:53

没用的,银行说了算

秦楼楚馆

秦楼楚馆

3
2023-08-22 05:05

自古父债子还天公地仪

谈史论今 回复 08-22 08:43
那父贪子也还吗?谁封的子承父业,有委任状吗?

秦楼楚馆 回复 谈史论今 08-23 02:53
父贪子外(外国)

路人

路人

3
2023-08-22 07:53

如果人死了,有一百多万存银行。你就难拿出来

半桶水

半桶水

3
2023-08-21 16:52

支持

沙漠

沙漠

3
2023-08-22 01:50

只要银行不能证明其父亲欠债是用于家庭费用,就无法向儿子追讨债务,已有案例了。

kpq666

kpq666

3
2023-08-21 19:29

写段子可以,你认真试试!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3
2023-08-21 18:00

呵呵,也就是自媒体为了流量的自嗨罢了

缘份天注定

缘份天注定

3
2023-08-21 19:19

博眼还是真呢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3
2023-08-22 02:33

你想欺负弱势群体?我不同意,我坚决不同意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3
2023-08-21 17:59

都欠了100万,还有遗产,确定不是负债

星麦食品

星麦食品

3
2023-08-21 19:36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3-08-21 21:35

没毛病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3
2023-08-21 18:37

我姨就是老赖。亲戚、朋友、银行欠了个遍,名下什么可执行财产都没有,照样好吃好喝,好车开着。女儿女婿毫无影响,过得好得很。银行的套路人家摸得一清二楚,能奈何

大師兄 回复 08-21 20:35
大额欠款银行还担心欠款人死了,挺关心的,我这边有些老人贷款养虾,银行逢年过节追款都很客气,就怕他死

劈拍龙的冬

劈拍龙的冬

3
2023-08-22 00:44

真是瞎🐔8编!敢这么嚣张对银行,你估计寸步难行!

老张老张

老张老张

3
2023-08-21 17:54

跟银行斗那是鸡蛋碰石头

CZF891208

CZF891208

3
2023-08-22 07:12

太妥当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3-08-22 04:40

段子编的,中国法院你家开的一样,没自己庭审过,庭审录像焦点访谈社会与法总看过吧,你说不说有啥区别吗

梅球王

梅球王

3
2023-08-22 05:54

这就是一个段子而已,银行可不管那么多,直接起诉了

用户93xxx80

用户93xxx80

3
2023-08-21 19:20

工作人员听后瞠目结舌,现场便秘。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3
2023-08-21 16:01

哈哈哈哈,好

船长

船长

3
2023-08-21 16:27

没有不妥,很合理

桦树林

桦树林

3
2023-08-22 00:28

你若继承,就是父子。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3
2023-08-21 20:32

击碎银行单方面霸王条款必须使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之策。

梦非梦

梦非梦

3
2023-08-22 07:09

不错,就该这样

漫步

漫步

3
2023-08-22 08:48

现实中根本不可能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
2023-08-21 21:06

漂亮!

Zhao

Zhao

3
2023-08-21 21:32

最好要盖有手印才能确认

listening

listening

3
2023-08-22 01:17

银行养着一帮法务吃干饭的吗?

打抱不平

打抱不平

3
2023-08-22 06:47

对待这帮孙子,就得这样

百鸟朝凤龙胆枪

百鸟朝凤龙胆枪

3
2023-08-22 00:19

一万个理由支持个人

聊数小屋

聊数小屋

3
2023-08-22 07:38

银行可以申请从借款人的低押物或遗产中执行吧。你能干过银行?

用户39xxx41

用户39xxx41

3
2023-08-22 05:00

太对了

奥陌陌

奥陌陌

3
2023-08-22 02:15

干得好,思维清晰,有理有据。

人间至味是清欢

人间至味是清欢

3
2023-08-22 08:01

可真是大聪明[哭笑不得]

tbpc2013

tbpc2013

2023-08-22 07:50

银行绝对不可能去找死者的儿子要钱,银行可以向法院申请冻结死者的资产(存款、股票、房产等),如果有保证人,也会向保证人追讨,如果这些遗产还不能还清贷款,保证人也无代偿能力,那银行会将剩余贷款列为呆账进行核销。

综事大明白

综事大明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