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花了十分钟讲我国未来的教育趋势!

青柠时光 2024-07-06 21:35:12

《我国未来教育趋势展望》

新闻联播花了十分钟讲我国未来的教育趋势!这十分钟的报道,犹如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教育发展的前行道路,也让我们对未来的教育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过去,“数学难”的话题曾一度冲上热搜,许多家长对此表示困惑,质疑“双减”政策下为何数学难度反而增加了。然而,如果认为“双减”就是可以一起躺平吃教育大锅饭,那就大错特错了,这表明他们对当下正在发生的教育重大变革还缺乏了解。

5月29日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用了足足十分钟,全面报道了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相关规划和方向。其中诸多关键词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成才观、教育观,加快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形成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这是教育改革的重要目标。

从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通过公平公正的考试,我国的确选拔出了众多优秀人才。据测算,我国目前的教育强国指数居全球第23位,比2012年上升26位,是进步最快的国家。我国也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这说明,我们之前的教育道路是正确且卓有成效的。

但时代在不断发展,需求也在日益变化。中国未来的目标是要实现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因此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化势在必行。

未来教育的目标和所需人才已经明确: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高考的选拔方式变得越来越多元。例如,清华有“丘成桐班”,北大有“数学英才班”,中科大、西安交大、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都开设了“少年班”。学生一旦凭借特长入选这些班型,就能获得高考分数的优惠,部分高校甚至可免去中考、高考、研究生考试等,直接一路读到硕博阶段。

今年4月有一个新动态值得关注,全国18所中学被授牌“丘成桐少年班”,四川唯一入选的是成都七中。6月1日,丘成桐少年班也出现在了成都七中(林荫校区)2023年的高中招生计划中,面向四川全省招生15人。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在6月17日公示的2023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计划(新增部分)显示,成都市树德中学也将开设丘成桐少年班,总计15名,同样面向全省招生。而开设在全国18所中学的“丘成桐少年班”是面向初中招生的。这意味着部分顶尖高校已经通过创新班型或与高中合作办学的形式,将人才选拔进一步下探到了初中。

于是,有些家长可能会认为高校招生在中学的一再下探是在鼓励超前学习,是要把高考选拔卷到小学和初中。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样做的目的不是鼓励大家去卷分数,而是要把那些真正有热爱、有兴趣、有天赋、有特长的孩子从应试教育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些多元的升学渠道,那些有天赋的孩子在高中三年以前可能都在被迫刷题、应试,虽然最后可能在高考中取得了较好的分数,但却可能失去了最重要的创新能力,甚至对学习的兴趣也消磨殆尽。建设教育强国需要的不是考试机器,而是具备原始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近些年来,五大学科竞赛、强基计划、综合评价录取、创新班型等正逐渐成为高校招录人才的重要通道。这也反映出人才选拔底层逻辑的深刻变化:创新型人才的较量,不是机械应试,不是知识储备的较量,而是学习能力和创新解决问题能力的比拼。

不仅如此,现在的中高考也不再是靠机械刷题就能制胜的了。以今年的成都中考语文科目为例,作文题目是从2008年到2023年中任选一年,你会回到哪一年。多位老师点评该题目时都表示,这是一个“有些意料之外,但又合情合理”的开放式题目,明显反押题、反套路。而且,不光是成都中考,包括今年的四川高考,各科试题都无一例外地持续反套路、反机械刷题、反死记硬背,更加注重开放性、灵活性、思辨性、学理性、探究性和实践性。这正如同许多高校在创新班型的选拔中,除了传统卷面考试外,普遍设置的一个考核环节:临时给学生一个知识点,然后要求学生利用该知识点解决问题,即“现学现用”。这看似不起眼的考试形式变化,背后其实是极为深刻的人才选拔底层逻辑的转变。

那么,该如何看待义务教育段的“双减”政策,以及为何小学一二年级不做作业也不考试了呢?这就涉及到教育的另一个底层逻辑——立德树人。我们需注意,立德、树人,这四个字中没有一个字与考试相关。简单来说,义务教育的目的并非从小培养孩子的考试能力,而是要打磨好一个人的底色。

在未来的教育趋势下,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对于家长来说,要充分了解孩子的兴趣、性格和天赋,从小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而不是仅仅关注考试成绩。

在小学阶段,可以多鼓励孩子阅读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为语文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不能忽视数学思维的培养,通过一些有趣的方式,如简单的奥数练习,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对于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而言,要积极响应教育改革的号召,创新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在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总之,我国未来的教育趋势是朝着更加注重素质教育、创新能力培养和个性化发展的方向前进。这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科学的教育环境,培养出适应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只有这样,我们的孩子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260 阅读:62570
评论列表
  • 丈肓 152
    2024-07-07 16:23

    一二年级背完小学生古诗词,三四年级背完初中生古诗词这难道不是卷?不是超前学?讲半天就讲这屁话?

    用户50xxx49 回复:
    现在可比古人学的多得多,古人学的是文,我们是文工商法外
    wzcpro 回复:
    人生苦短,能做的事情本来就是有限的。什么都想要就什么都得不到!你家小孩想吃苦,可以让他两岁就学小学课程[抠鼻]
  • 2024-07-07 15:53

    [得瑟]说我们没有创造性,学生老老实实地把定理定义定律学透学明白,创造性要在具体岗位具体目标才能创造性。学生是没有创造性的。你在后期就是高中就要培养他们自学能力,有自学能力就是创新型人才,因为他可以自己运转自已。就像我可以看李杜,然后我居然能做一二句歪诗,时间长了,能力强了,我就能张嘴就来,那是三十年后的事了,而且全是自己的灵感。这就是创新。我要是拿起语文考卷,却或许不及格,为什么?老师教我的不见得有用,比如主语宾语动词代词,我小学毕业的几十年都忘了,这些对我没用但我照样写读后感,我没读李杜施吴承恩就写不好读后感,这就是创新发明。

    君权神授 回复:
    说的好
  • 2024-07-07 15:02

    [得瑟]前几天,我为你们自豪,有一位女生,在毕业典礼上慵慨激昂,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啊,谁说现代没有钱学森马伟长的导弹原子弹功勋?但很快地知道原来此女生是法学留学,作为学校的标杆你拿铭旆做旗纛,那不就是一个贩卖西方价值观的贩子么,有什么好骄傲的?培养一个孩子需要国家多少钱及资源?别跟我说都是父母的钱,我告诉你,国家乃大,羊毛出在羊身上,你都抽了,国家不空么?每个人不相关?

    用户91xxx23 回复:
    你几岁的孩子就开始学英语,西方价值观还需要她去贩卖?
  • 爸爸 52
    2024-07-07 17:21

    那他们要出来解释解释为什么县级以上城市的孩子从一年级就开始教英语了,县级以下的要三年级才开始?

    凹忒巴斯 回复:
    幼稚,幼儿园就有英语了
    用户13xxx09 回复:
    富人提前抢跑,穷人腿给你打断了[呲牙笑]
  • 2024-07-07 23:28

    育才先育德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回复:
    对了,古人首先教的是道德礼仪。我觉得现在的人你说什么名校毕业牛逼哄哄的,但在我眼里没道德礼仪你能上天入地也是垃圾。现在的教育没礼仪道德可言。
    用户10xxx53 回复:
    [哭笑不得]
  • 2024-07-07 12:33

    提高数学物理总分数,比如数学200分,物理150分,或者出300分的试题,只有学霸才刚好做完,不会有分数天花板

    小仙女 回复:
    同意
    整你一下 回复:
    应该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人一门必修课,其宅全选修,直到考大学也只考这一门
  • 2024-07-07 22:32

    我国的理工科太落后了,特别是基础研究!我国从历史上来看就是一个人文社会,缺乏科学意识和精神!看看近现代自然科学研究,大师全部出自国外!

    月歌斑驳 回复:
    中国有,九章算术,天工开物,永乐大典,但是现在不学,传承都断了
    初熠 回复:
    你还是多去科技馆看看,好多科技馆都有名人榜。比如我老家绵阳那个科技馆,不大,主要科普两弹一星的,里面有介绍很多牛逼的物理学家力学家啥啥的。众所周知国内不是缺乏科技科学人才,是科研环境不好[得瑟]我们绵阳军工厂,一个硕士,博士学位的,招聘不过万,猎聘网可以看到的。
  • 奶茶 43
    2024-07-07 17:43

    教课时降低,平时也降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中考分流时可不降低。[大哭][大哭]。高考时就更难了。[打脸][打脸]

  • 2024-07-07 19:11

    因为资源有限,所以即使初衷是好的,最终还是沦为大家一起卷。

    昔年 不忆 回复:
    主要是打螺丝工资太低,还要早八对晚八2班倒。别说养家庭,养自己都难。欧美不卷是因为他们蓝领白领的工资差距没有这么大。
    fhjhg 回复:
    各县区都可以建立一所医学院,一所理工大学,一所文化传媒大学
  • 2024-07-07 15:33

    [得瑟]现在全国都有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我的小外孙,按照你们的快乐,各思考多活动多参与多启发少灌输少题海少规定少捆绑,小孙子终有放飞进入著名的快乐教育一刻,今天社会实践去,带上饮料糕点诸多,去了一天,我问你们学到什么?他说没学,大家玩的开心。我不反对这样活动,但把这些活动叫做教育,这不是浪人子弟吗?我举个例子,我从开刀后才看书,看刀快三年了,看书约二年多,我是争分地看国学,但又包干了擦地与洗自己衣被及接送小孩,剩下的时间争分看百本国学已经百分之五了,我以为学习就该这样,现在你靠诉我开拓眼界实践去创想创新去,我还有时间学吗?我看了,我才有底气写读后感。更离谱的是,居然要我学英语,我学了英语,我绝对没有时间学国学,你想让我们国学进博物馆?

    用户13xxx09 回复:
    所以你被筛选掉了[呲牙笑]
    天静 回复:
    爱因斯坦也是拉小提琴的
  • 2024-07-08 10:25

    国家的导向是对的。12岁的孩子打开他们的天性,不要过多机械式教学,填鸭式教学,尽量挖掘他们的天赋。到了高中,你的天赋的出来,你的方向就好选择了,这可以主动选择人生方向。而现在到之前都是被动性选择。找到天才,是他本身的天赋,本身的热爱,才可成就天才。

    最喜秋枫 回复:
    想的很好,天才注定百中无一
    暴走天涯 回复:
    呵呵
  • 冰河 30
    2024-07-07 19:59

    不可能不卷

  • 2024-07-08 02:23

    补课不禁止,没用的,你去看看学校周边!!

    心远地自偏 回复:
    关补课什么事?
    丑国远程牧畜业亚太地区负责人 回复:
    有道理我家的学习差,又不愿意补课[得瑟]我必须反对别人补课[得瑟]必须和我一样躺平
  • 2024-07-07 21:44

    要学的太多,其实有些东西根本就不需要去学,学那么多完全就是增加负担

    路过 回复: 邵......
    就是学的太多了 忙不过来 记不过来了 最后全部都废了[得瑟]
    邵...... 回复:
    大部分人学的越多越废。
  • abcoo 21
    2024-07-09 08:17

    把老师教学思维改革一下,老师也是照书说课,让老师先有想像力,不是死搬书。让学生不是死说书。师范学校教育也要变。

  • 5945 20
    2024-07-07 20:31

    先把接送孩子的问题解决

  • 2024-07-07 22:16

    不了哟娃卷不过他们,只要身体健康就行,谁爱卷谁去卷

    挥别 回复:
    这一个回复是和我一样想法,可你怎么是美国的?
  • 2024-07-07 18:02

    是不是要把历史,语文,政治这些文科比重再往上提一提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推荐政治和历史结合在一起[哭笑不得]政治完全不学也不得行啊
    用户 00xxx61 回复:
    学课本你不把自己学傻了啊,文科只需要看一部,资治通鉴。学会害人防人。足够了
  • 2024-07-07 21:36

    太长了没看完,不过学校要是想掐尖录取,办法多了去了~

  • 你好 15
    2024-07-08 16:45

    底层人民的孩子

    逸铭 回复:
    你说得对,在卷的,在鸡的都是底层人民的孩子。
  • 2024-07-08 15:15

    只要资源分布不均匀,永远不可能均衡教育。高考就是指挥棒。存在985,211,双一流,就永远有竞争,永远不可能均衡。

    卖扣杰克 回复:
    有竞争是必然的。
  • 7Hanyu 13
    2024-07-08 09:28

    一句话,现在教育是卷家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8 16:33

    就是初中以前的教育阶段表面看大家都差不多,普通人家的孩子和有钱人家的表面看在学校成绩都差不多,实际上呢,有钱的家庭偷偷的卷,课外班,兴趣班照样不落下,直到高中以后彻底让普通人家的孩子无路可走

  • 陆月 11
    2024-07-08 13:44

    学校说的啥要加“自愿",这两字真的好沉重

  • 2024-07-07 12:25

    我以前最爱看的是新闻联播,那时没看书的习惯。看新闻是最好的消费。看书是前二三年的事,因此,家里什么书都没有。全家就唯一有一本角落里的宋诗三首首,是我以前心血来潮什么书都没买就买了这一本,结果没什么看就当废纸撕着用,撕了大半本,因为有些年了,这次搬家在角落里一起搬来,扔了又犹豫,所以很旧,前段被我拾起来看,惊艳发现,太好了,于是很珍贵,有次跑到二家图书馆还买不上宋诗三百首呢。爱看新闻联播老婆不让看电视,说是搬新家她的房间是一床高档的购置,我坐上面糟踏了,我也如其所愿,反正我现在太需要躲在我的房间做赶紧看书的事了。

    wzcpro 回复:
    有没有可能你需要一个小马扎[呲牙笑]
  • 2024-07-08 12:11

    别扯犊子,整些没用的,提高一下师德和责任心,我就喔弥陀佛,给他们上香了!

  • 2024-07-08 11:38

    中考不取消,高中不义务教育一切都白搭

    用户16xxx90 回复:
    你让一群成天上课睡觉的孩子上高中?那不是更废了他们?你可知道上课对他们来说比坐牢还难受哦
    蚝侠 回复: 用户16xxx90
    有教无类,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 2024-07-07 16:51

    [鼓掌]我说,好行为才难,放手放飞那不是难,分分钟的事。我们如果担心学生太累,你可以缩小作业量,比如说一天课外做业不超过二小时?不要说题海等的鬼话,学生怎能创造?叫他们苦想?叫他们博览?叫他们社会活动?都是骗人的鬼把戏,数理化永远是扎实的基础基本功,做作业就是创新,你有这个能力在岗位才能创造创新。叫学生创新?想叫他发明空气的变色?出这些主意的,不就是西方价值观的拥趸吗?几十年给你们机会了,尖子吸出去了,我们的二等学生照样也没让我国的技术那样的不堪吧。西方的价值观就是西方半夜也想把我们带到阴沟去的梦想,结果有人为此竭力不已。我真担心,但只能呐喊,有所进步,是我自己躲在角落,可以写出来了,自说自话,这也是一种释放。因为良心是我的自信,我也慢慢地得到回报,只有这样,我身体更好,能够骂那些却不担心,因为角落很安全

  • 2024-07-08 17:58

    拉倒吧,教育改革就看需不需要解决一部分成年人的就业问题,如果不需要那么改革一定有效,如果还需要,那么就是花架子,改版,印刷,发行,推广都需要大量成年人,不否则天天坐着没事干多无聊。去趟书城基本就是旧书下架,新版教材整理,然后练习册相应的全部跟上。多壮观。

  • 2024-07-09 07:51

    学习不好的,一律留级,一直学习不好,那就留级到18岁小学毕业,考不及格也给毕业。

  • koos 8
    2024-07-10 05:42

    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做点专注的事情!没人能同时做好多件事除非是天才!用天才的标准,量化要求占90%以上的普通人完成一个一样任务真是太无奈了,普通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很完美了,现代教育却要他们都去当天才真是笑话!专注一点好好学比什么都不知道,不了解,又或什么都懂但知道的不深然后成为一个无知所谓的废物要好的多[汗]

  • 2024-07-08 14:45

    高中数学把大学里的导数都学了[笑着哭]

  • 2024-07-10 06:46

    “脑筋急转弯”,有多种歧义和解释,却只有老师认定的答案才是正确的?教材编辑不够严谨,却让学生承担错误?!英语光明正大的成了人人必学的语言,占据着重要主科地位,逢考必试的科目,对于百分之九十九没有语言天赋和环境的学生没有任何作用的学科,

  • 2024-07-10 06:14

    政治的比重应该下降 历史 地理地位一般就行 英语比重应该下降 提高语文 国学 数学 物理 化学等理科 体育方面应该提高 这样孩子们也有个好身体 也为国家提供大量的工科类人才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7-08 08:31

    一个字卷,两个字很卷,三个字卷到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7-08 07:00

    可惜教材却越来越看不懂了,只能从课外班得到培训才能弄明白了?

  • 2024-07-08 17:39

    我察,你那学习计划真的不是卷吗??????小学1~2年级背155首古诗?!你都卷上天了,好伐?!

  • 2024-07-08 15:08

    985以下的家长请绕道

  • 2024-07-08 08:09

    早就出了问题

  • 2024-07-08 18:15

    其实国家就是想要那种天选之子,偏偏现在那么多人工学霸

  • 2024-07-08 11:03

    加强职业教育,要让工人比普通大学生挣更多的钱…

  • 2024-07-08 07:59

    学生的考试选拔机制、学校的考核绩效机制 不变,一切就都只是说说。务功利,难素质。

  • 2024-07-08 08:19

    只要打螺丝每天加班4小时,一个月两天休息,工资不到平均房价的一个月按揭,公家饭动不动要求研究生起步,派遣工不取消,平台继续压榨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你即使让小初人人考100分,也能卷到你冒烟

  • 2024-07-08 00:01

    科学技术重要,人文思想同样重要,否则不都成了别人的工具?

  • 2024-07-08 18:23

    请把自主招生先关了!里面是可能有一些被高考影响的优质生,反正也有很多后门!条件越多越复杂,越有漏洞

  • 2024-07-08 14:32

    先把北京高考入清华北大的分提高起来[笑着哭][笑着哭]

    独拍 无声 回复:
    录取名额是不是人制定的?
    独拍 无声 回复:
    录取名额的地域划分[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7-08 11:36

    最后都是去美团饿了吗报道

  • 2024-07-08 18:27

    那些少年班不是垃圾吗?哪里跟政策同步了?

  • 2024-07-08 10:43

    最好是老天爷多为中国安排天才孩子出生吧

  • 筛选个屁,只要是赋分制,就没法完成这些筛选。

  • 2024-07-08 08:03

    肤浅!搞教育的落得这么肤浅。还超纲?每一个超纲知识点都是可以用基础知识推导的,超什么纲?出题人水平太低,只知道出模板题,跟着母题改,一个结论就能秒杀,不如让孩子来出!

  • 2024-07-08 10:18

    都是屁话。就一条,大学宽进严出就行了。

  • 2024-07-08 10:29

    还有一点好处是,从源头减少急功近利的趋势。

  • 2024-07-07 20:57

    提前进入专业训练,用专业技能纳入高考标准,比重不低于一半!专业技能要多元化!考核要专业化,甚至职业化

  • 2024-07-08 09:28

    学霸都是干啥的?难道他们都不做作业,听听课,就可以发明新型导弹?

  • 2024-07-08 17:31

    这就是考智商了

  • 确实学太多了[笑着哭]个人觉得数学,物理,语文,历史,生物这些日后工作中用的多的必修。剩下的大学选修一门或者统一到一起就行了,啥子英语给我学了毛用,一辈子除了读书根本用不上[笑着哭]

  • 2024-07-08 16:52

    我不怀疑教育的正确性,但是我觉得课本应该要与时俱进一下了

  • 2024-07-10 07:52

    有意思,关注下教材插图(姓吴的绘)美化日本,爱的哪个国家?

  • 2024-07-08 18:46

    增加数学物理试题难度,区分分数就行了。第一步就是筛选智商

  • 2024-07-10 07:54

    孩子从小每人一个平板玩游戏,还怎么学

  • 2024-07-10 07:59

    德智体美劳,来你告诉我现在大部分的学生占了哪一样

  • 2024-07-10 06:08

    先把学校里三六九等的班级给整理一下!

  • 2024-07-10 08:21

    说了半天,感觉把任务都留给家长了,以前家长要管是否完成作业,现在还要家长自己能给娃“留作业”。这哪是筛孩子啊,就是在筛家长。

  • 2024-07-10 12:34

    建议多面培养人才,不要拘谨在语数外三门,让学生多选条路,不能让孩子因为外语不行,浪费上升学习的渠道

  • 2024-07-10 08:48

    九年义务教育义务在哪,费用一年比一年多,教学方式就是用来应付考试

  • 2024-07-11 08:58

    一个老师教的再好只能在一个学校教两年,这样每个学校都可以调到好老师了

  • 2024-07-11 08:47

    其实就是回归前三十年的教育模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哪来的那么多屁话连天?

  • 2024-07-08 04:53

    辅导班,补课还管吗?[静静吃瓜]

  • 2024-07-08 09:37

    首先得让游戏公司全关闭

  • 2024-07-08 08:45

    问一下 现在的大学生毕业是尽快找工作还是静心研究呢!

  • 2024-07-08 02:10

    天才少女姜萍横空出世,以后教育会越来越好[点赞]

    钢笔小黑 回复:
    她是个例。
  • 2024-07-08 12:14

    不还是考试吗

  • 2024-07-08 21:07

    原来初中卷的厉害,现在变小学了

  • 2024-07-08 11:49

    未来的支柱产业,医疗,养老,教育。这定要好好讲啊。

  • 2024-07-08 16:55

    教育成本为越来越是普通百姓大山,寒门无贵子。

  • 2024-07-10 07:46

    等于没说

  • 2024-07-08 14:47

    重庆主城校外培训比其他任何区县都要严重

  • 2024-07-08 21:23

    这个世界的顶级人才只是少数,也只需要少数就能推动世界的发展,其他人快乐教育走中低层路线没毛病

  • 2024-07-10 07:33

    啥时间的事了

  • 2024-07-10 08:18

    超前学不能超出太多,有些东西只有孩子到了相应的年龄段才能理解,提前教可能会导致一知半解,照猫画虎,或者理解偏差,而且会极大的提升孩子的学习难度,我个人是不建议超前学,把当前学的知识弄懂弄透才是第一要务!

  • 2024-07-10 05:42

    我们要的是公平!其次是把英语去掉!

  • 2024-07-10 06:41

    还有人看新闻联播?

  • 2024-07-10 07:58

    清华北大明年招五十万,剩下的其他985,211混找。一本二本大专全部合并进本省最好的大学。这样还卷个啥

  • 2024-07-11 21:35

    考试的方式和升学选拔模式不改变,说啥都是徒劳。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回归到提分上.

  • 2024-07-12 09:16

    换汤不换药,只要高考是按总分录取,那么应试教育就不可能改变[笑着哭]

  • 2024-07-11 21:32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的经验和行业认知很负责任的说:就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死记硬背的人毫无机会。培养兴趣,爱好、问问日的能力和好奇心是无比珍贵!

  • 2024-07-11 20:28

    今年广东初中考题可是难出了新高度

  • 2024-07-11 08:44

    废除英语再说吧

  • 2024-07-11 06:46

    还有人看新闻联播吗?

  • 2024-07-10 07:54

    现在孩子身心健康就行了,虽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我作为父母也是个普通人,没有聪明的脑子孩子又怎么会遗传到呢,只要不危害社会不被欺负,保护好自己以后挣钱养自己别啃老就行了,我从来不觉得生孩子是用来养老的都什么年代了,小病治大病我就死

  • 2024-07-08 15:06

    批评两句就跳楼的学生,处理老师是不对的!

    用户10xxx53 回复:
    这倒是,但我国学生缺乏心理关注,甚至不只是学生,上班族也是,压力指数爆满也没人在乎
  • 2024-07-10 10:33

    我俩个小孩每星期都要交1卷卫生纸,国家不是说有什么教育补贴什么专项资金吗?我是一分钱没享受到

  • 2024-07-11 08:08

    最终还得去补课,

  • 2024-07-11 21:30

    作者打着创新教育的幌子,分享他的做法本质上也是死记硬背的卷。自己都没搞明白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 2024-07-11 08:11

    还不如讲讲食用油趋势

  • 2024-07-11 03:07

    你一贯制普及到12年义务教育,配合单科,马上学生全解放,不再卷,何况人口基数变少,那么多大学城,你也没那么多生源,必定导致素质层次不齐。

  • 2024-07-11 01:59

    现在小学生的英语课本就是我们那时候初中的课本。

  • 2024-07-11 10:46

    个人想法,学生应该在一个年级段开始学习自己喜欢一门主职业技能,其他的课程为附,通过主职业技能考级来提升学生的能力。因为职业技能级别越高所涉及的领域越广。来综合提高学生的能力。也不会出现毕业就失业的情况。

  • 2024-07-11 20:06

    两三年前我们这里最严,初中按片区入学,花钱都不怎么好使,现在又松了,钱和分数都可以挑初中。教育均衡喊了这么多年,成效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