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远去”,中国崛起!

一个坏土 2024-06-27 07:04:00

土豆说:我们没有了大师,但我们成为了全球唯一工业霸主!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最近,借助某个事件,很多人都在抹黑我们的教育制度,尤其是说我们的高考不能产生大师。

听了这话我眼泪都笑出来了,我就想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师真的是少了,但是就因为这些所谓的大师少了,所以我们成为了唯一工业霸主,我们的科技即将登顶全球巅峰。

今天我还真想聊聊那些所谓的大师。

有一段时间,民国大师系列,长期受到热捧。

说民国出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大师」,繁花似锦,群星璀璨,简直堆成了山,他们的水平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以秒杀英吉利美利坚。

要看完这些书,简直觉得,民国才是最强盛世。

似乎中国5000年来的大师,都出在了民国!

最后他们全跑去了蛙岛,所以很多人遗憾的说:大师远去,再无大师......

然而,就是在大师们扎堆,被人称为最辉煌的民国,在日寇的侵略之下,毫无还手之力,南京保卫战,打了几天就兵败如山倒。

为啥打不赢?

清末全国钢铁产量有了7万吨,到了1935年民国钢产量5万吨,不增反降,钢铁都没有,拿什么和日本人打?所以就只能在身上绑手榴弹去炸日本人的坦克吗?

民国时的工业最高水平,是做「中正式步枪」,再重一点的火力,如24式重机枪和捷克式轻机枪,至少90%以上的零部件进口才能做得出来.......

即使是「中正式步枪」也是万国制造,和今天的印度差不多,一半以上的核心零部件来自于国外进口。

日本的坦克在美苏坦克面前不值一提,被称为「豆战车」,苏联坦克可以从日本坦克头顶上直接碾压过去,可别说「豆战车」,民国连坦克轮子都做不出来。

没有国防工业,打仗就很难打,要知道当时日本的狼子野心天下皆知,那民国出了那么多大师,他们知道吗?他们都在干嘛?

他们在研究「自由」、「历史」、「哲学」、「考古」、「逻辑」、「文学」、「民主」等等等等;

战争要爆发了,大师们知道吗?

某个大师最操心,在北大课堂告诉学生说抗战三日便亡国,是谁你们自己去查,今天也非常知名。

接着他游说委员长,赶紧把东北送给日本,承认伪满洲国,日本要打我们,是我们需要反思。

民国什么工业都没有,大师们从来不操这个心。因为日本人的屠杀,杀不到他们头上去。

民国出尽了大师,就是不出科学家,一堆大师全部在文史哲领域死磕。

1941年,德国兵临城下,斯大林没有跑,恢弘的卫国战争开始了,为什么苏联最后扛住了?

根本原因是苏联已经完成了五年计划,成为了工业国,卫国战争期间,苏联有大量的工厂,全部改成兵工厂,开足了马力制造坦克、武器和弹药。

苏联翻盘的根本原因是没有大师,只有科学家、工程师、技术工人......

但是民国不需要科学家,民国只需要「大师」。

中学课本中「陈毅市长」中,齐仰之对陈毅说:

「偌大一个中国,到处是外商所开设的药厂、药店,所有药品几乎全靠进口;

S.T来自美国药厂,叶酸全是日本的,酒精是荷兰的,盘尼西林是英国的。这真叫我痛心疾首。我也曾找宋子文当面谈过兴办中国医药工业之事,

可是他竟说外国药用也用不完,再制中国药岂不多此一举?」

为啥齐仰之满腔报国热情,热脸贴了民国的冷屁股呢?

因为四大家族本来就是买办阶级,和大型买办们各种联姻联盟,成了高度一致的利益共同体。

如果盘尼西林全部从英国进口,不仅国民政府的关税就会很充足,而且买办们会挣得盘满钵满。

但是如果齐仰之搞了中国自己的药品厂,以后药品就不能进口,关税就收不到了,四大家族的「代理费」也收不到了,当然不允许齐仰之搞......

中国搞化工,搞医药真的很难吗?

齐仰之的原型是中国微生物学家童村,民国的时候啥都不给干,上海解放后,由他主持领导青霉素研究工作。

也就一年多时间,实现青霉素工业化生产,奠定了中国抗生素事业的基础,是中国抗生素事业的先驱者。

但是这些事情,大师们群星璀璨的民国,就是干不成。

当然,苏联也有搞文科的。

苏联写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民国有张恨水的「金粉世家」;

苏联写了「海燕」,民国有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1934年,习惯了上海优越生活的著名作家张恨水第一次离开大城市,到西北旅行,第一次发现了原来中国是这样的.....

饿殍遍地、卖儿鬻女、食不果腹......

国府横征暴敛、敲骨吸髓、强拉壮丁......

张恨水恍若隔世,仿佛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人间,才写下了一篇接地气的「西北行」;

人民流离失所、平均寿命35岁,这些大师们知道吗?

大师们才懒得管这些事情,大师们忙着喝花酒,都写道了日记里。

蒋介石不愿意要科学家,但是对大师们给的钱那是真的多!

根据国民政府的规定,教授月薪600 元, 副教授400 元,讲师月薪260 元, 助教月薪160 元。

这是什么概念?

北京的人力车夫辛苦一个月,能够挣5个银元;

根据当时的物价折算下来,教授一个月的收入就是60万到80万人民币......

大师们这样优越的生活环境,都是蒋介石给的,都是从国民政府的关税中来的,所以大师们能不感激蒋介石吗?能不说蒋介石的好吗?

1949年,国民政府兵败如山倒,大师们纷纷去了蛙岛。

民国粉们哀叹道:大师远去,再无大师。

然而,以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2000名科学家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大师们追随民国而去,新中国的科学家们群星荟萃!

没有了大师们祸害,新中国的工业发展高歌猛进,一路凯歌。

从1949年开始,30年的时间,我们做了什么?

钢铁煤炭产量增长了200倍以上,电力增长了100倍以上;

工业体系从完全没有,到了有系统的纺织、印染工业、机械机床制造工业、有了品种齐全的化学工业、医药工业;

生产出了自己的自行车、汽车、摩托车、火车、轮船、飞机、电唱机、收音机、等等等等.....

我们还成了一个主要的核强国,完成了州际弹道导弹的发射。

1964年中国第一枚原子弹试验成功,1967年生产了第一枚氢弹,1970年把第一颗卫星发射进了轨道。

到今天为止,正是因为前30年奠定的坚实基础,中国才能成为全球唯一工业霸主。

但是有些人不爽了:你有这些有啥用,你们没有大师啊.....

但是大师们云集荟萃的时代,我们连轮子都做不出来,而今天,拥有着强大国防工业能力的中国近海1000公里无敌,正在快速的回到世界之巅。

某个大师离开大陆的时候,恨恨的说了一句:

美国有面包有民主,苏联有面包没民主,他们什么也没有......

可惜,70多年过去了,我们给了大师响亮的一记耳光,告诉他我们既有了自由,也有了面包,而且是全球最好的。

毛主席的时代,没有「大师们」生存的空间。因为毛主席认为: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有许多知识分子,他们自以为很有知识,大摆其知识架子,而不知道这种架子是不好的,是有害的,是阻碍他们前进的。

新中国让大师们向人民群众去学习,让他们去参加实际的工作,去对国家创造价值和贡献......

听了这话,大师说你还不如杀了我们。

这些大师们去为人民服务?去参加实际的工作?

他们到美国留学,回来后相互吹捧,坐在办公室里面做无用的学问,搞着对国家毫无贡献的研究,就是为了彰显自己的优越感,让他们去承认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那可算了吧。

大师们都是研究文史哲的,这个领域有多重要?

文史哲是改变世界的黑魔法,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利刃。

美国通过文史哲领域成功对世界进行洗脑,奠定了所谓的美式和自由的标准,在此基础之上,才有了NGO组织的祸乱全球,持续通过电影、书籍、音乐,不断的传播美国价值观。

但是我们的文史哲领域呢?

我们的大师们曾经说:抗战三日便亡国;

大师们还写了对中国人的十大批判,认为中国百事不如人,恨不得要换种。

这就是大师们的贡献。

大师们终于走了,公知们遗憾的说:大师之后,再无大师.....

是的,我们再也没有了大师,但我们是全球唯一的工业霸主。

183 阅读:11408
评论列表
  • 2024-06-27 20:27

  • 2024-07-02 12:36

    工科理科,技术强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海子 回复:
    人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也是人的发明创造!科学技术可不是上帝给的!
    用户13xxx28 回复: 海子
    杠一下比较爽是吗?
  • 阿毅 57
    2024-07-06 10:41

    说得有道理,类似虽然我是个球迷,听到有人说,中国这么强大,学生都忙着卷学习,有什么用,都不出一个梅西。我从不认可这种说法,足球只是种娱乐和运动,梅西能帮阿根廷收复马岛吗?能让阿根廷民众过上好日子吗?

    阳光灿烂 回复:
    就是有一万个梅西,也不能帮助阿根廷收回马岛!!!但是有一万名机电工程系列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们,那完全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工业基础。
    汪先生 回复:
    足球是娱乐,国家强大了娱乐才放心
  • 2024-06-28 07:33

    现在的中国仍将那些大师们要继续远去,欢迎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归来!大师误国、实业兴邦救国!

  • 阿毅 31
    2024-07-06 10:44

    现在美国不是要求中国留学生要去学文科,不能学理科吗🤪

    用户15xxx13 回复:
    培养汉奸吗
  • 少将 28
    2024-07-13 16:53

    现在大师改名专家了

  • 少将 19
    2024-06-28 07:27

    说得好。

  • 2024-07-05 09:51

    民国的“大师”有含金量的真不多。比如,哪位可以随口说出十位文学大师与代表作?很少人做到。这才过去不到100年啊!!!200/300/500年后,这群文学“大师”除了名气足够大,学术水平足够高的有限几位,就没什么记得了。曹魏时期的赫赫有名的“竹林七贤”,现在能有几位说出全名与作品?

  • 2024-07-12 10:49

    民国时期99.999%都是文盲,民国所谓的“大师”,在现在充其量也就是个初高中水平!

  • 清泉 15
    2024-07-13 06:41

    不要太片面,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2024-08-19 10:16

    现在网上还是有很多大师,鼓吹所谓的<成功学>,兜售成功学课程收会员割韭菜😄😄

  • 2024-06-27 23:37

    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来源于积极的思想...欧洲科技革命的前提是文艺复兴,清朝的洋务运动之所以失败是在于没有先进的思想...

    兵锋liqs 回复:
    胡扯,就是一帮强盗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为了掠夺殖民全世界
    眼镜柴 回复:
    民国大师还知道个逻辑,您内在逻辑是啥?别不是人云亦云吧?
  • 2024-06-28 12:07

    写的👌🏻👌🏻👌🏻👌🏻👌🏻👌🏻👌🏻👌🏻👌🏻👌🏻👌🏻👌🏻👌🏻👌🏻👌🏻👌🏻👌🏻👌🏻👌🏻👌🏻👌🏻👌🏻👌🏻👌🏻👌🏻👌🏻👌🏻👌🏻👌🏻👌🏻👌🏻👌🏻👌🏻👌🏻👌🏻👌🏻👌🏻👌🏻👌🏻👌🏻👌🏻👌🏻👌🏻👌🏻👌🏻👌🏻👌🏻👌🏻👌🏻👌🏻👌🏻👌🏻👌🏻👌🏻👌🏻👌🏻👌🏻👌🏻👌🏻👌🏻👌🏻👌🏻👌🏻👌🏻👌🏻👌🏻👌🏻👌🏻👌🏻👌🏻👌🏻👌🏻👌🏻👌🏻👌🏻👌🏻👌🏻👌🏻👌🏻👌🏻👌🏻👌🏻👌🏻👌🏻👌🏻👌🏻👌🏻👌🏻👌🏻👌🏻👌🏻👌🏻👌🏻👌🏻👌🏻👌🏻👌🏻👌🏻👌🏻👌🏻👌🏻

  • 2024-07-05 09:54

    而哪怕是“两弹一星”中那些光辉熠熠之人杰们,我们也做不到随口讲出十位大佬的名字啊。😓一个人要做到“名垂千古”“流芳百世”真的太难了。

  • 2024-08-28 16:49

    文章虽然有一定批判意义,但是别忘了你文章中所有的一切建设都是依靠科学建设的,这一切都是留学归来以身报国的第一代科学家做出的卓越贡献!

  • 2024-06-28 12:15

    请不要曲解或片面解释大师,只有钱学森邓稼先马伟民是不够的,还要有……有……

  • 2024-07-28 13:02

    社会追捧文人就是在慢性自杀,80-90年代是文人最吃香的年代,也是技术人员最不受重视的年代!

  • 2024-08-25 18:56

    撸大师😂

  • 2024-11-09 14:08

    这大师,那大师,嘴巴没输过,百姓肚子没赢过,算什么大师?

  • 2024-07-11 18:11

    大体是正确的,某些方面还有待商榷。

  • 2024-07-25 10:12

    大家发现没,现在理工类毕业生相对来说好就业,文史类的相对比较…

  • 2024-07-26 18:15

    公蜘二鬼子这群无能的辣鸡,干啥啥不行,卵用都没有,只会嚯嚯人心谋取利益,为了利益什么都能出卖

  • 2024-11-22 17:49

    放屁就像你这么放的

  • 2024-07-12 09:17

    莫言

  • 2024-11-10 19:05

    说得有理,我们不要文学大师,我们要科学家要技术工人。

  • 2024-07-16 08:26

    确实有道理

  • 2024-07-17 11:39

  • 2024-11-09 13:54

    胡编乱造时多查点资料,北洋时期已经可以造万吨巨轮了,各种武器生产并不落后,工业、经济飞速发展。

  • 2024-07-22 07:15

    赞N次

  • 2024-07-28 11:29

    大师难出啊,都在看手机啊

  • 2024-09-08 10:36

    这文章对科技的认可没问题,不过“大师”一定是迂腐先生吗?你不要曲解大师,更不要胡乱的带节奏。大师者,某领域集大成者。精神文化方面也要有大师,文化才不至于断层,科技方面同样需要大师。难道钱老等不是大师吗?同样是大师!那些迂腐的文化方面的所谓大师不是真大师,不要以偏概全带节奏。

  • 2024-09-30 12:25

    干死大师,扶正工程师😀

  • 2024-11-09 14:21

    我们现在大师变成了专家

  • 2024-11-10 18:03

    啥叫大师?,谁是大师?有哪位大师能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带到老二的地位?这是啥级别的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