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速才发现,丰田和比亚迪混动的差距明显:买车别盲目跟风!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2024-10-01 14:32:50

如果你觉得丰田混动就是买车的“稳妥之选”,那你可能还没上过高速。

要知道,有些车看起来差不多,但开起来,差距却像南北极!

这可不是乱说,对比朋友的丰田混动,我就发现3个差距很明显…所以,关于买车这件事,还是别盲目跟风!01 油耗不同首先,就是油耗表现不同。倒不是说丰田的混动不省油,如果只论市区的表现,两者的差异的确不大。但上了高速以后才发现,两者的差距就很明显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丰田的混动系统以燃油为主,上的是蓝牌;而比亚迪的插混更多依赖电动模式,上的是绿牌。这一点区别看似不起眼,但在高速上的影响可不小。拿朋友的丰田双擎混动来说,在市区开的时候,油耗能维持在4.5L左右,表现确实不错。但一上高速,油耗就升到了6L。

而比亚迪秦L就很不一样,亏电时的油耗和丰田差不多。但如果满油满电,那表现简直不是一个级别的,丰田根本比不了,油耗低得让人惊讶。可能有人会说:“那不应该看亏电油耗才更真实吗?”问题是,谁天天开车到亏电呢?大多数情况下,电量都是有保障的,这才是最接近实际用车的状态。而拿最糟糕、最少见的情况去和日常状态比,这样的比较又有什么意义呢?02 动力表现不同其次,是动力的表现很不一样。虽然大多数人的观点是,混动车应该差不多,毕竟都带着电机、发动机。但实际的表现来看,其实并非如此,差异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大。以比亚迪秦L 为例,零百加速大约在7.5秒的样子;而朋友的丰田双擎都到10.3秒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其实很简单。丰田的混动系统主要依赖发动机提供动力,电机更多是辅助作用,尤其在高速或加速时,电机的贡献不大。

而比亚迪的插混不同,电机承担了更大的加速任务。特别是在满电情况下,电动机的扭矩输出,直接拉高了整体的加速性能。举个例子,朋友开他的丰田双擎,在市区还觉得动力够用,但一旦上了高速,尤其是需要快速超车时,车子的动力反应就显得迟缓,感觉“油门踩到底了,车还在犹豫”。而比亚迪就不一样了,满电状态下电机加速非常直接,超车那叫一个轻松。03 舒适度不同说白了,不少丰田的双擎混动车型,在基础配置上可能稍显简约。尤其是一些提升舒适度的功能,比如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功能,都没有带上。再加上车内娱乐系统和音响的表现,也相对普通。时间一长,累积起来的这些小问题,可能会影响到长途驾驶的舒适性。而我的比亚迪则不一样。它的配置更丰富,比如更高级的座椅材质,前排座椅带加热和通风功能,对于长途驾驶或在夏天高温情况下非常实用。

还有一键式座椅调节和记忆功能,开车前不需要再手动调整座椅角度,方便又省心。此外,车内的娱乐系统和音响效果也比丰田更加先进,尤其是带有智能交互的大屏幕,让整个驾驶体验更为现代化和智能化。举个例子,我朋友的丰田双擎,在长途驾驶时,经常会抱怨座椅有些硬。而且因为没有座椅通风,夏天时背部贴着座椅的地方总是一身汗。当然,丰田的混动车型并非全都是如此,但实话实说:在同等价位下,比亚迪的配置确实要领先不少。所以,如果你看重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性配置,特别是长时间驾驶的体验。比亚迪的优势非常明显,配置上的丰富,可以让驾乘更为舒适和便捷。

总而言之,虽然比亚迪在配置、油耗和动力表现上有不少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丰田就没有自己的长处。从车辆的稳定性来看,丰田的表现依然是业界的标杆,几乎没有听说过“失速”或其他严重的可靠性问题。而比亚迪的混动系统虽然在满电时表现出色,但在亏电状态下,出现动力不足甚至“失速”的概率会高不少,这也是许多人在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因此,选择哪款车,最终还是要看你更看重什么。

26 阅读:21545
评论列表
  • 2024-10-02 08:15

    比亚迪真好,我买丰田

    志航 回复:
    40买的比亚迪,300多卖的,后来把旧宝马卖了,用零头买了仰望。买股票送车好公司。
    lmg 回复:
    🧠有事,没人管
  • 2024-10-01 16:17

    比亚迪跟丰田比,完全不一个层面上?差得远。好好踏实造车,而不是靠虚假吹出来的。

    涅槃重生 回复:
    确实,20万以下的车丰田连秦dmi的尾灯都看不到!
    粤羽 回复:
    离开它美爹啥也不是
  • 2024-10-05 21:10

    雷凌双擎跑网约车。20万公里了。市区与高速油耗120以内差不多。加油都有记录。20万公里平均油耗4.2。

    神的传说 回复:
    沙雕
  • 2024-10-02 17:17

    满油满电[点赞],可以这样理解吗,如果满电可以跑200公里,如果只算200公里,是不是比亚迪100公里0油耗,空气动力[笑着哭]

    小马足迹 回复:
    你的还耗油[思考]
  • 2024-10-04 23:44

    丰田一直在开,不用充电,比亚迪停下来充电浪费光阴,一寸光阴一寸金,你它良的怎么比啊?

    AI春天 回复:
    你它良的到广东停车开空调试试
    辉i苗 回复:
    你他良的天天24小时跑
  • 2024-10-01 17:25

    对,遥遥领先,包括各方面吹牛

    淘淹喷子 回复:
    以前雷布斯吹小米手机性能 现在电车都学会雷总的吹牛套路了 就是没学会饥饿营销
  • 2024-10-04 21:40

    比亚迪也配跟人家比?

    灬单行道づ℡ 回复:
    难道你买得起比亚迪?
    勿七 回复:
    不想试[得瑟]
  • 嫑忈 30
    2024-10-14 11:50

    比亚迪可以,但是同样的钱我肯定选择丰田,因为比亚迪跑了十万八万电池肯定要换的,丰田就不用换。因为它们的原理不一样,

    专怼无脑 回复:
    所以雷克萨斯烧起来门都开不了[得瑟]
    我爱中华 回复:
    小鬼子
  • 2024-10-03 00:30

    比亚迪千般好,可我选择雷克萨斯

    星晨 回复:
    你有钱,你牛B
    A气死你i 回复:
    节哀[作揖]
  • 王爷 23
    2024-10-04 21:28

    凯美瑞混动2.5高速4.5、平时5.2开空调,作者请继续

    王爷 回复:
    不信买一台混动凯美瑞开开,绝对有惊喜[得瑟]
    A气死你i 回复:
    你也知道市区跑,你咋不说2轮电瓶车百公里2块钱!
  • 2024-10-02 13:42

    人家丰田说的很清楚,他的混动是低速用电高速用油,主要目的是改善速速情况下燃油经济性,你跑到高速公路上,那丰田就是一台纯燃油车,你这不是废话吗?

    用户84xxx98 回复:
    我开丰田轿车高速13个油没毛病
    A气死你i 回复: 用户84xxx98
    有车吗?能别吹牛逼吹出来一辆车嘛!
  • 2024-10-04 11:40

    你比亚迪 跟丰田 还有很大的距离 尤其是开几年之后的比较 更加明显 包括后期维修成本[鼓掌][鼓掌]

    无聊来逛逛 回复:
    你这话倒是实情,毕竟丰田经过长时间市场检验,耐用性稳定性上比亚迪的检验时间还不够
  • 2024-10-06 15:21

    一个好的车企不是靠贬低别人,抬高自己而生存的,除非它什么也不行,只能拼命打压别人。

  • 2024-11-03 12:49

    一说车就是说快,你加六个电机试试,一辆好车是看它经久耐用,无故障,省心。座着舒适。你造车几年,人家造车几年!真不知道现在猪肉价格了。

  • 2024-10-03 00:49

    国产车3,5年后知分晓

    曱甴苹果派 回复:
    国产确实越来越好了,不过总感觉byd还差点什么,其他国产可以忽略
  • 2024-10-02 20:21

    全程高速750公里30个油4个人,有明白人来解释一下,丰田卡罗拉双擎本人自用车。

    神的传说 回复:
    750公里用了30升油
    用户99xxx33 回复:
    人家说750公里用了30升油
  • 2024-10-01 16:24

    貌似结果就是看数据表现丰田没赢过,看销量看盈利丰田没输过

    用户13xxx06 回复:
    是吗?
    用户10xxx21 回复:
    看啥数据,世界销量第一和中国第一比[汗][汗][汗][汗]
  • 2024-10-02 15:17

    BYD混动电池衰减最快,以后别碰就对啦

    飞行的梦想 回复:
    放屁一串一串的,你买的起雅迪再说 现在都3毛一条了吧
    qian 回复: 飞行的梦想
    听说泰迪都有上网测评论的任务。
  • 2024-10-05 15:56

    放屁

  • 2024-10-05 00:19

    牛都吹死了

  • 2024-10-05 16:02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10-06 19:36

    汉奸还是很多啊

  • 2024-11-01 13:48

    一插混跟人家一纯油比油耗这不是耍流氓吗!

  • 2024-10-03 01:04

    经常长途,高速,混电自欺欺人

    john6078 回复:
    也不少。其它省不太了解,珠三角这高速公路网的质量和密度可说世界级。不说其他,珠海西区进市区也上高速。
    john6078 回复:
    已回贴,不重复了,往下看贴。
  • 2024-10-04 08:56

    不就是拿出车价的百分之十买了个破标牌吗!

  • 2024-10-04 17:36

    不吹不黑不喜欢日系车,都跑1000多公里的话比亚迪油耗比丰田双擎动力油耗更多吧!

    粤羽 回复:
    人家是专业的
    三木 回复:
    你的更省![呲牙笑]
  • 2024-10-10 08:29

    高速比亚迪油耗比丰田高多了

  • 2024-10-01 20:35

    最低配的7.98的秦,开了2月感觉不错。120元跑了1000公里

    三木 回复:
    肯定充电
    qian 回复:
    晩晚半夜蹲在充电桩充电。
  • 2024-10-05 14:19

    对平台追责

  • 2024-10-09 17:15

    比亚迪跟丰田比抛锚就可以,已领教过,比亚S七抛锚两次

  • 2024-10-13 09:27

    你还懂车 瞎扯八道 挂个大电池配个发动机就是新能源 恶心至极

  • 2024-10-12 13:22

    在对比一下十年后车况,各种,别因为比亚迪国产车就到处黑,别人能世界销量第一,不是黑出来,是几十年累积出来的口鼻,丰田开不坏这是吹的吗?

  • 2024-10-15 07:30

    不管比亚迪怎样,我每天开商品车的,在暴晒后的日本车车内是臭的,考虑健康的问题不建议买日本车

  • 2024-10-24 19:14

    开丰田车耐用,省油、省心、省事,丰田混动车型不用担心电池亏不亏电,只要油箱还有油就一直往前跑。

    春江花月夜 回复:
    而比亚迪插混,电池没电了就要停车找地方充电,特别是跑长途一路提心吊胆的老观察电池电量。
  • 2024-10-31 11:09

    客观评价,丰田混动和比亚迪各有优势,如今丰田混动在国产车进攻下已经很便宜了。丰田的优点在于稳定,高速优势,防锈处理好。比亚迪优点配置高,城区优势,绿牌。销量方面中国市场比亚迪已经超过丰田了,相信会做的更好。

  • 2024-11-17 17:01

    车好不好,包括好东西的。省不省钱,好不好开,修理贵不贵,能开多少年,都要考虑的!

  • 2024-10-05 19:10

    晕,我怎么都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捂嘴巴]

  • 2024-10-07 23:09

    比亚迪很好,但是我选择凯美瑞

  • 2024-10-09 07:00

    比亚迪连五凌都比不过还拿丰田比。笑死[笑着哭]

  • 2024-10-09 13:41

    靠吹牛逼,是吹不出世界第一的

  • 2024-10-12 07:17

    这俩货上高速一样都是垃圾,底盘不行

  • 2024-10-22 09:10

    为什么还要买老旧的发动机油车?

  • 2024-10-26 22:34

    世界销量肯定是丰田,全国销量肯定是比亚迪,油车肯定是丰田好,电车肯定是比亚迪好,销量说明一切,有丰田的别因为你有钱、牛B就黑比亚迪,丰田的股票肯定没有比亚迪涨的多,成长性很重要

  • 2024-11-05 12:01

    这吊毛吹得呱呱响,没一样是对的就知道黑丰田

  • 2024-11-05 12:11

    这两年还选日系车的,一般情况下不是日本人就是煞笔。材料作假连老总都出来道歉,还在这儿说什么日系车好?!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2xxx87 回复:
    脑中毒。
    用户12xxx87 回复:
    脑中毒。
  • 2024-11-10 19:45

    一看就知道,是汉奸黑国产车

  • 2024-11-12 20:03

    广东的站好队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广东只认小日本

  • 2024-11-18 08:53

    哈哈哈,丰田1.8双擎油电混合高速4.2L/100公里,市内3.8L/100公里,240元跑7~800公里不心慌。BYD没开过,不发表任何意见。但若是再买车,肯定不会去看BYD,哪怕是0L/100公里,主要是遥遥领先听得太多了!

  • 2024-10-03 10:45

    说谁不行还为时过早,十年八年后再评论一下吧!

  • 2024-10-04 23:48

    咳~ tui !比亚迪秦就是以前的f3,就是逆向复制上上代的卡罗拉来的

    勿七 回复:
    就是爱生锈和拖拉机一样响的假花冠呗[得瑟]
  • 2024-10-11 07:47

    感谢比亚迪把丰田价格打下来

  • H802 3
    2024-10-12 06:32

    市内用电鸡,长途高速山地用油车。

  • 2024-10-13 14:34

    不管你买不买新能源汽车反正我买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 2024-10-11 08:35

    比亚迪是不错的,我用的是丰田

  • 2024-10-14 21:34

    我不相信比亚迪插混亏电时油耗是4.5L

  • 2024-11-12 07:34

    真傻,这些都造差异化才有的市场

  • 2024-10-02 16:14

    高速上蠕行的丰田很多

  • 2024-10-04 11:47

    冲电不要算钱?

  • 2024-10-05 21:06

    虾🦐扯蛋

  • 2024-10-06 01:33

    要是我特别有钱,就弄辆电车体验体验;但是我不是特别有钱,所以我会选择一个稳定的保守的油车;我特别没钱,新的电车、油车都没戏,这是实际情况。

    三木 回复:
    我是无钱,有时要跑高速,所以选插混,上下班,只要几分钱一公里
    V字哥 回复: 三木
    买个带踏板的电动车还是有必要
  • 2024-10-10 21:09

    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

  • 2024-10-14 00:11

    插电不应该是高速才费油吗??

  • 2024-10-19 12:33

    我只买丰田[笑着哭]

  • 2024-10-24 13:47

    纯电感觉买BYD可以,混动那发动机你去查下,感觉不太行

  • 2024-10-24 21:23

    都是喷

  • 2024-11-03 15:28

    都2024了还在舔倭田的,脑子多少有点坑

  • 2024-11-03 12:22

    狗子的车就别买了

  • 2024-11-10 17:51

    你是不是想让我夸一下国产车?

  • 2024-11-09 11:06

    比亚迪那么牛逼,囯际方程式赛车为什么不见它的影子?

  • 2024-11-11 16:32

    我怕在高速崴脚

  • 2024-11-09 15:22

    小编你这是在制造矛盾,你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了,丰田粉火力全开怼不死你[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不过确实热闹啊!丰田都快要夸出花儿来了[笑着哭]

  • 2024-11-12 19:34

    随便哪个,你自己喜欢就好

  • 2024-10-07 08:53

    哪个好只有车主自己清楚,多说无益

  • 2024-10-10 11:41

    丰田车在,人不在。

  • 2024-10-12 07:51

    自己赚钱喜欢开什么就买什么有什么错吗?天天吹,天天黑有意思吗[呲牙笑][呲牙笑]

  • 1
    2024-10-17 16:27

    比亚迪能和丰田比?

  • 2024-10-19 13:18

    比亚迪好,好车留给别人,我买丰田。

  • 2024-10-22 09:10

    明显比亚迪高端大气,前卫,环保,省油静音,无敌刀片电池,省油方便DMi,超高性l价比,

  • 2024-10-24 23:27

    开上三年你就知道了

  • 2024-10-27 16:48

    秦和亚洲龙选一辆送给你,你选哪个?

  • 2024-11-01 13:49

    我的车百公里0电耗,比你比亚迪先进多了

  • 2024-11-01 13:33

    感谢比亚迪,让我买到便宜的丰田

  • 我的丰田混动,百公里4.1升油。。

  • 2024-11-03 12:54

    如果说比亚迪和凯美瑞这两辆车都不用出钱买,你们猜我会怎么选!

  • Bill 1
    2024-11-03 20:48

    谁信[汗]你是在替比亚迪做广告吧!

  • 2024-11-07 03:00

    又出来舔屏了

  • 2024-11-07 08:40

    比亚迪就算了,光看车标就土得掉渣。

  • 2024-11-11 08:11

    一等白牌二等蓝,三等非机四等绿

  • 2024-11-21 01:40

    为什么我直觉比亚迪很快就会自己做网约车平台呢?[开怀大笑]

  • 2024-10-13 00:29

    都不同层次的东西也拿来比,真TM丢人现眼!

  • 2024-10-12 08:50

    买比亚迪的都是什么层次的人,别跟他们计较,爬在底层的人永远看不到顶端的风景

  • 2024-10-21 13:10

    在高速上龟速上大多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