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了!”北京,女子为老公胰腺问题,花近800元挂院长专家号,排队2

白羊登义文 2025-03-20 21:50:22

“太离谱了!” 北京,女子为老公胰腺问题,花近 800 元挂院长专家号,排队 2 小时。可谁能想到,医生看病历加沟通仅 10 几秒。更意外的是,辗转多家医院,科室间相互推诿。 原来,女子的老公胰腺一直不太好,多年来四处求医,却始终未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女子听闻某医院院长在这方面医术高明,便满心期待地花了近 800 元挂上了院长的专家号。 她想着,这次总该能找到解决办法了吧,于是提前整理好所有病历,还把老公的症状详细记录下来,就盼着能跟医生好好聊聊。 当天,女子和老公早早来到医院,在候诊区焦急地等待着。两个小时过去,终于轮到他们了。 可让女子没想到的是,院长接过病历,匆匆扫了一眼,还没等他们把话说完,就简单交代了几句,整个过程也就 10 几秒。 女子当场就懵了,这花费不菲、等待许久的专家号,就换来这么几句轻飘飘的话?她满心的希望瞬间破灭,失望与愤怒交织在心头。 其实,女子的遭遇并非个例。如今医疗技术虽然在不断进步,但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却常常面临各种难题。 就像很多网友分享的,有的挂了专家号,医生问诊时间极短,根本没有深入了解病情; 还有的患者,病情涉及多个器官,不同科室的医生相互推诿,根本没人愿意牵头组织专家会诊,患者只能在各个科室之间来回奔波,既耗费精力又浪费金钱。 回到女子这边,她老公的病情因为涉及多个器官,还有转移的迹象,情况十分复杂。女子带着老公去过多家医院,每到一个科室,医生都说不是自己科室的问题,让他们去找别的科室。 有一次,女子陪着老公,一天之内跑了三个科室,结果每个科室的医生都只是看了看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对于整体病情没有一个综合的判断和解决方案。 女子无奈地说:“感觉医生们都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完全没有从整体上考虑病人的情况。” 在当下的医疗环境中,科室划分越来越细,这虽然有助于医生在某一领域钻研得更深入,但也导致了患者看病时遇到麻烦。 像女子老公这种复杂病情,需要多科室协作,可现实中却缺乏有效的沟通与协作机制。而且,挂号费也让不少患者头疼。 一些慢性病患者,比如高血压患者,只是去医院开药,却还要交挂号费,有时候挂号费甚至比药费还贵,这无疑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这件事在网上曝光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医疗体系确实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有人建议,医院应该加强科室之间的协作,建立更完善的会诊制度,让患者不用再为了看病四处奔波;也有人呼吁降低挂号费,或者对于一些简单的复诊开药,取消挂号费,真正为患者减轻负担。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些问题,让患者在求医路上不再如此艰难,重新找回对医疗体系的信心,感受到温暖与希望。

0 阅读:54219

评论列表

波哥

波哥

262
2025-03-21 09:05

一个方法让医生和老师再接受一次贫下中农再教育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3-22 08:53
让贫下中农直接做大夫不是更好

窗外不归的雲 回复 03-22 08:49
完全有可能,要是胰腺癌,你就是挂钟南山的专家号也是无能为力。好像住院后,涉及多个科室的,有重大医疗方案会召集各科室主任进行专家会诊后最终决定医疗措施吧?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81
2025-03-21 07:44

直接曝光是那家医院。怕个锤子。

秉忠贞之志 回复 03-22 08:00
谁求你交这800块你就让谁还呀

用户10xxx41 回复 03-22 08:45
其实就应该这样。别人找我盖房子,盖不好人家不给钱。同理,医生为别人办的事没办到,凭啥收钱,至少应退还部分,就像上门家电维修,修好了收全套,修不好只收上门费。收费和预计治疗效果,达到了什么效果,多少钱,达不到退多少才合理,这样才避免过度医疗。比如,腿坏了,提前说,截止,保住命就是预计效果,你同意那腿没保住但人命保住了,就全款。如果说加多少用更高级手段,抱住腿,结果没保住,那就应该只收保命的,保腿的应退还大部分,只收耗材成本价部分。

chenshaoping

chenshaoping

65
2025-03-22 05:18

现在的专家号就是进门最多三句话,然后就是B超单 血检单 大小便检验单 cT单 心电图单 等全检查完了回头找专家,专家下班了

大叔 回复 03-22 08:27
医疗行业,能让你花几百就见到顶级专家,其他还有啥?

瞎说 回复 03-22 08:36
一个星期上半天班,下个星期再来挂号。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1
2025-03-21 08:23

找家好的私立医院,绝对会帮你会诊,甚至会去请公立医院的专家来帮你会诊,私立医院可不都是xx系的,顶级的私立医院,医术和服务都很到位

用户10xxx31 回复 03-22 07:37
私立医院更黑,杀人不吐骨头,医术未见高明。

当时就急了 回复 03-22 08:29
800私人医院恐怕正眼都不会瞧你一眼

月夜踏歌

月夜踏歌

38
2025-03-21 07:14

病情涉及多个器官 有转移迹象 癌症要去癌症门诊,去普通门诊干啥?

苏摩

苏摩

30
2025-03-22 05:38

自媒体为了博眼球,真是毫无下限。“病情因为涉及多个器官,还有转移的迹象,情况十分复杂”,就是胰腺癌,已多发转移,根本无医可治。自古就有“医不救必死之人”的说法,与其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用在医不了的人身上,不如多看几个能治的病人。

到处都是肛精 回复 03-22 07:40
医院都不收你了,还要怎么说?收了你就这种态度最后不得讹一笔?说的不清楚,医生说的也肯定也很委婉,不可能直接说你回家等死吧?没有医院会收的,只是浪费医疗资源而已。。回家该吃吃临终做好临终关怀吧。。。

用户12xxx79 回复 03-22 07:43
就应学算命的,不信者不收(钱),再无好运者不收(钱),阳寿将尽者不收(钱)。

嗳 莣了時間

嗳 莣了時間

25
2025-03-22 00:02

我们也是,去北京,挂了专家号200多,排了1个多小时,进去专家说了不到20秒,这钱赚的轻松。

边缘游荡者 回复 03-22 08:34
你找个叉车叉一下东西也是几秒钟,估计要给叉车师傅100吧?培养一个叉车师傅花费多少,医生成为专家花费多少?

树桩 回复 03-22 08:13
以流水线员工的工资来衡量医疗专家的价值。

飙泪狂奔

飙泪狂奔

13
2025-03-21 12:40

小病自己扛,大病想治最好进监狱,那有系统体检,出狱前会给治病

居竹林 回复 03-22 05:10
黑色幽默

用户83xxx18 回复 03-22 08:02
真有那么操作的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10
2025-03-22 00:33

能飚到800元号的,望闻问切比机器还厉害了吧?手下同类病得多少万例!十几秒并不是要点,要点是:能不能解决大问题。您以为他敷衍,他慢了后面骂声就一大片了。既然求神,心就要放平。问题解决不了再来“曝料”吧。

angel8775 回复 03-22 06:12
懂事

树桩 回复 03-22 08:17
可能是已经无从解决。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8
2025-03-22 05:49

很多病看一眼病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有什么好委屈的。

OpenGoal

OpenGoal

8
2025-03-22 02:48

所以知道为啥大家都推诿了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海婆

海婆

7
2025-03-22 03:51

强烈要求中国也全民医疗教学免费

丰泽 回复 03-22 05:22
台湾(省)可能做到了

T-800

T-800

7
2025-03-22 06:37

我在朝阳医院看中医,有位脾胃专长的大夫每个病人都问的很详细,有些病人就诊时间甚至超过了半小时,还拉家常,以至于每次候诊时间超长[滑稽笑]

到处都是肛精 回复 03-22 07:44
拖时间呢[哭笑不得]反正每天就坐诊那么长的时间,只要不为业绩考虑,医生不介意陪你扯半天家长短[开怀大笑]

T-800 回复 03-22 07:29
我在里面也感觉没什么可聊的,尽量详细说完症状,医生问啥答啥就可以了,也不过十多分钟而已。

Mi

Mi

7
2025-03-22 02:58

主要看检查化验。他不会听你说这说那也不会问你过多的一切以检查报告为准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6
2025-03-21 08:25

建议先住院再综合会诊

用户13xxx94 回复 03-22 08:16
你才有问题!医者仁心,既然人家放不下,甚至不懂,但人家是走的正规流程,花钱买仁心,连安慰都买不到,医生毫无职道。

简约。华年 回复 用户13xxx94 03-22 08:42
你有问题,胰腺癌没得治

用户64xxx82

用户64xxx82

6
2025-03-22 06:07

医生也快下岗了。给那些医疗资料和病历相关的通通教会给AI以后我们就给检查报告给AI看一眼就知道啥病了。在发展发展手术都不用医生做了。看看协和那些医生一个个的话都懒得说几句,搞得像欠他们的一样,而且治疗途中想找医生你得先通过导医。甚至导医都能数落你几句。不拿患者当病号,而且完全没有人文关怀。也丝毫不考虑患者心情。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6
2025-03-22 04:59

现在最烦慢性病去医院,排队半天化验一下然后随便问几句(已经在开药)开几天药然后让你吃完看看效果怎么样再来;其实都这个样子的话AI和所谓的专家还真差不了多少

angel8775 回复 03-22 06:11
AI不用负责,医生要负责任

一阵风 回复 03-22 05:33
我到医院见到过🈶️人开了半个月的药,拿药的人装了俩大塑料筐子药,大约有50斤的米袋子一大袋的药,不知道是🉐️了什么病?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3-22 06:09

专家工作忙,时间紧,任务多,也要挣钱。院长就不用说了,你一介平民,能给你瞧上一瞧就不错了,还敢奢望专家对你态度好,嘘寒问暖吗❓?人民医院要改改名称了,怎么改,大家想想!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5
2025-03-22 05:43

什么专家800怎么不去抢呀医院就是一个大坑

ZMZ

ZMZ

5
2025-03-22 05:47

专家多看一个号,就可以多收钱,当然抢时间了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3-22 07:53
应该不是吧,感觉800块钱号的专家不是看这个挣钱,我前天去复查,大夫正好去厕所了,还没进门看见我了,问我挂号了吗,我说挂了,说退了吧,回县医院拔管吧,走吧,我都没进去大夫的门,就把我赶走了,我拿去ct也不看,啥也不问,就是赶我走

12345q_tb

12345q_tb

4
2025-03-21 21:28

砖家也信?

老北京

老北京

4
2025-03-22 06:40

既然选择西医,就要做好与医商打交道的准备。

姝钰

姝钰

4
2025-03-22 06:03

这个医生说,你们家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我说我公公病危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最后去世了,大夫说可能是精神高度紧张,引起的痉挛,说吃点谷维素,放松神经,后来真好了

梦醒心已碎

梦醒心已碎

4
2025-03-22 05:38

治胰腺癌还得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那里的医生非常牛逼,很负责。我的这条命就是在那里保下来的。

屋塔上

屋塔上

4
2025-03-22 06:56

说说那个医院?800,哪得是特需门诊号了,一个半天就那么几个号,绝对不可能10秒就结束,你有疑问人家就给解答。别瞎抹黑医院了。都不相信医生,对你有啥好处。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4
2025-03-21 16:18

表弟媳妇脑子里有问题,拍了片子来北京看病,800块钱挂了天坛医院专家号,医生看不看片子,说这没法动手术。前后不过3分钟。

龙珍娥 回复 03-21 23:33
什么叫胰腺有问题,他就是胰腺癌,啥是胰腺癌?癌症之首,而且已经转移了,基本没得治,抱着希望去看,人家直接跟他说治不了,他又接受不了在这找事。现在的记者就避重就轻

用户13xxx38 回复 03-22 06:10
拍片子少说半个小时出结果,他们医生的电脑都是联网的,已检查完就出结果了,有时候他们在电脑上看了拍片结果,

丰泽

丰泽

4
2025-03-22 05:20

如果你是厅局 估计专家从你下车开始就会舔 中国这种事正常 可能台湾(省)这种情况(暂时)会好一点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3-21 18:53

主任都在网上教手指操

9527

9527

3
2025-03-22 05:26

一样的,这边最好的人民医院,普通号排老长的队伍,就360元挂了专家号,进去一分钟后让你拍各种片子!片子拍完,第三天出结果,再挂360元,说没事,开了一些调节的药,你可以走了!三分钟[哭笑不得]

把酒问天

把酒问天

3
2025-03-22 05:56

现在的砖家叫兽基本上都和这情况差不多,花几百块钱挂一个有名的砖家叫兽的号,真是到给你看病的时候,超不过3钟就把处方开好,和ai系统一样,回去吃药后,病不见轻,再去看,还是一样,它们根本就没有仔细看,仔细琢磨。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3-22 06:03

川医的二级戋只给我开个cT单共一分多钟。50元掛号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3-22 06:48

老中医吧,整体辩证治疗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3
2025-03-22 05:22

现在处处是专家,挂号费还

晓曦

晓曦

3
2025-03-22 06:59

湿疹挂的专家号,80,拍了一个小时队,进去看一眼,问两句,直接开药,一分钟就给我送出来了,478元四小盒药,吃完抹完还严重了,从一小片变成一身,后来还是去中医院挂了个5元号看好的,现在的专家太坑人了

SNUG

SNUG

3
2025-03-22 06:16

专家?写论文、熬年头评出来的,疑难病谁能治好?

聿筆

聿筆

3
2025-03-22 06:10

西医是哪里有病治哪,分科室分的越来越细,但是,人是一个个体,应该整体考虑综合考量辨证施治!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3
2025-03-21 13:54

河南省人民医院就是这样的!

宏哥

宏哥

3
2025-03-22 06:31

我爱人肺子不好,去北京。先挂号70元左右,挂上后去北京来回车票800左右,看病几分钟。一般当天去当天回。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3
2025-03-22 03:25

胰腺没小病

哥哥

哥哥

3
2025-03-22 04:41

这就是西医的弊端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3-22 06:20

一般专家,挂号人特别多,一天至少有上百人,你觉得能够分你几分钟?多想想自己原因,乡医院医生很空,可以陪你聊半天,你为什么不去?

古风惘然

古风惘然

3
2025-03-22 07:28

病人太多,看不过来。一个小时接诊20个和2个病人,那种效益高?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3-22 04:37

挂专家号就是交智商税

用户24xxx43

用户24xxx43

3
2025-03-22 07:21

天使早已折戟了,除了钱,就是搞钱。

jjhao

jjhao

3
2025-03-22 07:09

你挂1万块的号,治不了的病也还是治不了,看完检查结果结合病史,有经验的医生大概评估完了,剩下的该医生管的医生管,该阎王爷管的阎王爷管。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3
2025-03-22 04:53

我也一样,七八年前,心脏不好,500块钱的专家门诊,千里迢迢,一分钟打发,再问不耐烦了。出门感觉拿500块是来受气的。

龙珍娥

龙珍娥

2
2025-03-21 23:32

什么叫胰腺有问题,他就是胰腺癌,啥是胰腺癌?癌症之首,而且已经转移了,基本没得治,抱着希望去看,人家直接跟他说治不了,他又接受不了在这找事

同心

同心

2
2025-03-22 03:58

论AI医疗的重要性。

绿水清音 回复 03-22 04:03
AI也只能辅助医生治疗病人,不要凭自己想像。

同心 回复 绿水清音 03-22 04:22
免得自己翻书呗。最关键的是,AI技术是不断在发展的。人的脑容量没这么大。包括手术机器人,取代大部分医生是肯定的事。。。进入医院,逐层切片扫描人体各器官,智脑综合分析各器官运行状态,[得瑟][得瑟][得瑟]然后不用写了吧。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3-22 07:08

成百上千的病人都等着让专家看病,你以为一个号给你看半天?

南山行

南山行

2
2025-03-22 06:12

奉劝各位,除了大手术,其它疾病还是离专家远点。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2
2025-03-22 07:47

10秒800,这钱挣的轻松。。。都快赶上首富挣钱速度了

木木夕木目心

木木夕木目心

2
2025-03-22 07:18

扯淡,仅仅只是开药你挂专家号?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5-03-22 07:39

唉!!咋办呢!!!!

人要有真诚的心

人要有真诚的心

2
2025-03-22 06:17

什么砖家叫兽,就是皮着人皮,心里装钱的。伪君子,它们现在不是真心看病。?

柯力2008

柯力2008

2
2025-03-22 08:04

这个人用心险恶,挑起矛盾对立。你去看病是你听专家的还是专家听你的?如果想要专家给你讲半天,那包个半天时间吧。又不想出钱又想专家专门替你看,想得美啊。还有专家要开必要的检查单,什么数据都没有怎么下结论?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2
2025-03-22 07:27

很美国呀 风格和美国一样 好的不学 坏的学的挺透

铁流在线

铁流在线

2
2025-03-22 08:32

一个普通几块钱的挂号费增加了患者的负担…而且还是买了比挂号费还便宜的药…你怎么喷药太便宜了呀…又蠢又笨…

一只老污龟

一只老污龟

2
2025-03-22 08:19

砖家按人头收费的,你一个人搞半天,人家怎么捞钱,相信砖家,你就毁了,

陽駟爺

陽駟爺

2
2025-03-22 07:47

中国的医生被弄嗝屁的,比较多。啥原因呢?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总是被封号没有昵称

2
2025-03-22 07:03

必须要求医院不能看病人的病就直接退还挂号费,拖延时间必须10倍退挂号费,尤其是所谓的“专家”挂号费更应该收的多赔的多甚至20倍率[打脸][打脸]

慢脚步的生活

慢脚步的生活

2
2025-03-22 06:04

正常以前是可以使劲开药现在查得严了不行了,医生福利就少了,现在门诊算是医生的额外福利!每个号有百分之40提成!看得越多收入就越多!有时间跟你聊病情还不如多看两个![得瑟][得瑟]

思念

思念

2
2025-03-22 07:56

轻飘飘的几句话有没有把病治好,如没治好拿人钱财没帮他消灾是找骂型,如已治好或是好转那是医术实在是高值得宣扬。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3-22 06:19

医生这帮玩意,应该严惩

舍得

舍得

2
2025-03-22 08:18

取消一百以上的挂号费,院长只不过是个行政头衔

舍得

舍得

2
2025-03-22 08:18

取消100以上的挂号的

开心果

开心果

2
2025-03-22 06:06

现在还有人相信砖家

魅蓝

魅蓝

2
2025-03-22 07:10

去国外看吧[大笑][大笑]

友友

友友

2
2025-03-22 08:29

赞成以虚假服务,十倍专家费返还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5-03-22 07:23

deepseek赶紧代替这些砖家

用户55xxx07

用户55xxx07

2
2025-03-22 07:04

有同感!应立综合病科!

富察

富察

2
2025-03-22 06:07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咸的有味儿

咸的有味儿

2
2025-03-22 06:17

说了你不信,应该说你在浪费医疗资源吗?

潇潇雨

潇潇雨

2
2025-03-22 08:00

沙币营销号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2
2025-03-22 08:07

病历都给你看了,十几秒?

建国

建国

2
2025-03-22 05:47

胡扯,现在高血压病只要有诊断证明方便门诊直接开药。看来你是没病找病。浪费专家资源。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3-22 07:55

搞修理的也算是修理医生,也有望闻问切,却没有挂号费、仪器检测费、清理灰尘清洗护理费、焊接材料和电费都从不算钱。。。。。。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5-03-22 07:23

胡编乱造满嘴放屁

西北风

西北风

2
2025-03-22 08:35

他跟你再多说几句,得损失多少个800呀?你这叫断人财路!

友友

友友

2
2025-03-22 08:28

古代医生望闻问切,最少半小时,十几秒干吊用

罗元超

罗元超

2
2025-03-22 06:15

智商税

秉忠贞之志

秉忠贞之志

2
2025-03-22 07:56

所以为什么要去呢?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2
2025-03-22 07:43

就应学算命的,不信者不收(钱),再无好运者不收(钱),阳寿将尽者不收(钱)。

我累了

我累了

2
2025-03-22 03:58

说白了胰腺癌 癌症之首!基本没得救

BZQing

BZQing

2
2025-03-22 05:43

专家:管他三七二十八的,先把800百的专家费哄到手在说[哭哭]

海之蓝

海之蓝

2
2025-03-22 06:56

喜欢朝鲜

心情要好!lwy

心情要好!lwy

2
2025-03-22 07:58

现在是没有挂号费,早已取消一元挂号费,但是换来的诊费,按医生积级收费,群众负担更重了。M年前医生个个是全科医生,只分内科,妇产科,外科,传染科等几个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2
2025-03-22 08:24

个人认为是假的。上海的专家号都有时间要求,就是闲扯都要扯满时间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2
2025-03-22 08:32

门诊,内分泌科医生不能开消化科的检查项目单,各科不能跨科开药,多挂号多跑几趟,这难道不是正常的吗???

睡懒觉的猫

睡懒觉的猫

2
2025-03-22 08:18

上海不是开了梅奥诊所嘛,大家快去外资医院看病,饿死国内这些医生[静静吃瓜]

迷橘

迷橘

2
2025-03-22 07:54

治不了又不接受,专家一言定论了你又说专家草率,他要是没这本事能要你800的挂号么,总比告诉你有办法然后人财两空的专家好吧,你至少还能留点钱[抠鼻]

zchaenngg

zchaenngg

2
2025-03-22 07:37

找心理医生叨唠叨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3-22 07:29

奶奶的,现在早上去看病,医生开个单孑50 元,下午等片出来了,换个医生了,又要50.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2
2025-03-22 08:14

医人的地方,却病得最重!

用户83xxx63

用户83xxx63

2
2025-03-22 08:03

还不如一个民间中医。

姝钰

姝钰

2
2025-03-22 06:00

我老公有一次生病就是,把我们这人民医院的科室都走遍了也查不出什么病到了最后的消化科,也说没问题,我说没问题为什么疼,所有检查都用了?

春风

春风

2
2025-03-22 07:14

看中医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3-22 08:12

医院不都是这样么?

景晓锋2010

景晓锋2010

2
2025-03-22 08:47

还是问问DeepSeek吧,比有的砖家强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3-22 08:32

专家号有两个好处,一是一是诊费贵,二是排队人数少。

扛不住

扛不住

2
2025-03-22 06:52

排队两小时很正常吧。

猜你喜欢

白羊登义文

白羊登义文

分享身边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