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差距究竟是在哪里?中国最强“物理神童”尹希,毫不避讳地指出:“美国再乱我也不

鲁国平先生 2025-03-06 10:13:59

中美差距究竟是在哪里?中国最强“物理神童”尹希,毫不避讳地指出:“美国再乱我也不会回中国!这里有无数优秀的物理学家,这里的学术氛围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一针见血,揭开了“中国教育”环境存在的巨大问题——轻视物理!

尹希,9岁进入北京八中,12岁又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学生。‍‍‍当他,完成本科学业后,便去美国哈佛大学留学了!

到了哈佛后,他发现这里的学术氛围浓厚,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完整的理论基础,‍‍‍‍‍‍‍‍‍‍这让他能够更加全心思的投入到研究中,至此,他的物理天赋被激发出来,‍‍‍‍他选择了理论物理学,随后他又挑战了一个新难度的方向--弦理论。‍‍‍‍

在美国的留学的那段时间,尹希在物理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被誉为“物理新星”,这样的中国精英,美国又怎么舍得放过呢?

为了留住尹希,哈佛打破了“本校博士不得在校继续博士后研究”的百年规矩,破格允许尹希留校继续攻读博士后,2015年9月4日,哈佛大学发文:祝贺尹希晋升正教授!

后来,在接受采访时,他更是明确表示自己的立场:“虽然中国培养了我,但美国再乱我也不会回中国!这里有无数优秀的物理学家,这里的学术氛围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寥寥数语,却道破就道出了“中国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轻视物理!

杨振宁教授也曾说过:“中国太看重英语了,但是英语也是平时用得最少的,我们日常生活可以接触的物理化学,反而学得更晚,比重更低,这就很不合理。”

一语中的。杨振宁谈到,要想科技兴国,学洋文没用,必须大力发展基础物理,才能有更多的底层成果,这样才不会被人卡脖子。

尤其是在21世纪,你怎敢不学物理?当下的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都与物理有关。懂点基本物理知识,孩子才能适应技术时代。

毫不夸张地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不仅没有过时,还越来越强化。

物理人才培养的背后,是大国之间的博弈,以及中国努力想要冲破西方技术封锁的绝地反击。

这,是一场国运之战。

任正非说:“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但又有多少人还在认真读书?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在小学教室的讲台上完成的。”

我们为什么在芯片、光刻机等领域落后于人,关键就是物理教育没有跟上,缺乏“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知识人才。科技振兴,加强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根源还是要落实在小学、初高中以及大学的教育上。

痛定思痛,教育部正在循序渐进地进行教育改革:选考科目模式由“3+3”转向“3+1+2”,大幅提升了物理地位。关键是,选择物理学科的考生可以报考90%左右的专业。

换句话说,物理,小到影响个人前途;大到影响国家命运!

改革之后,势必有更多学生会选择物理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中考物理的地位也跟随着提升。我们需要早早的进行准备,打好物理的基础,才能有备无患。

5 阅读:83179

评论列表

阿义

阿义

738
2025-03-06 15:14

没有你中国一样向前发展有了你美国也没好到哪里去

让爱沉淀 回复 03-11 13:03
比喻很👍

用户10xxx74 回复 03-14 16:48
🐶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556
2025-03-06 22:21

我永远觉得科技无国界,但科学家是有国界的,如果背叛自己的祖国,再厉害我觉得那也只是一条狗

镜中的神 回复 03-10 21:41
这个问题容易解决,先背叛大半辈子,事业一展宏图,享受生活和物质,晚年再回国,由于有高度差又可以发挥余热。 一直待在国内可能就没有什么一展宏图和高度了,最后还评不上教授

让爱沉淀 回复 镜中的神 03-11 13:06
你在说老婆比自己小54岁的杨吗

阿义

阿义

291
2025-03-06 15:15

看长相感觉就不像一个好人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0 09:44
它是西洋犬

用户16xxx05 回复 用户10xxx88 03-10 22:36
不是西洋犬,是慕羊犬

大牛

大牛

211
2025-03-06 14:50

但是更多的爱国爱家的真正良心的🇨🇳中国人,坚守本心,建设国家,或者学成归国,填补空白,建立不世功勋者比比皆是。

大牛 回复 让爱沉淀 03-11 14:50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让爱沉淀 回复 03-11 13:07
这句话好像说了叕好像没说

文武

文武

169
2025-03-06 20:25

这个长相一看,就是美国人。天生就是一个叛臣贼子,不配做中国人

用户91xxx09 回复 03-07 14:06
起码别人不卖祖宗

qzuser 回复 03-07 12:09
你在说你自己吗?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138
2025-03-06 18:47

就应该把英语提出主课,改为选修,把物理提升为主课。

用户10xxx54 回复 03-07 16:40
有两种科学家,一种是追求着环境的氛围,这类人吧,往往到了晚年可又怀念起家乡的味道;另一种则是自己创造环境,无怨无悔,这类人到最后都会有一种成就感。

168 回复 03-09 12:06
慈禧那个年代国外就有微积分,还有洋枪大炮,但是不让国民去学习,否则无法控制国民爱国了

早在干啥

早在干啥

112
2025-03-06 22:02

因为英语,我们埋没了多少人才……

zha文文 回复 飞翔 03-07 14:25
英语害死人

飞翔 回复 03-07 01:13
王兴兴

大牛

大牛

88
2025-03-06 14:47

汉奸是精致利己嫌贫爱富所以慕强投敌极致体现。再优秀也不是人才,越优秀越反动害处越大。

轻云 回复 03-06 23:16
如民兵的设计师

张天天

张天天

86
2025-03-06 23:21

从小学开始教学的是英语而不是物理,很多,物化生,都优秀的学生就差在英语上,结果被淘汰了,这个真应该改改了

格桑周加 回复 03-10 08:49
最好是废除英语,有很多人对外语过敏,母语学好就够了,置于有外语需求的地方,可以放在外贸、国记关系等专业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是学习外语的法宝,现在的基础教育的英语学习,大多的没有什么效果。真是丢了西瓜捡芝麻啊!

再见,若有缘 回复 03-14 22:13
我就是这种初中数理化生都年级数一数二并且是作业都没做完那种学习基本上不看书,天天背单词政治历史但是英语还是啥都不会还不如现在小学生后来上中专学计算机考二级也是接近满分,当时还学的dos系统满屏全是英文,真不知道英语为啥占那么大比重而物理中考只有80分,化学才50分生物才20分,英语100。现在上大学不管什么专业英语都要过46级,而语文数学有的专业都不学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62
2025-03-06 21:50

中国重视数理化了,这才是科技之根本,海外留学的学子们,成见不要那么深!

用户30xxx61 回复 03-07 18:34
重视数理化是对的也要重视爱国教育,这种也许有才却无德,还有对于某些高校的公费留学更应该严厉审核

大牛

大牛

54
2025-03-06 14:53

此等汉奸卖国言行,已是遗臭万年……

月亮

月亮

49
2025-03-06 15:53

我建议全面提高初、高中、大学阶段数学`物理丶化学老师的工资,拉开与文\史丶地丶政丶英语老师的工资差距,每月工资可以高出300元。

用户10xxx24 回复 03-07 10:24
你以为每个数理化老师都是好教师,都值得提高工资?胡咧咧!

蓝天下的勋章 回复 03-11 23:11
科技越发达,百姓也很难的,科技取代人工了,人怎么生存啊,总不能每个人都是科学家吧?

木头

木头

40
2025-03-06 20:21

攻读博士后?博士后不是学位,这种认知竟然还写文章?250编

快乐时分

快乐时分

39
2025-03-06 21:58

这家伙不配做中国人!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36
2025-03-06 22:43

人往高处走支持他

传言 回复 03-08 22:20
有多高?

老四

老四

35
2025-03-06 23:09

狗日的,不是好东西。现在中美除了还没有热战,其实已经是敌对状态了。在美国搞科研,就是与中国为敌!!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4
2025-03-06 18:33

诛它九族

秋风

秋风

34
2025-03-07 04:42

学术环境好就是你背叛祖国的理由吗,真无耻,没有祖国对你的培养能有今天的成绩吗,这种忘恩负义之人不会有好结果的。国家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清北学生

秋风 回复 03-07 06:53
数㤟忘祖的卑鄙小人,典型的精致利己主义的清北汉奸,只有国防七子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国家应大力支持国防七子一类的大学

東東鏘

東東鏘

31
2025-03-07 00:21

超级又有什么了不起的!这个尹希他根本不想回国效力,这么个物理天才对美国贡献越大,对祖国伤害越大!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0
2025-03-06 15:37

这[@鲁国平先生]今天的小文很有见地[点赞]国家如该重视!

努力者

努力者

28
2025-03-06 20:21

派人去美国把这卖国贼枪毙了!

参商

参商

25
2025-03-06 23:42

国家培养你,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用户11xxx01 回复 03-07 10:00
为国家叛国,出卖祖国!现在不是为美国所用吗?

hjxhjx640205 回复 03-09 20:56
国家出过学费生活费?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25
2025-03-06 22:51

物理化学没有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一些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培养孩子的兴趣,反而把学习英语从娃娃抓起,喊的震天响,办的麻溜脆!

风花雪月 回复 03-07 10:10
问题是从小学三年级学到大学的英语结果毕业只看懂了WC。把大量背单词的时间学数理化不香吗?可以作为选修课有必须学的再作为主修去学。前面说得很对要从小培养孩子对物理化学的兴趣,培养孩子的探知欲。而不是整天背单词。

东曦

东曦

21
2025-03-07 04:47

这鲁改撸吧?逻辑混乱、扰乱视听! 1.尹是说过,但接着说“待团队成熟后,还是要回中国的”的。 2.尹并不代表全部。 3.中国教育历来重视物理教育,学校顶尖学生基本上是报理科,差的学校文理比到现在也没超过4:6。 4.光刻机、芯片没跟上,问责物理,更是胡说八道。一是当年需要不紧迫,二是原理大家都懂,但很多零部件的生产技术工艺等水平还达不到。 5.澳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在64项关键技术上,中国57项第一、美国7项第一,这都是过去积累后的成果。中国一直重视理科教育。 6.老任一直把数学家摆在第一位,因为华为横空出世的关健,是一位俄罗斯青年数学家在3G算法上的突破和解决。 7.理科物理必考,文科历史必考,难道重视了历史=物理?高考对教育有很大的导向作用,但不是你偏面的理解。 你的观点正确,但你是一个文科佬的妄评!

东曦 回复 03-07 05:01
未来的世界是数学、是由数据构成的。现代的科学枝术都最终都是由数据进行描述,以数据的形态存在。现代高技术的关健和最后突破,基本上都基于其数学问题的算法的最后解决。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8
2025-03-06 22:32

小编,是中国教育轻视物理,还是中国学生不愿意报考物理专业。我经常跟我身边的朋友说,高考不知道怎么选专业,就报考数学物理化学。这些专业进可攻退可守。

草根

草根

17
2025-03-06 22:13

我们把英语和语文看的太过重要,这两科都是语言交流学科,英语仅用于看外文文献,并没有那么重要。语文是我们本民族的交流语言,不读书的人不也交流起来没问题要,它根本没那么重要,况且在其它科学学科中也有语文知识的体现,所以没必要在高考中把它提的那么高。一些中文系的人把持教育部,无限提高这些没用的东西,反倒是促进社会发展的科学类被压治。让千百万学童背唐诗宋词有什么用?

用户11xxx61 回复 03-06 23:56
语文不重要,你这这么一大段干嘛?

无线电 回复 用户11xxx61 03-07 02:08
他是说学术各有所长,对在某一门功课上出类拔萃的人,并不要求他在其他各门学业上都好。譬如某人在化学上很有天赋,但英语差、语文差,上不了名牌,去不了国外留学,看不懂外国学术专著,连问老师都没地方去问,或不好意思多次去问。如今科技发达;在网上可以通过各种Ai软件帮他解决一大半问题了。现在不是在讲开源开源吗?当然好了!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知识,都能免费自学到了。当然是个全能的天才更好,但天才毕竟很少。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17
2025-03-07 00:32

伊希算个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7
2025-03-06 23:51

让他当美国人去吧!垃圾,人渣!

Helloじ☆ Baby

Helloじ☆ Baby

15
2025-03-08 22:18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中国科研环境已超越美国!!!

chinazjf

chinazjf

14
2025-03-06 16:06

好好的一个物理检测选择了一个玄乎又玄的玄理论,这辈子的才华都被浪费了。

用户12xxx12 回复 03-06 23:04
夏虫不可语冰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4
2025-03-06 22:27

没有爱国之心,你在我们心里就是一分不值!

木易和

木易和

13
2025-03-07 10:34

咬娘的狗

晚照对晴空

晚照对晴空

12
2025-03-07 10:57

一说国家不重视人才,就拿这个尹希说话?他是在美国很有名气?对美国做出了啥重大贡献么?还是中国的5代机,6代机,航母,高铁,太空站都是他参与研发的啊?能不能换个菜炒?[狗头]

用户18xxx07 回复 03-09 00:35
科学和技术是两回事,您懂吗?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11
2025-03-07 22:57

不要说氛围,钱学森回国时国内有什么氛围,老一辈用算盘,尺子都要造出核弹,潜艇,为的就是中华民族不再屈辱

浮云

浮云

11
2025-03-06 23:51

一个没有感恩之心的自私自利的极端利已主义的小人而己!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11
2025-03-07 05:15

瞎BB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0
2025-03-07 03:11

面相就是汉奸

hqf

hqf

9
2025-03-07 23:15

支持不考英语,学英语有什么用?居然是主科。英语可做选修课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9
2025-03-07 00:33

都什么时代了还学什么鸟语?现在翻译都快失业了,还用这个来卡天才。小学学点基础足够了😓

冬天传奇

冬天传奇

9
2025-03-07 10:28

父母养这么大说见个面,他说不必见面了,又不自由又无能之人出去基本完了比条狗都比不上

卢楠

卢楠

8
2025-03-07 23:05

精致利己主义者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7
2025-03-07 00:33

用不了多久,中国会成为这些人的仰望,词住说过这些话的那些人,让他们永远圆不也中国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7
2025-03-07 03:53

没错,就是要这样干,先骗一波老美,利用老美的现金设备来搞科研,等几十年后,成了大拿,带着成果,带着技术,带着培养的留学生团队,带着仪器,偷偷回国。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7
2025-03-07 21:09

子不嫌家贫,觉得自己祖国不好就要更加努力建设她,而不是跑到外国然后说自己国家的风凉话!所以,现在教育有些问题!!!教育不是光教文化科技知识就行,而是基本的道德品质教育也不能少!现在社会上为什么要钱不要脸的人越来越多,这就是症结所在!!!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7
2025-03-07 23:01

赞成英语可以不作为必修课,但数理化应该小学5年级就应该学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7
2025-03-07 20:52

子不嫌母丑,儿不嫌家贫

王祥龙

王祥龙

7
2025-03-07 09:27

个人荣耀不能说明什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求索才是大爱。科技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才有家

铁木真

铁木真

6
2025-03-08 05:29

这他么的二十年前的思维了,问题是美国没钱投在物理研究上了,物理研究学家都走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6
2025-03-07 07:06

这长相配猪尾巴辫子合适

sunshine

sunshine

6
2025-03-08 22:44

某人的父母很穷,但却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材。然后那个孩子立即认了富翁做父母,还美其名曰因为原来的父母让我吃不饱穿不暖,但是现在的父母可以让我什么都有,所以才抛弃以前的父母,认了现在的父母。

随喜

随喜

6
2025-03-08 09:42

编者不是第五纵军成员,就是在国内那些不得志的“物理学家”!拿着几个发言片段,就全盘否定事实!

wr68

wr68

6
2025-03-11 00:51

我认为他的选择非常正确,说的话也非常正确,希望他成为第二个扬振宁,为此我可以为你挡住各种的嘴炮,吸引各样火力。

wr68

wr68

6
2025-03-11 00:51

我认为他的选择非常正确,说的话也非常正确,希望他成为第二个扬振宁,为此我可以为你挡住各种的嘴炮,吸引各样火力。

青清

青清

5
2025-03-07 06:33

学英语从娃娃抓起,自己的母语都学不好,说了句废话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3-07 16:19

中华民族早就在数学方面走到世界前头的!古代就有许多数学家!

喵喵

喵喵

5
2025-03-08 05:54

博士后是攻读的吗,小编什么都不懂

阿术

阿术

5
2025-03-07 19:49

好像说得没有这什么狗屁神童,中国就不向前发展了,地球就不转了,历史上比它神童到神仙级的人物多了去,中国还是中国,所以千万不要把某人神化了,最后事实证明它也只是沧海一粟。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5-03-08 18:06

神屁

牧友

牧友

5
2025-03-09 00:12

学啥也不如学情商 我们急需高情商人士

丫丫

丫丫

5
2025-03-12 12:30

小学就开物理课啊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3-07 00:26

语数英,当年全是语英班主任,任我理科学得再好也得不到一句夸奖

周Da鼎

周Da鼎

4
2025-03-07 16:11

汉奸无所谓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4
2025-03-07 09:14

中国不差你一个,垃圾桶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4
2025-03-06 22:46

知道不足,吸取教训,奋力前行吧!

ABCD

ABCD

4
2025-03-07 07:35

大脑再聪明也是个小人!无耻至极!

妖言惑众

妖言惑众

4
2025-03-08 09:06

中国应该废除小学英语课!可以学,但是不占考分,就和美术课音乐课一个待遇就行。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4
2025-03-07 03:55

没错,就要这样干,先骗一波老美,利用对方的先进设备搞科研,等几十年后,成了大拿,带着仪器成果团队,偷偷回国。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3-07 10:37

杨振宁博士说的很对:英语只是一个工具,其重要程度不应该和数理化、语文相提并论。 因为中考和高考英语的占比太高,导致学生们把太多的精力投在了英语上,严重影响了数理化和语文的学习。 根据我个人的感觉,上学时为了学英语绞尽脑汁,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是毕业后绝大多数人基本上没有用到多少。 所以,必须降低英语在高考当中的权重,提高数理化、语文的权重。 如果某些学科、专业对英语要求较高,可以在上大学时再加大英语的培训和学习。 这才是合理的!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4
2025-03-07 15:34

死假洋鬼子

单身狗

单身狗

4
2025-03-08 09:54

这个是个天才,但是他的思想教育是空白的,这么说就没有必要了,这种人才到哪里都会受到尊重和重视,这是肯定的,你在美国留学别人看你是人才肯定对你好了,你这么说自己的国家体就不对了!

淡水河谷

淡水河谷

4
2025-03-08 17:25

他不这样咋呼,会不会早死了?

五月晨风

五月晨风

4
2025-03-09 10:16

多向老一辈科学家,物理学家学学吧,克服困难,回到祖国,报效国家,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

赵大叔

赵大叔

4
2025-03-11 07:36

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可以不爱国!中国有生养你的土地和血浓于水的同胞。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4
2025-03-08 20:33

没关系的 中国人的血统不会因为加入美国就能改变的 。他要是能被美国重用就意味着中国人抢走了美国佬重要的岗位。

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

4
2025-03-08 12:39

她是个成年人,她有自己的主见无可厚非

叶志红

叶志红

4
2025-03-10 10:31

外语是门工具课,并且用得少,真不该有这样的地位,而物理却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科,呼吁让物理取代英语,中国的伟大复兴进程必将加倍

朱俊

朱俊

4
2025-03-08 10:02

秦桧汪精卫的后人 现在也抬不起头来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3-10 09:43

中国不缺人才而是缺爱国的留学生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4
2025-03-08 20:13

强人勇攀高峰,鼠类只会喷粪。

008

008

4
2025-03-09 15:14

研究生 博士主要考察英语,把考研考博的英语取消就行

仁智信义德

仁智信义德

4
2025-03-12 11:08

三等人、你好

蓝狐

蓝狐

4
2025-03-11 09:27

中国还需要认真培养自己的科研环境,全世界最好的科学家都愿意留在美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一意

一意

4
2025-03-07 10:48

不是不重视物理的问题,应该是学术氛围的问题,就像那个比较著名的梗:霍金来了也得站起来敬酒。太扯淡了

熙神

熙神

4
2025-03-09 03:25

你回不回能咋滴,韩信作用大吧,刘邦杀韩信眼都不眨,不是一条心就是要他死,你算老几。

重塑自我 ♐

重塑自我 ♐

3
2025-03-07 09:56

小学就应该开物理化学课

用户10xxx24 回复 03-07 10:28
小屁孩能学好那么多公式、规律?再说没数学基础也学不了理化!开点动手实验、观察的科学课就可以了。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5-03-07 21:21

“最终经过深思熟虑后,他还是选择了留在美国,并且加入了美国国籍。 从此以后他在美国继续深造的同时也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在美国定居下来。 他做出这样的选择,或许也是考虑到了自己对于科学研究的赤诚之心需要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来支撑,这样他也能够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能。”——不能简单的用“对”、“错”来评价其行为,要从个人发展、才能发挥、理想的实现的角度来考察,就能理解他的选择了!

山湖 回复 03-08 08:19
别找借口,钱学森等在国家艰难困苦的时都回国了,一句话就是品质问题,爱不爱国的问题,素质问题

李锐

李锐

3
2025-03-10 07:04

民族的奴才

叶志红

叶志红

3
2025-03-10 10:30

外语是二具课,并且用得少,真不该有这样的地位,而物理却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科,呼吁让物理取代英语,中国的伟大复兴进程必将加倍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03-08 21:17

不回就不回

abcd

abcd

3
2025-03-08 08:57

美国工资高,这是人才愿意去那里的主要原因。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3-08 17:08

尊重该人选择,死在霉国可以的,不要回来,

向往智者

向往智者

3
2025-03-08 21:52

流浪狗。

开心萝卜

开心萝卜

3
2025-03-08 22:01

作者想表达什么?

候鸟

候鸟

3
2025-03-10 02:03

科技兴国,凝聚力才是兴国基础。

罗育奇

罗育奇

3
2025-03-10 15:35

没听过这人,没这所谓神童中国不照样发展很好吗。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3
2025-03-13 00:29

狗屁东西,忘祖的货,科技大就不该收留你,狗东西

茶马古桥

茶马古桥

3
2025-03-12 04:21

以为自己是科学家,就伟大了?神经病!老子没有技术,可以花点钱去买,你看哪个富豪是苦读书的

零部件

零部件

3
2025-03-12 10:45

扯淡,基础物理是理论物理,不存在专利,成果都是公开的。我们有限的资金放到应用物理才不会被卡脖子,才能创新产品,才能解决就业。

战神

战神

3
2025-03-17 01:12

你很快就能看到世界笫一的中国!

透明的微笑

透明的微笑

3
2025-03-16 06:00

咱们国家自古以来重视实用,轻视理论。这是没有办法的。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国人竞争意识太强了吧。不能看到经济转化的科研项目都少有人做。

鲁国平先生

鲁国平先生

专栏作家,媒体人,评论社会内容,互联网发声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