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西方伪史论这个说法,却很少有人知道首先提出这个说法的人——何新。而他的

小黑回顾历史 2025-03-01 15:08:20

很多人知道西方伪史论这个说法,却很少有人知道首先提出这个说法的人——何新。而他的厉害之处在于,他打假的资料都是一手的。他自己懂外语,直接看西方的书,而不是看别人翻译成中文的书。

何新,中国当代著名学者,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发表专著50余部。 代表作包括《诸神的起源》《希腊伪史考》等,部分著作被译为多国语言

最初,何新的观点和研究饱受争议,这是因为其挑战了既定的认知和权威。但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西方历史文化。

何新曾在《希腊罗马伪史续考》中提出质疑:雅典学院若按记载拥有3000名学员,每日需消耗约4.5吨粮食,但阿提卡平原的年均粮食产量仅能维持约800人聚居7。这种“环境承载指数”模型直接挑战了雅典作为“地中海文化中心”的叙事。

他认为这种历史造假是政治需要,比如克里特岛1913年才归属希腊,但西方史学却将公元前3000年的海岛文明强行纳入“古希腊史”范畴,以塑造欧洲文明的古老性和优越性。

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西方语言单词是没有关连性的,那么历史记录就会出断层,一旦单词没能传记下去,,,历史记录的文字就成了废纸!那么历史及科技根本就不可能传承!所以西方的什么多少年前的公式实质就是偷抢的!

1 阅读:10492

评论列表

木木城域

木木城域

207
2025-03-02 15:54

何新的质疑在理且逻辑推论准确,古西方无信史,有可信历史仅可追溯到中世纪前!凭什么不能用怀疑的角度对待西方历史,就像他们质疑夏朝的存在一样,夏朝我们有遗址遗迹,欧洲有什么?

封辰 回复 03-04 11:02
历史要有可对证的记录才能被确认,我们从周文王开始就有非常明确的文字记录。记录上的商殷商都有传承,能根据历史记录或传说可以跟的上时间线。这还不够?

就是不买房 回复 03-04 11:47
来河南转转吧,洛阳,安阳,商丘,带上相机,铲子,干粮,这几个地方看完就去孟津黄河边的田地里刨几铲子

行走的车

行走的车

120
2025-03-02 19:48

我们的文物是商周的,西方的文物是上周的

众生 回复 03-04 08:56
[点赞][点赞][点赞]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76
2025-03-03 04:15

其实首先开始怀疑西方历史的人是西方人自己,很多西方人发现历史辉煌的很,但没有文物,去研究后都怀疑了。只是西方不会报道这样的事情而已。

~zZ 回复 03-03 07:52
不报道你怎么知道他们怀疑了呢?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63
2025-03-03 03:59

还有给白皮伪史洗地的,公知媒体跪着吧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57
2025-03-02 23:54

对中国文化科技的大规模拷贝再加工

Mrjoke

Mrjoke

50
2025-03-03 05:11

阿提卡平原3800平方公里的土地,差不多一个地级市的面积,才能养活800人?这么离谱的说法竟然西方伪史论患者没有一个质疑的,可见这群人的智商

Mrjoke 回复 selarrrrrr 03-04 22:37
我可没说我是口误,我那就是搞错了,不是口误,不像你,总是搞些文过饰非的小把戏。我来问你,古希腊能买到粮食,你承认吧?它周边都是产粮区,你承认吧?所以它买到足够的粮食不是问题,你承认吧?现在你唯一质疑的就是运力不够,是不是这样?

selarrrrrr 回复 03-04 22:10
?你要弄清楚,我认可你口误,不是十万吨,你反而说我不承认?那行吧,我咬定你就是十万吨,改了就是全错了。你能不能看清楚我说的是什么再喷?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48
2025-03-02 22:47

西方的确挺古老的,不过中世纪以前刚好进化出人来。

波波沙 回复 03-03 08:08
近现代西方绝大多数是日尔曼人后代,日尔曼人是在罗马帝国时代才文明化的,所以文化上认罗马为正统,罗马又是继承发扬希腊,然而希腊最多也只有3000年。

ʘ问天ʘ

ʘ问天ʘ

48
2025-03-02 23:40

因为有一些国内老古董砖家靠着研究“西方史”获誉无数,所以“不准质疑”…

jiang_783

jiang_783

47
2025-03-03 00:12

你如果了解了中世纪时欧洲农民是怎么种地时,就能对欧洲的总人口有一个大概的估计,也能对其文化发展程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03-03 14:55
不是二十一世纪吗?前段时间不是有西方科学家称发现人的粪便可以当肥料

用户10xxx04 回复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03-03 19:35
英国科学家发现的

不死鸟

不死鸟

44
2025-03-02 12:44

按他的逻辑写了一个何新伪人考,充分论证了何新不是人。

上善若水 回复 03-03 21:07
古希腊的先贤?什么先贤?连裤子都不会穿,满地拉屎的先贤?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03-03 14:50
全欧洲也不够啊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1
2025-03-02 18:54

不急不急,这只是开始,等真正掌握话语权的时候,啥都可以推翻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34
2025-03-02 23:23

一个平原只能养活800人,还没我们村地大呢。就这一点就知道不合逻辑

说书人 回复 03-03 21:50
看你ip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1450,最新的考古发掘看看去吧,别总抱着几十年前白人编的书当圣经。哦,我忘了,圣经也是编的。

猩猩哥。 回复 03-03 10:34
种小麦还凑合,产量能达到惊人的一比二。。

三天魔神

三天魔神

34
2025-03-03 09:02

现在网上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质疑西方历史作假了,而是还有大把人质疑欧洲近代科技都是假的,一堆人无脑的吹嘘永乐大典,天工开物,梦溪笔谈,都他么给人整无语了,吹郑和船队动力用的蒸汽机,吹重力这玩意三国就有人提出的,质疑欧洲青铜文化的,他么还有吹地心说,日心说最早是中国的,这他么不是废话么,世界来历的假说各大文明一直都有,还信誓旦旦与人对线,给人都搞无语死了

三天魔神 回复 03-04 23:45
如果不埋进土里,东西是没法流传下来的

三天魔神 回复 03-04 23:52
要是争论的是欧洲文化造假也就罢了,毕竟欧洲现在造假风气很严重,问题是争论的是蒸汽机,那些货嘴硬说蒸汽机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东西,出处就是永乐大典,梦溪笔谈,郑和宝船那么大,一定装的蒸汽机[捂脸哭],不然人力没法推动宝船,我跟他说,地球上有两样东西,一个叫季风,一个是洋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31
2025-03-04 08:34

我们甲骨文研究了上百年还一堆没解读出来。人家几千年前刻在石头上还十分清晰波浪线一样的文字居然全部破译了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30
2025-03-03 08:02

已知整个现代文明是西方创造的。那么:1,古埃及希腊罗马什么的都是伪史,完全是从牛顿以来的400年里创造的。2,也有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4000年的传承。问:哪种显得现代的西方更高大上?[哭着笑]

总之特别呆 回复 03-03 23:40
果然自有大儒为我辩经。你提到这么多哲学家你却连基本的逻辑都没学好。西方后面发达不代表他没给祖上贴金。你的意思就是西方后面厉害了,前面肯定也都是真的[开怀大笑]

用户68xxx59 回复 03-03 16:06
我一直在举例,你一直在放屁💨

vina

vina

29
2025-03-03 11:49

我现在非常认可欧美偷盗了我们的永乐大典一说!!

BOBO

BOBO

24
2025-03-03 05:13

西方考古学又名《圣经考古学》,发掘围绕着圣经展开的,按着圣经里提到过的名字去挖

波波沙 回复 BOBO 03-04 22:19
圣经与圣经中的历史故事是两个概念。

BOBO 回复 03-04 21:04
你能证明《圣经》是真的?信教入脑了吧

左涯仙

左涯仙

21
2025-03-03 08:06

从西方博物馆里面都是中国文物就知道 西方没什么历史 所以才抢我们的文物

Lh比利

Lh比利

20
2025-03-03 16:36

西方人都把神话当历史了 好不好 造谣都造到中国来了 说亚历山大统治过中国 可是中国有写史书的习惯 亚历山大又变成打其他地方了

自由的灵

自由的灵

17
2025-03-02 21:00

天下文章一大抄。

雪尘

雪尘

15
2025-03-02 20:28

最早的西方伪史论述是外文的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5
2025-03-03 01:37

如果某一天中国统一全球,西方不要说历史了。西方存在不存在都是个问题。

x_haha

x_haha

14
2025-03-03 13:07

何新的原文里,应该不会说仅能维持800人聚居吧,阿提卡两千多平方公里,就算10%面积耕种,两百平方公里只能养800人?这明显不合理。到底是何新疏忽还是小便乱写呢?

239239

239239

12
2025-03-03 08:23

我们要大力宣传这种情况,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他们的伪造的历史。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2
2025-03-03 09:17

凡是《圣经》、《荷马史诗》有记载的就是伪造的东西!

灿言

灿言

12
2025-03-03 07:45

每次我看到这种“神文”都会感慨,各位是不是刚从国外留学回来,手机里还没安装DeepSeek,但凡自己搜一下也不至于这样。

lxppxl 回复 03-03 19:44
你这回复跟写论文用百度有什么区别?都是0分

灿言 回复 lxppxl 03-04 08:35
咋了?上网查资料用DeepSeek扣分?交警查你?

星云

星云

12
2025-03-03 14:00

汉奸们又要急眼了[哭笑不得]

煮茗鵬

煮茗鵬

11
2025-03-03 10:35

这玩意有大批大批的二笔相信,所以精神世界才会遥遥领先

用户75xxx28

用户75xxx28

11
2025-03-03 14:43

西方人拿荷马史诗、圣经来作为考古证据。[哭笑不得]

红领巾

红领巾

10
2025-03-03 06:53

初中学历史的时候就觉得西方是伪史 说不明白 没有配套 太突兀

不死鸟

不死鸟

9
2025-03-03 11:21

笑看伪史论滞胀打滚。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8
2025-03-03 08:33

不是还有个留学读西方考古的吗,结果越学自己越迷糊。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8
2025-03-03 07:29

上世纪风靡美国的等月造假论现在在中国网上也是大行其道啊。。

农人语 回复 03-04 03:34
现在叫美国人再上一次看看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7
2025-03-02 23:29

爷们儿

菲欧

菲欧

7
2025-03-04 01:29

饭都吃不饱 还文化。。。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5-03-03 09:25

有道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5-03-03 19:33

应该说是这个何新成篇的论述,实际很早西方就质疑西方所谓的历史。

路路通记

路路通记

6
2025-03-03 08:13

我们永远超越不了西方的,因为你找不到《西方》这个国家在哪里?

常有理

常有理

5
2025-03-04 09:04

提出西方伪史论的是俄毛的一个砖家,哪是什么xx

刘锐旭

刘锐旭

5
2025-03-04 10:55

亚历山大为什么没和当时的中国打个照面,所谓马奇诺方阵的长枪长度一改再改。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5
2025-03-04 09:24

当时展出的介绍上写明【唐寅款送子观音图】,显然明示了这幅画并不是是唐伯虎真迹,跟后世仿多宝塔碑,张猛龙碑性质一样的。结果到了某些自媒体口中就确凿是唐伯虎所画了,我们真的需要这些东西提高民族信心吗?

流水无声 回复 03-04 13:56
先把你名字改成中文吧再说自信心

Gottmas

Gottmas

4
2025-03-03 08:02

3000名学员,一天消耗4.5吨粮食?这些学员是猪?这么能吃?

影动

影动

4
2025-03-03 22:16

整天说别人伪,难道工业革命是凭空出现的

京州李达康 回复 03-04 07:59
整天说欧美西方祖先杀人放火掠夺殖民,难道欧美西方的财富是凭空出现的?

7952382

7952382

4
2025-03-03 07:50

缺什么补什么。🤭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4
2025-03-03 07:03

上海2500万常住人口,年产粮食100万吨…每人每年吃80斤粮食😅😅😅

听说与思考

听说与思考

4
2025-03-03 19:40

总有一些哗众取宠的人质疑这质疑那。被我们写进历史教科书的他国历史,他们总能找到各种所谓的证据证明真伪。他们是当全世界那么多历史学家都是傻子吗?

听说与思考 回复 03-04 17:36
学习是不断的探索,而不是为否定而否定。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而不能因为所谓的民族自尊心而否定事实,这样会显得自已自卑。我们拥有无比辉煌的历史,还需要像自卑的棒子一样天天否定他国历史吗?被200个国家写进教科书的古文明,各位是凭什么否定的?凭一颗自卑的玻璃心?甚至古埃及、巴比伦、古印度文明各位都在否定,难道承认这些文明也是崇洋媚外?什么时候非洲、中东、南亚也算洋?一群自卑者整天喊着要自信,却只做自卑的事,是不是很好笑?

流水无声 回复 03-04 13:56
你不就是吗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4
2025-03-03 13:08

折毛的“特维尔-莫斯科的战役”若不是只有中文版,估计能进教科书了,哈哈

达不起

达不起

3
2025-03-04 08:33

西方:哼哼,你说我伪史。。mm。我特么是真屎!

phil

phil

3
2025-03-03 16:45

何新:嘘!我也就起个头,你们跟上别停……,干嘛又把我抛出来啊?我不想见光啊啊啊……,过了过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3-03 08:13

他就是个跳梁小丑,韩国人见了都喊卧槽

irony

irony

3
2025-03-03 16:57

不懂西方历史的,可以百度一下 卡申银矿

用户23xxx75

用户23xxx75

2
2025-03-03 13:50

民科永远不缺乏脑残粉。。虽然知道傻比挺多,但这个很明显有水军在带节奏。。水军+傻比=宇宙第一

流水无声 回复 03-04 13:57
国外不缺牧羊犬,洗白都不会洗?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2
2025-03-03 11:17

何新与杜钢建教授相比只能算个弟弟,杜教授才是西方伪史第一人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3-04 09:05
我知道何新是九0年代,知道杜钢建是近十年左右,似乎何新后来在他的老顽童博客里转载了几篇杜的文章,何应该是国内疑西伪史的第一人。

这个世界是我的

这个世界是我的

2
2025-03-04 07:40

但问题这个构图并不单单这一张了。

迎光而去

迎光而去

1
2025-03-04 00:07

有些人一边推崇西方科学思维,一边将西方毫无逻辑的历史奉为圭臬,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边的?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
2025-03-04 10:30

不如说西方是在近代才从猴子变成人的,这样不是更好

...  The  die

... The die

1
2025-03-04 10:41

。。

。。

1
2025-03-04 09:22

胡说,西方是真屎

my god

my god

1
2025-03-04 18:24

我不担心译不出,只是感觉上帝的使者确实牛B,都不用记录,还不用脑子,就可以翻译千年前的知识[笑着哭],但神奇的是我们有千年传承的记录,他们却不承认[得瑟]

枫卐-已注销-

枫卐-已注销-

2025-03-04 07:37

西方很多历史文化知识现在已经证实:搬中国的

小黑回顾历史

小黑回顾历史

历史事回顾,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