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驾不是护城河,智驾第一供应商很快浮出水面华为还是momenta呢,我更倾向于m

飞走的云 2025-02-14 08:26:33

智驾不是护城河,智驾第一供应商很快浮出水面

华为还是momenta呢,我更倾向于momenta。华为虽然现在营销声势大得多,但智驾毕竟是个2B的生意。成本、车企需要付出的配合度都很重要。

华为的野心更大,除了智驾,还希望打包卖智能座舱、定义车型、深度介入供应链,已经不是普通的供应商了。

而momenta则不同,既可以甘于幕后,也不怕上前站台,能够为车企多做一些,也能只供应一小部分核心技术。而且在车型工程化落地方面也已经有了成熟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系统单车成本也更加具备优势。

所以跟华为合作的车企有几种,首先是竞争力极度衰弱的车企,希望依靠华为翻身。其次是国企,因为国企领导更认可华为技术和品牌。

而momenta的合作伙伴就更加丰富,既有国企投资,也有强如比亚迪,更有全球汽车一哥丰田,也有各类合资车企如日产、通用等。

所以从目前来看,2025年就是智驾供应商的决战年,momenta和华为都很强,但最终的智驾供应商一哥我觉得非momenta莫属。

Momenta(初速度)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中国自动驾驶公司,由清华大学校友曹旭东创立,专注于通过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规模化自动驾驶

0 阅读:7002

评论列表

AI春天

AI春天

86
2025-02-14 20:22

感觉就是来卖momenta广告!!

用户18xxx91 回复 03-06 20:51
不用感觉,就是替这个犹太公司打广告的,大概率是收了钱。

涅磐半生缘 回复 02-23 11:46
收费收到你心发慌[滑稽笑]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44
2025-02-14 20:00

智驾这方面目前只有华为+其他。希望其他品牌能继续研发出新的技术方案,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2
2025-02-14 14:29

卖产品从来靠的不是合作伙伴多,而是技术更先进,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5
2025-02-14 12:27

现实是比不过华为啊

用户10xxx09 回复 02-23 00:12
不是靠数量,而是靠高科技技术智能驾驶的各种有效智能驾驶数据,就像世界科技一样,中国大学最多,中国人最多,大学生最多,为什么还比不过美国科技或是英国科技,各方面都多,质量不行,只有中国的顶尖大学科技厉害了,科学家厉害了,人才体系建成体系科技顶尖,慢慢才厉害,这几年中国科技厉害了是有原因的,智能汽车也是一样,华为各种领先后,大投入大产出,技术储备厉害,吸纳高科技人才融入进来,一年几千亿,加上现在有收入,大投入后,高工资高效益,高品牌后,其他厂家三四年内很难超越,除非华为自己战略错误,不然技术三强华为第一占位的格局

匆匆那年 回复 用户10xxx09 02-23 22:04
你这样说会有人骂你跪久了

luo92

luo92

27
2025-02-14 21:31

华为比美国还恶心,技术没达到,价格高,还跟着一批马屁精。有点像天龙八部里的星宿派丁春秋和笑傲江湖里面任我行搞的那种排场

宇辰 回复 03-03 22:15
卖国贼回你的美国主子那里去,丢人现眼

用户10xxx28 回复 03-05 11:07
0.5元到帐

暮色长安

暮色长安

25
2025-02-15 00:40

国家不建议用外国芯片和软件,你提议有什么用?现在这种大环境下鼓吹外国智驾方案,非蠢既坏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3-05 22:37
你替这些公司法务部报案啊!这次雷偷偷说不定要吃牢饭了,至少被重罚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3-05 22:50
商业互怼很正常,那是明面上的,雷偷偷的做法是雇水军使阴招造谣诋毁友商,这次甚至指使未成年人发小视频,这杂碎表面道貌岸然,背后男盗女娼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13
2025-02-15 11:42

催生差异化车价,高低明显,低端丐版华为不可能做的,拉低技术档次,他要做丐版差和好都不行,留给其他企业是做好的选择

___丶云起丨 回复 小修 02-23 08:14
是华为不挣这个钱, 毕竟华为的用户量就那么多, 华为员工的高工资靠优质用户供养

小修 回复 02-22 01:11
你所谓的低端就是纯视觉方案,华为早就有了,比亚迪牵头很可能今年华为体系的某家大厂也能把纯视觉打到差不多的价位,因为大厂有量才能做到低成本

我最扮野

我最扮野

12
2025-02-22 23:27

连奥迪本田也要宣布和华为合作,你说说哪个强呢?比亚迪,北汽,江淮,赛力斯,奇瑞,长安,还有上汽,广汽,包括小鹏也要和华为深度合作,可以说是国内半壁江山的车企都和华为了。

£霚迣亾霏§ 回复 02-23 08:38
奥迪本田凭啥和比亚迪比,可以站起来说话吗?

人间正道 回复 £霚迣亾霏§ 03-18 11:03
难道学你跪着舔?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1
2025-02-16 13:11

momenta就是上汽旗下的智驾公司,垃圾中的垃圾

中国心❤ 回复 02-16 15:49
何出此言?

浅水鱼

浅水鱼

9
2025-02-23 14:22

[哭笑不得]说的好像华为的就国企似的,去问问大众,去问问德国的几家车企都已经签了合同有的已经在商谈的了,还在这里装逼崽子,打广告就打广告,还装的一副自己懂完了的样子。

叁邺

叁邺

9
2025-03-05 22:54

华为确实让人不喜欢,不过不得不承认,华为的智驾是全球可靠性最高的,毕竟背后是几W全球最聪明的人种参与开发(在蓝星,公认一个事实:中国人智商全球第一)。

KZ 回复 03-18 20:00
有的公司深刻理解三人成虎的道理,所以发动大量水军去抹黑,现在看来已经达到他们的效果了!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7
2025-03-13 00:06

行业百草枯不是白叫的,与其说贬义,不如说褒义,很多时候华为要做的东西做着做着就做到遥遥领先了,其他的友商就没有行业竞争力了😔

哦哦哦 回复 03-19 08:08
水军确实遥遥领先,开了干一行黑一行先河,只要不是菊花一律造谣贬低

督导 回复 哦哦哦 03-20 00:19
华为还有很多牛逼的领域,但是为啥没见有啥新闻呢,反而是这些跟米有竞争的领域新闻层出不穷?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6
2025-02-22 22:07

文章说的是各有千秋,一时亮瑜,难分伯仲。但是评论区只有一家鼓吹遥遥领先,唯我独尊(还有26个点赞)。科技平权,进入千家万户,飞入寻常百姓家,要重要得多。

国货之光

国货之光

6
2025-03-10 21:02

跟华为合作得车企确实实力一般,通过华为加持把车价打的太高了,土鸡直接变凤凰,但是除了智驾真的有竞争吗?褪去智驾的加持,谁会为没有性价比的伪高端车买单呢?

健身xifu 回复 03-19 04:31
眼瞎说的就是你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5
2025-02-16 12:40

特斯拉都不在华为的眼,momenta就更不用说了。还一哥,笑掉大牙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5
2025-02-16 22:32

商务部刚说谨慎使用美国芯片,这真是投名状!

名满华夏 回复 02-22 22:16
不用绑架营销,比亚迪同步也在使用地平线的芯片。而且更多国产芯片都在流片,比亚迪自己也在弄,一封禁只会加速这个国产过程。汽车有空间,制程大点问题不大,跟军工产品使用傻大黑粗同理。

小修

小修

5
2025-02-22 01:08

华为软硬件都是自己的,moment说不定哪天就被美国穿小鞋

hhqc8898

hhqc8898

5
2025-02-28 22:56

智驾系统我只信任华为,其他的都是杂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5
2025-03-11 07:14

华为有汽车智驾系统所需要的全部软硬件,所有都是自研,包括:各种雷达,摄像头,芯片,系统,AI算法,大模型,等等。Momenta有多少是自己的东西?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4
2025-02-16 23:41

丐版智驾,就是凑数的,“我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乙与

乙与

4
2025-02-23 20:30

momenta哪个国家的?

百万网友 回复 03-08 13:38
听说是以色列操控的

学习 回复 03-03 17:46
肯定是国产的,有的说他总部在北京,还有的说他的注册地在杭州。

小江

小江

3
2025-02-23 21:37

摩门塔要行上汽还找华为干嘛?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3
2025-03-04 08:38

胡说八道,有本事开出来实测对比啊,全栈自研带来的各环节配合的优势别人是无法学会的

Li Ao

Li Ao

3
2025-03-08 00:05

犹太资本?

夏夜星海

夏夜星海

3
2025-03-07 12:39

这个广告打的不错!不知道广告费收了多少?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3
2025-03-14 02:59

只主攻软件层面,不做硬件解决方案。未来,搭载了这套驾驶系统的车越来越多,硬件五花八门,维护升级绝对要出问题。可以说搭载这套驾驶系统的车,出厂即是上限了。

Alone

Alone

2
2025-02-16 13:42

这个单词的意思是 没问题 吗?某闷忒

土鸡蛋

土鸡蛋

2
2025-02-21 21:51

你老几?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2
2025-02-22 23:52

大众和BBA

gfgzwdz

gfgzwdz

2
2025-03-01 13:49

华为智驾以后可能占领世界的半壁江山,就像油车日本占领中国的半壁江山一样。

RMW

RMW

2
2025-03-07 16:26

MMT和文远知行哪个厉害?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2
2025-03-07 10:01

实践出真知,广告吹的再厉害,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归途

归途

2
2025-03-12 21:08

问题是这智驾就像司机。越老经验越多,所以以后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因为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没有可比性

zxslh

zxslh

2
2025-03-18 19:09

我还是相信华为,这玩意儿就要有信心才能敢用,你这儿东一块儿西一块儿谁有信心呢?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3-18 16:29

带节奏了吧,命重要还是慎重华为吧

健身xifu

健身xifu

2
2025-03-19 04:28

噗!

倾听

倾听

2
2025-03-19 22:31

汉奸走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2-21 18:25

华伪的广告就像牛皮癣

禅语

禅语

1
2025-02-24 09:05

华为的智驾体量足够大了,就别天价卖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3-07 09:19

魔门智行即将上线,到时候量肯定比红梦智行多

刘Z0u

刘Z0u

1
2025-03-10 22:14

继续嗨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
2025-03-19 13:37

华为从芯片到大模型全有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1
2025-03-19 12:46

momenta战胜华为智驾还是要像华为一样做实做好技术,不能老是靠营销

不会打铁的刀匠

不会打铁的刀匠

1
2025-03-19 17:21

旧车型硬件能升级莫问他就跟不上时代节奏

飞走的云

飞走的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