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干了科学院的事,deepseek干了科学院没干成的事,不觉得奇怪吗? 科学院

艾森讲科技 2025-02-08 16:02:19

华为干了科学院的事,deepseek干了科学院没干成的事,不觉得奇怪吗? 科学院有八九百名院士,有多少院士货真价实?有多少是水货?有多少校长院士,所长院士?论资排辈,搞小圈子,小团伙,占着茅坑不拉屎,打压排挤年轻科技工作者,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每年上万亿的科研经费,到底有多少用在了实处?有多少被浪费了?有多少被贪污了? 更可气的是,有些院士被国外恶势力所收买,恶意贬低,打压国内科技工作者,已经成为祸国殃民的搅屎棍! 应该对所有院士进行排查,对多年来科研经费去向进行排查,该撤的撤,该抓的抓,去伪存真,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确保每一分钱科研经费用到实处,促进国家科学事业蓬勃发展!

3 阅读:21398

评论列表

达利安人

达利安人

478
2025-02-08 17:06

是时候改变了。马斯克正在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借鉴的。

臭小子 回复 02-08 22:35
太对了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312
2025-02-08 19:16

科学院一帮老头子把持着不大可能创新

lltz

lltz

208
2025-02-08 21:27

评院士需要老院士担保就不合理,老院士岂不可以为所欲为?而不认识老院士的人,哪怕水平再高,也不能评院士?

用户18xxx60 回复 02-10 23:16
好多砖家叫兽😊

胀脖子 回复 02-09 19:06
你不知道智商是均值回归的吗?两个清北的孩子可能连本科都考不起,假如他们是院士也要把他们的孩子搞成院士?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31
2025-02-08 20:55

占着茅坑不拉屎,浪费多少经费。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84
2025-02-08 22:10

评院士应取消论资排辈

用户85xxx35 回复 02-08 23:50
科学家也要论资排辈,总不能让普通人评论专业性吧?业内专家评选也是相对公平的,但是加个终身制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水府龙宫 回复 02-09 21:52
棺材里的辈最高

帅蛤蟆

帅蛤蟆

74
2025-02-08 16:19

相亲的稻草姐就是最好的注释。前男友一月9万科研经费。

jx5985729 回复 02-08 21:30
不然也不会出现某大学黄教授说的~“你们就别抱怨了,我们三十几号人历经半年,研究讨论得出五一假期要怎么放”~用的经费多少,该教授没说

用户82xxx02

用户82xxx02

71
2025-02-08 21:21

院士制度应大破

水府龙宫 回复 02-09 21:53
一个缩影 一股味道

贺兰山

贺兰山

54
2025-02-08 23:02

院士五年一小评,十年一大评,做到真正行业内的领军人物

朝阳

朝阳

54
2025-02-08 21:27

一定要好好的全面地审计一下!

简单

简单

50
2025-02-08 22:50

没有这些砖家叫兽,国家科技早就发达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老张 02-12 19:57
他爸爸是老院士

老张 回复 02-09 15:55
有一个算一个,所有院士都是他们那个行业、领域的佼佼者、领军人物,全都有领先的成果才能当选!但是,院士也是人,也会犯错误,有止步不前的,有犯罪的,正常现象。当然可以批评院士(对错不一定),但应当尊重他们,他们才是真正的精英。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44
2025-02-08 21:58

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革,但是不要一棍子打死一船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之中就有好人也有坏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40
2025-02-08 21:10

水货不多,大部分都是各行各业的翘楚,比如说,高铁,特高压,六代机,登月登火星,蛟龙潜海,挖石油,量子通讯……所有的方面都是顶呱呱的。而且,华为的员工,deePSeeK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国内培养的,也可以说大部分是这些院士或者院士的学生培养的。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2-09 06:27
他们做教授好了,院士需要创新,出成果。别都占了。

用户94xxx45 回复 02-10 19:40
如果我告诉你,是国外的教材和思维理念培养的,你一定不信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2
2025-02-08 20:39

全部下岗处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5
2025-02-09 01:14

很多院士搞小圈子、小团伙、骗取巨额科研经费

开天眼

开天眼

24
2025-02-08 22:16

中国院士教授,许多是美国搬运工,搞创造?你不要搞笑了

林木

林木

23
2025-02-08 22:44

应该将科学院分类,将通讯类研究人员分到华为,移动,电信等公司,人工智能与几家公司共同研发,工资可由财政发,让他们靠前研究,一些基础研究由中科院直接研发共享。

用户97xxx42 回复 02-09 09:57
这不就是这么多年一直提倡产学研结合吗?可惜为了钱,没人敢干

真 是  我

真 是 我

21
2025-02-08 22:48

不会查的,医院的院长、医生说过,再查,都到监狱来看病,所认,没下文了,难不成让院士在监狱搞研究发明[滑稽笑]

军旅大参谋

军旅大参谋

21
2025-02-08 23:10

中国的院士评比可能是有问题。但也不能给以杆子打翻一船人。中国现在在军事、航空航天、量子通讯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有一大批院士辛辛苦苦工作在一线。虽然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也需要纠正。但中国科学院已经多年成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排名第一的研究机构却是不争的事实。

朝阳

朝阳

20
2025-02-08 20:42

笼阉鸡

用户85xxx36

用户85xxx36

20
2025-02-09 01:19

江浙沪老苑士抱团,又投票出新江浙沪苑士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9
2025-02-08 21:41

无论到何时何何年代,高手在民间!大内高手打不过武林扫地僧!

allan

allan

18
2025-02-08 22:43

院长们都忙着和学院的博士小妹妹交流呢![吐舌头咯]

等ampx27

等ampx27

17
2025-02-09 05:06

越老越保守 谈什么创新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6
2025-02-08 23:53

是要好好查查这些经费去哪了。有几个人是真正的专家。我们也应有马斯克这样的人。把那些部门查清楚

罗焱

罗焱

14
2025-02-09 00:59

是应该改革一下科教制度,改善一下科研环境,才能更好的促中国科技更好的发展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2
2025-02-08 21:03

谁敢动老子们的利益?

咬我的是狗

咬我的是狗

12
2025-02-08 23:05

没办法院士不是说有本事就能评上的,有有足够的人脉,贡献,当然颜色也要纯正

秋思一半赋予卿

秋思一半赋予卿

9
2025-02-09 00:12

我须然是院士。我第一个自动辞退。让年轻的贤侄们

泰华寻宝123

泰华寻宝123

9
2025-02-09 05:05

评审、评价,难!

大佬

大佬

8
2025-02-09 05:21

这才是好文章,说的到位了一针见血,支持是时候改变了,论资排辈,利益小圈子,饭局文化,是这些人执行的他们定的制度,打压和阻碍了中国人科学进步,如果有好的制度让年轻人冒尖创新中国会进步更快,也会留住顶尖人才,

思念风的云

思念风的云

8
2025-02-09 03:15

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些文章这些年甚嚣尘上,很多科学项目其实就是人家科学院在搞,比如什么人造太阳啊,什么牛逼哄哄的风洞啊,什么电磁技术啊等等,民企搞的创新很重要,但是人家科学院搞的也很重要啊,民企跟科学院相辅相成的一起进步发展不好吗?

思念风的云 回复 02-12 15:13
我说了国内科学学院研发也好,企业研发也好,各走各的路其实他的本质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相互扶持而不是互相竞争

思念风的云 回复 02-12 15:12
你怕是假酒喝多了还是收钱了,国内的企业研发高新技术产品人家政府给的税收优惠或者是一些土地优惠之类的,还有一些补贴这些年国内给的补贴少吗,而且很多企业其实就是骗补的骗补的事情难道少吗,当年因为汉芯事件,国内芯片停滞了差不多十年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8
2025-02-09 03:47

象梁文峰这样,就该直接升为院士!!!

二条

二条

8
2025-02-09 05:27

科学不能像科举选官一样

兖州  郭旭

兖州 郭旭

8
2025-02-08 23:16

去他ma的,我们都在搞末尾淘汰;你们就一劳永逸马?

相逢并非偶遇

相逢并非偶遇

7
2025-02-09 00:01

中国的那些专家们还不是一个样?有百分之90以上的专家们,一生没有做过一点点杰出贡献,但只要是挂了个专家的号,年年月月享受高薪

君临阁

君临阁

7
2025-02-09 07:22

中科院的院士,能拧出水来,牛逼的一逼

旁观者

旁观者

7
2025-02-09 01:29

强烈建议对科学院院士制度进行改革,建立和实行按绩考核、成果评比、无为退出的制度和机制!

路人

路人

6
2025-02-08 19:58

待会我们去向DeepSeek咨询一下,看看科学院八、九百名院士有成就有贡献的有哪几位都是谁?

ILNBA

ILNBA

6
2025-02-09 08:01

把中国院士取消了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秋雨

秋雨

6
2025-02-10 21:10

不要攻去中科院,隐藏大佬很多,对国家有贡献

清月

清月

6
2025-02-09 11:36

我想问一下,北斗导航系统,登月工程,深空探索,大推力火箭,电磁弹射,电磁炮,新一代核技术,空间站,还有很多,这些算不算科技成就?如果算,那请你把你的文章撤回去重写。

徐龙

徐龙

5
2025-02-09 07:33

这样文章少一点吧,拉仇恨,带节奏

gq

gq

5
2025-02-08 21:27

呵呵,都是一些水院,对不起纳税人钱

哈哈

哈哈

5
2025-02-09 09:55

解散科学院

~傻傻地爱~

~傻傻地爱~

5
2025-02-09 10:36

先拿几个亿来研究五一怎样放假才合理吧[静静吃瓜]

风云

风云

5
2025-02-09 10:48

美国马斯克能自揭美国的短,刮骨疗毒,这或许真能让美国伟大起来。我们中国作为一个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更应有这种格局,这种胸怀,勇于直面不足,铲除国家的祸害。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5
2025-02-09 09:30

带路党,收了钱?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2-09 09:30

院士应以科学研究成果来评,不应以资历来评

zpy

zpy

5
2025-02-09 06:54

基础研究也很重要,不能简单比对。

zpy 回复 02-09 07:09
马斯克有星链计划,上万颗地轨卫星上天,他也没有成为美国科学院院士。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创造科学的奇迹!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2-09 01:13

严查科研经费去向、向科研作假的伪科学工作者开刀、这样才能真正保证科研工作者的权威、很多专家、院士是水货!打击这些假专家、伪院士!

潘伟利

潘伟利

5
2025-02-09 09:25

顶一个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5
2025-02-09 04:18

有国际开发署的吗?

帝蚂

帝蚂

4
2025-02-08 22:33

尸餐素位的家伙该清理了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4
2025-02-09 06:05

国家要严打了!收拾残枝废叶!

用户94xxx84

用户94xxx84

4
2025-02-08 22:47

没有

凉山鹰

凉山鹰

4
2025-02-09 10:36

请马斯克来帮忙查一下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4
2025-02-09 06:15

说得好!支持!

云水之间

云水之间

4
2025-02-09 07:21

赞同

月圆在天涯

月圆在天涯

4
2025-02-09 00:25

也要查查中医院士!

李军基础

李军基础

4
2025-02-09 04:14

正确

和天下

和天下

4
2025-02-09 07:30

把院士职称废掉,提高有业绩有能力的人的奖金或经费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4
2025-02-09 11:28

看看茅台院士就知道是些什么了

ZM

ZM

4
2025-02-09 14:54

一群混混而已

虎穴

虎穴

4
2025-02-09 07:25

说得好!这么多院土,每年都有些什么成果?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4
2025-02-09 08:49

科学院成立荣誉院,百分之八十的老人应该进入荣誉院 。同样应该设置预备库制度,给予预备院士或准院士待遇,这样年轻人才才能得到公平的对待。激励年轻人的干劲。源头水活了,水池的沉淀物清理了,水池的水自然清冽了。

西北风

西北风

4
2025-02-09 08:26

院士的头衔带来的光环和金钱太大了,一旦当上什么都不需要做了,就如同20年前企业上市一样。

银砖

银砖

4
2025-02-09 11:01

出个谜语,大家猜答案。一只狗狗在院里拉了一泡💩。打一职称

茫原

茫原

4
2025-02-09 03:07

一群精神病!华为、DeepSeek的成就让我们欢欣鼓舞,但以此就来攻击科学院,未免太肤浅了吧!

渐远尘

渐远尘

4
2025-02-09 05:19

第一你做过什么贡献,第二你有什么资格评论,第三你又知道什么,外行指挥内行?瞎评论乱评论,你怕不是国外间谍吧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4
2025-02-09 08:54

国央企都是讲资源背景关系互用,哪讲实力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4
2025-02-09 09:20

少数院士不是占着茅坑不拉屎,而是拉稀屎!

LQS

LQS

4
2025-02-09 10:30

建议取消院士终身制!实行院士头衔五年自动废除,重新评审!只有这样才能激发院士的创新意识!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4
2025-02-08 21:45

呼吁立即撤销何某人的院士,将其授予梁。

大伟

大伟

4
2025-02-08 23:35

真的应该将该机构精简重构,剩钱支持贡献大的名企

回忆里的疯狂

回忆里的疯狂

4
2025-02-09 10:13

现在科技发展的太快,是年轻人的天下,思维逻辑,反应能力才是研究科学的基本要求,年纪大的老院士除了经验一无事处,唯一作用是以老带新。如果再不是一个好伯乐,将会祸害中国的科技发展

菊容老公的春天

菊容老公的春天

4
2025-02-09 08:44

出了岁数大,职位高,其它真不好说。深度探索基本都是年轻人。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4
2025-02-08 23:16

顶一个

巨石

巨石

4
2025-02-09 15:01

必须解散,握着资源享受着高福利,完全不干活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4
2025-02-09 11:14

不要扩大打击面

乐逍遥

乐逍遥

4
2025-02-09 08:42

院士大多数都不搞具体的科学研究,只会写论文抄论文谩骂他人。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5-02-12 23:49

砖家只会研究农民不准烧灶火,不准烧秸秆,不准有积肥种庄家,只能用高价化肥

AnnCall柯

AnnCall柯

4
2025-02-10 00:25

傻瓜,什么叫院士?就是负责传授理念,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去感悟了!

刘新旗

刘新旗

4
2025-02-09 14:54

评院士还要两位以上院士举荐?里面猫哩太多[捂脸哭][捂脸哭]

春哥

春哥

4
2025-02-10 22:49

现在的这科院那程院真正有本事的有几个?不花钱拉人脉早就成院土的、还想成院士?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4
2025-02-10 05:59

江苏浙江以前为院士多而光荣,

Marge

Marge

4
2025-02-13 20:39

不奇怪

青荷望

青荷望

4
2025-02-09 09:00

每个院士都有在国家某个特定领域的成就和贡献,不是仅有Deepseek 这种在AI 领域,所以没啥好喷的。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3
2025-02-09 16:50

最近五年没有全国级别影响力成果的不在评之列。

小满大满

小满大满

3
2025-02-09 05:53

改不了,体制问题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2-09 05:58

查一查

呵呵

呵呵

3
2025-02-10 21:11

选举制度的问题,我提议改院士终身制为聘用制为,70岁以下院士每5年考核必须有创新,不然解除院士称号,70岁以上年纪大了创新可能性不大也解除院士称号改为名誉院士,这样就有很多年轻人也可以当上院士了

火焰炸鸡大帝

火焰炸鸡大帝

3
2025-02-09 14:46

科学院实际分散各个领域,更多是学术型!你可以说某个领域!不能全盘否定,也没有可比性!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3
2025-02-09 12:00

任何圈圈都是自己圈内人,怎么利益最大化才是他们研究的地方,不是你有多大才华就可以了

学 无止境

学 无止境

3
2025-02-12 13:07

中国的科技都是给国家限制了 只允许那些狗屁专家自己为是

梁平

梁平

3
2025-02-09 16:50

院士应该超过65岁自动退位,转为顾问院士,一般来讲人到60岁基本没有多少科研能力了,多给年轻人机会!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3
2025-02-11 19:25

所谓的院士都是蛀虫

水府龙宫

水府龙宫

3
2025-02-09 21:54

一个缩影

小非

小非

3
2025-02-10 16:04

论资排辈,院士永远不会有作为,更不会有什么进步和创新

一杯烈酒

一杯烈酒

3
2025-02-11 16:31

中国的马斯克啥时候出来。

颈腰椎增生突出中药治疗

颈腰椎增生突出中药治疗

3
2025-02-13 13:05

说得对

艾森讲科技

艾森讲科技

每日定时更新优质文章,喜欢的老铁记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