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等了AI五千年。 梁文峰最新抖音谈到美国AI训练成本高的原因,竟然是英语的先

天蓉的趣事 2025-02-05 11:54:40

汉语等了AI五千年。 梁文峰最新抖音谈到美国AI训练成本高的原因,竟然是英语的先天缺陷导致。 英语每个新概念都要造出一个新单词,随着时间推移,整个语言系统越来越臃肿。每个行业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词汇,就跟江湖黑话似的,外行人根本看不懂。 而我们老祖宗设计的汉语就非常科学,比如“汽车”,“火车”,“轿车”,“玩具车”,小朋友都能一眼看出来这是车,不像英语又是car又是train的,根本没有任何关联性。 美西方想要超越DeepSeek,就得用汉语架构,但是如果真这么干,美西方那套标准就废了[捂脸]

6 阅读:16690

评论列表

i99

i99

193
2025-02-05 17:42

还是发明汉语的老祖宗有智慧呀!!

六神不神吗 回复 02-06 03:19
大模型就是数据库,你输入任何内容,数据库就检索,轿车,玩具车是名词,今晚开车你觉得这句话跟名词有什么关系

大道无形 回复 02-06 01:40
那英文呢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86
2025-02-05 19:08

还有中文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等等多么简单明了,而英文却是六个不同的单词,这个day那个day的,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我到现在也没记全。

jason 回复 02-05 23:09
中文随便一个人就可以自创词,比如说星期八,每月第32号,中国人哪怕文盲都听得懂,换了在英语你这么说试试看。

小二 回复 jason 02-05 23:22
星期八叫Xia shuo day,32号叫32th of the month,13月叫Ohmygodber[doge]

明日朝阳

明日朝阳

83
2025-02-05 19:29

原来如此,天佑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果然不是盖的!这样发展下去1000年后地球就只剩中华文明了

西洋参

西洋参

81
2025-02-05 13:17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46
2025-02-05 15:02

一语中的!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6
2025-02-05 21:00

汉语的关联性和可重性太强了!西方科技的所有专用名词,我们没有造新字,只需要组合一下就能对应出来!这是英语永远也不可能做到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1
2025-02-05 19:08

1亿个赞 !只有我们才能出神入化,傲视群雄!

诗语远方

诗语远方

29
2025-02-05 18:05

[玫瑰][墨镜]大概率是,,中文的意思比英语美语,,对于社会人文,,,表达能力更好[墨镜][玫瑰]

重重滴 回复 02-06 01:08
联合国宪章的语言文本,汉字的数据最少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2-06 00:18
对于科学定义法律条文也一样,别被公知忽悠了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26
2025-02-05 20:19

Ai就认同汉语,其他的都是垃圾。啊,汉语,我祖先的语言,能够沟通宇宙大千世界的神奇语言。

随波逐流 回复 02-05 22:49
踏马的你是韩国人吧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0
2025-02-05 19:56

以后用ai就得学中文!

灯芯做的眼晴

灯芯做的眼晴

18
2025-02-05 18:52

吓到韩国赶紧推广汉语[开怀大笑]

用户17xxx93 回复 02-05 23:21
你不了解韩国,他们可能又想申遗汉字了

四爷

四爷

17
2025-02-05 20:16

啥时候编程也用中文,都不需要学英语就能学编程。

圆滚滚龙 回复 02-05 23:38
编程只要英语单词,和英语没啥关系

huige_1239 回复 02-06 00:50
英语中的编程字符和生活中的语句意思大多已经不一样,而且字母的显示更加简单。我们可以这样理解编程英文字符,就是变了体(字母体)的汉字。如果把编程语言改为汉字,似乎没有好大必要了。

风侠

风侠

16
2025-02-05 18:22

确实如此

齐振曦

齐振曦

14
2025-02-05 18:49

这是杀人诛心啊!

朝阳

朝阳

13
2025-02-05 19:40

He和him,she和her,I和Me,we和us,真是多此一举

用户17xxx93 回复 02-05 23:23
还有各种时态,动词各种变化

4986858 回复 02-06 01:22
兄弟姐妹叔舅姑姨家岳堂表都分不清的玩意

路人

路人

11
2025-02-05 19:21

不叫设计,是发明和原创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10
2025-02-05 19:16

几千个汉字足以表达,外加几个英文,可以纵横中外。

用户12xxx96 回复 02-06 00:03
哥么,你在用英语的缩略词来代表普通英语单词?

用户16xxx14 回复 02-06 00:13
你要比少是吧,他们是英文单词26个字母组成,而我们的汉字任何一个都是由横撇竖捺点这五种比划组成。谁的更精简?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9
2025-02-05 20:55

小心韩国汉字申遗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9
2025-02-05 20:57

英语国家给deepseek输入中文问题,回答后再翻译成英文,可以大大减少训练资源!

阿牛

阿牛

8
2025-02-05 21:37

汉语能轻轻松松表达“十三月三十二日是星期八”,换鸟语试试看?[滑稽笑]

游戏不必认真

游戏不必认真

8
2025-02-05 20:50

确实如此,一个简单的意思,英语有好多个近义词表达,一点意义都没有。而且吸收了拉丁文、法语、希腊、阿拉伯等等,只要有不能解释的,就直接吸收当成英语。根本没有汉语简洁易懂。

磨磨蹭蹭

磨磨蹭蹭

8
2025-02-05 20:23

文明进化程度越高,上线越高…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8
2025-02-05 19:48

汉语是根!!![赞][赞][赞]

昵称不要紧

昵称不要紧

7
2025-02-05 23:15

美:我的语言文化其实只有26个字母,我还是天下第一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7
2025-02-05 20:56

正解!语言文字才是文明的根本

混江龙

混江龙

6
2025-02-05 20:36

估计用文言文,更能言简意赅[捂脸哭]

百万网友

百万网友

6
2025-02-05 22:34

感觉这个不一定可信!从知识传承的角度看,汉语比英语要优秀,比如古汉语几千年都知道什么意思,古英语现在都没人知道什么意思了。但是对于计算机来说,时间跨度小,汉语的几千字和英语几万个单词,这种规模对计算机没差别!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2-05 23:24
主要是思维方式,他们产生不了。你在这个生活模型里产生不了这个东西,跳不出来

目风 回复 02-06 02:39
从古到今中文也在增加汉字量,但是每个汉字都有根,这是最了不起的

呵呵

呵呵

6
2025-02-05 22:15

这下西方人彻底崩溃了,普及汉语吧[滑稽笑][滑稽笑]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6
2025-02-05 20:22

别太上头,别忘了我们目前还在跟风,到了全世界跟风我们了再吹也不迟哈[大笑]

字典是我家的

字典是我家的

6
2025-02-05 21:03

中文数数记数比英文数数记数先进几千年

轮回

轮回

5
2025-02-05 23:29

几千年的文化积累,岂是一两百年的能懂得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必将再度崛起引领全球!!!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5
2025-02-05 23:57

汉语是世界上最简洁最具逻辑性的语言,字母语言是一年学会、学好要用一辈子,汉语是三年学会、轻松使用一辈子。--看本国专业书籍,普通外国人一看一懵睁眼瞎需要查字典;看本国专业书籍,中国普通人毫不废力开口就能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2-05 19:32

女娲神族后代!接近神的人

Wdp5918

Wdp5918

5
2025-02-05 21:43

这也有人信

微笑 回复 02-05 22:20
你以后不准用汉语,汉语是高贵顶级语言,你这种跪族用汉语就是对汉语最大的侮辱!

RONG 回复 02-05 23:05
你用中文和英文分别从一写到一百看看哪个快又省事就知道了。

huige_1239

huige_1239

5
2025-02-06 00:29

用中文随便一个字为首,按次序推理下去,例如,以九为头,→+州(或其它)→+大(或其它)→+地(或其它)+…,因为汉语就只有23千字常用字,所以任意一个汉字后面与其它字组合,就只有23千个组合,而词组的接合方式也简单,大多2个字单位。如果英语从任意首个字母向后推理出一句话一段语,采用字母向后叠加方式,如果从首个字母(如e)→+后一个字母(如a或其它)→+后一个字母(如h或其它)→+…,但这种方式不可取,因为还要考虑到几个字母组成正确字词的意义,而且每个词组还有若干后缀的变化,一个汉字而英语可能要用多个字母组成字母串(语组)才能表达。所以,英语会采用字母串(词组)+字母串的方式推理,字母串(语组)还有后缀变化方式),所以,英语的计算量比汉语大无数倍,所以,美国人采用性能高速度算力的芯片来训练A丨,而中国可以用普通芯片来训练A丨,达到的效果还比老美的更好,在A丨程序本身看来,对中文的理解推理程度,永远比英语快捷和容易。看来中华文明的老祖宗冥冥之中有先见之明。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5
2025-02-05 21:55

古汉语的韵律牛逼,现代汉语的宜于辩识描述丰富

jhhxd

jhhxd

5
2025-02-05 21:33

是老梁同名,白皮成本高是雇佣了低智商的阿三

入侵者

入侵者

5
2025-02-05 23:15

中国文字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字表达。没有之一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4
2025-02-05 23:46

汉语是世界上最简洁最具逻辑性的语言,字母语言是一年学会、学好要用一辈子,汉语是三年学会、灵活使用一辈子。

光头强

光头强

4
2025-02-05 22:52

汉字曾经也很繁复,比如骊,驽,驷,都是指不同的马,但是汉字的底层架构好,可以直接用词来解释,而不是像英语那样新造个词

池兵

池兵

4
2025-02-05 19:29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2-05 21:26

我是棒子:“众所周知,汉字是我们棒子发明的!”

用户59xxx86 回复 02-05 22:27
你个棒子,为啥又要去汉字化呢?真是个棒子、棒槌啊!

用户59xxx86 回复 02-05 22:29
你个棒子,为啥又要去汉字化呢?连祖宗都不要了,真是个棒子、棒槌啊!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02-05 21:33

这个早十年前就有人发现了其中奥秘,现在是真正利用起汉语优势!

nba1999

nba1999

3
2025-02-05 22:49

要我背几十万单词先杀掉我吧

小孩哥

小孩哥

3
2025-02-05 23:57

有道理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2-05 22:11

只要标点符号多,汉语对机械语言来说真的容易分析。

我就是他的那个朋友

我就是他的那个朋友

3
2025-02-05 22:58

一个木字旁就知道和木有关,一个三点水就知道和水有关。所以,forest关wood什么事?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3
2025-02-05 23:23

有道理

xxiatian

xxiatian

3
2025-02-05 21:22

汉语编程会不会更高级

零部件

零部件

3
2025-02-05 23:31

英语一百万单词让那些拿26个字母炫耀的人傻眼了

快快乐乐

快快乐乐

3
2025-02-05 21:42

五千年文化的强大!!!

pang胖华电计算机

pang胖华电计算机

3
2025-02-05 22:25

中国人的智慧从古至今,象形字,关联词,重叠词

欢欢

欢欢

3
2025-02-05 23:19

自以为说英国就很高级的人哭晕在厕所

恩你说的对

恩你说的对

3
2025-02-05 22:31

汉语一个词汇中的主字已经高度浓缩表意,汇总分类,先天圣体的语言表达方式碾压表音的勾勾文。

凭海临风

凭海临风

3
2025-02-05 22:04

汉语先天优势是英语永远超越不了的,属于汉语的AI时代马上就要来了。

天道

天道

3
2025-02-05 23:52

英语的语言表达方法,相较汉语显得笨拙!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2-05 22:40

是啊,英语六级要背六千个单词,烦死了

lemon_bee

lemon_bee

3
2025-02-05 22:00

牛批,杀人诛心,直接颠覆整个西方文化[doge][doge]

沉浮

沉浮

3
2025-02-05 22:56

百年文化+极致科技<千年文化+高等科技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3
2025-02-05 23:23

中文:树叶,树根,树干,树皮,树梢,树枝,树丛……一目了然,换成英语单词看看,有时就很无语了。

wdm

wdm

2
2025-02-05 22:28

这如果有人信就扯淡了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2
2025-02-05 23:05

好像西方语音都是从汉语发展出来的,也就是说我们的语言是爷爷辈的,他们的是孙子辈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2-05 23:42

现在终于恍然大悟地理解了当初李小龙的那句话,“今后在你们的英语词典里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单词叫“中国功夫""的意思了!

钢枪

钢枪

2
2025-02-05 23:41

让那些去汉语的番属国后悔去吧,比如棒子、猴子等国。

外号打桩机

外号打桩机

2
2025-02-05 21:05

我问了深度求索,它不赞同你的说法啊

noar

noar

2
2025-02-06 03:07

这个有点牵强,实际上deepseek程序全是英文表达的,他在国外发型的模型也是英文训练的吧?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2
2025-02-05 22:43

下一波爆发的是华夏的修仙文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华仔

华仔

2
2025-02-06 02:29

计算机是用形式逻辑思考,中文是象形文字所以更有优势。

牧心

牧心

2
2025-02-05 23:45

可以翻译成中文开搞,完成后再翻译成各语种,不就完美了吗?

chch

chch

2
2025-02-06 00:05

昨天我才和兄弟聊天说到这个,分析结果就这个[开怀大笑]

Deepseek

Deepseek

2
2025-02-05 23:09

我早就在想如果AI不能使用中文的话,应该算不上真正的AI

牧马人

牧马人

2
2025-02-05 22:48

英语是最原始的语言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
2025-02-05 22:08

一维和二维的区别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2
2025-02-06 00:06

这个时候他放个屁都是香的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1
2025-02-06 02:14

作为个门外汉就别评论了,招人笑话

小黄鱼

小黄鱼

1
2025-02-05 23:21

我没文化你别骗我啊,难道ds的底层架构用的是汉语??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1
2025-02-05 23:29

扯,AI和语言没关系

新鲜

新鲜

1
2025-02-05 22:02

程序员要失业了,以后编程都会由AI完成。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1
2025-02-06 02:03

只有汉语能把事物的意义表达最透彻!事实上只有中国才是唯一的世界文明古国。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1
2025-02-05 22:54

卧槽,哪里可以观看。我一直认为是高校的记载和学习的工具。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1
2025-02-06 03:26

胡适当年要废汉字!公知祖师!

黄金

黄金

1
2025-02-06 01:50

说得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五千年的文明极具智慧!绝非那些浑身长毛的可比!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2025-02-06 00:53

拖拉裤卡,坏儿卡,拳卡,脱衣卡,直译不就得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晨风

晨风

2025-02-06 01:42

白皮不是天天吹嘘白种人第一吗?怎么说个话都不利索?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2025-02-06 02:38

有没有想过汉语本来就是人工智能化语言,只是几千年来失去了支持的载体,现代智人只是重新找了个载体而已!还不是正版!

周先生

周先生

2025-02-06 01:36

问了一下deepseek,确定视频是伪造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5-02-06 03:45

30年活东30年活西现在该轮到我们了

周正闲

周正闲

2025-02-06 00:31

英文是字母串,中文是立体架构,同范围大小,中文易于识别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025-02-06 00:32

最简单例子:尘肺病。中文简单明了,,英文,呵呵。那么一长排

4459509

4459509

2025-02-06 03:29

即然汉语有如此优势,为什么编程还用英语

大山之巅

大山之巅

2025-02-06 01:09

搜索DeepSeeK结果是梁文锋并未说过“美国AI训练成本高的原因是英语的先天缺陷导致”这句话。牛逼!现在用DS辨真伪可方便多了。

....

....

2025-02-06 02:45

谁傻谁信系列[哭笑不得]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2025-02-06 03:39

汉语是高等级文明的语言,文言文更是高信息压缩包[点赞]

tnzoo

tnzoo

2025-02-06 00:13

常用的3000个汉字就能组出“不思议”的词

卡农

卡农

2025-02-06 00:22

李彦宏说我们无法超越西方世界

天蓉的趣事

天蓉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