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不普及高中的原因 没读过高中的人,都理解不了,但读过的,基本都能理解。 小学靠习惯,初中靠努力,高中靠天赋加努力。高中学习难度很大,并且对孩子自制力,自学能力,思维能力,吃苦能力,抗压能力要求非常高,私立高中拿钱可以上,但有的孩子一个学期都不到就退学。吃不了高强度学习的苦,非逼迫他们在教室里学习,如同让他们吃不喜欢的菜,挺残忍的。 就算孩子考上的高中,但各科成绩都在颠覆父母的认知,物理化学可以考十几二十分,数学150能考四五十分。一些刚过普高线,或者过了普高线四五十分的孩子,刚上高中,基本上每天是晕车的状态。一部分调整后会好点,一部分三年也调整不过来,高考只能是差强人意了。初中你认真听课,基本都能听懂,但到了高中,有些内容就算你认真听也不代表能懂。和成人类似:做了不一定成功,不做一定不成功。初中时力争满分,高中时能多得一分是一分。 有的说:我家孩子开窍晚,中考被分流太可惜了。现实是:这个概率和成人的大器晚成概率差不多。有的说,我家孩子智商够,就是贪玩导致中考失利的,事实是学习不仅是智商,自制力,吃苦能力,抗压能力都得有。成人世界也如此,智商够的,因为不愿意吃苦生活拮据的不在少数。高中或者说成功是综合能力作用的结果。 真心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读高中。分流,是及时止损,还有的人说普及高中能提升全民素质,想问句:素质是读高中能读出来的? 当然,世事无绝对,也许,未来某一天普及高中了,但如一些学者所说会把其他赛道完善后再实行,毕竟咱们国家的教育规划还是很公平很利民的。
我来说清楚这个事—— 1.老师劝读技工的一部分学生真的就是考不上高中的,七科三百分,初中没好好学或者根本学不懂。如果真的能学一门技术那也是好的!有些人不适合读书,但是动手能力强。2.中国的技校鱼龙混杂,整体学风确实差,真学的不多,但是真学到手艺的学生未来不差!3.让学生去技校,有些老是确实有私心,最大可能是学校想提高升学率!4.老师让学生去技校可能有提成,如果去的是私立的。公办的初中和技校不会有提成这种东西!
格格巫
残忍?不吃学习的苦,吃一辈子生活的苦就不残忍了?!!
夜间清风 回复 03-06 04:10
说得简单
zgl216 回复 03-07 09:55
学习辛苦,走上社会也辛苦,各有各的苦。
ps
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做什么,别说高中了,小学五年级都可以看出一个人以后的成绩怎么样了,智商本来就分三六九等,为什么很多人读完初中就出来打工了,因为在课堂里的绝望比工厂还残忍。
驻倭华军 回复 03-06 19:00
他多少年才达到那个水平?这就是智力的差异。有的人上手几下就会了,但有的几年都不入门。
驻倭华军 回复 03-06 07:44
不上学你想成为雷军?比尔盖茨?那好,你家小孩直接九年都别读了
大漠
自律永远是第一真理。学霸自律,社会上好多职业成功技术成功的人都有共同点:自律。虽然我家孩子自律差点,但我不否认别人家优秀孩子都很自律
大自在天 回复 03-01 12:39
要做到行业顶尖,自律和智商缺一不可,只是考大学还是自律更重要,当然智商也要平均水平。
大自在天 回复 03-01 12:42
没几个孩子自律性高。尤其现在社会诱惑太多。有时间多陪伴孩子一起学习,相信孩子会达到更高的高度。
孤独的独孤
不是孩子不适合高中,是中国的高中不适合孩子!或者说我们的基础教育不适合孩子!我们的应试教育不适合孩子!咱们以每年1000万大学生说明,有多少上了大学还能努力刻苦学习的?百分之十?在理解能力领悟力学习能力身体方面都是最好的18岁,进了大学放羊了,而最该快乐的年纪却卷在书本里卷在补课里,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所以不是孩子不适合高中,而是我们的高中不适合孩子们!
wzcpro 回复 03-05 20:11
话有些偏激,但是也有道理。小初阶段太卷了,大学阶段又太松了!
东西南北风 回复 03-06 18:15
只有你才信专家的话
永红
除非是娱乐式或技能式的教育,有必要普及高中外,纯粹从科学知识学习的角度来看,真没必要。
朋友
扯,高中难是难点,还没形容的这么难
wzcpro 回复 03-05 20:13
正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滑稽笑]
wzcpro 回复 03-05 20:17
这是所谓的强基班,冲刺班好吧。没有普适性[抠鼻]
晚秋的叶
确实有大器晚成开窍晚的学生,我以前读书文科不好,理科很强,初中一度贪玩到考班上倒数,后初三发力勉强也就是中等偏上水平 进我们本地一所普高读高中。高一又是班上中等偏下水平,高二一分文理科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到高三基本班上前十名,高考发挥一般的情况下进了985(04年)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02-17 22:50
理科的话,可开不了窍
用户55xxx93 回复 03-03 07:08
那还是因为99年开始大规模扩招了,否则你就一个二本
长空牧云
不提高工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高职分流就是扯淡。
用户10xxx98 回复 02-17 09:37
好这种工厂由你来开
国庆
解放以来考试成绩不达线初中上不了高中一直存在呀!不存在另有说法“分流”。过去小学六年级考不上初中也很正常呀!
我是谁
作为一个小学老师,真的有很多人不适合读书,智商差距是客观存在的,有很多家长确不愿承认,总是以为孩子不努力,老师管得不严。
wzcpro 回复 03-07 14:46
不好意思,真有全能的人。历史上多了去了[得瑟]
用户12xxx38 回复 wzcpro 03-07 16:11
来来都说出来一下,现代的也说一下
用户33xxx36
有道理
笑巛言
我孩子中考分能上市里最好的重高,知道高中难,家里没给压力,上学期越学越崩,期末8市统考,语文102,数学71,英语95,物理80,化学60,生物63,初中没养成预习自学查漏,整理错题集的习惯,只完成老师交代的作业,做不起的就看作业帮,全靠考前复习,成绩差了就认真听课,成绩考好了就躺平,所以每次年级期末考试还行。但这一套在高中就不行了,课程内容多内容难,又读的最好的班,上学期崩就正常了,而且心态精神都崩,过了一个寒假,心情好了,希望开学能有转机
大自在天 回复 03-01 12:50
兄弟给你个小建议。陪孩子一起学习,在他身边,他看书你也看书(家长千万别玩手机)。B站好多教学视频,有空闲有时间可以多学习。
wzcpro 回复 03-05 20:43
初中真的没什么难的。静下心死记硬背都能拿高分。高中就不是一个层次喽[得瑟]
youf
因材施教说了几千年,上上下下的有些是对自己没有个清晰的认知,有些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愿给自己惹麻烦,只苦了混在一起没法学没法教的学生和老师
坐望云起
扯毛,现在大学生1千多万,生育900万,以后大学都普及了
金心 回复 02-23 09:32
除非取消复读,要不然光复读就几百万了
wzcpro 回复 03-05 20:47
大学招不到人就撤掉呗。你以为是个人就能上大学[得瑟]
妖妖
高一一年的知识点比初中三年还多,没良好的学习习惯自己掂量
用户73xxx38
不是读书的料硬是去读高中等于浪费三年青春,还不如学一门专业
周衙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适应学文化课的,强让学,也是一种折磨,将来也没啥效果,大力支持中考分流!
用户10xxx25
美俄早就普及高中了
sunshine蓝色雨 回复 03-05 22:06
那是你以为!
wzcpro 回复 sunshine蓝色雨 03-05 23:13
一体桅杆雷达,六代机,055驱逐舰,打脸不[呲牙笑]
蜗牛
高中需要的是自律+方法,要有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最重要,绝对不能过度依赖老师,至于天赋,985以上确实需要
东方长剑 回复 03-02 23:29
部分985专业需要天赋,七成不需要但需要勤奋自律
用户10xxx03
大部分学习差的学生家长只是怕小孩进技校或出社会学坏
用户77xxx56
高中过后的本科硕士博士靠什么,四川的高中和北京的高中来比一下,四川的高中与欧美的高中来比一下数理化生物地理。现在在高中是重筛选而不是教育,
相忘江湖
高一、高二的时候觉得自己还行,高三的时候考的分数能让人怀疑人生。
用户24xxx19
有时也别听老师建议胡扯,我家孩子明明能上市重点高中,有的老师就建议降三个等级,去普通高中好一点的,老公还非得听那些人的建议,提前批不准填市重点,只让填区重点,不接受建议就一直骂人,结果排名出来后就是可以到市重点,然后小的那个孩子说以后填志愿不能告诉爸爸
笑看浮沉 回复 02-24 09:15
因为区重点老师有区里的奖励,你上市重点了区里有意见。
用户61xxx10
一定要提高技校质量和道德水平,最好和国企合作,真正写技术,现在技校就像垃圾堆,不是学好不好的问题,是会不会学坏的问题。就业也要改革,不然不读大学没用,读了大学也没用,就是去卷学生,。很多数工作明明只要对普通高中水平的人培训一小段时间就能胜任,非得要研究生。所以教育改革就是社会改革,东西培养尖端人才和提升自我,普通技校培养技术类人才,要让读不了大学的人也能找份养家的工作,这样才是真正健康
用户12xxx93
难道没有听说过职业高中?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不是搞理论搞研究的料,就去学一个谋生的技术,可以去职高,差一点的去技校。职高有高中文凭和技能证书,技校只有技能证书。职高的管理要好很多。
艺林信步
科普一下:德国在几十年前就把85%学生分流到职业教育这块去了。原因有二,一是人性,人类智商模型是较优秀14%,很优秀2%,天才0.1%。普通智商68%。二是企事业需求,管理人员只需要15%,私企更少,需要更多的是一线操作工。
诗和远方
不普及高中是非常非常正确的决策。有些孩子学的字都不认识。几乎是文盲。上初中都非常非常困难,初中的数学,物理,化学,知识一点都不懂。让这些学生上高中。几乎是什么也学不会。和泥塑的神像没有区别,只是站个位置而已。纯粹就是浪费青春。分流是对的,
用户11xxx61
技校由大型国企或私企办!毕业包分配,专业和录取分数线由技校定。估计许多考生就会抢着去了。
用户12xxx38 回复 02-18 09:16
别说由谁办,只要在技校里边能实操学到然后社会上给技术工工资比普工最少多一半,都会有大巴人去学
用户10xxx81
观点还是对的,分流比例可少一些
用户11xxx76
气死读书分流没问题,问题是后面的就业看学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0
我是高中数学老师,我非常反对普及高中教育,原因就一点:连高中都考不上,高中数学物理根本学不会,不要说初中数学考多少分,跟高中没关系,初中义务教育,中考题太简单,中考考110分(满分120)以上的的,高中考二三十分的大有人在。我正教高三,上学期学校参加的几次联考,历史类数学一本线最高的66分,最低的两次是51分、52分,物理类的一本线一般比历史类的高12、13分左右,大学可以算算物理类的一本线,满分150分啊!这还是全省筛选掉近一半的情况下,如果普及高中教育,物理可以不选,数学是避不开的,一半的学生,数学书就是天书,数学课就成了睡觉课。
昆仑山
读书真的要靠天赋。举例说明,大叔我侄子,本来安排的是在家放牛不读书的,辍学放了两年牛,又去读小学,一直到考上研究生(我建议的)。我本人就喜欢贪玩,成绩中等偏上。最终与大学无缘。
325rose
普不普及高中那是国家政策我们老百姓说了不算数也没用。但能上高中线和私立高中线的孩子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允许真应该让孩子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实在学习能力有限就走艺术路线。考上理想大学是可以改变孩子命运的。不在乎孩子是不是学霸但在乎孩子接触的人群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拼一把不要孩子一辈子在社会最底层谋生
light
两个原因,首先她是英语老师,我英语中下,如果其他成绩和英语差不多,那高中肯定无望,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考上高中拿到的奖金少于职高给的钱。
wzcpro
初中倒是普及了。但是仍然有些拿不到毕业证的[抠鼻] 普及高中有多少意义。每科考二三十分,拿不到毕业证白混三年[捂脸哭]
Cl_Smoothcrew
只有普及高中,学生等到心智成熟才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出判断,反而沿海地区除了上海外其他地区的中考升学率太低
坑底之蛙 回复 02-04 10:34
高中本质就是让你学知识的!所以没必要普及!9年义务教育足矣,行就行,不行就抓紧换个赛道再试试,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你非得再浪费三年岂不是很愚蠢?
firmament
我高中的时候挺努力 但是我班老师不管事儿 学习的人寥寥无几 心情抑郁导致我高考考的不好 现在想起来真的挺不甘心的
微笑 回复 02-17 23:02
我上的县城普通高中,高中三年没听过课,全部自习,老师本来就不懂,你指望他做什么,高一认真学了一学期,后面开始各种网吧,打牌,后面高考五百多。
明日朝阳
我儿子高一,我觉得高中就是在读大学,不会自觉学习的学生还是别读高中了,因为真的太难了(数理化),我自己在家辅导儿子数理化,我是越学越兴奋(70%的内容以前没学过),感觉儿子是在痛苦的学习因为他真的不感兴趣(学校内容太抽象了),在学校完全听不懂,去辅导班也听不懂,没有一个老师会主动拉一头牛上树,如果不是我亲生的我也要放弃。不要有幻想,不爱学习的人就不要上高中了
lgh
读书真的要看天赋。小学初中可以给一到两次降班的机会,给走歪的孩子一次重生,然后中考分流。能读书会读书的自然上高中,其他人再去技校也是不错的路。普及高中真的没有必要,天赋不好的人连听课都听不懂,在学校上课就是受罪,还不如趁着大好年华学一技之长。
用户10xxx45
天生我才必有用唯有读书一条路
原点
说的基本正确,点赞。
周宇
及时止损,中国家长应多理性和清醒了,不要浪费钱💰和孩子青春
用户95xxx14 回复 02-28 11:16
你家孩子十几岁就去打螺丝就好!人家愿意挣钱给孩子在学校呆到成年不好啊!
老周2627026
从生物学的观点看来,人的体格,智力,记忆力,体力,身高,大都以生俱来。天生聪颖者从事脑力劳动,体格强壮者从事体力劳动,社会才会丰富多彩!科学家与运动员,是两股道上跑的車!
二十八亩田
中专生的素质普遍比高中的差
爬山虎
村里有个老师和我们聊天说过小学5年级的你全部搞懂的话一辈子多数人就够了
用户13xxx71
不是读书那块料就别硬撑着
厶刍
其实也不用焦虑,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高考只要正常发挥平时水平排名都不会太差,我高中数学长期也没60分,但高考在全省排名中上水平
用户10xxx16
初中100高中打折
老K
现今的所有教改课改,都想把仅剩的课堂时间砍了又砍,都是在暗地里给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的黒金链大开方便之门!中小学校,朝九晚五,节假同步!取消早晚自习,取消家庭作业,取消寒假暑假。把练习作业测验纳入课堂,放慢课程进度,音体美劳全面发展,课本课外一起配发。堵住一切为教培公司和教辅书商精心打造的老鼠洞!
1135689
读完初中之口,就应开始分流。不管是天份也好,懒勤也好,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不是读高中、大学的料,就不要去碰,免得浪费青春。人生短暂,只要不懒惰,干什么都有活路,做适合自已的才是最好的。
萧牧之
自律能力是第一,二智商是有倾向性的,分为记忆力,逻辑思维,放射性思维等
寂寞山林
把文言文古诗文,英语历史地理政治这些要死记硬背的却没有任何科学实用价值的,且现在智能手机翻译软件好多都可以取代,当然学学这些的成立专门学校也可以学,重抓数理化生,这样中国的科技又能起飞,好多天才小时候都是爱玩好动不爱死记硬背,都被这些给拖后腿刷下来了
用户10xxx22
高中年纪是世界观形成的时候,逻辑思维成长的时候,或者说,小学认字,初中认数,高中认理,大学认人,你说为啥不普及?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学习确实靠天赋,我女儿学习很努力刻苦,但就是学不会,有时候急的哭!儿子不一样,没见他努力过,但每次考试都是95以上,背木兰诗,满江红之类的,读三遍写一遍就会背,打篮球踢足球画画弹吉他,军棋跳棋围棋象棋啥都会玩[抠鼻],有时候他玩的时候,他姐姐会很生气,走过去打他一顿,咱也不敢说不敢问,他也是一脸懵[大哭]
wzcpro 回复 03-05 21:07
你女儿可能没掌握方式方法。
正在努力
这么理解吧,小学就像大人牵着小孩走路,初中就是和大人一起走路,高中就是大人在前面跑,你要跟着跑,跑的过跑不过就看你的速度了
天才
高中毕业前学的基础知识,上大学学的是专业知识!基础好,任何专业都可以接受
东方长剑 回复 03-02 23:30
大学一半时间学习基础课,真正的专业课就一年半
用户10xxx98
普及高中才是正道,高中能学到更多基础知识,另外高中毕业18岁,毕业即成年,要么继续深造,其次出去打工是合法的,或者再去职业学校学习一些专业技能,因为有高中知识的铺垫,学习职业技能更简单。
行云
其实小孩天赋可以的话,小学开始主抓英语。其他课程只要求完成作业,为将来初高中减少课程压力。还有小学期间不要压的太紧,但不听话必须打骂(心理抗压是练出来的,不是惯出来的),游戏给玩(控制时间,拿态度来换),将来初高中走的远。天赋异禀的除外
TomTim
信你个鬼,中国人是世界最聪明的,现在小学生的很多知识都是高中内容了,普及全民高中毫无智力压力除了钱的压力外。
草民磊19G2
主要是人太多了,再过十几年,生源断崖式下跌,学校萎缩,关、停、并,基础阶段学校减少,高校求人入学,一定会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行列的。
嗯
高中确实看天赋了,我就学不来[笑着哭],每次垫底
用户18xxx19
宁缺毋滥,为了普及而普及没必要
汪先生
有无一方面的天赋从小学就已经看得出了,我们最大的问题是要求全学科埋没了很多专业天才,制造了一大批熟练工匠,我们是依靠人口基数让我们的科技得以发展起来的?
春回大地
管教育的人不愁自己孩子读书问题,
七岁打倒熊
有些东西,不是努力就有用的,天赋很重要
极光天宇
胡扯,高中和初中在学习难度和强度上有提升,但不是质的变化。你如果感觉大,唯一的可能就是初中就是在混,没有建立学习方便和学习效率,或者初中学校本身就很水。
用户10xxx66
学习是最循序渐进的,大多数人都是从小到大一直是学习好,才能好
注销此号求方法
孩子聪不聪明读高中才知道。初中努力就行了。轻松600分。
休鞋馆
我上初中一个同学特别好的朋友读书很努力用功,但是成绩就是上不去,是都考不及格,我那时候全校前几名的。还经常辅导数学,那真的是讲不明白的。但是人家做事的眼光很好。努力过发现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初中没有毕业就开着自己家的拖拉机给我们当地的瓷砖厂送纸箱。我上高二那年自己买了出租车跑出租。那时候才97-98年。跑了不到两年结婚给老婆也买了一辆。那个是出租车牌照贵,跑出租是真的挣钱。2002年我上大一,他就在我们市里买了140平的房子了。再后来两年买线路跑长途大巴。后来大巴联营价格统一,自己不跑,每个月收租就行。把两辆出租车两牌照一起卖掉,搞了一家瓷砖厂。2000零几年开始,中国房地产还有农村大规模建房,瓷砖厂效益又很好。我大学毕业和人家的差距越来越大。
tiny
努力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天赋的不足,但遇上在相对个体智商的高度瓶颈时不能代替智商。天赋高可以较常人更易获取成果,但天赋是有上限的,一旦问题难度越界就需要反复叠加才可突破而非一蹴而就。人各不相同,天赋维度也不同,早点了解自我找到自己的优势路加上勤奋坚持才是真的走人生捷径。
用户16xxx19
不上大学,高中的知识毫无意义,上了大学,高中学的也基本没有意义,大学其实学的和高中关系不大,有一点点,。所以还是美国的教育靠谱,小初高都学一点即可,上大学靠自己自费,自己想学哪个专业就去主攻哪一科,。。其他的根本不重要,初中能及格即可
用户15xxx53
他妈老外咋普及的高中。
用户10xxx25
本人初中玩了三年高中玩了两年,最后一年,就只是认真的看了一下书认真地做了几道题,750分的总分考了501分,最后读了一个大专,毕业五年后又考了成人本科
GX韩锋共享
这到是真的,我初中几何图形很容易学,化学就不行,老师也认真负责教了,没用
lu15444985
怕是只读过高中?!在大学里,有各个地方来的同学,有教育大省也有教育弱省,但是除了某些强基础的学科,一般工科根本不需要你有过强的数理能力。。。那只是因为我国教育资源有限,强行靠内卷拉开人和人的分别。。。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教育选拔的不绝对性),使得各行各业都有一定概率分到很多有“潜力”的来自不同级别的毕业生。名校毕业生能力强的正相关性,更多来自大学学校慢慢带给每个同学的自信、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资源。人和人硬能力的差别对个人今后的发展的影响,除了在某些“知识”密集型行业。远没有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所表现的个人素养和他个人或家庭能够给他提供的资源重要。
旭日
初中毕业大概15岁,这个年龄不管你考不考得上高中,你不在学校,去干什么?土豪家庭除外。
用户13xxx05 回复 旭日 02-10 21:49
对的,职高也是高中
旭日 回复 02-10 21:39
那还不是读书啊
用户15xxx17
当年(89年)中考就因为英语拉垮(71分,整个初中三年,英语考试从来没上过80,都是及格线上)才去读了中专。
JAMES
人生而就不平等,首先就是遗传的智商高低天注定
磊磊
小学初中打基础,高中就该重点兴趣培养,大学培养各行各业急需的人才。这才是教育,光看分数有屁用,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喜欢,他才会专研,才会出成果。看看现在的大学生一个个的心高气傲,干啥啥不会。有什么意义,唉
用户10xxx78
一句话,人与人的天赋是有差距的,在高中如果努力有用那么985,211再多都不够
用户10xxx25
先把快乐教育砍了吧,误人子弟是轻,能动摇国本
加油向前冲
高中是天赋加习惯加努力
tb585456574
最好不要强制分流,想读高中的可以去读,不想读的就去读技校或直接走出社会,不管后面的职业生涯怎么走,多学点文化知识还是有些好处。
风花雪月
普及个屁,成绩差的学生读高中成绩考二三十分还不是浪费青春!
西凉董卓
中考得分平均91%多一点,高考得分平均86%多一点,应该算是保持住了。
司徒有虚名
分流仅仅是其次,关键是读中专可以有补贴拿,这是块肥肉,至于去读技校的学生,能学会啥技能,别学坏已经不错了!
然并卵
不是非得上高中,而是不上高中不知道去哪。技校?打胎的比学习的人都多,你敢让你孩子去吗。
007
主要等80后的孩子都上大学了在普及比较好😂
刘少斌
本人高三之前连普通大学都困难,高三一年努力上了山大,还是数学考砸了的结果,最后三次模拟考试数学都是140+最终才考100+
本心
可以不普及高中,但高中的费用能降降吗?
热爱生活的人
高中是要学习看待事情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手段,
何以笙
进入技校后还应进行一次分流。真正想学技术的进重点班,其他吊儿郎当的去放羊。
蒙蒙
更好当牛马 前期的适应性训练
简单
不是非得上高中!可不上高中,你让孩子们去干什么呢!进技校?很多孩子只是学习不好,进了技校特么连人品都完了!有的说给学习不好的孩子谋出路,就是浪费社会资源!真是像群里说的,除了父母没人关心学习不好的孩子死活!现在慢慢的都不生了,你特么折腾去吧!
wzcpro 回复 03-05 21:03
应该有好些的技校或者中专之类的。
用户13xxx22
自制力,如果制不住,就是上了也没用
用户91xxx73
忽悠群众。
手指脱皮
高考数学平均分就50多分。努力?是真不会。
用户87xxx39
时代在前进,义乌教育延长到大学,减轻老百姓教育支出。没上过大学的永远不会明白上大学的好处。
用户42xxx83
就是那些考上高中的,能够顺顺利利把高中读毕业,那都得脱层皮,没有经过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浅陌默v
问题是为什么要教这么难
宋安瑞id 回复 02-08 15:34
说得是有道理,但是把歪瓜裂枣都集中一块,家长能不绝望吗?学生能不破罐破摔吗?
用户13xxx05 回复 宋安瑞id 02-10 21:24
你那意思是把歪瓜裂枣和好学生掺在一块儿?这就满足了?
幸福羊圈
按照国人的管理观念,国外发大国家都不应该普及大学,职业教育学校、
wzcpro 回复 03-05 20:55
谁这样说了?[汗] 住要好邻行要好伴! 我们高中事实上已经普及了。只要考得上随便你读!不做选拔,鱼目混珠一起上哪个国家也没那么糊涂[哭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