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转多云 149 2025-01-29 16:28 一味的诋毁中医跟一味的捧高中医都是居心不良。中医是经验医学,就像是使用某台机器的老师傅,他虽然不懂机器的设计原理,但是大致知道哪坏了,知道怎么修,然后西医就说中医是瞎蒙的,是心理作用(双盲实验)。现在的西医,与其说是西医,不如说是现代医学,他是建立在现代科学之上的,是借用现代机械进行诊断跟治疗的。早期的西医可是放血疗法治一切。 一叶知秋 回复 02-16 01:02 你这是在西医的框架下理解中医。中医和西医压根不是一套理论,有自己的理论,好比在微观上套牛三,在罗氏几何下证明欧氏。只不过中医的理论真正懂的人不多了,医书也删改遗失了不少,自己人都把中医霍霍完了。至于经验学,西医照样需要经验,但是只有经验也不行,不然都可以手捧指南治病了。 ty 回复 02-15 21:47 中药注射液给您的中医有个毛关系 诋毁了个啥 治死多少人不知道?
一叶知秋 回复 02-16 01:02 你这是在西医的框架下理解中医。中医和西医压根不是一套理论,有自己的理论,好比在微观上套牛三,在罗氏几何下证明欧氏。只不过中医的理论真正懂的人不多了,医书也删改遗失了不少,自己人都把中医霍霍完了。至于经验学,西医照样需要经验,但是只有经验也不行,不然都可以手捧指南治病了。
用户18xxx93 50 2025-02-04 10:08 动动脑子也知道不可能是这么粗暴的搞法,必然是萃取中药有效成分的药液注射,哪怕按你这逻辑这么干用青霉素的也是西医,这么胡写就是居心不良!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4 14:16 提纯到真正有效成分时又变西药了,难不成你还觉得委屈不公平? 用户16xxx48 回复 02-15 11:19 所以,现在的中医药大学们就是在搞这个啊,弄清楚真正的药效成份。以前仪器不行,分不开。现在好多了。天然产物在我们化学领域是一门大学问。
卓越糯米机 29 2025-02-03 22:32 我国中医学家发明这种技术已有悠久历史。相传公元十世纪的北宋时期已应用引痘法预防天花。到公元十六、十七世纪,人痘接种在国内已较普遍应用。其方法分为四种: 即痘浆法、旱苗法、水苗法、痘衣法。 下面的请大家自己百度 小编不要自己无知 还写东西来误导其他人
达人知命 27 2025-02-02 08:19 现在用的西药没有一个敢说自己没副作用的。中药注射液这种,是现代医学结合中医研发出来的,应该可以算是现代医学也就是作者嘴里的西医。现代医学里有太多的药物来自于动植物的有效成分提纯,单成分副作用容易研究,多成分副作用稍微难点。但是不代表难就不可以用,只要安全性,有效性清楚就可以。就好比作者吃饭,如果各种菜和佐料一个个分开吃那肯定知道每一个的味道,但不代表不可以一起炒了吃会偿到更美味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02-16 22:42 第一句话,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你居然还没认识到问题?任何有效的药都有副作用,这是应该的吧,应该外来的东西对这个好必要对那个不好,破坏了原本的平衡啊。那你见过中药说明书里写副作用的吗?都是不明。知道为什么吗?你不会认为副作用不明就是没有副作用吧? Domi 回复 02-09 21:54 其实应该叫“气药灌肠”吧,通过机器降中药汤剂气化然后灌进患者肠内,帮助某些吞咽困难的患者吸收汤剂(关于气药灌肠的具体做法由于不是医疗行业的,如有说错请原谅)
用户10xxx52 回复 02-16 22:42 第一句话,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你居然还没认识到问题?任何有效的药都有副作用,这是应该的吧,应该外来的东西对这个好必要对那个不好,破坏了原本的平衡啊。那你见过中药说明书里写副作用的吗?都是不明。知道为什么吗?你不会认为副作用不明就是没有副作用吧?
lvnuo999 22 2025-02-02 08:18 诋毁中医中药者都是非蠢既坏者 lvnuo999 回复 lkrwjc 02-05 11:55 对!搞中西医对立的坏,故意诋毁中医的更坏! lkrwjc 回复 02-04 17:05 搞中西医对立的更坏
坐望云起 14 2025-02-04 13:37 又出现这种Sb,意思中医药就不提纯不与时俱进?西医就是合成药? 不服就干 回复 02-08 20:57 就是因为你们这种只讲意识形态不讲科学蠢货才成就了一帮江湖骗子(传统医学不全是,因为有了你们他们便有了生存空间),别给传统医学找骂了。 不服就干 回复 02-08 20:54 煞笔,自己无知还数落别人?都跟你一样不学无术?
了百了- 13 2025-02-04 16:36 一个很让人懊恼的事,就是2000年以来中医一直缺乏观察微观世界的手段,从而失去了认知微生物世界的能力;再加上中医崇古,对内脏器官功能阐述玄乎失实,且失去矫正机会(中医如果按现代解剖学更正五脏六腑理论,中医理论将崩塌)。这导致的一个可怕的事实是,一直到当代中医对病因的认知不但离谱而且自大。 魃霸 回复 了百了- 02-16 21:02 两千年不变,真是搞笑,明朝都还有外科圣手呢,你多读读书吧 了百了- 回复 02-16 20:58 打开了,看了一眼,然后就定下来了,2000年不变。你自己多读点医学史吧。
爷爷 11 2025-02-05 03:29 它就是典型的给西方人下跪磕头 黑中国的狗。中药注射液不是让你把中药含着有药渣的汤剂注射到血管理[好生气]中药注射剂最常见的就是灌肠用的。因为有一些人因为一直呕吐,甚至已经产生了排斥现象。一喝药就吐出来。所以就采用了从屁股后面把药汤灌进去。一样都是在肠胃里面吸收。[好生气] 爷爷 回复 02-06 07:46 中药成分和中药汤剂是两种东西,菁蒿素也是中药提取的,但它就是要故意说成是中药汤剂[好生气]
星晨 8 2025-02-04 16:35 中医最大困难是将生物平衡论讲明白。因为这他娘的不仅涵盖微生物,动植物,还有物理学,化学的综合运用。 灰烬。 回复 02-04 20:36 👍 豪侠 回复 02-11 02:56 对,还有一些药材根本没有药用成分,但是属于刺激身体反应来治愈的
诸葛流云 6 2025-02-14 19:17 最早的青霉素注射液就是这样试出来的不过第一批接受注射的是动物,动物没死第二批是死囚,死囚没死第三批是少数危重患者,啥都不懂好意思发表对中医的成见,不是坏就是傻
正在喝茶的npc 5 2025-02-05 14:10 医院中成药多的是,有不少都是中医制剂,看见胶囊就是西药? 使劲大爆炸 回复 02-10 12:50 口服和注射级了解下[打脸] 用户17xxx71 回复 02-09 18:20 这个还真是,好多药名字不中式,但你看配料表就会发现中药不少
轮回。 4 2025-02-15 01:16 中西医确实各有所长,我是学药的,不太懂中药,但我们老师说过一句话:“如果你觉得中药完全是胡说八道一点用没有,那你可以挑战下自己去吃点砒霜”[哭笑不得]别的不说,起码在补肾这方面,中药确实是牛的,我吃过苁蓉益肾颗粒,相当牛逼😂
用户23xxx21 3 2025-02-10 16:17 青霉素本来就是西药,和中药不沾边,再有不要再污蔑中药注射剂了,大部分中药注射剂还是比较有效而且安全的,就像在胖东来买红内裤的那位,过敏体质穿什么都有可能过敏,打什么针也都会过敏!
科蒂斯米勒 3 2025-02-17 20:43 胃病,疼十来年,吃了无数西药,停药就继续疼,疼得死去活来,无法正常站立,只能蜷缩在凳子上或者床上。(我爷爷就是胃癌去世,所以我老爹很重视,一直带我各种检查治疗,但是收效甚微。)后来我老爹打听到一个老爷子中医水平很高,带我过去拜访,检查完了以后写了个药方让我爸去找药,找好了拿给他,他给做成药丸子,就武侠剧里面的那种酒坛子,做了满满一坛子,我吃了半坛子胃就不疼了,这十几年再也没疼过了,也就没再吃那种药,剩下的半坛子放那发霉了,我给扔了。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2-13 15:18 西方电子养殖技术的确是遥遥领先的。中西医问题摆下话题,然后用现代中医怼传统中医。为啥不来怼现代中医呢?因为现代中医也用X光,也动手术。这是现代科技。然后有人扯X光是西方发明的。对,那火药还是中国发明的呢,没火药,西方现在还是中世纪,哪里来的X光?各种胡搅蛮缠。目的真的是为了医学发展吗?他们只是来破坏我们的凝聚力而已。
三千星辰 2 2025-02-15 13:43 你猜西医以前是干什么的?烧女巫的烧异教徒的,从西方清朝内外勾结盗取中华文明火种后,西医吸取中医知识,才有的近代西医,华佗刮骨疗毒给曹操开颅就是手术,那时的西方还是茹毛饮血呢
lost 2025-02-17 23:27 我二十岁慢性阑尾炎发作过三次,开始两次都是疼一阵子就好了,第三次进的医院!因为疼到浑身冒冷汗,已经无法行走那种!医院确诊阑尾,需要开刀,但是必须把炎症控制住了才可以动手术!晚上在医院躺了一晚,第二天肚子不疼了!立马坐车回家,因为读书在外地,觉得要做手术肯定回老家就方便很多! 回家去本地中医院找的家里一个亲戚,主任医师!直接说慢性阑尾不用开刀,给开的中药,让药房做的像仁丹那种药丸!每天两次,一次一盖!吃一个月,二十多年了从未复发[大666]
阴转多云
一味的诋毁中医跟一味的捧高中医都是居心不良。中医是经验医学,就像是使用某台机器的老师傅,他虽然不懂机器的设计原理,但是大致知道哪坏了,知道怎么修,然后西医就说中医是瞎蒙的,是心理作用(双盲实验)。现在的西医,与其说是西医,不如说是现代医学,他是建立在现代科学之上的,是借用现代机械进行诊断跟治疗的。早期的西医可是放血疗法治一切。
一叶知秋 回复 02-16 01:02
你这是在西医的框架下理解中医。中医和西医压根不是一套理论,有自己的理论,好比在微观上套牛三,在罗氏几何下证明欧氏。只不过中医的理论真正懂的人不多了,医书也删改遗失了不少,自己人都把中医霍霍完了。至于经验学,西医照样需要经验,但是只有经验也不行,不然都可以手捧指南治病了。
ty 回复 02-15 21:47
中药注射液给您的中医有个毛关系 诋毁了个啥 治死多少人不知道?
用户18xxx93
动动脑子也知道不可能是这么粗暴的搞法,必然是萃取中药有效成分的药液注射,哪怕按你这逻辑这么干用青霉素的也是西医,这么胡写就是居心不良!
厌蠢症患者 回复 02-14 14:16
提纯到真正有效成分时又变西药了,难不成你还觉得委屈不公平?
用户16xxx48 回复 02-15 11:19
所以,现在的中医药大学们就是在搞这个啊,弄清楚真正的药效成份。以前仪器不行,分不开。现在好多了。天然产物在我们化学领域是一门大学问。
卓越糯米机
我国中医学家发明这种技术已有悠久历史。相传公元十世纪的北宋时期已应用引痘法预防天花。到公元十六、十七世纪,人痘接种在国内已较普遍应用。其方法分为四种: 即痘浆法、旱苗法、水苗法、痘衣法。 下面的请大家自己百度 小编不要自己无知 还写东西来误导其他人
达人知命
现在用的西药没有一个敢说自己没副作用的。中药注射液这种,是现代医学结合中医研发出来的,应该可以算是现代医学也就是作者嘴里的西医。现代医学里有太多的药物来自于动植物的有效成分提纯,单成分副作用容易研究,多成分副作用稍微难点。但是不代表难就不可以用,只要安全性,有效性清楚就可以。就好比作者吃饭,如果各种菜和佐料一个个分开吃那肯定知道每一个的味道,但不代表不可以一起炒了吃会偿到更美味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02-16 22:42
第一句话,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你居然还没认识到问题?任何有效的药都有副作用,这是应该的吧,应该外来的东西对这个好必要对那个不好,破坏了原本的平衡啊。那你见过中药说明书里写副作用的吗?都是不明。知道为什么吗?你不会认为副作用不明就是没有副作用吧?
Domi 回复 02-09 21:54
其实应该叫“气药灌肠”吧,通过机器降中药汤剂气化然后灌进患者肠内,帮助某些吞咽困难的患者吸收汤剂(关于气药灌肠的具体做法由于不是医疗行业的,如有说错请原谅)
懒羊羊~~~
中医是经验医学上发展起来的,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未断层文明,有它的一份不可磨灭的贡献!
lvnuo999
诋毁中医中药者都是非蠢既坏者
lvnuo999 回复 lkrwjc 02-05 11:55
对!搞中西医对立的坏,故意诋毁中医的更坏!
lkrwjc 回复 02-04 17:05
搞中西医对立的更坏
坐望云起
又出现这种Sb,意思中医药就不提纯不与时俱进?西医就是合成药?
不服就干 回复 02-08 20:57
就是因为你们这种只讲意识形态不讲科学蠢货才成就了一帮江湖骗子(传统医学不全是,因为有了你们他们便有了生存空间),别给传统医学找骂了。
不服就干 回复 02-08 20:54
煞笔,自己无知还数落别人?都跟你一样不学无术?
了百了-
一个很让人懊恼的事,就是2000年以来中医一直缺乏观察微观世界的手段,从而失去了认知微生物世界的能力;再加上中医崇古,对内脏器官功能阐述玄乎失实,且失去矫正机会(中医如果按现代解剖学更正五脏六腑理论,中医理论将崩塌)。这导致的一个可怕的事实是,一直到当代中医对病因的认知不但离谱而且自大。
魃霸 回复 了百了- 02-16 21:02
两千年不变,真是搞笑,明朝都还有外科圣手呢,你多读读书吧
了百了- 回复 02-16 20:58
打开了,看了一眼,然后就定下来了,2000年不变。你自己多读点医学史吧。
爷爷
它就是典型的给西方人下跪磕头 黑中国的狗。中药注射液不是让你把中药含着有药渣的汤剂注射到血管理[好生气]中药注射剂最常见的就是灌肠用的。因为有一些人因为一直呕吐,甚至已经产生了排斥现象。一喝药就吐出来。所以就采用了从屁股后面把药汤灌进去。一样都是在肠胃里面吸收。[好生气]
爷爷 回复 02-06 07:46
中药成分和中药汤剂是两种东西,菁蒿素也是中药提取的,但它就是要故意说成是中药汤剂[好生气]
点击设置昵称
发霉素跟青霉素一个东西,就跟发膏跟牙膏是一个东西同理
星晨
中医最大困难是将生物平衡论讲明白。因为这他娘的不仅涵盖微生物,动植物,还有物理学,化学的综合运用。
灰烬。 回复 02-04 20:36
👍
豪侠 回复 02-11 02:56
对,还有一些药材根本没有药用成分,但是属于刺激身体反应来治愈的
诸葛流云
最早的青霉素注射液就是这样试出来的不过第一批接受注射的是动物,动物没死第二批是死囚,死囚没死第三批是少数危重患者,啥都不懂好意思发表对中医的成见,不是坏就是傻
正在喝茶的npc
医院中成药多的是,有不少都是中医制剂,看见胶囊就是西药?
使劲大爆炸 回复 02-10 12:50
口服和注射级了解下[打脸]
用户17xxx71 回复 02-09 18:20
这个还真是,好多药名字不中式,但你看配料表就会发现中药不少
丫丫个呸
我想问下,目前,西医能确定治疗的病有哪些?
瓦力
知道陈皮吗?就是霉变的橘子皮[得瑟]
用户17xxx07 回复 02-11 18:56
不是
哦豁
我有橘子,很多烂的,有没有收购的老板拿去提炼青霉素
2-20个字符
用了会怎么样?
1111111
期待ai算法吧。ai算法如果有足够的中医数据支持将会强的可怕,中医最主要的是辩证认病问题,只要ai算法辅助大部分中医都可以非常强大。
用户11xxx69
呵呵
cs2431721
现代医学,西方医学不是一个事[抠鼻][抠鼻]中医可比所谓的西方医学牛批多了,按西方医学逻辑,治病得放血[裂开][裂开]
小李飞刀
注死那些迷信中药的傻叉
轮回。
中西医确实各有所长,我是学药的,不太懂中药,但我们老师说过一句话:“如果你觉得中药完全是胡说八道一点用没有,那你可以挑战下自己去吃点砒霜”[哭笑不得]别的不说,起码在补肾这方面,中药确实是牛的,我吃过苁蓉益肾颗粒,相当牛逼😂
用户10xxx96
中医是老祖宗用数亿生命试出来的,西医是用小白鼠试出来的,西医在中医面前就是7000岁的老者和1-2百岁的婴儿
东哥
实践出真知!先抓作者注射这个试试,死了我会给作者点赞👍👍👍
民族观察家
来人!直接给作者早中晚注射苞米茬子粥[拍手]
暮光薄凉夏了夏天
青霉素是西药啊,你转这个是脑子不清晰吗
使劲大爆炸 回复 02-10 12:54
换个说法[打脸]青蒿素和青蒿
用户23xxx21
青霉素本来就是西药,和中药不沾边,再有不要再污蔑中药注射剂了,大部分中药注射剂还是比较有效而且安全的,就像在胖东来买红内裤的那位,过敏体质穿什么都有可能过敏,打什么针也都会过敏!
无聊的人
中国是近代科技落后了,如果没落后而是还是世界领先,那么所谓的各种西药就变成中药了,医学医药哪有什么严格界限
你是真饿了
我记得是因为青霉素产生的同时有可能产生另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出现的概率和青霉素五五开,但是剧毒
空震
这个沙贝知不知道中药是有炮制这道工序的?
科蒂斯米勒
胃病,疼十来年,吃了无数西药,停药就继续疼,疼得死去活来,无法正常站立,只能蜷缩在凳子上或者床上。(我爷爷就是胃癌去世,所以我老爹很重视,一直带我各种检查治疗,但是收效甚微。)后来我老爹打听到一个老爷子中医水平很高,带我过去拜访,检查完了以后写了个药方让我爸去找药,找好了拿给他,他给做成药丸子,就武侠剧里面的那种酒坛子,做了满满一坛子,我吃了半坛子胃就不疼了,这十几年再也没疼过了,也就没再吃那种药,剩下的半坛子放那发霉了,我给扔了。
海盐大刘
你得什么大病靠中医治好的,仅需举一个例子
中文名字叫约汉
早知吃饭变成屎,不如当初就吃屎。
赤脚奔跑小相公
这一看是没文化,又无知的人
使劲大爆炸 回复 02-10 12:51
[抠鼻]
普普通通一游客
这不是小青柑么[滑稽笑]
XD
我是杠精,这是橙子[得瑟]
用户17xxx07
不黑医会死?
流氓的低音鼓
西方电子养殖技术的确是遥遥领先的。中西医问题摆下话题,然后用现代中医怼传统中医。为啥不来怼现代中医呢?因为现代中医也用X光,也动手术。这是现代科技。然后有人扯X光是西方发明的。对,那火药还是中国发明的呢,没火药,西方现在还是中世纪,哪里来的X光?各种胡搅蛮缠。目的真的是为了医学发展吗?他们只是来破坏我们的凝聚力而已。
用户90xxx13
信就用,且多用
听不到,看不见
[抠鼻]西医是穷举法。中医是举例法。先搞懂这个吧。
用户16xxx90
反正西药、特别是进口的、一大堆副作用说明,国产化后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中成药没有不良反应例子,[得瑟]
pancakes
中药注射也是只要提取物的,磨碎就打进去是想人死吗?一知半解能不能别出来害人
tb143012866
中医和西医的体系不一样,一种是经验医学,一种是临床医学;各自的用药也是建立在各自的体系之上,没有可比性
喂喂
草药直接注射入血液,真的是太危险了
放弃幻想-认清现实
中医,西医你都不用信,,但,你得相信现代医学
麦田怪圈
西医只剩下理发店门口那盏灯了吧,现代医学可不是西医
君子役物
他真的明白现代医学和传统中医、传统西医的区别吗?
茶十一
中医跟西医就是两个概念。就拿癌症来说。西医是癌细胞,针对癌细胞靶向治疗。正经中医就没有癌这个概念
三千星辰
你猜西医以前是干什么的?烧女巫的烧异教徒的,从西方清朝内外勾结盗取中华文明火种后,西医吸取中医知识,才有的近代西医,华佗刮骨疗毒给曹操开颅就是手术,那时的西方还是茹毛饮血呢
勇敢的心
去看看中医许阳
发育不完全体
额,若中药注射液是这么搞的就拒绝使用吧![捂脸哭]
十三丶
别把什么中药注射说是中医,谢谢。一堆什么玩意发明的,心里没点数吗
雨的旋律
明明是两个发霉的橘子
一块钱都没有
这是那个门没关好还是拉链没拉好就这样跑出来了
昆仑寻玉
许西医提纯不许中医提纯?
用户57xxx52
分明是对中医的祸害
再来一PAO
每个人身份证上必须写上中医还是西医,生病了只能去对应的医院,这样就不会有人再争论不休了。
vanbenchat
本来这文也就是讲的中药注射液,但可以预见的是评论区又来吵中医西医了[doge]
是李达康呀
华盛顿:放血,放血,就知道放血,你们西医除了放血就剩哪疼割哪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esina2008
中药注射液也是找到中药有效成分提纯后变成药液的呀?难道你以为是煮完的药汤子直接灌瓶里打呀?
lost
我二十岁慢性阑尾炎发作过三次,开始两次都是疼一阵子就好了,第三次进的医院!因为疼到浑身冒冷汗,已经无法行走那种!医院确诊阑尾,需要开刀,但是必须把炎症控制住了才可以动手术!晚上在医院躺了一晚,第二天肚子不疼了!立马坐车回家,因为读书在外地,觉得要做手术肯定回老家就方便很多! 回家去本地中医院找的家里一个亲戚,主任医师!直接说慢性阑尾不用开刀,给开的中药,让药房做的像仁丹那种药丸!每天两次,一次一盖!吃一个月,二十多年了从未复发[大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