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120上门不拿担架,卫健委:现在已经没有担架护工 在我们的认知当中,你

卓美解说 2025-01-20 15:24:38

网友吐槽120上门不拿担架,卫健委:现在已经没有担架护工

在我们的认知当中,你叫了120救护车的时候,那么一切都会交给120那边搞定。包括担架什么的。而且电视里我们看到的也是120抬担架的。但现在可能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在要家属来抬了。这不1月17日,媒体们就报道了这件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吉林白城一男子就发视频吐槽了这件事情。男子表示自己叫了120救护车过来,结果120上门却不拿担架,还要家属自己过去取。从男子曝光的视频我们也可以看到,他和120那边产生了激烈的争执。

男子:“叫救护车是不是必须得抬担架,要不叫救护车干啥?”

医生:‘就是你要提前说的话,我能给你拿上去。’

护士:‘我们也是为人民服务,你没必要这样。’

男子还告诉我们,家里老人身体不好,经常要叫120。而且他们也没有要120那边来抬,都是自己来抬。但这一次120过来担架都不拿,还要他自己过去拿也太过分了。要是因为这个担架耽误了救治时间,那你说该怎么办? 这不对于这件事情,当地卫健委也是做出了回应。卫健委告诉我们现在都是没有担架护工了,需要家属自己去抬。如果有特殊需求的话,一定要提前和120说好,那边就会安排人手。 所以说这件事情也给大家科普了一下知识,等以后你们需要叫救护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和那边说清楚这边没人抬担架,需要医生那边帮忙拿担架,并安排好人手来帮忙抬。

不然等120过来了没拿担架,到时候又要浪费很多时间。至于120帮忙抬人要不要额外收费,这个就得看当地医院那边了。不过既然现在都没有了担架护工,那应该是要收取一点费用的。

现在的120出车,基本上司机一名、护士一名、医生一名,很多时候,医生护士可能进行院前急救,而且他们一个班次可能出多趟车,需要保留体力。

一个司机,一个医生,可能是女医生,一个护士,担架工有时有。所以很多时候需要家属或邻居帮忙。如果靠司机和医生抬担架,比如老小区的五楼,可能根本抬不动。

0 阅读:27648

评论列表

虎啸

虎啸

184
2025-01-21 14:55

卫健委应该说现在已经没有司机了,打电话的过来开救护车

用户16xxx35 回复 01-22 14:30
我家里的人都健康,不需要120,你多了解一下吧,省的到时候死家里叫120都省了。

用户48xxx99 回复 用户16xxx35 01-22 16:08
呵呵,我关心家人,这些都了解过,我自己的或者家人的身体,自己在意,尽可能不指望别人,不像你这样,认为世界围着你运行!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174
2025-01-21 11:01

提前说明[思考]叫救护车 本身家属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所以才叫专业人员 [抠鼻]这和叫货拉拉有区别?

用户63xxx41 回复 01-22 15:09
你担架都不带了,家属用什么抬?本来出车前就应该问清楚病人的情况,让病人选择自己上车还是抬上车,抬的话要额外出钱不就好了。

聚沙成塔 回复 用户63xxx41 01-22 17:08
带肯定要带,没带是不对

这个小子不帅88

这个小子不帅88

143
2025-01-21 18:43

这种事情不是应该一句现在没有担架护工就完了,没有可以,至少提醒一句给家属选择付费请担架护工还是自行担架吧。我相信没有看到这个新闻,绝多数人不知道叫救护车要提前说需要担架护工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1-26 17:31
就是垃圾医生不想干活呗,抬人不就是救护的一部分?!你能想象你去换胎,要出抬车费吗?要出搬轮胎费吗?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1-26 17:29
为什么收费这么多明细,你去补胎,是不是收了你打螺丝费?是不是收了你抹布费?是不是收了你搬轮胎费?

大自在天

大自在天

88
2025-01-21 16:16

打120时接线员有责任问一句用不用担架。患者家属不清楚或者着急忘了很正常。多问一句,用不了2秒,可以节省很多麻烦。

福星高照小灰灰 回复 01-22 13:53
很多[捂脸哭]

阿白 回复 01-22 11:55
可以问,但没问也是合理的,都是外包,接一次才几毛钱,谁会做这些额外的事,基本都是问清主要信息立刻挂电话派车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83
2025-01-21 10:12

woc,你家人病了居然唧唧歪歪,还不想办法帮忙就算了,居然对上门的急救人员施暴,简直是畜生[打脸]

帅蛤蟆 回复 01-22 09:36
急救不能做到救急,赔偿吧。

小桐 回复 01-22 07:0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鼓掌][点赞]

听雨

听雨

58
2025-01-21 18:18

中国已经是少子老龄社会,120急救车不管抬担架合理吗?。担架运送是紧急救援的一部分。你120不配人算怎么回事。

老猫 回复 01-22 09:26
这是我看到的最有道理的评论[点赞],担架运送是紧急救援的一部分,是需要专业人员实施的

用户48xxx99 回复 01-22 07:44
中国人都穷,是不是医院收费就不合理?120有额外服务,比如抬担架,那需要提前说明,额外收费,因为牵扯到风险,还不便宜,那也不是医生护士抬,有专门担架工!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56
2025-01-20 22:06

让家属拿个单架不过分,毕竟都是为了病人,也不能说都是医生的活

gsyqw 回复 01-22 10:45
下次拿壶油不过分吧,毕竟都是为了病人,加油也不是医生的活

实话实说 回复 gsyqw 01-22 11:45
你说这有点偏激,力所能及的事,家属、邻居邦个忙,不违犯原则吧,为了一点小事去较真,也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

56
2025-01-21 18:06

挺可笑的 都叫救护车了还需要家属抬 家属能搞定不会直接打车去医院?

岁月染指流年 回复 01-22 12:25
照你这么说消防员救火的时候把消防车开过去报警的人自己用水枪灭火咯[打脸]

酒后暴打丈母娘 回复 岁月染指流年 01-22 14:49
你去看看美国,打了911,消防车来不来?

王冕

王冕

53
2025-01-21 13:22

这几天小红书,看看国外的救护车收费,卖血过日子,中国的医疗已经够好的了,医生的价值够便宜了,别不知足

Edwina 回复 01-22 13:31
你不会以为中国救护车不收费吧

F_u_n_n_y_ 回复 01-22 12:57
订婚礼物看心意,不是强求的,也不是一个地方的风俗懂吗?有钱人会给,一般老百姓哪有像国内某些地方一样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52
2025-01-21 11:04

医生是治病的,不是搬运的,现在什么都算的一清二楚,医生自己也得明白算账是不是?

用户48xxx99 回复 01-22 07:37
那么多如果?最根本的问题是,你自己的身体,你随便,医生不为你负责,医生只是在规定地点对于申请治疗的你,进行治疗,别的不是医生的责任!

纯情小火鸡 回复 01-22 23:17
你都说了花钱看病,抬担架是看病吗?

默莫

默莫

47
2025-01-21 21:55

主要矛盾点在于,一般需要叫救护车,都是有紧急情况,都是在跟时间赛跑,否则也没有救护车可以闯红灯这种交通规则,对吧!?可现在如果不拿担架,医生来了,让家属再跑下去取担架?再抬下来?这还抢个屁的时间[狗头]?没别的意思,我也知道医护人员很累,但这类情况一定要跟家属沟通好,否则救护车就没太大意义了[狗头]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46
2025-01-21 17:20

我们的120是不配司机医生和护士的,如果有需要,请报警者提前三天申请

天空之城 回复 01-22 09:32
担架自己买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5
2025-01-21 19:00

7月份的时候,我给我妈叫救护车,一开门医生护士都进来了,担架也来了,没用我们家里人动手,就把我妈抬上担架,从电梯下楼,送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急诊室,只收我90块钱。

bai色心情 回复 01-21 23:20
我劝评论区的不要和首都,还有超一线城市来比较,你家城市什么档次和首都比,有可比性吗?

wRB 回复 01-22 09:08
这样的值得尊严并宣传表扬,我们是社会主义,每个行业都享受了全社会的优越价值,不要把什么都以金钱衡量,特别是事关生命‘

公佩松

公佩松

44
2025-01-21 17:12

现在都什么玩意儿。

预见 回复 01-21 20:42
比畜牲都不如,有什么都不能有病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43
2025-01-21 14:08

只能说社会越来越冷漠自私了,只有人人为我,没了我为人人[静静吃瓜]

白哉 回复 01-22 11:26
口号谁都会说 都想人人为我 哪来的我为人人 你赚了钱会分给大家嘛 一个道理嘛[并不简单]

原来是呢称 回复 白哉 01-22 11:38
我让你分钱了?自私就自私,别找理由!

我很想你小乖乖

我很想你小乖乖

43
2025-01-21 16:10

那为什么你医院不提前说明?搞笑

聚沙成塔 回复 01-21 18:29
医院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最多还有临终关怀。至于死了的人,医生还有其他病人要治,就不能浪费医疗资源了。办后事是家属要做的事情,医生的技能用不上。 另外,外包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当然价钱谈好了就可以。对他们来说是买卖,对医院不全是。

随波逐流 回复 01-22 04:25
吗为什么你自己不提前说明 坏怪我咯

亻〒_〒

亻〒_〒

43
2025-01-21 18:38

我就问一下,独居打了120没人抬担架,120上门后没拿担架造成医疗事故算是谁的责任?

用户10xxx52 回复 01-22 08:15
把救护车费用随便也报一下,让他们平衡下

阴阳怪气侠 回复 01-22 13:31
算你的责任。 120会遇到各种情况,经验会让他们规避各种风险。

玉飞沙

玉飞沙

37
2025-01-21 15:59

120救护车挺贵的,抬担架也是救护车的事儿,我们这儿的救护车就有负责搬担架抬病人的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37
2025-01-21 20:39

救护车不配担架,算什么救护车。有时家里只有老人,谁能抬?

用户10xxx04 回复 01-22 01:58
别杠,现在就是没有担架工人了,除非你自己加钱

一富解千愁

一富解千愁

35
2025-01-21 22:48

这个应该救护中心说明,家属又不知道救护车上什么配置。谁也不是天天叫救护车的熟练工。应该救护中心接到电话后提醒家属需要什么配合。另外还有个问题,打电话的如果是孤寡老人没有怎么办?发病时自己叫救护车,然后你救护车就去俩人,啥也不带,搁旁边看着,等人死了直接叫殡葬车吗?

解放自己

解放自己

34
2025-01-21 17:21

120要提前告知电话求助人员需要准备什么或是否需要单架,而不是推御责任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34
2025-01-21 20:40

这不是扯淡吗,120救护车,担架都不拿,现在谁家不是两口人,+孩子,大部分都是老两口,患急病了,才会打120,谁来抬,,,,,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34
2025-01-21 17:14

叫120的一定都是生龙活虎活蹦乱跳的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34
2025-01-21 18:13

以后救护车也是家属自己提供,没有就等死

用户11xxx66 回复 01-21 18:46
是不是医术也得自己学

剑胆琴心 回复 01-21 21:59
那还要什么救护车啊,自己弄点药吃吃不完了,吃的好就接着吃,吃不好弄点老鼠药吃吃这辈子也就过去了。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33
2025-01-21 19:54

120以后司机是不是也要没了。

呆头木偶 回复 01-21 23:47
还要买辆救护车放着备用[滑稽笑]

韩星

韩星

32
2025-01-21 18:01

120本来就是收费的呀,而且现在基本上都是个人和企业承包了

大足球数据分析

大足球数据分析

32
2025-01-21 18:26

我就问救护车是免费的吗???你如果收费提供服务不应该吗??

简单 回复 01-22 05:52
一元低那你别承包啊,承包了又讲收费低。一句话边上有的是人想承包都没门路呢

用户15xxx17 回复 简单 01-22 21:52
脑子有问题吧,现在正规救护车都归120调度,不懂就去问问。

神罗天征

神罗天征

30
2025-01-21 17:07

下次直接没救护车了,要急救自己打车去医院,并且打电话提前预约不然医生没准备忙不过来

宁可不必

宁可不必

28
2025-01-21 15:05

看过医学院校学生比赛抬担架没?医生根本不是抬担架的料,根本赔不起,真派四五个人去你也付不起

聚沙成塔 回复 01-21 17:24
医护经常夜班,身体虚的很。而且医学相对是脑力劳动。

bai色心情

bai色心情

28
2025-01-21 23:06

在小城市医院上班,知道的比较清楚,医生只管医疗方面,但病人需求可不仅仅只有医疗,为什么没人抬了因为纪委不让收费,包括太平间的工作人,比如医院太平间冷库停放一天不到100元,大概七八十,前提是家属自己抬进去,原来家属没能力或者不愿意自己抬或者穿衣,还有横死的拼装美容,可以与工作人员自行协商,现在不让收费,工作人员现在只管开关门打扫卫生了,不能收钱脏活累活谁给你干?现在家属只能自己干了。PS:小城市人口少,还具备土葬条件的,是养不活商业化的专业殡仪馆的,尤其是这种饭不是谁都能吃的了的,并不是你想干愿意干就能干好且扛得住的。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6
2025-01-21 18:28

那要救护车🚑何用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26
2025-01-21 17:43

要是家里一个老头老太呢?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25
2025-01-21 20:35

想想现在都是独生子的多,卫健委一句没有担架工,也太推卸责任,是否可以救护车主动提出沟通,而不是家属

用户10xxx04 回复 01-22 02:02
这不叫推卸责任,这是上头的规定不允许收费,不收费自然没人愿意干活,除非你自己掏搬运钱,在全国是普遍现象。家里老婆就是医生,经常出诊说起过

王斌

王斌

23
2025-01-21 22:17

担架本身就是一种医疗救护的器具,如救护车等,玩不了就别在有120了。

点亮灯塔

点亮灯塔

23
2025-01-21 19:10

卫健委真TM的操作,120的行为准则和工作指引应该有吧

扈军

扈军

22
2025-01-21 17:30

120和医院无关,属于市县级卫健委管理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22
2025-01-21 17:54

也就运气好碰到窝囊的,换和暴脾气的家属,这医生护士已经入土了

树木百年树人

树木百年树人

19
2025-01-21 13:25

看来还是病情不急啊!竟然还有空跟医生在那吵架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9
2025-01-21 21:27

下次会不会说,你打120没说要医生来,所以没有医生

楚裔

楚裔

18
2025-01-21 22:17

为什么叫救护车?不就是病人无法行动才叫的吗?另外,有多少人知道救护车没有担架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接线人员在接电话时就应该说明。

牧牧

牧牧

18
2025-01-21 21:51

120急救不带担架;匪夷所思,来做什么?抢劫吗?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7
2025-01-21 18:56

如果家里就一个老人,自己感觉不舒服,行动困难,叫了120,这种情况咋办?老人咋上到车上?

用户17xxx59 回复 01-21 20:33
你可以移民去一个人性化的国家

十年

十年

16
2025-01-21 19:06

能把病人弄下楼,干脆自己打车去医院吧!都是工作,医院坑人也不少!

bai色心情

bai色心情

16
2025-01-21 23:22

不好意思,现在不让收费了,没有担架工了,因为收费标准明确不了,抬人不是抗水泥2层和10层能简单按层算吗?楼梯宽和楼梯窄难度能一样吗?病人轻和病人重是一回事吗?救护车开不到门前,距离远和近是一回事吗等等这些,不可能抬人之前先称重吧?原来都是自行协商,担架工指着这个赚钱养家糊口的,医院是不可能高薪雇佣全职担架工的,现在不让收钱自然没人干了,只能给有需要的免费提供担架了

瑞佳橱柜

瑞佳橱柜

15
2025-01-21 16:48

抬人必须加钱!现在的人总是要白嫖!

天行健

天行健

14
2025-01-21 19:38

如果家里就一个人,在晕倒之前打了120,没有说要担架,这时候该怎么办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14
2025-01-21 20:54

要是没有家属怎么办?站那大眼瞪小眼?

加洲洋光

加洲洋光

14
2025-01-22 05:46

打了120急救电话,还必须白嫖个护工,不多花钱还要服务100%,护工不是人啊,一家老小不需要养吗,凭什么免费给不认识的你随时提供服务。

小桐 回复 01-22 07:1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2
2025-01-22 00:31

[裂开]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叫救护车的时候,,护士医生不先说明或者询问。在大家的认知中,一般救护车就是配有人抬担架的,你们改了这个规则,改了这个常,却又不和别人说明,也没出过通告,那别人怎么知道?

用户23xxx99 回复 01-22 04:41
因为医生护士也没有适应这种情况啊,你以为担架员是他们想少的吗?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12
2025-01-21 19:48

就问以前是不是一样没有人抬?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12
2025-01-21 22:00

现实中一方面抬担架经常没家属或下楼梯人手不够,另一方面医院如果配备担架工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别说医生经常亲自抬担架,破门而入的事也经常干

长顺

长顺

11
2025-01-21 19:31

带不带不应该救护车问吗 其他人怎么会知道。

FLy若枫

FLy若枫

11
2025-01-21 23:49

不抬可以理解,但你上门都不从车上带下来说不过去吧,喊你们120上门体检?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10
2025-01-21 23:07

以后在路边看到有人倒下了,路人打120后离开了救护车到后会因为没护工就不抬人上车了吗?又或者接线员问要不要请护工而6路人说要,等车到了伤者能坐起来了说能自己上车不给护工线甚至说自己打车去医院不给救护车费用,那么打120的路人要承担费用吗?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10
2025-01-22 03:56

家属能抬还要120干嘛?自己直接送医院不就行完了。

随波逐流 回复 01-22 04:26
就是啊 为什么不直接送医院 还要麻烦120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10
2025-01-21 22:50

是不是在打通的时候,120应该提醒问一下要不要用担架,或是要适当的收取额外费用

星尘

星尘

10
2025-01-21 20:51

家里没人,也没拿担架,病人体重200多斤,病人是心脏病等急性病,那是不是就当场宣告病人死亡了

掌柜的

掌柜的

9
2025-01-21 17:20

去小红书问问美国的救护车多少钱

木藕

木藕

9
2025-01-21 14:55

比如,去公共卫生间,如果不提送免费卫生纸,那就一定是卫生间的问题?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9
2025-01-21 17:11

癫了

曾经

曾经

9
2025-01-22 07:07

吵来吵去有什么意义,这个事情很简单,打120的肯定不是专业的,接线员应该提前告知需不需要,或者有没有抬担架的工人。然后交给病人去选择。

用户48xxx99 回复 01-22 07:46
什么都要求别人?自己就不能提前学习一下这些常识?身体是你自己的,你都不关心,别人为什么要在乎?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9
2025-01-21 19:01

老龄化来了,都没有家属了,怎么办

565685996

565685996

8
2025-01-22 00:01

120是专业救护车,基本救护工具都没有,那还要120干嘛

用户10xxx71 回复 01-22 07:40
防止送医途中的突发情况,你光抬人随便叫几个人就行,何必等救护车

剑指天下

剑指天下

8
2025-01-21 19:31

医院那是死挣钱,又死抠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8
2025-01-21 16:36

你要先说明需要担架。我爸脑梗,救护车来了就是一医生一护士,然后我和我老婆,4人抬的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8
2025-01-21 20:19

现在都是8个老人2个小孩,可能还不在一个城市,怎么可能哪里有人抬?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8
2025-01-22 04:53

因为没有达到一定阶层 没有担架工的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7
2025-01-21 22:07

说白了就是费用问题,这个不应该走保险全自费就完了,按路程和楼层收费定个标准就行,随车配备两人问家里用不用就行了,都叫救护车了还在意那一两百块钱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1-22 06:44

医生护士也没力气天天抬单架啊,是要说明是否要随身护工,不过报120时应该医院提醒一下

白球

白球

7
2025-01-22 01:53

既然这样,以后改成120上不配护士和医生,也不配设备,就配一担架加两抬担架的护工你就满意了呗。或者你也别叫120了,直接叫灵车,包抬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1-21 15:45

殡仪馆的车有担架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6
2025-01-21 18:33

我们叫120,接线员会问有什么需要配置的,除了仪器还有人员。回复里的没几个叫过120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01-21 22:46
我叫过,甚至我自己就被抬过,人家只问了大概情况,然后就是地址,没有问别的什么配置仪器

五棍萨满

五棍萨满

6
2025-01-21 15:40

所有奇葩规定和行为都肯定有原因的[滑稽笑]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6
2025-01-22 06:25

估计喷的都是和医生有关的人!我觉得这个提前告知应该是医院的责任吧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回复 01-22 08:05
一块布,两根棍子就可以的,抗战时期都是这么过来的,无非是他们想节约成本不择手段

用户10xxx71 回复 01-22 07:37
救护车归120转运中心管,接线的并不是医院的工作人员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6
2025-01-22 07:57

没配置担架还不是被喷子喷没的:为什么120还要收担架费,那么贵?120不是免费吗?成本要么医院出,要么医保出,要么换患者出。不过程序瑕疵是120在出车前是否先确认要不要担架,并明确表示费用。

胡八一

胡八一

6
2025-01-22 06:50

120两三公里就快300了,还让家属抬,还额外收费!这些都不能走医保的。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5
2025-01-22 07:04

你给乞丐两个馒头,时间长了,当你只给他一个的时候,他会觉得你贪了他的馒头

紫花地丁

紫花地丁

5
2025-01-22 06:57

120接线时连提示都不提示,就是120的问题。普通百姓谁会懂这么多规定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5
2025-01-22 00:49

有些没理解,家属说的是上门带担架来。不是要人抬。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5
2025-01-22 07:02

现在很多小区的电梯根本就放不进担架,没拉人还可以立起来放进去,拉人根本就进不去,所以家里备有一张带万向轮的、大点的、有扶手的椅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驱车老司机

一驱车老司机

5
2025-01-22 07:04

看来相声说的都是真的,是不是以后火葬场不配员工了,要自己走着去火化?

神鸟帝江

神鸟帝江

5
2025-01-22 13:42

收费直接告知收费就是了,直接不管这是啥意思?急救本身就应该标配担架,否则叫什么急救?所谓急救都是着急才叫的急救,着急状态下有些事能说的那么清楚吗?这纯粹刁难病人家属,急救中心已经变味了

拽拽的小包子

拽拽的小包子

4
2025-01-22 06:32

现在120救护车有移动多功能床,比担架好用多了[滑稽笑]

拽拽的小包子 回复 01-22 08:41
关键现在救护车的多功能床不用抬啊,可以升降,可以固定,可以平移,可以固定!

用户48xxx99 回复 拽拽的小包子 01-22 16:06
可以抬呀,我见过很多次抬多功能床的,当然我只见过本地的120

飞天

飞天

4
2025-01-22 00:58

当医生既要脑力,也要体力,不好当!

★謵慣噈ぬ

★謵慣噈ぬ

4
2025-01-22 05:32

被惯🉐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4
2025-01-22 07:59

几十年前一个家庭就只准生一个孩子,家里人口本来就少,你叫人家怎么抬,如果是上班时间,左邻右舍有人大概就是些老头老太太,怎么抬?

达达

达达

4
2025-01-22 00:10

有些病人,根本就没有到需要院前急救的地步,叫救护车就是为了让人抬,因为比请人抬便宜多了……

孤独着

孤独着

4
2025-01-22 06:54

普通人都打120啦,几乎都是爬不起来啦,能爬起来打车去医院也不麻烦吧,比120可能还要更快一点。不过不排除有人家里钱多把120当打车用,不过这种人也是极少吧,说实话,120价格不便宜,按理说应该准备担架抬人,人手不够,或者说累了,家属帮忙也可以理解,不带担架咋想的?

洋葱过敏

洋葱过敏

4
2025-01-22 08:30

和理发店洗剪吹分别收费有一拼,担架护工,以后细分,担架护工,取担架护工,支担架护工,抬担架护工,分别收费,保存药品护士,拿药瓶护士,开药瓶护士,喂药护士,分别收费

囧謌

囧謌

4
2025-01-22 11:39

这是担架护工的事?这是担架属不属于急救工具的事,加钱也好,家属自己动手也罢,这都能理解,可担架要家属自己去拿就过份了,我要的是急救,不是开会喝茶,去拿的时候要不要给你带瓶蜜雪冰城?

奖大发

奖大发

4
2025-01-22 11:37

不是推着的床吗?怎么担架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1-22 06:59

如果不抬,叫120好像没意义啦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4
2025-01-22 00:48

[抠鼻]跟美国学学5公里一趟要个千八百美金,还担架护工,随车保姆都给你配上。

啦啦啦啦 回复 01-22 02:59
千八百美金,也不怕撑死你。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回复 啦啦啦啦 01-25 00:48
你真是个老实人

飞速土豆1027

飞速土豆1027

4
2025-01-22 14:33

家属抬是义务,120抬是职责,你不提前说也不带担架就是不人揍的,屮。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年华如歌岁月如戏

4
2025-01-22 15:06

独生子女: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1-22 10:59

要独生子女怎么抬,还是有护工跟着好,打120时应该说明白多少钱明码标价。

箭雨

箭雨

3
2025-01-21 18:28

说心里话,救护车一趟也就200块钱,要把病人往下抬就加钱,4层以下100,4层以上再添加100.

用户11xxx66 回复 01-21 18:44
只要有价就行,谁家都有可能用的上120,别说风凉话闪了舌头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01-21 22:47
救护车出车,钱都是说多少就是多少,谁会在意那一两百块钱?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3
2025-01-22 00:04

好吧,就像有些餐厅,不提餐巾纸一样,非要你提出来,来包餐巾纸。问题是,你是做服务行业的,不带担架?那还是急救吗?

用户10xxx71 回复 01-22 07:34
现在医疗不属服务行业了

用户15xxx17 回复 01-22 01:39
问题来了,你说救护车工作人员是服务行业对吧?既然是服务行业,阿猫阿狗都可以,但是为什么要配备医护人员呢?医护人员不是技术行业吗?如果你认为救护车里只需要服务人员,那么,以后什么人都可以去接病人,别要求医护人员去。

跑男-阿强

跑男-阿强

3
2025-01-22 11:53

单身狗 剩女以后老了都没家人帮抬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025-01-23 00:41

有时候实在没办法,也呼叫过119帮忙

友友

友友

2025-02-05 09:11

你说的没错,医院里有留守的急诊医生,病人接来后,出诊的医生交代完病情,进一步处理需要留守医生处理,出诊医护团队要么再次出诊,要么在值班室休息。

小野

小野

2025-01-22 23:01

站在个人角度你是对的,但是如果国家不管控公立医院的收费,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其实私立医院也有救护车,或者说国家对公立医院的拨款补差额也不会存在这个问题,非业内基本不了解,各行各难,这不是我们普通人能解决的事

卓美解说

卓美解说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