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型货车一直被认为比中国的更高端,一位美国重卡司机曾提到,美国一辆重卡的价格

桦语侃史 2025-01-17 12:37:37

美国重型货车一直被认为比中国的更高端,一位美国重卡司机曾提到,美国一辆重卡的价格一般在60万人民币左右,而中国重卡约为30万元。为什么价格差异如此之大呢?这其实与多方面因素有关。

美国和中国的物流需求有很大不同。美国地广人稀,货运路途通常较长,因此卡车的续航能力非常重要,油箱容量更大,确保了长途运输的顺利进行。而且,美国重卡在设计上更加人性化,车内空间宽敞,配备符合长时间驾驶所需的设施,这在中国卡车上并不常见。

另外,美国重卡往往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比如,排气设计得更合理,不会在路况不佳时卷起尘土。而在美国,卡车司机的收入相对较高,2019年许多公司为吸引司机甚至提供年薪10万美元,这为司机选择更高端的卡车提供了经济基础。不过,这些高薪也是辛苦挣来的,因为长途运输常常需要司机在外连续工作三周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长鼻子卡车尽管安全性能优越,却也有缺点。车身较重油耗高,加油费用不菲。在中国,由于道路复杂、人口密集,较大车头的美国卡车并不如本土的平头卡车灵活。长远来看,尽管美国卡车的高端配置吸引人,但其过高的价格和不符合中国道路需求使它们在市场上并不吃香。

中国对卡车的管理也有严格的规定,达到了使用年限必须报废,从而保证司机安全。美国则没有这样的限制,因此当地司机愿意投资更贵的卡车。

综合来看,虽然美国卡车的科技配置和舒适性较高,但在中国的路况和政策下,选择国内的车辆或许更为实际。每位司机在做出选择前,都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使用环境来决定。

2 阅读:106092

评论列表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303
2025-01-18 18:11

美国卡车司机和中国卡车司机比起来就不是一个阶层

用户10xxx52 回复 03-07 23:15
不用问 傻子都知道

无法理解 回复 03-09 21:50
你要努力了!

雨桐

雨桐

170
2025-01-19 00:38

该说不说,国内卡车向地面排气的设计就是脑残的设计!!!

captor_456 回复 01-20 18:44
你们远程畜牧业牲口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会被加刑吗?![抠鼻]

巴乔的右脚 回复 03-06 18:15
第一次听说排气管还能倒吸回去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80
2025-01-18 15:48

美国卡车来中国跑一天亏一天,所以在中国根本没竞争力。所以,中国卡车都是欧洲技术引进后国产化的产品。或欧洲合资品牌

Arsen 回复 03-02 14:19
简单来说就是,卷

用户89xxx44

用户89xxx44

77
2025-01-18 18:23

全球只有中国卷

平平安安 回复 02-28 12:50
润去美国,就知道卷不卷了啊。中国也有不怎么卷的,比如北京本科率80%,一本率12.7%,这就是比较卷的

经纬 回复 03-03 19:00
你不傻那你润过去不就得了,省得整天在这里喷。

晨晓

晨晓

58
2025-01-19 11:32

欧洲重卡,美国重卡,中国重卡。做工最好是欧洲,舒适度最高是美国,中国啥也占不到。美国车头不算车长,发动机前置,驾驶室在后安全性最高,驾驶室后方有独立卧室有活动门隔开,空间舒适度无与伦比

学习 回复 03-07 07:19
在非洲。印度的拖拉机,摩托车力压中国几条街。上述的中国产品在非洲最低档车的代名词,被非洲人嫌弃。

翦翦风 回复 03-05 17:01
可以超载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6
2025-01-19 06:54

一个自己的财产被强制蒸发清空,一个是能够继续长久持有,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

布衣 回复 02-25 20:44
美国的资产强制清空的也不多吧。

t_boy2000 回复 布衣 03-01 15:14
他说的是强制报废,为了你的安全!

蔡伊风

蔡伊风

50
2025-01-18 21:46

中国的车长是按总长,美国是不包括车头中国是为了减少车长才设计平头车

骑着蜗牛上高速 回复 01-19 10:20
不懂装懂,中国用平头车,是之前道路狭小,平头车更容易转弯

雷达 回复 骑着蜗牛上高速 01-20 12:30
你说的是一方面,他也没说错,确实国标GB1589对车辆总长有限制

遥远的风景

遥远的风景

43
2025-01-19 08:17

现在居然还有不少舔狗![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4xxx43 回复 01-22 20:10
屁话真多,人家说东,你总说西,牛头不对马嘴。

遥远的风景 回复 用户24xxx43 01-22 21:39
不好意思,说中你了![呲牙笑]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39
2025-01-18 20:42

美式卡车颜值高更显高端霸气。

相逢是缘 回复 01-21 21:56
你猜猜国产东风的发动机技术哪来的?康明斯是哪个国家的?

相逢是缘 回复 01-21 21:58
广西山区跑的所谓国产竟然用的美国康明斯发动机,还是猴版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36
2025-01-19 08:15

美国加油费用不低?你搞笑呢?你知道美国油价多少?

无花果

无花果

35
2025-01-19 09:37

有一点要说明,美国的油。。。便宜,是真的便宜。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1-31 19:12
你美爹说谁的锅那肯定是谁的锅啊,你美国主子这么多年甩给我国的锅都可以绕地球一圈了[抠鼻]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1-31 19:05
真搞笑,美国佬在中东的士兵曝光的罪行,被你张张嘴就否定了,就算美国佬承认了的事实,二鬼子不承认就不算事实[点赞],你继续编继续做梦,千万别醒,醒了你的精神支柱就崩塌了[抠鼻]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33
2025-01-18 22:04

你问问货车司机 价格贵了一倍 有几个人购买

梓崕 回复 01-19 19:21
中国的卡车在美国开也有年限限制?反之,美国的卡车在我们国内开可以一直开?

枭龙 回复 01-20 19:12
有好处吗?智商啊!

陈军

陈军

30
2025-01-19 03:31

美国不担心油被偷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1-20 19:09
抢车可能被车主击毙,偷车可是美国是传统职业,风险低收益大[抠鼻]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1-21 12:25
油那么便宜,偷它干嘛?直接抢车和抢现金不好啊。

john6078

john6078

29
2025-01-19 12:37

国产自卸车也要60万以上。奔驰、沃尔沃、斯堪那些要250万以上。多少钱买多少东西

john6078 回复 天地老司机 01-20 10:49
22年,在珠海西湾某沙石码头做监控工程,车队是外聘,车是司机贷款买的:他们自己说的。他们都说了,没钱买欧洲的是一方面,工作量能否回成本是另一方面。

天地老司机 回复 01-20 10:16
你说的是合资车才是60万以上!纯国产自卸车3到40万的多!

宽容

宽容

20
2025-01-19 08:42

在美国 开卡车的叫司机 在中国开卡车的叫“唐僧”

焖哥 回复 02-08 22:13
这么看不惯中国,早点滚去美国吧,别赖在这。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7
2025-01-19 10:14

五美分拿好,滚蛋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17
2025-01-19 09:11

中国卡车减配轮子少货箱大专门用来超载,号称公路杀手,不知压坏多少公路,这部分浪费的费用不知能买多少高端卡车了。

用户16xxx12 回复 01-19 17:32
车价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1-21 12:25
自己出钱和别人出钱的区别

水东流

水东流

17
2025-01-19 18:29

越是穷越是被逼到时间报废!

按察使

按察使

16
2025-01-19 03:36

一群没见识的,中国的重卡最少40万,高端的也离六十万不远了

超越

超越

15
2025-01-19 15:42

中国的卡车限制车货总吨位,不是不想设计的舒服又安全,吨位让车头占多了货拉的少, 赚不到钱,只能牺牲安全代价

碎星流屑

碎星流屑

14
2025-01-18 23:24

国卡也有贵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3
2025-01-19 17:50

中国人只要能将就就一定要将就!人真的不重要!

频率除波速

频率除波速

12
2025-01-19 14:02

长头卡车风阻更小,怎么可能油耗高,完全是限制车辆整体长度的政策在作祟。应该限制载货车厢的长度,这样才会有舒适驾驶舱的卡车。

Real man 回复 01-20 12:24
风阻能有几个油哦,主要发动机和车自身重量

频率除波速 回复 Real man 01-31 19:18
不懂要多读书,高速时风阻消耗了大部分功率。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1
2025-01-19 22:27

最反感的强制报废这一规定!

鲁壁藏书

鲁壁藏书

10
2025-01-19 19:52

美国不是人性化,而是因为平原多,对于车长的限制不一样。所以可以随意加长,增加舒适性。我们只是山多,没办法加长。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10
2025-01-19 18:35

美国司机加的是油,中国司机主要加的税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1-20 06:43
要不是08年谈论费改税的时候知道美国的燃油税,差点就信了

觉悟者

觉悟者

9
2025-01-19 13:25

人家没有过路费

用户16xxx12 回复 01-19 17:33

会说话的眼睛

会说话的眼睛

9
2025-01-19 07:34

十万美元是年薪?你也太小气了吧

影子 回复 01-20 14:50
你以为呢?你以为在美国是捡钱?

卓浩。然

卓浩。然

8
2025-01-18 22:10

小编要从人家出厂价格说起,动力不差颜值不差,到国内为啥除国企央企才买

笑红尘

笑红尘

8
2025-01-19 19:16

难道越南道路不复杂人口不密集吗?越南跑货柜大部分都是这种美国产的长头型拖头,当然其他国家也有,中国产的也不少。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1-19 13:54

美国卡车人见人爱,中国卡车人见人憎。

焖哥 回复 02-08 22:18
这么看不惯中国,早点滚去美国吧,还赖在这干吗。

Boshidong

Boshidong

8
2025-01-19 13:42

平头卡车一旦追尾,轻则双腿,重则要命!现在更好,为省钱,改成电的了,更带劲!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7
2025-01-19 06:03

中国的卡车安全性上差多了

木水年华 回复 02-11 18:20
搞成平头大车司机还开的小心点,要把美国大鼻子卡车开来,除了司机觉的安全,周围人都的毛

余名波

余名波

7
2025-01-18 23:05

以后卡车性价比上跟欧系上升,更贵的也会多

紫冰箱

紫冰箱

7
2025-01-19 18:13

大货车,中国设计30万公里,国外设计100万公里

哒哒哒 回复 01-19 23:16
和中国一样超载,屁的100万公里。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01-19 12:15

美国的是能拉集装箱的房车。

快乐的苦坯

快乐的苦坯

5
2025-01-21 15:44

不懂不要装懂,老美卡车的车长按车厢算,国内算的是全长,所以国内的卡车除了部分军车和特种车辆全是平头,从而牺牲部分安全性换取经济性而已!

大王

大王

5
2025-03-07 09:11

法律法规不同,国情不同,没有可比性。车子如果有美国的法律,市场没这么卷,中国司机绝对不会过得比别国司机差!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5
2025-02-28 09:20

国内卡车向地面排气实际上就是专坑路人,让路人享一下吹起的滚滚扬尘,所以说这种车再好都不值得买。

兔子

兔子

4
2025-01-19 11:32

西边的卡车体形设计巨大,吨位重,不灵活!油耗比坦克车还厉害!没性价比!!

赵生2022

赵生2022

4
2025-01-20 04:04

在UC三十万一辆重卡已经很贵了,16万都能买个五轴的车来开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4
2025-01-19 16:43

什么呀!啥都不知道还在这胡说八道,造车都有审批手续,批下来的啥标准造啥车。中国货车长度标准从车头到车位算,美国货车长度标准只算拉货的车厢。所以中国造车尽量造平头车,尽量压缩驾驶室长度提高货箱长度以吸引人购买。美国造车车头长度随便折腾,造长鼻车提高驾驶员安全性,造大驾驶空间提高驾驶员舒适性更能吸引人购买。中美标准互换美国司机立马就得开上平头车,中国司机人人都会买长鼻子车[哭着笑]

末日孤舰

末日孤舰

4
2025-01-20 07:06

中国卡车,甚至小卡车,非要把排气管设计的朝地面吹,弄的到哪都是把尘土吹的遮天蔽日的,天天抓环保,为啥不为环保降低粉尘,从根源上抓起呢?你们那些专家,设计去现场实际调查一下啊?难道排放到地面就没有污染物了啊?排放到天空就有污染物了啊?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5-01-19 09:29

17米半,那个鼻子就去了2米半。

风行天涯

风行天涯

4
2025-03-01 08:01

在研究烟筒排放领域遥遥领先!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4
2025-03-05 04:31

别的不说单单一个机头的转弯半径,在中国的很多城市道路就不适合……

漫埗云端

漫埗云端

4
2025-03-07 12:28

美国的道路标准不一样,卡车可以制作的宽一些

浙A-墨黑

浙A-墨黑

4
2025-03-06 01:06

祸垃垃

给你一个五星期的渣

给你一个五星期的渣

3
2025-01-19 03:07

小红书里的美国人不是月薪1000美元的吗?

金苹果

金苹果

3
2025-01-20 19:36

什么好,什么不好!适应各国国情的最好!!!别瞎带节奏!!!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1-19 23:20

中国的拖挂卡车是对尺寸长度有要求的比美国的短,所以按美国的长鼻车头重卡是无法上路的只能用平头卡车或短鼻头车,两者相比美国车更安全、中国车相对差一些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3
2025-01-21 08:10

美国卡车司机不敢私自订价不会超载,一切皆由卡车公会操办。卡车之间没有恶意压价内卷的情况,所以比国内的司机舒服一些。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3
2025-01-29 10:33

美国卡车最大的优点就是,就是发生追尾事故人家最多车坏了人没事,中国的平头卡车发生追尾,轻则两条腿断掉,重则小命不保。

吴双喆

吴双喆

3
2025-02-27 10:33

美国卡车司机转弯停靠误差以米计算的,中国人多,路窄误差是以厘米计算的。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3
2025-02-27 19:01

中国车长的标准,长鼻子也算在里面,没人买!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3
2025-02-28 09:47

质量差还为了安全,

周福林

周福林

3
2025-02-28 22:54

中国已经有的电卡车,不知道美国有么?友友们科普一下。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5-03-01 16:41

改开初期1980年左右,看过一个表现卡车司机的美国电影《车队》,美国的司机出门几周在外吃喝嫖赌,逍遥快活![吐舌头眯眼睛笑]

客观评论

客观评论

3
2025-03-03 17:44

如果美国法规允许,美国卡车司机像中国卡车这么辛苦打拼,年入20万刀完全没问题,咱们太卷了。

Smile

Smile

3
2025-03-03 16:54

美卡比不上中卡的超载技术,导致不好赚钱,成本高,所以国内没人买

客观评论

客观评论

3
2025-03-03 18:01

通知:现在美国国内油价并不完全统一,加州油最贵,汽油每加仑超过4美元,这算一下差不多1.2美元1升(离岸价格汇率7.289),墨西哥湾地区(主要指德州)最便宜,3.2美元1加仑,差不多0.9美刀每升。其实也不算便宜,尤其是加州。提醒网络喷子:产油国不会因为咱们收入比美国低而便宜卖我们。

夜的吻

夜的吻

3
2025-03-04 21:42

中国卡车司机一年挣十几万,美国卡车司机一年也挣十几万,一个是人民币,一个是美元。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3
2025-03-04 21:06

30万人民币就在国内买到重卡拖车,是什么牌子?

俺老孙去也

俺老孙去也

3
2025-03-07 19:47

排气筒对地面真的是反人类设计,泥土车在工地的土路上开过一路上尘土飞扬都看不见路。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
2025-01-19 07:32

现在好多电卡,短途是王者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2
2025-01-19 18:16

这是霸天虎威震天的阴谋

瓜皮哥

瓜皮哥

2
2025-01-19 21:48

要没小红书对账我就信了

旭东

旭东

2
2025-01-20 14:07

总有傻B非要换算过来比车贵,几万一辆重卡比几十万贵?他们用人民币买车吗?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
2025-01-19 16:15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卡车就是平头的,因为动画中的擎天柱就是平头卡车 长鼻子卡车看着还有点不习惯

用户10xxx91 回复 01-19 19:06
难道我看的和你不是同一个动画?最早的变形金刚就是长头的

微風中的雨 回复 用户10xxx91 01-20 00:01
84年的动画片里擎天柱就是平头卡车,这片子优爱腾都有。你说的长头,是说的真人电影吧?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2
2025-01-21 03:33

因为有海关税。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2
2025-01-19 20:23

中国卡车司机收入也不低哦,当然,工作强度肯定大多了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01-19 09:07

美卡是长鼻子车,安全性高,但拐弯半径大;中国平头卡,视野好,拐弯半径小,适合国情。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1-19 22:45

中国重卡本来核定运40吨,结果超载80吨,你说谁厉害?

风中劲草 回复 01-20 00:42
你上高速试试看

hughie32

hughie32

2
2025-01-19 23:45

排气孔往地面吹确实令人费解!为何这样设计??

飞天男孩979 回复 hughie32 01-20 09:24
以前的柴油车排气管经常喷出火星子来的

hughie32 回复 01-20 08:20
后面往天上翘就可以了。

凉凉

凉凉

2
2025-01-20 06:50

美国的卡车都是擎天柱,中国的卡车就是卡车……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1-20 09:22

关键的是美国的油比中国的便宜多了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2
2025-01-21 09:40

平头更好,长头转变半径太大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2
2025-01-22 00:06

怪不得擎天柱要变成美国卡车[哭着笑]

随风

随风

2
2025-01-21 18:26

看看车头就知道安全级别

月上九华

月上九华

2
2025-01-21 17:47

“美国重卡往往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比如,排气设计得更合理,不会在路况不佳时卷起尘土”,这不是排气设计合理,这是美国重卡自带吸尘器呀!所以,我一直说某些自媒体的智商下限是人类最大的谜题。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2
2025-01-21 17:58

小编完全是外行,在这瞎写,中国卡车长度是算含牵引头的,所以中国多平头,美国好像不算,所以多长头,以前没规定,东风解放哪个没头

用户49xxx31

用户49xxx31

2
2025-01-22 19:12

让我想起了变形金刚的擎天柱了[滑稽笑]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
2025-01-21 21:52

小编我给你30万帮我买一辆重卡车

何日君再来

何日君再来

2
2025-01-22 18:37

加油费用不菲?请问美国油价多少钱?无知的胡吹!!

焖哥 回复 02-08 22:25
多读点书,看人家文章多用点心,你才能看懂,不然就是智商该充值了

斯空

斯空

2
2025-01-22 18:39

中国的卡车是60万,不是你说的30万。如果不是我亲戚朋友是多年开卡车的,还真就被你骗了。

流浪

流浪

2
2025-01-30 19:36

我不承认更高的安全性,活更好的舒适性,交通管理和执法部门真正要做到“标载”司机都能生存,而且还有略有结余的话。中国的卡车比她还要漂亮,比他还要干净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2
2025-01-31 20:00

中国造重卡恨不得车头都没有,这样能拉更多的货。

黑丝带

黑丝带

2
2025-02-03 01:52

不在一个层面

彭彬

彭彬

2
2025-02-07 11:27

美国对重卡的依赖程度大于中国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2-07 15:06

擎天柱还是比较帅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2-09 05:57

美国高速免费怎么不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2-10 11:23

中国司机跑的长途公里数不比美国的少

用户91xxx58

用户91xxx58

2
2025-02-12 22:11

知道吗?美国只限车厢长度对车头长度不限制!很人性的!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02-15 17:56

这是什么文章,都什么年代了?中国的公路是全世界最好的公路🛣,中国的重卡早已走出国门,是性价比最好的重卡。

珂珂

珂珂

2
2025-02-28 12:02

美国,一台车爷孙用三代中国人生必须用三台车[捂脸哭]

巴依特张

巴依特张

2
2025-03-06 04:15

美国卡车在本国卖十万美元,中国卡车在中国卖三十万元。价格贵了三倍。本地钱本地花,与汇率无关!

姚剑

姚剑

2
2025-03-05 16:48

买个美国卡车到中国来运营。亏不死你。

环球

环球

2
2025-03-05 19:09

但是卡车司机的工资可不是差一倍奥!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2
2025-01-21 08:06

就国外重卡那种载重能力,国产重卡的皮实及配件便宜等,国产重卡经过二十多年的残酷路况耐久度超载考验,要是放开全球市场,绝对打得他们没饭吃。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1-20 06:03

七块钱能吃好吗?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1-20 06:39
一份包子6元,豆汁稀饭咸菜丝蒜瓣醋免费,我吃好几年了

桦语侃史

桦语侃史

方柳依说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