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房地产的软着陆?软着陆的意思就是你100万买的房,现在跌到70万,你受不

冰塘炖雪梨喝 2025-01-15 13:26:30

什么叫做房地产的软着陆?软着陆的意思就是你100万买的房,现在跌到70万,你受不了了,卖了,然后下面一个人接过来之后,又跌到了50万,他又受不了了。然后又有一个人接了,跌到30万,他又受不了,再次卖了,等到所有人都受不了之后,差不多房产税就可以出来了,这就是房地产的软着陆啊。 为什么房价不能一下子直接暴跌70%呢?因为暴跌的话是只让少部分人承担损失,现在我们是软着陆,软着陆就是在不停的转手之中,大家每一个人去分摊这个损失。慢慢的去完成这个房地产这种着陆。把损失分摊开来,再大的困难除以多少都不是困难。

2 阅读:36567

评论列表

戈壁石头

戈壁石头

346
2025-01-15 17:12

罪无耻的是做错事的人,不用负责任!

戈壁石头 回复 01-16 09:05
看看融创,碧桂园,恒大等等,企业负债几千亿,上万亿!个人却拥有数百亿上千亿资产,并且都转移国外!给买房者留下烂尾楼!城市不考虑人口承载量,制造那么多水泥壳子,给外国铁矿业多少人民的财富!

戈壁石头 回复 01-16 09:06
水库里有水么?也是干的吧!

华电

华电

131
2025-01-15 20:59

25年1季01A:房价不可能上涨了,全国共5.2 亿个家庭,盖了8亿套房子。空置房有两亿多套。30~40%的空置率。拆房子的空地有1300多万亩,可盖2亿套房子。所以拆不掉,卖不掉。 D: 中国从2000年起的20多年间工资涨了5倍。房价涨了18~35倍。房价比收入高了4~7倍。房价应下跌75~86%。 空置房分类数据,从99--24年新建房数据; 销售面积 149亿㎡。1.86亿套 。 总竣工187亿㎡。2.34亿套 。 待售6千万套 !售后空置约0.7--0.8亿套。 总共新房与次新房约空置1.3--1.4亿套。 到24年底,全国住房总面积约350亿m²。 二手旧房空置7千万套以上。总空置房不少于2亿套。每年新上市商品房约500多万套。 空置房市值93万亿人民币, 24年全国新房销售额仅为7.6万亿人民币,产库存为十几年, 从2000年到2005年每年出生人口。1600~1700万。2025年前后青年结婚人数为800多万对,城市为500多万对。 城市42%的家庭有多套房。421家庭多有4套房。4个老人多70~75以上10几年以后剩下50%又空出5千到7千套房。

华电 回复 01-20 22:21
希望你把2亿多套空置房全买下。钱不多。约130~160万亿元。

Sne 回复 02-03 23:11
笑了,现在人口增长在减少,父辈有房的会传给后代。存量数据无意义??记住房子不是消耗品。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08
2025-01-15 21:04

这就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接力赛,等同于推倒重来,只不过时间有所延迟而已,用钝刀子割肉在纸上财富方面蒸发总量是一样的。

快到碗里来 回复 01-16 10:28
你错了。我用小刀每年在你身上划个口子,你大概率不会死。但是我一分钟来一下,估计你撑不过一天。

大林

大林

99
2025-01-15 17:30

对,这是一方面。另一面是让房价跌的慢一点,让你供个十年以后,那个时候后面供的都是本金了,然后你肯定不会断供了,就算你断供,银行已经不亏了,再把你断供的房子拍卖,就是挣的了。

用户12xxx30 回复 01-20 12:59
限跌令是为了等下一代人来接盘,如果一下从100跌到1,那不是便宜底层下一代了吗?所以我们现在是全世界唯一觉得人少的国家

用户11xxx59 回复 01-16 12:56
[点赞]

梁志福

梁志福

79
2025-01-15 21:37

房子带了金融属性,有了炒作,就可能升值,去了金融属性,只住不炒,房子过一天,房子就旧多一天,离使用期就少一天,哪有升值的道理?

用户12xxx17 回复 01-17 23:07
和炒股相比有异曲同工之妙[哭笑不得]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78
2025-01-16 00:05

软着陆是慢些跌,别跌太猛引起大规模断供,房子全砸银行手里。再直白点就是降价导致的损失全体买房者共同承担,别都压在银行肩上

猪猪侠 回复 01-16 20:35
软着陆就是群众接手,硬着陆就是银行机构接手。

雨夜带刀不带伞 回复 01-16 10:18
银行可是弱势群体。房地产火热的时候,延期违约就拍卖,这下衰败了,银行给你办延期,你一定要撑住,不然就吃不到那利息了。

稻草人

稻草人

56
2025-01-15 23:12

这意思是大家都亏点,亏的都不多,都在自己承受范围内,反正一直跌,就这样了,拿原始股的无所谓,后面散户就是冤大头呗。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1-16 10:06
参考股市大跌,跌停就不再交易[滑稽笑]大家才不会一日精光!

用户14xxx92 回复 02-12 09:42
总得有人承担

华电

华电

53
2025-01-15 20:59

软着陆就是让房价慢慢的跌,不要在短时间之内暴跌。比如每年跌20~30%。

9730465

9730465

47
2025-01-15 22:54

软着陆字面意思,①上面有降落伞扯着,②下面有软垫子垫着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44
2025-01-16 04:44

房地产公司承担房屋降价的成本就是硬着陆,买房子的个人承担房屋降价的成本就是软着陆。

老朱

老朱

42
2025-01-15 19:03

我没几套房,就买一套自己住,管他涨跃

Ai 回复 01-20 07:24
等个一两年再买,能省辆宝马5系,你就不能先租个房子住2年?

中原-何益荣 回复 01-20 15:44
你贷款200万买80平住,不管涨跌。过几年,别人贷款80万买200平居住。你怎么想?注意,你每个月的月供,每个月的利息

南国邕人

南国邕人

42
2025-01-15 20:50

解释到位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42
2025-01-16 00:14

砸在开发商手中叫硬着陆,砸在银行手中叫坠机

solor

solor

31
2025-01-15 22:12

那意思就死只能卖不能买哦?如果达成这种共识,那基本就是硬着陆的后果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 回复 01-16 09:02
你愿意买那你就是软着陆的垫子

青衫

青衫

28
2025-01-16 00:27

软着陆坑的是刚需者

用户11xxx58 回复 01-16 08:33
农村有地还穷?城里人啥也没有

用户10xxx43 回复 01-21 10:22
过几年农村才是香饽饽,有地有宽敞的房子

甲鱼宝宝米米

甲鱼宝宝米米

26
2025-01-16 07:55

对于老百姓来说房地产没有软硬之分!因为30%有可能就是一个人一生的积蓄!别忘了房地产最疯狂的时候一套房那是可以掏空三代人口袋的存在!

老直男了

老直男了

24
2025-01-16 02:09

问题来了 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当傻子了

东方

东方

20
2025-01-15 23:38

软着陆,通俗点讲就是慢慢跌,不要一下子跌到底[滑稽笑]

飞叶侠

飞叶侠

18
2025-01-16 04:53

房地产软着陆主要是为了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逐步消化房地产相关就业人员。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7
2025-01-15 20:30

到转手一百次之后,买房不要钱再奖励一百万人民币每平方米。

稀罕 回复 01-15 20:47
转一百次?手续费都可以买几次房子了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5
2025-01-16 09:12

软着陆就是资本亏小头,韭菜亏大头,这就是软着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5
2025-01-15 21:48

反复转手的房子都是热门房源,只会越转手越贵,房价大跌的主要表现就是没有换手率,买房后100年都是买主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2
2025-01-15 22:44

想什么呢,压根就没人买,傻子没有那么多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11
2025-01-16 06:20

你还以为房子像股票黄金外汇一样想卖就卖呢?低流动性的固定资产,除了自住和出租,谁会倒卖房子?还击鼓传花的转手几次。再转手几次,恐怕这房子交的税都超过房屋价值了!

土豆

土豆

10
2025-01-16 07:02

就是大家一起分摊下跌损失,一步跌到底,一个家庭抗不住,还有让那些多多房的有抛房的时间

良朗

良朗

10
2025-01-15 17:35

正解

诺了

诺了

10
2025-01-16 05:37

你这就是硬着落!软着落是长时间不长,最后通胀自然覆盖了

毒辣椒

毒辣椒

9
2025-01-16 10:14

房地产去除了“金融属性”,剩下的就是“韭菜属性”了[笑着哭]

會衜時代

會衜時代

9
2025-01-16 01:57

所以说A股不能T0,看似值两百块的股票,硬着陆最多值两块

前方之风

前方之风

9
2025-01-24 11:25

小骗你去多接几手好让楼市软着陆阿

6六无为

6六无为

8
2025-01-16 10:30

这不叫跌吧?这是折旧!如70万的房子70年的寿命!平均一年一万!但现实不可能平均!前几年新鲜或许一年值五万七万折旧七!后面就是白送也不要了!

作者回复

作者回复

8
2025-01-16 04:38

你这么说我就有个疑问了,那些七十万五十万出手的他们又住哪里呢,高价买回来低价卖出去自己住大马路?

嗯嗯呢 回复 01-26 22:10
城里人如果每代换成买不行,比农村的穷多了

作者回复 回复 01-25 08:53
说实话普通人一般家里没发生大事急需用钱,谁会去卖房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5-01-16 06:17

精彩绝伦的解释

wangjyyh

wangjyyh

7
2025-01-16 01:20

钝刀子拉肉

jjhao

jjhao

6
2025-01-16 07:11

现在进口牛肉,能不能1元1斤,现在进囗车厘子,能不能1元1斤,有可能但只能一小阵子,房子再跌也只会到成本价,再低生产者宁可扔掉也不卖给你,参照奶农倒牛奶。

武昌王

武昌王

6
2025-01-16 08:38

刚需的一百两百万买就买了,就算降到0元也没啥损失。反正已经想好了用二三十年来还款的。那些贷款一两百万买了,想着等涨了卖掉还款赚差价的那些人。本来也就有亏怎么办的想法。都是在赌博。谈何损失

777

777

6
2025-01-16 07:40

然后,还要交了税,全民皆亏损,唯有他挣钱了。

雁南飞

雁南飞

6
2025-01-16 08:10

市场的炒做,就会暴涨暴跌。房子是拿来住的,住人的房子涨多少也不卖,跌多少也不买。

红叶飘44

红叶飘44

6
2025-01-16 12:25

接手的是刚需,刚需大小决定房价趺多深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5
2025-01-15 21:47

纯放屁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5-01-16 06:09

因为怕你不还银行的钱,

GL

GL

5
2025-01-19 17:04

最好的软着陆结果就是100万买,70万卖,经几手后30万买回来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5-01-16 08:44

瞎扯,大部分房子是要住的,你卖了住那。

稻草人 回复 01-16 17:21
供不起了就只能低价卖了出去租房

用户16xxx53 回复 01-16 10:28
房子买高了只能自已受着

万山红遍

万山红遍

4
2025-01-15 21:10

鬼才

多多卓

多多卓

4
2025-01-16 11:03

当初是这这少部分人把房价哄抬起来的,就应该让他们来承担这个暴跌

搬梯子

搬梯子

4
2025-01-16 07:04

贱人啊!!

小猪

小猪

4
2025-01-16 10:24

不坑死所有人决不罢休,所以,不买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4
2025-01-16 08:25

总竣工187亿平米,总住房350亿平米?狗舍也算?

紫电清霜

紫电清霜

4
2025-01-16 07:49

不至于,13年50万买的现在市场价100万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4
2025-01-16 11:03

房地产让很多人都富起来了,首先是国家卖地,大赚一笔,然后开发商以成本价的十倍价格卖房子,银行贷款给买房子的,贷一百万本金利息八十万,然后就是各个材料供应商都能分一杯羹,最倒霉的就是买房子的,二三十万成本的房子要花一百多万去买,结果贷款买房相当于花了两百多万去买价值二三十万的房子,用掉一家两代人三十年的收入和时间去还房贷,牛逼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1-17 21:37

就是让弱势群体银行不亏,等你换完本金,那时候软不软就无所谓了,剩下的全是利润

花无语之哗啦啦

花无语之哗啦啦

4
2025-01-16 12:13

胡说八道

少说多读

少说多读

3
2025-01-16 08:40

腰斩了再腰的话,房价只剩20%左右,基本上都有办法买房了,这是利国利民的

糖糖

糖糖

3
2025-01-16 08:32

炒房的都是有钱人,老百姓买了是住的。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3
2025-01-15 21:04

买一套房持有二十年不就成了一个人承担损失了?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3
2025-01-16 09:22

[点赞][点赞][点赞]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3
2025-01-16 08:48

错了,软着陆是风险跟损失由购房者承担,硬着陆是银行承担。所以必须软着陆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3
2025-01-16 06:14

软着陆就是老汉的牛牛6点半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5-01-17 11:44

70万时为什么有人买呢,如果买了跌到50万算软着陆,那之前从50万涨到70万算什么,软起飞?当时我记得都在抱怨房价高买不起啊,这房价一跌没人高兴买得起了,反而开始替高价买房的人担心起来了,你买不起房人家能在最高位买房,你配担心人家吗?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3
2025-01-17 23:20

这个说法要是专家说出来,那专家就不是砖家了。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3
2025-01-16 22:10

硬着陆就是房子砸在开发商手里卖不出去导致开发商爆雷引起金融动荡,软着陆就是房子砸在消费者手里卖不出去消费者自己默默受着[开怀大笑]

風茽飙绫

風茽飙绫

3
2025-01-17 22:55

烂尾楼找谁接盘,还不是一亏到底

流氓痞子混蛋

流氓痞子混蛋

3
2025-01-17 21:16

房子买来就是用来住的,管它跌多少,不影响住就行了!要坑也是坑那些炒房的[赞]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
2025-01-18 16:41

资本还大赚

王立强

王立强

3
2025-01-16 15:28

解释到位!!!通俗易懂!!!

巷子里的流浪猫

巷子里的流浪猫

3
2025-01-16 08:43

想着法子薅羊毛

永夜

永夜

2
2025-01-16 06:56

这解释,秀儿是你吗,妥妥专家小号

SEVEN

SEVEN

2
2025-01-16 00:31

瞎说。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2
2025-01-16 12:31

软硬不吃就对了

bUzhi

bUzhi

2
2025-01-16 10:29

这文章写得历史以来最贴切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2
2025-01-16 07:56

商品过剩,你以为国家不知道吗?看看电视机、电话、手机就知道了,以前什么价?现在什么价?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2
2025-01-16 08:41

想让我接盘,想都不要想

山东野鸡大学生殖系统整形系主任

山东野鸡大学生殖系统整形系主任

2
2025-01-16 09:14

商品房既然是商品就应该贬值。又不是收藏品。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2
2025-01-16 07:57

你敢不买?[滑稽笑]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

2
2025-01-16 07:28

你的房子能跌75%吗?张口就来?

家里有矿

家里有矿

2
2025-01-16 10:51

这个解释满分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
2025-01-16 08:58

不用说那么多,只要普通人接盘那就是软着陆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5-01-16 10:02

高,实在是高!在外赢不了,在内不会输

用户59xxx92

用户59xxx92

2
2025-01-16 11:25

只要交易达成,买的卖的肯定都认为是合适的,这就够了~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1-16 08:05

还有农村的房子人均面积更恐怖

军事观察

军事观察

2
2025-01-16 10:58

既然看出是软着陆,我凭什么接盘?给我一个接盘子的理由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
2025-01-15 22:39

人才呀

阿龙a01

阿龙a01

2
2025-01-16 08:05

漂亮

风度

风度

2
2025-01-16 08:49

房价最终会跌打跌到20%-30%

流量查询

流量查询

2
2025-01-16 13:19

仔细一算,不管你咋倒腾,买房和卖房的都亏了,银行赚了几十万…

叶子说的对

叶子说的对

2
2025-01-16 09:24

一年让你亏一百万你可能顶不住,但是我可以让你分成十年亏嘛[滑稽笑]不就顶得住了嘛

云中的传奇

云中的传奇

2
2025-01-16 01:07

想多了,怎么可能跌那么多给你捡便宜,你想一个月工资买两平米?想得美

用户93xxx71

用户93xxx71

2
2025-01-16 12:47

只要有交易就有税,管你是涨是跌[静静吃瓜]

追求

追求

2
2025-01-16 11:05

终于明白了。简单地说,从五十层上掉下来,在四十层有人晒蔗阳布挡了一下,挡不住再掉下,三十层又有人晒窗帘布挡一下,也挡不住掉下,二十层也有人在晒拉舍尔挡一下,仍然挡不住掉下,十层也有人晒棉被挡,仍然挡不住掉下,到三层时有块广告布挡,仍然挡不住掉下。刚好掉到地面蔬菜淑摊上。他没有马上死掉,只是重伤!!!!!

帝国桃花斌,

帝国桃花斌,

2
2025-01-16 19:45

你牛逼,全说出来了

典农河9级河长

典农河9级河长

2
2025-01-16 20:27

你的话忒多了……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2
2025-01-16 17:08

银行破产叫硬着陆,个人破产叫软着陆。

云中鹤

云中鹤

2
2025-01-17 00:56

你这说的是卖的,不卖的不得亏死?房子也是有价值的,去掉库存自然回升,毕竟还有很多农村的想进城,当然三四线大趋势是下跌的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2
2025-01-18 02:55

冷知识,硬着陆就是供房的业主,有预谋的大家一起集体断供,银行承担,然后个人大概率成为老赖[滑稽笑]软着陆,就是本文说的,亏损是个人的,亏本卖,嫁接成本到下家,个人亏首付或者房贷[捂脸哭][捂脸哭]

有雄出没

有雄出没

2
2025-01-17 12:50

硬着陆大家一起死,银行是不能倒闭的,银行一旦出问题国家就得救,怎么救呢当然是印钱,通货就上升,菜一斤100。所以大家一起死

周良

周良

2
2025-01-18 14:42

分析的有道理。

睿持

睿持

2
2025-01-23 09:40

就是金融体系顺利解套。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2
2025-01-30 09:40

现在有房住的就是孬子也不会再去买一套房吧

指南针

指南针

1
2025-01-16 09:46

我就19年入坑的大冤种!想想都是泪啊……

用户10xxx49 回复 02-13 12:37
你是妥妥的成功人士啊!很多人都买不起[捂脸哭]

抱不平

抱不平

1
2025-01-19 06:25

都不买就在天上挂着吧😄

用户10xxx43 回复 01-21 10:24
现在活着都挺难,谁买啊啊啊

冰塘炖雪梨喝

冰塘炖雪梨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