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大佬张代兵意外离世揭秘:不仅仅是网贷,还有个人尊严 近日,网上传来噩耗,云

小观看科技 2025-01-06 16:29:06

无人机大佬张代兵意外离世揭秘:不仅仅是网贷,还有个人尊严 近日,网上传来噩耗,云智航科技董事长张代兵意外去世,年仅47岁,让人们悲痛震惊。张代兵是无人机系统的顶级专家,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公司事业处于上升期,他为何会突然离去呢?

讣告仅仅是说他不幸离世,没有说明离世的具体原因。但据他生前的同事、朋友这些知情人透露,他是因为公司资金链紧张,不仅抵押了自己的房产,还找网贷公司借了很多钱。现在对方催着还钱,他不堪压力,选择跳楼轻生。这样的结局令人扼腕叹息,他是创业者里面众多的奉献者,也是探索路上的铺路石。

张代兵出生于1977年,高考时以优异成绩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在里面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展现了突出的科研才华,曾经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蛇形机器人。他读博士主要研究无人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过研究室主任、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

2018年怀着实业报国的梦想,张代兵主动选择自主择业,创立了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张代兵是技术型的创业者,开发出行业领先的高空灭火无人机,能够搭载消防水炮和水带,直接飞到百米以上的高空进行灭火作业。现在的高层建筑那么多,高空灭火无人机无疑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张代兵对公司的未来充满期待。

张代兵非常努力,经常走南闯北到处跑业务,参加各个展会推广产品。然而,市场的变化莫测远非他想的那么简单,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近两年陷入困境。为了维持公司的运转,他不仅卖掉了房子,还欠了几个公司的网贷,巨大的还款压力,成为压倒他的那根稻草。

张代兵是技术权威,是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消防协会专家,在行业内享有盛誉。他的自尊心比大多数人要强很多,以前处处受人尊敬,现在天天被追着还钱,这种巨大的反差肯定让人很失落。

如果他不出来创业,在单位里面肯定会有一个大好前程。当时心怀梦想与憧憬,立志打造无人机系统领域的知名科技公司,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困难远远超乎想象。他的离去,不仅是科研领域的重大损失,也给自己的家人带来无尽的悲痛。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唯有祝愿张代兵博士在另外一个世界安息,希望他的家人节哀顺变,好好生活。

创业是需要资本支持的,尤其是从技术研究到试产再到实际量产,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大量资金投入,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

4 阅读:114414

评论列表

用户97xxx33

用户97xxx33

373
2025-01-06 21:14

查一下是不是外国间谍用计谋逼死他的!

转身~你在哪 回复 01-09 09:23
国外的会挖他,逼他的只能是大国资本

微信用户 回复 01-08 23:56
太可惜了 国家失去了一个拔尖人才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48
2025-01-07 01:20

应该严处这些网贷 恶意催贷

Alone can not speak 回复 01-09 00:30
贷款哪有那么容易,托人找关系,请人吃饭送礼送红包,到处装孙子,心黑的直接要你贷款金额的百分比作为回报,或者直接要你公司股份找代理人持股。做生意太难了,多少中小企业被一层层的吃拿卡要搞死了,唉

雨之佳华. 回复 01-09 00:33
[哭笑不得]随便打开一个app就能看到网贷的广告。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183
2025-01-07 06:59

是谁在纵容网贷

双龙出海 回复 01-08 16:39
收税的需要[大笑]

照世孤灯 回复 01-08 14:02
那你我说的是一类人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172
2025-01-07 09:44

与其说网贷可恶,不如说银行才是罪魁祸首,所有网贷背后都是银行出资的,故意把普通老百姓贷款的路堵死,然后关上门,挖一个小洞,让一些正真急用钱又走投无路的老百姓只能钻这个洞,银行真是又当又立。

999XXXXX1999 回复 01-07 14:39
庙不赚钱,但是不妨碍方丈开超跑!

用户10xxx41 回复 01-07 11:38
真聪明?你知道又是什么人在掌控平台吗?

大足球数据分析

大足球数据分析

69
2025-01-07 08:04

一个搞科研的去玩资本运作,这不是你的长处。

棒棒哒 回复 01-07 11:42
是的,去大疆搞研发或者当技术顾问也行啊。

小二

小二

63
2025-01-07 12:15

副所长,博士,大校这三个词代表了很庞大的人脉关系,可是最后没有人能伸出有效的援助之手,他甚至要去撸网贷,而没拿得到抵押贷款,高科技企业在银行眼里多不值钱可见一斑。这还是俄乌打出来给世人看的无比重要的无人机科技领域。如果科研人员待遇好,大家就不会创业或者跳槽去企业,但是创业或者跳槽,一样要面临金融歧视技术,资本急功近利,研发要求不讲道理的问题。

娟子 回复 01-08 00:0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确实如此。这么好的科研人员却因为没钱无能为力[哭哭][哭哭][哭哭]悲哀[哭哭][哭哭][哭哭]优秀不被待见

小二 回复 01-08 00:10
真不行是不太可能跑出去创业的,也混不到他那个行业学会里的头衔,甚至他是已经离职了还能在位置上。顺便告诉你,系统里能挂军衔的科学家没有一个尸位素餐的,能挂到大校,背后代表的是拿出来过的成果和推广应用范围是国家级。

帐号

帐号

53
2025-01-06 23:50

大校,创业岀现资金紧张时,银行怎不帮一把,怎不拉点风投资金来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1-07 12:20
如果失败了银行的钱收不回来是不是又要骂国有资产流失了。这些借高利贷死的人都是咎由自取。俗话说得好有多大脑袋戴多大帽子,有多大的肚子吃多少饭。

回复 01-07 22:34
银行看了你说的话觉得白痴,幸亏没贷,人都死了,又一笔坏账。还要背个坏名声。(银行一样得催款)。

行者

行者

52
2025-01-07 08:12

我们的世界排名前列的几大银行在哪里?那些喷子说雷军的小米有外国资本,也不看看创业者融资有多难

中部青年 回复 01-07 19:08
雷军若不接受外国资本,小米早死多少年了,外国资本根本容不下他

凉辰梦瑾空人心。 回复 01-07 12:06
如果我卡里有几十万,公司往我卡里打几块钱我也不知道也看不出来啊[哭笑不得]

睚眦饕餮魑魅魍魉

睚眦饕餮魑魅魍魉

46
2025-01-07 09:17

中国现在各行各业最应该严查内奸……[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情非得已

情非得已

39
2025-01-07 05:19

严惩那些逼债的

若隐若现

若隐若现

39
2025-01-07 10:39

我很敬佩他的专业水平,同时怀疑他的企业管理水平。有多长腿就迈多大步子。

平凡 回复 01-07 19:54
要是大鱼吃小鱼了

时光飞逝

时光飞逝

37
2025-01-07 08:59

事实上有时候国企中科院等桃源式的单位才能让天才心无旁骛的搞科研。外面的社会太浮躁!

快乐流氓

快乐流氓

37
2025-01-06 22:09

卖点去俄罗斯就可以还清了

墨灰黑 回复 01-07 17:31
他做不了主了!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01-07 10:35
两边卖不是更好吗?让乌鸡和毛子狗咬狗再激烈一些……

999XXXXX1999

999XXXXX1999

35
2025-01-07 07:40

网贷就是高利贷,只要逾期就暴力催收!所以别相信那些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鬼话,这只是忽悠人的手段!

珠穆朗玛峰用户94xxxx250

珠穆朗玛峰用户94xxxx250

33
2025-01-07 04:13

这样的人才要是跑到美国?

娱乐世界观 回复 01-07 15:39
这种人有羞耻感,他要是想跑到美国他就不自杀了

面朝大海 回复 娱乐世界观 01-09 17:07
没错。这个世界有些人,不会为了钱啥都干。有些事他一旦干了,心境就裂了,就会觉得生不如死,再也爬不起来。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31
2025-01-07 11:23

银行贷款是典型的嫌贫爱富!急需钱的它不给,不要钱的它硬塞!已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可乐

可乐

30
2025-01-07 13:33

仔细侦查,是否有幕后黑手,制造的假自杀

世人皆醉我装睡

世人皆醉我装睡

28
2025-01-07 10:10

支持地产商贷款,高科技为什么不支持

回复 01-07 22:36
石墨烯啥的吹了不知道多少年了,你怎么不去投。

fgygseu 回复 01-07 16:18
青年🚗[哭着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6
2025-01-07 14:54

科学家太累了,休息了,永远的休息了!这样的科学家生前肯定没有男女关系的问题!

非云

非云

25
2025-01-07 15:01

这小伙也是。国防科大里的领导不做,要出来创业。赚再多钱见到国防科大里的不还是得退让三分?

娱乐世界观 回复 01-07 15:42
出来做老板也还是为了赚钱,自己做能按照自己的思路来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5
2025-01-07 11:06

投资主体错了,他的遭遇咎由自取。高科技行业投资主体是企业家,博士、专家只能是打工仔,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本,还想当老板。本末倒置,博士敢老板的活,破产更快。

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咖啡

22
2025-01-10 14:33

问题是为什么正规渠道,各大银行就贷不了款?是没人脉还没回扣?银行的贷款都到了哪里?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21
2025-01-07 12:18

鲤鱼跳过龙门,才有机会成龙,但龙入大海要渡劫,可惜了,这么优秀的专家。

园林景观-夏斌

园林景观-夏斌

19
2025-01-07 13:28

英雄汉被钱难倒[捂脸哭]

□初心〆

□初心〆

19
2025-01-07 09:12

那几个网贷要凉了

用户81xxx21

用户81xxx21

18
2025-01-07 12:53

据我所知,现在的年轻人中借网上货高利贷的很多人,如果这些人能从银行货到款谁还会借网贷高利贷,严格的征信害死了太多太多的人了!

百年携手

百年携手

17
2025-01-07 09:16

这样的人才为什么国家怎么不支持资金资助他公司呢,现在死了说有什么用

Lilite 回复 01-07 11:58
说明没到国家重视的程度,你看马伟明说过他缺钱吗?

苟二墨

苟二墨

16
2025-01-07 13:24

好好研究技术,非要当老板!唉

老朝

老朝

15
2025-01-07 15:20

有个红衣服喊大家去创业

青城

青城

15
2025-01-07 20:51

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太少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5
2025-01-07 12:51

一个公司,连个网袋都对付不了。

云中鹤

云中鹤

14
2025-01-07 09:06

为什么不去银行货款?这么优秀的精英呀

xiaohouning

xiaohouning

14
2025-01-07 23:34

军工企业的大校老总借网贷,被逼债自杀?大家感觉是不是很怪异呢?

饮水思源 回复 01-08 22:19
[赞]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3
2025-01-07 10:39

调查清楚,是不是有人设局谋害!

阿兵

阿兵

13
2025-01-07 11:18

是一个代号鹰隼🦅的间谍组织干的

1778

1778

12
2025-01-07 12:41

唉!这么好的人才,大把机会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2
2025-01-07 05:38

国家出手整治一下网贷吧。黑暗势力资本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12
2025-01-07 13:51

资本控制与技术开发两条路线,一个人不好兼顾啊,这样好的人才有点可惜了

珣下

珣下

12
2025-01-10 02:30

不需要资金背后都是银行 你能借出去就银行会给你钱,有借据就好了 其实背后都是各大银行

风吹云动

风吹云动

11
2025-01-07 17:08

这种新闻真心不应该放他穿军装的衣服出来,小编居心何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1
2025-01-07 12:53

如果可以重来,我愿意送10W给他,高科技人才不是钱能比的!可惜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0
2025-01-07 08:44

从体质内出来创业 那么容易自杀?

看不懂?

看不懂?

10
2025-01-07 12:52

连这样级别的人都给高利贷给逼死了,普通人不知道又逼死了多少?

顺咯事

顺咯事

9
2025-01-08 23:04

有技术就卖技术,不要轻易当老板,创业也要找资本靠山,技术占股即可。

亮启辰

亮启辰

8
2025-01-08 10:47

如果是社会人,无所谓。 如果是国防科大所出,不建议创业, 以自己 交给国家,适当牺牲自我,报效国家,会有回报的。(会有名望的) 。

呵呵

呵呵

8
2025-01-07 17:07

把平台当成自己能力,这下把命也丢了。

Santorini

Santorini

8
2025-01-07 15:14

担保,抵押合同或者对赌协议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稍有成就就去玩资本的,死了不知有多少,厂房,地皮,楼宇一夜之后就都是别人的了。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8
2025-01-07 07:28

百姓头上的一把镰刀[100]网贷公司就应该全部取缔[100]

彧东

彧东

7
2025-01-07 13:29

就应该在学校干 再弄个博士后 出来当老板 要不荒废专业 要不荒废企业 或者当个打工人 比如去大疆 这种人才出来的时候 挽留是肯定的

万城

万城

7
2025-01-07 12:24

步子迈的太大了,如果要进无人机领域,还是要从小型的民用无人机做起,应该做更大众化的产品,当然竞争很激烈

老时

老时

7
2025-01-07 13:16

创业是条不归路,要么成功要么成灰

金卫

金卫

7
2025-01-07 09:55

营销和科研两回事,没有资本推动,都白扯

永恒国度

永恒国度

7
2025-01-08 22:44

有这头脑,选错地方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尖端科技人员去国外发展的原因。

就是个上班族

就是个上班族

7
2025-01-11 06:57

这就是有情怀的下场。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7
2025-01-07 12:45

高利贷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6
2025-01-07 06:52

对科技人才的保护应该要高于政府公务人员,有科技人才才有创新!

张一一

张一一

6
2025-01-07 22:27

国家金融系统还不够完善,没有好的信用体系,如果是真本事确实技术牛逼 行业认可,那么银行的对公部门和投创公司都是瞎眼了

玄都小法师

玄都小法师

5
2025-01-08 17:36

中国的经融机构满足不了民间借贷的需求!审核严格!时间长!需要资质和抵押!这些网贷能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老百姓。虽然利息较高但是放款快,而且大部分是无抵押的信用贷!存在即合理!不是网贷在逼你,而是你别无他法的时候选择了网贷!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也无风雨也无晴 CH

5
2025-01-08 08:20

不去找风投,自己网贷。。。唉

南方着拖鞋

南方着拖鞋

5
2025-01-07 12:45

网贷迫死人!放贷机构就是做买卖!生意自负盈亏!再而迫死人!就是“恐吓威胁”定义恐怖份子!后面可以行动了……

用户37xxx36

用户37xxx36

5
2025-01-07 16:43

网贷的确害人,但他经营高科技公司,网贷那点碎银子能解决什么问题?如果是高科技实业,而且是国内前瞻性的产品,银行都抢着贷给你,而且公司卖了或做杠杆都行。如果是借网贷的,说实话就是产品大能力小,投入研发不出来。

小京

小京

5
2025-01-07 14:02

网贷,网红,呵呵不想说了

pp

pp

4
2025-01-07 21:21

自杀的还是有点良知的,现在多少大学成了名利的交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1-07 09:47

智商特别高的人情商一般会低一些,这些人就应该在国家或者大企业里搞科研,都能被网贷逼死这点承受能力就不要当老板了。

路吼

路吼

4
2025-01-07 11:10

创业有风险。

汕头用户

汕头用户

4
2025-01-09 06:01

就问恒大为何贷的到款,国企为何贷的到款,不就懂了。说明其就不适合创业。

啊龙

啊龙

4
2025-01-08 10:07

网贷也怕,真是服了

贾政经

贾政经

4
2025-01-07 12:55

这是套路跳,和融资没有关系。八大撒手锏高校毕业生,还不是被纷纷策反!

一休哥哥a

一休哥哥a

4
2025-01-07 18:37

弱智的人为啥要创业?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4
2025-01-07 12:59

资本主义就是这样:你是我话…

遥望

遥望

4
2025-01-08 14:31

网贷公司有钱,你有钱吗?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4
2025-01-07 14:10

无人机救火还是市场太小众了。搞科研到转化市场,没多大用。不如战场上的无人机

一尾鱼 回复 01-09 13:02
确实看上去很小众,云梯能能救人,又能灭火,这个很小的市场,要是还有同行,那就很难了。

莉岩红

莉岩红

4
2025-01-07 14:41

可惜了,为什么不去上市骗一大笔钱呢,那样资金问题不就都解决了吗?!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4
2025-01-07 14:28

这么历害的人才,国家不重视?

修炼,不求完美

修炼,不求完美

4
2025-01-07 16:31

看看当年支持阿里 支持腾讯的外国资本,如果马 们也被这么步步紧逼的话,还有他们的现在吗?国内的资本为什么就这样短视呢?有人才 有技术,何愁不会发展壮大下去呢?现在可倒好了,是不是都打水漂了?

道懋岸燃假猩猩

道懋岸燃假猩猩

4
2025-01-07 10:35

哦吼?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1-08 13:11

银行只度vip不度我等穷b[抠鼻][抠鼻][抠鼻]

莫名

莫名

4
2025-01-09 11:03

搞技术出身的,市场不是想的那么容易!处处是⭕️

ufjg

ufjg

4
2025-01-08 15:04

是不是被美国人套路加套路害死的 国安查查 中国的科学家和科技人员是高危职业 包括那个韦神 以前当网红 现在听说出成绩了 美国会不会盯上他 暗杀下毒什么的都可能

断忆曲

断忆曲

4
2025-01-10 23:48

当老板就别怕那些催狗啊,学学许家印,催收公司的敢不敢给他打电话?[抠鼻]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3
2025-01-09 17:02

这种产品的买家是谁?产品好价格合适,如果卖不出去,那就是销售渠道有些环节打不通。采购的人,根本不会考虑太多产品好不好的问题,而是自己腰包能不能鼓的问题。这种大专家呢不屑搞关系,不会拉业务,鄙视红包分润,而想纯粹靠市场靠产品,最终业绩不好真不意外。我觉得如果他生产玩具,直接面对老百姓c端市场,或许情况好得多。

sk8er2005

sk8er2005

3
2025-01-07 11:58

很可能是美帝派人暗害的

华连电子 连接器

华连电子 连接器

3
2025-01-07 08:01

现在银行太坏了

雨一直不下

雨一直不下

3
2025-01-07 21:35

普通人网贷借款50万就翻不了身了,按照年息12%,年利息6万,每月5000块,你收入多少钱?怎么还本金!身边有两个朋友就是这样,根本没法帮他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1-09 16:09

国家是应该重拳出击这些网贷公司和这些魔东魔0和什么信息公司…………了

拒绝

拒绝

3
2025-01-08 07:20

值得高层重视

用户40xxx56

用户40xxx56

3
2025-01-07 22:29

不单单网贷,银行也是赶尽杀绝,这两年公司生意不好,我急用钱的时候也刷信用卡周转一下,结果通知我额度从20万降到2万。突然觉得国家也很绝情。从来没有逾期,只是资金需要的时候希望银行帮一下忙。

gjunlees

gjunlees

3
2025-01-07 19:13

中国的创业要学会耍赖皮,几乎所有老板都是些赖皮,成功的只是他们不用去刷赖皮了。

爱梳头的志津子

爱梳头的志津子

3
2025-01-08 09:13

因网贷逼债?你不贷怎么逼?

SSS营口小丰

SSS营口小丰

3
2025-01-07 11:46

为什么呀不查一下是不是间谍。专杀中国顶级专家

青山2

青山2

3
2025-01-08 13:31

创业难,金融平台骗钱容易。和合和尚智逢源联合利用承兑汇票的幌子欺骗四万多投资人三百多亿资金,数万家庭陷入困境。

用户79xxx78

用户79xxx78

3
2025-01-07 12:14

许家印都没有跳楼,那点小钱算什么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3
2025-01-07 22:19

国家创业环境不行啊!!真正的国家支持基金没用到实处

二王

二王

3
2025-01-09 03:03

谁盖的楼房,告他们赔钱,

放鹿青崖

放鹿青崖

3
2025-01-09 17:18

死因一定要查明并公之于众!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3
2025-01-09 01:54

有人看上他的行当了吧?又想白嫖。

圆滚滚与胖嘟嘟

圆滚滚与胖嘟嘟

3
2025-01-09 09:04

银行不贷找网贷?

用户84xxx87

用户84xxx87

3
2025-01-10 17:42

资本的力量![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38xxx73

用户38xxx73

3
2025-01-11 18:59

网贷的背后都是红彤彤的人物的后代如果不是这些人根本没有能力打开这样祸国殃民的缺口!

我的北国之旅

我的北国之旅

3
2025-01-10 02:58

不要说这么多废话,这就是猫砂。

黑色眼睛

黑色眼睛

3
2025-01-11 23:05

外国间谍手段真厉害。,,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小观看科技

小观看科技

理想公平正义,憧憬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