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到一篇文章,鼓吹俄罗斯是中国的“潜在敌人”。历数历史上俄国对中国领土的侵占,

胡锡进 2024-12-28 18:32:07

又看到一篇文章,鼓吹俄罗斯是中国的“潜在敌人”。历数历史上俄国对中国领土的侵占,强调中俄“仅仅是同路人”,预言中俄“迟早翻脸”,进而主张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站到美欧阵营中去,这类声音在互联网上很多。但是老胡必须说,它们是错误的。我相信这当中许多人是糊涂,部分人是偏执,还有少数人是恶意的。

俄国历史上的确严重伤害过中国,但是国际关系从来都不是仅仅用历史来定义的,现实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至少是并行并且优先的。在一个依然无政府主义的世界上,必须是“永恒的朋友”才能是朋友,这太奢侈了!大家去看一看欧洲混乱的地缘政治史,推动国家之间结盟和走近的因素有地缘政治、宗教等各种因素,美英之间还打过两次战争,二战期间帝国主义的英美与社会主义的苏联成为盟国,战争一结束,它们之间又迅速拉开了冷战。大国关系岂能用单一视角和线索进行考量、定义?

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各自战略利益在国际大环境深刻变化下共同铸就的。首先俄罗斯是中国最重要的邻国,中俄友好还是对立对中国国家安全意味着本质的不同。另外要看到,近代以来一直是俄罗斯比中国强大,如今两国的强弱关系发生逆转。中美关系则被华盛顿政治精英们推出了原有轨道。已经解决了边界纠纷的中俄关系面临着全新的政治基础。

中俄关系已经消除了中印那样的巨大隐患和不确定性,双方友好合作是两国战略利益重要且不可取代的支撑,对俄罗斯是这样,对中国同样如此。国际关系的主干是大国关系,因为中俄友好,中国在大国关系中获得平衡,在中美俄大三角关系中则赢得主动。

目前的西方大国都是美国盟友,虽然它们与中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但是美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它们的对华态度。如果中俄关系破裂,中国战略的国际支撑将发生一个重要方向的坍塌。不要以为中俄关系中仅仅是俄罗斯有求于我们,今天的情况主要是这样,但是中国已被美国确定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我们今后需要俄罗斯支持的时候会有很多。

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如果中俄关系破裂,最高兴的肯定是华盛顿。与中国关系紧张的国家都会弹冠相庆,想想那样的局面,我们难道不应该保持充分的清醒和警觉吗?

有人说,与美国关系好了,抛弃俄罗斯值得。但问题是,美国会把中国从“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的位置拿走吗?不会的!美国忌惮的是中国的实力接近它,它要的是中国垮掉,或者有体系或规则保障的中国对它的屈从,而不是我们在态度上对它多一些和颜悦色。有一些人明显搞错了,他们以为中俄成为战略伙伴只会负面影响中美关系,在一段时间里和具体问题上会是这样,但是从大战略和长期看,中俄友好恰恰有利于中国保持与美国关系的稳定。中美因俄罗斯问题一时一事的纠纷改变不了大国关系的基本逻辑。

不仅中俄关系,中国的所有对外关系都要首先从最重要的现实利益出发,在这一点上,美国的一些做法倒是值得我们观察、借鉴。1972年尼克松访华,当时距离中美在朝鲜休战不足20年,而且70年代初在越南,中国军队也在半公开帮着北越军队与美军作战。美国当时为了大的战略利益,毫不犹豫地终止了已无太多实际利益冲突的对华交恶,中美之后迅速得以走近。

又有人说,美国也很可能拉拢俄罗斯,把俄变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是的,美国会有人动这样的战略念头,但俄美关系改弦更张比当年中美关系重启要难得多。因为乌克兰问题和北约东扩问题涉及了很根本的矛盾,欧洲国家的反对将形成华盛顿对莫斯科让步的巨大牵制。

另外,即使美俄缓和关系,也不必然成为中俄冷淡的理由,因为中俄已是长期战略伙伴,而当年中苏原本就相互敌对。当年中美转为友好,自然加强了中苏对立,而现在让俄罗斯用中俄战略关系破裂来换取美国减轻一定压力,这对莫斯科很不划算,他们没那么蠢。俄罗斯早已明白他们融不进西方,东方的中国不再是他们的筹码,而是国家根本战略利益不可缺少的支撑。

忽悠中国与俄罗斯交恶的人自觉或不自觉地在迎合美国与西方的战略利益,干扰中国社会的战略思考和定力。他们在把一个违反地缘政治学ABC的愚蠢动议打扮成高尚的意识形态。

当然了,维护中俄合作不意味着我们要为此不惜代价,在俄罗斯与西方之间二取一。俄罗斯目前面临困难,我们不能它要求什么就给予什么,完全不考虑西方的感受。我们应尽最大努力不让中俄合作影响我们同西方的关系,这当中是有空间的,中国有在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做出某种平衡的强大资本。中国是大国,围绕国家利益的战略平衡永远都至关重要。

西方想要赢得俄罗斯的信任 则必须把北约的势力从俄罗斯周边 撤出 以保证 俄罗斯的绝对安全 和北约大国国的 相对安全 但是北约又无法撤出 因为这损害了北约小国的安全 和北约的信誉 所以北约和俄罗斯 很难真正和解

0 阅读:5200

评论列表

globalpromotion

globalpromotion

249
2024-12-29 02:47

司马南最近消停了,你又出来胡说八道了

根正苗红 回复 01-07 15:28
去过美国,看过美国新闻就懂世界?懂国际关系?就高人一等?你的脊梁骨断多久了?阻止中国统一,阻止中国发展,企图扶持各种独让中国人打中国人的谁?你以为不关你事,实际是你无知,是事情没让得逞,往严重发展是会死人的,可能会死很多人…

萧峰 回复 01-11 08:58
现在不是是谁?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43
2024-12-28 23:11

毛爷爷思想不会错,伟人早就看透了这个邻居。深挖洞广积粮不得不防。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112
2024-12-29 10:36

忘记历史等于慢性自杀

hx093724 回复 12-29 19:38
你只学到这一斤半两吗

粪基基 回复 01-09 18:00
你以偏概全居心叵测,不忘历史不代表就要主动跟别人交恶,我们铭记历史教训,但是我们不主动跟别人交恶,我们还跟日本合作呢,我们还跟英法友好呢,我们当然也跟美国和俄罗斯友好合作。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97
2024-12-29 07:30

老胡不愧为主编,能一气呵成,写这么多,观点符合国家实际需求,点赞.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72
2024-12-28 21:46

很多事情不宜细说,故,老子曰:道可,導非,恒噵也,胡锡进不好好读书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十三 12-31 18:05
13这么简单的数字,你在这拿做名而装深沉

十三 回复 12-31 17:36
他比你懂的多

jimmy

jimmy

70
2024-12-29 13:49

这个家伙一天到晚瞎BB,不知道他自己就是老百姓心里面的汉JIAN

aaa8866 回复 01-01 15:52
老胡是不是说到你的痛处了!

吴战勇

吴战勇

62
2024-12-29 11:02

认同国与国之间利益是第一位的人,似乎同样认同人与人之间利益也是第一位的,不知道这样的的认知认同之下,公平正义置于何地,从小学或孩童时代,老师和学校教育的是公平正义是第一位的,究竟是老胡正确还是错的是教育??

天上人间看世界 回复 01-03 12:56
老胡是新冠疫苗后遗症

键盘侠 回复 01-01 12:45
老胡左右横跳,无时无刻不正确![墨镜]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61
2024-12-29 00:28

中俄互补的领域较多,中美竟争的领域更多,从利益上讲中俄合作比中美合作要容易。

实干出未来 回复 01-01 15:43
搞错了[哭笑不得]

飞龙在天之一声不吭 回复 实干出未来 01-01 16:01
无论是回复谁你都有抬杠的成分而走极端,中国一直是全方位开放,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这是大国的胸怀。正因为是大国所以不会看别人的眼色行事,更不会做别人的跟班。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53
2024-12-30 17:45

英法历史上有百年战争,现在是盟友;美英加拿大之间打过仗,甚至首都都被占了,现在是盟友;德国更是两次打爆欧洲,血海深仇来形容都不为过,现在还是盟友。大家要有一点点战略眼光,少做美分的帮凶。

独看夕阳

独看夕阳

52
2024-12-29 13:43

以前还觉得老胡有点东西,现在看来都是瞎胡闹,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43
2024-12-28 19:12

还是基辛格说得好:“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做美国的盟友则是致命的。”较之二者,宁愿做美国的敌人!

老黄牛

老黄牛

42
2024-12-29 18:31

时间很快可以说明一切,你这个姓胡的除了胡说八道能对得起这个胡字,其他真的不要再咧咧了。

公民之家

公民之家

41
2024-12-29 09:24

回应老胡长篇大论的只有一句:我们倒底包括哪些人?

白云

白云

39
2024-12-28 22:42

俄罗斯如果倒了,如果被二次解体成多个国家。迟早会被加入北约,那真是北约在中国家门口了。

古月新新 回复 01-06 12:59
拿回故土比什么都重要,管它北约南约!!

用户12xxx58 回复 12-29 21:20
思想不在一个频道

慎言

慎言

38
2024-12-28 21:18

中美谈判破裂。美国想用芯片换市场,中国没同意。美国国内通胀高,想从经济合作中获利。但这回美国打错了算盘,想用芯片做交换,中国直接拒绝,谈判一结束,各自散了。本轮谈判结束[大笑][大笑][大笑]

青魁梧 回复 12-29 14:52
美国要中国什么市场?美国有什么东西很想卖但中国不要的?大麻吗?

键盘侠 回复 青魁梧 01-01 12:49
是啊!美国人是不是脑抽了!美国在华资产比中国在美资产多多了!

蜀都闲人

蜀都闲人

37
2024-12-29 02:57

老胡的深度分析言之有理。

莫问

莫问

36
2024-12-29 10:45

汉奸贼子甚多!美国强中国弱,且大肆制裁中国,巴不得中俄联盟撕裂,各个击破。很多败类明知如此,却为了美分低头,实可尽诛。

莫问 回复 12-29 13:09
关税大棒,科技封锁,售台武器,联合欧洲围堵,哪一场不是战争? 不是军事冲突才叫战争。

用户10xxx61 回复 12-29 12:30
你这个汉奸别讲话了。美国国内的舆论把中国称为敌人,你怎么保持中立?

慎言

慎言

32
2024-12-28 21:24

武契奇抓捕行动开始早该强势清场,抓捕组织者,对待颜色和狗腿子,绝不能手软。[大笑][大笑][大笑]北约VS上合,暗战开始了[大笑][大笑][大笑]

惜缘

惜缘

26
2024-12-29 19:36

支持老胡,离间中俄关系的绝对是坏!

朱祖平

朱祖平

22
2024-12-29 03:22

我不懂,老胡懂不懂呢?最怕不懂装懂,或者违心顺之

大城小事 回复 12-29 09:27
你不是不懂,是有祸心

慎言

慎言

21
2024-12-28 20:39

新闻观察,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决定自当日起,对进口牛肉进行保障措施,立案调查。 在调查期间不影响正常贸易,调查期间,反应最强烈的应该是巴西,巴西牛肉对我国,出口量100万吨以上,同比增长12.7%。巴方表示共同寻求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大笑][大笑][大笑]比亚迪的事有希望解决了[大笑][大笑][大笑]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21
2024-12-30 20:39

用俄罗斯拖住北约,拖残北约,拖垮北约,符合中国的利益。因此,从这一点上看,俄罗斯分担了中国的防务压力,是我们可以借力的朋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8
2024-12-31 05:51

支持老胡的观点![点赞]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18
2024-12-30 20:41

国际关系的演变和发展,90%遵守实力较量的结果,10%受正义和道义左右。因此,俄乌冲突、巴以冲突,中国不会参与任何一方,因为无论哪方都没有中国的核心利益。当前中国的核心利益是抗住美国的打压,稳步发展本国的经济、科技、军事和文化教育事业,尽快完成产业升级,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再给中国和平发展二十年到三十年,那时候中国就是世界上的No.1,谁也无法撼动中国的王者之位。

慎言

慎言

17
2024-12-28 20:03

别人怎么想你管不了,人只能控制自己。国家也一样,

大家好123

大家好123

15
2024-12-30 22:48

那些挑拨离间中俄的,都是认知战的走狗,看看前北约秘书长,和美国主导亚太平衡战略的发起者说的,都是把中国当做真正的敌人,把中国确定为终极目标

用户68xxx48

用户68xxx48

13
2024-12-30 08:45

你对日本确始终“仅仅用历史来定义”。

青色

青色

12
2024-12-29 08:29

按照它们的逻辑,欧洲大陆各国之间都是血海深仇,早晚要不死不休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2
2025-01-06 08:34

闭上你那臭嘴!!!

hbjx

hbjx

11
2024-12-29 23:10

搞好关系是双方平等的互利关系 不是让你们毫无底线的舔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11
2024-12-29 17:35

远交近攻,俄罗斯是不是我们的敌人目前不明朗,但别和北极熊做盟友是共识!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11
2024-12-30 08:04

胡在股市不折腾了,又开始赚卢布了?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11
2025-01-02 12:21

姓胡,胡编乱造。

汪启忠

汪启忠

11
2024-12-31 18:02

这个老头是真坏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11
2024-12-30 20:40

世界上,主权完全独立并且能够按照自己意志说话和行动的国家只有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三个国家,美国掌控和纠集了一大帮仆从国,在世界上耀武扬威、肆意妄为。因此,中国和俄罗斯必需同心协力,背靠背,肩并肩,才能抵制美霸的淫威,防止世界完全被美霸操控和欺压,防止全世界沦落为美国犹太盎撒资本收割的私人牧场。

飞天

飞天

11
2025-01-05 21:47

这货就是纯公知

hydy0113

hydy0113

10
2024-12-30 11:00

俄罗斯一定会是中国的对手,没有悬念

马里乌波尔大鱼

马里乌波尔大鱼

10
2024-12-30 23:44

相由心生,胡涂雷登

秋天

秋天

10
2024-12-30 08:52

这种言论只有胡桑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10
2024-12-30 20:38

俄乌冲突,美国是编剧和导演,俄罗斯是副导演和主角,乌克兰是大头兵,欧盟各国是赞助商。结果大头兵惨死(国破家亡),赞助商大出血(能源涨价,产业外迁,经济衰退),副导演和主角占领俄罗斯族占大部分人口的乌东四州和克里米亚,美国将欧盟进一步搞衰,把欧洲各国更紧密地栓在自己的马车后面。

江城晓原 回复 12-31 06:16
美国还是制片人,独独赚翻了!死了乌鸡,苦了欧洲瞎子,害了毛熊。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9
2024-12-30 07:44

乌鸡粉又要开始骂老胡了

伏羲

伏羲

9
2024-12-29 10:29

写这么多手累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9
2024-12-30 22:08

啥时候胡说不再胡说

Wwwwhzzww

Wwwwhzzww

9
2025-01-06 06:23

一个没有是非观的人是多么可怕……

海之蓝

海之蓝

8
2024-12-29 13:38

管他和谁好呢,我也参与不了。

浪里黑条

浪里黑条

8
2024-12-31 16:15

老毛子不可靠

一意 回复 十三 01-07 18:04
敌人个毛线,普京的专机前几天还飞去美国了呢。俄罗斯也就是口头上反美反北约,真正加入北约的它一个也不敢打

十三 回复 12-31 17:40
是不可靠,但是,就目前来看,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今宵酒醒露台

今宵酒醒露台

8
2024-12-31 10:45

俄国历来反复横跳,普京总有下台时,到时候风向一变投靠西方,就是北方最大的威胁。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7
2024-12-30 10:27

胡甜

厉害了

厉害了

7
2024-12-29 11:33

太啰嗦

用户bigbig

用户bigbig

7
2024-12-30 12:12

故意夸大俄罗斯危害的基本上都是鬼子后代,他们被奴役很多年,感觉自己就是真的鬼子后代,他们仇恨苏联把关东军赶出了中国,失去了成为真正日本人的机会。

双木

双木

7
2025-01-01 07:47

胡说

右亲

右亲

6
2024-12-30 08:43

俄粉

老枪9241

老枪9241

6
2024-12-30 00:15

应该全民学俄语了

萝卜

萝卜

6
2025-01-04 19:33

毛子最无情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5
2025-01-07 19:39

买办的言语就当是狗屁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4
2024-12-30 19:05

挑拨离间罢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神

月神

4
2024-12-31 17:25

中俄目前一击未来数十年都会是关系牢靠的朋友可谓志同道合“对抗欧盟霸权”,而鼓吹“中俄迟早开战”人,是有目的的汉奸挑拨行为。中俄长远关系是中央该考虑的事情,是否有防备也是绝密,而不是“全知网友”逼逼挑唆国家民众对立

无禁言

无禁言

4
2025-01-01 08:28

中日经贸关系那么大,为什么就喜欢记历史

晨曦 回复 01-01 12:38
你要明白小日子是霉利贱的中诚走狗,如果霉利贱让它咬咱们中国,它会立马拼尽全力撕咬中国,你说怎么样和它交好?该醒醒了,我怀疑你是日种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4
2024-12-31 18:00

目前,就一条路,必须联俄抗美。看看三国演义就知道了。

銓城

銓城

4
2025-01-05 07:30

老胡分析的对。符合中国的利益。中俄合作共赢,这是欧美最害怕的。目前是国家的策略。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4
2025-01-05 04:14

只要老妹没衰落大鹅仍弱势这边儿还没真正崛起,中俄就一直会是极其牢固的战略伙伴。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4
2025-01-05 15:44

1450+16亿

延龄客

延龄客

4
2025-01-03 22:18

老胡这次不糊涂,必须点赞👍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4-12-30 08:49

三国鼎立则世界稳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3
2024-12-30 10:18

这次站胡主编

强哥

强哥

3
2024-12-30 07:45

胡说八道

马震宇

马震宇

3
2025-01-02 06:52

俄罗斯是中国的潜在敌人必然是正确的啊!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我们的潜在敌人,也可以是盆友—只要🈶共同的利益!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周王旭

周王旭

3
2024-12-31 22:46

这么简单用屁股都能想明白的道理只能说非蠢极坏[滑稽笑][哈哈笑][doge]

Benny

Benny

3
2024-12-31 18:34

不要把自己的安危寄托在任何一个邻居身上。也不要相信任何一个邻居会在危难之时帮你一把.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3
2025-01-02 02:19

国安部门应该查查那些人

六六爷爷

六六爷爷

3
2025-01-01 06:52

在当前联俄抗美的关键时刻,仍在宣扬俄罗斯是中国的“潜在敌人”极不合时宜,不是政治上胡涂,就是别有用心!

wr68

wr68

3
2025-01-02 15:36

这就好比我个人虽然支持俄罗斯打乌克兰但我却从来不是俄粉,因为乌脊后有西方老美扛着。虽然对强俄有威胁感,但俄罗斯女人来中国找对象我特欢迎,希望中国男人不单身且阳钢强大。等等

aaa8866

aaa8866

3
2025-01-01 15:55

支持老胡!!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5-01-06 09:18

老胡大概又闲的没事了,什么样的蝲蝲蛄叫都去搭理一番。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3
2025-01-06 12:46

俄乌战争后,俄罗斯50年内都不可能往欧洲靠拢了!俄罗斯向东看是大势所趋!但是俄国内内心就亲欧美,还认为东方是落后的!所以俄中要真正友好,俄罗斯国内舆论应该也有必要塑造良好的中俄友好氛围友好舆论才是根本!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3
2025-01-12 11:48

战争是政治的延伸,俄罗斯打乌克兰只有一个原因,普京上台超过二十年了,当年许下的承诺无法兑现,国内支持率明显下降,所以利用外部战争转移内部矛盾。

用户13xxx54

用户13xxx54

3
2025-01-12 11:44

乌克兰因为克里米亚问题本来不太可能入约,反而因为俄乌冲突导致本来多次拒绝邀请的芬兰瑞典正式加入了北约,现在北约已经在俄罗斯门口了,也没见俄罗斯说啥,所谓乌克兰入约本身就是普京的借口罢了。

唐公子

唐公子

3
2025-01-02 11:52

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慎言

慎言

2
2024-12-28 21:25

今年挺热闹的[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好玩

慎言

慎言

2
2024-12-28 21:56

卢麒元他归终达不到他自己说的“哲学”高度。比如他一再推崇的农村“水循环”这件事,不是不能搞,是不能现在就在全国范围内搞!这会把全国的人力和财力用在了不需要急于做的事情上!我们现在急于要做的事是国家安全!保证了国家的安全,才能有效的保证经济建设的行稳致远,还能确保之前经济建设的已有成果。比如,中央之前出台的:高新技术,高金融价值,密集性产业有序的从沿海向中西部迁移(转移),就是很好的战略决策,这就比“水循环”工作要紧迫些,急需些。“水循环”工作可以往后放放。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12-28 22:27
卢麒元水平不低,只是想得不够开,稍微有点固执己见了,中华哲学,比较复杂

董晖明

董晖明

2
2024-12-29 23:14

居然还有胡叫兽的市场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2
2024-12-29 14:45

这文章还是比较中肯!

金犇

金犇

2
2024-12-30 12:06

我们的对手是美日等,其它的都是小事

慎言

慎言

2
2024-12-28 18:59

这玩意才是真正的飞机中的大熊猫,一个大国也就那么几架。

慎言

慎言

2
2024-12-28 21:42

尼玛,又打起来了[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多事之秋多事之秋

若愚

若愚

2
2024-12-30 14:04

做到实事求是其实很难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
2024-12-29 10:07

这一点毋庸置疑

1100032

1100032

2
2024-12-30 12:58

话忌太满。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2
2024-12-29 09:31

老胡这回说的不错!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1-01 15:16

老胡还是不要炒股好,静下心写一些深度文章吧。。

做一个客观的人

做一个客观的人

2
2024-12-30 17:06

远交近攻,这不是老祖宗的智慧么?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
2024-12-31 21:31

所有的居心叵测挑衅离间的废话都永远改变不了 择廉死鸡 拜日本鬼社的铁定事实!!!只要是真正的中国人,没有不希望乌X兰亡国灭种的!!!ψ(`∇´)ψψ(`∇´)ψ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01-03 09:05

放屁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1-08 14:46

远交近攻是正道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5-01-12 16:31

无所谓对错,从国家战略高度,从国家长远利益来考虑,现在也不是帮大鹅,只是没有明确站队美欧。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5-01-11 00:26

挑拨中俄合作关系是犹撒集团的期盼~~

慎言

慎言

2
2024-12-28 18:56

成飞沈飞的六代战机亮相还没完,西方的第三代预警机又亮相了[大笑][大笑][大笑]

1234567

1234567

2
2024-12-29 13:36

都是行走的50万才发布这种挑拨中俄关系的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2
2024-12-31 12:52

当年我国研制核武之时,美苏也曾有联合出兵的打算,你猜谁牵的头?

虎伴

虎伴

2
2025-01-03 01:51

老胡说的还是挺好!那些鼓吹对美妥协,离间中俄关系的人不是蠢就是坏!屁股坐错了位置站到了敌人的立场上妖言惑众。当下美国是敌人,俄罗斯是朋友,凡是替美国鼓与呼的人都是汉奸,国安部门马上介入查处不会冤枉!国际关系是国家大事,离开了国家立场说的再冠冕堂皇都是错误的!是非功罪,是否站在国家立场去说话做事是唯一的判定标尺!当敌我关系明确,站错了立场去谈是非谈公平正义是幼稚可笑的。

萧峰

萧峰

2
2025-01-11 08:55

美国人最想看到的自然是中俄对立、各自都孤立无援。顺着这样的思路,你们自然知道现在讲那些话的人是些什么身份!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