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沈逸说:很多学者都说过,“我们感兴趣的是岛,不是岛上面的人”,这种言论比我表

光远说娱乐 2024-12-23 11:00:36

教授沈逸说:很多学者都说过,“我们感兴趣的是岛,不是岛上面的人”,这种言论比我表述的那个“打一顿”,其实要严重的多,可是也没见岛上有什么特别激烈的反应。 沈逸说,我们要的不是和平,而是统一,当然在此过程中,要尽一切主观愿望去降低成本,去降低代价,但不是讨好,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委曲求全或者予取予求。 沈逸说,岛上很多人有一种错觉,好像在两岸关系的议题上,他们是占据主动的,所以跳来跳去,但台湾的命运与前途只有一句话,必将统一也必然统一,最终是要统一的,这个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别胡说,岛上的中国人是必须保护的,一个也不能少。但凡是之前、现在、之后都认为不是中国人的人,对这些人我们绝对不感兴趣,让他们离开中国台湾岛去他们自己的祖国去,这才是我们的正确想法。

沈毅教授的理论多基于西方现实主义的论调,即从实力出发。衍生出去就是大国如果实力够强,就应该做大国应该做的事情,什么事情呢?当初的英国、德国,以及现在的霉国就是很好的模式。统一湾湾是基于历史、民族因素而非实力。很少听见沈毅教授谈及历史,尤其中国的历史,前些日子听他对有关家谱、宗祠的言论,不敢苟同,或许他是唯实力论者,古代历史无关紧要。

其实统一台湾很简单,一是和统,二是武统。和统就是同意谈判,一定要设置谈判期限,给5年时间或者8年时间和谈;武统就是立刻解放台湾。让台湾人自己选择。

0 阅读:2330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66
2024-12-26 10:56

支持沈教授,不要让岛民误以为我们为了和平可以无限期拖延统一。而是我们为了统一在最大限度争取和平。

用户18xxx44 回复 12-27 07:49
错了,不是“为了统一最大限度争取和平”。应该是,为了和平统一,最大限度的克制使用武力,如果和平统一无望,必然要使用武力。

用户15xxx99 回复 用户18xxx44 12-27 10:19
感觉你说的更好!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46
2024-12-26 14:33

我们要的是岛,哪怕是寸草不生!

平安

平安

43
2024-12-26 13:00

沈教授说的打一顿就好的话没有错,蛙岛上的绿蛙,确实欠揍,打它们一顿就老实了。既然它们不愿意和平统一,那就武统。

行者风景

行者风景

40
2024-12-26 10:25

大陆是主,台湾为次,这是因为大陆代表整个国家,台湾只是一个省份。大陆不是人多的问题,大陆是因为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领土,所以的确是要的是领土,不是岛上的人。这些说起来台湾省人可能不愿意听,但必须要说清楚。这样武统起来台湾省人就想通了!

前缘朕定

前缘朕定

30
2024-12-27 09:24

真言逆耳,利于行,这才是接地气的学者![100][100][100],敬酒不吃,吃罚酒,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药丸][药丸][药丸]。支持沈逸教授[点赞][点赞][点赞]

AAA李波

AAA李波

23
2024-12-25 20:19

领土一点都不能少!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
2024-12-26 11:04

台湾岛扼守第一岛链的中心节点,是第一岛链的重心。只要不收复,就是中华民族的心腹大患,是插在中国人喉咙里的毒刺,必须拔出。中国人要想东出太平洋,走向世界,必须搬掉这座阻挡我们前进步伐的大山,大山里住的什么人一丁点都不重要。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6
2024-12-25 19:37

清除台独,加快统一

XJ

XJ

16
2024-12-26 11:36

对于顽固的台独分子就得是以雷霆万钧之势消灭绝大部分,剩下的你给人家去谈人家才会认真认命的。

Nckilo

Nckilo

14
2024-12-30 08:33

那么现在中国是大国该做什么事?除了收复台湾,别的都不参与?就和伊朗一样,为了讨好美国连抵抗之弧也不要了。你就希望中国是这样的中国?那么你还是花个250退籍去,中国没你这号人。

简单一一

简单一一

14
2024-12-26 08:50

我们感兴趣的是岛,不想待岛上的滚去找你们美跌去

乡下人

乡下人

13
2024-12-26 06:53

没有一寸是多余的。

某人

某人

12
2024-12-27 15:18

宝岛必须回来,岛上的人无所谓啦!自认是中国人当然和岛一起回家,不然……

我不想再看了

我不想再看了

11
2024-12-26 12:57

所以让岛上的人带上武器,自己寻找其他自由幸福的地方生活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9
2024-12-26 12:57

中国感兴趣的是人,不是狗。中国要做的是母亲,不想做美国爸爸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

8
2024-12-26 10:24

台独必须灭亡。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4-12-28 09:36

要统一必须消灭台独,要么改变他们的想法,要么消灭它们的肉体。 什么时候口径里面有类似意思,什么时候再想吧。

开天眼

开天眼

6
2024-12-30 04:02

台湾地重要,其他,随他去吧

心动时刻

心动时刻

5
2024-12-28 13:09

正确,你们台独分子就是一个:屁!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5
2024-12-27 19:21

沈教授说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意境

意境

5
2024-12-29 13:23

台湾是中国的,上面的人要么接受,要么离开,要么死!国家不允许分裂!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5
2024-12-27 15:47

支持,赞同

嗯嗯嗯

嗯嗯嗯

5
2025-01-16 16:12

不必建设蛙岛。自然生态鸟挺好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5
2024-12-23 22:16

过去做的解释工作还少吗?现在就做两件事,一件事多请进来,打破信息牢笼,一件事军事压力常态化加速统一。

凡尘一扁舟 回复 12-26 10:22
进不进来,其实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统一!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4-12-28 10:35

屁!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4-12-23 11:30

言论有点偏激,但也是大实话。

肌肉火车 回复 12-26 11:23
哪有偏激了?他算很温和的了。

白云 回复 12-29 10:51
稍微有点智商的人不会认为是偏激的。沈毅已经是一个很温和的知识分子。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12-27 09:20

岛上台独分子确实欠揍。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4-12-26 11:23

拿出以色列对付加沙地区一半的狠劲就够了,这些手段美国总统拜登都是赞同的。

向万荣

向万荣

4
2024-12-29 11:56

有多少人带有日本人血统?

秋画扇520

秋画扇520

3
2024-12-30 07:21

国与国之间不是基于从实力出发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12-26 10:18

如果和平统一不可能的话,那就只有梧桐了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
2024-12-27 08:41

当我们开始行动,沙漠都会变成绿地。至于沙漠里的生物,不是被消灭就是滚远远的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3
2024-12-27 18:29

抗战中国死亡了多少人,让湾湾去个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有什么不可以的。

前缘朕定

前缘朕定

2
2024-12-27 09:24

真言逆耳,利于行,这才是接地气的学者![100][100][100],敬酒不吃,吃罚酒,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药丸][药丸][药丸]。沈逸教授[点赞][点赞][点赞]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2
2024-12-27 00:49

这种言论确实有点吓人😂😂

前缘朕定 回复 12-27 09:37
正常的言论,沈逸教授说的是实话[100]

某人 回复 12-27 14:41
这可不是吓唬人

大为

大为

2
2024-12-27 11:35

沈逸狗子不要两岸和平?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2
2024-12-27 20:05

我们可以要台湾岛上的中国人,那些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要么趁早去国外,要么。。。。。。

雪碧

雪碧

2
2024-12-30 10:10

人不重要?你咋不赶紧去死?

平凡的药师

平凡的药师

1
2024-12-27 11:13

批判的武器不如武器的批判!杀鸡伺候,够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
2024-12-27 16:50

嘿嘿,那样说忒难听了!不如惯着他们,让他们作天作地!那样终有一天拍死了也没什么心理负担!

丫C黄山

丫C黄山

1
2024-12-30 18:34

我们只要中国的领土,台湾岛上面的人,日本人的后羿肯定是赶回日本,台独,赶到大海里去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
2025-01-13 21:25

本来就是如此,岛上很多倭寇后代

光远说娱乐

光远说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