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把事故原因说清楚了!不是吊车太小,而是两家公司没有配合好。 实际上吊车是

钦明评历史 2024-12-14 22:24:06

终于有人把事故原因说清楚了!不是吊车太小,而是两家公司没有配合好。 实际上吊车是700吨级,承重能力原本应该是够的,但错就错在切割方式不对,图片显示不是平切,而是斜切,这就导致水塔突然断裂滑落,给了吊车一个重力加速度,直接把吊车机械臂给干断了。 如果是平切,水塔顶部就不会滑落,吊车就不会突然承受那么大力,机械臂应该就不会断。 根据通报,承接整个拆除项目的是博川建筑公司,负责切割水塔的是矩杰坤建筑公司,而前者与后者是雇佣和被雇佣关系,也就是说博川公司中标后,雇佣矩杰坤公司切割水塔,然后自己弄了台吊车。 现在的问题是,主要责任在谁?是切割不专业,还是双方没沟通好?其实斜切也不是不行,如果吊车安装了超起装置,那就算水塔突然滑落,吊车臂也大概不会断,可惜为了省钱没有装。 我更倾向于双方没有沟通好,都想以最低成本完成作业,结果出事了。而死者就是切割者,现在就看博川公司有没有提前告诉他必须平切了,如果没有提前说,那就是全责。

0 阅读:26545
评论列表
  • 舒一 61
    2024-12-14 23:35

    最大起重能力700T。那是吊臂缩到最短,角度接近90°时的数据。吊臂升到这么高时,用初中学过的杠杆原理测算一下,估计需要打2折。如果再考虑高中物理所学过的惯量,又得再打个三折,就只剩下10%了。再加点安全系数…… 还有人会觉得一辆吊车行?

    I'm tyrant 回复:
    外行人都觉得自己比吊车司机老板懂吊车,明显就是下坠瞬间力让吊臂失去平衡导致的事故
    舒一 回复: I'm tyrant
    “下坠瞬间力”,是傻子力?有多大? 其实,不外乎中学物理学原理。简单点说,就是锤子敲击钉子的原理。动量守恒原理。 如果你中学物理没学好,又还给了中学物理老师。就不要说什么外行,内行的事。 很多“内行”是不知道其中的基本原理的。 基本原理能解释的事,就不分内行,外行。 内行和外行计算1+1结果都是一样的。 包括杠杆/力矩的原理。
  • 2024-12-14 23:46

    没沟通好? 这种作业之前是有专项方案的 过程也有人旁站 旁站是什么? 旁站就是过程中有问题随时可以喊停! 切割又不是一秒的事情,切割没有按方案执行就该立即喊停!这个如果不是电车有质量问题的话就是方案有问题或者管理没有执行到位!

  • 2024-12-15 02:53

    准备甩锅:最后因切割工人无证操作负主要责任!

    51a 回复:
    切割人员估计不在了,吊篮里边那个人估计就是切割人员
    落烬 回复:
    你这个说辞不就是甩锅?切之前干嘛了?人都死了说不对?
  • 朋友 28
    2024-12-15 09:23

    目测这吊车不可能是700吨的。在一钢结构工程见的500吨的履带吊都比它大,装的压重块比它多,但是实际吊装的时候最多也就吊个二三十吨。

    嘿嘿 回复:
    不可能!汽车吊真是看大小[笑着哭]
    王琪 回复:
    什么吊车吊臂全伸能吊一千吨
  • 2024-12-15 01:51

    如果吊车吨位足够大(在起重重心,而不是最大起重量),在切割的时候逐渐加力,使吊索绷紧绷直,哪来的重力加速度?有没有试过提一桶水?

    黄山一棵松 回复:
    绷太紧也不行,很难控制,上拉力过大断开时也会弹起形成超重下坠力,曾经在建筑工地上割过多余地桩差点干废一座塔吊,以后再也不敢干了
  • 2024-12-15 02:13

    经费只有一点八万,可能还要给人回点,你说能按专业操作来吗?

    mao 回复:
    把可能删掉,我们私人厂设备采购人员买设备没5个点以上的回扣是不会拉回来的
  • 2024-12-15 01:16

    就是临时凑了个“草台班子”。施工前没有方案和讲解,能省的步骤和措施都省了,想赚快钱。

  • 2024-12-15 04:45

    没人说是不是吊车质量跟标识吨位不匹配而产生的车辆质量问题?,这种水塔是中空的,其实自身重量并不重

  • 2024-12-15 08:32

    我要没记错,型号700是额定起重70吨级。。。[并不简单]能吊700吨的巨型怪物,是一个18万承保价的工程请得起的吗???脑子啊,不要就用油烫烫撒点葱花香菜蒜蓉请大家吃个脑花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找现场照片,去某工官网查一下,就是七百吨级的。。
    对不起我爱你 回复:
    你没看到吊车后面的配重块,不是重量级的吊车压跟不会有那么多配重块。还是大意了才出的事故
  • 2024-12-15 15:21

    不管咋切,如果吊车上面固定到位,都不会有多大加速度惯性,还是吊车措施没到位,要么就是吊车质量有问题

  • 2024-12-15 04:45

    全国都知道了,社区,街道,区里都要吃瓜捞[捂脸哭]!

  • 2024-12-15 10:28

    都说了,你不懂就去看看新建烟筒人家的吊车多大,就这700吨的吊车也敢称大,人家做烟筒的吊车每次都只吊十几二十吨就比这大多了,一天租金就要5万左右,你个90吨的水塔也敢用700吨的吊车,还技术分析,你分析个鬼啊,误人子弟。

  • 2024-12-15 11:49

    一群二货,一根正常的筷子,能挑起5斤肉,一根一米长的筷子,能挑起5斤肉吗?[抠鼻]这工程的祸端,1为了省钱,2为了省工省时,3超起也没装,4作业安全意识薄弱,5高度,斜度,重量,没有同时计算精确。[抠鼻]

  • 2024-12-15 03:02

    斜切。早晚而已。。。最好中午。

  • 2024-12-15 12:56

    18万的工作能请的起700吨的吊车?700吨的巨兽,全国能有几个?

  • 2024-12-15 06:56

    胡说八道,你说这个小东西700吨级,没见过世面。。

    用户17xxx75 回复:
    吊车上写着700吨,就是70吨
  • 2024-12-15 07:29

    你们对700吨一无所知,根本不是700吨,700吨你知道一个台班多少钱

  • 2024-12-15 09:25

    把实际项目费用发出来看看[狗头]

  • 2024-12-15 07:49

    层层分包,层层扒皮,到最后只剩一台吊车费

  • 2024-12-15 10:01

    地球引力的错,不用推了

  • 2024-12-15 02:35

    非法分包,有没有沟通都是主责任

  • 2024-12-15 14:16

    物理:斜切,水塔瞬间掉落,动量从0瞬间暴增,塔吊臂承受不住,配重也承受不住

  • 2024-12-15 16:24

    别洗了 最早没出事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质疑了 单人微言轻 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当时就说了 不能斜切去最次的办法也是v切 最好还是人工一点点拆除 爆破的条件肯定不足

  • 2024-12-15 18:58

    还有一个多月过年了啊!年关年关年关将至,安全第一!

  • 2024-12-15 06:20

    问一下,他们这种切割混凝土是用什么工具切的?

    有心虫虫 回复:
    金刚砂绳锯;钢丝绳,外面套着一节节短管状的金刚砂。
  • 2024-12-15 06:50

    开始甩锅的节奏了。

  • 2024-12-14 23:48

    塔体断裂的同时,如果起重力量平衡,是不会存在下坠的

    maer123 回复: 精彩
    别人的意思是你在没有切割断裂的时候就要启动机子给他一个向上拉住的力量,这个力量多少就是专业人的事情了,这个不是说你掉落了才开始拉住。
    精彩 回复:
    你可以抬起100斤,但是承受不了100斤突然下坠的重量
  • 2024-12-15 05:25

    怎么就没人发现是没加翅膀的原因?

  • 2024-12-15 15:02

    外行弱弱问一句:超起是啥东西?

    嘿太狼 回复:
    翅膀装置
  • 2024-12-15 16:51

    就不应该有物业这个物种,和开发商狼狈为奸

  • 2024-12-15 19:53

    上一千多吨的履带吊也是必翻,瞬间滑下来的力量乘以三倍都不止……

    Sad永恒 回复:
    车子没翻吊臂折了
  • 2024-12-15 11:45

    中标的不干活,随便找2个人一架吊车就想把钱赚了,这下裤衩子都要赔进去了吧

  • 2024-12-15 09:12

    敢说斜切决对是预先商量好的,砍树的原理,想控制以防万一倒在一侧,结果真倒了,且不受控制

  • 2024-12-15 07:29

    重点是责任如何划分?谁赔?

  • 2024-12-15 15:23

    没考虑偏心受力,都是平面外受力惹的祸——这才是原因。

  • 2024-12-15 10:06

    这是什么牌子的吊车

  • 2024-12-15 08:06

    胡说八道,你以为网友都是小学水平

  • 2024-12-15 08:17

    就是脏点,慢点

  • 2024-12-15 15:34

    汽吊都会虚报吨位的

  • 2024-12-15 13:00

    是平切简单还是斜切简单?

  • 2024-12-15 08:36

    给我一个杠杆,我可以把地球抬起来[火箭]

  • 2024-12-15 12:11

    没事TM的拆它干哈????

  • 2024-12-15 09:39

    遍地是专家

  • 2024-12-15 12:44

    我们安装钢厂煤气管道 三四十吨的都用的1200吨的吊

  • 2024-12-15 21:01

    没有能力中什么鸟标!这也要找人干?!

  • 2024-12-15 21:18

    这吊车

  • 2024-12-15 10:37

    就不应该吊,没切前吊车不能起吊不知道力够不够。就算横切,万一切开后发现吊不起,发力扯歪到一边去也是砸下来

  • 2024-12-15 08:16

    慢慢用电锤打

  • 2024-12-15 15:31

    傻不拉几的。下坠的东西是物体的几十倍。一颗鸡蛋从二十多楼坠下可以杀死一个人。

  • 2024-12-15 14:09

    700吨也要角度对,角度不对翻车!

  • 2024-12-15 14:57

    18万是怎样算出来的,方案是谁拟订和同意的,最后不会又是拿大家的钱去赔偿吧。

  • 2024-12-15 13:01

    总的来说换一句话来说负责任的说就一个原因:无视安全,缺乏施工前的沟通!都有责任!

  • 2024-12-15 21:17

    我们说的700吨,你也信!就像新能源车,宣传800公里续航,你啥时候跑过800公里!

  • 2024-12-15 12:26

    2000炖

  • 2024-12-15 08:46

    又是一场腥风血雨的舌战!

  • 2024-12-15 08:01

    关键这吊车没装两个小飞翼,着时让我一眼看到极不专业的做法!如果装了两个小飞翼,200%不会折臂!

    我是人 回复:
    吊车司机全责
  • 2024-12-15 10:59

    切割师傅站位方向不对,外行都懂应该在那个方位

  • 2024-12-15 12:57

    你懂个屁…是斜切原因?是业主方给中标方的数据错误!业主方给的水塔顶部重50吨所以中标方准备的吊车也是奔着50吨去的…实际重量超了二十多吨

  • 2024-12-15 12:34

    唉,真的是一层人均文盲,真以为自己比吊车,比专业人士更懂这个东西。斜切一点问题没有,也不会有突然掉落的加速重力。因为在切割过程中你就要施加一个向上的拉力,这个力的多少就是专家计算的范围了,技能抵消突然断裂的下坠力,又不会使吊机失去平衡。你们都停留在吊机要在断裂瞬间落下去的时候才开始发力,所以觉得吊机不够用。出事的根本就是没有进行专业的计算,也没有专业的配合,草台班子临时组建,都是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