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背叛了侯宝林 侯宝林大师去世后,他的徒弟马季把和侯宝林的怨气

知心养气呀 2024-12-02 12:14:03

马季背叛了侯宝林 侯宝林大师去世后,他的徒弟马季把和侯宝林的怨气完全发泄出来了。 首先是组织了自己的队伍——马家军,丝毫不提马家军和侯宝林的关系。 其次和侯耀华侯耀文老死不相往来,没有一次合作。违背了侯宝林临终前要马季提携照顾侯耀文的遗言。 再就是在马三立告别演出会上,声嘶力竭地吹捧马三立,说什么“马三立就是相声,相声就是马三立”,“马三立我爱你。”还亲手题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言外之意就是侯宝林差远了。马季那种歇斯底里,大喊大叫的声音令人震惊! 侯宝林和马季之间到底有什么矛盾纠纷,实在令人一头雾水。

当初马季拜师可不是一人,他同时拜了四个师傅,侯宝林只是其中之一,比如另一个很有名的师傅刘宝瑞,爱听相声的都听过他的单口相声。

师承一脉,这是传统也是规矩,没有哪个人无缘无故的亲身传授给一个外人,各行各业都是有规矩恪守的,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想学一技傍身,享受现成的资源,不拜师怎么可能,以前还有传男不传女的思想,就怕外人沾光,除非你是天资聪颖之辈,无师自通,要不哪个行业不是论资排辈,寻根问源的把自己说成正统啊!

1 阅读:42653

评论列表

大漠飞刀

大漠飞刀

187
2024-12-02 15:09

马季先生是最反对搞封建师徒门户的,他不允许自己徒弟叫他师父而一律叫老师他也不把他们叫徒弟而是叫学生。另外他一直鼓励学生们自己出去闯开枝散叶。我认为马季先生做的非常好,可惜后面让老郭和德云社给带偏了!老郭是把徒弟们用封建师徒关系牢牢的捆在身边并对其他相声社团极力打压!

隆咚強. 回复 01-04 03:03
是其他相声打压他吧,姜昆可是曲艺主席。那些人成名成腕时,郭德纲还橱窗展览呢?饭都吃不上还打压别人?

庄励仁 回复 01-02 07:34
为了利益没有干不出来的事儿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22
2024-12-02 19:16

忘恩负义之辈,连自己的师父都敢公开打,自己也没脸去做别人的师父了,只能顺势改革变成老师学生模式。

用户10xxx25 回复 01-02 21:15
不用考证,前几年侯二都承认了的!

用户10xxx25 回复 01-02 21:30
谢东长相,比侯耀华和侯耀文都更像侯宝林![滑稽笑]

用户93xxx01

用户93xxx01

48
2024-12-02 22:53

猴,德行不行,出轨还婚外生子,不是啥好人

用户17xxx16 回复 12-08 18:29
模棱两可算不上承认,更像被别人说多了懒得分辩。

用户10xxx25 回复 01-02 21:16
我记得前侯耀华都承认了的!

大楚

大楚

48
2024-12-02 19:39

不存在背叛,他们关系只是同事+老师,不是师徒

用户41xxx50 回复 01-01 20:58
马季本来就没师父。说唱团里四个老师指导一个后生。八十年代是马季大红大紫,他也不稀罕师父。是侯宝林摘桃子。

shenhm9797 回复 12-03 20:52
因为有的人不能为人师表

啊明

啊明

46
2024-12-03 06:19

相声界的这种门派之争,辈分的等级制度,裙带关系,近亲繁殖现象,实在是一地鸡毛!大家对业务的专注和发展似乎不太用心了!原本就是民间的庸俗艺术结果是越来越颓废不堪,每天研究辈分和三纲五常,互相菜鸡互啄,一个相声和脱口秀杂交的民间艺术越来越无聊,没有笑点也没有技术含量,更没有教育意义,整天就是咯吱你笑,或者制造大量的低级趣味来麻醉你,硬生生把自己堕落到文艺界的精神鸦片的地步!早晚会被大众抛弃!

小家碧玉 回复 01-08 12:23
本就成了小众文艺,所以现在的从业人员都想在这口小锅里谋取自己个人利益最大化,为此整天勾心斗角,你骂我我骂你搞内耗。那一天真把仅有的观众都气跑了,这个行业就彻底完蛋了!

牵着刚子去打猎

牵着刚子去打猎

43
2024-12-02 15:12

小便真是比锅灰灰还能放屁

用户10xxx05 回复 01-01 05:53
破鞋五儿拜师侯二爷,这是口盟吧!

用户51xxx90 回复 用户10xxx05 02-09 22:58
悄悄告诉你,于家乐和石富宽也是口盟[得瑟]

张问

张问

43
2024-12-02 23:47

马季相声说的好听,带出来的学生也都是优秀的相声演员。[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5 回复 01-01 05:51
都是曲协主席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0
2024-12-02 22:08

死人收徒,是相声界一大发明。

遗忘角落 回复 01-01 00:42
这你就不懂了,这规矩是相声鼻祖定的规矩,也是为了相声的传承和发展,说白了就是为了生存,当时相声出于社会最底层

风清月明8888 回复 01-01 14:26
活佛还转世呢?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7
2024-12-02 20:55

其中必有隐情。。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25
2024-12-02 21:55

马又教出了骡子

撞撞

撞撞

25
2024-12-02 22:15

马三立就听过逗你玩

1啊258 回复 12-03 07:55
马大哈

信天游 回复 01-01 10:55
确实知道的不多,怎么成大师的?以候二的理论可能占了长相的优势。

飞翔2020

飞翔2020

21
2024-12-03 05:41

马季开创一个时代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19
2024-12-03 08:48

有些行业是需要口口相传的,是需要师傅带徒弟的,老师的身份做不到。所以才叫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是其一,只有像教儿子一样教,才能教好。因为教好你,可能我就没饭了。

小家碧玉 回复 01-08 12:18
我看现在拜师的那么多,可照样很多没饭吃。反而是解放后不搞这一套的马季姜昆杨议那时候个个活都忙不完。一项事业的发展,资源共享是最有利的推动,如果搞家门密籍,最终会真的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灭绝。因为这份“遗产”找不到最优质的继承人!

小家碧玉 回复 01-08 12:54
你说对了,不管现在这帮人给旧习俗相声拜师行规吹捧的高尚,其实在旧社会这一套规矩最大的作用就是保护这个群体的利益。你没拜过师门,就不准摆场子说相声,吃这一碗饭。过去艺人出远门说相声,当地行霸就会出面盘道,你要是答不上师承三代,行霸就会赶你走,你要答对了,他会下场帮你说段子,帮你收钱。甚至没钱吃饭他还会带你回家(杨少华长期在侯宝林家住,大概就有这个因素,要不很让人很奇怪)。解放后新社会废除了这一套,不照样有几代人都能说好相声,而且很受观众喜爱。现在这帮孙子对把这个垃圾拾起来,可真正对相声事业有什么帮助?喜欢听相声的观众比那个时代少多了!因为没有那时创新段子多。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7
2024-12-02 16:25

不管小编如何“言语”,在老百姓心中永远是最伟大的~师傅和徒弟…

水火不容

水火不容

16
2024-12-02 22:56

逆徒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3
2024-12-02 17:50

马季先生的相声几乎没有唱,无论是唱歌或是戏曲。

用户10xxx72 回复 01-01 10:55
但大家喜欢的是说和逗,为的就是乐子,学和唱的咋样并不在乎

用户10xxx98 回复 01-02 19:46
那是你听的少

陈坛老醋

陈坛老醋

12
2024-12-03 07:56

马季开创的新派相声说法,受大众欢迎啊!带的徒弟都出色

剑墨九天

剑墨九天

11
2025-01-01 09:29

侯马都是一代相声宗师,我们没有资格评头论足

亲亲小菜 回复 01-09 16:22
你有资格评论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4-12-03 07:20

马季无人能及,包括活着的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9
2024-12-03 08:10

一派胡言!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
2024-12-02 20:08

马季 唐杰忠 赵连甲 同时期 最杰出的相声大师,尊师重道 葱没踹过n一次寡妇门~

兔兔

兔兔

8
2025-01-01 17:37

相声在新中国,不兴拜师好不好,都是同事,让老同志带新同志,叫老师。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8
2024-12-11 14:02

青出于蓝胜于蓝开宗正派

用户36xxx93

用户36xxx93

7
2024-12-04 07:29

马树槐这种老流氓,恶心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1-05 06:32

这个狗屁文章

飞飞

飞飞

6
2024-12-04 13:16

老猴子的相声改革,改了作品没改人性,是相声糟粕的有力保护者

老玩童

老玩童

6
2024-12-03 14:27

拿两个死了的老头蹭流量!你该死!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6
2025-01-01 11:34

京津冀的相声就像中东地区乱七八糟!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6
2025-01-02 21:02

胡说八道!不懂别瞎咧咧。马季是最敞亮无私的当代相声大师。

飞翔中的蒲公英

飞翔中的蒲公英

5
2024-12-03 17:30

看透人性,一切都看明白了[并不简单]

魏都往事

魏都往事

5
2024-12-05 18:52

马季好像不止一个老师 马季每个徒弟都各有特点 很难得!

海冬清的微博 回复 01-05 20:53
马季先生的学生都是创作型,追求个人自我发展,和师傅传授一脉传承的不一样

飞翔2020

飞翔2020

5
2025-01-07 21:59

马季是新时代相声的开创者

庄励仁

庄励仁

4
2025-01-02 07:30

扇阴风点鬼火,唯恐天下不乱的小编。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4
2025-01-04 08:06

马对候的乱搞嗤之以鼻!只学艺不认品,为师不尊!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4
2025-01-04 10:22

关系纠缠着关系,利益裹挟着利益。父亲真是国人最大的资源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4
2024-12-16 09:29

有一张照片,马三立坐着,侯宝林几个站着,按这个来说,马季这么夸马三立也没毛病。

龙舞

龙舞

3
2024-12-02 23:11

有侯耀明在,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龙哥

龙哥

3
2024-12-05 11:42

下九流就那么回事吧!毫无底线可谈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

3
2024-12-11 06:39

要么说相声是下九流!有几个好东西[滑稽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1-01 11:47

所以被定义成下九流是有原因的

用户98xxx93

用户98xxx93

3
2025-01-01 10:31

狗出来咬人了,而且不是一只

红楼居士

红楼居士

3
2025-01-03 11:01

又是一个狗🐕咬🐶

沧海天涯

沧海天涯

3
2025-01-07 20:19

年代不一样

随缘

随缘

3
2024-12-03 01:17

马季的嘴脸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3
2024-12-03 07:55

看第二张图以为是谢东呢?

沧海

沧海

3
2024-12-03 08:09

马三立我们永远忠于你。马季声嘶力竭的喊叫我都脸红。他是最名逆徒,而后于家乐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3
2025-01-03 18:45

我觉得就作人来看,马季比侯保林强的多,侯先解释解释谢东吧

zzzhouxg

zzzhouxg

2
2024-12-04 17:07

相声界,科技圈,′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4-12-03 07:34

相声界真是烂糟的,没一个好人。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4-12-03 14:41

相声圈乌七八糟的,但总比足球圈要好。

老关

老关

2
2024-12-03 20:10

两人都过去了,活人何必拿这两人的事来说????

foodtech

foodtech

2
2024-12-05 18:33

叛徒的徒弟也一样

xlg010107

xlg010107

2
2024-12-06 15:04

大恩必有大仇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2
2025-01-02 06:17

不是师父,就算是老师,有矛盾也不能动手呀!

neal

neal

2
2025-01-01 17:53

闭嘴,我只想好好听段相声!

静砚斋

静砚斋

2
2025-01-03 00:29

说白了不就是拉帮结派么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1-04 13:20

德云社打压其他相声社团?砸了那家相声社团?拉不屎赖茅坑!

永恒轮回

永恒轮回

2
2025-01-03 13:59

马唐赵事件不知道真的假的,那个时期发生点啥都有可能,别说师徒,就是父子相残都发生过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1-09 13:29

都是些要饭的,什么大师泰斗师傅,全都扯蛋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1-08 01:35

都是那特殊年代的恩怨!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5-01-10 08:17

刘宝瑞可不是马季师傅,非要论的话可以算是他的仇人。

大AO

大AO

2
2024-12-04 15:03

马季的水平比侯高

༺ۣۖ夜ۣۖ༒ۣ雨ۣۖ༻

༺ۣۖ夜ۣۖ༒ۣ雨ۣۖ༻

2
2024-12-06 14:26

马季带的学生都很出色

小哥

小哥

2
2024-12-09 18:27

第二张照片这不是谢东吗

庄励仁

庄励仁

2
2025-01-02 07:39

称得上宗师级别的只有马季!

山谷

山谷

2
2025-01-01 17:50

混蛋逻辑!马季没有拜师,那时候是老师和学生,与师傅和徒弟两码事!马季的老师多了,不止三五个

ASTROstar 回复 01-03 07:10
可以揍

感动

感动

2
2025-01-03 11:14

马季人挺好,比侯宝林干净多了,死后能上新闻联播的,几个艺术家可以?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2
2025-01-09 12:15

你没读过书?你磕了多少个头啊?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1
2024-12-03 09:19

那个唱《笑脸》的人,是谁的?在那个年代,这可是很能体现人品的。

三支百合

三支百合

1
2024-12-04 11:19

去看看麻鸡在曾经的特殊年代都对他师父做了些什么吧

成住坏空

成住坏空

1
2024-12-09 11:46

相声圈都是一群什么玩意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5-01-02 01:07

都是些什么玩意,都什么时代了,还玩什么艺人江湖把码头的把戏。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1-01 20:19

相声界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旁观者更搞不清。

小八

小八

1
2025-01-03 22:54

尊师重道,本应是各个行业的根本,可惜……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1-10 11:44

这是事实,你可能没听过他们合作过的相声,你说的是之后的事了,动乱时期发生过很多事,马季刚入行时确实有四个师傅。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1
2024-12-03 09:01

都姓马,一脉相承?

谁是英雄

谁是英雄

1
2025-01-03 22:00

马季就不怕侯二替他父亲清理门户吗?

大鹏

大鹏

1
2025-01-10 07:18

谢东是谁?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1
2025-01-01 11:32

人品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2024-12-03 22:58

人性的丑恶在相声界展现的尤为突出。

知心养气呀

知心养气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