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胜选后正准备联合台积电制裁中国芯片的时候。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由意大利的S

贺绪云讲历史 2024-11-30 15:52:55

特朗普胜选后正准备联合台积电制裁中国芯片的时候。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由意大利的SGS微电子公司和法国Thomson半导体公司合并而成的意法半导体,突然华虹代工,在中国生产40纳米的微控制器单元(MCU)。   意法半导体在世界上也是很厉害的,汽车、工业、电子这些领域,他们都涉及有。 而且他们在40nm技术上,也是十分强大。 他们选择和华虹宏力合作,就是看中了华虹宏力在40nm制程工艺上的生产能力。 两者如果合作的话,那么对华虹半导体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能够学习到更好的技术。 不过这事情,美国肯定不太高兴。 对于中国的芯片,美国一直在想方设法的进行制裁。 美国本来还想联合台积电,遏制我们在芯片方面的发展。 但是从现在来看,他们的制裁可以作用就不大了。 现在国际上的重要企业,很多都开始与中国合作,也能看出我国的实力。

4 阅读:197030

评论列表

海心

海心

381
2024-11-30 22:54

从落后的40nm上能学到技术?你不是开玩笑吧?

用户10xxx00 回复 01-27 06:43
村里多久没通网了?

Gilbert 回复 用户10xxx00 01-28 20:08
没听说过单片机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5
2024-12-01 02:52

中国的芯片制造整体还停留再30纳米以上!华为的技术改良也不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7纳米芯片!总之一句话:没有中央政府国家队举国力量的全力加盟和支持!中国民营企业芯片的突围之路还是漫漫长路!任重道远!

问渡 回复 01-22 10:30
你美爹就算了,无奈何!

成枫破浪 回复 01-25 07:47
哈哈,30米你造了,改造结构,不用5和7,要上法治频道呢。

陶然

陶然

79
2024-12-01 09:10

不要整天谈芯片做的有多小,被吓唬了。中国芯片也在快速发展,再说通过硬件和软件优化,也可以提升算力。放心吧,坐看特朗普4年的败相。

manuel

manuel

67
2024-11-30 21:30

这操作可以有!

用户10xxx99 回复 12-01 04:48
胡说八道!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5
2024-11-30 22:44

企图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大飞 回复 12-01 12:04
1450急眼了?

克其制胜 回复 12-01 08:21
你急什么?

Z拱白菜的

Z拱白菜的

42
2024-11-30 23:26

狗屁文

上官东亮

上官东亮

39
2024-12-01 05:45

中国可以造28纳米芯片,有必要中外合作造40纳米?笑掉牙了。

眼镜王蛇 回复 12-07 02:07
美国想让欧洲和中国脱钩,国家有可能用这种方式拉拢欧洲。

爬上彩虹 回复 12-12 00:29
看清楚,是意法找中国帮它生产芯片,意法的stm系列MCU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品牌,

太阳光

太阳光

35
2024-12-01 06:45

不就是时间问题么,照目前中国研制速度,几年后中国能让芯片白菜价,必让荷兰的制造厂破产。

功夫熊猫 回复 01-22 12:27
成天吹牛,好像你一个人可以打败全世界

半城烟沙 回复 01-15 16:27
哈工大研究机构不是光刻机生产机构,纸上数据跟实际一样吗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8
2024-12-01 01:24

中芯国际都要跟高通合作了,制裁个毛。

得意

得意

25
2024-12-02 08:42

中国的光子芯片已开始量产了,对光刻机的要求不是很高了,你制裁吧!看看2,3年后情况是怎样的。

龙儿 回复 02-05 17:32
楼梯响了很久了,就是还没见到人下来!可能是自媒体在搞响楼梯吧?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3
2024-12-01 04:59

驴唇不对马嘴

wwsh2084

wwsh2084

20
2024-12-01 04:55

40纳米的还值得写吗?作者什么也不懂。

爬上彩虹 回复 12-12 00:36
是带flash的MCU,那种动不动就10几纳米的是纯逻辑芯片,没有存储功能的,要靠外部存储器的,比cup值钱的芯片大把,把各种功率管和MCU合封在一起的,数模混合的芯片很多都是非常贵的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20
2024-12-01 07:10

七纳米以下的芯片主要用于高精尖产品上的如:智能手机,机器人和AI领域上的,象二十八纳米四十纳米,十四纳米大多用于汽车机电家电军工方面且需用量特别大,谁会放弃这样的领域呢!

hxm

hxm

19
2024-12-01 08:25

中美以后各成体系,反正供应的是中国庞大市场,让中国公司生产很合逻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4-12-01 04:48

中国自己🈶了28纳米光刻机!要它个鬼!!!欢迎川建国同志继续制裁帮助中国独立自主发展!!!

枭龙 回复 12-13 15:16
看清楚!是他要我们代工!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4
2024-12-01 07:34

台积电如果不再供货,它也可以不存在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4
2024-12-01 05:58

不是说量产5纳米了吗?搞个40纳米这么砂比?

枭龙 回复 12-13 15:15
不懂没关系,闭嘴就好!

阿郎 回复 12-02 02:29
没毛病,本来就是如此!

二胡

二胡

14
2024-12-01 07:26

可叹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12
2024-12-01 05:50

学习优秀的40纳米生产技术,美国制裁个寂寞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1
2024-12-02 08:32

芯片设计制造被老美卡脖子,看看高通骁龙芯片200成本卖你1500以上,最可恨伪国产粗粮龟儿为了抢首发还抬价。害人害己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0
2024-12-06 05:06

说联合台积电的人,脑子进水了,看看张忠谋刘德音这两个反贼是怎么说的?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9
2024-12-01 10:52

不用多说,继续加油!赶超老妹!

春风

春风

9
2024-12-01 18:18

多一个合作厂商,就多一条渠道,可以通这样的渠道转移管控的配套物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4-12-02 10:18

当年造核潜艇就是从一𠆤模型开始的哦🤔!中国很多技术都是欧美逼出来的,所以应该感谢他们。

独行人海观世态 回复 12-26 11:11
那鸟克兰,苏联应该是芯片很牛逼欧[狗头]

用户10xxx00 回复 01-27 06:56
十年前这样说有道理!!但现在的军工技术美国加全世界在中国面前也不够看!现在的高铁技术德国、日本加全世界也赶不上中国5年前的技术!

相识一笑间

相识一笑间

8
2024-12-01 09:25

重要的意义是扩大合作,

长腿

长腿

8
2024-12-01 06:30

40nm还需要跟他学[抠鼻]14nm及以上中国就是yyds,全世界第一[得瑟]目前只有7nm以下的需要学。

小石头

小石头

7
2024-12-01 06:46

小编,日子过得再难也不能像这样胡说八道

成哥

成哥

7
2024-12-01 06:08

不是吹7 nm都能造出来了,为什么人家来合作40 nm都高兴成这样?

weileibiao 回复 01-08 01:54
多读点书!对你有好处。

幻期頤__ 回复 12-02 16:59
就上了一年幼儿园[笑着哭]

笑天下

笑天下

7
2024-12-01 11:05

傻瓜都可发表谬论[哭笑不得]

liuqiong1000

liuqiong1000

6
2024-12-01 08:40

注意啊,,,看了文章中的华虹公司,目前在A股有上市,超级大盘股,,有涉嫌舆论导向,去年在我自选里关注了一段时间,踢了!!!!

化骨无暇绵掌

化骨无暇绵掌

6
2024-12-01 09:33

看到评论水平一如既往的低下,对键盘侠彻底放心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6
2024-12-01 14:14

40纳米确实不值得吹牛皮,现在咱们国家量产28纳米,在28纳米这个区间内生产各种类型的芯片,做到28纳米芯片全领域全类型量产那才是真牛逼🥱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5
2024-12-01 18:24

感觉用大哥大还更时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4-12-01 17:29

加强国际合作,又有些利益,何乐不为?技术方面有些借鉴就行了。

ecc83

ecc83

5
2024-12-01 08:22

醒醒,美国从来不限制14纳米以上工艺。

lhjap

lhjap

5
2024-12-01 08:58

清理假科技,严惩卖国贼,对套取国家科研资金的骗子及内外勾结骗取国家资金的公职人员依法判罪。

多多趣

多多趣

5
2024-12-01 08:53

你确定是40纳米[思考]

guxiwun

guxiwun

5
2024-12-01 07:13

胡编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5
2024-12-04 00:39

小便没说清楚,意法半导体的主打芯片是电动车充放电电路专用功率芯片。这种芯片主打高功率大电流,40纳米制程并不落后,晶体管粗大。有助于过大电流和散热。反例可参考台积电做的的AMD芯片,制程先进功率低,但是积热,CPU比INTEL就是烫很多,热量很难传给散热器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4
2024-12-01 11:55

瞎逼逼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
2024-12-01 08:08

小编知道什么是极栅宽度?

Ayong

Ayong

4
2024-12-01 22:10

联合一切力量,打倒美帝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4-12-02 05:41

小学生作文

理想

理想

3
2024-12-01 09:43

只是恶心下美国人,技术是没有帮助,有作用的话美国人就会制裁,懂么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4-12-01 11:06

还是算了,中国自己的都比40高

泥鳅

泥鳅

3
2024-12-08 09:23

川普的子弹让拜老头给射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12-08 14:39

多学习先进、有用技术,明显40微米也不是先进,属于落后淘汰产品。也没办法谁叫中国芯片落后呢,被丑国掐脖子。

枭龙 回复 12-13 15:20
还40微米?你傻到不想跟你说话!

Lewism

Lewism

3
2024-12-08 20:11

40nm不光是制程问题,还有工业级芯片的设计制造经验,工业级芯片不是民用级手机,这对中国的航空航天,军用,车规,工业应用等方面的芯片设计制造,都是有借鉴意义的,另外本身代工也是生意,能接到活儿,说明我们的技术和成本是有优势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4-12-11 03:25

抢产能

arjay1

arjay1

3
2024-12-10 10:20

32nm的代表i5-2500k,现在还是能满足95%的普通用户。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4-12-26 19:49

意法半导体主要还是怕丢了中国市场,既然是中国企业给代工的,中国人就没有理由拒绝他的产品。

愚公

愚公

2
2024-12-02 08:57

中芯国际都自己生9以下

我爱宁静

我爱宁静

2
2024-12-01 08:52

意法半导体,英飞凌,恩智浦这些欧洲半导体早就不入流了。

枭龙 回复 12-01 09:05
你错了!你以为芯片只是用在手机上的?事实上用在手机上的芯片不足总量的千分之一!

用户39xxx96 回复 12-01 22:17
赛道不同吧! 有的专注车用,有的专注消费级,并不是非要搞2纳米才高端! 比如传感器有的还在微米级,但精度灵敏度仍是技术核心!

123456

123456

2
2024-12-01 16:38

评论区这个热闹小编得意了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2
2024-12-01 09:32

找对敌人就行了,不要傻子一样制裁你想打死你 还管人家叫爹。敌人就是🇺🇸美国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
2024-12-01 07:43

世界捣蛋鬼美国

自然卷

自然卷

2
2024-12-02 15:19

除了一些手机,智能手表这种小体积的智能设备外外,其它设备对这个多少nm其实并不要求很高,在乎的是成本,一台汽车,车床,大的家电,芯片体积小那么几倍其实没啥。

老冒

老冒

2
2024-12-04 09:43

45.40.28稳定性,抗冲击性,产能才是,工业,军工的首选,工业,军工设备对芯片尺寸发热不敏感,军工注重的是损耗快速补充性,替换性,3.5.7.12.14.20主要是民用消费,利润最高

山外山

山外山

2
2024-12-07 03:47

大家都是40纳米技术还需要合资?不是开玩笑吧?

枭龙 回复 12-13 15:21
是代工,什么合资?傻到极限!

ILNBA

ILNBA

2
2024-12-09 09:33

多了一个0吧,是4nm吧[红脸笑]

枭龙 回复 12-13 15:18
好好看文章!

木卵

木卵

2
2024-12-09 08:40

连意大利半导体都比中国厉害吗?

枭龙 回复 12-13 15:18
代工,懂吗?

我执

我执

2
2024-12-10 09:14

我不管你国内有多少DUV光刻机是进口而来的,你只要能制造国际上绝大部分成熟制程的芯片就行,懂不?飞机,轮船,高铁,盾构机,导弹,火箭,空间站,汽车等绝大部分民生和军工领域成熟制程芯片足已满足[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天下鄙视

天下鄙视

2
2024-12-08 22:18

大家别总盯着最新的,那些目前为止我们还很难掌握,但是主流实用的还是更大尺寸的,先把这部分做到世界第一,这个底气,然后有了底子就往上面更先进制成发展,这东西不可能一步登天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2
2024-12-14 23:24

听说28nm中国都六折价抢订单了,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足够的产能+足够低的成本,外国基本玩儿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4-12-27 07:51

正常,24年中国半导体出口1500亿美元,给意法半导体做个芯片,小事。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4-12-31 09:41

美国不解体中国难安宁,大家应该学会在美国内点火和火上浇油,这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用户77xxx08

用户77xxx08

2
2025-01-01 07:29

台积电为虎作伥,武统后等着被收拾吧

Jzlyfp

Jzlyfp

2
2025-01-01 22:29

真正工业芯片(包括军事上)上大规模的应用就是40nm。致于7nm,5nm。3nm芯片主要是手机和Al。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1-05 10:47

说了半天还是被制裁啊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1-06 15:07

什么文章奶奶的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2
2025-02-11 08:52

有什么值的吹的,只是让你代工,技术又不是你的,人家说不准明天就转到台积电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4-12-01 17:01

操!40nm也拿出来显摆?

空天肥鸡

空天肥鸡

1
2024-12-01 09:45

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在线路板上面用的确实很多。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4-12-01 16:27

想在中国的反制中分一杯羹而已

cawen

cawen

1
2024-12-01 12:13

40纳米没什么技术含量,随便搞

伟光正2022

伟光正2022

1
2024-12-02 07:18

瞎编,依据呢?真能胡说八道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园。

1
2024-12-02 01:48

应该从电子管学习!

岭南说评

岭南说评

1
2024-12-07 16:07

不给点利益链条,怎么拴下美国的小弟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1
2024-12-14 07:11

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跟他们合作

驱除鞑虏

驱除鞑虏

1
2024-12-26 09:41

40纳米,现在7纳米都烂大街了,一水的3纳米。

北风

北风

1
2024-12-28 14:07

从零到一是有没有的问题,有了一就是基础,楼房都是从一层建起来的。

高樓

高樓

1
2024-12-31 10:58

2纳米跟40纳米差了多少代啊?人家只限制你7纳米内的,你拿个40纳米的怎么跟人竞争?😂😂

东山石

东山石

1
2024-12-31 07:25

华虹👌了好多年吧?进步不大啊。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
2025-01-04 19:48

人家给我们的都是成熟工艺,和我们国内的厂家形成了竞争关系。中国应该限制这些企业进入,否则国内企业的利润从哪儿来呢?芯片产业它不是劳动力密集型的,它不会带动大量的就业。但是它就会消耗大量的电力,大量的资本和技术。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1-18 05:55

赶紧制裁越快越好[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
2025-01-26 20:14

所谓的7纳米以下的芯片只是编制产品号时用来骗人的,实际上的电子元器件体积大的多了,只是功能不断优化提升!芯片的进步没有新的理论突破也基本就停滞了!

淡酒

淡酒

1
2025-01-28 14:19

中国最大的痛点在光刻机,加油吧

徐老大

徐老大

1
2025-02-07 10:42

滚吧!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1
2025-02-10 19:09

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赢得尊重!

蓦然回首卿不在

蓦然回首卿不在

2024-12-01 19:05

28 都过时了,还 40

陈良

陈良

2024-12-04 01:44

扯淡呢

youarewelcome2586

youarewelcome2586

2024-12-05 07:55

现在又开始夸赞意法半导体技术,等意法加入制裁,又要喷意法![大哭][大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枭龙 回复 12-13 15:22
没有夸意法,是我们接到他们的业务!傻到文章不看就评论!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2024-12-06 07:45

中国要有自己的发展理念,是完全依赖等靠要,还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还是引进人才自主研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024-12-09 07:21

40nm低端,国内刚突破量产28nm!这是要内外勾结,毁灭性打击刚刚兴起的国内芯片产业?

猜你喜欢

贺绪云讲历史

贺绪云讲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