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打3nm,麒麟9100撕开友商的遮羞布。 友商芯片使用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台

阿兵讲科技 2024-11-26 22:22:43

5nm打3nm,麒麟9100撕开友商的遮羞布。

友商芯片使用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台积电3nm技术又如何,麒麟9100一点都不慌,首先CPU采用华为自研的泰山架构,超大核主频也有3GHz,和高通上一代骁龙8gen3几乎一模一样。另外GPU架构同样自研,最高主频达到骁龙8gen2的水平。AI性能就不用说了,毕竟华为是鼻祖,调制解调器当然也是遥遥领先,对比通信技术,华为就没有输过,另外华为也支持wifi 7.0和蓝牙5.3,也是第一梯队。全方位对比之下,麒麟9100并没有想象中的落后那么多,主要的差距是芯片制程,但我还是相信华为造出来的mate70系列,使用体验不会输给什么苹果16或者小米15,毕竟鸿蒙系统的优势摆在这里,华为早就把系统底层架构换了一遍,性能和效率得到巨大提升。所以5nm的mate70打3nm的小米15问题不大。

1 阅读:27568
评论列表
  • 如歌 103
    2024-11-27 07:50

    恰华为饭的真的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只为五毛。9020架构为ARMv8a,GPU为马里920,全为公版设计,主频最高只有2.5Ghz,9010主频最高2.3Ghz,提升一小步,性能提升10%,之所以说提升40%,大概是8核变12核多了4个核心。今年苹果、骁龙处理器主频都提到了4.0Ghz以上,联发科最低也3.53Ghz,性能差距很大,不要尴吹

    东方 回复:
    19年是多少?被美国没打死正在重生,懂不懂?世界唯一没被超级大国打死的企业。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举个栗子,有个小孩,很帅,很好,唯一缺点不是自己的,这时候,你就觉得,自己家孩子差点,也是自己家的好。。。命根子不能握在别人手里。。。
  • 2024-11-26 23:40

    小米没资格比!

    丶听风 回复:
    多和偷国棒子学习学习就能比了
    不朽情缘 回复:
    小米和3年前技术的垃圾比也不怕丑
  • 2024-11-27 11:26

    呵呵!华为M70处理器9020最高主频是2.5G,而四五年前的9000最高主频是3.15G,同期的7纳米制程的骁龙870主频是3.2G。现在骁龙至尊版主频是4.32G、苹果A18P主频是4.05G。也就是9020的单核水平在10纳米水准略强于骁龙680水准。

    ^_^ 回复:
    这么垃圾的处理器为啥美国佬那么紧张?
    十八万零一百 回复:
    你咋不说骁龙480水平呢?无知,跑分124万了,已经是8gen2水平了。
  • 谭伟 52
    2024-11-27 18:46

    我专门为鸿蒙设计一个跑分软件,保证是他是第一流的。那些跑分软件全部是根据高通芯片来设计的,肯定是高通的能跑赢了。

    用户15xxx52 回复:
    傻逼才会看跑分
    华喵 回复:
    单核性能不如几年前自己的麒麟9000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靠加核来提高跑分也才100万出头,就算你再加20个核几百万跑分还是垃圾
  • 2024-11-27 01:39

    5nm?小编你真敢吹。台积电都被你吓哭了

    凯歌 回复:
    台积电被老美吓哭了
  • 可以用mate70与各家旗舰对比进行大文件能力,验证手机性能。运行大文件1G、2G、3G……以此类推,看哪个进行大。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淡然一笑
    玩跑分?用手机测大文件才是正道,才可测出哪个可用未来流畅的。同一芯跑分还可差几十万分呢,玩游戏?市面几百元到上万手机都可玩所有游戏,无非流畅度差异,同一芯片手机玩游戏也差异很大,因为有的注重日常使用,有的是游戏手机。但把芯片能力榨干榨到死,是最有效测定方法。
    淡然一笑 回复:
    高通系,那还是玩跑分吧
  • 大萌 35
    2024-11-26 23:26

    麒麟9020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风语者
    更可笑的是友商连设计都设计不出来啊,再说了高通是自己生产的芯片么?
    风语者 回复:
    某家也只是设计,
  • 2024-11-27 17:32

    黑子,哪个买华为的不知道芯片制程落后吗?咱照样买,为什么落后黑子不知道吗?当年第一个推出5nm芯片超越了高通,制裁跟着就来了,而且是全方位的,蓝牙联盟都能把华为踢出,华为还是搞出自主芯片,全天下还有谁?

    fch73 回复:
    别人卡你你不被卡死才是[点赞]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关键那么厉害的芯片装在友商的机子上怎么就做不成高端呢?只能靠你们在吹性价比?再说个更伤害你们这群性价比的人,那就是同样高通的旗舰芯片装在三星机子上就是高端,为啥装在你们友商的机子上就是性价比呢?
  • 老乖 30
    2025-01-08 16:28

    你把芯片搞大一点,5纳米和3纳米也就是耗电量的区别,一般都是8瓦和12瓦的区别。然后把散热搞好点,这二者无所谓的。理论上硅基芯片已经到了极限,除非新的载体。

    林辕沐隅 回复:
    制程大运行频率上不去,自然速度慢,这就是当年发烧友超频的原因。比如3Nm可以达到4GHZ,7Nm也就3GHZ。
    Totollin 回复:
    这么牛逼,把14纳米做成拳头那么大的芯片,岂不是超越英特尔amd了
  • 2024-11-27 09:35

    没有苹果的命得了苹果的病!!人家苹果是处理器性能太强了,所以下一代标准版继续用。菊厂本来就落后两年的处理器,换个壳卖6000!!![doge][doge][doge]

    用户13xxx25 回复:
    苹果用低两代芯片的时候也是卖现在这个价的吧。
    用户11xxx92 回复: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吹苹果,华为早就超越苹果了,苹果就是当年的诺基亚,不思进取就会被淘汰
  • 2025-01-12 19:41

    苹果处理器是真牛逼,然后高通,然后联发科,然后其它,麒麟9020依然是5年前的水平,以上三家随便一款处理器都能把它虐爆。

    用户10xxx82 回复:
    别吹牛皮,没有台积电代工,苹果和高通的芯片性能还不如麒麟芯片的。基带方面苹果永远是最差的
    大白菜 回复: 用户10xxx82
    苹果搞了那么久基带都没搞好……
  • 2024-11-27 11:16

    牛车比火车快的故事又来了,差距并不丢人,混淆视听只会是水军话术。落后追赶便是,何必编故事自我安慰

    实事求是 回复:
    事实上网速最快
    可乐瓶 回复:
    理解一下自媒体也是为了口饭吃!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 2024-11-27 07:07

    华为是中国之光,芯片的落后我们还是要正视差距,才能砥砺前行啊。

  • 2024-11-28 22:50

    这么说吧,其他手机CPU再好再强大我也不买,华为CPU无论做到啥程度,我就是跟着用,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就是不用打压中国的一切势力的产品。

    鑫子 回复:
    没错,现在芯片性能已经过剩,华为芯片就算落后也够用了,千元智能机不也照样有人买
  • 2024-11-28 16:33

    性能虽然落后五代,但不影响吹牛遥遥领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她的女朋友 回复:
    脑子堪忧,既然不行,是你疯了还是霉国疯了花那么大精力去全方位打击一个私人企业,资本不想赚钱吗?
    木子三妖 回复:
    难道是六代??
  • 2024-11-27 19:36

    这遥遥领先于功能机的2.5G赫兹处理器,和侧边指纹解锁……嗯!很好很强大,谁买谁尴尬

    围观智商税 回复: 路过
    [汗]在智能家具领域,华为可谓远远落后
    路过 回复:
    万物互联,你想说啥
  • 2024-11-26 23:49

    泰山构架是啥?

    半城烟沙 回复:
    改个名就是自主研发
    半城烟沙 回复:
    买的ARM架构,还是4年前的,不在给升级。改个泰山就自主了?
  • 2024-11-27 12:21

    不打大型游戏的话,我的p70pro+用起来没感觉出来比苹果16p有什么差距。。。

    陈清平 回复:
    不打游戏的话功能机的通话质量好像没比七八千的差哪。
    泠泉 回复: 陈清平
    功能机适合你!你不需要5g,不需要ai拍照,你不需要ai处理一些搜索信息。你就买个功能机加psp完美。
  • 2024-12-01 00:39

    目前苹果小米ov手机处理器性能最强,领先其他5年吧,配置高,有世界公认的世界品牌摄像头,小米照相还有莱卡,5G,折叠超耐用,已无敌,良心不贵,其他高价低配有辱智商

    用户62xxx49 回复:
    为啥整天纠结配件是不是自研的?难道不是自研的很丢人吗。世界上第一台电脑,第一个操作系统,第一台手机,全都是国外的。承认有差距有那么丢人吗。用国外的配件怎么了。一个普通消费者,硬扯什么爱国情怀,多花的钱,国家补回给我们是吗。还不是我们自己辛辛苦苦打工赚的血汗钱。真的是,整天吹你妹
    冷月清风携手共隐 回复:
    听你这么说我以为某款手机100%国产了!
  • hdk 8
    2024-11-28 17:53

    问题不大,华为可以哟- 让跪着的继续跪着吧!

  • 2024-11-27 06:24

    赢麻了 遥控器领先

  • 2024-11-28 19:08

    华为永远是遥遥领先的,记住是永远而且是强的一批

  • 2024-11-30 00:05

    知道股票为啥天天炒华为概念不?因为华为带着中国高科技跑,不是一方面啊,是全方面,没华为中国科技不敢想象,芯片,汽车,ai,,,科创板去看看,给华为做配套的有多少,即使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都倒了,也不会让华为倒,也不可能倒,14亿人支持起来的带头大哥呀!

  • 2024-11-27 17:30

    别撕这撕那了,自己落后人家8000里呢,友商看都不会看落后垃圾一眼的,真的缺啥就嗨啥,能要点脸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1-27 13:33

    能全国产制造出的最优产品,就是了不得的!

  • 2024-11-27 15:03

    华为用100纳米的,照样秒杀3纳米,一个科技公司,天天吹牛逼,能搞科技吗

  • 2024-11-28 16:53

    华拉基7nm还是10

  • 2024-11-27 01:22

    还9100呢,时代变了[doge][doge]麒麟9020,没有9100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瞎扯淡吧?肯定是麒麟9100!
  • 2024-11-27 15:21

    使用体验远超苹果小米

  • 2024-11-27 06:29

    最不值得买的手机

    路过 回复:
    真贵,好用!
    路过 回复:
    真贵,好用!
  • 2024-11-27 09:58

    华为水军可得到一天信息三块钱

  • 2024-11-27 19:58

    国产手机中实为一体的蓝绿厂,销量占比其实很高的,十多年了其实每年都是第一

  • 2024-11-28 14:26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静静的烤红薯,同时在山里面打一个电话给我的好朋友,告诉他红薯快熟了,可以过来了,但是我怎么也打不通,我一看,没信号,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因为一个红薯压根就不够两个人吃,好在我用的不是华为手机。然而我也知道,华为手机是烤不熟红薯的。信号太好有时候也是一件坏事,难道不是吗?所以华为真的是很"Low"。

  • 2024-11-27 16:48

    小便你这是故意黑而黑,故意引战,soc有差距可以接受,没有差距哪有动力!天天吊打这个吊打那个的!现在信息真的透明。信息来源这么多,没必要掖着藏着

  • 2024-12-02 14:01

    9100小编手搓的?反正华为没公布这款u

  • 2024-11-27 15:24

    最主要是安全,生命财产宝贵。随着中美对抗升级,美国芯片美国系统总有一天会攻击你

    fun002215 回复:
    你看看美国制裁多少个中国企业和学校在说
    不朽情缘 回复:
    你知道什么叫大众消费电子吗
  • 2024-11-27 08:11

    这话说的,别人领先两年白领先了。写小说呢你,还越级挑战。

  • 2024-11-27 17:34

    水军们吹牛逼不商量一下吗?有说9100的,有说9010的,还有说9020的,都整乱套了,别最后用的是4g680。

    摩卡路上 回复:
    吹不吹都阻止不了华为搞到芯片,
    用户14xxx56 回复: 摩卡路上
    都不敢标型号谁知道用的是不是库存4g680
  • 2024-11-27 08:03

    垃小米11烧主板,这垃圾品牌也能比。瞎比,

  • 2024-11-27 13:36

    什么架构。。说是二个7纳米的连在一起就是3.5纳米了。。所以华为性能不差[滑稽笑]不过如此美国制裁个大鸡蛋。

  • 2024-11-27 09:56

    没钱就不要瞎逼逼

  • 2024-12-01 12:58

    大型游戏实测。

  • 2024-11-28 20:06

    比什么比啊?华为是奢侈品,拿小米来比是不是傻?

  • 2024-11-30 07:36

    遥遥领先,你说你的,我吹我的。谁家价格低我买谁的。

  • 2024-11-29 20:50

    吹比余嘴还是可以的

  • 2024-11-29 11:23

    小米用谁的芯片 小米真是个组装商啊

    鑫子 回复:
    小米自研芯片,遥遥领先
  • 2024-12-01 01:34

    不是业界已经公开了吗?台积电、高通、苹果的3nm芯片,其实全是5nm。三条🐶狗头全在欺诈消费者!

    鑫子 回复:
    明年就该吹2.5纳米了,没有别的可吹了,只能吹芯片
  • 2024-12-06 20:45

    米教天下无敌

  • 2024-12-06 09:43

    狗子可真多啊! 好不好看体验呗 各种软件走起

  • 2024-12-13 10:33

    手机都是性能过剩,3纳米和5纳米对我来说没啥区别。我只是玩微信 抖音 UC,不玩游戏。但是我依然买Mate60pro,就是喜欢。

  • 2025-01-06 17:13

    别人爱买啥买啥,请别到处咬人[滑稽笑]

  • 2024-11-27 16:10

    没有代差的情况下,整机性能已和芯片制造工艺关系不大。

  • 2024-11-27 21:11

    华为手机综合能力最强,而其他手机只有芯片强其他都不强

  • 2024-11-28 11:25

    我的mate30还能撑两年

  • 2024-12-03 03:08

    好用就行[作揖]

    鑫子 回复:
    是的,够用就好
  • 2024-12-02 21:17

    你给命名的麒麟9100吗?好像华为也没发布吧。

  • 2024-12-19 12:54

    华为不厉害,美国会说威胁国家安全 ,这足以证明华为厉害。

  • 2024-12-21 22:16

    这种文章除了引战骗回复没有任何价值

  • 2024-12-20 12:48

    主要是麒麟的价格也是绝对吊打小米的一批,努力吧,小米价格在等你

  • 2025-01-09 21:04

    小编,麒麟9100还没出!是9020和9010!小步.稳步推进!…

  • 2025-01-12 17:29

    继续加油

  • 2025-01-08 15:46

    你真傻

  • 2024-11-27 12:23

    那肯定比我这个天玑9000强得多…我这个vivo x80还很顶用

  • 2024-11-27 16:41

    卧槽频率才3.0

  • 2024-11-27 18:15

    虽然跑分不能说明问题,但是差一半。。。

  • 2024-11-28 16:13

    前两天在修手机那里,碰见一个去修手机的,人家修的备用机别误会,他说他的工作主要是晚上拍照,他说除了苹果手机其它手机都不行

  • 静静地看着你们吹

  • 2024-11-27 15:08

    等效3nm 又不是真的3nm

  • 2024-11-27 08:31

    新闻里的华为值得尊敬,网络里的华为一个屌丝样

  • 2024-11-27 09:40

    是9020. 不是9100

  • 2024-11-27 16:27

    我只知道电脑卡了就得重装系统,系统很重要

  • 2024-11-28 13:37

    纯血鸿蒙装14纳米以下的芯片都分分钟吊打安卓

  • 2024-11-27 17:23

    国产等效应该不华为标的

  • 2024-11-27 14:28

    一个跑分刚过百万的吊打人家三百万的,可能吗?![捂脸哭][滑稽笑][抠鼻]

  • 28 2
    2024-11-30 20:21

    4g还能打5g呢

    股時候 回复:
    能肯定的,7nm的4G華為芯片就是運行5G,所以令美國再度收緊對華為7nm的禁製,令噴子不解的是華為怎樣做到的,但美國人明白,所以噴子黑子們還需努力學習,弄明白落後製程怎樣運行先進製程,至於達到高通水果的什麽水平已經不重要了,想買的人會買,不想買的你怎樣吹也沒人要
  • 2024-11-29 18:45

    落后,,,东风落后民兵,结果东风飞了一万2,民兵飞了不到八千。。。

  • 2024-11-29 16:12

    垃圾处理器

  • 2024-12-01 23:37

    中华有为,这四个字,要细品

  • 2024-12-03 09:22

    我管你什么处理器,现在眼睛不行了,用了OLED屏之后,度数一年比一年深,现在不是LCD的屏幕,老子都不买!!!

  • 2024-12-03 04:14

    我都不知道在这里吵什么?我一个某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都知道,国内是用遥遥领先的手机指挥下属做事

  • 2024-12-05 23:43

    是5奈米吗?

  • 2024-12-05 22:20

    水果的3nm充电功率20W都发热死机

  • 2024-12-06 07:02

    都自研了,为什么还要叫达芬奇呢?

  • 2024-12-21 12:17

    华为为国内产业链提供了发展的空间[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2-23 19:08

    只要给钱,你让它怎么写,它就怎么写

  • 2025-01-03 19:10

    管你几点Ghz,系统确实很丝滑,至于app数量早晚会丰富起来的,大多人是够用的

  • 2025-01-05 08:55

    真让他们得势力,我们还有活路吗?

  • 2025-01-07 21:55

    一个路人纳闷了,谁能说说麒麟9020到底是ARM公版V8还是自研泰山架构?这位如歌兄跟别人吵的那么热烈,不懂就问,到底啥架构的?

  • 2025-01-10 18:44

    跑分多了一倍,[狗头]手机运行速度也没有快两倍。。。

  • 2025-01-14 13:49

    昨天买了5斤虾仁,解冻后称了一下只有2斤

  • 2024-11-27 07:40

    不是9020吗

  • 2024-11-30 23:34

    洗接着洗

  • 2024-12-09 22:21

    全世界就你牛逼,行了吧,整天意淫

  • 2024-12-09 09:10

    不管怎么样,中国人只要买国货,支持华为,不出几年,我们的芯片必定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 2024-12-18 23:29

    这是个垃圾广告营销号。

  • 2024-12-21 21:17

    哪里来的9100?

  • 2025-01-02 17:04

    等效5纳米 其实还是7纳米工艺 7吊打3

  • 2025-01-03 21:45

    比不了还自吹自捧洗脑别人

  • 2025-01-05 08:54

    不管多么落后至少是我们自己的!就是爱了,气死喷子,黑粉!

  • 华吹党,去死[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