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核聚变:百年骗局的最后挣扎💥 可控核聚变注定是一个技术乌托邦,50年来一

普适不存在啊 2024-11-23 22:38:30

可控核聚变:百年骗局的最后挣扎💥 可控核聚变注定是一个技术乌托邦,50年来一直在用"未来即将到来"的空想骗取科研经费和社会想象力。🚀🌍其核心矛盾在于,通过极其复杂的物理过程来实现能源生产,其技术复杂度和成本远远超过现有的可再生能源和核裂变技术。 从根本上看,可控核聚变面临的物理约束是不可逾越的。要维持等离子体稳定、实现持续聚变反应,需要同时满足极其苛刻的温度🌡️、密度、约束时间等多重条件。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托卡马克装置,运行时间往往只能以秒计,能量平衡更是遥遥无期。ITER这个号称划时代的国际合作项目,实际上是烧钱的无底洞💰,已经严重超支且进度缓慢。 从经济角度看,可控核聚变的投入产出比是灾难性的💥💸。即便技术最终取得突破,其基础设施投资、维护成本将远远高于风光核等成熟能源。一个聚变反应堆的复杂程度,几乎等同于建造一个小型航天器🚀,但其能量输出却微乎其微。各国数十年的持续投入,至今未见实质性突破,已经充分证明这个方向的不可行性。 产业链的脆弱性也是致命伤💔。可控核聚变依赖极其精密的超导材料🔬、等离子体控制技术、精密测量系统,这些都是高度专业化且成本极高的技术领域。一旦某个关键环节出现问题,整个技术路线将面临全面失败🚫。目前全球仅有极少数实验室能进行相关研究,产业生态极其脆弱。 更可笑的是😂,一些科研机构和资本仍在不断炒作可控核聚变的"未来可期"。他们用模糊的技术承诺和理想主义的描绘,不断吸引投资和眼球🌟。然而,这种持续的神话编织,本质上是科研资源的巨大浪费🗑️。 对比太阳能🌞、风能🌬️等已经相对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可控核聚变就像是一个长期慢性自欺欺人的游戏🚫🔄。技术乐观主义者不断地将"突破就在明天"的承诺往后推延,但现实从未改变:可控核聚变,不过是科技领域最为荒诞的骗局之一😂🚫。 从投资和产业发展的角度看,聪明的团队和资本早应该彻底放弃这个技术方向,将有限的创新资源投入到更有前景的领域🌱💡。可控核聚变,不过是科技史上注定要被遗忘的一个昂贵笑话😂💰。

2 阅读:35340

评论列表

乔林

乔林

454
2024-11-24 00:00

你就是个井底的癞蛤蟆,你懂个球,在这乱带节奏。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1-06 15:41
人家学大国,也成立了战忽局,不过招不到少将当局长,但找了一堆网络乞丐。

卧槽 回复 01-24 09:28
正确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388
2024-11-27 13:57

科技的每一步都是艰难的,不畏惧艰辛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

用户12xxx22 回复 01-24 16:43
是无知还是眼瞎?中华文明一直处于世界之巅,自宋以后才停滞不前反被超越,你所谓突破是什么?要古人造出可控核聚变吗?

阿孟 回复 01-26 23:32
工业革命前600项影响人类命运科技有一半都是华夏发明的。

llflqw

llflqw

228
2024-11-25 09:11

不懂的指手画脚,懂的扎实苦干,剁掉它的指手画脚,扎实苦干迎接明天。

XB_WOLF 回复 02-15 12:59
干的干,看的看,看的还要骂干的。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02-19 20:29
你问问饺子啊,哪吒一磨了几年。。。看看现在哪吒二。。。。

ampamp刘ampamp

ampamp刘ampamp

164
2024-11-25 08:07

什么时候成功没关系,重要的是在研究的过程中能诞生多少能应用到其他地方的技术

无坚不摧无所不能无所谓俱 回复 01-23 17:38
傻比在这混淆概念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01-15 14:35
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丢不起人。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138
2024-11-25 21:53

这个作者是网特吗?

钟之音 回复 11-28 06:21
你知道的太多了[静静吃瓜]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95
2024-11-25 17:20

你是谁呀,屁都不懂,胡言乱语

老王

老王

91
2024-11-25 06:51

丑国急了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72
2024-11-26 10:14

火车才出来的时候,速度比不过牛车

用户15xxx45 回复 12-04 03:16
哦!才5公里!,倒是足以劝退炒快钱的一些精英了哈。

白云飞羊 回复 12-03 22:23
牛也不止5公里

心海oppa

心海oppa

65
2024-11-25 17:55

没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你永远不知道螃蟹能吃

mymtom

mymtom

58
2024-11-26 09:45

研究核聚变的那帮人不知道吗?不可能的。问题在于,如果不进行研究,万一哪天可控核聚变成功了,或者有其他相关技术的突破,就会很被动的。

飞扬

飞扬

49
2024-11-26 12:23

一千年前的敢想象飞机?

郑振华 回复 12-17 15:40
?不是鲁班吗。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01-04 18:41
物理化学的利用到头了!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47
2024-11-26 13:42

凡是中国领先的技术,都是不值得研究的是吧?

毒药丸

毒药丸

42
2024-11-26 11:49

这个研究可以失败,但不能放弃。是人类文明能在地外星球发展和延续的希望。太阳终究会有老去的一天

小叶 回复 11-27 23:34
核聚变发电可以说已经成功了,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常温超导体,还有量子计算机缺的也是常温超导体。

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38
2024-11-26 07:21

拾柴火烧火是可以维持生存,也能过的不错,但永远进不了星辰大海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31
2024-11-26 10:30

对于核聚变,应该持续性的投入,而且是大投入,星辰大海的梦想就最实际的就是它了

老乖

老乖

31
2024-11-27 17:05

美国的星型结构和中国的拖塔马克结构之争。路线问题很严重,错误可能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美国阴险的地方是他们搞星型,让欧洲搞拖塔马克,欧洲的就是美国的。中国没钱同时搞两种,如果出现路线错误,会很严重。

用户10xxx15 回复 02-12 22:25
关键是美国星型结构稳定运行有1000秒了吗?哦,不好意思,丫还在PPT和电子论文上挂着是吧!

用户11xxx12 回复 01-24 22:28
原文是:反应产生的能量比用于产生它的激光中所包含的能量多,约为1.5倍。我理解是产生能量大于激光能量,不包括产生激光所需要的能量。

豆芽の米饭

豆芽の米饭

31
2024-11-27 15:25

这项技术事关人类是否被永远困在地球,或许科学家的发力方向或者说实现可控核聚变的路径可能走岔了,钻牛角尖了,但我们都不能否认可控核聚变本身的价值。大家都在探索道路,在没有其他路可走,又未确定此路不通之前,谁能放弃?

荒诞新世纪

荒诞新世纪

28
2024-11-26 17:59

人人像你一样,人类现在还生活在山洞里

永生

永生

25
2024-11-25 06:24

这个小编井底之蛙,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前辈的失败哪有后来的成功!

陈仙应 回复 11-26 11:11
16亿美刀

神经蛙 回复 陈仙应 01-17 19:18
如果能成16000万亿美刀你也得砸

六子

六子

25
2024-11-25 15:06

嗯 希望的光明 引领人类向前探索

陈仙应

陈仙应

21
2024-11-26 11:10

16亿美刀

阿克苏的馕

阿克苏的馕

20
2024-11-27 19:37

这个逼子是不是敌对势力派过来专门扰乱我们视听的?就想靠这一手来延缓我们在可控核聚变的全球领先地位?真是跳梁小丑,厕所的蟑螂。

cqs2000 回复 01-23 22:41
你知道得太多了[滑稽笑]

善骑射

善骑射

17
2024-11-27 14:44

几百年前的人也想不到中国人可以到月球上取土来制砖!现在不行,不代表以后不行。如果现在停滞不前,那以后肯定不行![赞]

彅彅啴啴楿垨

彅彅啴啴楿垨

15
2024-11-27 22:25

不然闲着干嘛呢?有才能的人就该去钻研,就该烧钱;不然难道回家养猪?

徐辉

徐辉

14
2024-11-27 12:21

需要投入,最主要的是投入量级的问题,因为短时间看不到收益,但是技术的提升应引领材料、控制、物理理论更上一个台阶

敲敲打打

敲敲打打

13
2024-11-26 13:30

不明白明白的是发表比文章的人是否有学术资质,做为老百姓做什么专家说什么老百姓无从而得知,只有在自己的家园不保时奋力一击

菜古子

菜古子

12
2024-11-26 12:20

要是米国领先的话[滑稽笑]

Wo 回复 02-11 13:11
现在不是美国领先? 美国投入1万 能赚1分 中投入1万 亏1分 别看这2分差距 核聚变只属于没突破就是投入高 产出低 所以不可能商业化 商业化只会一直亏钱 是美国突破这个关口 为核聚变商业化打下基础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12
2024-11-26 18:49

这货是谁啊?胡说八道!

6689

6689

11
2024-11-26 09:13

实现了他,你去深空旅游就不是问问题了。

king 回复 11-28 11:31
深空旅行张祥前说的都比这个靠谱点

零点618

零点618

11
2024-11-27 17:46

科技投入,刚开始都是亏本的,即使错的路也要走一下。没有错误,怎么知道正确呢?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0
2025-01-16 14:37

科技有时候就是风险投资……当初搞相对论量子力学,谁也没有想到会对现代社会有如此巨大的影响……没有人知道前边是新大陆还是马里亚纳海沟😃

极光天宇

极光天宇

9
2024-11-28 09:08

这是一个间谍!多了不用说,核聚变探索目前我国是领先优势,他是什么立场不言而喻。

沃维森•麽拿默帅

沃维森•麽拿默帅

8
2024-11-27 21:41

这其实很像一场考试 在地球资源耗尽之前还没做出可控核聚变的正确答案意味着不及格,地球文明整个被淘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
2024-11-27 12:18

地球现在属于12级边缘文明,只有突破核聚变,才能有机会进入10级星际文明,外星人就在旁边看着你,你都发现不了。

用户15xxx45 回复 12-04 03:24
你刚刚要成功,就给你来个脑瓜崩?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8
2024-11-27 16:54

应该现有物理学碰到瓶颈了,需要突破。

胡杨

胡杨

8
2024-11-27 23:58

大聪明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8
2024-11-28 19:58

作者是物理专业人员?硕士博士院士?

青楼直上

青楼直上

7
2024-11-27 10:24

无污染核电池已经有了,并且被撞击损坏等均无爆燃现象,一旦普及新能源车的夏天就到了

知足常乐 回复 12-16 08:16
除了聚变,其余的都是裂变!还无污染,普通的电池都不敢说没污染!

普通人家 回复 12-06 06:42
基本原理都不懂还在这里发问?

时光轮

时光轮

7
2024-11-29 23:07

在睁眼瞎的你眼中,太阳核聚变就是个笑话。

嘻嘻叭叭

嘻嘻叭叭

7
2025-01-16 07:31

坐井观天的人是这样的。科技进步可不是一拍脑门,就是这样无比艰辛。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
2025-02-13 07:37

什么也不懂的不要瞎编乱造,等你成为中科院院士的时候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小学生论国事,无知。

花影动

花影动

6
2024-11-26 18:29

核聚变的反应条件需超高的温度与超高的压强。目前维持这个苛刻的主要思想是用超导线圈产生的超强磁场来约束带电粒子的径向运动。这个力最终是要传导至线圈上与基础上去的。如果要进行工业化生产,请问有什么材料能抵御如此巨大的压强?

归心阁主人 回复 12-06 09:18
一百年,两百年以后呢?科技突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数代科学家接续探索,只有不停止探索的脚步,科技才能不断进步。

用户45xxx73 回复 12-25 10:19
你说的都属于最后一步了,如果前面的都解决了,那么最后一步能量转化就跟目前核电站没区别了,烧开水就行了。

老胖

老胖

6
2024-11-26 19:30

太阳就在那放着能量呢

Gahing 回复 12-07 12:17
太阳就是可控核聚变的成功案例,只是现在的人类连靠近观察的能力都没有,就好比答案明明就在面前,可是考试的时候却发现手不过长,伸不到答案那里,多么的无奈啊!

相随

相随

6
2024-11-27 19:45

有看到一个傻子在发文章。

切克闹

切克闹

6
2025-01-05 14:57

可控式核聚变最难的是,已知的物质中,都承受不了核聚变产生的高温

用户76xxx73

用户76xxx73

5
2024-11-28 09:11

原子弹出来之前有人能想到这么一坨东西能爆炸产生如此大的能量吗

Tigervista 回复 11-28 12:04
能,就是因为很多人都相信,才研发原子弹

剑龙

剑龙

5
2024-11-27 09:34

你读几年级?是什么学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5
2024-11-26 12:51

光有结论,依据呢?数据呢?没有严密逻辑的结论不可信。

用户17xxx25 回复 11-26 13:23
间谍?

等你一笑

等你一笑

5
2024-11-27 08:43

美国怕我们突破现派水军来造谣了

三分春色

三分春色

5
2024-11-27 22:33

你不可笑 你只是可怜

胜庄半点

胜庄半点

5
2024-11-28 05:07

科技小说第一集就解决可控核聚变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5
2024-11-30 09:20

你太悲观了,可控核聚变并不是完完全全的看不到希望,不然你以为世界头部强国都吃饱了撑的拿钱打水漂玩?可控核聚变的意义不仅仅是体现在实现普通能源使用,期更大的意义在于人类能够走出太阳系。如果实现了可控核聚变,那么就能拥有更加强大推力的航天发动机。走出太阳系殖民宇宙星空的前置条件。

太子辉

太子辉

5
2024-12-07 17:22

乱预判。前几天的新闻,中国科学家已经研究成功了,2035年商用!

牛牛的蜗牛

牛牛的蜗牛

5
2024-12-10 11:17

你所鼓吹的太阳能风能以前也经历过像你这种草包的嘲讽。

刚刚

刚刚

5
2024-12-17 10:45

没有梦想就没有现实,百年前哪有电脑手机,人类登月。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
2025-01-06 07:41

反正合肥这个是个假牙。认识几个岛上的,就会申请国家项目,真实成果一个都没。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5
2025-01-17 00:58

核聚变成功的应用例子是氢弹,但过程不可控。可控核聚变的思路可能太超前,这是体面的说法。若常温超导有期待的突破,用它做发电机、电动机和变压器的线圈,立马带来能源效益看得见的飞速进阶,能促使可控核聚变项目暂停50年。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5
2025-01-23 16:33

我就借别的楼层对你的称呼吧。民族的败类,现在中国的EAST装置实现持续运行1000秒了(大概3~4天其的中央新闻),也就是接近20分钟了。请问充分证明这种技术可行吗?不可行的技术,到一定阶段一定会进入死胡同,无法再进一步。好像中国的EAST装置,一直在进步。无知而懒惰的人才会惧怕挑战,心怀鬼胎的才会害怕中国的技术突破。去了解一下核聚变能产生多少能量吧,了解一下地球拥有多少可以拥有核聚变的材料吧。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5
2025-01-24 11:49

哟呵,中国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所有数据已经达到商业发电标准,打脸不?脸都肿了

liuyunhe

liuyunhe

5
2025-01-28 23:31

煞笔,科技进步都是螺旋前进的,现在不可能,不代表未来不可能。历史上有多少例子,打你脸玩。

恩佐法拉利

恩佐法拉利

5
2024-11-28 16:22

这货是假酒喝多了脑子伤了吧 翻开主页看了下 啥都敢质疑[哭笑不得]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5
2024-11-27 10:34

人家说的有适当道理,这些投入变现回报的时间是很长的,也有可能失败。从成本上看其直接回报完全打水漂这个几率很大,但是其间接回报是带动技术发展,有一定意义。所以对这个项目务实态度是适度投入!适度!

用户67xxxx87 回复 11-27 13:25
有个屁道理,你只是被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偏了思维,大部分技术的研发周期都是很长很长的,比如现在已经普及的锂电池技术,研发周期同样超过了50年,没有前人的研发投入,哪有你现在方便的移动设备。

夜月晨风

夜月晨风

4
2024-11-28 16:16

屁都不是,在这里胡说八道

AA

AA

4
2024-11-28 08:32

蜉蝣撼大树 杞人忧着天 夜郎自大👻 都坐起了自媒体[赞]

北方的奥德赛

北方的奥德赛

4
2024-11-28 06:24

你高中毕业没有?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4-11-28 11:51

技术上的确不具备投产的可能,但未来如果突破,必将带领人类实现文明级别的跨越,其意义不亚于日心说,万有引力,相对论。所以它目前只能说基础技术研究,而不是产业投入。但有资本介入并大规模投入吗?没有吧!

绝情坑主

绝情坑主

4
2024-11-27 16:17

汽车刚有的时候马车也在笑它

树林

树林

4
2024-11-28 00:40

我就问 经济发展是为了啥?对未知的探索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最主要手段。这个都不投 发展经济就为了享乐?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11-28 15:57

你懂个锤子,来这里发文字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4
2024-11-28 11:57

可控核聚变不能不研究啊。这玩意儿就是科技竞赛。你不参与。万一别人搞出来呢。再去投入就来不及了。有时候明知道是大坑也的跳。万一成了呢。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反正就是烧钱。看谁先烧不起。不过。我倒是可以解决能源问题。小事一件。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4-12-02 01:14

看不到技术的不断进步就是弱智

往事

往事

4
2024-11-29 19:59

这煞笔是谁派来的?你做不到就怀疑可行性?顶尖科技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超前的科技理论甚至是掌握在一个人手里,从众理论不适用于尖端科技发展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4-11-29 22:22

10年前我就预见到:可控核聚变应用肯定会实现,但绝对不是托卡马克环装置。核聚变还差一些物理定律和概念没有发现出来,一旦发现,核聚变就是很平常的技术了。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4
2024-12-07 02:13

你是爱因斯坦哦,你说啥就是啥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4
2024-12-07 02:34

高深真的理论咱不懂,但是氢弹能引爆成功,就代表核聚变是可以实现的

ZWei

ZWei

4
2024-12-06 00:13

这种能源要不得,完完全全是得不偿失,费点钱持续研究就可以了。

一剑封喉

一剑封喉

4
2024-12-10 20:39

你懂个x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4-12-12 01:15

连烧开水与社会进步联系都没搞清楚就在这里蛊惑人心,诛九族吧

明秀

明秀

4
2024-12-13 08:39

因为可控核聚变是人类的终极梦想,本身就是一个神话,而且是一个有理论可行性的目标,一旦实现人类将机械飞升直接进入真正的神话时代,遨游星辰大海!所以人类会坚定不移一代又一代的朝着可控核聚变这条道路前进,这将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目标,尽管前路崎岖

3582071

3582071

4
2024-12-17 17:58

100年前谁会想到人类能够轻松上天入地。

生活

生活

4
2024-12-18 08:29

当中国在某项领域领先的时候,这种大聪明就出现了!目的为啥?显而易见!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无论从智商还是资金,已经无法在多方高科技领域进行投入研发了!

Rainsea

Rainsea

4
2024-12-25 17:42

主要是核聚变过程的可控,未来实现应该没问题。

李建波

李建波

4
2024-12-28 23:37

旋转磁铁是不可能让灯泡亮起来的,这是两个概念,一个是磁,一个是光,一个是看不见的,一个是看得见的,这是两个平行的事件,任何在这方面研究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在骗取国家研究经费,至于旋转磁铁可以烧水做饭,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是完全没有可行性的,是欺骗,在这方面的任何投入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坚持已经成熟的方案,用煤油点灯,用木材生火做饭,这才是切合实际的研究方向!

摘星子

摘星子

4
2025-01-01 17:29

真扯淡!你的眼光只是井底之蛙,研究出了可控核聚变,就可以实现航行太空,这带来的效益不是你能想象的。

兔子

兔子

4
2025-01-05 14:20

作者造谣生事其心可诛该下地狱!!

格局决定眼界

格局决定眼界

4
2025-01-05 10:42

道法自然。太阳每天都在发生的事,凭什么说人类不能实现。黑洞这个大杀器,终有一天也会实现。

BLUE

BLUE

4
2025-01-09 10:59

懂个屁

洪大大

洪大大

4
2025-01-09 18:10

我觉得应全力支持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不懂别乱讲,有广大科学家的辛苦劳动和十四亿人民的支持,一定会取得突破,给人类创新一个美好的世界!!

惠民

惠民

4
2025-01-16 22:09

作者心理有问题吗,一说新技术新研究就说是泡沫,出于什么目的呢?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4
2025-01-24 23:01

中国有突破,就说这个技术没有用了,要是牢美有突破就吹上天[滑稽笑]可惜牢美现在整天玩PPT了

UC用户

UC用户

4
2025-01-23 19:44

请至少亮一下你的学历吧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4
2025-01-24 09:34

在这个技术有了重大进步的时候你这个文章发出来就是别有用心的嫌疑!这个技术进步到什么地步有没有前景需要你这么一个无知写手来推波助澜左右?

用户37xxx28

用户37xxx28

4
2025-01-27 01:38

中专学历在这里指点江山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

4
2025-01-27 03:57

套用一句鸡汤,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是未来的方向,只要这个方向没有错,就别在意过程中的损失[doge]

林锦宣

林锦宣

4
2025-02-13 02:23

神经病。核电站不是很成功吗?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4
2024-11-27 16:48

你还在石器时代,是不是等着智人来灭绝你?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4-11-27 23:20

可控核聚变为什么时间不能延长。将磁约束提高100不行吗?不管输出比,最少先验证可行性。先做可持续不限时间约束,再控制想要的温度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4-12-01 12:49

这种核聚变技术是未来人类走出地球的核心动力源。地球资源有限,承载不了人类的发展消耗与破坏,星际移民虽然是现在的梦想,却是未来的必然选择。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
2025-02-11 13:23

你真是白痴,倒退几百年你根本理解不了现在的高科技。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
2025-02-18 10:33

所有的技术突破在成功以前,都是被质疑的。不断的尝试,最终有可能是失败,但是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成功。在科学技术的探索方面,只要在承受范围内,不能怕花钱。很多的新技术,产生于主目标的副产品。

普适不存在啊

普适不存在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