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当王传福在BYD的30周年庆,把1400万用户和20万员工说出来的时候。整个

互联网嘴哥啊 2024-11-20 18:51:02

其实当王传福在BYD的30周年庆,把1400万用户和20万员工说出来的时候。整个市场都已经沉默了,说白了你看拼多多,上半年营收1839亿元。利润583.38亿元,利润率达到了30%。再看比亚迪上半年营收的3011.27亿,利润是136.31亿。

其实看利润完全是两个级别,你说比亚迪没有能力去做购物类互联网应用吗!只是可能没有往这方面去想罢了。但是放眼望去,全球能让20万人就业的企业有几个,我觉得就这一点就值得让人尊重啊!

1 阅读:121729
评论列表
  • 2024-11-20 20:44

    这样的老板才是我应该才是值得让我们普通人去尊重的,因为他想到的是让更多家庭能赚钱,而不是让几个大老板赚的盘满钵满好去国外享福。

    一箭逍遥 回复:
    骂富士康的时候不是这样说的
    一箭逍遥 回复:
    中国的啊,当时养活近百万工人
  • 2024-11-20 21:45

    看见拼多多抖音就烦,隔三差五看个uc就跳广告,然后莫名其妙就下载了。

    杨教授 回复:
    UC的跳转广告真TM逆天
    布要碧莲的呕霉驰名双标 回复:
    在UC设置里面关掉屏幕互动广告就行,不会自动跳转的
  • 无忧 155
    2024-11-21 00:35

    前几年我们家投资大概二十万拼多多卖货,利润大概一年十万。我老板投资六百万开厂,利润大概一年五十万。聊天的时候,我说你这六百万要是做网店,年利润起码过百万。我老板说了一句我下辈子都忘不了的话。他说,我虽然赚的钱看着没那么多,但是我养了三十多个工人。是啊!我家一年赚十万也就养了一个小家庭,老板一年赚五十万,却让三十多个家庭有饭吃。实业兴国!题外话,我家网店现在一年赚不了两万了,我媳妇也出去打工了。老板现在投入千万,收入过百万,养了六十多个人了。我也跟他干了五年了。

    天翼you 回复:
    你的货从哪来?那老板生产的货又供到哪里去?
    人生漫漫 回复:
    你以为网店卖的商品哪里来的?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你们会觉得网店不是实体经济!难道网店卖的商品凭空诞生不需要人生产?网店只是干掉了不少线下商家而已,提升了销售效率,网店商家和线下商家都只是销售商而已,他们都是从生产商手里拿货
  • 魁哥 84
    2024-11-20 22:45

    没有实业,拼多多,♂都没得拼

    yilsy 回复: 用户16xxx74
    纯靠臆想胡说八道
    用户16xxx74 回复:
    科技进步是进步,进步到一定程度可以接需分配!但做为空手套白狠凭上市圈钱的企业来说,它们只是出现了,适应了这个时代!出现的未必是进步,能跟科技比?这些APP的出现,让人方便了,但人缺少了运动,走的少了,动的少了,人进化到现在,花的时间何其长,你觉得让人就剩个大脑其他都退化的叫进步,你想想如果这些一直存在一万年,十万年,人会成什么样?网购受限或取消是必然的,大时代的变幻是迟早的,不可能让这种毫无提升国家实力的企业称王!
  • 2024-11-20 20:43

    这样的老板才是我应该才是值得让我们普通人去尊重的,因为他悲到的是让更多家庭能赚钱,而不是让几个大老板赚的盘满钵满好去国外

    用户87xxx54 回复:
    这次发布会BYD还捐了30亿给教育事业,来来来谁来喷一下
    人各有志 回复: 用户87xxx54
    许家印也做慈善,不也不耽误他起高楼楼塌了,坑了那么多人,本质都是博名声。
  • 2024-11-20 23:13

    拼夕夕,一个仅退款就是0元购,拉低国民素质下限,不理解国家为什么不治理。

    用户66xxx86 回复:
    你是黑心店家吧?[抠鼻]
    友友 回复: 用户66xxx86
    你是黑心买家?
  • 2024-11-20 23:59

    拼多多,只是让我更加容易买到假货,黄挣你早点死

    黄兔子 回复:
    问题是,拼多多让别的地方也开始兼职地摊,越来越多工厂开始做低质低价商品,中国市场假货泛滥!!!你个蠢人不懂就乱喷
    小黑 回复:
    魔都年轻人还是这样的认知,真是可怕
  • tom 44
    2024-11-20 19:27

    90万,搞清楚再发

    贝天爬行垫 回复:
    已经超过100万了
  • Frank 41
    2024-11-21 12:25

    传福哥,我们支持您,不单是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更关键车上90%包括芯片自主研发,不被人掐脖子。

    乾long 回复: 世界和平
    知道为什么差点倒闭吗,投入了几百亿搞云轨,中车玩不过找爸爸出手了,一纸限令直接把比亚迪打得差点破产
    世界和平 回复:
    搞笑呢19年能差点倒闭,技术不是一天积累的又在编故事了
  • 2024-11-20 22:34

    拼多多就是专门卖三无产品的平台,国家早就应该查除它!

    用户11xxx94 回复:
    你要是奔着三无产品去的是不是就会觉得物美价廉了
    potedoss 回复: 用户11xxx94
    问题是三无产品是违法的啊[狗头]
  • 2024-11-21 12:05

    你说比亚迪就没有能力去做购物类互联网应用吗?我告诉你别说比亚迪了,就腾讯都没能做到!哪怕强如阿里巴巴,强如字节跳动,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拼多多越来越强大,阿里京东字节现在都在做电商,面对拼多多还真是无能为力!在你眼里拼多多就那么不值一提?对,你是看不上200分电视,100的洗衣机,但拼多多拉齐了底层人民与资本家之间对社会的众多触感,我买不起一万七的三折叠,但我一样有一个安卓智能手机,哪怕只有600块!

    阳光电器 回复:
    因为没有人像拼多多那样无耻下贱!老话说:人若无耻,天下无敌!
    江湖行客 回复:
    说再多拼多多也不创造价值,不创新专利,而且拼多多倒闭了,穷人就不用活了?就没地方买便宜东西了?没拼多多之前也没见过饿死人吧!
  • 2024-11-20 22:54

    大哥,因为byd推行的价格低廉,导致成本压缩,他的二十万就业实际可能影响的四十万人的就业。

    dddd 回复:
    做个人吧,人卖便宜你还卖乖。非要卖华为的价格你才满意吗?
    用户13xxx06 回复:
    比亚迪正式工75万,比所有合资车企加起来还多
  • 2024-11-21 02:24

    电车也就吃了国家政策的红利,要不然早就倒闭了!

    山旮旯 回复:
    大聪明,你说说电车怎么给美国打工了?或者说是油车我们已经傲视天下了?
    王中王火腿肠201506 回复:
    你应该没到10岁,当年车厂造一台标15万,国家补5万,车厂造一台,直接自买自卖,电动车一出厂就进二手车市场。你觉得能赚多少?
  • 2024-11-21 06:26

    拼多多纯靠薅商家羊毛赚钱 而且员工数量对比bat是最少的 赚最多的钱提供最少的就业岗位 是最没社会担当的企业。[并不简单]

    Lu 回复:
    别让拼多多老板去美国
  • 清风 16
    2024-11-20 22:42

    民族英雄

  • 苍狼 16
    2024-11-21 07:06

    要是没有比亚迪等国产车的崛起,现在我们不知道被合资儒了多少羊毛

    乘风御剑去 回复:
    当初我买车就去过合资的门店,价格又贵,销售人员的嘴脸还特牛逼。
  • 2024-11-21 06:07

    20万流水线低工资,不知对不对

    用户43xxx41 回复:
    20万都高工资,你买不起车的时候又要抱怨了,能让几十万人就业这已经是很大成就了。发展进步要一步一步来,不可能一口就吃成胖子。以后人少了,生产自动化了,工资就高了。
    奋达闲聊 回复:
    是一百万,让一百万人有工资挣,保证了社会稳定!可能大富大贵不行,但有饭吃!你个喷子懂个毛
  • 2024-11-21 01:12

    互联网企业,本来成本就是些电费,人力成本也少,相对于制造业,算是忽略不计的。利润率自然高,当然也说明平台抽成也有点高。能降低点,惠及商家更好。拼多多算是挺良心了,起码还能薅它羊毛。虽然我自己不好意思拉人去砍红包,但的确很多朋友薅到羊毛了。多的一个月能薅千把块左右,也真的厉害。[哭笑不得]

  • 2024-11-20 21:19

    这不正明比的良心,拼的利润,高低立见!

  • 1 12
    2024-11-21 09:32

    三年前买比亚迪唐完全是被丰田汉兰达逼去的,首先就去看汉兰达,结果人家都不鸟你,还没展车。转身去比亚迪提了唐

    乘风御剑去 回复:
    跟你一样的遭遇,合资门店的门难进,脸难看。
  • 2024-11-21 08:07

    想想PDD这么高的利润哪里来的?不仅不抽买家的拥金,还经常自己掏钱赔买家,那么只能来自卖家,卖家先经受比价,价低得流量,还要付费做活动,万一出点问题,还要遭受罚款,这样才能有了平台的巨额利润,那么,商家会赔本吗?不会赔本,赔本的话他就不会做了。这样就出现了卖家和平台都在赚钱,那这个钱是谁出的呢?答案就不言而喻了。说到底,平台就是给了买家低价和上帝般的感受,其他啥都没有。如果还有人要强辩,那么您告诉我卖家和平台都在大赚特赚,他们赚的谁的钱?

    克里斯蒂亚诺 回复:
    大部分是消费者,小部分商家
  • 2024-11-21 05:23

    支持实体经济,全面关停网购平台,或者网购平台基本只能省内发货,本市有的不许跨省跨市。

    Lee yun fai 是babi 回复:
    实业才能兴国。网店是提供便利。但是网上东西越便宜,人们却越来越买不起。16年以后,实体一直在走下坡路
  • 2024-11-21 13:55

    话不能这么说,只要这个企业合法合规,积极纳税,这都是应该支持的,互联网企业员工可能不多,但是间接促进就业也很客观。不同企业有不同的分工,大家要理性看待,要有胸怀。

    友友 回复:
    拼多多靠违法取得的竞争优势,看看它有多少官司。
    用户74xxx95 回复: 友友
    说话得负责,有官司不代表他的企业是违法的,哪个企业不背官司
  • 2024-11-21 06:41

    大家都忽略了保险公司,他们才是吸血鬼,看看平安,泰康等大股东是谁,他们车险价格高昂,寿险更是欺诈

  • 2024-11-21 08:50

    某多多的假货、次货超级恶心,关键是退货、维权还难。这就是社会的倒退

    故人归 回复: 小黑
    是的,你是对的。
    小黑 回复:
    你当时买的假货花了多少钱自己心里没数吗?9块9想买苹果机,还怪别人?
  • 2024-11-21 08:47

    byd普工工资很低

    用户87xxx54 回复:
    你可以嫌弃他工资低,但是他一百万员工不会嫌弃,都是自愿去的又不是绑去的,这次发布会比亚迪捐款30亿给教育,来来来,喷一下
    浅笑°sunshine 回复: 用户87xxx54
    一天上十几个小时班 人都上傻了 连独立思考能力都没有
  • 2024-11-21 12:19

    拼多多老板可是中国首富,能比嘛?

  • 2024-11-21 11:04

    国家对技术的保护太不给力了,不然某米的汽车,根本不可能出来,他们都是直接用钱去挖人家的人才,偷人家的技术积累,然后利用国内廉价劳动力,直接造车,除了让整个行业丧失活力,加大内卷,没有真正的贡献,技术贡献没有,人才培养没有,他们在手机行业就这么搞过一次了,汽车行业又来了一次。

  • 2024-11-21 07:34

    实业兴国兴家。

  • 2024-11-21 08:39

    王总应该感谢19、20年的销售员,介绍个车子名称费半天口舌,我就是其中一个。也要特别感谢当时的客户。

  • 2024-11-22 07:29

    UC一打开自动跳转垃圾小说网站和淘宝等,关都关不停退都退不出那种[赞]

  • 2024-11-21 01:03

    人家说的是百万员工

  • 2024-11-20 23:10

    拼多应该全民抵质,价格便宜,东西又差,利润又高?是怎么做到的,除了压窄更本做不到

  • 2024-11-22 07:08

    比亚迪还有很多自己的配套厂,看下这些配套厂的利润

  • 2024-11-21 04:56

    拼多多的收入有一半是靠罚没商家得来的吧???

  • 2024-11-21 16:36

    比亚迪现在有多少竞争对手?拼多多呢,已经打败淘宝和京东了,如果还在竞争阶段它的利润率也不会很高。

  • 2024-11-21 07:06

    强烈建议国家建立统一网络平台,将售卖、租赁、外卖、打车等统一到政府平台之下,减轻上网企业、个人的成本!!网络平台不能成为某些人的暴利工具,更不能成为华尔街资本吸中国血的工具。

  • 2024-11-22 12:39

    做实业的,还想干得过卖假货的?

  • 2024-11-21 07:56

    恒大第二

  • 2024-11-22 09:38

    对,是他养的,快点去他厂里睡觉,躺在那里让他养

  • 2024-11-21 12:38

    70万员工

  • 2024-11-21 00:24

    而且比亚迪是让中国人开得起车,实实在在的捉高了国人的生活水平

  • 2024-11-21 07:36

    目前: 实业难,难于上青天! 目前的营销很大的部分企业,没一点技术含量,很多投机取巧。

  • 2024-11-21 06:42

    有中国那么多爱捡便宜的妇女大妈拼多多抖音永远不会倒。

  • 2024-11-21 06:26

    让大家赚到钱,大家才不担心没钱花,你只有花钱,别人才能赚到钱,别人有钱了,你才可以去挣他的钱,越循环大家伙才更有钱。他妈的狗多多,只知道薅商家钱,商家苦不堪言,同时弄实体经济也一片哀嚎

  • 2024-11-22 07:07

    拼夕夕垃圾倾销平台

  • 2024-11-30 13:21

    说比亚迪血汗工厂的营销号,比亚迪强制工厂所在地一线工资必须达到当地工厂第一梯队工资水平,甚至最高水平。管理也非常宽松,非重大过错任何人无权开除,指着经理骂也不会有处罚。廉政建设也不错,上级禁止接受下级宴请,要么AA要么上级买单,被投诉一定会罚管理。过节福利和年终确实没有或极少,但有变着法作为加班额外补贴发放,比如春节比亚迪假期比法定假日多一周,愿意上班的额外每天多发大几百,十多天累计也相当于是年终奖了

  • 2024-11-22 12:32

    中国鼓励互联网赚快钱。 嘴上支持实体经济,但是行动很诚实。

  • 2024-11-22 16:40

    应该看企业的盈利模式,去控制企业的利润在合理区间内,否则一些企业做大之后越挣越多但是对社会的回馈反而越来越少,这种企业留着有屁用。搞ai把人裁完了,员工没几个,钱倒是越挣越多,失业的越来越多。

  • 2024-11-21 02:00

    为什么我直觉比亚迪很快就会自己做网约车平台呢?[开怀大笑]

  • 2024-11-21 19:31

    电动车买车修车只能去4S 店,店又被主机厂控制,食物链顶端,还不发了啊

  • 2024-11-22 10:27

    这是网站老板或者购物App为社会贡献不大,创造就业少,财富集中个人就跑国外

  • 2024-11-21 23:07

    致敬

  • 2024-11-21 07:24

    加油小金牛

  • 2024-11-21 05:37

    比亚迪带动的是一个产业链致富,拼夕夕只进一个水缸!

  • 2024-11-21 06:40

    pdd不砍一刀用户可能少60%了

  • 2024-11-21 15:46

    放眼望去,全世界有几个拼多多?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并不是谁有钱就能去取代和模仿的。有了比亚迪,大多数人都能开上像样车,有了拼多多,大多数人能买到更实惠的产品(如果你老是被山寨被坑,你找找自己原因)。对平民百姓都是好的,没必要捧一踩一。

  • 2024-11-21 08:35

    你特么这就吹的过分了,王老板是慈善家吗,好像想做拼多多就能成似的,如果这么容易王老板是跟钱过不去吗

  • 2024-11-21 07:00

    电瓶车企业的研发费用就是拿来雇佣这些自媒体在网上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的!

  • 2024-11-21 13:21

    营收这么高,才4.5%利润

  • 2024-11-22 13:09

    拼多多最大的价值就是给穷人们提供了日常所需的情绪价值!买得起,花得起,退得爽,其它穷人啥也没得到!

  • 2024-11-21 11:45

    好像当年吉利就在比亚迪对面招工

  • 2024-11-21 23:17

    因为王大嘴和余大嘴现在都特讨厌这两位大吹旗下的产品

  • 2024-11-23 12:46

    比亚迪比同档次国产电车贵3万,还没利润。。。以前喷国企养闲人不赚钱,到了民族之光就是养闲人不赚钱伟大,信徒们会玩

  • 2024-11-20 23:47

    致敬

  • 2024-11-22 11:13

    平台就是应该被限制的行业,结果在中国野蛮生长,结果小商品市场一地鸡毛,食品卫生安全、添加剂问题、配料表问题层出不穷。

  • 2024-11-22 13:12

    本来想买5代混动送Pr0呢,一看TMD就一垃圾。1.5L加单档,电池不行了光靠发动机根本带不动2吨的车子,一点冗余都没有。舍不得加涡轮和多档,估计这两种东西造不了还贵。现在卖得怎么好,唉,这货真是阻碍了国内车企机械品质进步。

    小坏蛋 回复:
    别的不说,多档是比亚迪十几年前就玩过了,而且你看看现在的友商,全把多档改成单档了[哭笑不得]
  • 2024-12-18 01:50

    让二十万人就业就在这吹?全球能让二十万人就业的企业比比皆是。欧美日韩这些发达国家以及中国俄罗斯有二十万人就业规模的企业比比皆是

  • 2024-11-21 08:07

    负债太高,怕成为下一个恒大

  • 2024-11-22 13:38

    比亚迪不赚钱,并不代表王传福没赚钱

    远在咫尺 回复:
    王传福还真不赚钱,也不是集团1号,地位比他哥低点,他哥才是正儿八经赚大头的
  • Dunk 2
    2024-11-21 15:35

    拿多多跟比亚迪比,这是在侮辱比亚迪

    用户87xxx54 回复:
    拼多多现在在海外也是压着亚马逊打
  • 2024-11-22 18:37

    比亚迪压榨工人是一绝吧

  • 2024-11-21 09:40

    实业跟网络平台对比?有病吧!人家是有产业资本的。

  • xjy 2
    2024-11-21 13:54

    双面性,对国家来说,大公司大企业,对员工来说,福利和待遇还真没富士康好。

  • 2024-11-21 02:16

    拼多多应该不止这些营收太黑了把商家吃的骨头都不剩,估计避税不少

  • 2024-11-21 15:38

    实业不就是这样 互联网公司都是四两拨千斤 这种所谓的的科技公司不符合国家长远发展大计

  • 007 2
    2024-11-21 09:52

    狗屎

  • 2024-11-21 14:15

    pdd赶紧他么的关门吧,害了实体企业,拉低了消费者的审美和三观

  • 2024-11-21 12:20

    说有90w员工 看来很多是第三方的

  • 2024-11-21 22:19

    拼多多不死,天理难容

  • 2024-11-21 14:30

    还有这个黑暗节点

  • 2024-11-21 12:13

    拼多多什么玩意专卖假货,歪货

  • 2024-11-21 13:42

    人做事情就是为了养活人,为了极个别人赚钱的,那叫资本家,养活人多,那叫企业

  • 2024-11-21 16:42

    比亚迪过上好日子真没几年,08年到19年一直很挣扎,看看比亚迪10年前的车型和销量,很挣扎徘徊

  • 2024-11-21 17:10

    别吹NB,还真做不了,要不然也不止一两个拼多多了

  • 2024-11-21 12:38

    你看宁德时代多赚钱,再看看格力,你说格力没有能力去做电池吗!

  • 2024-11-21 08:02

    激动别干企业

  • 2024-11-22 05:49

    比亚迪的员工是中国最苦逼的

  • 2024-11-22 12:23

    [抠鼻]确实没能力去做,并不是没往哪方面想。。。

  • 2024-11-24 09:13

    购物平台的利润太高了,平台创始人成了大富豪,厂家商家和消费者都是韭菜。

  • 2024-11-23 22:53

    比亚迪员工可不止20万

  • 2024-11-27 05:45

    我也支持他,然后买了个宋

  • 2024-11-30 18:24

    为王传福点赞👍为中国的就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墨镜]

  • 2024-11-30 18:54

    比亚迪要求供应商降价10个点,到了周期就降不行就换了培养家小型供应商,懂不?

  • 2024-12-30 19:01

    163

  • 2025-01-11 13:48

    抖抖和多多全是假货[无奈吐舌]

  • 2024-11-21 10:16

    社会财富越来越集中到极少数人的手中

  • 2024-11-24 19:27

    他一心想把工人换成机器人。

  • 2024-11-20 22:53

    欠一屁股债,都是国家的钱,有什么好得瑟的

    国产客户端 回复:
    人家负债五千亿大头是供应商货款和员工未到期工资,需要付利息的部分才二百多亿。。。。
    乘风御剑去 回复:
    眼高手低的货。
  • 2024-11-21 09:48

    还是倒爷好挣钱

    乘风御剑去 回复:
    薪资排前面的不是互联网,就是金融业,实业赚的是辛苦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