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如何看待中医的柳枝接骨术? “将柳枝“插入”断掉的骨头中,会让骨头接起

鸿鹄浮歌事 2024-11-20 18:28:42

[撒花]如何看待中医的柳枝接骨术? “将柳枝“插入”断掉的骨头中,会让骨头接起来”,这样的理念就是柳枝接骨术,然而,在今天被视为笑话的它,居然曾经是人们认同的先进技术。 因为在那个年代,任何一种能让人“看起来”好一点的方法,都是巨大的进步。而随着中国现代医学的进步,一些人却打着“传统医学”的旗号,将其包装成“民族瑰宝”。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还是因为中医常常被政治、民族、文化等因素裹挟,偏离了医学治病救人的本质。像针刺麻醉、针刺治聋哑、卤碱抗癌等,不仅缺乏科学依据,还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1 阅读:40772
评论列表
  • 2024-11-21 17:28

    作者智商堪忧,不是蠢就是坏人。针刺,艾灸,中药是中医师的必备技术。学的其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鄙人自学针灸理疗,实践中发现对中风早期,水肿,呕吐的效果立杆见影。把在急诊里等候多时的老人用针灸理疗拉回来了。急诊人很多,要等二个小时,实在看到老人头昏目眩胃痛难受的厉害,就忍不住针了,十五分钟左右,胸口热气上来,眼睛👁有光,躺着的人自己站起来能走路了,退掉了急诊化验检查,自己走回家。

    宁静之雨 回复:
    我赞你,不过自学的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行医,你减轻了别人的痛苦那最好不过,万一有个好歹,这东西还说不清楚,从社会层面也不认可这种行为。
    灰太狼小白 回复: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一次急性发作,去医院,医嘱:服药,静躺。当时不能自主起床,然后一个专注小针刀的大夫,上门扎了几针,当时就能下地走路了,当然这是应急,后面又去做了四次治疗,目前为止,三年了,没犯过。
  • TomTim 122
    2024-11-22 08:11

    中医博大精深,为祖国医学点赞!

    自由的风 回复:
    你可以嘲讽某些不知道真假的或者丧良心的中医医生。但是嘲讽中医你真没资格
    用户16xxx69 回复:
    你家人都被柳枝接骨
  • 2024-11-21 17:19

    中医的医学来自实践活动,其灵魂主旨就是科学的。而西医来自抄袭和模仿世界其他传统医学,只是稍加美化和改造,实质是模仿医学,工具光鲜靓丽,实质是不知所谓,简直就是糟粕,害人不浅啊

    鹏哥 回复:
    有点像实验科学
    悠悠我心 回复:
    世界人类几千年都没有高等教育文凭出现过,现代科技不都是基于没文凭的基础上产生的吗?这种愚昧逻辑的人还敢出来丢人现眼,恬不知耻
  • 无敌 69
    2024-11-21 23:22

    本来挺好的医疗非的分中医西医,其实西医就是中医里分出来的,更细化单一疗法,把中药提纯药效更大毒性更大,药物超标单一的治疗造成其它器脏的损伤,中医药更全面以人而异药量轻而已,会有疗程治疗时间长更安全。

    用户87xxx54 回复:
    再说点你受不了的,青蒿素算西药💊
    用户10xxx68 回复:
    中医,西医说法来自民国,现代医学就是西医,传统医学不仅只指中医,还有苗医,藏医,蒙医
  • 2024-11-21 09:59

    你说针刺麻醉缺乏科学依据?那科学依据是什么,从哪来?科学解释不了的多了去了,只能说你是迷信科学,就像封建迷信一样的不客观

    用户16xxx53 回复:
    西医的麻醉是用麻药阻断脑神经的传递,药效通过肾从尿排出,人就会逐渐清醒。中医针灸是对特定穴位剌激起到阻断脑神经的传递,针拔出人很快清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科学解释不清的事情有,但科学都解释不清,你又怎么解释的清,又怎么证明你是正确的?
  • 2024-11-21 20:51

    古人有柳枝驳骨术,那是外用,取发芽柳枝和夹板一起捆绑断骨处,观察柳枝判断愈合程度。

    仕人 回复:
    民国时在广州是很常见的接骨手段。但只是用新砍的柳木做夹板。好象是因为新鲜的柳树木汁有杀菌的效果
    洪峰 回复: 仕人
    水杨酸,柳树皮中有这玩意
  • 2024-11-21 08:37

    那么中医是怎么把柳枝和骨头放到一起的?按照现在对古代中医的看法,中医根本没有针对外伤的方法,那么中医又怎么敢切开放柳枝?所以要么说柳枝这事是瞎扯淡,要么说中医不会外伤是瞎扯淡!

    众生颠倒 回复:
    中医本身就是经过无数时期的积累和无数医者的验证流传下来的,木头接骨也是有验证的,包括为什么只说柳枝,而不是什么桃树枝,松树枝,枣树枝?肯定是验证的结果。比如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也是根据古方验证的。
    用户16xxx53 回复:
    华佗的“麻沸散”就是给曹操开颅用的麻药。古时候打仗的刀剑箭伤不都是外伤?
  • 杜甫 40
    2024-11-21 12:26

    这种文章就是在骂他的爸妈当年吃糠咽菜都觉得很好的样子,天天去讽刺古人如何如何,你去到那个时代下,渣都不是

  • 80000 37
    2024-11-21 19:39

    这人要么蠢,要么坏,古代打仗受伤都谁给治的?不是外科?云南白药不是治伤的?

    James Bond 回复:
    中医凭什么就不行 祖传接骨的 那都是断胳膊断腿的弄好了多少人 没点实力 全市的人都往那个乡镇医院跑
    80000 回复:
    中医要是不行,那些伤兵不是应该都得不治而亡吗?只能说受伤感染的是没有及时治疗罢了,现代战争里不照样有感染的吗?照你的逻辑,西医是不是也没用?
  • harry 33
    2024-11-20 22:36

    你有科学,我有奇功

  • 2024-11-21 09:17

    接骨是各个民族都会的传统技法,不是中医特有的。

    ChatGPT 回复:
    为什么不是中医传给他们的?为啥不是全世界都会?而是各民族都会?
    燕尾服假面 回复: ChatGPT
    接骨本来就是全世界都会啊!不过是看医生经验,有人接的好就没后遗症,接的不好就落下残疾。
  • 2024-11-21 20:06

    你不信中医也不用打击中医,只是最后不行了有病乱投医的时候记得坚持初心一定别找中医

    年糕不粘 回复:
    打了疫苗,瘫痪的可不少。解释一下[得瑟]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普通人所有的都信就好,喜欢哪个用哪个。网络上嘛,可以无所谓的。最怕那些言口不一胡乱引战的。但是,我估计现实中没有那么蠢的,活命还是知道的吧。
  • 2024-11-21 19:34

    西医先造病,再卖药,看看世界各地病毒流行就知道了。

    给爷死 回复: James Bond
    你这种人多了,项目检查完没有问题,就觉得钱白花了,人家骗你的钱了。有种你在检查前跟医生说,哪些项目是骗钱的,我坚决不做
    James Bond 回复:
    骗钱的项目多了去了
  • 2024-11-22 11:15

    柳枝接骨术个作者说的不一样,作者也不是中国人,所以,解释一看就是基于字面意思的理解猜想。我有幸在以前见过中医在野外特殊环境下因陋就简实施这种手术,真正的柳枝接骨术就是用3年生柳枝当夹板,固定断骨位置,利用柳枝有一定柔软的特性,让断处在愈合过程中也可以有一定的活动能力,柳木则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吸收伤处的分泌物,当骨头长好后,再通过小手术抽离。

  • 2024-11-21 21:15

    截图的报纸上寻不到年月日,如果是1958年出版的,很正常,当时小麦亩产一万八斤的。

  • 樵夫 14
    2024-11-22 06:51

    说中医不懂外科的应该知道华佗刮骨比疗伤的故事吧?说明中国人在搞外科手术时,西方人还在茹毛饮血,中医不是不懂外科,是几千年的战乱让很多典籍遗失了……

    莫当真 回复:
    三国时期已经是公元后了,哪来的前后正反关系[哭着笑]
    燕尾服假面 回复:
    把故事当历史
  • 林疙 14
    2024-11-22 11:27

    西医最大的成就是从青霉素开始的消炎药物。因为有消炎药,极大保证了外科手术后的存活率。在没消炎药前,西医就是个笑话。至于消炎药以外的药物,有时中西医很难区分,不能因为提纯或人工合成某种有效成分,就说是西药。某种药物吃下去,病就好了,在中医中比比皆是

  • 2024-11-21 23:33

    这种账号一般是日本人🇯🇵🇯🇵🇯🇵🇯🇵🇯🇵🇯🇵在养号 瞄准它就对了

  • 2024-11-21 22:43

    中医相当于手工业,不但要靠传承还看个人技术。西医就像工业量产,机器检查,药都是配好的,学会理论就能上了。

  • 2024-11-22 21:59

    日本棒子,都收中药药方。美国高薪聘请针灸师。中国狠中医不死的,掌握很高话语权。

  • 2024-11-22 05:13

    西医还放血疗法用了多少年了,有病没病放放血就行。医学本来就是不断进步的,死抓早期手段来说事的是什么成分都知道

  • 2024-11-22 09:29

    说过冷知识—在90年代之前落枕、脱臼、扭腰、手部和腿部骨折好多人不是去医院看而是去找剃头的接骨正骨。后来美发行业发展取代老式剃头师傅后这门手艺才逐渐失传的[静静吃瓜]

    正青春 回复:
    我老爸去年把手腕子摔断(骨折)两次,一只手一次,也是奇怪,轻轻一摔就断了,有一只还是破碎性的(中医生说的)也没有去看西医(那可得大几千上万),就去的中医小诊所,医生用手捏了几下说摔断了,然后把骨头捏好上敷的药上夹板,三天换一次药,共换了三次,内服的也是舒筋活络类的中成药胶囊,然后交代挂3天的吊瓶消炎药(这个属西药),共花费八九百块钱
  • wQ 8
    2024-11-21 09:37

    [敲打][屎]文!

  • 2024-11-22 00:42

    中医是实验科学,在几千年一代代验证,总结中出现的医学,把人自生当一个整体,提升自生免疫力来对抗外邪…西医感觉更像是解剖学,把人分成一块块,哪里不对治哪里?什么病痛给什么药的精准治疗…

    从文明到野蛮 回复: 田刚
    最早的人类在和环境做斗争时,和动物一样,发现某些植物对疾病和伤患有治疗效果,和动物不同的是,人类善于总结观察,勇于实验,学会了记录传承,掌握了比狗猫更多更系统的治疗方法。你自己说不出来123的事就不要急着否认,否则贻笑大方。中国有记录的五千年。你不会以为秦始皇病了是西医上门看病吧
    田刚 回复:
    几千年你确定?!几千前它们是啥?在干啥?跪舔久了!别信它的历史、科学造假!!!!!!
  • 2024-11-22 10:29

    没必要再黑中医了,中医带来了无数的瑰宝,中医本身或许有一些问题,甚至每一本医术都有一点问题,但是,其中90%都是没有问题的,就不要吹毛求疵了,中医这几千年治好了不知道多少病患,在古代,中医甚至能做到药到病除,吃了药很快见效,而不像现在的人感冒了吃药打针输液还是咳嗽很久,最后甚至不知道是医好的还是自愈的。。。不过古人用量很大,虽然见效快,对肝肾功能也许会有损伤,不能两全

  • 2024-11-22 00:12

    柳枝接骨术是祝由术的一种,真正的祝由术别说断骨,就是整只手断了也能接好,代价也是不轻,不知道密语的人是不可能懂的

    呵呵 回复:
    五弊三缺?那不学也罢。
    天空的鹰 回复: 呵呵
    不是,这个是要看功力的,代价是减寿,接上的手和原手一模一样,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
  • 2024-11-22 10:43

    神经病,根本不是小编说的这么回事,造谣传谣的人太恶心了。

  • WCQ 6
    2024-11-22 09:51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医学博大精深,请问那时候西医在哪里?西医治病,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长个瘤子就开刀;中医呢,头痛,要问一个为什么头痛,什么因素引起的,很多因素都可能引起头痛,中医还讲就治未病,把疾病消灭在萌芽,这是西医办不到的。

  • 2024-11-22 00:00

    问题是,如果这个东西没有经过验证,会代代相传么

    田刚 回复:
    相传——那是实打实的好几千年了!就是近几十年被内外敌人相互钩结,恶毒攻击打压抹黑污名化了几十年。国家、国人应该要警惕警醒了
  • 2024-11-22 11:26

    傻逼,所谓柳枝接骨的柳枝是当夹板用!

  • 2024-11-22 12:55

    小编是汉奸,如果你是中国人,你姥爷还得靠中医救治

  • 2024-11-22 04:31

    小编心很坏呀!!!没听说过中医有柳枝接骨的,是不是故意拿不存在的事来黑中医的???

  • 2024-11-22 07:09

    现实会让每个嘴硬的人认清现实的

  • 2024-11-22 09:01

    接骨这东西我们如皋一大半的赤脚医生都能干,而且效果绝不比医院差。十五年前儿子在学校体育课骨折,拉到当赤脚医生的亲戚家三下两下就固定好,还用公鸡做的中药敷好。然后告诉我,不放心去医院做个CT,CT出来,医生说没问题。但这样的赤脚医生,几年后,就不再发行医资格证了!

  • 2024-11-23 11:01

    费用多少,后遗症,有多少,能不能把病治疗好,患者治疗后的生活治疗如何。来判断医疗的好坏的,不是按姓氏来确定的。

  • 2024-11-22 09:51

    中医肯定早期有解剖学,杀俘,战争死那么多人,刀砍腰斩,医生肯定会打开研究的

    见龙在田 回复:
    早期肯定有的,要不怎么知道五脏六腑的位置
    正青春 回复:
    不是肯定有,是有好吧,古墓里出土的外科手术刀、针、斧等各种工具比西医那些早几千年
  • 2024-11-22 06:34

    中医的知识不是用简单的科学去解释,有些东西科学也并不能解释的清的,它却实实在在的存在。科学的尽头就是是玄学。

  • 2024-11-23 13:14

    典型的不是蠢就是坏

  • 2024-11-23 13:16

    写这文章,典型的不是蠢就是坏,不看看什么年代的技术。 放在古代荒年,从老鼠洞里掏出来的粘着老鼠屎的粮食你一样吃的嘎嘎香,你也不会在这瞎哔哔了。

  • 2024-11-23 22:39

    打击中医基本都是日帝出的钱!中医无用那解释一下日本偷偷这么多中医药方注册成自己的专利。收购这么多中医药厂。是他们太笨了???还是你

  • 2024-11-22 16:56

    十年前在宿舍里,提一桶水的时候突然闪到腰,趴在厕所地面上起不了,一动就疼得要死。勉强爬着到房间二十多分钟。打电话给我做理疗的朋友,他来的时候我挪到门口十几分钟。他扶我趴到床上,针了几针就坐着和我聊天。半个小时就起来活动了。那时趴在厕所地板上还以为要瘫痪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1-23 12:31

    柳枝接骨术应该是外固定,用手法将骨折对齐后用柳枝在病灶处做外固定。与现在夹板类似,之所以用柳枝大约是易得,易塑形。绝不可能是内固定,以前没有麻醉,内固定没法操作。至于开放粉碎性骨折,就截肢了事。

  • 2024-11-24 11:13

    所谓的科学是什么?怎么证明这个东西的存在,为什么存在?科学能吗?外星人科学证明去吧。外星人一定是碳基生物?生命一定要水和氧气?现在证明不了的东西只要好用能用就一定是存在价值的。无脑喷后面肯定有利益输出。脚疼医脚,治不好就锯掉,这是西医,那头疼怎么办?治不好也锯掉,锯掉人死了那不行,只能用毒品麻痹大脑。东西没有绝对的

  • 2024-11-22 16:38

    这个有点类似于现在常用的髓内钉技术,髓内钉是钛金属尚且会断板断钉,这柳枝怎么确保强度,而且怎么取出也是个问题,柳枝在髓腔是吸收不了的不会消失,时间久会导致感染。

  • 2024-11-22 01:57

    本来很多学科科学技术都可以发展起来的,就是一个罢黜百家 独尊儒术的决定让中华浪费了太多时间

  • 2024-11-22 11:07

    哪来的智障玩意

  • 2024-11-22 09:34

    这就是远程畜牧犬!

  • 2024-11-23 12:03

    中医博大精深,有许多是正确的,但也有许多是扯淡,所以要辩证的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 2024-11-22 05:13

    范伟说:回复就上当了,不回复看见蠢货发文也过批。

  • 2024-11-22 12:55

    说个冷知识—在90年代之前落枕、脱臼、扭腰、手部和腿部骨折好多人不是去医院看而是去找剃头的接骨正骨,直到后来美发行业发展取代老式剃头师傅后这门手艺才逐渐失传的[静静吃瓜]

  • 2024-11-23 11:33

    作者糊言乱语,柳枝最多作绑固定,怎么可能入肉?还有对中医看不起。中医是国宝,我的脂肪肝和肩周炎都是自学中医治好的,用药少,关健用中医思维对病因分析来改变生活方式调节病。

  • 2024-11-22 18:47

    中医不是缺乏科学依据,而是科学还没发展到可以解释中医的程度! 我见到的针灸止痛,在下针后不到三秒钟,疼痛就大幅减弱。 还有针灸治疗7岁前的小儿麻痹症,45内小腿肌肉一天一个样,然后是温度恢复,最后是慢慢可以行走。 如果对这些不理解,那只是目前的生命科学还太孱弱了而已!

  • 2024-11-22 07:17

    传统西医就会放血。你们所谓的西医,应该称为现代医学,是综合了中西医和全世界医学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实证主义的新学科。其最大的推动是现代化学和材料学的巨大进步,而不是所谓西医的贡献。西方大部分药学家,其实是化学家。都是在文艺复兴之后的事情了。

  • 2024-11-22 13:02

    中医西医最大的不同,一个是治病,一个是治人。西医是见招拆招,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中医是治未病,即治人。也可以这么说,《黄帝内经》这部中医的无上典籍,治病不过是其表达内容的一部分,主旨是讲的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身体的修炼。

  • 2024-11-23 12:11

    中医的皮毛被大多数人接受了,中医精髓部分仍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经络,经络中运行的“气”;五行生克理论;阴阳虚实理论;天人相应的影响。

  • 2024-11-23 19:05

    不是,都怎么想的?中医吹中医黑探讨研究都是各种偏方山沟里的神医。可现在都TM2024年了,咱们正经中医都有证,科班出来的考中医执照,师徒传承的国家也给发,凡是没有中医执照的,真的都是非法行医的骗子。别和我提偏方,中医讲究对症下药,一人一方,一时一方,不存在什么牛逼方子包治百病,你和正经中医大夫说,他能啐你一脸

  • 2024-11-24 10:22

    现在是国人在贬低中医,国外在学习研究中医。只能是中医太深奥了多数只有半桶水

  • 2024-11-22 01:45

    不能将中医往玄学上引,它需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

  • 2024-11-22 18:07

    现在没那么复杂了,俺村老中医直接用502胶粘上

  • 2024-11-22 22:32

    作者坏得很

  • 2024-11-22 09:05

    AI智商

  • 2024-11-22 22:57

    蠢人多作怪,鉴定完毕!

  • 2024-11-22 11:23

    柳枝和不锈钢接都是接,你为什么就不喷不锈钢?

  • 2024-11-22 17:15

    中医不是歪门邪道,就如信仰不是迷信。

  • 2024-11-22 21:28

    我们能不能放下中洋之争,只实事求是看待每一种疗法,每一个病例!

  • 2024-11-23 15:30

    这是武侠小说来的吧?

  • 2024-11-22 09:08

    切除脑前叶

  • 2024-11-22 10:22

    用柳树枝还是有道理的,阿司匹林就是从柳树皮里提炼的吧?消炎止痛功效还是有的

  • 2024-11-22 11:20

    1959年,由于临床上的争议太大。4月17日,有关单位发出通知:“为慎重起见,除了继续动物试验外,自即日起暂缓在临床上治疗。”6月:“在未证实柳枝于人体内确能骨化以前,暂时停止柳枝接骨临床应用。” 之后的追踪研究报告也表明在:191例临床手术中,患者柳枝脱落49例,柳枝未能骨化58例。在69例相对成功的案例中,有些已经愈合的病患也曾出现过断端错位、不连接等问题。至此柳枝接骨术的研究也盖棺定论。

  • 2024-11-22 18:40

    柳枝接骨术,不就是外做夹板,借助柳木的牢固兼具韧性,保护骨骼生长吗? 怎么说的好像成了什么玄之又玄的东西似的。

  • 2024-11-23 06:34

    柳枝里的水杨酸能有效避免感染。

  • 2024-11-23 09:31

    以前你相信有阿飘吗

  • 2333 2
    2024-11-23 09:40

    这种离谱的实验基本上是八九十年代出现的

  • 2024-11-24 10:23

    你猜教会炼铜传统怎么来的

  • 2024-11-24 12:15

    一篇失实的报道就能拿来全盘否定中医,,那要照这么来,一个萝莉岛你是不是该把美国西方都灭了,西方都没了,哪来的医。。

  • 2024-11-25 01:47

    我是枯木拱门的枯木战士,请为我接骨

  • 2024-11-24 16:18

    中医被神化了,才是对中医最大的伤害!

  • 2024-11-24 17:45

    没事每国还有吃木乃伊当长生不老药,好吃的

  • 2024-11-24 21:52

    无知者无谓

  • 2024-11-24 21:49

    中医真那么好怎么可能会式微,真当中国人都是傻子嘛?

  • 2024-11-24 20:23

    天天说科学,但凡多读过几年书的都知道现代唯物科学的基础就是物理。波粒二象性和万物皆波这两个也不是多难懂的学问吧!

  • 2024-11-22 16:44

    古代别说什么中医西医各种医。哪一个不是源于自然?只有现代科技的发展和现代工业体系的出现,才让所谓的西医崭露头角。没有现代工业体系和科技体系做支撑。大家死命追捧的西医不过是笑话!

  • 2024-11-22 21:43

    中医和西医就像中国和美国,美国因为中国的生产力,所以美国打压中国,因为中医的便宜快捷,所以西医就打压中医

  • 2024-11-21 23:49

    关于针刺麻醉,自己看一下意大利人拍的纪录片吧!

  • 2024-11-23 18:40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中医和西医最大的表象区别就是中医能让你糊糊涂涂完完整整的活,西医能让你明明白白七零八碎的死

  • 2024-11-23 19:28

    没文化真可怕,一个不懂中医却来夸夸其谈说中医怎么怎么不科学,自己西医恐怕都没学到什么东西,还有资格出来质疑

  • 2024-11-22 19:17

    柳树枝条是异物,插骨头里面,会发炎,最终截肢。

  • 2024-11-23 09:17

    呵呵,现在的换股骨头什么的不就是换成铁棍子了吗,西医就因为用的铁的所以厉害呗?

  • 2024-11-22 06:40

    柳枝有:祛风,利尿,止痛,消肿的功效。现在西医在柳枝里面提炼水杨苷。所以柳枝接骨术是存在的,当初也进行了临床试验。柳枝可以到达化骨。我想主要是当初治疗条件和个人的排异反应问题。如果继续研究如今的技术成功率百分之五六十应该可以。

  • 2024-11-24 01:15

    如果中医好,那么世界主流医学应该是中医,如果西医差,那么没有一个富人会选择用西医方式治疗,吹的再牛逼,也要看现实。

  • 2024-11-24 12:37

    还有小孩药里用朱砂,本质是汞中毒症状,结果看起来像小孩安静了变好了

  • 2024-11-24 22:02

    柳枝接骨存在,李时珍也会接骨,用动物骨头,在草药里煮4个时辰,接上后能勉强行走

  • 2024-11-23 04:19

    中医饱受诟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培养一个合格的中医大夫太耗费时日了,即使有天赋,从培养到精通普遍都需要20年左右,现实中接触的基本全是半吊子中医。而西医则快的多,本科四年即可,即使是本硕博一般也不超过8年就能上岗

  • 2024-11-23 22:46

    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然后被有心人有意分为中医和西医,有意识的将现代医学的成果划到西医头上,而抹杀现代医学所包含的一些传统医学的成果,强行将传统医学变成巫医。

  • 2024-11-23 21:35

    柳条棒变成了骨头,就这评论区还有人坚信不疑。少侠,我看你骨骼惊奇,老夫有一招从天而降的掌法你要不要学?

  • 2024-11-24 08:50

    任何前人的创造应该得到尊重,我们是踩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的。用嫩柳枝提取水杨酸,用嫩柳枝水充当生根剂,都是前人留下的好方法。就如不能因为飞机的发明,我们就嘲笑万户一样。

  • 2024-11-24 04:13

    汉奸一个,作者,收了美国人多少钱

  • 2024-11-23 19:28

    没文化真可怕,一个不懂中医却来夸夸其谈说中医怎么怎么不科学,自己西医恐怕都没学到什么东西,还有资格出来质疑

  • 2024-11-24 16:50

    国人不遗余力地排挤中医,而外国却在收集中医药方,日本人很多汉方药品都是从中国收购中医药方,制成中药再高价卖到中国,前段时间日本还收购了紫光药业,这说明什么?国人还不自知。或者扁中医的人本来就是外国间谍?

  • 2024-11-24 00:15

    一边说中医是假的,一边在抢注中医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