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睒睒公开批评拼多多低价战略,称其“对中国品牌,对中国产业是一种巨大伤害”,引起

胡锡进 2024-11-20 18:25:47

钟睒睒公开批评拼多多低价战略,称其“对中国品牌,对中国产业是一种巨大伤害”,引起诸多反响。老胡不想去评农夫山泉和拼多多这两个企业,也不想单独说拼多多的低价战略对或不对,毕竟物美价廉是大多数消费者所愿,低价可以对应不同的质量和性价比,很难一概而论。

我只想客观阐述一个道理:一个企业可以走低价路线,但是整个中国社会的经济生活不能进入一个不断寻求低价的下降螺旋,市场应该创造最优性价比,而不是一味打恶性的价格战。一旦形成低价决定一切的下降螺旋,不光对企业不利,最终对我们所有人生活的实际影响也将是负面的,那样我们社会的生产和消费水平会从不断朝上走变成逐渐向下将就。

这当中的道理蛮简单的,虽然东西越来越便宜能够在短线赢得消费者,但是如果低价就是一切,则会打击企业通过创新和提高服务质量拼市场的动力,形成越来越激烈在低端卷的恶性竞争。结果就是企业越来越难挣钱,创新和提高服务质量难有市场回应,市场上收入比较理想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少,大家都难挣到钱,支出被迫减少,人们的生活观念会从争取多挣并且花得宽裕,变成挣得少于是缩衣节食。

所以说,低价和折扣商品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当它们与最优性价比挂钩时,就是对的,它在市场上形成的优势及由此产生的压力就会受到欢迎。要看到,中国的市场环境和产业配套都让我们相对容易开发出更物美价廉的产品,物美价廉可以说是中国市场整体优势的一部分。但是低价不可脱离品质在市场上狂奔,我们的社会总体上还是要朝着生产和消费的不断升级前进,保持这样的升级是我们所有人的利益所在,这个逻辑会潜移默化地牵动、改变我们的生活。

其实中国从几十年前生产低端、便宜商品的社会逐渐迈向生产更高质量产品、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我们在全球价值链上有了不小提升,这个势头应当保持下去,而且不断得到扩大、发扬。老胡想起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中国产品在一些国家成了“低质低价”乃至“伪劣商品”的代名词,但是现在的情况已有根本改观,相当一批中国商品成为绿色、便捷、创新的代名词,要让这个趋势不断延续。

中国这么大,区域差距和市场内部的分层非常复杂,市场竞争同样很复杂,我们需要保持清醒。市场逻辑要符合中国产业升级的大方向,也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各种消费需求。低价商品往往好卖,让低价商品也尽量更多形成质量和服务的提升,这种努力具有现实意义,比如拼多多还是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方便的。但是我也认为,的确不能让拼低价的战略成为市场的主导逻辑,要防止具体企业的低价战略产生市场漩涡那样的影响,使得其他企业被迫跟从。我们要对低价产品和相对质高价高的产品都形成必要的保护,不使其中的一方过度挤压另一方。当低价竞争越来越卷得厉害时,这样的考量尤其具有现实意义。

我们更美好的生活还是要靠创造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增加百姓的收入,使大家都买得起来实现。价格的多元化显然需要保持,“低价就绝对好”或者“低价就绝对不好”,这样的断言都不免有些简单。

0 阅读:4557

评论列表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61
2024-11-21 14:21

从来没觉得在网上买东西便宜是好事情,先不说质量好坏,个个都这么卷价格的时候,我们普通人就会发现钱越来越难赚了,社会经商环境已经没有机会了,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千万别以为我又不做生意,又不卖东西,当然是东西越便宜越好

欢乐马 回复 11-21 17:14
是的,实际就是这样子

蓝天 回复 11-22 08:06
二丶三块油价会让百姓高兴而不是恐怖。

滴水成海

滴水成海

59
2024-11-20 23:17

低价是假货,低价没好货一定是真的!

I 推荐浏览 回复 11-21 12:34
别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上次人家调查过,为什么有40多块钱的羽绒服在卖,后来看了买家秀照片,家里的环境只能穿40块的羽绒服,碗都是在地上吃饭的,低价给了底层人活下去的基本保证,假货又怎么样?我知假买假不觉得有问题

用户17xxx53 回复 I 推荐浏览 11-22 00:41
那你觉得都发展30年了为什么中国还有这么多穿40块羽绒服的人?企业只会内卷,卷的大家都赚不到钱,死命的堆廉价劳动力,那最后大家自然只能穿40块的羽绒服

手套的温度

手套的温度

50
2024-11-21 01:01

早就卸载掉拼多多了,永久不用

Betta 回复 11-21 23:04
恶心的砍一刀

再贱吧再见 回复 Betta 11-22 13:01
你可以刀不出鞘,砍的人也确实看到真金白银了

王者荣耀体验

王者荣耀体验

40
2024-11-21 08:53

不管高价还是低价都是企业和消费者共同的选择,是市场行为。企业老板没有活雷锋,都是为了赚钱。pdd是为了精准打击淘宝和京东所谓的消费升级才补贴过一段时间,现在成了巨头后,东西也不便宜了。政府要做的是制定商品标准,打击虚假行为。

慎言

慎言

37
2024-11-20 21:38

如果没有低价,中国商品根本就走走不出国门,不能说好坏对错,!市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大笑][大笑][大笑]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慎言 回复 11-21 14:05
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就不同,没有谁对谁错,在自己的认知中都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而已[大笑][大笑][大笑]

北山 回复 11-21 12:57
源头是人口多,劳动价值低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35
2024-11-21 02:58

拼多多能活下去就是对的!市场说了算,而不是有钱人说了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3
2024-11-20 19:00

老胡总算清醒了

我是一条虫

我是一条虫

31
2024-11-20 23:10

企业赚取合理的利润要行程一种法律,低价竞争要以扰乱市场处罚…

小苹果

小苹果

30
2024-11-21 08:04

一个企业家寄希望于政府干预的价格,让人汗颜😓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9
2024-11-21 06:26

低价格就是低端的。低品质。中国要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提高品质是基础要求。凡是生产低价格低品质的企业都是将死之企业。中国应引导企业向高端发展。禁止的品质假的商品进入市场。比如食品。生活用品。有些产品不是在生产用品而是在生产垃圾。价格低的令人发指买回来几乎不能用。

秋风客

秋风客

27
2024-11-21 06:29

其实低价没什么不对,主要多数商家骨子里想占便宜,所以做假。但是我们反观另一面,山姆为什么在中国很成功?人家还每年收会员费,山姆的价格很便宜吗?应该有人做低价,也有人做高端,因为市场有这样的需求。但是我们的企业定位不准,高端想赚,低端也想赚。结果就是品牌没立起来,最后在大家眼里都成了假货。

曾小贤捡贝壳 回复 11-22 13:05
财富现在已经被富豪们利用底层贪便宜的电商平台收割走了,而聚集了巨额财富的富豪们,也借机减少投资和消费,让普通人再也没有参与财富分配的机会。现在的国内市场是90%的人为了争夺仅存的10%财富,相互杀价内卷竞争。而10%的富豪们坐拥90%财富,还天天通过他们控制的媒体号召大家多存钱减少消费,其实目的将房产等遗产价格打下来。等他们觉得价格跌到位了,就能很轻松的用巨额财富廉价收割底层持有那些仅存的资产了。到时市面上再没有好房子,底层人民世代住老破小,要么世代交房租给他们打工!

秋风客 回复 曾小贤捡贝壳 11-22 17:36
电商平台每年的利润是多少?再看看银行,电信,石油行业的利润是多少,你就知道其实电商虽然不是很冤,但是也确实背了口锅。

笑面虎

笑面虎

22
2024-11-21 10:26

钟首富既然说到了这个话题,必需要说几句才行,富豪排行榜上,钟首富那是中国第一,什么高科技等等行业,都是卖水大王的手下败将,就连香港闻名于世的李嘉诚,资产也没有钟首富多,毫无疑问,这卖水应该是个 千真万确的暴利行业吧。

笑面虎 回复 无聊 11-21 21:56
是不是首富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钟首富暴利卖水,偷摸赚钱就完了,这还出来说三道四的,纯粹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啊。

无聊 回复 11-21 20:53
好像现在不是他第一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2
2024-11-20 20:00

商品优质低价,老板是天使。商品中质低价,老板是良心企业家。商品劣质低价,老板是差劲企业家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11-21 11:24
农夫山泉红瓶水是优质中价,然后你阅读分析一下,你的问题就有了答案,完全不思考,那么天下第一的道德经(老子)你就完全看不懂,中华智慧你就不能得到其真正的精华,素质就不够高强

篮球是竞技体育 回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1-22 09:04
你评判的标准在哪呢?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0
2024-11-20 21:40

闪闪的红星,晱晱的红瓶,红瓶的确最经典。老钟这次说绿瓶不能常喝,应该是纯净水没矿物质的原因

用户14xxx20 回复 11-21 10:31
你确定是庸医说的吗?俺咋觉得像兽医说的……

用户80xxx36 回复 11-22 07:38
还红星呢,儿子是美国籍在美国随时时刻准备着变成美国企业[doge]

人性丑陋

人性丑陋

17
2024-11-21 14:04

同样是假货的情况下,拼多多都比其他平台便宜,而且退货不用邮费,客服服务也好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4-11-21 08:32

胡大主编,您有退休金,我们啥都没有,可能下一步我连低价都买不起了,你追求品质,我追求活着

一 滴 水

一 滴 水

16
2024-11-21 03:41

物美价廉有什么错,普通人选择低价商品本质上就是提升他们的生话质量,减轻生存压力。本人就没离开过拼多多(包括贵重物品)。拼多多上的商品好孬不齐这是真的……

富贵墨池

富贵墨池

13
2024-11-21 07:03

拼多多确实假货多。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人买不起好的

天天 回复 11-21 08:47
买不起就别买,给你劣质商品浪费资源,一用就坏

熙熙萱染 回复 天天 11-22 00:34
那你路边店开不下去就别开了,反正也是好吃懒做又暴利才开店的

名字被占用

名字被占用

13
2024-11-21 10:13

说的没啥问题 拼多多也拿国内赚的钱补贴美国人,卖越多亏越多

慎言

慎言

10
2024-11-20 21:32

[大笑][大笑][大笑]存在就是道理。存在即合理,就是这么个道理[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10
2024-11-21 16:02

作为一个电商打工人,可以肯定价格战是最有效抢占市场的方法,同时平台扣点,票税,推广,退货损耗这些几乎是固定百分比的。如果我低价了,还要赚钱,我只有想办法去降低成本。成本只能从包装,服务,产品质量上面去抠。然后就会出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市面上有创新同时质量好的产品,越来越少了。大家主要研究的就是怎么降低成本[捂脸哭]起码我负责的几个类目,这几年产品质量是越来越差的,高价的根本卖不了,然后厂家只能把这些高品质的,卖到欧美。现在国外也开始价格战了…估计以后产品就是往能用这个方向改进,不是向好用,牛逼这个方向升级了[裂开]

用户93xxx15

用户93xxx15

10
2024-11-21 14:19

低价可以有能力你企业可以低价,但是拼多多是拿平台市场垄断地位自行平台给予设置活动价格,再者一味的处罚商家而且申诉的机制很多不合理根本拿别人钱给买家买好而已

卖女孩的火柴棍

卖女孩的火柴棍

9
2024-11-21 10:06

我喜欢便宜,但我支持老胡

dream

dream

8
2024-11-21 07:53

老钟这次说的对

熙熙萱染 回复 11-22 00:35
对个卵

用户80xxx36 回复 11-22 07:40
老钟?儿子是美国籍在美国随时时刻准备着变成美国企业[doge]很快变成Mr zhong

不二

不二

7
2024-11-21 00:50

老胡,听一句劝,不要长篇大论的,没人会看完。要符合互联网规律,碎片化表达和解决问题。

男人是个宝

男人是个宝

7
2024-11-21 23:15

低价不等于低品质!中国还是过于依赖内循环,向外走出去困难重重,被迫内耗! 还是要鼓励扶持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的企业,鼓励他们出海,有足够的外部补偿,国内整体层次才能上来!

斯夫 回复 11-22 01:14
你去买低价商品百分之99.9都是低品质

有问不答

有问不答

6
2024-11-21 11:58

奇怪了,拼多多上同种商品,卖的贵的多了去了。本就是自由选择,没人强迫,反而喷商家搞低价策略。那我问你农夫山泉老板。你都首富了,你的一线工人怎么又穷又苦,你怎么不多涨涨工资

焱焱

焱焱

6
2024-11-21 19:38

商家打价格战对消费者有利,本应该如此[滑稽笑][滑稽笑]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6
2024-11-21 13:44

老胡说得好,加油!

用户155xxx305

用户155xxx305

5
2024-11-22 01:38

老胡,你这写的没深度。主要是钱包瘪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5
2024-11-21 22:03

这次老胡说的我同意

omom

omom

5
2024-11-21 10:25

拼多多上贵的还是贵的,哪有很便宜,有的甚至断货也不贵卖

七嘿一个

七嘿一个

5
2024-11-21 08:02

提高薪资才对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4
2024-11-21 13:06

所谓低价并不存在,市场上品质较好的商品一直在涨价,无论是食品还是药品或服装。价格低往往是降低品质,更换低价低质的原料。

supper man

supper man

4
2024-11-21 17:28

低价也没毛病啊,如果钱多谁买低价商品。既然那么多人选择证明大家都没钱花[滑稽笑]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4
2024-11-21 17:47

黄世仁嫌杨白劳工资高了

买巨多

买巨多

4
2024-11-22 08:48

一件事物要想能长久可行,就必须是有利可图的。拼多多这类电商的做法,对于整体经济的发展的确是弊大于利。

marcs88

marcs88

4
2024-11-21 17:38

还是说股票好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4
2024-11-21 16:18

卷死中国人的只能是中国人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4
2024-11-22 11:22

真的挺讨厌拼多多的,有时会自动下载,跟病毒似的,一发现就马上删掉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4
2024-11-22 06:35

拼多多有的产品确实可以,有的不行,得看具体商品选择行是不是在拼多多买[呲牙笑]

不二

不二

4
2024-11-21 01:01

知道为什么看不上你吗?缺失良知啊你。退休后选择做一个网红,趋炎附势,不是一个学者的品德。你的作为作为,如果有一天历史重复,你也是受害者之一。切记!!!

D L M

D L M

4
2024-11-22 00:04

老狐狸,说话遮遮掩掩,不是阳光坦诚的男人

勿忘我

勿忘我

4
2024-11-22 10:34

拼多多的商品就是垃圾,是在为劣质产品提供销售场所,国家应该查封,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4
2024-11-21 16:42

支持老胡的观点!

烛行

烛行

4
2024-11-21 17:43

是的!一瓶水可以换两斤小麦就是好事了吗?难道你想一瓶水换十斤小麦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4
2024-11-21 23:10

这杂皮汉奸还没死?

十六笔画

十六笔画

4
2024-11-21 16:33

做的不好还要高价,老百姓又不是傻子,他们会选择,不需要你们操心。山姆的东西都卖给谁了

老顽童

老顽童

4
2024-11-21 12:23

商品价格高低是市场需求和成本所决定的,不能横加干涉。价格低但不能伪劣,价格高也不易暴利,适可而止,品质是永恒的。

天堂之上

天堂之上

4
2024-11-21 19:49

这东西自己心里要有点数,您老总是想便宜就不靠谱,价位合理,别被骗了就可以,别想着咋去占便宜就少吃亏。

尽享悠扬

尽享悠扬

4
2024-11-22 00:01

多多,抖音都是压榨店家,主播赚出来的利润,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各种节制,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4
2024-11-21 19:48

山姆迎合中高端群体对品质的需求,价格在中高端客户群体不敏感,他们在乎的是品质。而拼多多之流迎合的是90%的中低端底层群体,他们只在乎的是低价,至于品质就赌了,你真以为拼多多五星好评都是消费者心甘情愿发出来的,都是为了得那几元的现金红包发出去的,看似为了自己省了一笔小钱,实际成了低劣商品推广的帮凶,是典型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还帮人做笼子继续骗下一个的帮凶!底层群体为何越来越难赚钱,其实都是自己将自己的未来高收入机会通过电商平台给“便宜”贱卖了!

大肚勇

大肚勇

4
2024-11-22 09:58

拼多多挺好啊,生活中什么样的方便的小东西都能买到,这些东西你要那么贵干嘛,好的东西,电器手机啥的上京东买

石头穷游记

石头穷游记

4
2024-11-21 11:07

拼多多,抖音上的便宜东西都是垃圾,只有品牌的好点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4
2024-11-21 19:46

一味低价,商家挣不到钱,打工仔不就更难了,关键还是假货质量差的垃圾货扰乱市场,好货卖不出去或卖不到应有的价,大家都会去生产质量差的垃圾。

独狼世界观

独狼世界观

4
2024-11-21 07:57

拼多多的罪恶不是低价 而是无底线的允许买家白嫖,进一步拉低国人的道德底线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4-11-21 23:04

以前是低质低价,工艺水平达不到,文化水平低,现在是有文化的开始造价假,低价恶性竞争!破坏市场规则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4-11-21 16:33

先低价再垄断,就是他们套路,比如,大润发,盒马生鲜

孑孓

孑孓

3
2024-11-21 18:08

这次我支持钟。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3
2024-11-21 17:43

从来没觉得网上买东西便宜过好多,[狗头]

慎言

慎言

3
2024-11-21 10:57

中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挺有意思的[大笑][大笑][大笑]你制裁我,我制裁你,结果中美两国越打越强,而其他的工业国让打完犊子了,比如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大笑][大笑][大笑]很可能中美以打架的形式合伙坑人[大笑][大笑][大笑]

123

123

3
2024-11-22 12:10

一分钱一分货,偶尔便宜是打折,一直便宜只能偷工减料了。

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3
2024-11-22 12:56

某多多就是对知识产权的无情嘲讽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3
2024-11-22 08:40

那么问一下,同款商品,质量一样,同一生产厂家,拼多多比某宝某东便宜是为什么呢?

就这样

就这样

3
2024-11-21 05:56

一味追求低价,最终受害的是所有人,到头来只剩平台赚的盆满钵满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3
2024-11-22 08:11

低价永远买不到好货!!就看需求了!谁买谁知道!好评那东西都是刷出来的,不需要参考!

gjunlees

gjunlees

3
2024-11-21 10:45

老胡出来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
2024-11-21 16:04

一个卖水的算什么高技术企业?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3
2024-11-21 05:00

老胡是经济学家

讽小刚

讽小刚

3
2024-11-21 23:27

坑多多100元5斤内蒙牛肉干嘎嘎香一吃一个不吱声[滑稽笑]

吞金兽他霸霸

吞金兽他霸霸

3
2024-11-21 16:32

就和实体店一样,某些顾客就说你这个产品和某多某淘附近大集东西一样……你和她说多少遍,她还是说一样的……最后你只能说……嗯是一样的,没有您眼光准,你赶紧去下单吧……她又说你要是比他们便宜我就买,噢,您还是去大集买吧,说不定他们还能繞你几件!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3
2024-11-21 13:44

我从来不用拼多多

福慧相生

福慧相生

3
2024-11-21 09:10

希望老胡的真知灼见能够受到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士的关注!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2
2024-11-21 23:19

拼多多能存在自然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质量好的坏的肯定都有。那么多人去购物难道都是傻的?一瓶矿泉水的利润有多少倍知道不?全国有几个行业有这么高的利润。拼夕夕这是动了他们行业的奶酪,所以才跳出来撕。我就没想明白,就这资本的事大家跳出来站什么队。看戏不好?

幻影

幻影

2
2024-11-21 19:20

我网购普通用品基本都在拼多多买,手机摩托车京东买,淘宝现在用得少了,比起其它平台拼多多算良心了。

慎言

慎言

2
2024-11-20 21:33

没有对错,只有不适合和不想继续

大梦方觉晓

大梦方觉晓

2
2024-11-22 04:50

不是被封号了?

用户35xxx92

用户35xxx92

2
2024-11-21 08:39

钟真的是个“纯粹”的商人

慎言

慎言

2
2024-11-21 14:11

[大笑][大笑][大笑]

Betta

Betta

2
2024-11-21 23:03

我基本不用拼D D,假货、劣货泛滥成灾!

玄都小法师

玄都小法师

2
2024-11-21 17:58

拼多多纯纯破坏大环境,卷低价,你价格不低就没有流量,导致商家不得不降低成本来卖,降低成本怎么保证质量?我个人不在拼多多买东西,不是我骄傲,因为不放心。

壹问叁步颠

壹问叁步颠

2
2024-11-22 05:41

产能过剩库存转嫁 偶然必然二象归一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2
2024-11-21 22:26

问题在于价格跟品质不匹配。

用户80xxx36

用户80xxx36

2
2024-11-22 07:38

钟儿子是美国籍在美国随时时刻准备着变成美国企业[doge]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4-11-22 04:03

大家都忽略了一个本质的问题,为什么都买便宜货,不都是口袋没钱,如果你有钱了你会买便宜货吗?本未倒置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2
2024-11-21 08:48

整个经济圈就没有几个能坚持做企业、做产品的,一个企业里工作的人也没有谁能坚持,为企业一直发光发热。大环境、小环境都形成这种普遍现象的直接原因在于劣币驱逐良币!根本原因是什么就更复杂了!

邱道人

邱道人

2
2024-11-21 20:35

那你就搞一点品质好的,价格低的商品出来了,你就不要老是说人家啦。

天天

天天

2
2024-11-21 08:46

最差平台没有之一

杰哥

杰哥

2
2024-11-21 11:41

寻求低价是企业行为,不好断定正当与不正当,但国家工商管理部门都调研市场,有没有可能形成全国统一的环境和价格?比如饭店,根据大小规模确定一个1000的小区或周围几平方公里或几百户居民区只能开一家饭店,并根据市场由国家统一价格,不同地方微调价格,投资人风险减少,税收又保证了,不正当竞争也消失了,各行各业是否可以依次推广。慢慢把无序不正当竞争彻底杜绝,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呢?

山竹

山竹

2
2024-11-21 11:36

把快手和抖音关了,啥事儿没有了,瞎带节奏

减肥大师

减肥大师

2
2024-11-21 06:52

不愧是美国人的爹啊,这跟川普的思路差不多,中国商品太便宜冲击美国制造业,加税......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4-11-22 12:17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高价低价各取所需,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对别人指手画脚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4-11-22 12:25

胡战螂,你这个年龄还属于青年,不要倚老卖老,不合适,你还是自称小胡为好!

正义的小宝

正义的小宝

2
2024-11-21 18:30

关键是拼多多价格这么便宜,客户还想买到高档货,话79买的耐克他说你不是正品,大哥你看清楚,那是半对半错,不是✓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
2024-11-21 09:33

难不成高价战略?

绝命黄鳝

绝命黄鳝

1
2024-11-21 08:59

从来不买坑多多的东西!但是必须装这个应用,时不时有熟人帮忙砍价。反复卸载又装很多次了,躺平了。一收到帮忙砍价的!无比绝望!

X XX

X XX

1
2024-11-21 13:14

我也公开批评所有的网购平台和直播带货。透明与低价对中国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而且不可逆转!

浮光

浮光

1
2024-11-21 13:07

低价适应消费降级

黄元君

黄元君

1
2024-11-22 06:42

你吖的绿瓶咋说?

万道阳光

万道阳光

1
2024-11-21 09:39

低价没毛病,主要是抓住便宜心理,质量差的假货充斥市场了,奸商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