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认为电池这个东西,真正等到换车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真实的事情

淼淼姐同学 2024-11-07 20:04:32

其实我一直认为电池这个东西,真正等到换车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真实的事情就发生在我身边,我亲戚有个蓝牌的Model S,行驶里程数不到9万公里,但是时间年限长了,这个电池明显不经用,而且充电功率也很慢,换电池要十几万,但是车也只能卖十几万,你是换车还是换电池?

现在看似好好的电池,时间久了,也会有这样的问题。

问题一

才用了10多万公里,电池的容量就只有75%了?而且过了80%,电池是呈加速衰减状态

问题二

更换电池,费用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对于一个老车,你要花这么多的钱来更换电池显然划不来。很多人说有保修啊,你如果把这个事情寄希望于保修,买的不如卖的精,是不是显得有点太幼稚了点?

问题三

超快充真的很伤电池,如果按照6c一直充电,充700次电池就不行了,完全无法满足正常使用,就算是4c,也仅仅只能充1100次。

厂家怎么宣传,这些都是活生生的数据摆在面前,谁也没办法逃离物理限制……当初买车的时候,谁会考虑这么多,这都是后面用车的时候才会考虑的问题。

现在电动车为什么二手车整体比较惨淡,就是因为二手车商对这个电池有疑虑,谁也无法保证他究竟是好是坏是新是旧,损耗有多少?

而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换电体系,电池每次换电都会有一个维护过程,哪怕是n年前的老车,也能用上换电体系的电池。

举个例子就好比是当年没有银行的时候,家家户户要把钱存起来,得找个安全的地方,害怕被老鼠咬了,虫蛀了,发霉了。

但是自从有了银行,再也不用担心了,每次在银行都能取出来钱。

换电体系就是电池银行……

(再补充一句,我知道有些人会在评论区里面着急,着急也没用……)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

1 阅读:44400
评论列表
  • 2024-12-11 11:21

    换电首先要电池标准化,就像我们用遥控器,大街上买5号7号就很方便更换,汽车电池和手机一样,都是专车专用,不可能换电,只能售后更换,大家都知道,专用的就是最贵的,国家应该推行车用电池标准化,弄成模块,哪个坏了换那个

    流浪的风 回复:
    有啊,专用快充头。虽然5V统一了,但是充电慢啊,专用快充半小时充满
    用户16xxx40 回复:
    不可能标准化的,除非汽车都长一样
  • 鸿霜 37
    2024-11-08 10:29

    一电池有问题电车,还能卖10几万?

    用户10xxx82 回复:
    当年的蓝牌特斯拉妥妥豪车,可不是现在的绿牌特斯拉
    半夜 回复:
    蓝牌纯电,先了解下买车时间和当时价格在发表意见
  • 2024-11-14 18:12

    最主要的还是电池,哪天换电池跟换电动自行车电池那样明码标价大店小店都能换,那会油车就差不多结束了

    a935655543 回复:
    中石化也有充电桩啊
    枭龙 回复:
    只要有需求量,电池根本不用换,进步很快!当年手机一天换三电,现在还有这个忧虑吗?
  • 2024-12-25 08:37

    买电车的人: 第一,续航焦虑肯定是有的,说没有就是鬼话。 第二,压根就没考虑过换电池的问题,电池不行就直接报废处理。这个做法刚好是车企所期待的,只要有人买车就有钱赚。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枭龙
    内心黑暗的人才会理解别人的黑暗,我也认可我内心住着一只魔鬼!积极向上,不代表要当傻子被别人利用,衡量后一个事物的优缺才决定好要不要是理智和成熟!动不动就对人性发起攻击,你的性格会太好,起码属于非常偏执类型。
    枭龙 回复:
    你心态黑暗,我估计你身边应该没什么朋友,对吗?当然不用你回答,我们应该明亮、积极!
  • Sager 20
    2024-12-20 19:44

    去年买了台小鹏G6,最低配580p,加了20寸轮毂。CLTC是560,折算成WLTP是455,夏天开空调是420左右,春夏差不多是470,冬天大概是380。平均下来充满算400。电池保修是8年16万,整车质保是5年12万公里。我一年两万公里,所以我打算买两年质保,这样我第八年的时候就把车卖了。我就没有换电池的焦虑了。我八年能省八万的油钱,那就算我这车最后卖了一万,那我也跟我买台油车八年后卖八万的开销是一样的。

    对面的女娃看过来 回复:
    你电车16万公里电费不算钱吗,油车5毛一公里,电车1毛,省4毛,充电桩多花2000,电车保险每年贵2000,公里数少八年下来省不了多少,除非公里数多跑像网约车
    用户99xxx16 回复:
    是的,如果都算8年的话,电车不比油车贵多少,而且舒适度比较好
  • 2024-11-08 22:52

    手机电池天天充,一年就开始衰退,寿命也到不了2年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手机一天一充,超快闪充,一年就掉了8%[并不简单][并不简单],目测两年就低于80%,要换电池,不然续航焦虑症发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同样都是用锂电池,用个7-8年,得承受多大的委屈啊!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你年年都买得起新手机,你年年买得起新车吗?
  • 14
    2024-12-24 07:31

    电池的衰减跟使用时间或充电次数有关,那个数据大,电池都废的快!所以,每年行程超过3万公里值得买电车

  • 2024-11-08 13:43

    电动车应该出台不计年限公里数,不管是否首任车主首次换电池都免费的政策,大家就都没有后顾之忧了。。。现在一些厂家的质保政策到处是坑。。。

    军 回复: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你就买不起电车了,商家会把所有费用都加到车价上面去的。
    猛辉 回复:
    你想赚厂家的吗?好吧,哪20万的电车要买到30万,还有个风险,几年后厂家破产了,你找谁换电池?
  • 2024-11-19 14:04

    按他说的充700次报废,续航400的车子,28W公里,打骨折也有20W公里。私家车一年2W算开的多了,得10年。。。

    随风爱向雨 回复:
    看到了又怎样!理论计算跟实际使用是天差地别的[得瑟]这个计算故意忽略了实际使用中的好些个关键性的变量都是不好的变量[哭着笑]
    随风爱向雨 回复:
    那家车企标400就真能跑400的?
  • 2024-12-09 08:36

    电池污染不说了,默认环保?

    用户98xxx83 回复:
    而且九年义务教你电池别乱丢而已,教你乱丢的危害,意义是不乱丢就危害小,你的九年义务学砸了
    枭龙 回复:
    这个说法,真的智障!日本人为了保护他的油车故意这么说的,你看起来是真的这么想的......,哈哈哈哈!
  • 2024-12-10 09:08

    不要脸,照你这样说那些跑网约车的不是两三年车子就完蛋了,天天快充,一天两次都有!

  • 2024-12-11 05:32

    油车电车孰优孰劣 要在同等政策同等补贴下比较 要不就是耍流氓

  • 2024-12-10 09:29

    这比那些拿100多年前就有电动汽车的来比好一点。10年前的电池,哪怕是5年前的电池,工艺技术的确有差距。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花椒大料
    这是另一种对比,对比的不是电池的质量,是手机的用电量。
    花椒大料 回复:
    我的诺基亚小手机,一直在用,在门市里扔着接打电话,待机长,信号好。
  • 2024-12-13 10:22

    九年了还能接受换老电池,直接换车了,现在的电池成本比那时低了十几倍,只能说厂家太黑了,现在十几万的国产车比它好得多续航还能有600

    用户10xxx82 回复:
    蓝牌蓝牌,当年得八十到一百万左右
    用户17xxx43 回复:
    错了,去年就是2024年,宁徳时代公布的电芯批发价是290块一度电,加上你说的杂七杂八东西,就不得而知。所有电车定制的电池包都不一样,成本也不一样。
  • 2024-12-13 13:06

    毛豆三纯电车11万公里电池循环次数比理想one增程小电池10万公里循环次数少太多了,怎么好意思拿这两个比的

  • 2024-12-13 07:54

    说自己的事情吧,第一辆车吉利EV300,41度宁德时代电池。续航标称300公里,充满电一直是充到299-300公里。开了7年一个月,电池从没有出现问题,也可能是开的年限比较短。开了14.5万公里。电池衰减头3年大概剩余94。第四年剩余92,第五年剩余89%,第六年剩余88%,最后一年应该是没变。用车这几年,换过一次左前减震,一次慢充线束,一次加热器,这些是大件,都是自己花的钱。1100+1400+3700=6200 。然后用车5年换了前轮胎,第六年换了后轮胎。 其余就是日常保养了。除了送的保养,剩余就是买的套餐,每次大概245块钱。

    我就看一眼 回复: 我就看一眼
    实际是你买车时已经把未来10年的油买了啊,ev300跟油车差价就是你买的油啊
    我就看一眼 回复:
    你的ev300多钱买的?跟啥油车对标?价格差多少?
  • 2024-12-14 08:45

    手机电池用一两年不行了,每个人都换得起电池,甚至直接换手机也没问题。电车电池坏了,哪怕是6年8年,绝大部分人都换不起电池,更加换不起车,都是普通老百姓没那么多钱糟蹋。

    cqjfben 回复:
    一个破车整出优越感来
    军 回复:
    买电车的有几个考虑电池正常使用到寿命换电池的?到时候不都是直接换车吗?
  • 2024-12-28 08:20

    其实我一直认为变速箱这个东西,真正等到换车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真实的事情就发生在我身边,我亲戚有个蓝牌的豪车,行驶里程数不到9万公里,但是时间年限长了,这个变速箱明显顿挫,而且换挡也很慢,换变速箱要十几万,但是车也只能卖十几万,你是换车还是换变速箱?

  • 2024-12-11 18:36

    超充冲1100次,你知道跑了多少公里数了?600续航的车按8折计算,跑了52万多公里,小便你要跑多少年出有这个数字?

  • 2024-12-14 10:37

    低成本,每度三百以内,无污染,生产报废方面,寿命长,20年起步,安全可靠,不会自燃,破坏也不失控,等这样的电池出来,油车才会终结。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军
    新电池出来,新配套[滑稽笑][滑稽笑]兼容模式??门都没有
    军 回复:
    电车车主为什么要哭晕在厕所?都是电车,到时候换一个电池就可以继续用20年了呀!
  • 2024-12-13 22:08

    扯淡去吧,一个必须要换电池的modelS能卖十几万?

  • 2024-12-15 10:38

    700次,每次就算200Km的公里,140000公里啊,普通家庭就算30000公里每年,也就四五年。

  • 2025-01-11 01:43

    我是09买的的油车,15年了,三大件一样没坏,现在照样跑的飞起。很难想象15年的电车的电池会怎样?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十五年的车内饰还没垮?我两辆十二年的车内饰都不行了,车子遇到大雨就漏水,其中一辆漏水严重的放修理厂修了三四次一直找不出漏水毛病,上个月赶在换新车政策结束前换了辆电车
  • 2024-11-12 18:11

    喷漆与电池无关,你在外面喷漆就丧失电芯终身保修了

    坑底之蛙 回复:
    不懂装懂
  • 2024-11-14 15:58

    脑残文!

  • 2024-12-12 09:34

    特斯拉营销吹得厉害而已。其实啥都不行。毛坯s换电要二十多万。

  • 2024-12-11 10:20

    有钱我还是想搞台宝马X5或奥迪Q7 Q8来开开

    枭龙 回复:
    老子还是喜欢劳斯莱斯...
  • 2024-12-15 08:04

    也就是说比亚迪电芯终身质保,但是换电池还要加很多额外的钱?

  • 2025-01-01 10:17

    以十来年前的电池评价现在的电池还有多大意义?700次充电每次300公里的续航可以跑20万公里,是大部分家用车报废都跑不到的里程。现在的电车都有400-500公里的实际续航,700次充电可以跑30多万公里!以现在电车的更新换代速度一辆车30万公里你还不报废还想开到棺材里去?

  • 2024-12-31 08:45

    现在电池价格不是下来了吗?最便宜的电动车也就卖十几万。电池价格肯定不会超过10万呀。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便宜的电车几万就够了,十几万的电车档次可以和以前三十万左右的油车比了
  • 2025-01-06 07:56

    现在新上牌出租车几乎都是电车,出租车不比你开的路程多?

    诗雨梧桐 回复:
    电池有时间自然衰减问题,你就是停在车位上一天不开,8年后电池也没用了。而且电池是越不用坏的越快。所以电池车适合开滴滴。
  • 2024-11-12 21:05

    呵呵,蔚来看换电没市场,赶紧跑出来造谣。刚刚才刷到一个山西报废8000多辆出租车,行驶里程都在90-150万公里,没换过电池,证明电池寿命没问题。 市面上换煤气罐、换水等等,所有更换的行业都倒闭了。

  • 2024-12-19 08:23

    很开心地看着大家议论电车的这问题那问题!

  • 2024-12-20 08:02

    电池好解决 维修是大问题

  • 2024-12-21 14:53

    我用电车家充,一年5万公里,每年省4万元,估计能用6年。

  • 2024-12-25 10:54

    你电车二手车还想卖十几万?疯了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新车价十几万的十年二手油车也就卖一万左右,二手车现在跌的很厉害
  • 2025-01-01 08:18

    我来说说我的第一部电车,江淮的IEV3,二手车买到手5万,开了10年了,每年差不多一万公里,期间换过一个控制器,在保自己没花钱,今年换新车,报废置换补贴2万元,等于除了保险和电费,每年花了3000块。

  • 87 4
    2025-01-07 13:03

    都是垃圾

  • 2025-01-07 07:39

    编也得认真编好吗,人家衰减到那个程度时候厂家早就给免费换了,你们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5-01-10 21:42

    电池标准化,如果每块电池大小,结构,信息数据都标准化。日常开就换小电池,出远门就换大电池。换电就方便多了。

  • 2025-01-15 20:04

    小便这是装傻,关键有个问题,你车怎么用?现在的好多车电池的质保都有强制条件。网约车,你用八九年,行驶里程百万公里,高强度充电,当然续航里程上衰减,换成油车,呵呵!

  • 2024-12-10 15:47

    网约车两年十多万公里也没见衰减多少

    诗雨梧桐 回复:
    电池存在时间自然衰减问题,你就是一公里都不跑,8年后电池也废了,而且电池越不用坏的越快。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油车开十年就可以换了,内饰已经损坏的差不多了,现在十年以上的二手油车普遍只有几千到一万左右,新车价十几万这种
  • 2024-12-10 15:47

    国产车都是终身质保你买个外资车有病吧

  • 2024-11-08 14:15

    无非是想说燃油车保值

    杨春林 回复:
    现在油车电车没有保值一说了。
  • 2024-11-13 23:47

    电车的车主准备好这几年省油省出来的钱换电池了

  • 2024-11-26 17:29

    都是朋友亲戚背锅,但凡真有车也说不出这样的话。

  • 2024-12-12 09:57

    即便你觉得没问题,普通家庭开10年换车的时候你看看二手车商把你的电池算几折收的?

  • 2024-12-12 07:42

    按汽车行驶一百公里的需要制造电池组件,统一外观尺寸,做成推荐规范。这样能最大限度利用及降低电池使用成本!

  • 2024-12-11 13:35

    人家网约车两三年2、3十万公里 都是快冲啊

  • 2024-12-13 00:00

    换电?你要祈祷车厂一直取得投资。

  • 2024-12-14 03:35

    这种文章,我有个亲戚,我有个朋友。。。

  • 2024-12-14 05:16

    胡说八道,看看滴滴车,一天两充或者三充,一两年就报废了?

  • 2024-12-13 11:37

    新能源要那么好,资本还动用一切力量鼓励你买???开玩笑呢。

  • 2024-12-15 19:21

    电池价格没有打下来就在这胡说八道,谁不知道电池标准化,蔚来就是这样标准化,你买啊。这样也敢发表意见,眼瞎了吗

  • 2024-12-29 06:21

    普通打工人谁能十年一到就换车?我的油车15年了才十多万公里,外观崭新,不是不喜欢电车,关键打工没有富裕钱啊

  • 2025-01-01 10:18

    为什么老有人现在还吹油

  • 2025-01-02 11:37

    你比你家亲戚都着急

  • 2025-01-03 11:04

    新式电池日新月异,不会僵死干一个标准。

  • Dave 3
    2025-01-08 08:43

    才700次???500*700=350000。你买个燃油车跑35万公里,搞不好也得十七八万的油呢。就这还没按你的1100次算呢。

  • 2025-01-10 08:47

    一周充电一次,充电700次就是4900天,十多年,还不够?

  • 2024-11-12 12:50

    所以燃油纯电都要有。

  • 2024-11-12 17:28

    不可能,特斯拉是最牛逼的[静静吃瓜]

  • 2024-12-04 09:05

    电池最终要走标准化的路子,除了厂家,还要有副厂产品替换才行。

    用户15xxx48 回复:
    副厂做电池,你也不敢用呀
  • 2024-12-11 12:11

    增城车才是王道

  • 2024-12-13 02:20

    傻,为什么要买纯电

  • 2024-12-14 02:04

    你自己用好就行了 没必要到处宣扬

  • 2024-12-17 08:56

    说啥事我觉得,加个时间标准。2024年,我不会买电车。2050还不知道发展成啥样。到时候再说。

  • 2024-12-17 01:28

    没有真实数据,你讨论个嘚啊

  • 2024-12-24 13:12

    蓝牌特斯拉,多少年了?

  • 2024-12-24 09:05

    这就是水军!啥都不懂的玩意!

  • 2024-12-25 09:02

    固态电池一旦商业化,那现有的锂电车都可以丢垃圾桶了,过几年后想换锂电池包也找不到厂家,就像现在倒闭的高合,威马,极越的车主一样,好焦虑!

  • 2024-12-24 03:37

    特斯拉不是免费换电池了嘛?

  • 2024-12-24 16:48

    国家再考虑过几年免费给换电池!所以不要再考虑了这些了![滑稽笑]油车绝了也不会让交养路费的,国家这么富还缺那几个仨瓜俩枣的[滑稽笑]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那个家伙那么幸运?是祖宗十八代未成年就为国捐躯了?国家才给予十八代英烈家属称号,一切消费全免?
  • 2024-12-25 17:21

    为啥增程衰减厉害?

  • 2024-12-29 17:03

    电车就是个大号的手机,手机能够用几年?所以说电车香的就不要说后悔的话。

  • 2024-12-29 13:12

    换电池十几万,不换电池卖车也能卖十几万;那先把车卖了到手十几万,然后再另出十几万,凑个二三十万买台新车,最终相当于花了十几万换电池的钱直接换了台新车。

  • 2024-12-31 10:33

    一年开车几千公里的,确实买电车要慎重。

  • 2025-01-01 12:54

    小编,你不买车不就啥事没有!

  • 2024-12-31 17:27

    问问最早买特斯拉的那批国人,换电池是啥样的?

  • 2024-12-31 17:56

    有换电池的,但每个月的服务费也不少啊,把省的那点油钱全砸进去了

  • 2025-01-01 06:08

    啥电车能卖十几万。你喝多少酒没醒啊。

  • 2025-01-01 19:47

    这个仅限于特斯拉

  • 2025-01-03 10:05

    买电池自己换用不了两万

  • 2025-01-06 08:35

    太原出租车司机表示你是个黑子[打脸]

  • 2025-01-06 07:53

    这种不到时间就衰退厉害的是有个别电池有问题,让高手给你单独更换相同容量的就行了,花不了几个钱

  • 2025-01-06 12:11

    model s上市时间很久了吧

  • 2025-01-07 13:17

    车还能卖十几万?然后二手车加十几万换电源,等于说,花二十六多以上开个二手车?想多了。。

  • 2025-01-11 08:50

    没开过电车,不懂咱就问。新车新电池舍得去换电吗,还是说租电池用出厂不带电池,换电交手续费

  • 2025-01-15 14:58

    哈哈哈哈!

  • 2025-01-01 09:18

    汽车电池做成电动自行车的电池那种统一尺寸的电池的话,可以说好多汽车爱好者自己都可以手搓个车出来。

  • 2025-01-05 21:11

    做梦呢车还想卖十几万????

  • 2024-12-25 06:44

    有问题的电车能卖十几万?就算没问题,二手车商也不愿意收电车。

  • 2025-01-06 12:36

    而且十几年前的电池科技水平跟今天也不可比

  • 2025-01-06 17:52

    8年也差不多该换车了吧

  • 2025-01-07 00:43

    同事的朋友就是电车,换车吧看着还挺新,换电池吧16万,换了也不知道能用几年,这些年要是油车加油都不用16万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飞天男孩979
    那你跑的挺少的,并且山东油价也便宜,我正常开车一年要开一万多公里,八年算12万公里,按5、6毛一公里算油费得要六七万,我刚买的电车15万全车价,有国家车补和其他优惠政策后实际13万,家用电预约晚上10点以后充电只有两三毛一度电,上个月电费60多,一年估计不用800电费
    飞天男孩979 回复:
    我八年跑了6万,山东私人加油站油价没超过7元过,现在油价5.7元,平均每公里不到4毛钱。平均每年油费不到四千
  • 2025-01-08 23:00

    换电的蔚来二手车保值吗?

  • 2025-01-08 23:02

    油车省心,电车省油

  • 2025-01-09 17:33

    前年我说买电车都是小白鼠,过几年用不了10万一堆人喷。现在我再说一遍买电车都是小白鼠,而且过两年电车一堆3-5万的

    金甲小宝 回复: 暗影中的叹息
    也不一定。老头乐都干到5米了,还不用上牌,就是没多少人买。到时候肯定有别的政策。现在电车都不用交养路费啥的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那挺好的,人人都开得起车,还省油
  • 2025-01-18 05:30

    看着人家上了新款,友商又开始集火了[doge]

  • 2025-01-17 13:53

    换电的费用比开油车还贵,就是租电池,买车电池不归你,租给你。你没电了到换电站换电池,就这样还有人说很便宜[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