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时,一室友得了乙肝,去医院看病,医生叫他得吃药治疗,男医生给他开了左边的药。

光阴猎奇特 2024-11-06 09:08:27

大学时,一室友得了乙肝,去医院看病,医生叫他得吃药治疗,男医生给他开了左边的药。后来去另一家医院,女医生却给他开了右边的药。两瓶药,名字都一样,就是厂家不一样。 不知道哪一种药效果好一点?

3 阅读:47832
评论列表
  • 2024-11-07 09:17

    肝功彩超正常的携带者,自己能管得住自己的生活习惯根本没必要吃药,认识的人也没见过吃药的,我20多年了,从5次方自动降到3次方。网上倒是看到很多吃阻断药一开始吃就停不下来,停下来就要反弹的。

    用户11xxx75 回复:
    确实不过肌体老了病毒会上升,以前也是吃进口的没国产的,现在吃国产的了,其实按照医生的说法是也只能这样了好处就是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下降到4分之一,其实乙肝最大的问题就是肝硬化和肝癌,这药就是把患病风险降低到不吃药的4分之一左右。
    用户15xxx65 回复:
    无知者无畏
  • 2024-11-06 14:43

    左边好进口的,右边国产仿制药

  • 2024-11-08 12:53

    听医生的。就我来说,17岁查出乙肝,然后小三阳,复制五次方,十五年后变二五阳,25年后,变成了二阳。期间检查几十次,不敢用药,有八年经常加班,有十五年天天锻炼,睡得较好,无烟酒。从当年的不治之症,变成正常,很满足。希望维持好,不复发突变。希望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康复之路。

    皇馬 回复:
    都没用过药?
    用户54xxx63 回复:
    你的情况与我一样百无禁忌,但我拿三种草药当茶喝,最后无阳,真幸运。
  • 2024-11-07 18:36

    肝功能正常根本不需要用药,本人也是,基本上每天喝酒从不忌口,一年感冒都没一次,两三年检查一次肝功和DNA病毒都正常,没网上说的那么可怕。

    夜幕*猫咪*忧 回复:
    幸存者偏差而已,不良习惯是会导致风险增加,不是百分百发生。你三阳之后继续烟酒,现在你还活着,你可能以后也会活着,也有可能明年肝就不行了。就像你传染病病房里面走一圈,也有可能不被传染一样,托你祖上的福罢了,还真以为别人能学你?死字都不知道怎么写
    网友爆料 回复:
    你这是幸存者偏差,出事的已经死了上不到网了。就跟嚼槟榔一样,嚼了不一定口腔癌,但是口腔癌风险大增罢了,自己命自己把握。
  • 4005 31
    2024-11-08 01:36

    乙肝大部分人会在35-40岁之间发病,发病就开始吃这药吧,别听那些劝你不吃药的,乙肝发病后就是免疫系统攻击病毒,但病毒在细胞内,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损伤的肝细胞会纤维化,反复拉扯就是肝硬化了,肝脏代偿能力强,所以大多数人没感觉,并且肝功能也正常,等到肝功能不正常时就晚了,这是个长期的过程,慢性乙肝靠自己免疫力痊愈的万中可能有一,所以别逞强

    慕慕 回复:
    也许他们根本就没病只是单纯的喜欢害人而已
    紫藤 回复:
    说得对
  • 2024-11-07 09:05

    不吃最好,乙肝没得治这些药都是防止传染的,你要是圣母在世就多吃点自己多受点罪,你要是宁可我负天下人,那就不用吃了

    fjgm 回复:
    网上一群自以为是的✕✕害人精,不用理他们。还是多多科普,能多提醒一个都是无量功德啊
    行者 回复:
    这话看是不起眼,却是在肝病中起到一个重要因素,
  • 2024-11-08 07:38

    老公乙肝携带者三十年不吃任何药物,身体很壮,突转肝细胞癌,而且非常凶猛难以控制。我姐夫常年吃抗病毒药,身体健康体检无事。

    五木酱 回复:
    也不算突变,肝脏是哑巴器官。有点病痛异常都感觉不出来异常。等感觉到明显不适是往往已经严重了。
    大地 回复:
    每半年去抽血验肝功能,就不会太晚发现问题了!
  • 2024-11-06 22:27

    难道不先去弄清真假吗?乙肝的诊断谁下的?下诊断的人靠谱吗?

    永烁星光 回复:
    下次取小块肝组织做活检吧……多取二两,送十几个医院……
    用户85xxx95 回复: 永烁星光
    刘翔峰主任来了?
  • tiger 22
    2024-11-06 23:20

    仿制药看认证 有那个勾 药效和原研药没什么差别 价格还便宜很多

    雨落秋萍 回复:
    理论上一样,但是国产仿制药只做生物等效性实验,不代表临床百分百等效,有的还是有品牌差异
    Cv 回复:
    年纪轻没事,年纪大身体不好的国产药副作用会大一些
  • 2024-11-06 20:34

    没必要吃太好,这个是长期用药,开始吃好点的把病毒降下来,稳定了就吃国产的就行了

    一缕清风 回复: 天乐
    有个同事大三阳医了几年,花了好几万都没效果,我给了他一点溪黄草,让他每天放干品一两克的分量泡水喝,才半个月,刚好厂里集体体检,结果是肝功能五项全阴,拿到了健康证。不但抗体,连抗原都没有了。
    天乐 回复:
    乙肝没有绝对的痊愈吧,只能说把病毒载量降低。
  • 武哥 18
    2024-11-07 12:10

    按时吃药,早睡早起,不要太累,

  • 2024-11-07 13:59

    人真的奇怪。我以前公司几个乙肝,我们去体检我叫医生给我打乙肝疫苗,医生看了看报告,说我自带抗体,不用打。我说我哪来的抗体?医生说我祖上得过乙肝自己好了,把抗体传给下几代了,我心想不是瞎扯嘛?结果我侄女外甥全是乙肝免疫!好吧!医生没骗我。[哭笑不得]

    曌明月 回复:
    你说的这个我早在百度看过了,说乙肝免疫就算传给小孩也不可能到成年还有。但是实际就是有抗体的一直都有,因为父母身体不好每年检测,我们都是单位每年体检,小孩也都成年也一直有抗体。我不敢说百度说的不对,我也不是专家。但是我全家三代全部都是乙肝免疫怎么解释?而且根本不住在一起。所以我才说人这身体奇奇怪怪的。
    曌明月 回复:
    我说的是真实的事情,你发那个没有意义。因为我这事你也解释不了。就像当年以为艾滋病就是死刑,结果有人可以免疫。
  • TomTim 17
    2024-11-08 13:16

    吃西药都没用,必须吃中药。

    一叶知秋 回复:
    呵呵,吃中药9成5死的更快
  • 回眸 15
    2024-11-06 22:47

    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 2024-11-07 08:53

    都不行。吃柴胡舒肝丸远比那东西好。

    子虚乌有 回复:
    你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回复: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胡扯八道也要有个限度
  • 2024-11-07 19:56

    携带的话,要做的检查是乙肝定量,检查病毒复制量。一个是B超,看有没有病变。如果这两个都没问题,就不用管,每年都要体检。广州各大医院都是这样处理。中国乙肝携带,十几年前,公开的数据是超过三成。现在都不允许单位要求检查

    用户18xxx08 回复:
    后来医疗卫生发展,孕期阻断、出生后立刻打疫苗,现在都比例下降了
    用户12xxx71 回复:
    你有一个有责任的评论,确实是这样
  • 2024-11-08 07:25

    乙肝病毒本身并不直接伤肝,它只是单纯的寄生在肝细胞的DNA上,借助肝细胞的分裂来完成繁殖,之所以会出现肝损伤原因还是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把寄生的乙肝病毒识别出来了,免疫系统对乙肝病毒进行攻击连累了肝细胞损伤,所以抗乙肝病毒药物目的就是通过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减少病毒的载量,避免惹恼免疫系统。

  • 2024-11-11 22:36

    确诊乙肝不积极治疗的,都是拿自己的命开玩笑。我身边就有例子,44岁肝癌晩期,20岁确诊乙肝患者

    奥特曼 回复:
    你是携带吗?
    香卤猪蹄 回复:
    躺不平,癌痛很可怕,我老家邻居哥哥三十几检查出肝癌晚期,后面杜冷丁都没用,疼得死去活来,拖了二三个月,疼死的。真晚期了赶紧找个不受罪的方法,不然后面想那啥都虚弱的做不到。
  • 2024-11-06 19:51

    进口两三百,国产三四十,看个人经济情况选,,,进口效果略好

    回眸 回复:
    医院开国产才10元钱
  • 2024-11-08 03:27

    国家对药物管理还是很严的,药准字很难批,能仿制的,一般成分差距不会很大,本人学化学的,仿制药最多是杂质方面比国外进口的有点差别,但这个差别都是很低很低的,所以吃哪个看个人经济状况了,最后一句话:人体很神奇,很多病都是看心情的,心情好就百病消,能吃能睡不熬夜很多病都自愈了。

    lwhailwhai 回复:
    世间物物相生相克,肝是万能化学工厂,它说二没那个化工厂敢说一,肝药都是从已知植物或动物提取或合成,更好的方案现代科学家可能还没有发现
    大槐 回复:
    差之毫厘 缪以千里
  • 2024-11-07 11:01

    都差不多

  • 2024-11-07 10:38

    乙肝比饼干难医

  • 2024-11-07 22:38

    在吃药中!药都是一样的,只是厂家不同而已!

  • 2024-11-07 23:23

    左吃也颗右吃一颗,双效

    真的爱你 回复:
    不好瞎说,每天一颗的量,绝对不能多吃,难得漏一天倒是没事的
  • 2025-01-01 11:38

    [静静吃瓜] 有没有一种可能。 两瓶药一样。 [抠鼻]

  • 2025-01-03 08:46

    最好吃原研药

  • 2024-11-08 13:16

    自己看体检报告只要转氨酶和胆红素正常没超标就没事,平时多吃粗粮多运动少吃垃圾食品偶尔吃点油炸食品喝酒无碍(这边一个八十几岁老人得了活这么久还没挂)

    一叶知秋 回复:
    你这才是胡扯蛋,肝癌病人肝功能正常的也不少,功能正常不代表没病,胆红素就更是了,如果胆红素都超标了,你肝脏受损成啥样了。有乙肝必须定期检查,两对半定量,dna,b超,缺一不可。
    彼1岸 回复:
    那些五六十就死的,你也见不到,记不住啊[抠鼻]
  • 2024-11-08 20:47

    赞叹地藏菩萨,赞叹宝胜佛,吉祥如意。

  • 2024-11-28 20:36

    我有一个远房舅姥爷,62刚退休,就肝癌死了,他儿子也就是我舅,也是乙肝不休息还喝酒,40多岁就肝癌死了。乙肝不治就是大沙币

  • 2024-12-06 23:59

    都没用,乙肝是慢性病,治不好,也没必要治,我19岁查出乙肝,现在60岁了,没住院,也不吃药,没事。前几天去查2对半,说是转阴了。

  • 2024-12-27 08:57

    我爸从小就有乙肝,他喝酒抽烟一样不少,中间也很少检查,到60多岁时一次检查乙肝竟然消失了

    用户54xxx63 回复:
    我35岁那年消失的,好运。
  • 2024-11-10 10:51

    都差不多,副作用也大,我正在吃中药,等我转阴了我告诉你药方[捂脸哭]

  • 2024-12-19 23:00

    左边是进口药很贵的,右边是国产仿制药很便宜,但是药效也有进口药的百分之八九十

  • 2025-01-14 22:00

    成年人感染了乙肝病毒,大部分都能自己痊愈并产生抗体,或者通过“规范的治疗”药物干预后治愈。记住!去正规的医院,听医嘱!不要乱吃药,不要乱停药。乙肝病毒携带者,特别是乙肝患者,更应该要管住嘴,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安全,迈开腿,适当的体育运动,良好的有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良好的心情和心态(即健康四大基石)。还要 每3个月或每半年,去正规医院抽血检查肝功能、乙肝两对半、甲胎蛋白、电解质,B超彩超或CT扫描。婴幼儿、小孩感染的,由于免疫系统还没成熟,大多数都会转为健康的携带者和慢性患者!

  • 2024-11-07 17:52

    主成分差不多就一样咯[抠鼻]不过小厂下料更猛[滑稽笑]

  • 2024-11-07 23:55

    打电话,问药监局

  • 2024-11-07 10:13

    效果是一样的,以前吃进口的,现在吃国产的好几年了

  • 2024-11-07 12:26

    谁给钱多开谁的

  • 2024-11-07 11:52

    哪个贵选哪个,当然饭都快吃不上的就选那个几块钱一瓶的

  • 2024-11-07 15:57

    进口的3百多,国产的3十多

  • 2024-11-07 08:13

    你自己何必说别人的呢

  • 2024-11-07 11:45

    一个成分,就是不同厂家生产的

  • 2024-11-08 07:08

    这个应该差不多,现在的医生很多都看和医药代表的关系()来卖药

  • 2024-11-09 10:32

    肯定进口的好啊,高仿跟原研的是没法比的

  • 2024-11-09 09:17

    左边是蒙牛右边是伊利,左右为难,建议两个都吃

  • 2024-11-09 14:29

    左边那个进口的

  • 2024-11-09 00:44

    哪个都不吃

  • 2024-11-09 19:51

    抗乙肝病毒的药物,厂家不同而已,这要长期吃的,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定吃哪个牌子吧

  • 2024-11-12 20:00

    完全一样的

  • 2024-11-12 20:51

    左边效果好一些。右边可以替代左边。但是差距还是有的。吃哪个取决于你手头紧不紧。一个月愿不愿意抽烟的钱攒个三百去吃原版药。

  • 2024-11-14 06:00

    应该先治治头

  • 2024-11-12 21:41

    两瓶一起吃

  • 2024-11-19 14:14

    2-4-5项阳性即小三阳25岁发现,到现在是小三阳

    一叶知秋 回复:
    245咋能是小三阳
    用户12xxx86 回复:
    已经有抗体了 乙肝已经痊愈
  • 2024-11-26 14:52

    毒蝎子

    lwhailwhai 回复:
    虫本破血还原为15年前的血,木本逐血10年前,草本活血5年前,乙肝最怕婴儿血
  • 2024-11-24 19:49

    医院治不好乙肝,还是找中医师治吧!

  • 2024-12-03 21:01

    等后悔就来不及了

  • 2024-12-07 00:08

    是药三分毒,何况长期吃药,本来没事,让药毒给癌上了。

  • 2024-12-14 23:38

    不看你的作品,我都忘了我也是个患者[滑稽笑]细算一下,检查出来已经有二十年了。一颗药没吃过,一切正常。

  • 2024-12-21 20:55

    广西种的米,跟东北种的米,那个吃得饱一点呢?

  • 2024-12-22 16:29

    有什么问题,是这种药全国只许一家药厂生产?还是所有医院只能进一家药厂的货?

  • 2025-01-01 08:55

    病毒素超出正常范围一定要吃

  • 2025-01-01 02:00

    这广告,和中彩票的差不多

  • 2024-11-07 10:18

    都一样的,国产药跟进口药,一样的,就是性价比不一样

  • 2024-11-08 23:49

    吃了这就等于掉入了坑,这药有副作用。吃了不能停,一停多数会反弹。肝功能正常,彩超正常。就好了。

  • 不太了解,不是有个靶向药吗?就是直接手术靶向药,就十年八年不用吃药了。。肝上打一针。

  • 2024-11-07 14:10

    两种药一种左螺旋,治右边;一种右螺旋,治左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4-11-08 14:03

    打针干扰素能治好

  • 2024-11-08 11:56

    原研药效果最好

  • 2024-11-07 12:01

    那个贵吃哪个 错不了

  • 2024-11-06 23:49

    左边三百多右边几块钱

  • 2024-11-07 08:33

    都一样,白搭

  • 2024-11-07 21:28

    左边的稳定,右边的反跳容易,不过价钱差别很大

  • 2024-11-08 14:57

    你可能是病毒在N次方以上了需要吃药压制 现在医生正常开的叫恩替卡韦国产的 几盒十几块

  • 2024-11-08 23:03

    左边好

  • 2024-11-11 00:30

    看公司和是否集中采购,外国公司的好,没有集采的好,买药的通用公式。

  • 2024-11-11 19:48

    愿天下肝病患者都慢慢好起来[祈祷]

  • 2024-11-17 00:02

    不打疫苗害人

  • 2024-11-30 20:10

    中国,是乙肝大国,现在十个里面就有一个了,很正常,要平常心面对,严禁吃狗肉,羊肉

  • 2024-12-13 19:28

    进口的也好,国产的也好。。吃就可以了。。你一定要坚持吃。不能停。只要你吃了去检查,就能知道这药对你管用不管用。。老婆吃的国产的10块钱一瓶。。吃了两三年了。病毒确实降低了多。

  • 2024-12-17 20:42

    左边

  • 2024-12-19 20:51

    左边的第二代

  • 2024-12-27 03:18

    肝功正常是代偿期,等肝也肝不动的时候就叫失代偿期,有些人现在得意洋洋,等肝硬化了就该哭爹喊娘了

  • 2024-11-06 23:20

    韦立得好

  • 2024-12-17 22:34

    作息规律戒烟戒酒 千万不要熬夜[微笑] 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 2025-01-06 00:24

    你室友的事儿你那么关注干嘛 还把人家的药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