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误我华夏300年。

钰泽文化观 2024-10-12 14:11:50

大清误我华夏300年。

4 阅读:26422

评论列表

六月紫陌

六月紫陌

70
2024-10-13 08:51

南北宋独领风骚!可惜没时间发展火器,同时代出了个成吉思汗!不然的话,封建时代是有可能在宋朝就完成历史使命结束了

雷探长 回复 刮完胡子的小可爱 11-13 14:34
知道啊

刮完胡子的小可爱 回复 11-13 13:22
经济无法转换武力你了解历史吗?你知道宋朝为啥被金人压着打吗

Change

Change

49
2024-10-13 15:25

这个落后或领先指的是什么??如果是军事,那么明中期就开始就落后了,拿着人家舰炮当陆战炮,基本上是没有自己的热兵器思想。如果说是政治制度,这东西哪有什么落后不落后的,全世界都是物质崇拜论,哪边物质发展的好,哪边就制度好,而物质是可以追上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0 23:55
明朝后期各种火器几十种,没有专精一种,再加上造火枪钱财不足,造出来的火器参测不平,所以落后

Deng津 回复 11-13 17:12
那时期应该是英国吧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46
2024-10-14 19:03

明后期就已经开始落后了,清朝其实开始还追赶了一点,中后期为了满族私利彻底摆烂[抠鼻]

呢吹咩 回复 11-22 13:50
明后期就有很多西方人过来,它们看得到也意识得到。清初时,西方依旧还有很多中吹存在。所以推论,明后期领先世界几十年这个说法还是能说得过去的。毕竟如果明后期真的落后西方,难道那些西方人看不到吗

shiki 回复 11-26 17:44
明朝领先中国的只有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剩下的欧洲国家还是很落后的

Long

Long

43
2024-10-14 17:53

明朝后期领先个屁,从佛朗机到红夷大炮全是仿制的欧洲武器,明末的时候欧洲都用燧发枪了,明朝还在设计三眼铳

伴你同行 回复 10-21 20:32
为啥要吹?正视历史不好吗!鞑子导致我们屈辱百年,罪该万死!但是版图方面奠定了现在的基础。

明月清风 回复 伴你同行 11-28 22:24
除了版图呢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40
2024-10-13 18:13

明朝别吹了,葡萄牙都比它牛逼

伴你同行 回复 10-21 20:47
虽然明朝有血性,但是葡萄牙的火炮和造船确实牛逼啊,同时期领先,这点不能否认啊!但是人少啊,葡萄牙全球殖民的时候,全国好像只有200多万人口吧?武器先进,航海船只先进,战列舰的雏形不就是它搞出来的,是卡拉克大帆船吧?后期又出了盖伦船吧,威力和排水是已经海禁的明朝怎么都比不了的(技术层面啊)。奈何葡萄牙没人啊,它来殖民亚洲,只能占占据点,做做香料生意,死一个人都TM心疼的。西班牙当时也强,不过西班牙殖民是在西半球,美洲,巴西那边。

神经病评论家 回复 伴你同行 10-21 23:40
刚看了一个视频,明朝皇室都被杀光了,可见老朱家做了太多坏事

神评论

神评论

37
2024-10-12 18:56

领先六百年没征服全世界,落后三百年捱全世界打[思考]

哈哈哈哈哈 回复 10-21 11:28
这个没办法,工业革命让世界进程开挂般发展了

LiSa0 回复 11-28 02:06
宋的领先更多体现在经济文化科学这些方面吧,军事没啥领先,而且军事思想也严重落后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26
2024-10-13 09:33

首先,落后,领先是怎么定义的?其次明结束后就是清,为啥前面还领先直接落后了几百年?而且既然落后了几百年怎么我们用了几十年就追上了,同理既然我们领先几百年为啥西方几十年就超越了?所以这个几百年到底是什么玩意?每次看到你们这种领先几百年,落后几百年的理论我就想笑。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回复 10-25 03:45
其实开始我也想这么问,但是这种标准是按当时没改变的速度推进的时间,比如我大开水龙头装满一桶水需要三分钟,你小开水龙头滴水装满需要三小时,按这样三小时我已经装了很多的水。想装到我三小时的水你需要三年时间了,但你后来改装了水管消防水管那么大,三秒就能装满一桶水,那我又不是又要落后了你三年

乔丹12345 回复 10-20 09:01
你说的对!继续意淫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6
2024-10-13 14:48

这个可以总结为,儒家思想横贯整个中国历史,帮助了中国古代前期王朝们统治并提高整体社会水平,但是在后期因弊端影响了中国社会变得落后

碧水蓝天 回复 11-14 21:33
儒家+法家是治国之道,兵家是保家卫国和开拓疆土之道,一主内,一主外,相辅相成。兵保家,家为兵提供后勤(包括粮食,武器生产等等),两者缺一不可。

叶子 回复 11-25 23:21
儒家不思进取 里面除了文其他像数术啥的都被他们定义成旁门左道了 还不让研究 社会怎么进步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22
2024-10-13 05:12

南宋领先世界那么多年,怎么还让人灭国了?

玉皇大帝女婿 回复 10-17 23:54
满清落后300年还能横扫一切,要是不落后就统一全球了

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回复 10-18 13:24
军事上的发明宋是有点落后的,神臂弩是仿制的西夏。金搞了一堆汉人工匠的。

苦逼得很快乐

苦逼得很快乐

19
2024-10-13 15:20

遥遥领先的明朝被造反到灭国?宋明朝就是汉人的耻辱!一个被元破,一个被清取

用户24xxx28 回复 10-24 19:28
你太看得起满清了。灭明者李自成也,灭李自成者清人也。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01
一个文明人遇到个野蛮人,谁赢谁输?

captainco

captainco

16
2024-10-12 20:52

是落后世界最先进水平那么多而已,民国当时在亚洲除了日本还是第二厉害国家

亦山 回复 10-13 07:21
当时亚洲也没几个独立国家,都是殖民地!

captainco 回复 亦山 10-14 08:25
是啊,那时候朝鲜越南都敬畏蒋介石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6
2024-10-13 09:56

领先三百年相当于解放军去打拿破仑,想输都输不了,怎么可能被灭国

大風起兮 回复 用户10xxx45 10-19 13:24
四大发明哪项没有用到军事上?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4 15:29
科技怎么一点都没应用到军事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6
2024-10-13 21:53

主要是方向不对,读书做官,农耕文化,写字、刻石头、玩泥巴、造园子

未来可期丶 回复 10-15 22:07
所以才能延续几千年,虽然落魄过,但是一直是世界第一大种族。

风儿轻

风儿轻

12
2024-10-15 17:25

南宋:我就是因为领先了所以挨打了是吧?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10
2024-10-14 19:07

闭关锁国的下场,只会蒙蔽民众,便于统治的结果就是落后,伟人说过,落后就要挨打。

用户51xxx43 回复 古德曼家公 10-26 15:42
笑死,当年日本侵华的钢铁,药品,石油90%全是美国提供的[得瑟]

古德曼家公 回复 10-26 14:34
人家闭关锁国不是不和外国交流学习,而是不管他国事专心发展

一天饿三顿

一天饿三顿

10
2024-10-14 10:50

落后了俩次工业革命,制度一直是那个制度,而且清朝皇帝的权术可以排在前面。

用户51xxx43 回复 10-16 23:43
清朝皇帝自己学微积分不让别人学,还有把中国烼发枪发明人砍了,把蒸汽车当玩具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09
第一次工业革命落后的时候还能赶上,第二次纯粹就是傻眼,

铜油灯

铜油灯

10
2024-10-16 11:53

满清输在固步自封,忍辱偷生。但它也是中华一份子。而且开疆扩土,功盖千秋!

jay44537037

jay44537037

10
2024-10-16 21:07

清朝简直是渣渣什么乾隆康熙?误我中华本来大明的时候经济领先,科技领先,结果到了清朝啥都落后,本来大明的火器领先全球,结果到了清朝呵呵

Excalibur 回复 11-22 12:35
乾隆这人虽然对内极尽压迫搞汉人文字狱,但对外没得说。平定大小和卓,征缅甸等等让西方势力至少晚侵略中国100多年。

上苍之上 回复 11-12 09:17
郑和下西洋测绘全球 全世界第一个地球仪出自明朝 坤舆万国全图出自明朝 你啥也不是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10
2024-10-17 21:15

领先世界600年?那不就是热武器对冷兵器吗?????

千金散尽还复来

千金散尽还复来

9
2024-10-15 23:39

夜郎自大

地涌金泉

地涌金泉

9
2024-10-14 00:41

其实我看历史的时候一直有个疑问,为啥科学技术都是近代才发展起来的。而之前的朝代都不去发展这方面。这里应该就是儒家思想的问题了。把这些东西当成是奇技淫巧。到明后期,禁海,不参加工业革命。吃了大亏。

六月紫陌 回复 10-15 14:29
确切的说,是四大发明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是在宋朝![并不简单]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07
儒家跟宋朝的科技没关系,程朱理学从宋之后一直打压科技,奇技淫巧说的那个就是科技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9
2024-10-14 22:50

看看明朝宋朝的疆土地图再说

微薇

微薇

9
2024-10-18 03:50

真狗屎,民国落后世界一百年,按这逻辑民国时期西方就已经有如今的科技水平了?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8
2024-10-13 17:16

扯淡

水月

水月

8
2024-10-18 23:06

明朝末年已经落后了,红夷大炮和弗朗基炮都要进口后仿制,炮手也是请国外的来教导。明朝永乐年是世界最强,嘉靖年戚家军可以横扫亚洲,末年那真落后世界十几二十年了。

小仙女璐璐

小仙女璐璐

7
2024-10-13 09:34

古代真应该把火药列为最高机密,像管理毒品那样管理火药[狗头]

骑着鱼的猫

骑着鱼的猫

7
2024-10-14 18:02

歌曲里不是唱康熙好想再活500年吗?他要是再活500年刚好扯平哈[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Sky

Sky

6
2024-10-13 21:38

到底是啥领先?工业,农业,经济,科技,商业???[笑着哭]

孟德一批屎里下毒

孟德一批屎里下毒

6
2024-10-16 11:54

狗屎清朝

国之中年人

国之中年人

6
2024-10-17 21:11

狗屁不通,啥也不懂,就会带节奏。离间民族感情。可恶至极

晴天心不烦

晴天心不烦

6
2024-10-21 10:30

你哪个爹给你分析出来的?

qiuling209

qiuling209

6
2024-11-10 17:35

不是大清,何来现在的疆域?

qiuling209 回复 用户10xxx03 11-11 08:16
读史明智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09
现在的疆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打下来的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6
2024-10-14 13:34

话说清军18世纪也不算落后啊。英械福康安这帮人又不是没打过,不用单纯就是瞧不上。新式武器的优势还没发挥出来,旧有装备的性能没还被开发完毕。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4-10-14 21:46

不是大清,是满清。

清风

清风

5
2024-10-18 13:09

什么是领先什么是落后?最关键的在于思想。一个国家的主体思想利于发展,领先是迟早的事。不利于发展,不用等人来打你,你自己就完蛋了。

大帝

大帝

5
2024-10-18 14:46

从唐到清,政治经济科技,没进步多少。 但是欧洲从13世纪到18世纪那是天差地别啊,这个锅不能一直丢给大清。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11-26 22:18
总要人背锅的,清朝不是汉人当家,所以是最好的背锅侠

Excalibur 回复 11-22 12:40
要是没有外部力量,中国这套系统能玩到天荒地老[捂脸哭]

嘿嘿嘿

嘿嘿嘿

5
2024-10-18 15:10

赞同

兔爷

兔爷

5
2024-10-22 16:37

是清朝那个傻逼皇帝提出的闭关锁国。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12
乾隆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15
明朝的闭关锁国和清朝的不一样,朱元璋的闭关锁国,封禁沿海人员下海,禁止海盗,蒙元残余势力,反明势力。乾隆的闭关锁国是,沿海几十里不得有人,禁止外来思想,外来物品交易

抑郁的呜呜

抑郁的呜呜

5
2024-11-26 00:18

鞑子是问题很大,但我们的中华大地本身也很难孕育出工业革命。这个课题牵涉到的问题太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传承。。。可写一篇论文

招财猫

招财猫

5
2024-10-12 23:49

秦朝领先世界几万年

南蛮牛人1 回复 10-13 00:01
墨家还是很牛逼的。那时候都用上齿轮了。

巴罗什阿德 回复 10-14 10:26
几万年不止,几亿年差不多

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4
2024-10-14 10:55

没有清朝,工业革命就能发生在中国了?

六月紫陌 回复 10-18 18:38
明朝也够呛,锦衣卫东厂什么的!思想开放的只有大家称之为“弱宋”的宋朝!只有宋朝是最有可能工业化的朝代!同时也是“君主立宪”最容易成功改制的朝代

只因人在风中

只因人在风中

4
2024-10-15 12:55

秦的集权大一统制度,领先欧洲两千多年。

六月紫陌 回复 11-02 22:07
欧洲曾经有两次机会,拿破仑和元首,可惜好多小国不甘心消亡![并不简单]

Kabbalah

Kabbalah

4
2024-10-18 11:02

明末天工开物,资本主义萌芽,真不应该有清朝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4-10-17 22:27

满清鞑靼,误我中华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4-10-17 11:30

到现在还有一批清朝渣渣没灭绝

尚随

尚随

4
2024-10-21 19:33

没有清中国现在版图可能会小些

奈奈

奈奈

4
2024-10-22 09:28

所以爱新觉罗和叶赫那拉后代有什么好骄傲的?

我是谁

我是谁

4
2024-10-27 01:18

落后这个事其实还真不能全怪到大青的头上,自打独尊儒术之后中国基本上就停止了对自然科学的探索研究。

六月紫陌 回复 10-30 19:33
没有,道教那一帮子人都可以算是科学家!有很多东西都是道家道学人士发现发明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11
东汉的科技可是很牛逼的

爱心造就

爱心造就

4
2024-11-05 11:47

本来就不发达!

爱花

爱花

4
2024-11-05 21:24

宋朝GDP世界第一

皇上

皇上

4
2024-11-25 10:11

那为什么清朝的领土面积这么大。

排二排

排二排

4
2024-11-27 21:06

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有话要说[滑稽笑]

KITE

KITE

4
2024-10-14 19:18

南宋1200年左右,领先世界600年,能和1800年的世界强国扯平?不知道这600年怎么定义的。[思考]

零下

零下

4
2024-10-16 20:20

南宋那么牛,文天祥至于死在伶仃洋么?

-GG无聊

-GG无聊

4
2024-10-29 10:57

领先?????埃及做金字塔时,炎黄正在蚩尤。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4
2024-10-18 09:43

明朝的西洋是大剽窃时代!!!看看麻将被美国人怎么改的就知道了!!

用户72xxx09

用户72xxx09

3
2024-10-12 23:31

呵呵。

不可说。

不可说。

3
2024-10-14 17:10

说的是GDP吧?宋朝的GDP确实是占了全世界的百分之60以上。

哇哇哇德玛西亚

哇哇哇德玛西亚

3
2024-10-14 01:31

明朝中后期其实已经落后欧洲很多了

昵称只允许中英文数字组合

昵称只允许中英文数字组合

3
2024-10-15 21:13

明朝,占据了整个华夏历史的国运,世界大航海啊,真是可惜了,那时候的明朝海军,能打穿全世界。真是天道换人间,由不得朝代的更替啊。

用户25xxx68

用户25xxx68

3
2024-10-16 21:02

现在很多人还不如大清朝时,只是时代不同了而己,人没变时代变了

星空之外

星空之外

3
2024-10-18 14:39

各领风骚数百年,一个慈禧全败完!

金 锦

金 锦

3
2024-10-21 23:38

满清,一只古老千疮八孔的东方巨轮船,在风浪中有几个好好舵手掌握着他的航行,而且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可惜是黄昏的晚霞光芒,当光芒散去,就是100多年的无尽黑暗。值得我们后辈反醒。吾辈当自强,团结一切平等待唔之民族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铭记孙逸仙先生的名言

金 锦

金 锦

3
2024-10-21 23:39

满清,一只古老千疮百孔的东方巨轮船,在风浪中有几个好好舵手掌握着他的航行方向,一直行驶了百多年,而且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可惜是黄昏的晚霞光芒,当光芒散去,就是100多年的无尽黑暗。值得我们后辈反醒。吾辈当自强,团结一切平等待唔之民族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铭记孙逸仙先生的名言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3
2024-10-23 15:39

哈哈哈,就是个喷子文章,还有一堆杠精在互相杠

种花家的小羊

种花家的小羊

3
2024-10-30 11:35

远的不说,民国没有落后世界100年了,整体是跟着世界潮流走的,工业规模小,门类不齐全!

用户10xxx03 回复 11-11 00:10
西方第二次工业革命完成,民国第一次工业革命刚搞起来

A Man

A Man

3
2024-10-28 22:32

胡说八道,中国历史是本来的很自然的人类发展史,是科学合理自然健康的,后来欧洲的航海地理大发现文艺复兴就是他娘的强盗的bug,就是变态,开始不按套路出牌,就是开始吃饭不排队开抢了,中国人一看,他娘的还可以这样,谁不会啊都会啊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
2024-11-05 00:19

智障少点发这种乱七八糟的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4-11-19 18:25

基本如此。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11-22 12:21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大明执政面对西方列强,绝对败得更惨。除了日本全盘西化应对,全世界都败给了欧洲白人列强。全美洲都成了欧洲殖民地,非洲大洋洲全完了。西亚南亚东南亚除泰国外全被占了,北亚西北亚东北亚归了俄国,中国好歹还是满清在执政。

夏夜篱笆

夏夜篱笆

3
2024-11-21 22:05

清朝就是被奴隶主统治的封建社会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3
2024-11-21 05:32

比的是世界吗,你比的是英国吧

Tai-大衛

Tai-大衛

3
2024-11-24 18:07

清朝真是差评,祸国殃民

花君

花君

3
2024-11-26 17:05

败家娘们名词解释:慈禧! [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lizza

lizza

3
2024-11-25 22:37

放你娘的屁,挑拨离间,狗东西

冷月

冷月

3
2024-11-26 21:26

搁明朝来也一样

dashixiong0007

dashixiong0007

3
2024-11-26 07:58

胡说八道

雨衣

雨衣

3
2024-11-27 14:55

论火器先进程度明朝中后期算全球一流水平吧,也不能说落后,论综合国力妥妥还是世界第一,打其他国家还是碾压性的。清朝就算了科技水平还不如明朝,综合国力康熙雍正乾隆算世界一流吧不过已经不能碾压世界了,至于中后期只能说满清误我中华[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4-10-17 11:12

现在还有人为自己是爱新觉罗后代骄傲……

guwuyilei

guwuyilei

3
2024-11-09 17:22

这是在抹杀谁清朝吗,清朝里那个民族人数最多,科学文化是满族底蕴深还是汉族……如果没有新兴的满族给中华民族带来新鲜血液,靠晚明和闯王张献忠等能走比清朝多好……落后根本是社会制度,……

用户47xxx47

用户47xxx47

3
2024-11-24 22:46

元朝开始走下坡,匈奴误我中华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3
2024-11-26 14:27

西方崛起的关键人物是成吉思汗,蒙古西征把火药带到了西方,西方国家以此发明了火器,资本主义才有了崛起的利器

暗香紫藤

暗香紫藤

2
2024-10-15 16:55

以军事科技论 1830年左右 内燃机轮船 火车 区分

大奖来了

大奖来了

2
2024-10-15 20:29

什么标准得出来这数据

时光

时光

2
2024-10-17 10:28

[裂开],无语,黑清朝也不能无脑黑啊,后期的明朝已经落后了

LiC

LiC

2
2024-10-18 12:12

宋朝被落后500年的打的满地爬,和辫子区别也不大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2
2024-10-21 17:44

个人觉得那个时候再领先也没用,不可能结束封建时代

踏雪留痕

踏雪留痕

2
2024-11-07 16:45

牛顿什么时候出生,就代表我国古代开始落后

枫天明

枫天明

2
2024-11-13 14:09

明后期就已经落后西方50年了,满清当时的火炮火枪比明军还要先进,明军自己的火器都不敢用,粗制滥造怕炸膛。

ELSANNA

ELSANNA

2
2024-11-13 23:26

讲个笑话,清朝1912年灭亡,落后300年,说明国外的水平已经达到2212年的水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2
2024-11-13 19:19

TMD你两片嘴唇抹猪油拉稀了吧!张嘴就来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4-11-18 12:57

清朝一共存了200多年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1-20 17:38

那现在是领先还是落后啊?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2
2024-10-14 08:38

那就是从元朝开始衰退。

张志 回复 10-15 14:29
从明朝中期开始衰落,那时候欧洲就在搞工业革命,明朝因为东南沿海倭患成灾,开始有意识地闭关锁国。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2
2024-10-14 19:58

看过日本绘制的中国元朝地图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大半个地球都是中国的

风住街i

风住街i

2
2024-10-14 14:12

墨家的没落和工匠地位低导致后来的落后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4-10-15 07:42

康乾盛世时,正是欧洲工业革命的开始与繁荣。而清朝的统治者却闭关锁国,使得华夏文明遭到欺辱。也正由于落后挨打,让华夏子孙们猛然醒悟,奋起直追,才有今日国家之强大。

用户43xxx82 回复 10-16 14:25
历史都没学明白,闭关锁国的思想从明朝就开始有了。

万千星晨

万千星晨

1
2024-10-15 21:32

火枪就是明朝发明的,科技在宋朝最发达,中国火枪技术是从清朝丢失的,西方的传教士来中国清朝前期把中国制造火器的技术偷走了传入欧洲。

谁染霜林醉 回复 10-15 22:31
明吹真不要脸,韩国棒子的把兄弟,红衣大炮是啥时候的?宋朝就有大炮和枪了,变成明朝发明?明朝的时候国外枪炮就超过明朝了,硬扣给清朝?

天涯

天涯

1
2024-10-21 18:02

剑桥牛津大学,建立在宋朝

六月紫陌 回复 11-02 22:09
真的好巧,怕不是为了破解偷窃研究来自华夏的科技资料特意搞得吧[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4-10-24 12:14

明后期大量火铳大炮装备军队,清大刀长矛打败了明军,自然觉得大刀长矛最有战斗力

枫天明 回复 11-13 14:17
[捂脸哭]你怕是不知道明后期明军只有少数人才装备火器,而且火器质量堪忧,很多明军都不敢用怕炸膛,就连神机营都早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