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的汉人为什么会接受清朝三百年的统治而不不掀翻? 1.清朝取消了前朝繁重的

极速侃历史 2024-09-27 04:43:19

当时的汉人为什么会接受清朝三百年的统治而不不掀翻?

1. 清朝取消了前朝繁重的劳役制度,减轻了百姓的负担,使得民众的生活压力有所缓解。

2. 清朝实行了相对宽松的土地政策,鼓励垦荒,使得农民能够拥有自己的土地,从而稳定了社会基础。

3. 清政府推行科举制度,允许汉人参加考试并担任官职,为汉族知识分子提供了一条晋升的途径,增强了他们对新政权的认同感。

4. 在文化方面,清朝尊重汉族的文化传统,并且支持儒学教育,这对于维持社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

5. 清朝通过联姻等方式加强了与汉族大地主和士绅阶层的合作关系,这些阶层成为了维护清朝统治的重要力量。

6. 清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有效的军事改革,强化了中央集权,有效地遏制了地方势力的崛起,防止了叛乱的发生。

7. 清朝还采取了民族融合政策,鼓励满汉通婚,促进了民族之间的交流和理解,缓和了民族矛盾。

仅代表个人观点

1 阅读:16410
评论列表
  • 秋陽 244
    2024-09-27 10:14

    扬州十日听过吗?文字狱?一部四库全书,却毁灭无数汉人古籍!包衣奴才听过吗?文盲率95%听过吗?愚民政策,听过吗?

    心海 回复:
    .别的不说,明代中后期,明代民间最流行的东西是话本,就类似于今天的网文小说一样的东西。如果真像某些人想象的文盲率这么高,这话本卖给谁去?而且话本讲究的是薄利多销,所以多以劣纸而制之,大多不过三、五文一本,很便宜的了。这说明,这玩意第一个受众广,第二个量大编译还有的赚。
    風火_SouL 回复:
    [静静吃瓜]要不然如何能坚持300余年。。
  • 2024-09-27 09:44

    垃圾洗白文!

    不再乎 回复:
    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没说,探丁入亩,如果没有这个,你每个月头天睡醒,因为你是个人你活着,你就得先交个三五百的人头税,不交就让你站到衙门那个木笼子里,什么时候你家里人把钱送来了,你回去,不然你就死在里面吧。
    155 回复: 不再乎
    这种谣言不要再传了,摊丁入亩是简化税收流程,变相加税,搞这政策满清不是第一个,也不是什么善政,至于人头税更是造谣除两汉时期及个别为战争特别加派以外,中国大部分时间根本没有你所谓的人头税
  • 2024-09-27 11:29

    别逗了,没有哪个王朝,底层反抗程度高于满清的

    秉忠贞之志 回复:
    据我所知,明比清高,民变就没断过,不知真假
    用户97xxx03 回复:
    证据呢?清朝人口超过其他所以封建王朝,你猜猜为什么?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有病医不起,还能生那么多人口,为什么呢?
  • 2024-09-27 13:51

    那太平天国是什么?三藩之乱是什么?白莲教攻进北京是什么?郑成功一家,南北互保,最后是脱离中央,从头到尾汉人都在反

  • 2024-09-27 10:51

    不看看杀了多少人。

    秦北汉 回复:
    秦始皇不残忍?这都是中国古代内战罢了。
  • 2024-09-27 13:09

    小编简直就是瞎扯淡!满清一直严格禁止满汉通婚,到你嘴里就成了鼓励满汉通婚!我呸

    秦北汉 回复:
    瞎说!八旗门当户对通婚,汉军也有八旗。
  • 2024-09-27 12:35

    你以为满族人是打过来的,实际上入关后都是一路投降过来的

  • 2024-09-27 09:50

    清朝纵有大错大罪,也是中国历史朝代。

    孤单的我 回复:
    蒙清两朝是亡国。
    周天王 回复:
    亡国史
  • 2024-09-27 13:28

    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鼎志昌盛 回复:
    最早就是通古斯,现在还都是中华民族呢
    夏日芒果 回复:
    满洲是现代出现的词,以前就叫女真。
  • 2024-09-27 16:52

    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科技文化倒退三百年

    青锋o_O 回复:
    厉害,从来不自身找原因。
    155 回复:
    套阶级公式就是快啊,就是西方国家引进工业的时候有哪个是让老百姓去学习啊?这都是贵族和手工业场主的需求,从东南沿海的及陶瓷丝绸纺织茶叶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来讲,满清时期海外市场节节败退,铸造钢铁产生了工艺倒退,为什么?因为外国在交流学习,满清就是要迁界禁海,就是要闭汉人的关锁汉人的国,不让与外部有交流,同属东亚农业国的日本在明治维新前丝绸出口产业就胜过了原产地中国,你说满清是什么德行?
  • 2024-09-27 13:27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用户24xxx90 回复:
    兄弟高见!说的很对!
    陆威 回复:
    我们的民族和西方不一样,西方更重血统,我们是文化,汉族汉语唐人街都和血统没啥关系的,语言文字殖民在中国行不通的
  • 2024-09-27 13:47

    摊丁入亩极大缓解了阶级矛盾,

    155 回复:
    你自己说事实求是,那摊丁入亩的具体怎么实施的你清楚吗?80—90年代吹出来的玩意,早就被人扒干净了,你可以在B站搜满清四大善政,里面有详细的解释,清吹是怎样纸上雕花,颠倒黑白的
    155 回复:
    人口增长更是笑话,跟同时期的地区比人口增长跟本算不是所谓爆炸,连四亿这个数字都是按各地籍册以之前的数据造出的数据,这点也可以自己去搜
  • 2024-09-27 12:24

    秦北汉 回复: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秦北汉 回复:
    中国古代内战。
  • 2024-09-27 13:26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回复:
    一些崇洋媚外的傻汉奸!碳14追踪检测,西方古代历史文献资料和建筑都是假的,都非常年轻。他们的史诗和圣经都印在中国人发明的活字印刷和造纸上。英国李·约瑟博士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上写的很清楚,蒙古及前朝匈奴的西征带去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也带去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以及欧洲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是蒙古带去的,当时欧洲没有弦乐等等体系,所以你在西洋音乐里会听到东方游牧、阿拉伯音乐的影子。蒙古西征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使得落后的欧洲萌发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
    是什么 回复: 秦北汉
    键盘牛逼侠是真的呗 你慢慢用你的键盘改变吧
  • 2024-09-27 15:24

    清朝还采取了民族融合政策,鼓励满汉通婚。放屁?

  • 2024-09-27 18:29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

    是什么 回复:
    有人说了 扬州10日 先头部队是汉人
  • 2024-09-27 17:12

    扯犊子呢。满人当时是人上人。满汉通婚?笑话吧,都是满族男人强汉人女子,还不给身份地位。清皇室都不娶汉女的

    上善若水 回复:
    你在放屁,康熙身上就有四分之一的汉族血统。后宫中也有汉族女子的
  • 2024-09-27 13:27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 2024-09-27 17:34

    不要简单看待历史,能存在两三百年的王朝都有可取之处,但近代确实太黑暗了,把一切优点都掩盖了

  • 2024-09-27 17:02

    清朝三百年,疆土一直在扩,是二千年来少数几个强大的朝代,这个不容否定

    静以修身 回复:
    清朝没有300年[滑稽笑]
    打打力 回复:
    元朝贝加尔湖在版图里的,清朝签了恰克图条约 国土一退再退。需要谁黑吗?清朝国土在变大,就是伪命题。
  • Anarch 16
    2024-09-27 17:34

    都没说到点子上。前期战乱人口少,大家都有饭吃,中期地瓜进入我国,农民饿不死了,后期生产力提高了。当然,小冰川时期结束也是重要原因。

    是什么 回复:
    你说的其实是土地兼并把 这才是古代王朝覆灭的根本原因
  • 淘气 16
    2024-09-27 18:14

    杀的够多呗,拉拢能被拉拢的。 老百姓只要能活下去就不会跟你玩命,你只要不把刀砍到他头上他就能当没看见,虽然有点无情,但就是这样,又不是现代社会有枪,还有知识武装,以前老百姓想玩命也不行

  • 2024-09-27 20:19

    只能骗小白,学点历史的都知道,满族是住在满城里和汉族隔离开,还鼓励通婚[打脸]

  • 2024-09-27 14:46

    主要是士大夫阶层可以继续统治和维护原来的利益,孔家纳了降表,他们才不管谁统治,视频上有高人专门讲过,当然满清的残酷屠杀也有一定的关系。

  • 2024-09-27 10:18

    清朝能延续二三百年关键是,满人贵族和汉家地主合流分脏,鱼肉治下之人。清朝末年宪政改革如果能分权给汉人,现在和大英王国一样是妥妥大清皇国

  • 2024-09-27 18:02

    清吹

  • 2024-09-27 19:55

    清朝的做法与今天美国犹太人的做法并无二致,都是通过愚民政策来强化统治。但清朝没有现在的美国那么搞笑,一边愚民,一边还想着民众有战斗力。

    南若妖 回复:
    唐宋明的愚民政策可不比清少,不然华夏文明怎么会落后于西方,自秦开始,走的都是闭关锁国的中央集权制!
    用户10xxx13 回复:
    咯也能扯上美国,你得了妄想症吧。
  • 2024-09-27 19:15

    满清入关,直接杀掉汉人1000万,间接导致8000多万人死亡,整个国家资源就那么多,人死完了剩下的人平均分到的才会多一点

  • 2024-09-27 13:27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 2024-09-27 19:55

    小编你用温老的图片啥意思?温老跟你的文章有毛关系?

  • 2024-09-27 19:04

    就是把汉人杀怕了

  • 2024-09-27 20:31

    明朝皇帝是金国后裔,把江山给了满清。这两朝代混蛋,海禁文字狱。日本从朱元璋搞殉葬,就看不起中国了,认为中国没有了文明。

  • 2024-09-27 18:25

    如果没有洋人打进来,满清还是灭不了,主要汉人不团结,汉奸太多

  • 2024-09-28 12:26

    清朝300年是反抗起义最多的朝代!只因汉奸太多,都以失败告终,对汉奸不能手软,应诛九族灭十族

  • 2024-09-27 20:59

    第一条就扯淡,取消了劳役,可能吗?为什么清末老百姓很苦?

  • 2024-09-27 21:43

    现代哪个老板给钱多就跟哪个老板[滑稽笑]

  • 2024-09-27 18:59

    请问农民起义也算接受满清统治吗?

  • 2024-09-28 00:41

    因为汉奸太多。

  • 2024-09-27 17:32

    雍正还是可以的

  • 2024-09-27 18:42

    放屁

  • 2024-09-27 18:28

    他们联姻的是蒙古人好吧

  • 2024-09-28 00:51

    写这种文章的 就是汉奸

  • 2024-09-27 13:26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 2024-09-27 21:02

    所列的七条理由其实都是无关紧要的。最主要的小冰河世纪过去以后自然灾害少了很多,而且高产量农作物(玉米、土豆、红薯)大面积推广,温饱问题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有饭吃谁会去造反呀

  • 2024-09-27 21:10

    据说满清不让百姓读书识字

    上善若水 回复:
    不让老百姓读书识字,那还怎么搞科举啊??
  • 2024-09-28 10:20

    主要清朝一直宣传自己继承大统,也承认前朝的皇帝。

  • 2024-09-27 22:31

    汉民族有世界最伟大的忍辱负重精神。世界对此应有认同感。

  • 2024-09-27 21:09

    明末人口一点六亿,清初两千万。

  • 2024-09-28 01:04

    冰河时代,

  • 2024-09-27 23:25

    扯你娘淡吧,劳役取消?

  • 2024-09-28 05:55

    没绷住

  • 2024-09-28 04:26

    基本都是胡说八道。劳役制度依然存在,并未减轻或取消,土地政策也沿用明制,所谓摊丁入亩和士绅一体纳粮在乾隆基本取消。满汉不通婚和满城的设置使得辛亥革命后满人被报复得相当严重,皇帝后宫根本没有汉人妃嫔,汉军旗的严格讲都不能算汉人

  • 2024-09-28 09:03

    奴化

  • 2024-09-27 17:03

    都新中国了,中华民族融合了。就没必要闹民族矛盾,搞对立咯。

  • 2024-09-27 20:57

    红薯,关键是红薯经过明朝百余年的培育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水土,百姓有吃的自然就不造反了。

  • 2024-09-27 19:43

    就是汉人自己窝囊,说出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 2024-09-27 23:33

    扯淡。

  • 2024-09-27 20:04

    杀杀杀杀杀杀杀!

  • 2024-09-28 00:01

    清朝,是一个被诟病的皇朝,原因主要还得晚清的割地赔款。但别忘了是清朝彻底制服了蒙古,收回失去一千多年的新疆,以金瓶挚签臣服西藏,三大功绩奠定中国版图。

  • 2024-09-28 01:15

    [滑稽笑]个人认为根本原因就是满人九成都是汉人。

  • 2024-09-28 12:04

    满清鼓励满汉通婚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9-27 19:40

    雍正的摊丁入亩、官绅一体纳税、火耗归公三项政策为满清续命了100多年,否则满清在乾隆朝就完了

  • 2024-09-27 19:29

    一句话,清廷把利益分给了地主豪绅,地主豪绅帮他稳固了统治!其他的都是屁话!

  • 2024-09-27 19:49

    满清靠的是愚民政策,靠的是武力镇压

  • shen 2
    2024-09-27 21:30

    主要是打断了腐儒的脊梁

  • 2024-09-28 13:01

    鼓励满汉通婚?????

  • 2024-09-28 03:27

    个人观点就不要配温老的图片了,呵呵。

  • 2024-09-27 18:38

    一切政权都是打出来的,清朝防民最彻底,还养了大量职业军队用以镇压

  • 2024-09-27 18:09

    人要是穷的连自己都养不活不会去繁衍后代的,康熙平定三番后人口也就几千万,到了乾隆年间人口超过了四亿

  • 2024-09-28 04:15

    反清复明

  • 2024-09-27 19:58

    瞎扯

  • 2024-09-27 20:55

    满清所谓尊重汉人文化,是因为他们的文化没有汉文化优秀,不足以治理若大的华夏

  • 就是汉奸们帮忙的。

  • 2024-09-28 12:10

    作为异族统治者,满清的统治还算是有手段。但是一方面他逃不过周期律,一方面他的守旧是造成近代中国苦难的根源之一。

  • 2024-09-28 11:45

    满人防汉甚于防洋

  • 2024-09-27 22:20

    反抗一直就没停过,从白莲教到太平天国。

  • 2024-09-28 02:25

    不是被杀怕了么?

  • 2024-09-27 18:40

    几十万人能够统治亿万汉人,是因为他们用儒家思想治理天下.落后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用儒家思想治理天下.任何朝代与清对换都是一样.就算把瓦特、牛顿、爱迪生、华盛顿、爱因斯坦等牛人放在明朝,这些人也改变不了什么,他们会在儒家读书人的排斥下不得好死

  • 2024-09-28 12:37

    又有人在洗

  • phil 1
    2024-09-27 23:32

    你的个人观点毫无意义,尽显无知

  • 2024-09-28 06:12

    满清是垃圾

  • 2024-09-27 19:40

    因为反抗的都死啦,活下来的都是怂包啊,当然被统治啦,

  • 2024-09-27 21:43

    清为什么灭亡了呢?

  • 2024-09-28 12:55

    从上面历史我们可以看出,满族是铁了心的融入中华民族文明体系之中,不再想做四处奔波迁移的游牧民族,大善。

  • 2024-09-28 03:26

    lj

  • 2024-09-28 10:32

    别的不说,清朝起码没有亲王在到处圈地

  • 2024-09-27 19:12

    清朝一直有人起义造反好吧

  • 2024-09-28 03:01

    最后一条是胡吣,其他的各条有的需要考证,清朝其实就是明朝制度的翻版,但是应该可以说,清朝汲取了明朝亡国的教训没有一个皇帝是白痴和昏君。

  • 2024-09-28 14:03

    得民心者的天下

  • 2024-09-27 17:52

    你说的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是清政府欠的条约我是学过的

  • 2024-09-28 11:13

    满汉通奸

  • 2024-09-27 20:08

    又是想挑起中华民族内部对抗的文章。下面一大批的美国第五纵队的人在带节奏

  • 2024-09-28 09:37

    通婚就算了。

  • 2024-09-28 00:36

    造反,造啥反,皇帝谁当关你屁事,姓朱的当皇帝就有饭吃了?祖上代代都是这么过的,你跟我说生活不是这样的,你是疯了吧

  • 2024-09-27 20:07

    这个老板比前一个强,至少他不拖欠工资。

  • 2024-09-28 09:15

    300万满人统治4亿汉人

  • 2024-09-28 12:12

    满汉通婚是满八旗和汉八旗通婚,不是满人和汉人通婚。满蒙汉八旗只内部通婚,向外只纳婢妾,没有婚,更不会外嫁。

  • 2024-09-27 18:00

    满清学蒙古把汉人分等,一部分抬旗

  • 2024-09-28 09:59

    清朝初期扬州十日屠杀,这件事情是负面的

  • 2024-09-27 19:52

    男人留辫子,女人裹脚,汉人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