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奥拉朱旺进攻和防守都比邓肯强,但荣誉却只有邓肯的一半? 1.邓肯:5次总冠

打篮球的大头 2024-09-02 19:07:21

为什么奥拉朱旺进攻和防守都比邓肯强,但荣誉却只有邓肯的一半? 1.邓肯:5次总冠军,2次mvp,3次总决赛mvp,10次一阵,8次一防,15次全明星 2.奥拉朱旺:2次总冠军,1次mvp,2次总决赛mvp,6次一阵,5次一防,12次全明星 同为状元,邓肯职业生涯的荣誉基本是奥拉朱旺的一倍!但谈及个人实力,奥拉朱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强于邓肯! 奥拉朱旺生涯总得分26946分,历史第13,邓肯生涯总得分26496分,历史第16,邓肯比奥拉朱旺多打了一百多场比赛,总得分还是要比奥拉朱旺更低,无疑奥拉朱旺是更出色的得分手! 奥拉朱旺拿到了2次最佳防守球员,邓肯却没有!要论谁在防守端的震慑力更强,无疑还是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也曾单赛季拿到了mvp,总冠军,总决赛fmvp,最佳防守球员,双一阵的壮举,这样强的个人能力,乔丹来了都要望洋兴叹! 所以造成奥拉朱旺不敌邓肯的原因是什么呢?时代还是运气?

0 阅读:9327
评论列表
  • 2024-09-03 09:53

    生错时代。如果中途乔丹不退役大梦就一个总冠军都拿不到,变成做梦。如果邓肯生在乔丹年代,也许也是零冠

    蕭碰 回复:
    邓肯能两次击败ok组合夺冠已经充分证明了实力 反倒大梦连击败乔丹的入场券都没拿到过
    用户14xxx81 回复:
    按你这口气MJ应该有13~15个总冠军!
  • 2024-09-03 12:25

    先不说奥拉朱旺是不是真比邓肯强,这二人最大的差距就是运气,奥拉朱旺能在乔丹统治联盟的时代拿下二连冠,这就是实力的体现,而邓肯是吃了联盟更改规则与詹姆斯的红利,从个人能力上来讲二者基本上没什么差距

    影月无痕 回复:
    奥拉朱旺的二连冠不是乔丹时代的,乔丹只复出打了半赛季,而且公牛内线坍塌了 奥拉朱旺运气好到爆炸了,90年代总共就进了两次总决赛,恰好乔丹突然退役了且公牛内线塌了,巴克利受伤了, 至于尼克斯三分线外犯规罚两球(第二年就改了以至于魔术最后不敢犯规被绝平),斯塔克斯十几投一中,安德森4罚中0这种天命就不说了 奥拉朱旺职业生涯大多数时候就是毒瘤刷子,挺好的阵容一轮游,被小牛暴打(小牛老大第二年只能去活塞当老五)只在那三年成熟期,恰好对手都出了问题拿了两连
    用户11xxx08 回复:
    笑死了,奥多姆拜纳姆当然比豹纹强多了,你要不问问nba老板们
  • 已半 34
    2024-09-02 19:37

    真没看出来大梦实力在邓肯之上。他们对位时,大梦老了,不提也罢。有个中间角色:奥尼尔,当年大梦面对幼鲨时,带队取胜,个人数据都差不多。邓肯面对巅峰鲨鱼时,有输有赢,个人数据也差不多。难道是鲨鱼2000年左右比95年前后差太远了?

    曹操 回复:
    大梦5号位!邓肯4号位!别瞎扯!大梦主防,邓肯协防,你家邓肯没了上将对位大鲨鱼数据一般得很
    飘过五个字 回复:
    大梦身边肯定也配保镖,但对位鲨鱼的时间比邓肯长得多了。
  • 2024-09-02 19:47

    10次一阵和6次一阵,8次一防和5次一防之间的差距是4次一阵3次一防,这个差距己经是个巨星的成绩了,更何况邓肯的冠军是两次有两个是干翻第一中锋和第二分卫的组合,一次是干翻第一小前,第三分卫,第一三分王的组合,含金量并不低,历史最强大的双人组合,0K组合并不会比乔皮组合差多少

    用户10xxx82 回复: 海啸银月
    你是在放屁?大鲨鱼不是对手。大梦要是在两千年,毛都没有一条
    海啸银月 回复:
    年代不一样,奥拉居旺所处四大中锋以及大前黄金时代,竞争激烈一些,邓肯的对手只有加内特与诺维斯基这两个
  • 2024-09-03 11:29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大梦在的火箭老板抠门,不舍得花钱引援,大梦队友真没几个行的,最出名的就是汤普森,大梦二年级就进总决赛,然后就是滑翔机。其他不太行。邓肯在马刺,老板虽然舍不得花钱,但是教练组能力强,培养的人好用。

    唯利是从的时代 回复:
    你还是太客气了,阿呆退役后马刺基本是进季后赛都很挣扎[哭笑不得]
    九九 回复:
    瞎说什么大实话
  • 2024-09-02 22:52

    运气与实力都要有,马龙实力不用说但无冠

  • 2024-09-02 20:14

    别迷恋大梦,还是邓肯更强

    龙腾太行 回复:
    大梦长期都单打独斗。邓肯有帕克和吉诺比利。还有上将和踮脚怪。帕克是联盟顶级控卫。当年比他强的控卫,也就积德和纳什。吉诺比利是顶级分卫。得分能力极强。
    用户11xxx08 回复: 龙腾太行
    大梦怎么单打独斗了,有状元有五十大组队
  • 2024-09-03 12:08

    邓肯出道即巅峰,大梦几乎过了新秀4年期才有作为,那时天勾已老了,摩西马龙帕里什退化,对位的尤因成不了气候而且在东部,大梦一生之敌最强对手应该是,只是西部晚年魔术师,卡尔马龙和海军上将,滑翔机佩顿,而东部乔丹皮彭,火塞军团,微笑刺客,米勒,几乎没机会碰到,形不成竞争,而且大梦在西部大多时间冲不出,而邓肯面对的对手可多了,还在巅峰期马龙,巴克利,偑顿,湖人OK巨无霸组合,崛起了加内特,诺天王,以及延后太阳纳什,小斯,老炮,天赋异禀的雷霆几少,迈阿密马戏团巨无霸组合,对手竞争力强大程度远超大梦,邓肯个人和带队领导能力更强大这是事实,个人荣誉大梦能多次被海军上将抢走,这也是实力不如邓肯原因,海军上将4次从大梦手上抢走一阵,和4次一防

    于祥伟TIME 回复:
    上将确实厉害,中锋中号称运动能力最强,可相对来说也软,87年选秀,邓肯到来之前最好成绩是西决,并且打的一塌糊涂。邓肯来之后,战术地位下降,季后赛所谓的限制奥尼尔更是无从谈起,奥尼尔在内线疯狂蹂躏上将,还邓肯吹,看过比赛吗,没邓肯这辈子上将也进不去决赛,还2冠,冠个毛。更别说03年的上将,纯蓝领中锋。实在不知道为了黑邓肯就疯狂抬上将?典型的布朗尼
    于祥伟TIME 回复:
    逗死我了,当年诺天王单核一冠封神,邓肯03年单核夺冠的队友也没有最佳阵容15人的任何一人,邓肯,诺天王能做到单核夺冠,上将为什么做不到?难道马刺搭配的阵容不是配合上将的?多去看看阵构成,看看是不是为上将量身打造的。我还真没有先入为主,和你对喷,有些我不知道东西,我都去查了百度才拿出来说。作为一个90后球迷,我没怎么看过上将打球,所以要去了解,去看比赛视频,才能更好的回复你
  • 2024-09-05 12:13

    大梦只在乔丹退出那两年拿了冠军,而邓肯是硬抗着OK组合拿了冠军,尤其是03年那一冠 ,邓肯的伟大不是数据能完全体现出来的,他是能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帕克和吉诺比利如果不是遇见邓肯,不会拥有这么美好的职业生涯,

    永恒 回复:
    马龙强吧斯托克顿历史助攻王 乔丹退役不也没拿总冠军
  • 2024-09-03 00:12

    这一点你就需要问波波维奇了!为什么谁得分多就限制他的出手次数和上场时间。。

  • 2024-09-02 21:57

    运气,大梦84年进入NBA中锋位置上,前后贾巴尔,后有四大中锋加穆大叔奥尼尔,竞争大,冠军争夺前有湖人凯尔特人活塞,后有公牛王朝,只有乔丹退役两赛季还是很不容易得两冠军。邓肯97年进入nba,大前锋位置马龙老了,其他的大前锋终邓肯职业生涯没打出来的,字母哥波什都是邓肯老了才起来,唯一有竞争力的就是加内特和洛维斯基。而且大梦有连冠,邓肯没有,邓肯历史前五前六,大梦差不多十二三

  • 2024-09-06 00:47

    同样是双状元双塔打发 邓肯带着老上将登顶两次 说明邓肯就是比奥拉强 说邓肯得分差的是没对比同期砍分高手的出手跟命中率

    xin人 回复:
    大梦是自己一个人拿,没有明星队友。
  • 2024-09-03 07:03

    关公战秦琼的事不提了,但是邓肯是带领同一只队伍1000胜的呀

  • 永恒 12
    2024-09-12 09:08

    别拿邓肯跟大梦比了 当年强如犹他爵士 超音速 乔丹退役两年不也没拿总冠军 大梦可以了 爵士当年马龙 历史助攻王斯托克顿都不行 还说啥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睁眼说瞎话,大梦一个冠军纯单核,比洛维斯基那个还硬,虽然是乔丹退役时期,可那两年怎么奥尼尔,马龙,斯托克顿等人拿不到冠军呢。
    xin人 回复:
    问题是他的冠军都不是和状元队友、三巨头拿的。
  • 2024-09-04 00:00

    邓肯要是在其它球队,场均25+13的生涯数据都可能

    曹操 回复:
    退役得更快,伤病更多
  • 2024-09-02 21:44

    有什么可比性吗,总是拿不同时代的对比,公平吗

  • 2024-09-11 23:09

    又是数据流!你什么时候看到过马刺领先阿呆还能在场上尽情发挥的?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乱魔!阿呆一直打的都是团队篮球,防守体系大闸!大梦打球挺独的,“我命中率高为什么要把球传给队友?”他俩比数据有意义?

  • 2024-09-16 23:29

    所以数据是最直观也是最苍白的,有些东西要真正看到才清楚。就像白边场均4个封盖,庄神场均十五个篮板,戈贝尔四届最佳防守球员,但是真正比赛就知道这三个都是漏勺(戈贝尔内线和协防都还行,但是速度慢小打大总被点名)

  • 2024-10-17 08:24

    19 篮球故事——goat游荡记——“王者大神厅”里魔术师、大鸟、卤蛋高谈阔论、笑声朗朗,摊子自惭形秽,只好举着“411”牌牌、牵着条病歪歪的小山羊, 蹩进 “元老功勋厅”想抢个座位。——鲨鱼举着灵山巨掌:想让老子扇你吗?——邓肯:小光头佬,滾!——科比:不怕老子把你突突成筛子?滾远点!——加内特、司机:没带上韦蝠王,怎么也出来撒野?——摊子嗫嚅了几句,悻悻然溜进“中壮精英厅”,正准备c位坐下,约老师双手摆弄着剃头刀:别在我面前显摆你那些破铜烂铁哈?——阿杜理直气壮地举着大镰刀:团战和你打个平手,单挑爆你个渣渣!再举你那个411破铁圈圈,当心我砸碎它!——库里手里举着明晃晃的剃刀——卡哇伊的大手伸向小山羊的脖子——字母像钢铁侠一样屹立身前,让摊子不寒而栗!——小山羊吓得拖着摊子跑进了“一桶浆糊厅”,奥拉迪波、帝格、垃圾兄弟拱手相迎,但见里面人山人海,翻滚着各种标语牌,什么“优质偶像”、“战斧劈扣”、“成功人士”、“父子同台”、“自律”、“暖心”应有尽有!摊子顿时精神大长,从褡裢袋里摸出一个 王冠模样的东西来……

  • 2024-09-03 11:29

    奥拉朱旺看着强

  • 2024-09-03 15:35

    邓肯只要得分过高不是被替换下场就是下场轮休!

  • 2024-09-03 11:28

    表述有两个致命问题:1,邓肯荣誉是奥旺的1倍。2,奥旺比邓肯更强。什么逻辑!!! 1倍,就是持平。我是你的1倍,和你是我的1倍,彼此一样。正确表述是:邓的荣誉是奥的2倍!

  • 2024-09-03 14:02

    邓肯运气好,碰到了德隆蒂•詹姆斯

  • 2024-09-05 09:34

    巅峰马刺邓换上大梦的话绝对有连冠

  • zeus 5
    2024-09-04 16:53

    重点是大梦在火箭拿到了冠军 你换邓肯来火箭试试[得瑟]

    zeus 回复: 朱朱的铁锅
    GPL还有豹纹霍里这种队友 换姚明去都能拿冠军[笑着哭]
    朱朱的铁锅 回复:
    重点是邓肯在马刺拿到了冠军,你换大梦来马刺试试[得瑟]
  • 2024-09-07 21:57

    别说邓肯的队友,就是拥有姚明时的火箭阵容,奥拉朱旺都不知道要拿多少冠军,大梦是只有两个总冠军,但他那两个总冠军,与他对换,任何一个球员过首轮都困难!

    用户11xxx08 回复:
    大梦的队友还不行??巨星队友大把,队里还有状元新秀
  • 2024-09-10 12:37

    奥拉朱旺基本上是当时NBA唯一的单打能把他小弟弟奥尼尔耍得团团转的球负(姚明巅峰期也略有此本领、可惜大姚大伤后太早退役了)……[呲牙笑]

  • 2024-09-24 22:05

    这样讲不对吧。首先大梦在八九十年代实际上除了暮年的魔术师和湖人,基本没有断档实力领先球队的存在。同时期不管超音速 开拓者还是玄冥二老的爵士,巅峰都不长。而同时期东部几乎就是帮主和公牛。石佛虽然出道即巅峰,但西部同时期的压力是可怕的。前期不但有鲨鱼科比的湖人,同期的国王 小牛也够老呆喝一壶,中期的太阳和老科湖人,暮年的雷霆 勇士,甚至灰熊都让老呆尝了一把黑八的滋味。真的不好说,若不是帮主中途休息打棒球,那真不是大梦,是做梦了。

  • 2024-09-27 21:16

    大梦吃了时代的亏,四大中锋横行分薄了个人荣誉。94年mvp得票,大梦第一上将第二皮蓬第三奥胖第四尤因第五,结果大梦一阵上将二阵奥胖三阵,一个mvp排第五的连最佳阵容都没进,放现在难以想象,可见当时中锋的竞争有多激烈。当然整个职业生涯来看,邓肯还是比大梦强。

  • 2024-09-03 20:20

    一倍就是一样。多一倍或者两倍才对,做文字工作严谨点

  • 2024-09-22 07:34

    大梦只是吃了乔丹打棒球的红利,拿了2个总冠军;邓肯可是90年代,00年代,10年代都能拿下总冠军,在3个不同的时代,面对不同风格不同对手,都有极强的竞争力。

  • 2024-09-26 09:10

    呵呵,奥拉朱旺攻防都比呆呆强?上将跟他齐名,差距微小,遇上刚出道呆呆,自觉当老二去了!乔丹要遇上呆呆牙都要打没了

    海啸银月 回复:
    乔丹打得鲨鱼自闭西游,然后呆子为避战鲨鱼选择马刺
  • 2024-09-27 14:35

    也许人人都说奥拉朱旺没有对上老流氓 夺冠含金量不足 但是他两个冠军 把4大中锋剩下3个打了个遍 这也不是简单的事吧

  • 2024-10-27 02:04

    因为阿旺打不过超音速,88-92年就是一个刷子,打法毒瘤,不然也不会经常一轮游

  • 2024-09-07 14:01

    笑死了,最佳防守没有邓肯是这个奖项的遗憾。进攻只是马刺体系打全队配合,保证健康

  • 2024-09-10 16:53

    因为那时真正的群雄并立[点赞]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19 21:49

    比数据张伯伦啊,谁的数据比老张好?

  • 2024-09-23 14:37

    大梦输在了荣誉,同时期竞争对手太多,一阵一防少了,如果把大梦也跟邓肯一样,放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大梦年年都是一阵一防,因为前锋有两个位置,然后就是大梦的队友太差,第一冠是生涯第十个赛季带着几个新秀,前十年身边只有过拉尔夫桑普森一个全明星对友,还早早的废了,第二冠有了德雷克斯勒,然后大梦就开始下滑了,巴克利皮蓬也都老了

    用户13xxx67 回复:
    桑普森没打几年就没了,第二年跟大梦的双塔西决就把湖人干了。
  • 2024-09-03 22:41

    邓肯历史第一大前,不接受反驳[狗头]

  • 2024-09-02 19:27

    时代。乔丹时代的巨星们最可惜

    球球是道 回复:
    跟乔丹有毛关系!
  • 2024-09-03 14:31

    基本上是1倍,那就是一样多咯。

  • 2024-09-05 15:11

    个人觉得他们是同一档次的,不过大梦的队友坑一点

  • 2024-09-06 08:38

    一倍?

  • 2024-09-10 22:24

    邓肯好像从来就不在乎数据,跟邓肯比,他从来都没啥数据优势,就是荣誉多

  • 2024-09-10 20:59

    因为科比没有乔丹给力!!

  • 2024-09-12 23:04

    集体运动,队友实力不强夺冠次数肯定不多。不然詹姆斯为什么去热火抱团。奥拉朱旺是靠个人实力夺下2个冠军,队友不强。

    用户11xxx08 回复:
    队友不强???怕你不知道,大梦有状元队友,有三巨头球队
  • 2024-09-14 13:28

    因为奥拉朱旺的年代中锋早有贾巴尔,摩西马龙,酋长和他差不多同期的还有尤因,大伟罗宾逊,年轻一些的有奥尼尔,莫宁,表现的稍微差一点就不是一阵或者直接掉出最佳阵容,大前锋上和邓肯争的唯一前辈就是马龙,同期的开始只有加内特和邓肯争两个人就是你抢我一阵,我抢你一防,后来诺维斯基崛起,加内特大伤掉出竞争

    用户13xxx67 回复:
    后面的一阵是不分位置了,03年邓肯加内特奥尼尔三个人同时一阵。8090年代中锋就只有一个能进一阵其他位置也是
  • 2024-09-18 08:03

    对手不同,大梦的对手都是乔帮主那样的怪物,邓肯的对手是宋江。不是邓肯不强,是宋江太弱。除了抱团啥也不是

  • 2024-09-19 18:55

    迈克尔乔丹

  • 2024-09-27 13:23

    说得好像马刺能打败公牛一样🤭

    小李探花 回复:
    说得好像公牛6冠有一次遇到过火箭一样。。总决赛都进不去还怪乔丹和公牛,
  • 2024-09-29 16:08

    是队友和教练的原因…

  • 2024-09-29 18:29

    大梦的荣誉比邓肯硬!是单核王朝

    用户11xxx08 回复:
    单核???[狗头][狗头]她的队友有滑翔机五十大巨星你管这叫单核?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用户11xxx08
    别不懂装懂,滑翔机是第二冠
  • 2024-10-02 17:24

    大梦攻防都属于顶级,邓肯也不比他差,带队能力和对队友的影响更大!

  • 2024-10-06 16:06

    卤蛋的“二十冠伟业”与“522工程”——假如卤蛋不要脸!——85年被凯尔特人蹂躏,可以考虑拿着季后赛63分成绩单去找伯德,带伯德夺两冠!——87年,拿着37.1分的得分王成绩单,去活塞找托马斯,带领活塞夺3冠!——91年回公牛开启第一次王朝!——感觉个人带队有点累,93年去火箭给大梦发牌、打快攻、空切,带领大梦拿两冠!——96年上演“浪子回头”,回公牛开启第二次王朝!——98年为联盟“拯救小球市”,到圣安东尼奥带小邓肯夺冠!——99年为联盟复兴王朝辉煌,去湖人带ok三连冠!——去什么奇才?那个烂地方!——02-04年,为联盟推广团队篮球理念,分别前往马刺、活塞,作为发牌员带领GDP、“活塞五虎”夺三冠。至此,二十冠伟业达成!——又因为不用攻坚,只需要弧顶发牌、跑跑快攻、打打空切,表演表演“战斧劈扣”,防守端倚老卖老、捡捡篮板,实在不好看的话就去整几个追帽,把队友和观众的嘴堵上!身体保养不在话下!“522”工程 水到渠成!——卤蛋,求求你,还是要点脸吧!

  • 2024-10-12 11:09

    邓肯球权少啊,连巴克利自己都说虽然得分数据都比邓肯高,可是我占了很多的球权。邓肯年轻时候和大卫罗宾逊,后来GDP组合,后来又有伦纳德。邓肯球权在球队比重一直不高,邓肯有一项数据肯定不如奥拉朱旺,盖帽。

  • 2024-10-12 18:35

    你怕是对邓肯完全不了解哦?马刺的团队篮球不是靠数据来体现个人能力的

  • 2024-10-18 15:45

    谁告诉你进攻防守都比邓肯强?

  • 2024-10-18 18:25

    他俩的对比就是巅峰期的长短问题

  • 2024-10-22 16:36

    邓肯这个状元签是马刺上将受伤得来的,其实马刺实力并不弱,加上一个满级状元,争冠妥妥的。而且遇到了名帅。

  • 2024-10-27 02:03

    奥拉朱旺持久能力差远了,换个老婆季后赛被超音速4:0剃光头,没有巴克利,永远过不了超音速,更别说跟公牛比了

  • 2024-10-24 22:47

    乔丹时期强人太多了

  • 2024-09-04 08:39

    邓肯在马刺是打的团队篮球,不能用数据体现

  • 2024-09-03 21:49

    稳定性

  • 2024-09-03 22:10

    这俩得分一样多?

  • 2024-09-04 17:33

    傻不傻啊,呆呆是波波压着打的,上场时间都会被限制的,你看看季后赛数据再说

  • 团队很重要

  • 2024-09-25 13:09

    你让这俩儿换个时代试试?

    用户10xxx82 回复: 用户13xxx67
    中投靓仔尤因,不三不四不五的上将,幼年沙克,大梦要是新千年它毛都没有一条
    用户13xxx67 回复:
    不用换,大梦在哪个时代都是顶尖内线。而邓肯不是,04雅典奥运会就是凭证
  • 2024-09-26 18:13

    脑子也是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

  • 2024-09-27 13:25

    邓肯比过尤因再说吧

    用户11xxx08 回复:
    尤因都能跟邓肯比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怀疑你看过篮球没有
  • 2024-09-28 22:09

    南无阿弥陀佛

  • 2024-09-30 22:46

    谁说奥拉朱旺不如邓肯了?一个中锋一个大前锋你怎么比较的?

  • 2024-10-25 17:21

    集体荣誉巅峰遇乔丹,个人荣誉巅峰他只是四大中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