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看直辖市重庆的江湖地位高于副省级城市成都。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重庆是归成都铁路

东北打工闻 2024-08-26 18:47:03

表面上看直辖市重庆的江湖地位高于副省级城市成都。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重庆是归成都铁路局管辖,在铁路车次调度方面重庆的优先级也是不如成都。 看到这里我至今疑惑不解成都与重庆到底谁的地位更高呢?这在很多外地朋友看来似乎是个永远都解不开的谜团。

1 阅读:5226
评论列表
  • 2024-08-28 05:34

    重庆铁路分局是成都铁路局在重庆的派出机构,是为重庆服务的,在管理关系上和重庆有毛线关系?无非就是成都铁路局为了迎合成都市,千方百计给重庆发展制造一下障碍而已,重庆的发展是国家在操盘,和重庆过不去,就是在对抗国家,成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用户18xxx03 回复:
    你戏多,加分
    风林火山 回复:
    但凡有点常识的也知道,成都铁路局不归成都管,就像成都军区不归成都管一样。
  • 石开 33
    2024-08-26 23:48

    一个副字,就知道了。笨

  • 田刚 33
    2024-08-28 19:06

    1949年前,机构都是设在重庆,包括成渝铁路工程局和綦江铁路局等单位。1949年解放后,成渝铁路工程局等单位被重庆统一接收

    龙门浩月 回复:
    西南局及西南军事委员会驻重庆直辖市,辖云贵川藏!刘邓贺主持工作。
  • 田刚 33
    2024-08-28 19:13

    要知道,近百年来,西南铁路机构一直在重庆、成都直接来回变迁,1949年前,机构都是设在重庆,包括成渝铁路工程局和綦江铁路局等单位。1949年解放后,成渝铁路工程局等单位被重庆统一接收。 1950年3月,为准备成渝铁路的开工,原重庆铁路工程局改建为铁道部的西南铁路工程局,这一时期,四川铁路机构设置的变动,主要是为成渝铁路施工作前期准备。1952年7月,成渝铁路全线通车后,为了加强宝成铁路施工的领导和其他铁路的勘测设计工作,铁道部对西南铁路工程局的机构做了一次大的调整,增设重庆管理分局 一一 由此,重庆管理分局成为四川最早建立的铁路运营管理机构,1953年1 月,随着宝成铁路逐段投入临时运营,成渝铁路的运量也逐渐增大,重庆管理分局升格为部属的重庆铁路局,后又更名为重庆铁路局管理局。1957年5月,宝成铁路建成并投入临时运营,为做好全线正式通车准备,重庆铁路管理局迁往成都,并更名为成都铁路管理局。至此,存在了仅仅四年多的重庆铁路局,就此成为了历史。

    大应 回复: baba
    成都铁路局是国家机构,不是成都的。驻地在成都,就成成都的了?我记得美国在成都有领事馆,未必美国也是你们成都的?[抠鼻][抠鼻][抠鼻]
    baba 回复:
    山瞎市的弥,你比农民工都比不上,首先眼瞎了
  • 2024-08-27 10:22

    没事找事,一个铁路能说明啥,没直辖前铁路局就在成都了

    淮南子弟兵 回复:
    飞机也是,交通运输也是
    想不到名字可以取这么长啊 回复:
    铁路局设在成都顶太大用了,重庆先通过规划的很多都没有修,都是先修成都的,现在高铁成都比重庆发达,很多地方重庆都要倒过来去成都转车,但是规划中的重庆更靠中间更应该是核心枢纽
  • 2024-08-28 19:56

    直辖市的地位比省一级还高,别说副省级城市了。另外,成都铁路局不归成都管。

    避风港 回复:
    又放屁了哈,直辖市和省是平级的。按你说的说法你和你爸妈没分家的时候你是晚辈,难道分家后你就变成你爸妈的长辈了吗?[墨镜][墨镜]
    波澜迭起 回复: 避风港
    严格来说 直辖市和省平级 但是一把手 直辖市一般会高配副国级
  • 2024-08-26 19:22

    看是什么方面呗,一个城市不能方方面面都地位高

    龙门浩月 回复:
    你天天呆在uc玩自媒体自娱自乐挑事各大城市有意思吗?玩点美食、旅游、甚至直面社会阴暗面获取的流量、正能量不是更有价值吗?
  • 2024-08-27 16:56

    重庆是归成都铁路局管辖?这意思是重庆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单位?重庆市委书记要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来任命?

    baba 回复:
    笑话了吧,再你怎么拽,你属干川东的格局少不了,才分出去二十多年也翻不了多大的浪,知道吗,九三年本来讨论的是成立三峡省,但后有变,不然你就是山瞎省的人
    用户10xxx98 回复:
    对的对的,重庆归成都铁路局管!
  • 2024-08-27 12:59

    整天搬弄是非!闲得蛋疼、无耻小人!

  • 2024-08-28 18:21

    这应该是历史遗留问题吧,现在川美还在重庆呢,是不是应该改名叫重庆美术学院?没有那个必要吧

    不要小看身边的任何人 回复:
    重庆都直辖二十多年了,小学的时候本子都取消四川前缀了
    用户28xxx73 回复:
    四川那个“4”川现在只剩1川了好吧
  • 2024-08-27 10:55

    挑事是吧,一个铁路局能说明啥,贵州,云南,湖北部分地区还归成都铁路局管辖呢

    长巷听雨G 回复:
    既然不提军区提战区,那你应该知道,云南早已划归南部战区,四川是西部战区,你以为还向之前那样属于成都军区吗。南部战区下辖领导和指挥广东、广西、海南、云南、湖南、贵州等6个省以及香港、澳门[2]的所属武装力量[3],战区机关驻广州,陆军机关驻南宁。现任南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政治委员王文全。
    baba 回复: 长巷听雨G
    你能,但可惜还是归别的管
  • 2024-08-28 16:42

    没事搞地域挑拨的

  • 2024-08-29 13:37

    胡说八道歪曲事实,成都铁路局能负责四川重庆的铁路调度?你查查中国铁路调度总部在哪里?调度中心在哪里?你查查成都铁路局主管上级单位是谁?四川能管到成都铁路局?成都铁路局是国家铁路集团管理的18家铁路局,国铁是国务院管理的国有企业。不懂不了解不要乱发文章乱带节奏。

  • 2024-08-28 09:53

    纯属扯淡,什么叫重庆归成都铁路局管?除了重庆客运段归成都铁路局管,重庆其他哪个地方哪个部门还归成都铁路局管?按你这个意思,之前重庆军事归成都军区管也是有问题,应该是重庆军区管成都?这些部门驻地与名称有那么夸张吗?

  • 2024-08-29 10:35

    西部战区司令部也在成都!

    天高云淡 回复:
    兰州是陆军司令部
    丶Wzy 回复:
    兰州没有了,多看新闻
  • 2024-08-29 08:10

    我一个县城的公司在北京设了一个办事处。办事处归县城总公司管。那问问你,是县城地位高呢,还是北京地位高。

    龙门浩月 回复:
    重庆恢复直辖是川鄂省城人永远挥之不去的心酸憋屈!不良自媒体长期拿此等事挑事各省市。
  • 2024-08-29 08:37

    这是国铁集团的机构,不是成都的机构,严格来说,除了设置地名称和成都有关系,其他和成都毫无关系,只要国铁开心,它甚至可以叫国铁金牛局,因为它地址在成都市金牛区,这只是一个企业机构的命名方法而已,和城市地位有什么联系??

    lion 回复:
    天府机场金牛宾馆据说也是西部第一,管川黔滇藏渝
  • 2024-08-29 14:08

    重庆市委书记是政治局委员,理论上西南这片他最大。中铁老大去了也不如他。但铁路系统是独立的。

    用户10xxx98 回复:
    你的意思是能管成都?呸!
    深雪 回复:
    最大也管不了其它省啊
  • 2024-08-29 11:58

    成都铁路局又不归成都管

  • 2024-08-28 18:57

    铁路集团公司和省级是分开的,不存在地位的问题

  • 2024-08-27 11:59

    重庆归成都铁路局管辖,这特么是没二十年脑血栓说不出这话。

  • 2024-08-28 18:38

    重庆的发展不如成都是事实,但是重庆是直辖市地位高于成都也是事实

    龙门浩月 回复:
    搞笑啊!京津沪渝穗是国家钦定五大国中及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庆两江四岸、江城桥都、地铁跨江、万吨级豪华大邮轮畅行其间!国府不迁重庆,四川省会还在重庆!成都过华阳~县过县、金温江银郫县叫花子出在双流县[哭笑不得]三根半烟囱就是成都九十年代工业文明写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baba 回复: 龙门浩月
    说得那厶多,最终山城也就成了山瞎市而已,大部份都在山之间
  • 2024-08-29 09:13

    那天津铁路分局还归京局管呢

  • 2024-08-29 01:36

    一个铁路局不代表一个城市的行政地位和政治地位,南昌有铁路局,管江西和福建的铁路,那南昌的地位比福州高吗?合肥杭州也没铁路局,比南昌低吗

  • 2024-08-29 19:21

    说这种话好没道理。郑州铁路局在郑州,郑州市是普通地级市,曾经武汉、西安两个副省城市的铁路分局隶属于郑州铁路局。

  • 2024-08-28 16:43

    不是铁路的问题,铁路局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文化、教育、医疗,金融、科技、交通、等等才是一个城市厚重的原因

  • 2024-08-29 13:56

    上海以前还归南京军区管呢

  • 2024-08-30 16:02

    这种挑起争端的文章有意义吗

  • 2024-09-04 06:11

    要不把西部战区搬你们重庆去,分家才几天,就找不到方向了,

  • 2024-08-27 15:03

    说得有道理,成都铁路局管西南省市,地位最高,四川也归成都铁路局管[滑稽笑]

    亞東 回复: 煎饼侠
    你就是个咬卵犟,我是打比方说铁路局设到重庆就叫重庆铁路局!
    煎饼侠 回复:
    你说的不对,重庆和贵阳是成都铁路局设的办事处
  • 2024-08-29 10:01

    南昌铁路局还管福建。能说明啥……

    mfdz 回复:
    说明南昌铁路局是江西和福建共有的。[滑稽笑]
  • 2024-08-26 21:57

    对铁路来说,成都地位高~对五粮液酒来说,成都重庆都没宜宾高,总部在宜宾~[哭笑不得]

    天河水 回复: X飘X
    额大川渝中烟前年都搬去了,你说呢?买幢楼挂个牌,管理层啥都升级了。谁不愿意去?
    X飘X 回复:
    你觉得呢?[思考]
  • 2024-08-26 22:46

    副境级市高局六,七级吧

  • 2024-08-28 17:50

    97年直辖之前都是归四川管辖,加上离得比较近也不可能成立两个铁路局,加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成立时间在97年之前的部门,除开直辖市直管部门,其他部门像这样不奇怪

  • 2024-08-30 14:05

    吃饱了撑着了,没事打嘴炮了。

  • 2024-08-30 07:39

    一天争这些莫球名堂的,成都管也好,重庆管也好,你TMD很有优越感吗

  • 2024-08-30 10:10

    小编就在东北好好打工嘛,成渝的纠结关你屁事。

  • momo 3
    2024-08-27 16:09

    成都军区也管重庆

    头发乱了 回复: 用户17xxx21
    西部战区的假想敌主要是印度阿三,成都在二线位置指挥合适!重庆位置差点,旁边不远都离开西部战区的区域!
    用户17xxx21 回复:
    我觉得西部战区必须在重庆,弱化成都。把重庆真正建立起来,成为西部桥头堡
  • 2024-08-29 02:29

    重庆县哦

    龙门浩月 回复:
    重庆府~重庆市、四川省会、西部唯一的城市!成都府~成都县!国民政府不迁重庆市,成都过华阳~永远县过县[哭着笑]
    baba 回复: 龙门浩月
    把耻辱引以为荣,那蒋该死把机构搬到那里,还不是图山大好钻山洞躲,有啥光荣的
  • 2024-08-28 18:55

    吃饱了撑的

  • 2024-08-29 09:50

    川渝一家亲[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握手][握手][握手][握手]

  • 2024-08-29 22:59

    肯定成都地位高,重庆市实际是重庆省,传统的重庆市九区八县比成都差远了

    龙门浩月 回复:
    成都过华阳~县过县,金温江銀郫县叫花子出在双流县[哭笑不得]开埠之城~重庆、中国西部唯一的城市、四川省会、民国陪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增设甲级直辖市[得瑟][点赞]
  • 2024-09-02 18:32

    重庆以前是有铁路局的,后来撤了,这也导致了重庆铁路交通建设长期落后全国主要城市,影响到了重庆的经济发展!!恢复铁路局对重庆构建全国交通枢纽之一,是必须的组织和物质基础保障!!!

  • 2024-08-28 19:33

    小便 拉仇恨来了

  • pz 2
    2024-08-29 19:49

    又是一个挑动地域矛盾的垃圾贴

  • 2024-08-29 15:10

    你这叫坏!故意挑起矛盾!

  • 2024-08-29 01:30

    中国18个铁路局,总有一些省份无铁路局总部

  • 2024-08-29 10:52

    口水话说一堆又怎样

  • 2024-08-29 14:55

    反正修些车站敷衍了事的,规划不好,不是这里迷路,就是那里搞错站

  • 2024-08-28 23:13

  • 2024-08-29 21:41

    告诉小编一个军事秘密!别说重庆军区归成都军区管,就连四川省军区也归成都管!

  • 2024-08-29 18:56

    当然是成都啦

  • 2024-09-03 16:45

    瞎扯淡,那南昌铁路局还管那么多省呢,能说明南昌地位高吗

  • 2024-09-05 17:22

    拿铁路说话就是赚流量,全国就几个局,能说明什么

  • 2024-09-05 12:02

    因为重庆也是四川人

  • 2024-08-28 17:46

    什么脑子,才会觉得:成都,能管<成都铁路局>。成都能不能管成都军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28 21:27

    写这编文章的人是属近亲结婚的产物(痴呆儿)挑事。成都铁路局管重庆,南京铁路局管上海有这种提法吗,大家不要上当让挑拨离间所左右

  • 2024-09-02 10:29

    成都铁路局又不属于成都,主管整个西南铁路,只是驻地在成都而已

  • 2024-08-28 19:10

    直辖市和副省级管我们老百姓毛线事,整天为成渝之间挑事,我都不晓得成渝有什么仇?

  • 然后呢,南京也是比上海高?

  • 2024-08-28 18:35

    胡球扯

  • 2024-08-28 15:52

    历史原因。

  • 2024-08-27 21:36

    有啥意义么

  • 2024-08-28 16:59

    以前柳州铁路局也管着南宁,后来才搬来南宁的

  • 2024-08-28 21:50

    成都局和成都有毛关系,只是驻地在成都而已

  • 2024-08-29 20:08

    有必要来分这些吗?都是一家人

  • 2024-08-29 18:24

    重庆西站进出口设计点都不合理,天天堵车,乘客等半天,车子堵半天,车子进不去全部堵门口,就一个车道放行进入。

  • 2024-08-29 14:28

    又不是行政单位

  • 2024-08-31 12:13

    重庆一直不服成都,回来成立直辖市了,说起来都不说是四川人了,说是重庆人。

  • 2024-09-01 22:30

    四个直辖市的一把手都是副国级[滑稽笑]

    避风港 回复:
    放屁
  • 2024-09-03 04:57

    南昌混了个铁路局,福建心痛啊

  • 2024-09-05 23:14

    高,高啥?比来比去结果是温度高!

  • 2024-09-11 14:56

    咋了,上海还归南京管呢,南京军区,这种有啥意义

  • 2024-08-31 12:38

    成都铁路局又不是成都的

  • 2024-09-02 10:54

    这就是外行话!铁路局直属上级单位铁道部,现在叫铁总,不归地方领导。无论是成都市还是重庆市,对铁路局都没有直属管辖权利!打个比方吧,过去还有分局的时候,河南省、陕西省、和湖北省都归郑州铁路局管辖,陕西的省会西安叫西安铁路分局,陕西省一个外地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小地方——“安康”也是铁路分局。那是西安厉害还是安康厉害?太原铁路局的货运量,占全中国十八个铁路局全部总和的一半!也是三年疫情,所有铁路局保持盈利的三个局之一!那么太原市在全国各项指标的大城市里,能排名前三名?我看前十名也不行啊!铁道部设立铁路局,看中的并非是哪个城市的实力,其实跟城市的实力是一点关系都没有!铁总是中国仅有的三家正部级中央直属企业之一,不管铁路局设立在哪个城市,跟所在城市和省都没有什么关系!直属中央直接领导!

  • 2024-09-03 22:41

    分管西南的,基本总部都在成都。。。八一的时候,重庆市委书记和市长还来成都慰问西部战区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29 07:28

    就一个铁路局归成都管,看把你能的

  • 2024-09-03 11:41

    都不如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