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曾经在节目中说:“具有世界性文明的只有三个,影响力最大的西方现代文明,第二

麦兜表弟 2024-08-25 01:02:44

易中天曾经在节目中说:“具有世界性文明的只有三个,影响力最大的西方现代文明,第二是伊斯兰文明,中华文明实话实说影响力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们就应该向人家学习。对未来我有四句话:坚持改革开放、完善市场经济、善待民营企业、保护公民权益。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易中天表达的意思就是西方文明是目前最先进的,因此,全盘西化是最好的,对此,我不敢苟同,我们中华五千年历史,曾经是世界第一大强国,那时候的西方还是野蛮社会,就算暂时超过了我们,也只是侥幸。可以学习人家的科技,但绝不能学习人家的思想和制度。伊斯兰文明能超越中华有点过分了吧!后面的将改革深化到底我是没意见的。

3 阅读:32098
评论列表
  • 2024-08-25 17:57

    你不敢苟同,我敢

    漫看花落 回复:
    那你来阐述一下什么叫“文明”,记得用逻辑语言。
    无忧 回复:
    你太硬气了,就像对着一坨屎,只有你敢扑上去,一口吃下去,给你点个赞!
  • 2024-08-25 21:06

    当了公知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空空 回复:
    你一个键盘侠能藐视天下。
    大风摧朽 回复:
    凡是读不出中国文化的人类文化唯一正确性的,都是没智慧的,也注定是不知本质的公知一枚。
  • 6689 293
    2024-08-26 09:23

    中华民族文化文明智慧具有包容一切的力量。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所以评论里这些动不动就“尔乃蛮夷”的货色属于中华民族中的败类,根本不懂中华文化
    用户10xxx57 回复:
    自嗨有余,仅此而已!
  • 2024-08-25 19:20

    良心文人🌹🌹🌹🌹🌹🌹🌹

    高抬贵不帮你怎么了 回复:
    收了犹太资本家的钱了,在这里摧残中华文化。
    山海一世 回复:
    对自己(华夏)文化都没有自信,良心个屁。
  • 2024-08-25 22:09

    这家伙总是爱贬低中国

    顺势而为 回复:
    说了句实话而已!人家懂的比你多的多
    辛苦遭逢起一经 回复:
    在我眼里他狗屁不是
  • 2024-08-26 00:10

    什么叫文痞,此类也!

    周伏云 回复:
    确实如此,一句不敢苟同,活脱脱似街痞!
    顺势而为 回复:
    你还不如他呢
  • 2024-08-25 23:27

    这是一个神经病。真的不知道他有脸见他祖宗十八代吗。这个神经病真的不知羞耻

    顺势而为 回复:
    别拿无知当个性
    无锡用户66xxxx658 回复:
    哟,你学过高中历史了?
  • 2024-08-25 20:47

    西方也好,伊斯兰也罢,去掉宗教,还有多少东西呢?他么两家的共通之处就是天天喊着圣战,欧洲打了上千年的宗教战争,伊斯兰到现在也没消停。

    厌蠢症患者 回复:
    西方最大的软肋反而是宗教,现在没有宗教的束缚,西方才是真正可怕。
    春风游客 回复:
    西方和伊斯兰文明太排外。不够包容。我们中华文明本次比他们高,更有内涵。文明程度最深。纬度高。
  • 2024-08-26 07:04

    坚持改革开放、完善市场经济、善待民营企业、保护公民权益、弘扬文化传承、坚守文明自立。

  • 2024-08-25 19:10

    外国的月亮就是圆?

    莲邦 回复:
    放屁!
    道友请留步 回复:
    他游的还是中国
  • hehe 94
    2024-08-26 00:02

    易师傅崇拜的是动物文明不是人类文明

    七心海棠 回复:
    大圣人,说的真好,人类不是动物?
    顺势而为 回复:
    人类文明都在搬砖还房贷呢
  • 2024-08-26 02:57

    西方文明是建立在烧杀掠夺基础上来的,现在明显进入死胡同,有什么好炫耀的?伊斯兰文明影响大,终让人感到莫名的恐惧,看看现在的伊斯兰国家。。。。。人类的文明在于我们的文明:非西方虚伪的包容,非伊斯兰钻牛角尖式的激进。。。。

    用户98xxx44 回复:
    哪个文明不烧杀?屠城的事还少吗?
    顺势而为 回复:
    你是没有那么能力!你有一个德行
  • 2024-08-26 00:29

    其实西方文明就是对外掠夺,学西方就到世界各国去建军事基地啦,为什么出去就成奴呢?这不是学西方,而是对外殖奴主义。如果这人能从米西方抢一辆自行车在厦门骑骑那就真正是向西方学习了。这人再不会学西方掠夺,那学西方吸毒总可以吧,这人公开吸毒,也算学了点西方的真文明了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胡言乱语。
    顺势而为 回复:
    你不是学过中国历史吗?哪个朝代强大了不是一个德行?
  • 2024-08-26 01:16

    易中天骨子里是个反贼。

    望水 回复:
    张嘴就来,头脑简单
  • 2024-08-25 19:20

    易老师🌹🌹🌹🌹🌹🌹

    帅叔 回复:
    263
  • 2024-08-26 05:08

    一个学中文的靠讲历史弄点名气,就开始以为是个人物了,胡说八道了。

    无线电 回复:
    这么多历史人物都没教育好他,他却想教育人。
    顺势而为 回复:
    人家比你强
  • 2024-08-25 18:35

    同感

  • 2024-08-25 23:35

    老易说的没什么问题

    墨隐 回复:
    问题大了,你细品一下,之前我也比较喜欢他讲的历史,可是后来听着听着感觉就变味了。好多东西被他曲解了
  • 无为 44
    2024-08-25 21:59

    关键是什么是“文明”

    用户12xxx58 回复:
    有道理
    壁立千仞 回复:
    信众多且坚定
  • 2024-08-26 00:10

    这话说的不卑不亢,既没有自视甚高,也没有妄自菲薄,哪里说错了?

    东山大官人 回复:
    呵呵,西方文明?你懂什么叫西方文明?在中华(òωó)👍不值一提
    温柔点 回复:
    西方近代文明优于中华文明,我不反对,但伊斯兰文明是个什么鬼,咱就算它是个文明,它创造了什么?
  • 2024-08-25 20:34

    一家之言而已,只要不违背公序良俗,言论就应自由

  • 2024-08-26 03:04

    不学习人家的思想?请问现代立国的立国思想是马克思哲学,来自中国?最重要的方法论是辩证法,是否可以改成王阳明的心学?科学研究的归纳法、演绎法可否用革竹子代替?

    用户11xxx98 回复:
    文明是什么?一个文明最重要的就是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儒家学以致用的价值取向造就了我们璀璨的历史,也正因为太过务实,所以当代无用后代大用的哲学、数学、物理学没得到发展。这是中华文明落后的文化根源。
    用户11xxx20 回复:
    会不会别人的理解是对的呢?
  • 2024-08-26 15:13

    他说的是影响力最大,也没说错什么,历史悠久确实很值得自豪,但是对于现状没什么意义

  • 2024-08-26 10:08

    这个世道说实话就有人喷!

  • 2024-08-26 19:27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的

    睡货 回复:
    有些还是愿意跪着,被别人啪啪打脸赔一千块就完事了。还要在网上找平等笑死我了。
  • 2024-08-25 23:32

    忠言逆耳利于行,还是要埋头苦干

  • 2024-08-26 15:39

    那句话看出是全盘西化,纯粹是带节奏

  • 2024-08-25 23:55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 2024-08-26 08:39

    看看评论区就会明白中国人多么需要启蒙。

  • 6689 26
    2024-08-26 09:21

    第一点不同意,我们的就是我们的,知识没有好与坏的分法,知识从来不过期只有你对他的学习和改良改进。古代现在的都要学。第二点原则上每天都应该学习世界各地的新知识,旧的也是我们要学的,对于我们来说的认知是新的。

  • wo 25
    2024-08-26 14:52

    师夷长技以制夷,为什么但凡有人说西方文明的优点,有人马上就给扣帽子呢?留什么全盘西化了,什么跪舔西方了!

  • 2024-08-25 20:26

    再好的产品不广而告之也是瞎掰,两百年来外人接收到的信息只是你的愚昧和无知。今天你是光肚娃穿了个大布衫站起来了,可人家不知道呀!

  • 磐安 24
    2024-08-26 05:42

    此人的话,反感。

  • 2024-08-26 03:50

    你肯定不敢狗同,不同类

  • 2024-08-26 05:32

    你不敢苟同那是你不懂历史,多看看书

  • 天资 22
    2024-08-26 07:55

    你这是生搬硬凑啊,人家哪里说全盘西化了?

  • omxz 21
    2024-08-26 02:56

    伊斯兰有个p的文明!

  • 2024-08-26 17:38

    全盘西化?你这理解力堪忧

  • 2024-08-26 20:04

    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言海!

  • 2024-08-26 03:49

    易中天的话你理解错了,西方是现在是影响最大的!不是过去现在将来!

    无忧 回复:
    是你理解错了[哭笑不得]
  • 370845 19
    2024-08-26 03:11

    易中天说的是现在各文明的真实状况。

  • 2024-08-26 11:22

    中华文明太过保守,所以影响力不大,西方文明充满了侵略,所以影响巨大。

  • 田刚 17
    2024-08-26 15:24

    易贼巧舌如簧祸国殃民

  • kkf 17
    2024-08-26 11:06

    奸相

  • 2024-08-26 05:41

    全盘西化未必是最好的,多少应该保留一些,但是总体上中国已经是希腊罗马文明了。

  • 2024-08-26 13:14

    易中天快变成国贼了

  • 2024-08-26 17:49

    易中天哪句说的不对?

  • 2024-08-26 17:13

    对对对,我承认西方影响力大,到处殖民、到处战争,能不大吗?

  • 无尘 13
    2024-08-26 05:04

    但是人类有文明吗?人类配安上文明这两个神圣和伟大的字眼吗

  • 2024-08-26 02:54

    中华文明一直都百发齐放,只是满清误了,像海绵一样只有继续吸收同时也过滤

    暗夜行者 回复:
    从程朱就开始不再具有开放性了。
  • 二休 12
    2024-08-26 18:22

    苟不敢同,我敢同。中华文明又长又坚,但偏处东亚,与世界隔离,没有世界性影响。印度还有佛教传到世界,我们就只影响日韩越,蒙疆藏缅老和中原文明没有关系

  • 偏锋 12
    2024-08-26 10:31

    你要说西方科技发达 经济发达 这没错。说到文化 中国有自己的博大精深 绝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国家。

    米仓山 回复:
    妄自菲薄了。
  • 2024-08-26 21:14

    人家也没讲错,明治维新前日本以我们为师学习中国的儒家文化,结果是个被西方列强欺负的弹丸小国。之后向西方学习,全面西化,甲午战争打败了我们,积累了侵华战争的本钱。勿忘国耻,儒家文明对西方文明的战斗最后输得裤衩都不剩,这难道不是事实?

  • 2024-08-26 11:17

    易中天讲三国的,有了一点名气后,也飘飘然了,然后就露出了本来面目:媚西的奴才。

  • 智通 11
    2024-08-26 16:44

    他算个屁!!!

  • 2024-08-26 06:32

    笑话,善待民营企业?怎么善待?在中国挣了钱全转移国外,把债务留给人民,这能保护公民权益?最不可靠的就是这些所谓的民营企业家,个个都是标榜自我,贪得无厌自私自利

  • 2024-08-26 18:11

    人往哪走,哪里就这明。

  • 2024-08-26 20:45

    易中天这样说话同胡适、汪精卫有什么两样?

  • 2024-08-26 06:54

    10年前没啥太大毛病,我们干的不错

  • 2024-08-26 13:58

    没有现代西方文明,中华文明可能一直是农业文明

  • 2024-08-26 06:15

    苟同?狗同!所谓现代文明的起点在哪?文艺复兴的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启蒙思想来自何处?丝稠之路上的东方文明!东方文明中最强大的是什么文明?中华文明!为什么文艺复兴不从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土地上开始?因为这不但需要精神启蒙,还需要物质基础!那时谁最有钱?丝绸之路的终点意大利!这你们懂了不?还以为西方真是天选之子呼!!易自我感觉良好,有些飘了!这种断定历史状态的言论越来越多,走火入魔!西方的物质文明发达影响全世界,但精神文明了?早已倒退到弱肉强食的蛮荒时代!文明之间应取长补短,谁最具有兼容性谁就最具有发展前途,我们早已在物质文明上追赶上西方的步伐,但西方却没有拾起文艺复兴的精神精髓!未来可期!

  • 2024-08-26 06:22

    拿名人说事想蹭流量吗?易中天是一名学者,不是政治家!

  • 2024-08-26 13:24

    他说的是影响力大,那的确西方文化、伊斯兰更厉害,中华文化影响力主要在东亚圈,但伊斯兰势力似乎锐不可当,你可以嘲笑落后,但洗脑魔力的确远胜内敛温厚的中华文化

  • 2024-08-26 17:31

    中华文明影响力过去不大,所以我们还要大力发展,用不了30年中华文明影响力第一。

    我想飞wxwazv 回复: 杨树
    说中国话、买中国货、跟中国做。
    杨树 回复:
    怎么影响?
  • 2024-08-25 22:01

    支持

  • 2024-08-26 06:25

    你的理解力我不敢苟同。

  • 2024-08-26 19:39

    人家说的是影响力,又不是好坏

  • 2024-08-26 18:19

    断章取义,人家说全盘西化了?这些改进民生的建议没错。

  • 2024-08-26 13:13

    全盘西化是你说的,人家没说,一个小学语文都没学好的人出来黑别人,你妈知道吗?

  • 2024-08-26 20:40

    中华文明对自然科学得贡献不大,个人的真实感受!没有推进理工科大的大踏步发展!当然也深受其害,现在知道了,在补课,下一次的工业跃进,我们一定不会缺席,还有可能引领

  • 2024-08-26 20:48

    人家没说全盘西化,是你别有用心

  • 2024-08-26 21:01

    西方文明?烧杀掠抢吗?狗屁的西方文明!

  • 易教授说“历史上对世界各区域影响力”,您拐到“先进性”。写下这妖言,您心不跳吗?

  • 2024-08-26 06:15

    西方没有文明,只有掠夺和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 2024-08-26 07:12

    武汉大学不评选这个嘴炮为教授是多么明智,这两个所谓的文明影响力巨大,依靠的根本除了宗教就是弯刀和枪炮,和什么开放没有一毛钱关系,就这个垃圾学术水平,连个讲师的水平都没有,撑死了就是一个网红嘴炮水平。

  • 2024-08-26 21:05

    这话没毛病,最优秀的,不一定最有影响力,关键看传播 中华文明很优秀,就是近代没有向全世界传播开来,所以影响力偏小 需要靠我辈发扬光大

  • 2024-08-26 11:13

    中华文明最强大的时候也只辐射亚洲,确实不能算世界性的文明。这是我华夏民族独有的,外族理解不了的文明。

  • 2024-08-26 10:30

    认知的不同,每个人在不同时期说过的话,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名人也一样。

  • 2024-08-26 17:05

    人家说向西方学习,没说全盘西化,不要恶意解读

  • 2024-08-26 14:58

    言者无罪

  • 2024-08-26 13:19

    易中天应先去给白人刮刮毛,不然脑袋像个刺猬

  • 2024-08-26 23:04

    易老师根本没说全盘西化,只说应该学习,是你在曲解别人的意思,或者是你在故意篡改别人的意思

  • 2024-08-26 22:55

    说全盘西化的不是被洗了脑的蠢货就是坏。可以学习技术,科技。但思想制度西方还不够格。他们的所谓联邦只是我们以前落后的诸侯国影子。

  • 2024-08-28 01:11

    说的没错,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妄自尊大,在世界上对现代影响力大的应该是西方文明

  • 2024-08-26 10:09

    在维护国家利益基础上,坚持改革开放、完善市场经济、善待民营企业、保护公民权益。

  • 2024-08-26 20:27

    善待民营?它们可曾善待自己的员工?

  • 2024-08-26 06:02

    易中天说的没错啊!就现时代来说确实如此。中华文明文化一定会是世界第一文明文化,但这是我们必须发奋努力的将来时。

  • 2024-08-26 22:28

    你的理解我无法理解

  • 2024-08-26 21:29

    都是好的?那你试过了?[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得戚]

  • 2024-08-26 11:18

    易的看法还是很客观的!

  • 2024-08-27 00:57

    没什么好说的 没老外 可能连互联网都没有

    用户15xxx92 回复:
    这个和文明有什么重大联系?
  • 2024-08-26 18:47

    这就tmd带节奏,人家哪有说全盘西化最好???

  • 2024-08-27 01:35

    可以学习技术。生产,科学……但西方的文明我不认为有!那是野蛮,杀戮,掠夺……说白了就是有科技的禽兽而已!干了禽兽的事,完了穿上人皮教育这些个公知怎么当狗!

  • 2024-08-26 21:14

    易中天不是这个意思

    无聊啊 回复:
    自媒体吗很正常,断章取义带节奏
  • 2024-08-26 19:45

    伊斯兰也有文明?

  • 2024-08-27 02:29

    看把他嘚瑟的,要日天。

  • 2024-08-28 08:32

    纯属扯淡,中华文明核心是仁义,天生没有侵略性,如果像西方文明和伊斯兰那种靠掠夺和侵占来扩大的影响力,我很庆幸我们没有

  • 2024-08-29 00:43

    易中天真讲过这样的话?不会这么无知吧?他不是讲过历史吗?

  • 2024-08-29 01:03

    几千年来一直当大哥,落魄几代人就直不起腰来了吗

  • 2024-09-15 19:15

    易中天的意思都能被曲解!